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国吃货召集令】重庆,幸运降临之旅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樱花国吃货召集令】重庆,幸运降临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2/05

• 玩法/美食 赏樱

前言

继12月份中的北京全程包食宿之旅后,1月底又中了一张单程机票:全国各地目的地随便选哦!!!~~~嘻嘻)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过年前,从广州去哪的机票都紧张都贵,路费大概省了一千多哦!太赞了!【PS:本来是想去武汉的,但回来的高铁票都挺贵的,刚好今年的春运在5号就拉开帷幕了。最最最最重要的是一个人之旅,要选的容易点的景点噢~~】恰逢2月,这次旅行当作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吧!哈哈~~没人爱,更要懂得爱自己哦!谢谢@360安全卫士 送的#回家#机票,说走就走的旅程开始咯!

1.重庆,可是出了名的“雾都”,想要看到最美的风景,天气是关键!由于“机票”的使用日期必须过年前使用只能查好天气预报尽量找个“好一点”的时候去了。

2.重庆又称山城,固然是很多地方都要爬,上坡、下坡、隧道……很多地方,地图上的直线距离也就没多少,但事实上会好比翻山越岭,准备好一双舒适的鞋是非常需要的。

3.重庆菜和各种辣椒分不开,很多人说吃重庆菜就是在辣椒里挑肉,所以不能吃辣的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红油锅底什么的一定要慎点……如果像我一样实在好奇心爆棚的话请必须自卑清热解毒的冲剂或者药品,以免和我一样回来还是中招了!

4.衣服,那边不会太冷,外套是出游旅行的最佳帮手!雨伞也得带一把轻便的随行!简简单单的带上个肚皮开始我的吃货、慢悠悠重庆之旅!

5.重庆又被成为小香港,夜景不可错过!不管是南山一棵树、轻轨还是闹市区,没事多走走多逛逛,总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噢!

6,。当然,定制旅行前得做一下“功课”,在去哪儿网都能帮到你!由于是一个人游玩,我选择的都集中在闹市区,武隆、大足石刻等较远的只能忍痛舍弃了!(有一部分原因:个人习惯,我喜欢感受那个城市的生活气息,旅行不是为了景点而到的景点!如:洪崖洞,我去了几晚!为啥去那么多次,请看下面详情哟。)

行程、路线、住宿、吃的,反正杂七杂八2天马上全部搞定,坐等出发!

PS:回来出了些状况,其中一个U盘被小姨甥不知弄哪去了,本来很多细节都拍照了,部分拍了的照片不见了,不能很详细提供图片,见谅见谅!(不是本人拍的会注明是网上图的噢)

7.图片比较多,大部分都是美食噢!!!!!!大家别错过忘记点开“收起”了!嘻嘻~

行程话费各大头:

从广州出发的机票省了一大笔(免费),回程订的机票¥140元全包!

住宿¥129元/晚(周五六日每晚得加收20元/晚),总共¥705元

边吃边游,慢悠悠地行程全部大概花了1500元左右吧!

说好的早机在临出发前一天通知出了点小状况,自己改签补了120元,改到了下午起飞,还好我预留了多一天空闲的以应对行程中有所变动。

02月05日,广州白云机场(16:30)——重庆江北机场(18:30)

02月10日,重庆江北机场(20:00)——广州白云机场(21:45)

行程预留得比较轻松的噢!因为我喜欢感受每个城市的生活!

图片比较多,大部分都是美食噢!!!!!!大家别错过忘记点开“收起”噢!嘻嘻~

布丁酒店重庆解放碑帝都广场店,位置、地段确实很方便很不错,即便很晚也不用太担心治安问题,在商圈闹市区哦!出小什字站4号(网上推荐的出口)或者6号出口(本人实际住过觉得这个出口更近,更好找噢)白天到的话会比较好找,如果像我晚上10点到的话在4号出口还真得问问人!反正看着罗汉寺找就对了,不过现在可能在施工有围墙围弊,就在对面,不难找。酒店位置不错,拐个方向就是解放碑了,奢侈品集中地,要血拼的千万别错过了!

