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意德法】背包欧洲30天

攻略   >  马德里旅游攻略   >  【西意德法】背包欧洲30天

• 出发日期/2014/08/11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人上了年纪要写一篇游记出来真的越来越不容易了。但是我还是要写,不是为了炫耀,而是记忆。游记是记忆的资产!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但是现代科技却提供给了我们存储记忆的技术。旅行过后,也许好多年后翻开这篇游记又能把你带回当时的情景,是多么愉悦的一件事。

——————————————————————————————

9月11日就结束了这趟欧洲之旅,10月10日才开始整理照片。拖到现在才开始进行游记的部分。

其实对于这趟一个月的旅程计划时间并不长,差不多从6月底开始计划,7月开始准备资料,8月10日出发的。

其实这已经是我的第二次欧洲之旅,第一次也就在开始计划这次旅程的1个月之前的5月底,不过是学校组织的Field Trip,去了奥地利、德国、捷克三个国家。不过也就是因为学校的这次Field Trip促成了我2个月后的这次旅程。因为在学校的这次8天的旅程中,虽然自己一分钱没花,不过10年没有跟团旅行过的人终于又被迫于体验了把全程上车睡觉下车吃肉的行程,以至于对于欧洲的各种期待完全没有尽兴,一点身处欧洲的感觉都没有。所以就在Field Trip进行中我暗自决定一定要自己一个人来体验一把真正的欧洲之旅。

还有一个月原因就是受到花儿与少年播出的影响,还记得5月24日那天晚上一边收拾行李一边看花儿与少年第一集,一边跟着涛姐打包行李箱。回来之后一口气看完了所有的花儿与少年,心中也充满了对西班牙的向往。于是把第二次欧洲之行的主要目的地定在西班牙。

准备篇

和以往一样,出发前的准备是必不可少的,特别又是欧洲。订行程,订住宿,订机票,保险,签证.....等等。

对于行程我的计划是1个月的时间,其中西班牙是我的主要目的地,意大利是我想去的,德国是第二目的地有几个老朋友是一定要去拜访的。有了这最初的想法,于是我发了一个朋友圈一边计划行程一边召集小伙伴。结果没多久召集到了虎姐,跟我全程西班牙。之后召集到了Petch,跟我全程意大利。

签证

欧洲之行最重要的就是申根签,不过网上有太多攻略我就不介绍了。再加上我本来是从曼谷出发,所以我是在曼谷的VFS申请的西班牙签证。不过根据虎姐在国内办西班牙签证的经历,如果不只是去西班牙一个地方,那么最好还是申请法签或者意大利签,一是出签快,二是全程都不用本人出面代理旅行社可以全权搞定,不过西班牙签证就不行,必须本人前往。其实在曼谷办西班牙签证也是一样,按理来说我3个月前刚申请过一次奥地利申根签,指纹记录应该是3年内有效,不过西班牙使馆还是要求全部重新录过。于是我在西班牙移民局官网下查看了要求和下载了签证申请表,开始逐一准备。

机票

机票是我最先预定好的,因为越早订越便宜,也是签证最重要的一个部分。查机票我喜欢用Kayak,搜索出来后会给你很多选择,然后再逐一去各个管网看有没有promotion。因为是从曼谷飞西班牙,我最后的目标航空锁定卡航和阿联酋航空。虽然当时卡航有促销曼谷到马德里(多哈转机)的机票是26500泰铢不能退改签,而阿联酋曼谷到马德里(迪拜转机)的机票是31000泰铢可以免费改签。纠结了几天后我还是选择了阿联酋航空,因为卡航虽然便宜4000多猪,可是机票是不能退改签的。考虑到万一签证出了问题岂不是损失5000软民币。。。。阿联酋还是最好的选择。

然后是欧洲的内陆航空,因为要去4个国家,考虑到跨境火车票非常贵,而且本人年龄超龄无法享受欧铁学生价所以还是选择买机票更实惠。于是预定了:

马赛—罗马 (法航)

威尼斯—慕尼黑 (Air Dolomite)

柏林—马德里 (柏林航空)

这几程机票却是不贵,都差不多只要几十欧,比起火车票便宜很多。虽然我很讨厌做飞机(因为就在我准备签证的这一个月,7月里面,一共掉了3架飞机下来。我的恐机症又上升了一个层次)

还有一段巴塞罗那到巴黎的因为机票火车票实在太贵,于是我最后决定买了Euroline的夜间大巴,不过事实证明这是个绝对错误的决定。

这一部分我其实预定了两次,第一次是为了办签证需要酒店订单,我在Booking随便每个城市找了个能够免费取消的酒店。签证搞定之后我再逐一取消了,然后出发前精心在Hostelworld上选了几个比较不错的青旅。

所以准备工作从着手开始准备机票、住宿、保险、存款证明、在校证明等等,到递签差不多花了2周的时间,有了以下的行程单(住宿为最终的住宿)。

小伙伴“职员表”

开始这篇游记之前,我想谈谈这次旅行的意义

2014年8月18日 在西班牙的塞维利亚我写下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在朋友的圈子里看到了这句话:don't tell me how educated you are, tell me how much you travelled.中国也有句古话: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就是我旅行的意义。很多人觉得一个人的旅行很难,的确如此!可是难的绝不是没有时间、没有钱、不会外语!真正的难题是如何去面对你在未知的旅途中将要面对的各种状况和各种人!当你克服了这种困难,你就会发现旅行带给你的不仅仅是几张照片,而是教会你如何临危不乱,如果应对突发状况,如何去冷静思考,如何去帮助别人,如何去寻求别人的帮助。而这些才是顺本带不给你的生活必备品!同时,旅行中的小伙伴们也许会成为改变你一生的人,应为有一种感情叫做“共同经历”,这是建立在互相理解、包容、认同的基础上的情感,这才是经久不衰的友谊。很多人说未曾遇到过好人,其实是你未曾做过“好人”。当你诸多不顺的时候,来一次一个人的旅程吧。试图在旅途中去理解那些不能理解的东西,包容那些无法包容的东西,忍受那些不能忍受的东西。你会发现生活并没那么遭,只是你还没学会享受它的美好

这篇朋友圈几乎被所有好友“赞”了,所以大家应该都认同这点“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风景,而是经历”。“经历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那些我们在旅途中结识的小伙伴们。这也是一直鼓励我旅行的最主要的动力!

