深度游妹纸的首尔简易指南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深度游妹纸的首尔简易指南

• 出发日期/2015/02/01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很多朋友看我发的朋友圈,觉得我玩得太爽了,一定要我发资料给她们。。。那就写一下游记造福各位吧~第一次写游记,详细的指路有点啰嗦,希望不会把大家看晕了。。。跪~ (手提坏了,照片只能传这些,也跪了...)

【博主说明】博主是大二女生,跟闺蜜15天轻松游首尔。时间宽裕到我时不时跟韩国朋友碰个面吃个饭,还花了两天去KBS音乐银行看明星……幸好把大部分值得去的地方都囊括了 鉴于大部分旅人不能花两周深度游,在这里我把自己的行程压缩成10天的攻略,大家求同存异吧,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出行时间]2015.02.01-02.15

[转换插头]   两脚圆插座(注意插脚一定要足够长,长度大概是食指指尖到中间关节,我的就是太短了,结果插不进去….)

[韩国漫游上网(egg)]   韩游网上有租赁业务,基于博主没有信用卡,选了网上在线支付并且有优惠。直接在广州市内领取地点现场拿。

[旅行资料]   出发前准备旅游书籍和地图,可以规划一下行程

博主之前买了《首爾Seoul好吃好買最好玩》(陳雨汝 著)这本书,99RMB,怕贵又觉得看繁体字很头大的同学就别买了,因为这是本台湾书。

在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登记会员,办事处送了很多资料给我,一大袋很多很重很全,但是需要带的就只有中文版的首尔地铁线路图、中文版的韩国境内交通图,其他的可带可不带~

韩巢地图(手机上),不是卖广告,找路真的方便~力推!推荐看纸质地图会晕的旅客用!

[住宿]  博主住宿要求不高,住的是弘大附近干干净净的民宿,跟青岛那些干净漂亮便宜的青旅差不多。

住明洞附近购物虽方便,但价格较贵,弘大附近有许多民宿,近地铁站。但如果选弘大地铁站附近的民宿,千万不要选在9号出口附近的,这出口最繁华,每天人流如同咱们春运,楼道窄而且没有扶手梯,拖着行李箱的大家请三思…….

博主住KIMCHEE民宿新村店,但其实离弘大入口地铁站很近,弘大入口地铁站是地铁机场线和二号线的交叉点,从机场过来很方便。在KIMCHEE民宿首页(英文)通过EMAIL预定,预定不需信用卡担保,造福没啥钱的学生妹~但邮件的英文内容一定要看清楚哦,英文很重要!

14天的住宿费1500RMB不到。

下雪了

稍乱请忽略。。。

机票

[机票]  网上订票注意观察价格波动,提前半年开始准备订票,订往返票,这样价格比较优惠。

记得,订完票也不要掉以轻心,出行前1个月、1个星期、2天打给航空公司确定机票是否能用,以免被人篡改信息导致不能出行。

博主选了南航,服务好。

[地铁]

交通卡(T-money):仁川机场出境后,到GS25便利店买一张T-money,买了卡里是没有钱的,还需要充值,所以建议大家出国前先拿着两万韩币去买T-money并充值。

地铁方向问题:入站之前,看清楚乘车方向,坐错方向想要绕到反方向并不容易……需要换乘的时候更要看清楚指示哦

Express(直达) 和 Non-stop (某站被跳过)问题:韩文不会英文略弱的童鞋必须注意了,有的地铁线路不是站站停的,有一些列车班次安排了直达或跳站,坐地铁前留意电子屏幕,有英文韩文滚动信息,看清楚“this train”(这一列车)或者“next train”(下一列车)是否为“common”(正常列车)。

报站与下车: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人到韩国旅游,地铁站牌上可看韩文、英文、中文,地铁广播上有韩文、英文、中文、日文报站,但中文报站时站名为韩语发音,需要留心听。

中文版地图

2号线使用程度很高(经过弘大 梨大 市厅 明洞)