但是!!!!!预定之前已经看到网上评价:房间小、卫生间小、隔音效果真的不是一般差(确实大声一点说话隔壁房间都能听得见)!体验之后确实如此!第一晚比较认床,隔壁睡的不知道是帅哥还是大叔,那打呼噜声我都能听得见呢...囧!所以如果对睡眠质量要求高的客官们还是慎重慎重再慎重地选择此家噢!情侣、夫妻档出游的夜间运动更得谨慎、注意了!哈哈哈......

前台,一出电梯就是了,不到2步的距离。

第1天

广州,解放碑

幸运“来之不易”,本来通知的机票是早上最早班机出发的,到了临出发前一天才被通知出了点状况,只能自己补了120元改签了。哈哈...应了一句:有事都系好事!嘻嘻...反正旅行最重要的是好心情!

阳光总能给人带来好心情!出发时间推迟了,但我却收获了“棉花糖”

每次坐飞机看到这些“棉花糖”总有一种想咬一口or躺在上面的冲动。

晚点,19:30下飞机到达江北机场,拿好行李出来已经20:00了。到达大厅出口有种“明星”的感觉,好多人在欢迎噢....哈哈,开玩笑的其实都是很多等待接亲友的热情重庆市民噢!轻轨就在出口的右边,很好找...PS:机场—解放碑需时1.5小时左右,轻轨最晚收车22:30,晚机的朋友自己掌握时间咯...

时间、行李允许的话,建议还是坐轻轨,你将有意想不到的美景收获哦...请看下面

慢悠悠的我在轻轨收获这次幸运之旅的最美夜景,也是首次夜景!牛角沱站!这里能拍到轻轨穿梭在江上!轻轨的夜景真的会给你眼前一亮的感觉!毫不夸张!眼睛视觉欣赏到的美景是相片无法替代的!!!!!!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山城”、“小HK”、“夜景不可错过”这些美誉的由来!PS:摄影水平一般的新手菜鸟,还请海涵...嘻嘻

今天的天气很棒很给力,现场的视觉冲击更赞噢!!!!如果天气晴朗建议乘坐轻轨二号线,好好欣赏独树一帜的重庆夜景,从#较场口#坐到#大坪#是重庆夜景最美的一段,BTW提醒一下要去的小伙伴们重庆轻轨最晚一班是22:30,一定要预留时间去坐车啊。

飞机餐,大家懂的...到达酒店放好行李已经22:00了,喜欢感受城市生活的我怎能错过夜间时刻,马上动身!酒店拐个弯径直走去就是解放碑,此时街上的商铺百货已经关门了,人也少了好多,想拍照的朋友推荐这个时间点来会更好噢。

白天或者晚上太早来的话,不管哪都是人!人!人!!在白天没感觉这地竟然会这么出色这么美(晚上确实有点铜锣湾的感觉)。

解放碑,以为是什么革命根据地的感觉?!no!no!no!这是奢侈品汇聚地,转个360°一圈!好齐全!好集中!就怕钱包无¥!!!!

解放碑,商圈歇息时刻灯光依旧,夜景犹在!

这碑其实真的不算小,只是被360°的商圈大厦淹没其中而已。

吃货怎能错过美食!一路走来只有在沧白路那边还有一些路边烧烤小摊,走到八一路这边的“何四大排档”确实不错,菜品就在门口摆着,确实挺招客的!味道挺不错的,价格也不贵...(“稳食”的路上还有一家“八一大排档”大同小异,后面有一晚也去吃了...嘻嘻)

这个不用介绍大伙都懂的

鱼肚

鸭舌

这个鸡冠本人有点接受不了,但热情的“娘娘niangniang”(就是阿姨的意思)还挺推荐我试试的,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尝尝噢...

哈哈...八戒你的毛孔不是一般的粗噢,而且还很多黑头呢...哈哈哈哈

以前在四川尝过兔头很好吃,直接来了2个...PS:这不是什么恐不恐怖的问题,是每个人的接受程度不一样而已,BTW:四川、重庆都还挺爱吃兔肉的噢~~

最后来了一份小辣的麻辣小龙虾和2个兔头作为重庆吃货之旅的开篇。本身在广东也挺爱吃川菜的我,辣味还是可以接受的噢!赞一个!

第2天

罗汉寺,解放碑,洪崖洞

初到贵地,今天随便转转...

酒店一出门就是罗汉寺,正面的照片存在遗失的U盘只剩这张了。门票10元,值得注意:还没有到正门周边已经很多“神算”阿姨大叔很替你着急地要赠你两句了。

去找早餐的路上...