所以这一次我要先隆重介绍这趟欧洲之行的小伙伴们(排名按出场顺序):

1. 虎姐:逗B酒鬼美少女一枚(额....这样介绍她好吗?),hu建银,一口台湾普通话。我们在1月台湾行相识,因为一顿饭,一个2货小轻松(他又出场了),几杯英雄杯啤酒(每人5、6杯吧),一天的一日游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以至于我在微信朋友圈刚发了征集小伙伴游欧洲她就立马报名了,结果.....也只有她报名了......因为我们时间有冲突,于是乎虎姐只能一路从马德里跟到巴黎就要回去上班了。

2. 云欣:德国汉堡留学生,学艺术的,绝对的重庆吃货+购物狂。她的食量目测应该是我和虎姐之和(不过她身材和她的胃口有点不匹配),她说她出来玩必须每天穿不同的衣服,玩40天就要穿40套完全不同的衣服,于是乎我和虎姐都目瞪口呆。 我们在马德里相识,也在马德里分别。

3. 小妍:法国巴黎留学生,学建筑的,文静的女球迷。是云欣的欧洲好姐妹,因为云欣我们相识,虽然在马德里相识有分别,不过我和虎姐到达巴黎后我们又聚到一起见了一面,还帮我搞定了手机卡,真是个不错的小伙伴!

4. 小婷婷Jodie:英国留学生,成都老乡,长得真像《初恋那件小事》里面的小水。我们在巴塞罗那相识,同游一日。

5. 小小小小亭子:上海的扛着D70的女生,和小婷婷一起出现,一起同游巴塞罗那一日。

6. 德松:德国德累斯顿留学生,绝对工科男技术宅,业余摄影爱好者(在我眼里他就是专业的)。在巴塞罗那同游两日,后来又在德勒斯顿相遇,人好到无话说,在我旅行20几天吃面包吃到吐的时候,给我下了好吃得不得了的牛肉面。

7. Petch:泰国人,我的泰国同学,泰国高富帅,目前在德国Mainz留学。我在泰国最铁的两个哥们之一,全程跟我玩了意大利,然后又在德国德累斯顿同游两日。

8. Ramy:意大利人,Petch某一天在德国酒吧认识的,非常好的小伙伴,让我们在威尼斯免费住他家,免费带我们玩转威尼斯主岛。

9. Bene:意大利人,穿唇环的可爱的英文系意大利女孩,Ramy的室友。早上给我煮香浓的意大利咖啡,还给我煮,一直用英文和我聊天,还经常给我翻译其他室友之间的谈话。

10. 孙哥:成都人居德国20几年,姐姐的小学同学,也是我的小学校友,我们还是同一个班主任!!!在德国热情的招待了我,让我住他们家,每天给我介绍好玩的,相谈圣欢。

11. Sara:德国人,孙哥的老婆,精通5国语言的美丽妈妈。在我30填旅程疲惫不堪的最后几天里,每天带给我家一样的温暖。给我煮美味的食物,跟我聊天,跟我分享她的家庭趣事还有她的成长经历。

12. Leo:中德混血,孙哥和Sara的大儿子。刚上小学一年级,安静的文艺小正太,不喜欢说中文的他,却在见到我第一眼的时候跟我用中文说了“早上好”。

13. Comsti:中德混血,孙哥的小儿子,2岁。这个小家伙连德语都还说清,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等在我门口跟我用中文说“你好”,然后每天看见我就“你好”,当我离开之后还每天满屋子找“你好”。真的爱死他了。

于是有了他们,成为我这次一个人出行的欧洲之旅最珍贵的收获!

其实这次的游记,我没有太多文字部分需要记录的,大多是照片。一是因为人老了,就懒了;二

第1天

Day1 各种飞

第一天基本是在飞机上度过的,曼谷-迪拜 6小时, 迪拜转机7个半小时,迪拜-马德里7个小时。全程几乎没怎么睡,到了马德里虽然才下午,可我已经快神志不清了。到了酒店Check In之后就匆匆洗了个澡,匆匆吃了个早晚饭,直接躺下,直到第二天早上7点。

Tips:我是在马德里机场T4降落的,机场出口有免费领取SIM卡的柜台。柜员会按照你的手机型号帮你剪卡装好,然后让你到左手边的超市去充10欧回来再帮你办理套餐,7.5欧元1个月500M的3G流量。到了地下一层有个Tourist Information,可以购买马德里卡。这是个很有用的交通卡,因为我在马德里呆4天,所以买了3Day Pass,可以在马德里市区3日内无限次乘坐所有的地铁,Bus,西铁城际线。

晚上宿:Madrid Motion Hostel

第2天

逗逼虎姐

说起这个豆逼虎姐,她这趟欧洲之旅真是一波N折啊......

《豆逼虎姐出行前灾难1:机票一》

先要从机票说起吧,这傻乎乎的虎姐在决定要跟我去西班牙之后开始查机票。因为我两时间差得问题,豆逼虎姐准备先7号提前出发先去法国玩几天然后再跟我在西班牙汇合,因为我游法国的时候她要回国上班了。对比两周各大航空公司的价格之后这货居然买了马航!!!!!!!因为马航在MH370消失之后机票价格就一路跳水,4000+香港晚饭巴黎以及12号巴黎到马德里的机票。。。。于是乎在她出票一周后MH17又被打下来了,当天我给她发了个微信:你确定还要坐马航吗? 马姐说:没关系我要选便宜的。。。。