语言

[简单口语(韩语、英语)] 博主是英语专业出身,常看韩国综艺,有韩国朋友,不会看韩文,但能听懂能表达。

在高度观光化的明洞、东大门,普通话交流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想套近乎、砍一下价,可以学一下“这个我很喜欢” “但是” “这个有点贵”等韩语表达。加上为难的表情,无论是大妈还是年轻姐姐都会给外国人优惠的,我就是用韩语撒一下娇(形势所迫,说中文完全不撒娇的我居然用韩语撒娇了。。。),把89000W的长款外套砍到了60000W。

英语不论说得多好,也要慢慢说,韩国人英文水平一般般,用简单的表达就好。

自由行必备韩语模块(全部使用敬语): 点餐----“这个(那个)” “请给XX个” “这里点餐” “请结账” “水” 买衣服---“可以试穿吗” “这个有点贵” “可以便宜点吗” “有点大(小)” 常用---“这个多少钱” “您辛苦了” “谢谢” “再见”

博主来首尔只是为了观光、看看韩国朋友,买化妆品、一件外套、三件衣服,总花销应该在一万以内

单次签证费230,机票往返3000+,住宿1500-,携带现金(明洞换钱)1500,卡内花销4000-

签证

广州户口(申请资料需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30RMB,4个工作日拿到签证,自己去签很方便,赶在新政策之前。现在签证要交给旅行社代办,价格应该要贵一些(加急签证可自己到领事馆办)

购物

留意每天汇率波动,现金兑换汇率跟银联汇率是不一样的哦,如要刷卡血拼,要关注银联汇率。银联汇率比现金汇率低一些。

Brownie

韩国冬季是草莓季,冬季去韩国记得吃草莓哦

鸡排年糕锅 稍辣 2人份

豆皮、紫菜包饭

拌饭

铁板炒牛肉

石锅拌饭

便利店东西也可以试试哦  买饭送饮料

香蕉牛奶、饭团

八色烤肉

机场的乌冬面,便宜又好吃~

(江南店)OPPA炸鸡 非常好吃~

药品

清热药、退烧药、感冒药、肠胃药(出行必备)

韩国冬天很干燥,室内暖气很容易导致南方孩子身体不舒服(多喝水补一补,下铺的孩子可以在睡前放一杯水在旁边)。

韩国饮食多稍辣,怕辣的亲们点餐时可以尽量避免。吃多了辛辣的、煎炸的易上火。

韩国人一年四季喝冰水,肠胃不好的亲请多备药。

第1天

明洞

行程:

check-in,跟接待的职员说清楚,等换钱后再付房钱,抵押护照先拿房间钥匙

放下行李,去明洞换钱

吃好睡好准备明天战斗~~

交通指引:地铁二号线(绿色线)乙支路入口(乙支路1街)6、7号出口

往明洞去建议出6号出口,沿着KB国民银行、Baviphat走,看到Noon Square拐进去就是明洞内街了

7号出口是young plaza、乐天百货、乐天免税店

换钱小贴士:我看了一下,民间汇率最高换钱所 在首尔中央邮局、中国大使馆附近

(参考路线:乙支路入口(乙支路1街)站7号出口一直走,到十字路口走地下道过马路,SHINSEGAE新世界百货对面即是首尔中央邮局 (寄明信片到楼下一层10号窗口,邮票400W一张),面对首尔中央邮局,左手边一条小路进去,看到中国大使馆,右转,一直走,小路左手边就会有许多换钱所)不妨多比较一下汇率再进去换钱哦

1.明洞饺子  8000W

2.百济参鸡汤 // 高峰参鸡汤

3. School Food 明洞店

4.James 芝士排骨明洞店 16000W

明信片填好、贴完邮票,直接丢进INTERNATIONAL邮箱即可

大使馆

明洞

明洞饺子招牌 泡菜会不断加,不过这家的泡菜很辣。。。。贴心地给你准备口香糖~

很有人气,韩国人很爱来吃

James 芝士排骨

百济参鸡汤(白鸡、乌鸡都好吃)

第2天

首尔江北偏北

行程:北村(韩屋村)---- 花开街---- 三清洞街 ---- 景福宫 ---- 通仁市场 ---- 仁寺洞

路线:

北村(韩屋村)地铁三号线(橙色线)安国站2号出口,沿宪法裁判所直走,过了i观光咨询处后,北村路左侧为嘉会洞31番地,右侧为嘉会洞11番地,都是韩屋观光地

花开街----三清洞街 地铁三号线(橙色线)安国站1号出口,再往前走一个十字路口,右转至石墙路,直走,右手边过了一个i观光咨询处后,走电话亭后面、左拐进入的那条路,即到花开街。花开街一直走,结束就来到三清洞大街,逛到国务总理公馆即结束

景福宫 三清洞街沿原路往下走,即到景福宫周围

通仁市场 地铁三号线(橙色线)景福宫站2号出口,直走

仁寺洞

1.从通仁市场回到三号线景福宫站,找到5号出口,沿主干道直走就到安国站

2.地铁三号线(橙色线)安国站6号出口,往前走,十字路口看到i观光咨询处走后面那条大路

1.花开街 softree 蜂蜜冰激凌

2.通仁市场 小吃

3.仁寺洞 MISS LEE 星星茶房李小姐 怀旧便当

北村小路很多,遇到 i 旅行咨询处不妨拿张放大地图

韩屋村也是居民区,记得保持安静哦

就算迷路,看到这标记也能走到“正途”~

乱走,走到藏得很深的福井

迷路了也不用怕,乱走一下也是情趣

北村八景之一

三清洞街

三清洞街的这家innisfree,二楼cafe有健康的饮料甜品·~

churros是西班牙油条,甜甜的,韩国大街小巷都有,弘大就有几间

吃的时候,要小心糖粉会掉一身哦

花开街   这家的蜂巢冰激凌才是鼻祖哦

蜂蜜赞!冰激凌更赞!

远处青瓦台

仁寺洞路口, MISS LEE 红薯夫妇来过,怀旧便当吃之前记得摇一下~

菜单

摇的时候要盖紧了。怕洒出来的同学也可以只拌一下

仁寺洞森吉街,走在仁寺洞大街上很容易看到,爬坡式上楼,不累,东西很多~

仁寺洞森吉街 楼顶

第3天

首尔江北偏北

行程:市厅 ---- 清溪川 ---- 广藏市场 ---- 东大门 ---- 光化门广场

路线:

市厅 地铁一、二号线市厅站(一号线4号出口、二号线12号出口),沿主干道直走

清溪川 经过市厅后,沿主干道到清溪广场,即到广通桥,沿水一直往下走(东大门方向)

广藏市场 地铁一号线钟路五街站7号出口前行30公尺

(广藏市场所在那条路平行于清溪川,所以若要从川旁走到广藏市场,在到达东大门前,选一条转左的主干道,继续往东大门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广藏市场)

东大门 广藏市场出来后,重新往清溪川方向走,到兴仁之门(东大门)、五间水桥,Doota、Migliore等百货大楼就在附近

光化门广场 地铁五号线光华门站2、3、4、7出口皆可

广场在马路中间,出站后即能看到,很显眼

光化门广场晚上灯光很美,建议白天来的游客拍照,晚上来的游客看夜景

周边美食推荐:

1.市厅 满足五香猪脚 (市厅站8号出口后回头走,左转进第一个巷子即是)

大 三至四人份34000W  中 二至三人份29000W

2.广藏市场 小吃

3.东大门REMICONE乌云冰激凌 (Doota百货一层门口旁)

4.光化门广场 高丽参鸡汤 (五号线光化门站7号出口直走,左手边)

美进荞麦面 (五号线光化门站4号出口,选择4、5号出口中间的大马路,左转,在第二个路口边)荞麦面7000W 荞麦卷饼5000W

市厅

市厅前溜冰场

光化门

光化门广场

结冰的清溪川

广藏市场

点菜的话,不会韩语,可以大胆地用肢体语言

东大门

这是在新沙洞林荫道的分店

乌云冰激凌=棉花糖+雪糕

第4天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行程: 首尔塔(南山塔)---- 南山阶梯 ---- 明洞

路线:

首尔塔(南山塔):地铁二号线乙支路入口(乙支路1街)站7号出口一直走,到十字路口走地下道过马路,沿SHINSEGAE新世界百货和首尔中央邮局马路一直往上走,免费坐路程短短的半山电梯到南山缆车售票处,票价往返8500W

南山阶梯:在南山下的缆车售票处往外走(上行方向),一直走,不久看见白色的建筑物(图书馆),南山阶梯就在图书馆旁边,韩剧迷千万别错过这里了

明洞:返回售票处,往下有一条路,有正官庄店、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领事部,沿此小路一直往下就回到明洞。在明洞有一种魔力….拼命刷卡….此时更要理智…

(明洞)

半山电梯

去往N首尔塔

天气不好,灰蒙蒙的....

南山阶梯

James 芝士排骨 不能错过哦!!(明洞店)

第5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韩国首尔江南区
  • 简介:云集了众多热门景点和休闲圣地。

行程: 江南COEX----清潭洞狎鸥亭----新沙洞林荫道----高速巴士客运站----汉江边盘浦大桥

江南COEX:地铁二号线三成站5、6出口

SMTOWN 明星周边、咖啡馆

泡菜博物馆 (COEX B2,走到Square 3左边有家ASEM药局,药局旁的手扶梯往下即是)

清潭洞狎鸥亭:地铁七号线清潭站9号出口

CUBE、JYP、SM娱乐公司:9号出口,沿主干道一直走,过了café bene马上有一个大十字路口,此处右转,继续直走,直到CU便利店对面有一家BR冰激凌店,过马路,进去BR冰激凌店、olive young的内街,CUBE娱乐公司即在旁,斜对面是JYP娱乐公司,沿此路一直下行,走过一家超市、公寓群,到此路尽头,左转,一幢蓝色建筑即为SM娱乐(新)

名品大道:8、9号出口,沿主干道一直直走,不需拐弯

新沙洞林荫道:沿名品大道直路,一直步行到地铁三号线狎鸥亭站,找5号出口,出来往前走,在Kraze Burgers、星巴克所在路口拐入,即为主干道

高速巴士客运站:地铁九号线高速巴士客运站 地下购物街

汉江边盘浦大桥:地铁九号线高速巴士客运站B-2出口,左转,往住宅区方向一直直走,走过一个网球场,穿过一个桥洞,到自行车租赁的地方,在发光变色的地方即是月光广场,夏季时大桥有月光彩虹喷泉,听说景色非常美

1.江南COEX 地下一层

2.林荫道REMICONE乌云冰激凌

3.林荫道 草莓杯(在REMICONE斜对面,蓝色招牌的一家cafe)

韩国有部分饮食要两人份起点,就是只能点两个,不能只点一个。

蘑菇锅

CUBE

JYP

新沙店

汉江公园(盘浦大桥)

盘浦大桥旁,夏季有彩虹喷泉哦,行前可以上网查查信息

盘浦大桥旁

第6天

汝矣岛周围

行程: 汝矣岛周围

国会议事堂 KBS电视台 地铁九号线国会议事堂站

想去周五KBS音乐银行的韩流粉,给你指路啦~国会议事堂站4号出口出来,看到下面第8张图,转右手边的大马路进去,这条路尽头就是KBS的一个分馆,等明星上班的地方在进门停车地方右转直走(期间不需上楼梯)

汉江公园(麻浦大桥区)  63大厦  地铁五号线汝矣渡口站

鹭粱津水产市场  地铁一/九号线鹭粱津站

永登浦时代广场  地铁一号线永登浦站

周边美食推荐:

姜敏赫爸爸的鳗鱼店  地铁一号线永登浦站5号出口,出站转左过马路,沿大马路直行(具体定位靠韩巢地图~)

乘2号线过汉江

麻浦大桥 汉江公园区

63大厦 观赏最佳位置是在汉江边遥望

KBS门前 4MINUTE 回归车

国会议事堂站 出口 KBS

店面很显眼,在路口就能看见

全世界粉丝的留言

姜敏赫爸爸很随和超帅气

有中文餐牌,点餐不怕~

拌饭 好吃!