找到了找到了!!!!重庆小面,怎么能错过!网评还真的名不虚传!好吃!“花市豌杂面”早饭时间可是挤满人的噢...地址:王府百货地下通道

价格不贵...

看似简单的配料,确实极大美味,味觉真的很享受!(不大爱吃面的我也觉得真的很赞,最后一天回广州的早上也特地再来吃了一次,回味无穷...嘻嘻真心推荐!强烈推荐!)

现在回想起那味道,看着就馋!这是豌杂面!面上淋有豌豆和炸酱,麻辣鲜香咸五味融合的非常平衡,完全停不下来啊!(有辣有不辣噢...)

简单的美味!

悠闲的吃过早饭后,特地先在白天来到洪崖洞探个究竟,好让晚上来一个视觉冲击!(白天照片丢失不能呈现了)这里晚上的美丽是出了名的,据说和台湾的九份都能让你看到千与千寻的影子。

哈哈...或许有人会有人觉得我这样很浪费时间,美景夜生活是游人堆砌的,白天才能看到更真实的城市。(第1次)

在酒店一出门转左,看到工商银行旁边的路,从那里走下去就是洪崖洞,不到5分钟!真的很近很近!

著名景点怎能少得了各种#辣辣辣#的手信呢

看着好吸引的火锅油,但吃起来可真的挺辣,但对于能吃辣的朋友可别错过咯...

各式甜食、酥糖

家人爱吃甜的,给带了点。个人觉得杏仁酥比松子酥更香口感更好...

好吃的脆辣椒,有微辣、小辣、中辣、麻辣好几种辣度选择噢!那个香脆辣,赞赞赞!!!(给其中一个能吃辣的朋友带了一斤,反馈说这个带得太少了...哈哈哈)

活招牌噢,这“张飞”身高至少185以上,真的很魁梧!!!!(以前在锦里见过,习以为常了,如果是第一次游川渝的朋友新鲜感会强很多)

看着真的好好好好好好诱人啊!!! 忒羡慕能吃辣的朋友了...

酸奶解辣,盛惠9元/瓶(超市卖的是6元/瓶)买一瓶去吃“佬麻抄手”去

长这么大还是戒不了这#奶#...四层的“佬麻抄手”吃个微麻就够了,如果是不太能吃麻的还是吃清汤的吧。我点了个微麻,吃了一半还真吃不下,不能吃太辣的也慎点噢!“抄手”其实就是我们那的“馄饨”。

出了较场口地铁站就是十八梯了,这里是重庆市井生活的缩影。

重庆渝中半岛有两条步行街,一条为享誉中华大地的西部第一街“解放碑”,另一条离解放碑不远,叫“十八梯”。在解放碑,领略现代都市的繁华;而在十八梯,领略到的是真山城、老重庆。如今的十八梯,已繁华不再,甚至面临着待拆的命运。现在一路都是拆迁,不大推荐去噢...

• 地址:重庆市 两路口中山三路107号皇冠大厦1层
  • 简介:重庆号称山城,地势高低起伏,重庆火车站和地铁之间就是一个地势高和低的关系,所以需要这个大扶梯来连接、方便人们。两路口大扶梯竣工于1996年2月18日,已有16年历史。由三台扶梯组成,全长112m,坡度30度。其连接

从十八梯乘坐地铁到两路口站,来亲身体验一下亚洲第二长的扶梯。皇冠大扶梯又名两路口大扶梯,连接了皇冠大扶梯两路口和重庆火车站,是重庆特色交通之一。

来到这你才会深刻感受到为啥重庆称为“山城”!落差太大了,惊人!倾斜度和HK太平山顶缆车有得一拼!(但设施、风景、卫生确实天渊之别!)站着不动,扶梯运行到中间会有胆怯的感觉,不由自主地抓紧扶手!