《豆逼虎姐出行前灾难2:签证》

申根签证办理的原则是可以选择入境国或者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中任意一个申请签证。因为我的行程中有两周时间都在西班牙,于是乎豆逼虎姐也跟着我选择申请西班牙签证。她在淘宝找了一家代理帮忙办理西班牙签证。于是乎代理帮虎姐打点了所有的一切,并热情的邀请了虎姐亲自飞往广州采集指纹什么的。不得不说国内签西班牙还是挺快的,貌似才几个工作日,代理就通知虎姐出签了。结果欣喜如狂的虎姐拿到她人生的第一张申根签后完全傻眼——签证生效日期是8月12日,WTF????要知道她的机票可是7号到巴黎的。。。。。结果在申根签申请表上面入境欧盟的时间那一栏,代理给她填成了到西班牙的时间,而不是她7号入境欧盟的时间。。。OMG。。。。。要知道出签的签证要再消签更改时间是很麻烦的。。。。于是乎豆逼虎姐在几经纠结后选择了改机票。。。。。

《豆逼虎姐出行前灾难3:机票二》

因为MH17的空难事故,马航开始对所有已售的机票采取全额改签和退票的政策。马姐成功退掉了马航的机票,改成了阿联酋航空11号香港飞巴黎经迪拜转机的机票,然后再在巴黎机场等到12日签证生效再入境。直接飞来马德里(因为巴黎飞马德里的机票早买了,也退不了)。于是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第一次碰面为在迪拜机场转机的时间,因为我是凌晨1点到迪拜7点飞马德里,她是凌晨4点到迪拜中午12点飞巴黎。。。。不过人算不如天算。。。。10号虎姐到达香港机场后居然被拒绝登机!!!!!!原因是香港阿航的员工认为虎姐到达巴黎的时间是8月11日,二虎姐签证生效的时间是8月12日。。。。。虎姐被迫加钱改签机票,并且损失掉了法航巴黎到马德里的早班机票,重新买了另外一趟时间的航班。。。。。直接损失4000+

就这样她从原定时间12日中午到马德里跟我汇合变成了12日下午。

所以这一天我的基本行程就变成了闲逛马德里+迎接虎姐

• 电话:+34-915-326490
  • 地址:Puerta del Sol, Madrid, Spain
  • 简介:马德里中心广场,城市标志——熊和树莓雕像,零起点标志所在地。
  • 电话:+34-914-008740
  • 地址:Independence Square, 7, 28001 Madrid
  • 简介:马德里市中心较大的公园绿地,可在此游湖赏花或看街头艺人表演。
海鲜饭

因为买了马德里卡3日套标,我就高效的利用了这个card功能,一天内做了无数次地铁,以及还往返了趟机场接到了虎姐。虎姐说:你不用来接我,我自己搞的定。。。。我说:我一定要来接你(其实我是发现要不多跑一趟机场,我真的把这个3日卡的钱坐不回来。。。。)

接到虎姐后带她回青旅安顿好后,我们又去汇合了第一个小伙伴——吃货云欣。

云欣见到我们第一句话就是:在西班牙一定要吃海鲜饭,于是她就领着我们去吃了下面这个死贵的龙下饭,不过虽然死贵,不过真的很好吃。。。。从此之后在和我们三天的同游中她就吃了3天海鲜饭。。。

这一盆龙下饭37欧不过真的很鲜,很大,很好吃。。。。但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因为这盆饭的原因造成了我之后几天的严重过敏。。。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34 914 80 00 08
  • 地址:西班牙马德里28014西贝莱斯广场
  • 简介:欣赏精美的西贝莱斯女神雕像,与皇马幸运女神雕像合影留念。

市政广场

• 电话:+34-915-326490

西班牙人的生活和法国德国完全不一样,他们每天下午3、4点就收工回家睡午觉,晚上9、10点在出来吃完饭,吃完晚饭就各种party。晚上12点太阳门广场还站满了跳“广场舞”的人。

第3天

• 电话:+34-688-485630
  • 地址:Western end of the Gran Via, 28008 Madrid, Spain
  • 简介:参观著名的塞万提斯纪念碑,欣赏曾经的欧洲第一高楼。

这一天的行程是马德里周边的一个古镇:塞戈维亚。因为这里有最古老的罗马引水渠,这一天和云欣的好姐妹小妍汇合了,四人一起坐refne(西铁)的。

请早7点就起来了陪虎姐先去西班牙广场照2B的喷泉鸽子到此一游照。

去塞戈维亚
  • 电话:+34 921 46 67 20
  • 地址:Plaza del Azoguejo, 1, 40001 Segovia
  • 简介:塞哥维亚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古罗马帝国的杰出建筑。

坐西铁大概不到1个小时就到了塞戈维亚火车站,一出火车站小伙伴们就惊呆了。。。。。美得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于是这一天就开始各种大片的

塞戈维亚闲逛

一秒变淑女。。。。。

2B

塞戈维亚乳猪

吃货云欣说:到塞戈维亚一定要吃乳猪!!!!!于是乎带我们去了传说中最正宗的那家乳猪餐厅(也是最贵吧)我们一人点了一个乳猪套餐 22.5欧/人。。。。结果没一人把自己盘里的猪啃完。

这一天晚上我们回到马德里,我和虎姐中午的乳猪都还没消化,没人就点了莎拉。结果云欣又点了海鲜饭。。。。。。。。。。

第4天

马德里的道别

今天是在马德里的最后一天,晚上要和云欣和小妍吃道别餐。所以这一天的行程是白天和虎姐、云欣去皇宫以及周边晃悠。小妍自己去了皇马主球场,然后晚上和我们会和一起吃饭。

我和虎姐先去市场逛了一圈,这个传说中的市场真不怎么样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 914 54 87 00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分别大餐

晚上的分别大餐:又是海鲜饭。。。。。

第5天

去往塞维利亚

出发前往古都塞维利亚!佛朗明哥的发源地!

早早到了Guesthouse,都还不能check in,只能到处闲逛以下。

Guesthouse还有个神秘的地下室,原来是厨房+餐厅+读书室+电影放映厅

逛了一圈回来,终于可以Check in了,房间还不错!

赛维利亚闲逛

外面的天气依然是无限的暴晒,天空蓝得不像话,一朵云都没有。。。。于是乎豆逼虎姐又里里外外抹了七八层防晒出门犯二。

这是一家叫“面”的杂货店。。。。。。豆逼远远看到一个“面”字兴冲冲的冲过去准备点一碗牛肉面,结果它是杂货店!!!!!!!!于是豆逼说,把它拍下来!!!!!!

