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瑞士/德国/奥地利10天自驾游

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捷克/瑞士/德国/奥地利10天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2/04/21

• 玩法/自驾 漫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最近发现去欧洲自驾游的驴友越来越多了,而且如果是跨境多国,又是4个人的话,一辆车的整体费用要比公共交通省下不少,于是我们蠢蠢欲动,和朋友结伴,一行4人,开始了我们又一次欧洲旅行计划。

大伙儿合计下来,捷克都没有去过,且布拉格是个梦幻之都,人文景色叹为观止,必去无疑,加上现在这个季节正好也是观雪山不太冷的时候,所以瑞士又是自然景色无敌的地点,所以捷克和瑞士是旅行的主要目的地,从上海出发感觉德签比较靠谱(并不是说德签简单,而是材料准备充分的话,德签一般没有什么问题),所以从德国入境,顺带玩一下德国和奥地利。

好了,全攻略的话自然要慢慢说,先上几张图请大家过目,需要说明的是,本人资历尚浅、摄影水平也不高,所以游记和照片还需各位指点。

首先当然最重要的是办理签证了,在没有签证的前提下一切都是免谈,考虑到在上海的缘故,我和朋友们商议后决定德签,我们计划法兰克福进出,这样机票,租车都比较方便,虽然德签麻烦,但是只要文件准备齐全,我们也没有什么不良记录,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本次一行四人中只有一人是白本,其余都有申根或者其他国家的签证记录,小鱼的本本更是可观,基本可以算是盖章齐全的世博护照了,一看就是资深驴友啊,:)

德签的申根签证是在线申请的,在线申根签证申请表可从德国领馆网站“赴德须知—签证规定—签证申请表格—在线申根签证申请表”或直接从http://visa.diplo.de网站下载,这里上一些文件供大家参考,不过我仍然建议大家随时看网站更新。

逐日行程单:对大家来说应该不是问题,注意最好是中英文对照,另外需要把时差考虑进去,不要实际时间和申请时间不符

机票订单:我推荐大家到携程网上预订和你行程相符的国际机票,然后打电话给携程,让客服人员发一封签证专用的机票预订单到你邮箱,领馆是认可携程发的这个单子的,你就不用出票了,等签证下来了再出票或者改别的机票,需要注意的是,国际机票一般只保留一周,我不知道领馆最终有没有查机票订单,所以在材料送进去后每周打个电话给携程,延续机票订单,比较麻烦哦,不知道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法,亦或是领馆根本没有查

旅馆订单:这个还是比较容易,大家到booking上预订,出订单即可,可以免费取消的。注意要看清,有些特价房是不能免费取消的,一旦下单就扣钱啦,所以睁大你的双眼

当地交通:当时还没有决定是否自驾,所以提交材料时在行程单中写购买Europass坐火车,火车票打算到当地去买

在职证明:每个公司不同,都有自己模板,可以找HR索取,这里写一个网上找来的公共模板

[attach]1670232[/attach]

旅费证明:将工资卡和信用卡到银行去拉近6个月的流水单即可

经济状况证明:比如房产证、机动车登记证。

医疗保险:我买的是平安的,价格比较实惠,打个电话给平安,会有专门的保险客服接待,取件在静安寺,也可以网上支付,文件会快递过来

最后就是户口簿和结婚证等的翻译模板

最后就是把所有文件,打印的在线申请表,复印件,翻译件都准备好,用文件袋装好,然后网上预约,记得最早提前三个月预约,仍然是尽早预约,德签人还是挺多的,注意网站上发出的领馆放假通知,当时我们4人预约了今年的年初五,人相对少点,呵呵

然后就是坐等面试,好在我们面试时接待我们的胖哥哥人很Nice,问了一些问题我们如实回答后,回去大约等了1周多签证就都出来啦,特别是其中的白本MM自然高兴的没话说,现在想想要是拒签的话是4个人一起拒签,没有理由的,好可怕~~ 所以大家文件一定要准备充分而且信息准确。

德国旅游签证

补充说明

签证申请填写说明

上面那个填写说明文件已经写的比较详细了,而且填写出错是无法提交正确的,填写过程完毕可以先不提交,保存到本地,修改到正确为止,注意当然要如实填写

接下来,我就提交的文件和大家交流一下心得和文件共享

上述《旅游签证》这个所需材料的文件中,我将做些说明,并将一些所需要的文件写出来给大家共享。

房地产翻译

机动车登记证明

结婚证

上图以及以下全都是户口簿翻译

签证到手大约是在2月中旬,我们有近两个月的准备时间,还是比较充分的

首先是确定行程,经过几番商讨,我们确认了自驾游,地点确认为法兰克福入境,去布拉格沿途要欣赏一下精致小镇 班贝格,布拉格之后是CK小镇,而后是国王湖,新天鹅堡,慕尼黑(shopping),再到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买水晶啦,呵呵),接着过境列支敦士登,到瑞士苏黎世、卢塞恩、因特拉肯,最后返回法兰克福。

然后将行程确认如下,实际行程也基本是如此,大家参考参考:

D1 2012-4-21 周六 上海浦东-法兰克福 PVG-FRA, 到达法兰克福Frankfurt,搞定车, 驶向住宿地,吃晚饭,随后蔡尔街购物

D2 2012-4-22 周日 早饭后驱车前往Bamberg, Frankfurt~Bamberg 214KM 估计2h, 游览Bamberg,老城区,大教堂广场

下午驱车前往捷克布拉格,巴姆贝格~布拉格 348KM 估计3.5h 检查油量,过境买高速票

游览布拉格夜景

D3 2012-4-23 周一 游览布拉格 西岸 Prague Castle布拉格城堡,Loreta萝瑞塔教堂,Mala Strana Square小区广场,Church of St. Nicholas圣尼古拉教堂, 东岸 The Powder Tower火药塔,Old Town Square旧城广场,犹太区,Clementinum克莱门特学院,Charles Bridge查理大桥

D4 2012-4-24 周二 克鲁姆洛夫 CK 早饭后驱车前往Cesky Krumlov Prague~Cesky Krumlov 180KM 估计2h40min 游览CK

D5 2012-4-25 周三 国王湖,Cesky Krumlov~国王湖Konigssee 207km 2.5h, 游览国王湖,下午驱车前往Rosenheim住处,Konigssee~Hotel-Gasthof Floetzinger Braeu 104KM 估计1h20m 游览Rosenheim鲁德维戈斯广场

D6 2012-4-26 周四 福森,Hotel-Gasthof Floetzinger Braeu~新天鹅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146KM 估计2h,游览新天鹅堡

下午Schloss Neuschwanstein~Munich 129KM,估计1h40min,随后慕尼黑游玩购物,最后返回Rosenheim住处

D7 2012-4-27 周五 因斯布鲁克 Hotel-Gasthof Floetzinger Braeu~因斯布鲁克Innsbruck 110KM 估计1h 游览因斯布鲁克,金顶屋,施华洛世奇旗舰店,后出发前往列支敦士登 Liechtenstein,苏黎世,因斯布鲁克~苏黎世Zurich 227KM 估计2h 列支敦士登,苏黎世属于过境游,不作过多停留,检查油量,过境购买高速票,随后前往卢塞恩,去冰河公园看睡狮、卡佩尔木桥,步行街购物,晚上前往因特拉肯住处

D8 2012-4-28 周六 少女峰 ,视天气情况,天气不好去米伦观少女峰,因特拉肯小镇游玩

D9 2012-4-29 周日 马特峰, 计划上午马特峰,下午返回法兰克福,不过实际最后比较累,马特峰没有去,在因特拉肯闲逛,喝咖啡,哈哈

下午返回法兰克福,因特拉肯~法兰克福 423KM,估计4h

D10 2012-4-30 周一 法兰克福 上午出发去法兰克福机场,还车,登机, 行程结束

我估计驴友们一定认为我的行程比较松,有点浪费,不过我向来不喜太赶,喜欢放慢脚步慢慢欣赏,不然又变成跟团游啦,失去了自驾自助的乐趣,你说是吧

这里最后提一下机票、酒店还有租车

机票是我的朋友在廉航网上订的,阿提哈德航空在阿布扎比转机至法兰克福,机票含税大约每人6500RMB左右,还是比较实惠,就是飞行时间长一点,6小时到阿布扎比,再飞8小时到法兰克福,不过阿联酋的航空公司飞机和服务都是相当不错的,好过另一个实惠的俄罗斯航空啊

酒店基本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之后会在每天的游记中叙述一下,价格当然是捷克比较便宜,瑞士贵好多哦

租车选用了Hertz,法兰克福原地取还,原先订的是Opel的Safira,比途安大一点,可以放下较多的行李,不过最后到机场Safira还没有打扫完毕,Hertz提供了高配的Wagon版福特蒙迪欧,相当不错的配置,比Safira好很多,我们稍微比较了一下就选择蒙迪欧了,有很多人性化的配置哦,之后会慢慢叙述的。对了驾照不要忘了公证哦,去德国中心公证一下,拿到公证文件,租车公司需要留底的。

公证件截屏如上

第1天

飞行,入境

首先再次介绍一下本次旅行的4位成员,少少和小鱼,拾拾和不丢,本着荒野大镖客的精神体验本次自驾游, :)

我们乘坐的是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经由阿布扎比转机到法兰克福的航班,凌晨1点的航班有点伤不起啊,好在上飞机就睡,就不那么纠结了。

飞机和阿联酋航空的差不多,设施都是不错的,让我们惊喜的是除了常见的机上娱乐设施外,还有USB接口和电源插座,完全可以满足各类PAD、本本的运作,不怕没电啦,赞一下! 另外网线口没有试过,不知道是否真的能上网,呵呵,估计要收费的。

阿提哈德航空也提供了飞行包,内有眼罩、袜套、耳塞、牙刷牙膏等,还是比较人性化的,不过没有上次坐新加坡航空时那个袋子都是纪梵希那样来的惊艳

更让我们惊喜的是,飞机上甜品还有巧克力瓦拉吃,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让我们的不丢同学感叹不已,因为她的微博名是@巧克力瓦拉不丢

在阿提哈德的转机时间大约是2个小时,可以小逛一下,很有特色的航站楼啊

取车,出发

辗转终于到达了法兰克福,我们停在T2航站楼,相对较小,感觉和虹桥机场T1差不多,接下来就是入境了,除护照签证外,当然是要把饭店预订单和保险单都准备好,其实去欧洲这么多次,从来没有人查过保险单,这次也不例外,边检的年轻GG只要了饭店预订单,这里我准备工作做的稍差,原因是其中有一间饭店是让德国的一家兄弟公司帮忙预订的,打印预订单时我就直接把邮件打印出来了,年轻GG问我是旅行还是公务,我说旅行啊,一共4人,结果他说你这个预订单不是公司定的么,我一愣,只好说是让别人帮忙预订的,好在他也没有追究什么,早知道应该把公司名字擦掉再打印,省得麻烦;此外,我们倒是留了个心眼儿,年轻GG问我们交通工具是什么,有没有租车,我们怕麻烦,就直接说入境后买火车票,不然估计还要看租车单、驾照什么的,够呛啊。一段小插曲过后,顺顺利利入关,除我外,其余都是第一次来德国,兴奋之情不必细表,拿到行李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借车啦,按照Hertz事先确认好的预订单到Hertz取车,感觉明显Hertz的生意好啊,旁边Europcar没什么人气。