扶梯另一端连接的重庆火车站,每个火车站总会有脏、杂等大大小小问题,当然,这里也不例外!这里没事不用特别来,真没啥特点。

中国三峡博物馆,人民广场,重庆人民大礼堂

轻松旅行,睡到自然醒已是11点,简单梳洗,背上背包出门去。

交通:轨道交通2号线#曾家岩#或#大溪沟#站下。

PS:#曾家岩#下的话走的是长长的地下通道,#大溪沟#下的话走的是路面。不管哪站下都得走挺远的!误打误撞,去的时候在#大溪沟#下,能看到重庆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回的时候走#曾家岩#看到晚上重庆市民在长长的通道里各式健身,有的是退休老人,有的是重庆姑娘,有的是老师带着学生哥,丝毫不浪费每一寸场地。哈哈...感觉挺好的,热闹!重庆的生活!

建议下午来,这里的夜景也是不可错过噢!

自己拍的图没了,这张是借网上的图。

博物馆是免费的。注意的是开放时间: 9:00-17:00(周二至周日)周一是闭馆的!!!来的朋友别算错时间咯...

看到这场景脑海马上浮现“纤夫的爱”...

记录每一个表情,记录每一个瞬间。这照片墙,大爱!

花轿

三峡模型

三峡博物馆,人民广场,人民大礼堂三点一线全在山上,走了好一段才到好累呀。不过走累了,没关系,这里是免费开放还有Wifi免费蹭,中途休息好去处!

博物馆与大礼堂之间的就是人民广场,可能周六,白天老人、小孩、一家老小人的都很多。

晚上更是热闹!

很像北京天坛的重庆人民大礼堂!,晚上夜景很赞,千万别错过了!

门票10元,里面的楼顶确实有点视觉冲击噢!

进去的话建议还是早一点,我拍这张的时候已接近5点,实际比拍的要明亮很多,奈何技术差呀...哈哈见谅。刚好那晚被包场做年会,不能走到最下面中间拍下面网友图的角度,小小遗憾。

这张是网上的图,即便是5:00pm时间看到的类似这么明亮的噢,建议还是早点进去比较好。

人民大礼堂不大,三下五除二很快就能走完。为了看夜景在附近溜达溜达吧...

周末嘛,当一回重庆市民,在树下看看坐坐...偶遇的重庆妹纸和她的小贵宾

还挺会卖萌的,不知道是不是我长得太亲近了...嘻嘻(说一下,我还真傻傻的想说看完拍完再回去吃,可是等到6点,天色还是很早保守估计得19:30才能拍到吧...不等了,市政府当官的附近怎么可能没有好吃的呢...嘎嘎大家懂的,此刻我已经干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了...囧真的是太笨了我。本来想晚上坐夜游船只能推明晚咯...)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附近转转转被我找到了一家当地人很捧场的火锅店!

重庆火锅,怎么可以这么好吃!!!!!赞赞赞!#张六鲜火锅#(大礼堂后面一直走!)

老板本来见我一个人不想接这单的,可能见我人好面善还是接了...哈哈哈这是开玩笑的。主要是还早就接了,这店真的很多本地人去吃,到我吃完走的时候有的桌已经开始第二轮了!好吃!

特写这个香油!看着油腻但吃起来真的真的真的好香呀!真的不能言喻只能亲身体会过才能领略!有别于平常的芝麻酱调料,真的挺出色!赞!赞!赞!

继小天鹅之后,这是我的第二顿火锅,同样好赞!这次旅行我一共吃了3顿火锅,最爱的还是这家!可能口味比较对我的吧!

小天鹅相对是比较贵,好奇的“牛黄喉”终于在这家点了,个人觉得不咋好吃,看似鱿鱼但比鱿鱼要爽、硬很多,口感类似软的软骨吧...

菜单噢...

吃完已是20:00了,走回来远远就被照亮半个夜空的灯光吸引着!不用怕会迷路!晚上这的景色真的很不错,真心推荐!果然没让我白费等了这么久...感动ing...技术欠佳,现场感受更赞!

从博物馆看过去,真美!重庆市民好幸福呀!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白天逛了几处,晚上我来寻找“千与千寻”的世界!

洪崖洞是重庆保存最完整,包装的最好的吊脚楼群,也是来重庆必到的景点之一。这里最有意思的是从解放碑方向过来看似只有一层,实则已经站在九层楼的顶层,对面的滨江路已经是在几十米之下了。

天气晴朗,不管用眼睛欣赏还是拍照都美得没得说!不多说,马上看图吧。(第2次)

洪崖洞的标志性雕塑,吊脚楼特点活灵活现。(正面)

(背面)晚上这里还有民间乐队驻唱噢...