蒸水蛋 必点哦

夜游江边

路牌

第7天

行程: 梨花女子大学(梨大)---- 新村 ---- 延世大学

路线:

梨花女子大学(梨大)适合血拼,这里物美价廉,是女生的天堂,我跟闺蜜都买疯了

地铁2号线梨大站2.3出口

新村 地铁2号线新村站2.3出口(很多店家都有好吃的)

延世大学 地铁2号线新村站2.3出口 沿路一直直走,就到延世大学正门

周边美食推荐:

1.路边小吃摊(看到价钱后才点哦)

2.孔陵一只鸡 梨大站1号出口或新村站4号出口前行,到SK大楼和停车场间的巷子进去30公尺右手边

18000W(2-3人份)

3.八色烤肉(新村总店)

新村站6号出口,前行,走到直路上,八色烤肉在对面马路,门面很小,需要下楼进入,门口有灯牌(广告牌)上面有不同颜色

4.神仙雪浓汤  新村站3号出口直行至Nature Repulic右转,步行约7分钟  雪浓汤7000W

梨大

路边小吃摊

鸡块、年糕

八色烤肉 30000W套餐 两个人吃很撑

八色烤肉

店铺内景

签名墙

第8天

行程: 弘益大学(弘大)

路线:地铁二号线弘大入口9号出口;

弘大周边有非常多东西逛,路也错综复杂,要小心迷路哦,迷路后也不要紧,只要往灯火通明的繁华路段走就行

想去时尚女装店StyleNanda的女生,我推荐一条方便的路:从9号出口出来后,进入弘大逛街入口,路口可以看到一间Aritaum,走到Aritaum所在的大路,面对Aritaum左转,一直走,看到一家7-11右拐进去,沿路一直走(别拐弯),大概7分钟就可以在左手边看到StyleNanda高高的招牌,再拐进去(注意 入夜后容易迷路哦)

不买StyleNanda服装的女生可以看一下3CE彩妆产品,一楼还有免费拍纪念大头照(彩色或黑白),不妨跟朋友拍一张,黑白的非常带感哦

雪冰SULBING 弘大店

James 芝士排骨 弘大店

蜂巢冰激凌

CHURROS(西班牙式甜食)

校村炸鸡

NeNe炸鸡

(很多很多。。。。。。打开韩巢地图拉大图,非常方便~)

STYLENANDA实体店

大头照

摄像区

雪冰店 “SUIBING”  左边的冰糕咸咸的

因“匹诺曹”电视剧火起来的草莓杯

刘在石大神代言的NeNe炸鸡

Half Half“一半一半”的炸鸡点法

校村炸鸡

点Combo,只有鸡腿鸡翅,原味的非常好吃!

第9天

行程:梨泰院 ---- 梨泰院汗蒸幕 ---- 收拾行李  (放松的行程)

交通指引:

梨泰院 地铁六号线梨泰院站

梨泰院汗蒸幕  地铁六号线梨泰院站3号出口,直走,第二个路口进去

三温暖(洗澡+泡汤)       平日5000W 平日18:00后入场6000W 周末6000W

热蒸房+汗蒸幕(含三温暖) 平日6000W 平日18:00后入场8000W 周末8000W

周边美食推荐:

1.爱德华手工派Ruby Edwards' Tartine 地铁六号线梨泰院站1号出口前行,第二个巷子右转

苹果派7700W  胡桃派6600W

2.Passion 5 地铁六号线汉江镇站3号出口(梨泰院站2.3号出口前行方向)

马卡龙2200W 芒果拿铁8000W 起司蛋糕5500W

第10天

出境

行程:check-out  回国

交通指引:地铁机场快线 往仁川机场方向

小贴士:如需办理退税,请提前四~五小时到达仁川机场办理登机

【推荐行程】

韩国冬季是滑雪旺季;(具体行程预定可以到当地入住民宿询问)

弘大的夜生活nightlife of clubs;弘大练歌房;

青瓦台(必须提前21天预约)

骆山公园 壁画村(文艺妹纸、韩剧迷必去!)

乐天世界、爱宝乐园

乐天免税店(近明洞)、新罗免税店(近东国大学)、东和免税店(近市厅、光化门广场)

韩国釜山、济州岛等其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