前面也提到了我们预订的是Opel的Safila,不过取车时Hertz的小弟说这车还在打扫,需要一定的时间,问我们是不是愿意选高配的蒙迪欧,当然也可以加钱选更好的车,我们倒是看中了加200欧元可以开英菲尼迪的FX35,不过那车不能进捷克,主要是租车公司担心安全问题,据说捷克偷车零部件的挺多,其实如果大家停在饭店或者是收费的公共停车场大可放心,anyway,既然不允许我们也不想节外生枝,选择了蒙迪欧,由于车在T1,等了一会儿我们才看到车,和Safila稍微比较了一下,除了行李空间,别的都是蒙迪欧完胜啊,所以我们稍作考量就拿钥匙走人,信用卡预授权了一下,Hertz会多预授权约100多欧元,原因是如果回来邮箱是空的,这个就是油钱,你加满的话这个就不扣钱了,一般都是这个规矩。

给穷大家的建议是,刚拿到车先不急着上路,熟悉各种开关装置,不要到时候加油时加油小门不会开,或者开灯不会等等,总之基本功能都搞定了再上路,要不了多少时间,我们的车是2.0手动柴油车,综合动力和油耗应该都还不错,美国车底盘稳,坐的比较舒坦。大家看,我们的行李正好塞满,不然还得要投向Opel的怀抱,呵呵

车上有导航,不过我本来就没有要求,导航默认是德语,我也懒得去研究怎么改了,因为我们有万能的苹果,哈哈

我在Ipad2和Iphone上都装了Navigon,弱弱的说一句,我越狱了,因为这个软件在中国区的价格实在太坑爹了。不过事实证明物有所值啊,我提前下载了所有欧洲地图,将我们所有行程地点都输入了,Navigon支持Email发送收藏夹,这样我在Ipad上设好的地点瞬间可以导入Iphone,不用重复设置,赞一个!!

截图从网上下了一个,就是这个样子,Navigon的路口实景相当不错,可以让你在高速口看清出口不会走错

好啦,目标定位法兰克福住宿地点,出发,德国,我们来了,上路!!!!

我说,我们自备小支架,手机就行啦,不用捧着个ipad,另外高配的车这点不错,可以轻松蓝牙配对,这样Iphone的音频直接输出车辆中控,可以在方向盘上播放iphone中的音乐,轻松控制音量和播放顺序等,导航语音出现时,中控自动将音乐声音减弱,播报完之后继续正常音乐,这个功能太人性化了,一根线都不用连!!!不过拾拾和不丢抱怨音乐太少,听到后面都要吐了,哈哈哈

看,中控上显示Ipod,喂!兄弟,你开得太快了!!!

OK,一切准备就绪,各位把窗户放低,一曲《最炫民族风》音量开到最大,随我们开始这段旅程!!!

德国:音乐与思想的故乡

我:“眼前方是全德的金融中心,或是出入德国和欧洲的门户,私心想着大文豪歌德也曾出生在这座城市,故居也甚是尊贵优雅,于你我而言便是音乐与思想的故乡”

小鱼、拾拾、不丢:“说人话!”

我:“欢迎来到法兰克福!”

刚到机场时下了场雨,现在出得机场已经是大晴天了,欧洲的天气就是这样

酒店

到酒店啦!!

这便是我们入住的酒店,是不丢在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价格是大床房49欧元,还算实惠,我们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是住在这里,不过后面发生了变化哦,稍候交代

床头很贴心的奉送了小熊糖

窗外便是普通民居

法兰克福街景

前面提到的本来我们打算最后一天也住到这里,预订的是4.29日,可是却被前台告知酒店运营不佳,将于4.27日关闭(我日,这种事情也有哦),酒店自动将我们的预订以同样的价格转到了Holidy inn frankfurt airport north店,我一想,这不是也挺好么,我们反而离机场更近了,于是爽快的说“OK. That's better” 酒店的Reception MM甚是惊讶,说道我是第一个认为好的,别人都嫌远,我想这不是废话嘛,我的目的地是机场,别人应该都是市中心吧,呵呵。反正搞定了酒店也就心定了,我们稍事休息,便按照计划不行去蔡尔街逛逛!

法兰克福在二战中被破坏严重,所以街上的楼宇还是相对比较现代的,不像南德那样耐看

这会不会是永久牌

• 门票价格:参观剧院免费,观看剧场收费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19:00,周六10-15:00,周日13:00-17:00
  • 电话:+49-69-13400
  • 地址:Opernplatz 1, 60313 Frankfurt, Hesse, Germany
  • 简介:神童莫扎特的首次演出之地,古典主义的剧场带你重回帝国荣光。

也就10来分钟,我们便从酒店走到了法兰克福歌剧院,法兰克福歌剧院(Oper Frankfurt)是全世界最重要和最具创造力的歌剧院之一,多次赢得了“年度最佳歌剧院”的称号。歌剧院的上座率和观众们的热情也是对歌剧院极大的肯定。

天气略有些阴沉,照片效果不佳

蔡尔街

眼前便是蔡尔街了,随处逛逛,买点东西,不知不觉已经晚上8点了,却仍然有落日余辉,不得不说这是个游欧洲的好时节啊

奇怪的雕塑

来这里当然也免不了看看奢侈品,不过既然决定了去慕尼黑扫货,这里权当是打烊了

晚餐

注意,接下来是吃货时间到了

第一顿德国菜怎么能亏待自己,大家点菜也不是很有经验,反正是一头扎进一家人比较多的餐厅,无肉不欢、大快朵颐,对了,怎么能少了Weizen Beer呢

这顿着实把我们吃撑了,其实4个人可能点2~3份正餐就够了,肉实在是皮实

夜景

好了,最后和歌剧院SayGoodbye,我们就这样和法兰克福匆匆擦肩

第2天

法兰克福—班贝格

Day2 班贝格,首次长途奔袭,布拉格初印象

自助游的一大好处就是不用去想什么时候起床,由于前夜有时差的影响,我们也睡不久,基本8,9点就出门了,按照计划从法兰克福开往班贝格Bamberg

又一次熟悉了一下车况,拾拾主驾,我终于有空回头和两位同行MM打招呼了

看得出来今天天气还是相当不错的

一路高速不必多说,由于德国不限速,基本时速在160~180km/h,欧洲人开车还是相当守规矩的,超车道基本是空着,超过一辆车后就变回原车道,我们一开始还有些不习惯呢,在超车道上速度不是很快的开,后面跟着一溜烟儿的车,别人也不按喇叭、不闪大灯,就这么跟着,等我们回过神来变入中间车间,后面的车才哗哗的过,全是豪车啊~~

班贝格街景

下面进入景点介绍:

班贝格(Bamberg)(又有译作班堡、巴姆贝格,皆与德语原音有异)是德国巴伐利亚州的直辖市,位于巴伐利亚北部,隶属于上弗兰肯行政区,也是班贝格县的首府。班贝格是一座大学城和行政城市,是天主教班贝格总教区的驻地,也是上弗兰肯地区的重要中心。

班贝格老城是德国最大的一座未受战争毁坏的历史城区,1993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此外,班贝格还以多种特产啤酒而出名。

好吧,我承认上面是抄来的,那既然是攻略,总得介绍一下吧,继续~~

班贝格拥有上千年的历史,曾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和主教的驻地。班贝格非常幸运地躲过了多场近在咫尺的战争的破坏,城市内有2千多座历史遗迹,其中包括具有各种历史意义的纪念建筑和有约千年历史的老花园,使得班贝格以一个整体的城市建筑艺术呈现在世人面前。班贝格最杰出的建筑作品有附带4个钟楼的后期罗马式和前期哥特式的主教座堂,建造在河中的老市政厅,以前的渔村“小威尼斯”(德语:Kleine Venedig)、巴洛克宫殿伯廷格宫(Böttingerhaus)和文艺复兴建筑老皇家庭院。

不到两个小时,我们就到了老城班贝格,为了能够免费停车,我们特意兜了一兜,选择了一条没有咪表,两边停满车的道路,地上也确实划有停车线,我想反正是周日,相对比较安全,其实后面主教堂面前也可以免费停车,大家都是做礼拜去的。

停好车,我们按照GPS的指引,便走向主教堂游览,本来就是一座宁静的小镇,再加上是周日,街道上几乎没有什么人,让我们可以更清晰地留心每一处景色

这里已经有点小威尼斯的味道了,等我们回来时还有更多美图哦

• 开放时间:白天
  • 地址:Domplatz 5, 96049 Bamberg
  • 简介:大教堂和前面宽大的广场,是最能体现班贝格教会氛围的建筑。

主教堂其实很好找,很远就能看到,沿着逐渐向上的小路,看到这个就知道要到了

向上爬一会儿

不出两分钟,来到一片开阔的广场,班贝格主教堂便映入眼帘,班贝格大教堂始建于1237年,是这座拥有显赫宗教背景小城的重要地标。这座教堂将罗马风格和哥特风格融为一炉,内部拥有极佳的声音效果。每年5月-10月周六正午的管风琴音乐会引人瞩目。教堂的主角是一位神秘的骑士,一会儿让大家一睹其芳容,:)

门口停着一辆超级老的老爷车,车主很乐意我们给他拍照

进得教堂内部,注意不要大声喧哗,不要开闪光灯哦

各位看官随我慢慢观看主教堂

这就是班贝格的象征,神秘骑士

一道圣光照入~~

• 门票价格:人均8.5欧元
  • 电话:+43-662-6208080
  • 地址:Mozartplatz 1, 5010 Salzburg, 奥地利
  • 简介:萨尔茨堡博物馆是一间艺术和文化史博物馆。它成立于1834年,最初只是收集了一些战争纪念品用以纪念拿破仑战争。在1848年的革命之后,博物馆成为萨尔茨堡博物馆。2005年,位于主教宫对面的主教宫新楼成为萨尔茨堡博物

大教堂一旁便是新宫殿,新宫殿Neue Residenz,新宫殿是一座庞大的主教官邸,里面有40个房间可供参观。帝王大厅的天花板上有许多精美的壁画。不过我们也没有进去看,就在外面转转,天气忽晴忽暗

老法庭

再往一旁走,就能看到老法庭了,这里过去曾是王子主教的宫殿。现在这里包括一个历史博物馆,里面有一个朝圣教堂模型。由于是周日,博物馆似乎没有开放,我们就在老法庭的庭院里漫步,不想还瞬间下了一场小冰雹,莫非有冤情???

果然参观这里时,天气比较灰暗,冤啊

有没有看到冰雹???

谢谢小鱼当手模!! :)

这个是不丢的图腾,和老法庭还有大教堂的合影,很有灵气啊

午餐

不知不觉已到午后,腹中已感饥饿,作为吃货的我们如何能放过这里一间有几百年历史的老店呢,而且价廉物美哦

从GPS上看,从大教堂走过去只有几百米,我们顺着指引,很容易就找到了餐厅

这扇门可是1533年

好了,不能放过这里的佛兰肯尼亚肉丸汤,,以及各类猪排、牛排,最重要的当然是啤酒啦,上菜上菜

沿途随拍

当真是酒足饭饱,沿着山路下行,随拍

好古老的陆虎

可以远眺到圣米迦勒修道院 Kloster St Michael,昔日的修道院如今已经成为一座养老院。修道院教堂的巴罗克艺术风格引人注目,拱顶天花板绘制上的600种药用植物非常精美。

• 地址:德国巴姆贝格

站在桥头,忽然意识到这不就是素有小威尼斯之称的雷格尼茨河么?