霓虹灯装饰着这座山城

重庆,依山而建!

东水门长江大桥,轻轨穿梭在江上,每趟来回都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江对面的是重庆大剧院!

古代和现代的穿越,文化历史得以保留的见证。

剧透一下,这张不是最美的,请继续往下看...哈哈哈!我想说的是,重庆火锅真的挺辣但是真的挺好吃的,青菜一定要慎慎慎慎慎慎十万个慎点!不要像我这样以为是解辣,其实是最吸辣!最辣的!

第3天

磁器口,涂鸦一条街,四川美院黄桷坪校区

由于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小雨,特地安排磁器口等在今天游玩,天确实灰蒙蒙的,雾霾!不过晚上的朝天门夜游还行,不是太大雾,万幸!

磁器口和以前去过的一些古镇相比感觉差远了,可能是政府不大重视,商家也不大注重什么的吧。感觉:人!杂!脏!我还是拍拍照为主,尝的不多,这种只做一次船头过路客的地,出品还真不咋的...提个醒,磁器口人真的很多!不想挤或者拍照的尽量早点去吧。不多说,看图去吧!

地铁1号线#瓷器口#下。从幸福街进老街,这样可以不走回头路的走遍磁器口。幸福街是条很原始的小巷,没有经过开发,但这样朴实的容貌,反而更有味道。

这糖,越往里走你会发现随处可见...

这位伯伯就在幸福街的入口不远处摆着摊...这张是我这次旅行收获最喜欢、最满意的图!看着图片就能感觉伯伯的幸福!这笑脸也一扫这次旅行开始的灰霾心情(啥事?在故事的结尾再说吧,我是来分享快乐的!)

龙须糖,卫生嘛,见仁见智咯...哈哈哈

看着好诱人的各式调料,小面配料

春卷,没吃早饭买了一个吃。真的不咋的!哈哈...但人家摊子摆得有些阵势噢

自主找零...

本来没发现,被小提琴声提醒了...

山城...

人潮涌动...

迷彩服妹妹不入镜的话或许画面更好一点噢...

人人人...

这里还是有部分原居民...

剁椒,闻着真的好香!

朝天门夜游

睡到7点多,也不大饿,直奔夜游去!

从洪崖洞望去朝天门貌似很近,实际挺远的,建议脚累或者像我那样懒点还是坐车去。(在洪崖洞买好票去星爸爸买了杯咖啡坐在雕塑那听着现场驻唱等待坐车去,也算第3次吧)

由于没看仔细网评,当了一回“水鱼”在洪崖洞上面买的门票80元而且是只包去的车,回的话要自行解决,这个得注意了。不要学我和同行的四川帅哥们一样傻傻乎快到朝天门了才知道!重点:票价是可以讲价的!如果自己去到朝天门那附近买票也就四、五十。(多的算打贵车好了...哈哈)

来了这么多天每次白天走过都没发觉它,但晚上的话总能被它夺目的灯光吸引过去,抬头仰望,真的很雄伟!很震撼!

下车走在码头,先拍张对岸的

80元买到标价¥178元的“金碧皇宫”号,据说是最好的一艘,哈哈...运气也不错嘛

船还没靠岸,不忘先拍两张正在江中游的“满江红”,气势、大小和咱乘坐的差太多了!也算赚了...嘻嘻

来两张近照,这船真的挺大的!

长江水

登船了

船上拍

两岸的繁华

夜景拍得不好老对焦不了...见谅见谅。游船在长江桥下穿梭真的好雄伟呀!

南滨路的“土豪金”(本地人戏称)

等等!别着急!不要以为就这样下船了,游完长江还有嘉陵江呢!一波游客下另一波又上!

在上船的码头稍停片刻!相机不大会用夜景,顾着用眼睛去好好感受,只拍了几张相对较清晰的。

夜游,确实值得一来!

PS:

1.朝天门游船每天19:30-21:00轮流发船,20:30登船观景效果最好,全程约2小时。

2.其实可以坐最早班的上船一直游玩到最后,因为中途是没有像地铁那样要求要全部下客的噢!对于拍照的朋友们来说是个小漏洞小福利啦!(本来想坐多一趟再拍拍洪崖洞全貌的,但基于我是一个人太晚了不安全时间折回这也太久,而且上船之前和来的四川帅哥们说好回去一并带上我回解放碑的,就放弃了。不过这番美景早已尽收眼底很满足,剩下的还是等大家自己来真切感受一下吧!)回到解放碑,又去了“八一大排档”吃宵夜去!