• 电话:+34 954 22 24 19
  • 地址:Paseo Alcalde Marques del Contadero, s/n. Embarcadero Junto a la Torre del Oro, 41001 Seville Spain
  • 简介:曾经瓜达尔基维尔河畔的瞭望塔,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的见证。
关于晚饭

傍晚7点了,马夫们都开始给马儿们洗澡了,可是天空依然这们亮!!!我走了大半个塞维利亚古镇,没看到一个餐厅开始进行晚餐营业,你们都还在买Tapas(只有小吃)。。。。。于是我们决定先回去洗洗,等到9点再出来吃饭。。。。结果洗完,我两都躺下了,也再没出来吃晚饭。。。

第6天

去龙达

Day6 悬崖上的私奔之城——龙达

龙达我终于要去龙达了,看完花少之后就对这个地方一直很向往。。。。。今天终于如愿了

同样在街边吃个早餐,再出发去车站

街拍路人,准备学学他的Pose。。。。

• 电话:+34 639 07 37 63
  • 地址:Ronda, Spain

豆逼看到一头假牛如此兴奋。。。冲到牛面前就开始跳斗牛舞。。。

自拍神器又要开始上场了。。

妈的。。。自拍神器就是用来拍豆逼了。。。。老纸也被豆逼了

新桥
  • 电话:+34 952 19 03 70
  • 地址:Calle Sor Angela de la Cruz, 8, 29400 Ronda, Málaga, 西班牙
  • 简介:横跨壮观的峡谷和深河,高耸的新桥是龙达标志性景观。
晚饭

龙达回来,累死个人,在Guesthouse楼下的墨西哥餐厅吃了晚饭

吃完饭后,和虎姐去喝杯小酒,豆逼在研究菜单。。。。。妈蛋!!!还装!老纸都看不懂,你还看得懂吗???

犹豫全身长麻疹,我只能喝可乐。。。。豆逼虎姐继续她的酒鬼生涯,每天无酒不欢。。。

第7天

• 电话:+34-854-760426
  • 简介:结合了各宗教的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继续暴晒,逛教堂,逛皇宫

不得已的轧马路

逛完皇宫我们准备去shopping。。。。。结果。。。结果。。。尼玛星期六啊。。。。商店都不开啊。。。。

豆逼说求你开开门吧,我好喜欢那项链,我好喜欢那耳环。。。。。

于是塞维利亚之行就在商店全部关门没得逛的情况下结束了,我和虎姐当天轧马路一晚上。。。。。。

第8天

马拉加民宿

马拉加的Guesthouse是家古老的名宿

豆逼虎姐的箱子把手全部坏了,于是到了马拉加的Guesthouse她要变女汉子了,她要把一个25公斤的箱子从一楼抱到3楼。。。。豆逼青年欢乐多啊!!!!!

丽莎姐姐,后来在法国见到了本尊

巧遇马拉加节

参观完民宿,我和虎姐逛街去。。。。结果,好多,好多人,好多,好多酒鬼

结果今天刚好是马拉加的马拉加节。。

满街都是“戴花”的女子

跟带花的女人们合照和,豆逼虎跑去买了两朵大花。。。。。。可惜衣服不对啊

看日落

和虎姐是在受不了这个马拉加节的疯狂,直奔码头看日落。。。。。结果到了码头才发现,尼玛日落在相反方向。。。。。。。

夜景还是挺美的

第9天

去往瓦伦西亚

Day9 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城市——瓦伦西亚

经历的马拉加节,我们第二天一早继续我们的暴走之旅,从马拉加搭火车去瓦伦西亚。

7月的时候在吴哥窟遇上了学建筑的小敏,瓦伦西亚便是她极力推荐的一个地方!

在国外看病

到了瓦伦西亚已经下午了,还没来得及欣赏瓦伦西亚的美丽,我就记着奔赴医院了

身上的过敏性湿疹已经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虽然已经吃了好几天抗过敏药,可惜一直没用,还越来越多。

瓦伦西亚漫步

走出医院,由于屁股上打了一针,我在医院门口的长凳上休息了10分钟,便和虎姐一路散步走了4-5公里。

比起上一站马拉加,瓦伦西亚的人们实在太健康了,我们一路沿着绿道走,一路都是运动的人们

• 电话:+34-961-974686
  • 简介:欣赏精巧梦幻的建筑群,在科学宫、海洋公园等来一场发现之旅。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瓦伦西亚目前最著名的建筑科技馆。全骨架式结构的建筑在傍晚配上灯光显得格外壮观。

晚餐的时候酒鬼又点了一大支啤酒。。。

第10天

Bus Tour一日游

昨天在医院屁股挨了一针后,身上的湿疹开始逐渐消肿了,心情也开始好起来。于是一大早起来,决定和虎姐一起去参加Bus Tour。欧洲基本每个城市都有Bus Tour,专门的双层大巴车带你游遍整个城市的每个景点。你可以在每个景点门口的上下点随意上下车。每张票的有效期是24小时。

第一次坐上敞篷的观光巴士,每人还配一个耳机,里面有11国语言的景点介绍包括中文。

Bus Tour一日游图片

我们没有在博物馆,教堂等景点下车,因为一路上看了太多博物馆教堂。而是直奔了瓦伦西亚的海滩,于是两个人又开始各种装B玩街拍了。

豆逼!

午餐

中午我们坐观光大巴回到早上的上车点,找了一家Tapas解决午餐,结果无意间发现一家非常便宜的店。

BTW,我终于可以喝酒了,于是我们点了两大杯桑格利亚

这一顿一共9欧!!!!绝对是这一路最便宜的一餐!

• 电话:+34-961-974686

午餐后,继续坐观光巴士来到昨晚没有好好参观的,科学与艺术城

第11天

去往巴塞罗那

Day11 再见瓦伦西亚,你好巴塞罗那

今天就和瓦伦西亚说再见了,和虎姐继续踏上火车之旅,前往巴塞罗那。

走之前先来一份可口的冰淇淋。

结果火车晚点了1个多小时。。。

瓦伦西亚到巴塞罗那的火车有4个小时的车程,到了巴塞天都已经黑了。其实我们这一路都是搭着西铁从西班牙的东海岸线一路往上走,路上的的风景很美很美,但是我们几乎都在睡觉,没有拿出相机把那美丽的风景记录下来。

中餐店

到了巴塞的第一晚,我们居然找了一家中餐!我们两真是牢惨了,这顿饭真是好吃惨了!!!!!!

