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澳洲11日游——海边天堂

攻略   >  墨尔本旅游攻略   >  母女澳洲11日游——海边天堂

• 猫妈68
  • 创建于2015/03/11|浏览1.8万

母女澳洲11日游——海边天堂

• 出发日期/2014/01/29

• 人物/亲子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结束了巴厘岛6天的度假,我们娘俩从吉隆坡转机起飞奔赴澳洲的黄金海岸。我们于2014-1-28晚上8:50飞离吉隆坡翌晨7:10抵达黄金海岸。看着脚下渐渐缩小的灯火辉煌,我在心里默念着:再见了巴厘岛,我一定再来的。

第1天

飞机上

在飞机上过夜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看日出,下面的照片是猫妈透过飞机舷窗拍的,真的很神奇啊,在地面上爬可看不到这样瑰丽的景色哦,只有在天上飞才有此眼福。照片是按照时间顺序排放的,从天际线边的一抹亮色到清清楚楚看到脚下的云层和大海,我们离黄金海岸越来越近了。

终于看到海滩了!我们沿着海滩的上空飞了一会儿,好美丽狭长的白色沙滩。

黄金海岸机场

落地了,是个小飞机场,背上行李下了旋梯自己走进大厅,一抬眼看见了中文春节标语,顿感亲切。

海关

随着指示牌的引导去办理check out手续时还发生了一件趣事。来澳大利亚前看网上说,澳洲海关很严,食品绝对不让进,所以我们离开吉隆坡机场前将可食的东东全部消灭了。

排着队前面出现了一只狗狗,是那种身上有黄色、棕色、白色的中等身材的狗狗,他负责嗅出违禁品,我正要拿出相机拍片片,海关一个挺漂亮但是挺严肃的女士制止了拍照。就是图片里的这种狗狗,我从百度上搜来的。

出来海关,进了大厅,才发现原来只有中国的候机厅才人满为患啊,人家澳洲啥地方都宽松。

过关

快轮到我们到柜台的时候,这只狗狗来闻了一下,海关就将猫咪的背包拿走了,我顿时紧张起来,赶快回忆刚刚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单,似乎该申报的都申报了,比如随身带的感冒药等,那是什么呢?

没办法,只好跟着背包走过去,一个老太太示意我打开背包,我索性把背包里的东西都抖搂出来,有在巴厘岛购买的贝壳皂盒、还有我在海滩上捡的打算做指甲锉的珊瑚块、……最末了,竟然从网边兜里滚出来2颗桂圆?!哎呀,这是哪儿来的?猫咪赶紧说:是同学送给她的她不喜欢吃就留在包里了。因为旅游的背包本身就是猫咪的书包。

结果,海关没收了桂圆,将其他东西还给了我们。这个狗狗,鼻子也真灵啊。

坐大巴

然后就去寻找大巴,网上查到说去天堂和梅茵海滩要坐720路公交车,我们先是问了information然后找到了卖公交卡的柜台,花了80澳元买了2张卡,每张卡押金10元。然后就出去大厅找车站,找了半天问了人才找到,却没有720路,又问才知10天前调整了,现在是777路到天堂和梅茵海滩了。

• 地址:Mariners Cove, 70 Seaworld Drive,昆士兰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黄金海岸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冲浪者天堂YHA青年旅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著名的景点Main Beach日落游船体验、Willfish和渔人码头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斯托布克岛皮划艇体验游览很方便,Mufasa

车行半小时到了,YHA就这点好,不管居住条件多么节俭,但是地点都很便利,我在booking上定的是main海滩的Surfers Paradise YHA,2晚158澳元,合RMB 878,押金20元。网页上说是酒店有每天四班免费车去天堂海滩,但是后来的实践中因为车太小我们都没排上,只好坐公交去的天堂海滩。这也给了我们一个启示,定住宿真的不能只看价格,而是要同时考虑到交通因素,否则不得不省钱反而又费时间又费钱。

冲浪者天堂YHA青年旅舍(Surfers Paradise YHA)图片

这家YHA是在二楼,对着大马路的只是前台一个小房间,前台女孩态度很友好,她的台子上摆满了五花八门的宣传册子。客房很小,2张小床配着一扇小窗户,唉,这价钱跟巴厘岛的相比反差很大呀。

一楼都是餐馆、商店什么的,我们赶快check in,然后马上下楼吃饭,飞机上饿了一宿了。一人13.95澳元点了fish &chips,呵呵,和英国的一样味道嘛。

鸭子车

车上一个司机先生、一个售票员小姐兼任导游,先是沿天堂海滩边的公路行进,导游介绍着一路的建筑、黄金海岸的城市历史,等等。

我边看边感叹着天堂海滩的名副其实,真是美呀!沙子白白的,几乎一望无际。安妮可真赶上了好年代,还能跟着家长到这么遥远的地方来,30年前猫妈也像猫咪这么大时,是联想也不敢想的,再说了,哪儿还知道个黄金海岸呀。