3.感谢遇见的人!感恩!具体详情在最后娓娓道来。

第4天

湖广会馆,江湖饭,长江索道

昨晚夜游虚惊一场后,继续睡到自然醒,洗漱一下又出门了。先找吃的,再浏览!

从酒店不走弯路的话,去湖广会馆和长江索道都还是算挺近的!那附近都在拆迁,拆得七零八落的,周围一堆堆砖头瓦片。找不着的话问问路边热情的重庆市民,他们都很热情的!

先去江湖饭把早餐、午饭先解决掉!哈哈哈.....

沿路而下,这或许是曾经的小门

附近拆迁,天气雾霾,一片颓废,长江索道就在这附近!抬头就能看得见

这天有够灰的,当时肉眼看到的也是这个色调!

睡懒觉,早饭、午饭一起解决,看到这可别错过了!好吃的就在这里!

蓝色门牌号:芭蕉园2号!!!

我绕的是后面,牌面“捌会馆”其实就是“饭江湖”!不知是我来得迟过了午饭时间还是它这门平常也没开。(到的时候已经中午1点了)

摆着长长的木凳!名符其实的实木噢!

客官吃饭请入内!

一进来,好有江湖气息呀...三国感觉有没有?!

由于过了饭市时间,现在到店的客官都给请进内堂用餐。

菜谱也别具一格!还有排行榜呢!

这些菜谱看着就馋,奈何我这次是一个人来呀!!!!只能恨胃太小了!

客官,这边请!

我坐下来的时候还有4桌在吃,据说都是本地人噢!!!看来没来错地了!

上茶!

这不是武林秘籍,而是菜谱噢!

不止排名前十的菜想吃遍,连其他菜也好想全吃遍呀!奈何我来的天数少,发现这家的时间晚了!!!!!重庆的美食!

这几位大叔见我拿着相机,还热情的问我是不是来旅游的,要不要一起吃?!重庆人真的好热情啊!看,他们吃得多滋味!多带劲!大中午的还不忘来上一壶酒!

看着菜谱,热情的小二阿姨会问你“吃清淡点还是重味点”“吃辣不吃辣”等等,给你推荐各式合口味的菜肴!看着周围几桌上好的菜都好想尝尝啊,可惜一个人吃不了太多!(这里的分量挺足的!)纠结一番点了3个菜,根本吃不完!

这个“茶树菇松板肉”不辣的,够锅气,好吃!茶树菇煸炒得好香!

“麻得能”就是小米椒爆炒牛蛙,很赞!吃得最爽的一个菜!真的好好好好好吃啊!(真的不夸张,很对我的胃口。辣的,吃到最后确实有点大舌头了,麻得~~名副其实呀!)

“豌豆尖”怕太辣,点了个时令蔬菜,是随季节变化的。事实证明点这个是对的,解辣、润口!

分量足,我一个人真的吃不完,“麻得能”全部吃完,其余两个都剩一半....如果结伴来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了,真的好好吃呀!有机会下次再来,这地是必到之处!

重庆尚悦明清客栈
  • 电话:023-63911980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东路下洪学巷23号
  • 简介:坐落在国家4A级风景区重庆湖广会馆旁的下洪学巷。网友评价说“环境也很好,店家服务态度不错”。

插个小点:在走去湖广会馆的路上发现了这家青旅,环境挺不错的。如果不是周围拆迁的话,一定更赞了!推荐一下!

进大门,不一样的屏风!

乍眼一看还蛮真的

小庭院的调调不错

洪崖洞,朱氏胖子烂火锅

从大路一直走回去,近很多!重点:不用爬得太辛苦!

路边小摊

我发现了这个吃菠萝神器,太厉害了,回家得买一个!

逛累了就在星爸爸里面歇歇脚,刷刷朋友圈也不错...

洪崖洞,感受千与千寻的世界,秒杀了多少人的胶卷!靓!(看完了更想去台湾的九份看看,到底谁更像?!)

来了这么多天,每次到这好像还是带点匆忙,今晚是这次旅行慢慢走,看得比较仔细的一次。希望能带一点走心中的不快乐!