班贝格由该河贯穿,水景与建筑融合,河岸与民居形成的地景,所以有“小威尼斯”之美称。每年的八月二十三日,雷格尼茨河小威尼斯段举行划船比赛,是班贝格最古老的传统划船竞赛。

我去过威尼斯,其实我觉得大可没有必要像点水城就要冠以什么什么威尼斯之称,感觉还是相当不一样的,雷格尼茨河给人的感觉十分恬静、舒适,而威尼斯给人的感觉则是浪漫、神秘。

午后徜徉在这样的河道旁是不是相当有感觉呢

出发去布拉格

其实待在雷格尼茨河旁还真是不想走,不过接下去还有更吸引人的布拉格,所以我们又上路啦

在高速上,我们加了第一次油,高速上的油价好贵啊,约1.8欧元,有些小镇上便宜的只有1.4欧元不到,所以千万要多比较,还是差比较多的

另外,同志们,擦亮你们的眼睛,Diesel和Gasoline不要加错啊

喝饱油,向布拉格进军

从班贝格到布拉格我们开了约3个小时,期间导航提示了过境,且人性化的告知了捷克高速限速130,其实边境也没有人,只是竖个大牌子表示是申根国,然后估计写着欢迎来到捷克神马的,我们在边境的休息站买了高速票,换了些克朗。高速票最少是10天,价格好像是几欧吧,反正不贵,比国内便宜多了,有图示说明告诉你贴在车窗的那个区域,每个国家还都不太一样,捷克的是贴在右手边或中部,贴好后留下的那个条形码大家留着,以备检查,就是这个样子的

驶入布拉格市内,隐约已经看见伏尔塔瓦河了,心里那个激动啊

• 电话:+420-732-675202
  • 地址:Jiráskovo nám. 1981, 120 00 Nové Město
  • 简介:新城区的标志性前卫建筑,其扭曲“舞动”的造型是一道亮丽风景。

首先进入眼帘的便是布拉格著名的“会跳舞的房子”

这是布拉格最受争议的后现代结构主义建筑之一,1992年由美国建筑师法兰克?格里和捷克建筑师米卢尼奇合作设计,于1995年完成。

房子造型充满曲线韵律,蜿延扭转的双塔就像是两个人相拥而舞,因此被称为“跳舞的房子”―――左边是玻璃帷幔外观的“女舞者”,上窄下宽像舞裙的样子,右边圆柱状的则是“男舞者”,所以又有人以著名的双人舞者金姬?罗杰斯及弗雷德?阿斯泰尔将大楼命名为“金姬和弗雷德”,两栋建筑物像极了他们舞影婆娑的样子。

这栋新潮的办公建筑,刚好位于二战期间遭美军误以为是德国的德雷斯顿而惨遭炸毁的原址上,业主是荷兰的保险公司,房子顶楼是布拉格有名的法式餐厅――布拉格的珍珠。从餐厅顶楼可以远眺皇宫和大教堂,夜幕低垂时,皇宫的灯光和河上流动的灯影暧昧相约,道不尽恋恋风情。

然而,这栋建筑从规划到完成却是贬多于褒,尤其是设计者法兰克?格里曾被称为“外星人美国建筑师”,常因为漠视当地风土环境,只一味移植美国经验而遭人诟病。捷克人就戏称街角那个玻璃曲线塔为“被扭曲的可口可乐瓶”,大部分人甚至认为这栋房子是美国继二战后在欧洲投下的第二颗炸弹,是一个破坏城市纹理的象征。

可惜这里不知道哪里能停车,匆匆拍过

布拉格街景

用拾拾的话说,布拉格有种处处是景的感觉,无奈他正好在开车,急的他加快速度往饭店赶

这个应该是布拉格的老火车总站了

• 地址:Malletova 1141,布拉格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布拉格的维特科夫,那么健康步骤酒店(Wellness Hotel Step)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周边交通是很便捷的,步行即可到达Palmovka地铁站。著名的景点Infinit SPA、Step和Czech Hockey Hall of Fame均可步行

这次我们住在离市中心较远的wellness hotel step,是不丢在booking上定的特价房,预先付款的,貌似只有29欧元一晚上,含早饭含WIFI,酒店可以免费停车,房间是不大,不过设施还是不错的,关键价格实在是给力!!!

健康步骤酒店(Wellness Hotel Step)图片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

我们原先就是计划今天来看布拉格夜景的,时间倒是刚刚好,我们开车到市中心大约10来分钟,停在一个百货商店的地下停车库,在捷克不敢乱停车啊,听说偷汽车零部件的很多,尤其是斯柯达的。

我们停在老城广场附近,所以就瞎逛了起来,布拉格的夜晚灯火通明,处处透着神秘的味道

火药塔?

templar餐厅

来到布拉格,怎能不享受一下捷克美食,拾拾作为布拉格的铁粉,向我们推荐了位于老城广场步行街附近的中世纪主题餐厅templar,地方到还真不好找,GPS没有定位到,结果是躲在一个胡同里

该餐厅除了美食特色外,就是整个餐厅开在地窖里,超级古老

你知道么,原来百威啤酒的出处来自捷克,这里有个地方就叫百威,所以捷克人对美国的百威啤酒嗤之以鼻,你还别说,这个捷克百威相当爽口,你一定不能错过!!!强烈推荐!!!

煮牛肉和烤猪排又是这里的两大名菜,吃得我们不亦乐乎

• 地址:Old Town, Prague

饭后漫步老城广场,我们并没有特意去看那个景点,还是因为那句“处处是景

夜色下的老城广场分外绚丽却又不失庄重

第3天

• 简介:伏尔塔瓦河是捷克最长的河流,发源于波希米亚森林,向北流经南波希米亚州、中波希米亚州和首都布拉格。美丽的伏尔塔瓦河将布拉格城一分为二,横跨河上的18座古老和现代化的大桥精巧地将两岸城区联为一体。

Day3 布拉格之恋

今天要用文字和图片双重轰炸布拉格的神奇 (注:文字出处来自书籍和网络)

布拉格这个名字来自德语, 即"门槛”的意思,说是伏尔塔瓦河在这里流经一个暗礁, 好橡越过一个门槛。

尼采说:“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 我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 我只想到了布拉格”。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是全世界第一个整座城市被指定为世界遗产的城市,有着包括布拉格城堡在内的无数历史遗产 , 国家重点保护的历史文物达2000多处,在旧城区几乎每条大街小巷都能找到13世纪以来的古老建筑, 保持着中世纪的模样。

甚至连人行道上的砖块都是遗迹邉迹,布拉格这座“金色之城” 充满绮丽的古典建筑和罗曼蒂克的古街石巷,镀金的尖塔和巴洛克式教堂的圆屋顶组成城市的天际线, 被称为“ 百塔之城”。建在七丘之上的这座城布魅力十足。伏尔塔瓦河蜿蜒经过城市, 14座美丽的桥梁从中世纪横架到今天, 城中罗马式的圆顶大厅 、哥特式的尖塔、文艺复兴时期的领主住宅、宫殿、犹太教堂到巴洛克式教堂和修道院, 至今仍然保留着14世纪时神圣罗马帝国首都的气势。

有中国明式风格的奥地利分离派建筑也在布拉格安家, 似乎欧洲各个历史发展时期的建筑流派都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代表作品, 布拉格简直就一部千年欧洲建筑发展史。一位诗人描述布拉格时, 称它为“ 由石块组成的交响乐” ,这的确恰如其分地表述了布拉格的特点和它惊人的美丽。

两条小溪流过寒冷呼啸的森林,汇合起来成为沃尔塔瓦河,它流过回响着猎人号角的森林,流过丰收的田野,流过美丽的布拉格,直至远方———

地铁

今天也是8,9点出门,考虑到要玩一天,市内停车费太贵,我们就做地铁到市中心,从酒店到地铁站走走也就7,8分钟吧,挺方便的。

地铁站比我想象中的干净,一般A\B两线基本可以到布拉格大部分主要景点

坐这种有轨电车也行

国家音乐厅

刚出的站就能看到国家音乐厅以及德沃夏克的雕像

耳边似乎又想起了耳熟能详的第九交响曲

音乐厅上的雕像都是大名鼎鼎的音乐家啊,你看看这两个是谁?

装饰艺术博物馆

音乐厅一旁便是装饰艺术博物馆,古老的外墙又隐匿着怎样一段故事呢?

河边景色

一本《生命不能承受之轻》让人们知道了昆德拉,随即知道了他的祖国捷克。捷克,这所文学的家园,今天的童话依然在继续中。在捷克,城堡固然是布拉格的主角,但也是它的背景,没有它作为背景,画面也少了主题。

从音乐厅往河边走,景色就豁然开朗了

淡定的小鸟

远远的已经能够看到布拉格城堡了

遥望查理大桥

“小妹妹,你也有生命不能承受之轻么,为何低头赶路?”

“什么轻不轻的,太阳太大”

我们随即向城堡行进,一路亦有很多风景,时值早春,你能体会到“布拉格之春”么

远远的我们看到了卡夫卡博物馆

卡夫卡(Franz Kafka)是土生土长的布拉格人, 用德语创作的卡夫卡时代, 捷克还隶属于奥匈帝国,处于排犹的风潮和捷克民族主义的夹缝,卡夫卡在无处逃遁的精神压力面前演绎《变形记》,同时代的哈谢克的《好兵帅克》在佯狂中度日,昆德拉评价他俩带来的是人类的一种无法逃脱的“终极荒谬”。后来,昆德拉在“布拉格之春”后出走法国,从此“生活在别处”。这些捷克文化的辛酸历史不过是这个国家长长的沧桑之河的一些浪花。

天天都有人在这里临摹写生,他们知道这些故事么,如果知道,他们的作品将更加栩栩如生

一路走向城堡,每一处似乎都诉说着什么

俯瞰布拉格市貌

进城堡前,会有一片开阔的空地

在这里也可以俯瞰布拉格市貌,天气格外的好,把这座古老的城市尽收眼底

可以玩大家来找茬了,;)

• 门票价格:成人60克朗,15岁以下儿童免费
  • 电话:+420-49-089294001
  • 地址:Husova, 158/20, Prague, Czech Republic
  • 简介:逛逛全球第二大玩具博物馆,看不同时期1000多个芭比娃娃。

一进门就能看到著名的玩具博物馆,博物馆门口有一个人像,大家自己找亮点

站在我身边的一个老美看到女人们疯狂上去摸,说了一句经典的话“Women‘s being silly”

博物馆自然是小鱼和不丢的喜好了,门票好像是70克朗

• 电话:+420-724-889558,+420-734-648727
  • 地址:III. Nadvori 48/2 | Prague Castle, Prague 119 01, Czech Republic
  • 简介:布拉格最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绝美风光。

走过玩具博物馆马上就能看到圣维塔大教堂,是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除了丰富的建筑特色外,也是布拉格城堡王室加冕与辞世后长眠之所。圣维塔大教堂历经3次扩建,西元929年的圣温塞斯拉斯圆形教堂,在西元1060年时扩建为长方形教堂,西元1344年查理四世下令建造目前的哥德式建筑,却一直到西元1929年才正式完工。 圣维塔大教堂的几个参观重点包括20世纪的彩色玻璃窗、圣约翰之墓和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走进教堂入口,左侧色彩鲜丽的彩色玻璃就是布拉格著名画家穆哈的作品,为这个千年历史的教堂增添不少现代感;绕过圣坛后方,纯银打造、装饰华丽的是的圣约翰之墓,他是1736年的反宗教改革者,因此葬在圣维塔大教堂中,并以纯银华丽的装饰作为纪念。 继续往前就是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相较于前面纯银的圣约翰之墓,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呈现出金碧辉煌的光彩,从壁画到圣礼尖塔都有金彩装饰,相当具有艺术价值。从外观来看,哥德式的圣维塔大教堂有许多经典建筑特色,例如大门上的拱柱和飞扶壁,都装饰的相当华丽。