作为土生土长的成都人,我拍胸脯告诉你这个麻婆豆腐很地道!

撑到没法做盆友了。。

第12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今天要和几个微信上认识的新朋友见面了,因为之前网上的相约都是这一天在巴塞,所以大家一起在微信上约好来米拉之家碰面。

新朋友老朋友合照:豆逼老虎、我、小婷、小小小婷子,(其实还有个德松,不过看着看着不到跑哪去了。。。。)

其实这里有3个婷,因为虎姐也叫X婷。所以他们三个就相见恨晚了!

雨后欧洲街景

在巴塞遇到了到欧洲的第一场雨,大雨过后广场上都是积水。。。

为了给我拍起飞的鸽子,豆逼虎姐一人举着个自拍神器跑去干鸽子了,这样的事第二天持续进行着。。。。。

• 电话:+34-93-484200
  • 地址:Rambla de Mar, s/n, 08039 Barcelona,
  • 简介:漫步“海上兰布拉”步道,欣赏海港夜景,也可在马雷马格纳百货尽情血拼。

走着走着又走到了码头

第13天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 932 08 04 14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西班牙的最后一天,我们继续闲逛巴塞,早上第一站是几天前就在网上预定好的圣家堂。

等车的时候先装装X

圣家堂太美了,不过怎么拍都感觉不能拍出她的美。

圣家堂里面继续装。。。。。

去海边

出来之后,我们一路向海边走去

突然发现自拍神器的妙用2——导盲棍。。。。

豆逼又去赶鸽子了。。。。结果一边赶鸽子一边被狗追。。。。都把她吓尿了。。。

第14天

Day14带着疲倦逛巴黎

到了巴黎第一件事就是找我们预定的Guesthouse。但是有个问题,西班牙的卡在这里已经不能用了,手机不能导航,法语不会说,那该怎么办?

其实出来旅游,这种问题是最常见的了。最容易的就是厚着脸皮找人求救!于是我拿着Agoda的订单,跑到地铁的人工售票窗口,把酒店订单拿给售票大叔。大叔貌似不会说英文,但是示意我等等,就看到他在右手边的电脑上捣鼓了一下,一分钟后递给我3张打印的A4纸。里面记录了从我目前所在的地铁站如何转乘到我Guesthouse所在的地铁站,然后几号地铁口出以及出来后怎么走,满满的三页啊!!!!!

所以有时候不是遇不到好人,而是看你有没有心去寻找你的好人

又经过大概一个小时的巴黎地铁之旅我们终于到了预定的Guesthouse,洗了洗也不准备补个眠了,直接出门。因为毕竟我们在巴黎的时间很有限,而且虎姐是第二天晚上的航班回国。

在欧洲满街可见的就是像这种的土耳其烤肉,又便宜又解饿。可惜我们两都是小饭量,一人只解决了一半。。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 8-92701239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饭后和虎姐坐地铁去了埃菲尔铁塔签到,然后去香榭丽大道。

其实像我这种穷屌丝,到巴黎的目的也就是跟埃菲尔铁塔合影一张,表示我到了,即可。。。。。这也就是我为什么巴黎只安排了2天的行程。

香榭丽舍大道
  • 地址:法国巴黎卢浮宫与新凯旋门门连心中轴线上
  • 简介:位于卢浮宫与新凯旋门门连心中轴线上的香榭丽舍大道(又称“凯旋大道”)是一条集高雅及繁华,浪漫与流行于一身的世界上最具光彩与盛名的道路。道路两旁商贾云集,

和上次在西班牙的经历一样,今天是周日,大牌的店都没开门,所以只能在香榭大道上window shopping一下。

晚餐

晚餐还不错,好吃

第15天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 1-40205317
  • 地址:75001 Paris, 法国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这一天要和豆逼虎道别了,我们一早起来,开始各自的行程。今天是豆逼虎最后一天的欧洲行程,于是她选择了购物,早上起来直奔昨天的香榭大道。而我选择了去卢浮宫签到。

与虎姐道别

中午和小妍约好一起和虎姐吃散伙饭,小妍带我们去了一家法式煎饼果子店。其实做法和咱老北京煎饼果子一模一样,只是上面摸的芝士或者巧克力。不同的是,咋天朝10块钱淫民币一个,人家这10欧一个

可惜可惜,老虎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为了赶下午的灰机,我们连最后一餐饭都没来级的合照一张

于是我发了一篇朋友圈《致虎姐》

“虎姐说我是个很会照顾人的男生,其实一路上都是虎姐在照顾我!一路帮我铺床单一路帮我拿东西,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你拍得跟仙女一样美吧!虽然虎姐那么瘦,但是相处了才知道,你才是真正的女汉子!20公斤的箱子把手烂了,你气都不喘一下就抱上了3楼.....一路上我都在喝汽水,你都在喝酒每次快门声一完你的玉女pose就立马消失一秒变汉子还伴随着那粗狂洪亮的笑声!!!和你这一路的旅程真的太精彩,谢谢!你说你不需要嫁个好男人,当个好女人就够了。所以对你的祝福没有别的,就祝你心想事成,梦想成真,快乐一辈子,保重!!!”