这样的景点怎么会缺酒吧?!可是人气好像有点不足还是我来得太早了?!

吃过的重庆小天鹅

1到11楼的观光电梯

龙头雕刻

四楼的美食街

“张飞”这张真的穿越了...嘎嘎嘎

第5天

尘香,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洪崖洞

前晚夜游吓怕怕后本来打算放弃了的南山夜景的,偶遇可爱的人儿,和京哥约来走起!京哥说:“随遇而安嘛”哈哈哈...

起得晚,转转找到了这家网评据说不错的“尘香”,可能对于重庆人来说改良了些广东口味,但是于我却不是那么的惊喜。因为味道在家那边的餐厅早就尝过,习惯了!

吃了几天,今天来一顿清淡点的!

必点的“金丝虾球”,虾肉做得嫩滑有嚼头,是原只的虾仁!点的是小份!

“蒜蓉粉丝墨鱼仔”,味道不错,墨鱼仔很爽口!娃娃菜吸收了汤汁很入味

“秘制酱汁三文鱼”,据说是这家餐厅的热门菜,但我不大接受,那酱汁是麻辣的,感觉和三文鱼这样搭配怪怪的!可能重庆人爱吃麻辣,口味比较迎合!

吃饱走去索道的路上,看到一家面店正在做辣子!老远就闻到好香呀!!!!可惜我吃不太辣的。(辣子,重庆人下面吃的)

这座是“兄弟大厦”,去索道先找到它,沿坡路走上去就是了!而且这样相对好找很多!

就是这坡路!(这是站在索道门口望去)

正门!重庆长江索道兼有城市公共环保交通、城市旅游观光、特色立体交通文化及定点应急疏散的功能。这也是重庆现今唯一保留的索道!

值得注意:索道可以买单程,很多人都是坐索道上南山看夜景的,但是很多都不一定会原路返回噢。像我们本来打算原路返回,但是打车下山的时候路堵,没走那,也没拍索道的夜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缆车的展示

距离和京哥约好的时间还早,看到正门楼梯那的小狗!很淡定地随人拍照,可能他已经习惯了镜头!他静静地在那呆着,仿佛等着主人回来!

基本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眺望远方!

和京哥一起开始了“渡江战役”。 索道旁边就是居民楼,重庆山城依山而建果然名不虚传!不少的游客慕名而过,例如我们!

鸟瞰长江

对面的你,和我相遇了。

“土豪金”

等着#384#去感受“山路十八弯”!

第6天

八一路好吃街,半径青年旅舍,广州

调好闹钟收拾行李,退好房间寄存行李。今天就要规程了!今天去#肉丝#(青旅老板的名字)那里看看江景蹭蹭wifi,好好地在重庆再呆上一会儿!

早餐依然“花市豌杂面”今天加了个煎蛋,但这哪是煎蛋简直就是炸蛋嘛,太老了不好吃!还是最原始的面好吃!赞!

吃完,沿着解放碑走走...

发现了一家书屋

“八一路好吃街”的廖记棒棒鸡,好多人买呀

噔噔噔...半径青年旅舍!肉丝(老板)青椒(她养的猫)的根据地!青椒比较怕生,和它玩会上蹦下串的!

今天刚到的河北帅哥!

阳台

江景!江景!来重庆的朋友看这里!大雾,仔细点看,能看出长江和嘉陵江的分水岭交接处吗?!

老板不但颜值高,人也很好。后面还给我提供地睡了个午觉,感恩!来重庆的朋友千万别错过了!

这次旅程开始得幸运,同时也开始得悲伤。

我想的只是简简单单的与你分享!

这次重庆之旅的感悟

这次重庆之旅的感悟:http://t.cn/RwLZ4w3 ;(请打开链接看看)感谢旅行中遇见的可爱的人儿!

其他游记:

长沙,久违的闺蜜之旅!http://travel.qunar.com/youji/5353442 ;

保利免费北京行http://t ravel.qunar.com/youji/5408310

新浪微博帐号,亲们如果有问题可以留言给我,基本每天都上的。

sina:Memories_J

谢谢您的浏览!!!谢谢您的留言!!!期待您的分享!!!

再见青椒!再见重庆!感谢遇见的人!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