进的教堂,似乎有点圣佳的味道啊

• 电话:+420-2-21714444
  • 地址:Prazsky hrad, Prague 119 08, Czech Republic
  • 简介:布拉格城堡内最古老的教堂,欣赏捷克国内保存最完好的仿罗马式建筑。

一旁还能看到后方有双塔的红色教堂就是圣乔治教堂,圣乔治教堂是捷克保存最好的仿罗马式建筑,920年完成后扩大修建多次,最近一次是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教堂的基石和两个尖塔从10世纪一直保存至今。 一旁的圣乔治女修道院是波西米亚第一个女修道院,曾在18世纪被拆除改建为军营,现在为国家艺廊,收藏14至17世纪的捷克艺术作品,包括哥德艺术、文艺复兴和巴洛克等不同时期的绘画作品。

许愿池~~

• 门票价格:250克郎
  •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8:00,11月-3月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34,+ 420 224-372435,+420 224-372415,+ 420 224-372419
  • 地址:Hradcany, Prague, Czech Republic
  • 简介:参观旧皇宫最华美的瓦茨拉夫大厅,肋状拱顶和骑士坡道不容错过。

从大教堂出来,便是旧皇宫(Stary Kralovsky Palac),是以往波西米亚国王的住所,历任在位者对不同部分进行修缮。整个皇宫建筑大致分为3层,入口一进去是挑高的维拉迪斯拉夫大厅,也是整个皇宫的重心,往上层的新领地大厅有许多早期书记的图像;下层有哥德式的查理四世宫殿,和仿罗马式宫殿大厅,大多数的房间在西元1541年的大火中受到毁坏,因此部分是后来重建的遗迹。

我们在旧皇宫附近随处转悠

整个皇宫区域错落有致,迂回辗转

旅途中不乏一些小惊喜

这里是火药塔。这里的火药塔(Prasna Vez-Mihulka)与旧城广场的火药塔一样,原本都是作为守城护卫的要塞,后来则为存放火药之用。16世纪时,国王让术士居住于此研究炼铅成金之术,18世纪后改为圣维塔大教堂储藏圣器的地方,现在则是展出中古艺术、天文学和炼金术文物的博物馆。

继续在后花园中享受宁静

阳光&咖啡

差不多该吃饭了,我们在皇宫门口随便找了家咖啡馆,晒着阳光,喝着小酒,本能的忘却时间的存在

下山随拍

饭罢下山,漫无目的的往下走,去发现每一处角落的景致

从城堡下来,我们就朝着查理大桥出发,岁月并没有给这座城市带来多少变化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看到雕塑就知道我们来到了著名的查理大桥,正值下午,桥头上人头攒动

查理桥是布拉格最古老的桥, 这座1357年建造的桥梁, 以奠基者查理四世的名字命名。桥上雕塑善圣经故事和波希米亚的守护圣, 虽然多数原品已经移到博物馆收藏, 但是复制品也值得一看。桥上唯一的木制十字架已经有200多年历史,而一尊波穆克圣约翰像被人摸得光滑,据说触摸与他相关事迹的浮雕就能为自己带来好运

桥上游客众多,加上小贩,好不热闹。桥两端是高高的桥塔,在古时起着极其重要的守卫和防御作用。桥上有不少街头艺术家在此摆摊, 他们的画作、雕刻和手工艺品引得游人驻足, 还有小型演奏团体在桥上自弹自唱, 不长的一条桥汇集了布拉格丰富的文化特色

站在桥中间,两边的景色如童话般美丽,让人流连忘返

这个建筑就是斯美塔那博物馆,一会儿靠近了去看看

• 地址:Old Town, Prague

从桥上下来,自然就往老城广场出发了,昨天看了夜景,今天得看看日景,哈哈

这个东东很好次哦

街道两旁尽是风格各异的建筑,一幢连一幢,流光异彩。 最漂亮,最夺目的是卖水晶的店铺;最可爱的是那些卖木偶的店铺,而热情的店老板会教你如何操作他们。女巫造型的木偶,穿着黑麻布袍,戴着尖尖帽,骑着扫帚,本应让人感到恐怖,但这些木偶女巫却一幅倒霉相,实在滑稽。

一旁就是老城广场最热闹的地方了,很多明信片也是出自于此吧

这不是胡斯像么,描绘胜利的胡斯派勇士和新教徒

• 开放时间:攀登9:00-21:00
  • 电话:+420-775-400052,+420-236-002629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1/3, 110 00 Praha 1-Staré Město
  • 简介:欣赏精美别致的中世纪自鸣钟,每逢整点观看十二门徒像伴着钟声依次现身。

布拉格傍晚的旧城广场热闹非凡, 我们来到了设计独特的天文钟,一到整点就会有耶稣十二门徒的木偶轮流出来报时,同时下方的死神还会牵动铜铃。整个过程以雄鸡的鸣叫结束。

路边随拍

按照拾拾同学的介绍,这里附近有一条很著名的集市,可以买一些小纪念品,我们便寻踪而去

各位看官猜猜这个是什么

教堂&集市

经过一个教堂,我们就能看到很有特色的斯卡波罗集市了,很多小纪念品,价格不贵,关键还能讨价还价,不过捷克人并不厚道,经常谈好价钱找你钱时缺几个硬币,欺负外国人不识克朗啊,这点在德国、瑞士都偶有发生,个人认为他们觉得这个是小费,不过我并赞同这种做法,明说是小费不就行了,偷偷摸摸,有必要么,这点得到了小鱼的深刻认可

黄昏景色

接着我们来到了斯美塔那博物馆,在博物馆咖啡店里坐了下来,准备欣赏从黄昏入夜的查理大桥和布拉格城堡

天空略微有些细雨,就着落日余晖,更有一番意境

这里还能看到远处的饥饿墙

这就是斯美塔那本尊了,耳边是不是又响起了熟悉的旋律

夜幕中的布拉格

入夜的布拉格如同一个精灵的城市。旧式马车载着好奇的游客穿梭在广场,马蹄撞击着石板路发出清脆的得得声;城堡的阁楼、查理大桥上忽明忽暗闪烁的灯火,仿佛故事里的公主会随时出现在窗口;酒馆里嘈杂的音乐和清脆的玻璃杯的碰撞声,让人感到温暖与亲切。此时仿佛置身在中世纪的欧洲,抑或是一个童话的世界,我们会本能地忘却时间的存在,掉进了时空隧道迷失在布拉格。

生日晚餐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今天正是我的生日,没有特意的安排,而凑巧在布拉格渡过人生重要的日子,依然是templar,只是我们多了生日蛋糕,多了侍者Nice的生日歌祝福

依然是无肉不欢啊

太激动,蜡烛吹灭了才想起来拍照

• 电话:+420-725-847875
  • 地址:Náměstí Republiky 5 110 00 Prague 1 - Old Town
  • 简介:地标性的黑色哥特式尖塔,不仅是漫步老城最佳起点,还可登塔俯览城景。

出的餐厅已经夜幕沉沉,倦意上涌,布拉格之游暂告一段落,再看一眼火药塔,和这座“千塔之城”,“金色之城”告别,这只是一个旅行的开始,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第4天

沿途随拍

告别了布拉格,可不能这么快就离开捷克,早就听说CK小镇非常棒,所以我们特地今日一游,从布拉格开车到CK小镇大约两个半小时,导航开始

一上高速人心情就大好,对了,大家可以从这张照片看到我高速票贴在右下角

见前车开的太慢,果断超车,定睛一看,我擦,超的是坦克啊!!!

捷克的乡间道路相对德国就显得略微破旧些,不过依然很有特色

开累了,来点快餐接接力

知道克鲁姆洛夫为什么叫CK小镇么,答案见路牌

一路驰骋

这不是卡丁车么?

小镇住宿

临近中午时分我们抵达了酒店,说是酒店其实是民居啦,离镇中心走路约10分钟的山坡上,虽说车子动力不错,不过这么陡的坡,加上4人和行李还是开得流汗啊

远远地可以看到小镇的样子

到啦,酒店的名字就在这块牌子上,有导航倒是十分好找

不过一开始很有意思,我们到了房里并没有人,店主挂了个牌子说出去了,有事打电话,我们当然只好打电话了,她马上说5分钟就到,一会儿就看到一辆小车从山下飞驰而来,女主人很好客,向我们介绍了所有事项,并说第二天早上会给我们做好早饭,然后又风风火火下山了,敢情还真忙啊

很有意思的旅馆

来,先不急着下山,美美的晒个太阳,喝个咖啡再说

CK小镇随拍

好了,不能再晒太阳了,再晒我就懒得动身了,下山咯~~~

首先介绍一下CK小镇吧,这个可以百度知道一下,南波西米亚的迷人小镇克鲁姆洛夫(Cesky Krumlov)是世界上最美的几座城市之一,该城市于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波西米亚克鲁姆洛夫,它被宽阔蜿蜒的伏尔塔瓦(Vltava)河环抱着,在河谷的对岸以城堡为中心的中世纪的城市一望无边,令人惊叹。克鲁姆洛夫的历史开始于13世纪南波希米亚豪族维特克家族在此建造城堡之时,1374年时这里只有96幢房子;公元14世纪时维特克家族消亡了,罗热姆韦尔克家族成为了当地的统治者,到了16世纪,城市一度繁荣至极点;而18世纪施瓦岑贝格家族开始控制该地区,这些家族在当地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这么看来伏尔塔瓦河实在是长啊,走近些已经可以初窥小镇的外貌了

额!! (⊙o⊙)… 你想干什么~~~

继续前行,漫步老城,总让人有时光倒流的感觉

没有几分钟,我们基本就走进小镇了,这里附上整个小镇的地图

在小镇的外围,你可以看到色调有点俗丽的古堡塔,这是镇上最高的建筑,也是克鲁姆洛夫最明显的坐标,它时仅次布拉格古堡的捷克第二大古堡。位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单里的世界遗产的石板街、流水、桥堤构成了古镇的一切。古镇的前世追溯可以到公元13世纪

忽然,小鱼和不丢驻足不前了,原来是路边几家小店吸引了她们,有卖玛瑙的、银器的、茶叶的、包括一些很有意思的铜器,结果我们走了进去,一不小心变成了CK小镇购物游

而我只好拍拍花草和房间解闷了,:)

• 开放时间: Monday – Saturday 9:00 – 16:40 Sunday12:00 – 16:40
  • 地址:Cesky Krumlov, 捷克共和国 ‎ 西南 338 米
  • 简介:圣维塔教堂建于14世纪初期,算得上是克鲁姆洛夫人民的信仰中心和这个城市的发展源头。这座教堂是克鲁姆洛夫市旧城区的地标之一,算得上是最古老、最豪华和最大的教堂。

大包小包的出来,我们意识到还有美景等着我们,在去市政厅广场前我们先来到了圣维特教堂(这个。。。和圣维塔差不多啊),他是克鲁姆洛夫一座重要的古迹,兴建于哥特式晚期的1407年-1438年,后来经过修改。1995年被列为国家文化古迹。