结果,下面几十条评论中,至少有10条“在一起,在一起“;至少有5条”带回家吧“;至少有6、7条”收了她吧“

这里谈谈我的爱情观:

用最近转猴子的一片朋友圈 “是时间、相处、信任才造就了长久的亲密关系,而不是非要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遇到谁。” 我不是一个相信一件钟情的人,而是喜欢在相处中慢慢去懂得一个人,了解一个人,喜欢上一个人,爱上一个人。对于友情和爱情,我在乎的更多的付出而不是获取。我喜欢用自己的付出去慢慢打动一个人,即便这个付出没有回报,我也快乐的享受着这个过程。对待自己喜欢的人,我不是一个占有欲强烈的人,默默的为她做些什么,守护这她就够了,用自己的阳光照亮她生命中的阴霾!!这就是我的爱情观,所以不要经常看到我发旅行中和妹子的合照,就问我为什么不带回家。。。

• 门票价格:14欧
  • 电话:+33-1-44781233
  • 地址:Place Georges-Pompidou, 75004 Paris, 法国
  • 简介:欣赏蓬皮杜文化中心的现代艺术,品味塞尚的《带胡须的蒙娜丽莎》。

和虎姐还有小妍分别后,我终于开始这一路上为数不多的一个人的旅程。巴黎开始下雨了,一个人撑着伞走进了地铁站,还不知道下一站应该去哪?因为当你一个人的,就更希望随心所欲一点,静静的用心去感受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你说,一路上咋就那么多好人呢?刚下地铁站,就被一个亚裔的女人拦住,她推着一个婴儿车,她白人老公牵着大一点的孩子。她直接把一张地铁票塞进我手里:Hi,this is an one day pass, pls take it, you can go everywhere u want. 说完这句我就和她老公一起消失在了人潮中,我都还没回过神来。。。。。难道是我穿着那件19欧买来的Zara风衣,森森的把她迷倒了???

我将信将疑的把票插进关卡,还真有效!!!!! I am so sorry, I don‘t even have a time to say thank you to her. Okay, whenever and whoever you are, you and your family will have my best wishes all in your life.

做了两站地铁,也不知道到哪了,我决定下车去随便走走。

结果出站才发现雨越下越大了,打折散一路在雨中漫步。终于发现一个很现代很奇怪的建筑,决定进去避避雨,顺便一探究竟。

进去后才发现,原来这是巴黎的当代艺术博物馆:Le Centre Pompidou蓬皮杜中心。

比起早上的卢浮宫,我供喜欢这个现代艺术中心,艺术作品都是以绿色环保为主题。

窗外依然在下雨,巴黎貌似进入了秋天,好冷好冷。

就这样在巴黎经历最后一个雨夜,精神满满的准备迎接阳光明媚的法国海港城市-马赛!

第16天

巴黎——马赛

从巴黎到马赛坐法铁只要2个半小时,庆幸的是提前一个月花29欧买到了法铁的一等座,真的无比宽敞舒适啊。舒适到一路上都酣然大睡,一直到火车广播提示进入普罗旺斯区域才从梦中惊醒。做了个奇怪的梦,后来才知道这个梦居然是她4月的时候在法国旅行的大巴上写下的一封信,难道这就是缘分??!!

一路上都看到不管是年轻的,中年的,老年的法国人们上演着法式浪漫:就是拥完再吻,吻完再拥,拥完再吻。。。。。然后一直循环到他们觉得够了才会停止。。。。真的太浪漫了

法国的薰衣草季节已经在八月中旬彻底结束,因为赶不上,所以选择了这个虽然在普罗旺斯却以海港文明的首府马赛。 火车站在一座小小的山丘上,出站就可以眺望整个马赛城区,以及远处的圣母大教堂。

晚餐

小妍说到了马赛一定要吃马赛鱼汤,于是去Guesthouse Chick in之后我开始去寻找美味的鱼汤。找了一家很多人的餐厅,其实每家都有招牌的鱼汤,一个人点了个套餐。套餐里面可以选一个前菜,一份主食,以及一份甜品。在被服务员确切的告诉没有英文餐厅,我只有瞎猜了。。。。结果。。。结果,除了主食的鱼汤点对了,妈蛋头尾都点到我最讨厌的生海鲜拼盘和羊奶闹甜品。

吃完鱼汤,买了瓶大只的矿泉水,回Guesthouse早早休息了,准备第二天一大早的国家公园之旅。

第17天

• 开放时间:旺季9:00-12:00,14:00-18:00
  • 电话:+33 4 20 10 50 00
  • 地址:13008 Marseille, 法国
  • 简介:观独特的红褐色石灰石岩壁

马赛和西班牙一样天黑得很晚,不过亮得也很早。一大早起床了,习惯性的找了个街角的咖啡厅喝了杯cafe with milk 吃了个牛角包,再买了个超大的Cookie作为午餐。因为看攻略上讲,这个国家公园里面是没有任何餐厅和小卖部的。如果去了就要准备好足够的水和食物。

结果果然如此,公交车坐到终点站是个大学的门口,沿着大学反方向的路走去就是国家公园的路口。天上依然一朵云都没有,我盯着烈日徒步了2小时上到崖顶,再徒步2两小时下到崖底。简直累死个仙人啊。。。。。不过换来的却是无与伦比美丽,此时此刻我的感想是:要是有个全画幅的相机就好了。。。。我特么就带了个卡片机来。。。。

一个人的旅行就只能自拍了,虽然我偶尔也找路人帮我拍拍,后来发现,路人拍的确实没自拍的可以看。。。

其实看上去烈日炎炎,实际上一路上吹着海风,虽然很晒但是一点都不热。。。。一路上最热的地方还是要数罗马。。。。

• 地址:法国
  • 简介:马赛的心脏地带,旧港四周遍布人文古迹、地道美食、精品商店。

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徒步完马赛的国家公园,回到马赛港才下午4点左右。

继续逛马赛港,一边去找等待日落的地方。

第18天

圣母大教堂
  • 开放时间:09:00-18:00夏日关门时间会延长
  • 电话:04 91 13 40 80
  • 地址:Rue Fort du Sanctuaire, 13281 Marseille, 法国 ‎
  • 简介:马赛圣母大教堂又名“守护圣母教堂”,位于罗马天主教宗座圣殿。这座华丽的新拜占庭式教堂坐落在马赛的制高点,老港南侧海拔162米的石灰岩山顶。守护圣母圣殿不仅是马赛的主要地标,

有一种亲情叫做青梅竹马。

像我们这种80年代出生的独生子女,在事业单位的家属大院长大。每个人都有那么几个一起跟你从幼儿园一直读到大学同伴,相处的时间比跟自己有血缘关系的表兄妹还长。在我们之间友谊早已转化成了亲情,我们像亲兄妹一样关心爱护着彼此。