车子拐了个弯,进入了内海,也就是听着游艇的海域,我想是因为这儿很平静,适合这个游乐的鸭子车下水吧。

果然,AQUADUCK慢慢地开下了水,海里激起一片浪花、车里激起一片欢呼。

吃饱了,领着猫咪去周围的咨询点预定了明天的天堂农庄shuttle bus 32澳元、购买的当天的AQUADUCK二人61澳元。咨询点有2种鸭子车,便宜的今天没有啦,只有这个了。

因为AQUADUCK的时间快到了,赶快回到YHA去前台问到天堂海滩的免费车,结果是要预定,人家订满了,我们只能坐公交自己去了,好在提前买好了GO CARD。

其实不必那样着急的,澳洲的城市都没多大、交通也绝无北京那样堵塞,有个不到20分钟我们就到了AQUADUCK的发车点了,猫咪一看就兴奋起来,猫妈可真没感觉,不就是个水路两用车吗?至于这么激动?看来真不是一代人啊,小孩子就是喜欢这些玩意儿,因为没有别人只能猫妈陪着了。

在发车点等车有点无聊,正好旁边有个Woolworth超市,借机先看看吧。结果一看,澳洲东西贵还真名不虚传,香蕉2.4每公斤,矿泉水合每升0.56。待会回去之前再来买点明早吃的吧。

出得超市就看到AQUADUCK来了!

只见这鸭子车前面有个大大扁扁的鸭嘴,车身被画成了鸭子身体的模样,一群孩子引领着各自的家长聚集在了车门旁,拍照的拍照、拍手雀跃的拍手雀跃的,好不欢乐。

车门开了,安妮赶紧拉我上了车,找个靠窗座位,座位上方是装满野鸭毛绒玩具的网兜,不一会儿车开动了。

为了收买孩子们的心,AQUADUCK还别出心裁地保证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驾驶鸭子车,这可是真对孩儿们的心思了,这样的活动也安排在了这片安静的海面进行,我猜在路上是严禁这样干的。只见一个小男孩安奈不住第一个提出上前去,然后好几个孩子都排队要去,等大家都玩的差不多了,猫咪才起身上前和司机去说,本来还要我替她说呢,猫妈才懒得管呢,自个儿说去吧。呵呵。

终于如愿坐在了驾驶座上,装模作样地动动方向盘,留个影儿吧。

然后为了彻底满足孩子们的虚荣心,车上的每个小朋友都给颁发了一张奖状模样的证书,接着是食品推销环节,导游小姐吹着哨、手里摇晃着网兜里取出的鸭鸭玩具,当场就有几个中国来的小朋友买了哨子,一时间车里满是鸭叫声,幸亏我家安妮已经大了,此类伎俩已经收买不了她了,要不然猫妈的耳朵就要受累了。

车子已经往回转了,海边排列着一溜儿高档别墅,导游说了一个挺吓人的数字,没记住,反正也买不起,哈哈。

AQUADUCK的旅途时间大约1小时,很快就到点儿了,开回上车的地方了。61块钱也花完了,合人民币300多块呢,猫妈总觉得不值,但是看到猫咪的小脸儿上透着兴奋的红晕,又觉得很值了,呵呵。

一下车就看到一只大白鸟,长着长长的黑嘴巴,不知道叫啥名,后来到处都看到过,也不怕人,就在人来人往的广场上溜达,四处找吃的。

冲浪者天堂海滩
  • 地址:Main Beach Road, Surfers Paradise, Queensland, Australia
  • 简介:冲浪者天堂位于黄金海岸的中心位置,是澳大利亚旅游宣传片里必拍之处。这里的海岸线平直宽广,白沙滩足有百多米宽,岸边海水很浅,非常适合开展冲浪等各种水上运动。

再往南溜达5分钟就是天堂海滩了,按照澳洲的人口数据来说也可以称得上是热闹无比了。海边风大,我都感觉有点凉飕飕的,不知海里的人怎么会那样抗冻,身体真好。

我们也找了个北风的地方坐下了,哎呀,那沙子真细呀、真干净,沙滩上人虽多却没有酒瓶纸屑塑料袋什么的,人家澳洲人真讲究卫生。想起我老家青岛虽的沙滩,一到夏天游人多的时候,沙滩上到处都是丢弃物,唉。