再来一张网上来的远景图

市政厅广场

广场里教堂很近,不过百米的距离,眼前就是市政厅广场了 (这个。。。和老城广场又差不多啊),中世纪小镇的市政厅是一座白色的3层楼建筑物。由于保存完好,看到的景色和300年乃至500年前如出一辙。

很古老的电话亭

沿着宽宽窄窄、直直曲曲的小街往前走,两边是鳞次栉比的小店铺。

眼前的木桥就是通往古堡的路了,天气似乎有点阴沉,看来是要下雨了啊

有没有觉得桥上的雕塑很眼熟,对了,就是你在查理大桥上看到的,捷克人还是比较省事儿的

沿着石子路拾级而上,去向城堡,我似乎看到了好兵帅克的影子

另外,我在布拉格就说过,上面这个很好次,真的很好次

一路吃一路走,几分钟便来到了古堡前的空地

• 门票价格:150克朗起
  • 电话:+420-380-704712,+420-380-704721
  • 地址:Zamek cp. 59, Cesky Krumlov 381 01, Czech Republic
  • 简介:捷克第二大城堡,登顶可俯视整个克鲁姆洛夫的美景。

刚到城堡口就看到活生生的大熊在吼叫

庞大的古堡里记录着名门望族的灿烂事迹。几百年来留下的丰功伟绩和错综复杂的关系图表。古堡是文艺复兴与洛可可艺术的结晶,内部装潢富丽堂皇,地板上躺着的大熊标本,展列室里的黄金马车,满墙的胜利旗帜和家族标记,都是诉不尽的千秋往事;古堡的花园是让人憩息的好地方,登上古堡最高城塔整个小镇就在眼下,河岸四周的房屋,一律用橙黄色的屋瓦,屋顶曲线轻轻舒展,错落有致,中间便是高耸的教堂。

进的城堡便是满目古迹了,天气愈发阴沉,使得古堡内的一切看来更为沧桑,让人对之前的繁华浮想联翩

从城堡内的窗口望去整个小镇被流经该处的马蹄铁形的、宽阔蜿蜒的伏尔塔瓦河环抱着,登高远眺,中世纪城市一望无边,令人惊叹。难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授予它“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头衔。

山雨欲来风满楼,风大的有些招架不住啊

雨中漫步

果然一场阵雨如期而至,我们赶紧躲进好兵帅克来杯咖啡

雨中漫步CK却也别有味道哦,我怎么脑海中浮现出乌镇了~~

晚餐

其实雨一会儿就停了,我们在市政厅广场附件随意拐进一家餐厅,打算最后来一顿捷克美食

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如期尝到了捷克的猪肘、烤鸭,当然啤酒仍然是必不可少

小店的装饰很有趣

连茶杯都那么有性格

上菜啦,各位不要流口水啊,我发现捷克的消费真心便宜

捷克记忆

又一次酒足饭饱,我们按原路返回酒店

留下最后在捷克的回忆

有没有千灯古镇的味道,呵呵

夜色中我们沉沉睡去,捷克,布拉格,CK,我们都一定会再来的~~~

第5天

早餐

一觉醒来,就要和CK小镇说再见了,吃了女主人贴心准备的早餐,我们已经在憧憬接下去的景色的

沿途随拍

饭罢,上路,今天天气相当好,没有了昨日的阴霾,开车的心情自然是舒畅,彩虹都来帮忙

虽然国王湖是德国境内,但是从CK过去需要穿过奥地利,所以在边境的超市我们停下来买了高速票,仍然是10天的,价格和捷克差不多,我们是开过了边境导航提示我们才意识到已经进入奥地利了,折返着买了高速票,结果从奥地利的高速下来还还真的有警察检查,所以大家一定要守规矩啊

我怎么感觉到了奥地利天气都变蓝了

看到了Linz的牌子,拾拾惦记着是不是要到希特勒的老家看看

不理他,继续前行

远远的已经看到雪山了,停车拍照

• 电话:+49-8652-96360
  • 地址:83471 Schoenau am Koenigssee, Bavaria, Germany
  • 简介:搭乘游船欣赏清澈见底的碧绿湖泊,感受世外桃源般的宁静祥和。

国王湖,美丽如画

大约中午时分我们便来到了国王湖

国王湖位于德国和奥地利边境的小城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旁,靠近阿尔卑斯山脉。这个位于丛山峻岭中的小镇,是德国阿尔卑斯山区最优美的地区。拾拾从《孤独星球》上得知国王湖每年4月21日起才开放游船,估计是天气刚刚转暖吧,看来我们正好赶得上

事后我们一致认为这个时间来太对了,因为景区刚刚开放没有什么人,停车也很方便,原则上景区门口的大停车场是收费的,然后我们开到离湖最近的地方,正好在一旁的小店买了几个汉堡吃,我顺口提了一下我们车可以停在这里么,店主爽快的答应了,lucky me!!!

几步路便来到了湖旁,清澈、碧绿的湖水瞬间把我们吸引

这里的鸭子都那么悠闲么? 你们不怕我把你们做成捷克烤鸭? 哈哈

这里也有水上屋么

来一张地图给大家参考

可以看到坐船有好几站,现在鹰巢还没有开,所以最合适的就是到湖心的St. Bartholomew’s修道院下船,游玩后原路返回,游船20分钟一班,相当方便

我们选择了到湖心的St. Bartholomew’s修道院往返,这里的游船为了环保都是电动的,马达声音很轻很轻,似乎也不想打扰这里的宁静

跟紧船长,出发!!!

这个家伙就是一会儿吹小号的主,呵呵

国王湖被陡峭的山峰夹在中间,游船穿行其中,别有趣味,然而眼前的景色相当瑰丽,可以和我们的九寨沟媲美了。此时Beyond words,尽情欣赏~~

蛛丝都能拍清楚,实在是安静的可怕

估计十几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了著名St. Bartholomew’s修道院,修道院的造型很特别,红色的屋顶在幽静的山谷和绿色草坪的映衬下极为显眼,也可以说是国王湖的标志了,接下去的时光我们就在这里随处游荡,享受雪山、湖水、清风,自由行嘛,就要这份悠哉~~

多图轰炸

国王湖在巴伐利亚州南部群山环绕之中,是一个因冰河侵蚀而成的湖泊,极像北欧的峡湾风貌,湖水清澈。这湖水平如镜,碧胜美玉,四面环山,山势险峻,感觉像是哪位巨人在这山间横劈一斧,乘船行于其间,犹如仙境一般,被誉为德国最美的湖泊。 据说国王湖的名字就是来源于这四围的高山,一个像国王,一个像王后,中间的小山峦则是他们的孩子,远处还有一座躺下的巫婆峰。

鸭子又来凑热闹了

看看水清不清

继续前进

离开国王湖,我们便出发前往下一个落脚的地儿--罗森海姆,期间我们会路过萨尔斯堡,可以停车看看萨尔斯堡要塞

一路依然是雪山草地

萨尔斯堡罗森海姆

国王湖到萨尔斯堡相当近,一会儿就到了,我们在路边停了停,欣赏一下萨尔斯堡的要塞

萨尔茨堡著名的要塞是由大主教格布哈德从1077年开始建造的,但他并没有亲眼见到要塞的完工,由于格布哈德在1076年的继任权斗争中站在教宗的一边,1077年又曾支持对立国王施瓦本的鲁道夫,因为不忠实于亨利四世,这位大主教在斗争结束后被驱逐,而由亨利四世任命了一位对立大主教。最终是由格布哈德的继任者们完成了萨尔茨堡要塞的工程

这里顺带贴几张上次去过的照片,让诸位看官了解一下

有时间去一下萨尔斯堡的步行街你还能看到莫扎特诞生地那栋楼哦

萨尔斯堡—罗森海姆

上路啦,我们还想去罗森海姆买买东西呢

从萨尔斯堡到罗森海姆也不远,约40分钟,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住在那里的原因,到附近游玩都很近

罗森海姆随拍

罗森海姆是典型的德国小镇,美丽宁静。是德国巴伐利亚州东南部文化和经济中心城市,人口60137(2005年),工农业均很发达,特别是以木材工业著称。罗森海姆是纳粹战犯空军指挥官戈林(Göring)的出生地。

我们抵达酒店后停车道是一番周折,酒店在镇中心,所以没有免费停车,reception推荐停到附近的shumugen停车场,其实不远,可是我找了好一会,给大家看看价格,停一晚1.5欧元倒是不贵

折腾完我们就到鲁德威格斯广场购物,闲逛,拾拾在这里的Karstadt百货入了菲仕乐的锅子,哈哈,不丢瞬间成为红太郎

这里还有小超市逛逛,我们买了很多吃的

城市的标志是圣尼古劳斯教区礼拜堂(Pfarrkirche St. Nikolaus)的洋葱头尖塔。

没有规定的地点,没有预定的路径,我们就在小镇里瞎逛,随处吃吃喝喝,为一些小景色欢呼雀跃,我想这也是旅行的意义之一吧

第6天

沿途随拍

Day6 福森 新天鹅堡 慕尼黑

来到了慕尼黑自然要去福森这个小镇看看,因为那里有全德国被拍照最多的地方 - - 新天鹅堡,我们今天上午的目的地便是福森了,从罗森海姆开到福森大约2个小时,原来打算开快点,不想再慕尼黑附近碰到公路修路,按序放行,耽搁了有半个小时不到,不过晴好的天气和一路的风景还是让我们释怀

什么时候我们也能那么悠闲呢?

远远的就能看见新天鹅堡了,由于这几个月正在修缮,所以外墙被包裹着,略有遗憾啊

放一张以前去的时候拍的

先来了解一下历史:

这座城堡建于1869年,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共有360个房间,其中只有14个房间依照设计完工,其他的346个房间则因为国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是德国境内受拍照最多的建筑物,也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新天鹅城堡是德国的象征,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德国那样拥有如此众多的城堡,据说目前仍有14000个。在众多的城堡中,最著名的就是新天鹅城堡。由于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

邻近年代较早的高天鹅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称旧天鹅堡)

山脚下可以停车,5欧元一次,明显感觉天鹅堡附近的商业气息比别的地方重很多,也没有办法,毕竟人流量相当大啊。这个竖着的旗杆到底是什么?

• 门票价格:成人12欧,优惠11欧,与新天鹅堡联票价23欧
  • 开放时间:4-9月:8:00-17:30;10-次年3月:9:00-15:30
  • 电话:+49-8362-930830
  • 地址:Alpseestra?e 3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停好车就能看到旧天鹅堡了,其实太多的美名在对面,这个也是孕育浪漫的地方哦

由于在修缮,这里随便放一点以前拍的。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49-8362-939880,+49-8362-9398877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ße 2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 简介:德国最著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新天鹅城堡的建立者是巴伐利亚的一个国王,路德维希二世。这个国王无治世之才,却充满艺术气质。他亲自参与设计这座城堡。里面有大量德国天鹅雕塑。他梦想将城堡建成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由于白色城堡耸立在高高的山上,其四周环山和湖泊。所以一年四季,风光各异。 新天鹅城堡是路德维希二世的梦的世界,一个专属美的世界。他一生孤寂,不是面对政治密谋就是人身攻击。在那个革命的年代,他不满于自己徒有名衔的身份,试图改变而又不得其所,因而常与内阁中的长老意见相悖。他与著名作曲家瓦格纳的交往因过度挥霍,以及公私不分而遭内阁人士与人民的强烈反对。瓦格纳最终被迫离开慕尼黑,使路德维希二世愈加厌恶慕尼黑,而倾心于巴伐利亚山区--一个让他感到快乐与自在的世界。新天鹅岩城堡的名字来源于中世纪,关于天鹅骑士的传说,这座白色的经常云山雾笼的建筑只有100多年的历史。在新天鹅城堡的对面就是国王童年的夏宫,旧天鹅岩城堡,那高山平原大湖塑造了年轻国王那浪漫和童话色彩性格,在这座浅黄色的旧天鹅岩王宫内孕育对面浪漫童话的新殿。

Alpsee湖风景

新天鹅堡下面的这个Alpsee湖风景也是相当不错的哦,我们逗留了很长一段时间

你们想干什么!!!