在来欧洲之前收到了和我一起长大的妹妹的喜讯,在经历第一胎不幸流产之后,她终于克服了心理障碍孕育了一个新的生命,多么幸福的消息啊。

于是在这离开法国的最后一天,我早早起来,登上了马赛最有名的圣母大教堂,为她点上一直蜡烛。祈祷她和她腹中的女儿,我的小侄女,母女平安,希望小生命顺顺利利降临到这个幸福的人间。

马赛漫步

祈福完之后,一路走下山,继续参观这个古老美丽的港口城市。

好吃的牛排,还配了好大份的面

吃过午饭,回Guesthouse取了行李,便前往马赛火车站搭乘去机场的大巴。

终于结束了法国5天4晚的行程,搭乘法航从马赛飞到了罗马,与我在泰国的好兄弟Petch汇合一起完成我们在意大利的行程。

第19天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Day19 和好兄弟的罗马假日

其实罗马很小很小,地铁和公交几站就能到达所有的经典。。我们买了Roma 2days Pass,可以无限次搭乘地铁和公交。

第一站就是去斗兽场,然后沿着斗兽场一路观光附近的景点。

不过罗马和之前的西班牙和法国比起来就真的是热死人不偿命了,怪不得这里冰淇淋那么贵!!!如果没有冰水和冰激凌这是绝对中暑的节奏。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00186 Rome RM, Italy
  • 简介:该建筑位于斗兽场西侧,拥有3个拱门,上面的雕塑非常精美。
罗马漫步

一片废墟,Petch说加几个佛头和泰国的大城就没什么区别了。。。。。。瞬间脑海里全是把罗马变成大城的景象。

因为实在太热,我们差不多逛到下午3点就会酒店洗澡睡了个下午觉,然后等太阳下山再出来吃晚饭。

第20天

• 电话:+39-06-69882350
  • 地址:Forum Sancti Petri, Vatican City, Vatican City
  • 简介:在大教堂的顶楼,俯瞰钥匙孔状的广场。

今天的日程是梵蒂冈,其实也没什么好介绍的。。。。。还是热,继续热,热到不相信爱情了

• 电话:+39 06 6982
  • 地址:St. Peter's Square, 00120 Vatican City
  • 简介:欣赏规模宏大、壮丽的天主教堂和米开朗基罗的《圣殇》和巨形穹顶。

听说一定要在这个台阶上吃个冰淇淋。。。。。

尼玛这个冰淇淋5欧。。。。

第21天

• 门票价格:6.5欧元
  • 地址:Piazza SS. Annunziata, 12, Florence, Italy

佛罗伦萨昼夜温差10几度,我罗马的中暑,到了这成功便成了感冒。。。。

佛罗伦萨最有名的就是米开朗基罗的大卫,传中世界上最完美的男人体型!

佛罗伦萨漫步

第22天

• 门票价格:15欧元,预订:1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6月中旬和9月最后两周 8:30-20:30,6月中旬-9月中旬 8:30-23:00,十月 9:00-19:00,11月-2月 10:00-17:00,3月 9:00-18:00/19:00
  • 电话:+39-050-835011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6126 Pisa PI, Italy
  • 简介:比萨城乃至意大利的标志性建筑,塔身因为重力而倾斜,成为建筑奇迹。

Day22 比萨斜塔要怎么拍?

佛罗伦萨到比萨只要40分钟的火车,很方便。于是上午我们安排了去比萨斜塔签到,下午赶回佛罗伦萨搭The Mall的bus去意大利最著名的打折村The Mall看看。

吃川菜

晚上回到佛罗伦萨,Petch说吃披萨,吃pasta已经腻到不行,因为这之前他已经在德国呆了半年了。。。

于是我在Trip Advisor上找了家平价蛮不错的中餐,带他去吃川菜。

第23天

水城威尼斯

在威尼斯迎接我们的是Petch在德国的一个party上认识的意大利留学生Ramy。他热情的邀请我们去他威尼斯的公寓住,在这里我们结识了Ramy和他的小伙伴们。

到达威尼斯的第一天下午,Ramy带着我们在主岛逛了一圈。要是没这个向导,在威尼斯这个地方如果没有地图是很容易迷路的。

一路上和Ramy聊天才知道,他其实也不是威尼斯本地人,他的家乡是在意大利的另一个小镇,他也是申请了威尼斯这边一所大学的Master过来读书的。我们到威尼斯的前两天,他才刚过来敲定好他的公寓。

傍晚回到Ramy的公寓,一到清晰的彩虹刚好挂在阳台正对的天空上。好美好美!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第24天

• 电话:+39-41-735440
  • 地址:Burano, 30142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 简介:彩色屋、精美的蕾丝制品、怒放的鲜花,体验童话版的威尼斯小岛。

Day24 再见我的意大利Family

睡到自然醒,和Petch又去了岛上,还去了彩色岛。

彩色到回来,大家已经吧晚饭做好了,这一家人太可爱了。好吃的沙拉,红酒炖牛肉,土豆泥。

他们都是这件公寓的合租学生,自从我和Petch来了之后就让了一间房间给我们睡。两个女生跑去客厅吹了一晚上的充气床垫然后一大早起来给我们煮最香浓的意大利咖啡,可爱的Bene一直把他们之间用意大利语聊天的内容翻译成英语讲给我听。

这天晚上还吃到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Homemade 提拉米苏

他们为我们做的一切一切都让人太感动了。

晚饭后,我告别了这群可爱的意大利小伙伴,拖着行李坐上了机场大巴前往威尼斯机场,等待凌晨前往慕尼黑的航班。

由于Petch没有买到和我同一班航班前往德国,他只好在第二天飞往法兰克福,第三天跟我在德国的德勒斯顿汇合。而接下来的这一天我将一个人前往新天鹅堡。

第25天

去往新天鹅堡

Day25 一个人的新天鹅堡

早上7点半就到了慕尼黑机场,直接在慕尼黑机场等到9点半,买了拜仁票坐BD到Fussen后,徒步一个半小时前往新天鹅堡,然后再做大巴回到Fussen火车站搭火车回到慕尼黑中央车站,一直等到凌晨4点开往德累斯顿的列车(中途还要转一趟)。就是我一天的行程!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sse 2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 简介:德国有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第26天

安静的小镇德勒斯顿

在慕尼黑火车站苦逼得从下午7点等到凌晨4点,我的感冒彻底崩溃了。因为前一天还在威尼斯的30度,就立马降到了慕尼黑的9度。。。。。。

到德累斯顿刚好中午,Petch要下午才能到。结果没想到的是,可爱的德松同学跑来车站接我。接到把我带到他寝室,给我做了好好吃的土豆牛肉面妈呀,太温暖了,我的感冒瞬间又好了一半!