有些累了,猫妈我就地躺在了沙滩上,把猫咪的外衣要来盖上,晒着太阳、吹着海风,竟然小睡了一小觉。猫咪一直在画沙滩画儿。

醒来找点饼干吃,马上引来了海鸥在旁候着了,它们歪着小脑袋看着我手里的吃食,我有些不忍了,赶快给它们一点吧,结果没想到,老远又飞来一大片海鸥争着抢吃,渐渐地,我发现海鸥其实是一种欺软怕硬的鸟儿,每次有吃的,都有其中一只戗起背上的羽毛,冲着同伴发威、赶走后独霸吃食。最有意思的是,有个鸟霸竟然是个独眼龙!猫咪献计说一定是抢食打架被啄瞎的,嗯,有道理。

• 电话:+61-7-55843700
  • 地址:Surfers Paradise Transit Centre 10 Beach Road, Surfers Paradise, QLD 4217
  • 简介:海滨市集是冲浪者天堂最热门的市场之一。这些独特的夜市吸引当地人和游客成群结队到新的冲浪者天堂滨的寻宝和度过美妙的夜晚。

喂完了鸟儿,时间也差不多到5点了,起身找晚饭去,却碰到了海滩夜市,那就顺便逛逛吧。

夜市地点:Surfers Paradise Beachfront每星期三,五晚5:30pm – 10pm。

夜市不像国内的那么多人,商品摆放的也简介清爽,不那么乱。有卖浴盐、香皂、画像、玩具、灯具,等等。猫妈挑了一组香皂,13澳元买6块,后来回了宾馆就用了一块,真是好,比国内买的强多了,是真正植物精油做的。

逛着逛着猫咪又喊饿了,只好先给小猫肚子垫点麦当劳,冰激凌1.95、双层汉堡5.35澳元,还真不便宜呢。

夜市的其他东西也实在没有啥可买的了,然后又到一家海鲜餐厅吃了顿晚餐21澳元,油腻的要命,实在满足不了我们的中国胃。

• 电话:+61-2-85659275
  • 地址:Park &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临回宾馆前又去Woolworth超市购买食品等26.8澳元,打算明天自己做饭吃。

顺便说一下,澳洲超市实在贵,土豆合人民币要每斤8块钱,但是超市外的二手房广告上的房子倒挺便宜,二居才47.6万澳元,比天朝的低多了,还是永久产权的。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34.99美元
  • 电话:+61-133386,+61-7-55196200
  • 地址:Production Drive, Oxenford QLD 4210, Australia
  • 简介:互动性很强的农场,在此可以挤牛奶,抱考拉,观看各种表演。

我提前在国内做的功课天堂农庄表演时间是:

9:30am Koalas and Kangaroos

9:45am Koala Photos

10:30am Billy Tea and Damper Stock Horse DemonstrationWhip Cracking Demonstration

Boomerang Throwing Demonstration Sheep Dog Roundup

Cow Milking Demonstration

11:30am Sheep Shearing

12:00pm BARBECUE LUNCH(Excluding))

但其实,我们根本就是随着人群看完了这个看那个,也没落下什么项目,反正院子虽然大,表演项目也就那么3个。

按照昨晚的计划,我们自己在YHA的厨房里做了早餐,饭后到门口等昨天预定的shuttle car来接我们。

车行半小时就到了,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多人,入口处显得宽敞的很。

进了大门沿大路前行,看到了圈里的羊和草泥马等动物。

然后走到了喂动物的地方,喂了羊、和猪。饲草用一只大桶装着,随便拿来喂。照片上还有用奶瓶喂羊羔的呢,可惜我们没赶上。好像圈里也没看见羊羔。

一上午的表演都看完了,口渴了买瓶冰镇的雪碧竟然花了4.5澳元,幸亏猫妈每天出来玩都带着自己灌装的茶水,雪碧只是的补充,不过澳洲物价也太贵了。

然后决定去餐厅去考拉照片,顺便看了看有啥好吃的,一看真没胃口,太腻了也太贵了。

据说考拉每天只有2小时是醒着的,其余时间都在睡觉。我们特地到距离刚刚照相答复不远的一个院子看考拉,这个院子有个带锁的大门,大约是为了防止动物跑出去,里面圈养着考拉、袋鼠、鸸鹋这三种澳洲国宝动物,告示牌提示游客被打搅动物们。

喂完了动物,出来奔向抱考拉的地方,随手拍了在树上睡觉的考拉,好可爱呀。一想到马上就可以抱考拉照相,猫咪和猫妈都兴奋起来!