随拍

最后我们离着很远,又和天鹅堡拍几张合影,不丢和拾拾在那里摆Pose,大家猜猜小鱼在寻找什么啊??

• 简介:马克西米连大街是慕尼黑的奢侈品一条街。世界著名品牌,豪华酒店和手表珠宝店等汇集于此,令这条大街显得星光熠熠。

虽然说慕尼黑也有相当多的景点可以玩,但是由于马克西米利安大街和玛利亚广场的存在就瞬间变成了购物游。

从新天鹅堡到慕尼黑这条著名的购物街大约开了1个多小时就到了,对于自驾游而言这点距离几乎没有感觉,这里来说一说停车,原来我记得在LV对面那条小马路有剧院的停车位,是免费的哦,不过一般是给中巴停的,有几次我来都停在那里,可是这次不同了,竟然装了咪表了,看来被发现了,呵呵,我们让女士们先行购物去了,我和拾拾兜了一圈,在隔一条马路的地方发现了可以停车的点,没有咪表,是别人住宅的停车位,但是非固定,所以都可以停靠,太给力了,测试免费有效,记下这条街的名字

接下来的时间基本上就是刷卡时间,不停地收短信啊。这里碰到件有意思的事情,我和小鱼到Cartier买戒指,一切选妥当付款时告知不能使用双通道的信用卡,只能用单通道的,我们基本没人带这种卡,手头似乎没那么多现金,然后Sales MM就傻了,表示没有办法,我和小鱼凑了凑发现现金花完应该够,可是后面还有行程,不见得花完啊,无奈只好打电话给拾拾,好在他们还有,我们果断付了现金,在等回复的期间,Cartier的MM又是可乐又是曲奇伺候着,还不停问我们需要吃什么,我很想说“来份小笼再加小馄饨,咱晚饭就在Cartier办了吧”,呵呵,最后拿戒指走人,吃了一肚子曲奇,心情愉悦啊~~

我还给朋友带了支笔,大家看看如何

这条大街真是败金的地方

• 地址:慕尼黑古城区

沿着马克西米利安大街走到头可以看到国家歌剧院,再往左走就是玛利亚广场了,在这里可以看到著名的大教堂和市政厅钟楼,我们来的时候有一个角在修缮,所以其中有几张图片是以前的

夜色下是不是有些阴森啊,呵呵

宝来纳晚餐

明天就要离开慕尼黑了,晚饭怎么说都要对自己狠一点儿,于是我们来到了KAUFHOF旁边的宝来纳,很好找,就在Apple Store对面,直接上啤酒猪肘,大口吃肉、大杯喝酒,怎么感觉来了东北一样,哈哈

夜景

饭罢,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玛利亚广场,带着微醺的状态(当然除了我,不能酒驾啊)摇到停车的地儿,果然没有抄报,而刚才提到的LV对面的那条小道上有很多无畏者停在那里,无数的抄报单啊,我又一次庆幸决定的正确,话说我仔细想了想,一小时2欧元停车费,抄报是罚15欧元(应该是,待考证),好像停满8个小时就赚了么,哈哈。不过我们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停免费的地方,:) 大约40分钟车程,我们回到了Rosenheim的住地,收拾战利品,兴奋地睡不着觉啊!!! 好了,同志们,明天有更美丽的景色等着我们,赶紧睡吧~~~

第7天

因斯布鲁克随拍

Day7 因斯布鲁克 列支敦士登 苏黎世 卢塞恩

今天的行程其实有点赶,主要是从罗森海姆前往因特拉肯沿途实在是看点太多,所以我们基本选择了因斯布鲁克、苏黎世和卢塞恩,经过的那个小国列支敦士登纯粹是到此一游吧。

从罗森海姆到因斯布鲁克只有40分钟不到的车程,比慕尼黑还近,呵呵,知道我为什么要住在那里了吧。到达之后我们就在市中心的位置找了个地下停车库,上来眼前就是这个著名的小城了。因斯布鲁克建立于1239年,这座美丽的小城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谷之中,无论是在因斯布鲁克的哪一个角落,都能见到白雪覆盖的山峦。因为北面被山脉遮挡,所以因斯布鲁克气候宜人,是国际旅游的胜地也是滑雪的胜地哦

• 开放时间:五月~九月:10:00—17:00,十月~次年四月: 10:00—17:00(周一闭馆), 十一月 闭馆
  • 电话:+43-512-53601441
  • 地址:Herzog-Friedrich-Strasse 15, Innsbruck 6020, Austria
  • 简介:因斯布鲁克的地标建筑,2657块镀金铜瓦诉说着往日的辉煌。

继续因斯布鲁克的游览,跟着导航和弯弯曲曲的小路,我们走向了金顶屋

当看到金顶屋的一霎那,我们震惊了,太坑爹了!! 又在修缮啊,贴了图在外面,你让我情何以堪,还好以前来过,顺便也放几张没有贴图的,:)

金顶屋从前被称为“新王宫”,著名的“空口袋”弗利得里希公爵在1420年将其住所搬到了茵斯布鲁克,并下令在此建造他的王宫。1494~1496年间,马克西米利安一世新婚之际,委任尼克拉斯将从前破旧的挑楼改建成为有哥特式穹隆的观赏阳台,以便在此欣赏广场上的比赛和戏剧表演。

金顶屋檐角边缘饰有动物图案的雕饰花纹,廊柱表面围满了浮雕,其中有马克西米利安一世皇帝和皇后的雕像。正面下端雕有标致着奥地利和匈牙利的纹章:双头鹰和国王雄鹰、勃艮第和米兰的纹章,侧面还有施泰尔马克和蒂洛尔州的纹章。壁画上描述的是两名肩扛帝国大旗和蒂洛尔旗的卫士,这幅作品的真迹现在珍藏在蒂洛尔州博物馆。

施华洛世奇旗舰店

接下去就是女士们的时间了,因为这里有施华洛世奇的旗舰店,怎么能够错过,年复一年,这里也翻新了不少,大家可以看看几年前和今天的不同

这是几年前拍的

今天已经是洁白的妆容了

其实这家店不大,不过看得出来经过精心布置,产品价格也很厚道,我感觉买一些送送人也挺好的

Shopping出来,我们就沿着玛丽亚特雷萨大街一路走,一路上有些纪念品还是让人忍俊不禁

一路前行

走得太热,来一杯奥地利的珍珠奶茶,貌似是2欧元吧

• 电话:+43-512-5985084
  • 地址:Maria-Theresien-Strasse, Innsbruck, Austria
  • 简介:因斯布鲁克的象征,古希腊科林特式风格,纪念战争的胜利。

走到尽头,我们就能看到安娜柱了,安娜柱是茵斯布鲁克山城的象征,这座宁谧安祥的安娜柱记载的却是一件历史上的纷争。1706年,蒂洛尔州议会中享有特权等级的代表们共同出资建造了这根柱子,为的是纪念1703年巴伐利亚军队撤离茵斯布鲁克。这根柱子建造于7月26日,而这一天正好是安娜的命名日,纪念柱因此而得名。安娜柱是一根红色大理石的柱子,柱头采用古希腊科林特式风格,在柱头之上有一尊圣母玛利亚像,她神色凝重地眺望着远方的雪山。在安娜柱的基座上,还可以见到蒂洛尔的保护神和其他圣人的雕像。

出发去瑞士

向这座美丽的山城告别

从因斯布鲁克出来,已经中午了,我们便动身前往旅行的下一个目的地 -- 瑞士,不过在途中则不得不经过一个袖珍小国 - 列支敦士登

往瑞士开会明显感到山变多,也就是说隧道很多,有没有一种极品飞车的感觉

看到眼前这个隧道没,是收费通过的,坑爹啊,10欧元,不过我开了才知道好长好长的隧道啊,估计有10来公里,在路口一旁的山坡上据说都是建造这个隧道时死亡的工人的墓碑。

大家来比比油价,加油这个东西在欧洲就是可能退一步海阔天空,也有可能错过一个,后悔全程~~

眼前就是列支敦士登的边检了,大家可以事先准备护照以防被查,不过对我这种脸皮厚的人来说,看都不看边检的JC,大大咧咧的开了过去

列支敦士登公国随拍

列支敦士登公国是欧洲中部的内陆小国,夹在瑞士与奥地利两国间,为世界上仅有的两个双重内陆国之一。同时该国也是唯一一个官方语言是德语但与德国没有交界的国家。列支敦士登是一个以阿尔卑斯山美丽风光、避税天堂与世界顶级生活水准而著称的富裕小国。这个迄今仍维持君主立宪制的山区小国,虽然土地狭小兼人口稀少,但却拥有异常高的国民所得水平,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高达60,000欧元。1912年该国开始发行邮票,列国邮票闻名遐迩,也是国家财政的重要来源之一。2011年4月,该国拟推"国家出租方案",7万美元可租整个国家一晚。

其实正因为小,所以我们也不打算多停留,随处兜了兜

这里比较著名的就是瓦杜兹了,这么小个国家还有首都,有点受不了

我们在广场附近泊车,结果还有个老头问我们干嘛,估计是停了他的车位(好多车位空着呢),我们就说拍个照五分钟就走,他就没说什么,怎么觉得列支敦士登人没有德国人这么友好,难道因为是大公国的心理优势么? 信不信我们派个煤老板就把你国家买下来

山顶上就是瓦杜兹城堡了,是列支敦士登国王与王子的住所。城堡中最古老的一部份,是巨大的主城,让我们回溯到古老的十二世纪或者更早的十三世纪来了解它的历史。这第一代的城堡交到领主手中的日期大约是在公元1322年。而过了二十年以后,它变成这地区第一流的军事城堡并守卫着瓦都兹(Vaduz)。哈特曼(Hartmann)的温登堡—沙根斯(WERDENBERG-SARGANS)于1499年,率领着他的部队在史威比尔(Swabian)战争中和瑞士同盟者一起破坏了这城堡的城墙,在取得胜利之后,离开了布兰狄斯(Brandis),就如他们以前的传统,城堡由新统治者鲁德温(Ludwig)接收。

而以后的统治者,一直遵循着这个传统。这里从战火中幸存的遗迹非常多。城堡的废墟经过后人重建后,仍像以往一样堂皇坚固。城堡暴露的南方和北侧的墙壁有5公尺厚,并装置了大炮,使得这座城堡成为护卫瓦都兹的强大屏障。

据说现在国王还是住在那里,不丢说把她的好姐妹介绍给王子,事成之后我们就作为好友团来定居了,哈哈

好酷的帅哥

我们言而有信,真的停留了5分钟我们就闪了

开车几分钟就来到这条河,也就是列支敦士登和瑞士的边境了

Goodbye,下次我们来租一晚上玩玩

出发去苏黎世

我们进瑞士的第一站便打算去苏黎世看看,苏黎世是瑞士联邦的最大城市,苏黎世州的首府。苏黎世是瑞士主要的商业和文化中心。苏黎世是瑞士银行业的代表城市,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瑞士联合银行、瑞士信贷银行和许多私人银行都将总部设在苏黎世。国际足球联合会总部也设在苏黎世。在这个多金的地方,调查显示,苏黎世在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高居全球首位。我觉得苏黎世人靠世界各地富人高管在这里的坏账吃吃就乐得很悠闲了。