吃完德松的牛肉面,德松去学校拍照片我决定先去酒店Check In,睡一觉等Petch。

太累了,睡得都失去知觉了,Petch什么时候来的我都不知道,只知道醒来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了。慢悠悠整理了以下跟Petch出去散步找吃的。

宫廷教堂
  • 电话:+49 351 4844712
  • 地址:Schloßstraße 24, 01067 Dresden, 德国 ‎ 北 5819 公里
  • 简介:宫廷教堂是德累斯顿不可错过的地标建筑,宫廷教堂虽然规模不大,但却十分精致。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am-6pm
  • 电话:+49 351 49142000
  • 地址:Sophienstraße, 01067 Dresden
  • 简介:德累斯顿最恢弘的建筑,也是德国得主要标志之一。

第27天

去柏林

Day27 再见两个好兄弟

这是和Petch一起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分别坐下午5点和5点15的火车他去法兰克福,我去柏林。

德松刚好也有空,送我们两到火车站。结果Petch准点走了,我的火车晚点了2个小时才到。结果德松就一直陪着我。多好的小伙伴啊,以后来成都哥一定请你好的!

可爱的德松,在陪我等火车,好兄弟

犹豫火车晚点,原本7点到柏林,结果我9点45才到。

住在波茨坦

在柏林住我孙哥家里。孙哥是我堂姐的小学同学,但是我们从没见过面。第一次5月来德国的时候姐姐就把孙哥的联系方式给了我,让我到德国联系孙哥,可是时间有限,我们和孙哥都只能用微信联系一下我无法到柏林跟他见面。

听说我这次又来德国了,孙哥十分热情的邀请我去他家住。他家其实不在柏林而是离柏林27分钟火车路程的波茨坦。因为德铁的四通发达,从波茨坦到柏林也是相当的方便。波茨坦是个被森林湖泊包围的小城,著名的无忧宫就是坐落在波茨坦。孙哥来德国20几年了,取了个德国老婆还生了两个混血宝宝,也是去年9月才搬到波茨坦。

到波茨坦已经块11点了,孙哥已经早早的在火车站等我了。把我接到他家才发现,原来他和Sara都还没吃完饭,一直在等我。。。。。太感动了Sara做了地道的德国烤鸡,孙哥拿出了他珍藏的各种酒来招待我因为我来了,他两的沟通语言瞬间变成了英语,也是为了能让我听懂。

Sara好美,除了英文好好,还精通法语西班牙语,还能说一点中文。因为从小跟父母环游世界的缘故,Sara知识面非常丰富,以至于今后的几天里,每天我晚上我们三都一人一杯红酒,畅聊到深夜。这也是我在欧洲30天里面最感到家的温暖的几天。

第28天

早上好+你好

之前有说道两个混血宝宝,他两听说有中国的客人要来,兴奋了一天。结果火车晚点让我们第一天没能见到。

第二天一大早,我一打开房门,两小家伙一高一矮跟看外星人一样守在我房间门口。我门一开就风一样的奔跑开去,跑楼下去了。当我洗漱完,走下楼的时候,两家伙已经在地板上玩他们的玩具了。当看到我的时候,孙哥的大儿子立马用中文跟我说了句:早上好!!!!OMG,太可爱了!

小儿子叫Consti,才两岁,还不怎么能说完整的句子。每天就“你好”你好“跟着我跑,最开始我还以为他在给我问好,直到后面我才反应过来他以为我叫”你好“

Leo和Consti

波茨坦漫步
  • 门票价格:19欧元
  • 开放时间:四月至十月,周二至周日10:00-18:00;十一月至三月,周二至周日10:00-17:00;提前半小时禁止入场。每逢周一关闭。
  • 电话:+49 331 9694200
  • 地址:Maulbeerallee, 14469 Potsdam, Germany
  • 简介:模仿法国凡尔赛宫所建的避暑行宫,拥有绝佳的园林景观和洛可可风格装饰。

第29天

柏林一日游

第30天

Day30 柏林第二日

就这样我在欧洲的最后4天,在这个温暖的德国家庭里面当了他们的临时家庭一员。期间参加了一次他们的家庭Party。Sara的家人都到家里来聚餐,吃了好多肉,喝了好多好喝的酒。每天被Consti追着你好你好,求抱求抱。每天和Sara孙哥一起喝酒聊天。白天他们上班,我就去逛波茨坦和柏林。虽然只有短短4天,却感觉和他们一起相处了好长好长的时间。

直到我走了一个星期后,听Sara跟我微信讲Consti还每天再找”你好“,问”你好“去哪了。

现在已经回来2个多月了,回想起和他们一起的时光真的太幸福了。

第31天

归程

31天的旅程终于结束了,真的好累、好开心。

以前觉得会英语就能走遍世界,其实这30天里除了最后4天在孙哥家里说了很多英语。在西班牙、在法国、在意大利我和当地人的日常沟通大部分是当地语的谢谢和肢体语言。经常看到盆友说,你英文好真好可以到处跑。我现在想跟他们说,我英文再好,在西班牙也老是点不了自己想要的菜,在法国也老是看不懂地图,在意大利也问路问不出个所以然。其实语言这个东西根本不是出国的障碍,需要的只是一个勇气罢了。

这次30天的欧洲之旅,也算给我的游学生涯的长距离旅行画上一个句号。两年的时间走了11万公里,经历好多,结识了好多人,给我的人生也带来了好多不一样的东西。完成这篇游记的时候还有一个星期我就要结束我的游学生涯回国了。好多不舍,也好多期待!无论如何,我的人生的旅程还没有结束。只要心没有停止跳动,我的旅程就将一直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