一路仍然是高速不多细表

对了提一下,我在瑞士的高速票是在列支敦士登前某个加油站就买了,因为不知不觉就进瑞士了,万一被查可不好,瑞士也比较坑爹,高速票只有一年的,30多欧吧,我很和谐的保留了下来,打算给有需要的驴友,嘻嘻

看着路牌走就不会错,然而当我看到沙夫豪森时就不能淡定了,万国啊!!!! 当时手一抖方向盘就想往那里拐,被众人强行压下,无奈无奈~~~

• 电话:+41-43-2439000
  • 地址:Bahnhofstrasse, 8001 Zürich
  • 简介:与第五大道齐名的著名购物大道,奢侈品店林立。

由于瑞士的高昂物价,我们鉴定停车费也很高,所以没有打算泊车,把小鱼和不丢在班霍夫街(Bahnhofstrasse)放下,这条南北向的大道,从火车总站一直到苏黎世湖畔,总长不过一公里多一点。这条街和周围的街区是苏黎世最大的金融和商业购物区。街道两旁荟萃了著名的百货店、名牌专卖店、古董珠宝店等,自然是女人们的天堂。我则和拾拾开车游苏黎世了

• 开放时间:3月-10月 10:00-18:00,11月-次年2月 10:00-17:00,周日时做完礼拜才开放。
  • 电话:+41-44-2506651
  • 地址:Grossmünsterplatz, 8001 Zurich
  • 简介:苏黎世的标志性建筑,融汇多种风格的双塔楼别具一格。

我们也就打算看看大教堂(Grossmünster),罗马式的教堂建于11世纪。曾经是宗教改革的发祥地,著名的宗教改革者茨温利曾在此传教。

苏黎世是座有2000年历史的古城。公元前罗马皇帝开始在利马特河西岸(今称林顿霍夫)的小山头建立了一个军事税卡关卡(Turicum)。古拉丁语“军事收税”一词后来到了日耳曼语中,音变成了“苏黎世”,苏黎世地名由此而来。1218年成立城邦,1351年加入瑞士联邦。16世纪时,茨温利在苏黎世发起宗教改革,使这个城市成为新教派的重要中心,也是1799年法兰西两场革命战争的爆发地。到18、19世纪,苏黎世成为瑞士主要讲德语民族的文化教育和科学中心。历史上,苏黎世还曾吸引过许多名人,从大文豪歌德、音乐家瓦格纳到小说家托马斯·曼,从科学巨人爱因斯坦到“潜意识”派创始者乔埃斯以至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列宁,都曾来这里定居,或进行各自的活动。1917年,列宁及其战友就是从这里登上有名的“封闭列车”经过德国回到革命风暴中的彼得格勒。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称为“达达主义”的资产阶级颓废艺术流派,也是在苏黎世一家小餐馆中诞生的。如今苏黎士是瑞士非常重要的交通、金融、商业、文化中心城市。

随拍

苏黎世有1833年创建的瑞士最大的综合性大学——苏黎世大学。1848年苏黎世把首都的地位让给了伯尔尼,作为补偿,6年后在这里创办了瑞士联邦综合工科学校(现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在这里曾经培养出两名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和核物理的创始人之一沃尔夫冈·泡利。列宁1916-1917年在该市从事研究工作,完成了著名的《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发展的最高阶段》一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苏黎世大学等院校均是举世闻名的高等学府,中国留瑞的近千名学生中约一半在上述两校深造。瑞士国家博物馆和图书馆也设在这里。苏黎世文化氛围非常浓厚,拥有20多个博物馆,20多个图书馆,100多家美术馆,音乐厅及歌剧院。

苏黎世其实景点也是相当多的,只是我和拾拾怕两位女士在班霍夫街会流连忘返,荷包不保,便早早的汇合驶出这个最适合居住的城市,:)

• 电话:+41-41-2271717
  • 地址:Denkmalstrasse 4, Lucerne 6006, Switzerland
  • 简介:欣赏极富感染力的垂死狮子石像,缅怀在战斗中牺牲的瑞士雇佣兵。

今天的行程有点暴走,因为我们从苏黎世出来又继续到卢塞恩游玩,不太建议大家这么走,有点儿累。好在4月底欧洲的天气黑的较晚,浪漫的卢塞恩仍然大有看头。

简单介绍一下卢塞恩历史

卢塞恩

卢塞恩(又称为琉森,德语Luzern)是瑞士中部卢塞恩州的首府,位于卢塞恩湖畔。

历史

一千三百多年前卢塞恩是卢塞恩湖畔的一个小渔村。

700年左右圣莱奥德伽尔建立本笃会修道院,此后塞恩便逐渐发展起来。

13世纪阿尔卑斯山的圣哥特哈德通道开辟后, 使卢塞恩成为跨越阿尔卑斯山转运货物的重要商镇。

1291年卢塞恩被哈布斯堡王朝侵占。

1332年加入瑞士联邦。

在反新教运动中,卢塞恩是天主教的堡垒,耶稣会为此为基地对抗加尔文主义。

1653年,卢塞恩成为农民反贵族运动的中心。

1798年至1803年卢塞恩曾是拿破仑赫尔维蒂共和国的首都。

1841年, 卢塞恩脱离瑞士联邦独立,引起1847年独立联盟战争。

1848年卢塞恩重新加入瑞士联帮。

我们将车停在冰河公园旁边,走到睡狮这里仅有一两分钟之遥,小鱼大为感叹,因为她原本以为这个睡狮一定是在什么很大的区域中框起来的旅游景点,不想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地方,人也不多。

狮子纪念碑(Lion Monument)是卢塞恩数一数二的雕刻作品,一只箭深深地插进了濒临死亡的雄狮背上,狮子面露痛苦的神情,前爪按盾牌和长矛,盾牌上有瑞士国徽。这是为了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暴民政击法国杜乐丽宫(Tuileries)时,为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瑞土军官和警卫所建的纪念碑,意在祈求世界和平,碑的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曾赞颂卢塞恩的石狮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在这里拾拾建议拍照不打闪光灯,表情凝重一些,不能嬉皮笑脸,好吧,要体现“最哀伤、最感人”

街景随拍

从睡狮出来,我们走向罗伊斯河,去感受一下卢塞恩的魅力

卢塞恩是座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

卡贝尔桥
  • 地址:Old Town Downriver, between Kasernenplatz&Mühlenplatz
  • 简介:瑞士卢塞恩最负盛名便是卡贝尔桥,又叫教堂桥,这是卢塞恩的标志。

罗伊斯河从卢塞恩市中流过、河上有一条建造于1333年的木桥,全长204米。叫卡贝尔桥(Kapellbrücke),又叫教堂桥,这是卢塞恩的标志,始建于1333年,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沿途还可欣赏描述当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画作。这座横跨路易斯河,长达200公尺的木桥,有两个转折点,桥身近中央的地方有一个八角型的水塔(Water Tower),曾经是作战时安放战利品及珠宝之处,有一段时间也用作监狱及行刑室。卡贝尔桥在1993年8月17日为一场火所毁,只剩下水塔未被破坏,现今已复修,但梁上的图却不及当年那么引人入胜,黄昏时在此漫步,仍可领略卢塞恩的一股浪漫的中古情怀。现今是卢塞恩明信片不可缺少的景物。

• 地址:Reusssteg 1, Lucerne 6004, Switzerland
  • 简介:用以调节琉森湖水位的迷你“水坝”,展现古代工程技术之精巧。

榖(gu)糠桥(Spreuerbrucke)位于卡贝尔桥的西侧,是另一座有木顶的桥,建于1408 年,长度没有卡贝尔桥长,只有80公尺。此桥命名的典故,是源于昔日人们都在此桥将麦子的糠秕倒入河中之故。最吸引人便是在桥梁上由加士伯梅格林格尔(Casper Meglinger)所绘的三角形木板画“死亡之舞”(The Dance of Death) 的图画故事

这东西也太悠闲了

站在榖糠桥上看卡佩尔桥感觉才正

卡佩尔桥往西望去,就能看到基督教堂,路易斯河畔和市政厅隔河相望的基督教堂,是为纪念St. Franz Xaver在1666-1673年建造,教堂内的圣坛由红色的大理石装饰并在1681年完成。它是瑞士第一座大型的巴洛克式宗教建筑,教堂外醒目及具有代表性的二个拱顶装饰,是18世纪中叶才改建完成。此外,此一教堂最早的捐赠者为Brother Klaus,逝世后也葬在教堂内。卢塞恩古城在罗伊斯河北的小山坡上,现存城墙、城门塔楼和四座了望塔。

步行街

从桥上往回走,就能走到步行街了,也有很多购物之处,但多得是一份怡然自得

渐渐地,夜色渐渐爬上,使得卢塞恩显得愈发的景致,和伴侣漫步街头,着实浪漫无比~~ (酸不酸,这不是你风格啊。 好吧,算我不好)

晚餐

已经较晚了,肚子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大家随我来,就在基督教堂对面有家不错的餐馆

从餐厅里可以看到教堂

上菜,总感觉瑞士的菜肴比德国的精致,当然量也小了,不过最给力的感觉还是捷克

好在味道还是不错的

出发去因特拉肯

大约已经是晚上9点了,我们提车赶往住宿地,也就是因特拉肯,一路盘旋的山路是开的我们心惊胆战,我和拾拾还轮换着开山路,使我纳闷的是路上还有好些开夜路的家伙,怎么他们都不减速呢,还真把这里当秋名山了啊,好在最后我们有惊无险的抵达,和酒店大妈聊了一会儿明天的行程,实在是累的趴下了,倒头就睡。

对了,提醒一下,如果到酒店比较晚,最好提前去个电话,要不万一前台下班就麻烦了,我们就是提前说大约晚上10点到,饭店的前台说没问题,同时也感谢我们来电。这就是我们在因特拉肯的住处,Hotel AArburg

第8天

酒店

其实今天虽然天气很好,但是少女峰上风太大,所以我今天其实去的是米伦,但是为了保证游记的可看性,我把上次少女峰的游记写上,米伦到明天介绍,今儿个咱就穿越一回,哈哈

酒店的女主人很Nice,给我们安排了两间河景房,一大早起来看到天气晴好,心情甚是高兴

餐厅里好多牛铃啊

• 电话:+41-33-8265300
  • 地址:小镇附近

因特拉肯(Interlaken)拉丁文的原意即是“两湖之间”,位于图恩湖(Lake Thun)及布里恩湖(Lake Brienz)之间,又名湖间镇,是一个标准因观光而兴起的小镇。就如策马特因马特洪峰身价不凡,因特拉肯也因为是前往少女峰(Jungfraujoch)的必经之地,因此成为了欧洲著名的度假胜地。在镇中心的何维克街(Hoheweg)上,一片名为Hohematte的宽广绿地上,可以清楚的远望美丽的少女峰身影,不论你何时从这片绿地擦身而过,都可以随时与少女峰的美丽相遇。这片草地为昔日修道院的庭园,现今则禁止兴建任何建物,以防止破坏这片美丽的景观。这儿整年气候温和,湖光山色,环境优美,最适合各种消闲的活动与运动。同时因特拉肯也是有名的维多利亚式渡假胜地;就是在维多利亚时代,她已是向往湖光山色的人士所倾心的一个城镇了。那氛围是十分古老而充满文化气息的,无论乘火车,汽车还是船艇,经过连绵不断的高山湖泊,游客会深感突兀地进入一片低地,因特拉肯便展现在面前。在城市的两边是汇积晶莹山水的布里恩湖(Lake Brienz)与图恩湖(Lake Thun);瑞士最壮丽的峰峦与冰川好像都受着这两湖之水的孕育滋养,得以在四周拔地而起。

我们按照女主人的指引打算到因特拉肯东站,坐火车去少女峰,徒步也就5分钟的路程,果然是很小的小镇,一路上的风光已经把我们深深吸引

远远的已经可以看见少女峰了

我们就提前一会儿来到该站,买了来回票,我们看到了著名的齿轮齿条

• 开放时间:上山:6:35-14:05 下山:9:00-16:40
  • 电话:+41-33-8287253
  • 地址:Bernese Oberland | Interlaken, 3800, Switzerland
  • 简介:阿尔卑斯山脉的高峰之一,乘坐古老的齿轮火车,体验飞驰在云端的感觉。

我严格按照芒果人的游瑞士宝典,呵呵,上山坐在右侧

原话如下:

登山:(登山)因特拉肯东站(Interlaken Ost) ↗ 劳特布鲁嫩(Lauterbrunnen) ↗ 克来雪德(Kleine Scheidegg) ↗ 少女峰(Jungfraujoch)

① 如果是从东站过来的BOB火车,则乘坐前面一节车厢,在劳特布鲁嫩下车。

② 在劳特布鲁嫩换乘登山火车WAB,经温根到达克来雪德。建议坐与列车前进方向一致的右边座位。火车出发不久就能很清楚地看见右边的施陶河瀑布,火车继续前进,在左下方看见劳特布鲁嫩的谷底后,在右边的U字形山谷能再次看到施陶河瀑布,还能看见山谷后面的布莱特峰。火车开到翁格恩阿尔卑附近,右边豁然开朗,三大山的全景展示在您面前,感觉非常好。

③到了克来雪德,再换乘下一趟登山火车JB前往少女峰。

全程大约需要2个小时到峰顶,路上就可以慢慢欣赏雪景了,火车窗户都可以打开,一点都不影响拍照摄影

冰川确实壮观,感叹天气,感叹运气,感叹自己相机不好不能留住这景色

就是这辆小火车把我们送到峰顶

由于观景台上有雪,拍不了什么照片,我们就来到了观景平原上,到处挂着Top of Europe的标示,高处不胜寒,冻得我手都拿不住相机,相机的反应也变慢了,看出去,白茫茫的无尽的冰川

这里就是少女峰顶了,想不想大喊一声

实在太冷了,我们躲回屋里,看看冰雕,看看博物馆,也别有情趣

接下来在峰顶和下山的过程中,雪景冰川更加怡人

按照芒果人说的:下山:少女峰(Jungfraujoch) ↘ 格林德沃(Grindelwald) ↘ 因特拉肯东站(Interlaken Ost)

① 从少女峰到克来雪德,再换乘到格林德沃(Grindelwald)

② 最好朝着列车运行的相反方向坐在左侧。因为列车会暂时转向格林德沃低地(GrindelWaldGrund 944米),然后掉转方向,这样在左边就能看到著名的爱哥峰北墙了

搭黄绿色的火车,坐左手边的位置观冰山景色。搭红色的火车,坐在右手边的位置观少女峰。

多谢大侠指点啊,呵呵

渐渐地就下到山脚了

基本上一个来回至少需要5~6个小时,所以上少女峰还是要准备好时间,才不枉此行啊

米伦随拍

说到去米伦也特别有意思,我们是到Gimmelwald坐缆车换火车上Murren,我们问因特拉肯车站的人,开车到Gimmelwald会不会山路太多头很晕,车站的MM说路很宽啊,没问题的,结果坑爹啊,虽然不至于晕,但是很小的路她竟然说宽,我了勒个去

我们来到Gimmelwald时停车纠结了一下,因为是星期六,感觉没什么人,实在是不想付费停车,于是找了车站旁的修理厂,人烟也没有,无数停车位,我们顺势一停,贴了个很有爱的纸条上书“we will be back soon, if bothering you, pls call XXXXXXXXXX”, 再画了个大笑脸,感觉好好笑哦,不过事后啥事儿都没有,呵呵,Happy一下,就是这个修理厂

缆车加小火车风光。这小火车和爬少女峰的一样,是用齿轮的

不得不说,在米伦远观少女峰还是相当不错的,今天少女峰顶风很大,可以明显看到云雾飘过的景观

远远地能看到Eiger、Moench和Jungfrau三座山峰,据说Jungfrau是美丽的少女,旁边两座就是猥琐男~~ :)

我们沿着米伦上山的小路一路前行,没有目的,没有方向,只有景色与我们随行

一踩众山小

下山

下山了,我们再来回顾一下米伦:位于少女峰地区西侧,与东部的格林德尔瓦尔德相望,是在劳特布龙嫩山谷悬崖上的小山村。充满阿尔卑斯风情的米伦,由于禁止汽油机车行驶,所以完好地保存了阿尔卑斯朴素的山村氛围,空气清新。这里不仅能眺望少女峰、僧侣峰、艾格峰的美景,还是雪朗峰的起点。

女主角成火车司机了

随拍

安全拿到车后,我们又在附近转了转,看到了两行瀑布,也很有意思

有爱的房子

中欧平原向南,阿尔卑斯山脉隆起,傲视群山的美丽雪峰聚集在瑞士境内形成了欧洲的屋脊。阿尔卑斯山脉的34座山峰和神奇冰河,同1484个大小湖泊将这个国家分割成美丽的片段。我们由衷的感叹:

山若有家 家在瑞士

If mountains have a home, there is Switzerland

从米伦回来,也就下午4点左右,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畅游这个小镇,把车停在Hotel Aarburg后免费的专用停车场,我们便开始毫无目的的在小镇上瞎逛起来

去停车场的路上看到的很有爱的房子,让我想起了一部可爱的电影,大家猜猜看是什么名字?

小镇随拍

因特拉肯主要的街道是何维克街(Hoheweg),旅游博物馆以及集市广场都值得一游。翁特赛恩堡,或简称为古堡建于1656年,是镇上最古老的建筑之一。何维克街(Hoheweg)的尽头是占地35英亩的霍依玛特大公园,设有十分气派的望远镜,可以观察少女山。这个公园从前是奥古斯丁教派寺院的放牧之地附近的城堡教堂,又称新教教堂。教堂旁的寺院在1745年被摧毁,却在旧址上建了城堡。最大的酒店,一流的餐厅与咖啡店,美仑美奂的时装店等,完美地林立于此。信誉卓著的瑞士名牌手表以及典型的瑞士纪念品都能买到。偶而跳出来报时的布谷鸟更使店面生动而诱人。也由于因特拉肯不大,所以使用徒步的方式认识这个观光小镇也是很方便的方式,但是除了徒步之外,在因特拉肯的火车西站有许多马车提供游客坐一趟特别的因特拉肯马车之旅,随着达达的马蹄声,因特拉肯的容颜也会逐渐展现。当然你也可以利用当地居民喜欢的交通工具--脚踏车,这里的租借相当方便,踩着铁马欣赏因特拉肯也是兴味十足的游览方式。

何维克街(Hoheweg)的中央,有一家Casino,它是赌场,但更多的是用作为文化活动场所。它始建于1859年,于1968年重修,各种民众活动,文化娱乐,如高雅舞会,年度音乐周,民间歌舞演出,地方性展览会,展销会等等,均在此举行。

因特拉肯在地理上是伯尔尼高地的中心。这儿出产著名的手纺精细网织品,却以"抹布"名之,反而闻名于世。如同勃利恩茨的木刻,因其工艺复杂,最终成了当地的名产特产。这儿传统的的手工彩陶制品也极为出名,图案有当地乡村特色的,也有现代风味的,深受游客青睐。因特拉肯亦是运动胜地。丰富的冬季与夏季运动,如夏季的山间游览,爬山,驾驶帆船,冲浪,游泳,网球及高尔夫球等;冬季的滑坡,越野滑雪,冰上滑石,轮鞋溜冰等,还有舟船游湖。勃利恩茨湖的水是瑞士最洁净的水,晶莹剔透,放眼湖边,都是碧绿的森林,陡峭的山崖,气势骇人的瀑布。游览风景如画的图恩湖则能彻底地松弛身心。

踱步走过贯穿镇上的亚拉河(Aare River)的桥,便是建于1279年的古镇翁特赛恩,沿河步行则有自14世纪保留至今的教堂,以及于17世纪所兴建的市政厅可供欣赏留连。

我感觉小镇上处处都有惊喜,比如老爷车、比如雕塑、比如有趣的标语,都能让人流连忘返

对了,需要买表的人士也不能错过瑞士,我不能说瑞士是最便宜的,但绝对是货最全的,瑞士制造是瑞士人最自豪的地方

继续漫步何维克大街

走累了,便歇歇,附上小鱼刚败的太阳眼镜

对了,介绍大家一种饮料,很好喝哦

又见标语

给我们饭店来张清晰照

晚餐

知不觉已经傍晚,因为是周六,所以商店也关的早,我们在赏遍雪山湖水的小镇风光后终于发现肚子还没有摆平,当即决定就在所住的饭店里来一顿瑞士餐,我们特地坐在了饭店门口的座位上,依山傍水,温度适宜,远眺少女峰,实在是至上的享受

景色再好,肚子要饱,赶紧上菜啊!!!

咦?! 中间那个锅是什么? 对了,就是著名的Fondo,Cheese火锅,赞吧!

什么?你问我味道怎么样? 我只能告诉你的是,你绝对难忘。 “服务员,再上两盆臭豆腐~~~”

第9天

小镇乐趣

今天一早醒来太阳已经晒屁股了,依旧是晴好的天气,依旧是雪山湖水,大家共同的想法是,不想回去了!

今天上午我们就在这小镇继续倦着,继续享受发现了乐趣

湖边的风光真心赞

这不是小菊花么,有没有想到护手霜? 你还想到什么了??

沿途风光

大约中午时分,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因特拉肯,踏上了返回法兰克福的路途,沿途没有山路,倒是很给力,GPS显示是3小时40min,比我原Google上查的要短了一个小时,这倒是让我意外不已,我们就在返回途中去图恩湖(Lake Thun)看了看,车就在路边靠了一会儿

瑞士人的花园好有爱

3,4个小时的路途避免不了加油,又见老爷车,唉,人家都到玩这个的境界了,我们还在追求新车呢

Holiday Inn Airport North

仍然是一路高速,基本照着导航,准确无误的到达了Holiday Inn Airport North,我们在饭店附近的加油站把车喂饱,就早早的休息了,毕竟最后一晚,还要理理行李神马的,饭店的硬件条件还是不错的,而且离机场真的相当近,开车不过七八分钟。

Holiday Inn Airport North图片
最后的晚餐

最后的晚餐怎么能够亏待自己,在酒店餐厅里,我们依然是啤酒+大肉,你值得拥有!!!

第10天

归途

醒来时已经知道就要踏上归途,旅行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期待和不舍,

有人一直说,你的游记了怎么没有人呢,我是怕吓到了花花草草嘛,这就自曝一下,我们总在想,下一次我们将会在哪里撒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