考拉园里有几棵人造桉树,每棵树上有一只考拉,大部分都懒洋洋的,有工作人员在给一只称体重,考拉都好乖呀。

抱考拉照相每家人的费用是22澳元,每家人只可以有一人抱考拉,其他人陪着照相,一般都是让孩子抱,俺们家自然是由猫咪负责抱了,为此猫咪在排队时就看着镜头前的情况,不短演习着学习如何抱考拉。只见一组工作人员负责安排,个子太矮的小朋友要站在一个脚台上,抱考拉的人要求两手交叉起来形成一个网兜兜住考拉的小屁屁,然后让考拉的两只前爪搭在人的肩膀上,以确保别摔着考拉,同时这个姿势还可以让考拉的脑袋贴在人的胸前,可爱的小脸蛋则面对相机。

22澳元包含用一张A4纸大小的彩色照片,过会可到餐厅自取;同时人家还可以用游客的相机给拍一张留念。

终于轮到俺们了,俺家猫咪以标准姿势抱着考拉的小屁屁,猫妈我就只能一只手摸着考拉的小屁屁了,考拉的毛比玩具考拉的要硬。一眨眼就照完了,旁边一个美女马上抱回了考拉,俺待要上前再摸一下都不让!唉,猫妈心里遗憾呀,才摸了一下呀就。

这一只的身姿最标准,来个片片吧。

抱完了考拉,我们赶紧跑去看下一个节目,内容挺多:

Billy Tea and Damper Stock Horse Demonstration,Whip Cracking Demonstration,Boomerang Throwing Demonstration, Sheep Dog Roundup,Cow Milking Demonstration

其实都是些牧民日常生活和工作的技能表演。

我们去的有点晚,Billy Tea已经制作完毕了,我们只能尝尝摆在几张高桌上的茶,比中国的茶浓涩的多,也挺好喝。

接下来的环节是马术表演,其实马术大家看的都很多了,包括奥运马术。

我们又在此和动物们拍了很多合影,还拍了袋鼠。

不过现在是中午时间,动物们大都睡眼朦胧了,院子里突然来了中国的母子二人,正在大呼小叫要把袋鼠喊醒,我赶快带猫咪走了,决不能让澳洲人以为我们和他们是一起的。

然后又回去喂喂羊儿,看看shuttle car 的时间差不多了,慢慢往门口溜达。

然后大家又被引导到另一个场地看牧羊狗表演,牧羊狗看上去像是黑背,一边是广播里话语介绍着,一边是场地上的演员诙谐地表演着,观众们发出了阵阵笑声,下面的照片是说先要给狗狗抻抻腿儿,它们才能跑的更快,哈哈。

门口有为等车的客人搭建的遮阳棚和桌椅,10多位中国来的游客在等车,俺们娘俩也坐下了边吃边等车,有只黑鸟靠过来了,等着人们送吃的呢。它黑亮黑亮的眼睛特别好使,一边盯着吃的、一边防备着人,始终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其实不远处的乌鸦才是最精明的,远远一看到有吃的马上飞过来抢,呵呵。

这只大黑狗很轻易地即将6只羊儿演员赶进了羊圈。

还有甩鞭子表演、用羊鞭打掉观众嘴里的草叶的表演,都没拍照,光顾着笑去了。

最后一个节目是挤牛奶,奶牛被牵上来,先是要把一条牛后腿固定在桩子上,不知为啥,一看到这个我心里突然对这个牛妈妈产生了一丝同情,想起来任人摆布这个成语了。打住,还是继续看吧,幸好一会儿就结束了。

然后我们随着人群赶往一个剧场看剪羊毛表演,俺们娘俩都觉得这是最搞笑的节目。

待游客们找到各自的座位坐稳,演员就上场了,他穿着牛仔裤+背心,戴着牛仔帽,先是介绍了不同品种的羊,从观众席后面跑上去一种就介绍一种,而且很好玩的是,每只羊儿都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儿,看来都是些“老演员”了,呵呵。

一只美利奴羊上来了,用于剪羊毛表演的羊儿就是美利奴品种的羊,他先将羊立起来,说这种羊儿的毛最好,别看表面有点脏,其实拨开里面的羊毛又细又白,羊儿一年剪毛一次。然后弯腰开始剪羊毛,同时把自己的身体重量搭在那个吊下来的弯梁上,原来那个设备是做这个用的呀,看来剪羊毛是个很累人的活儿,就算有了电推子也得人工一只一只羊地剪毛。

在剪羊毛的过程中,还有个演员助手,帮着在观众席找了4位观众参加上台表演,我们记忆最搞笑的是图片里左边这位大兄弟,本来是个半秃头,最后不知怎么说的用剪下来的羊毛给他做了假发披在头上,右边那位小男孩衣服肩部塞上了羊毛充当大力士的肌肉,中间2个姑娘一个给献上了羊毛做的花束、一个给披上了羊毛做的婚纱,哈哈,现场气氛被调动的欢乐无比、皆大欢喜!不过我暗暗琢磨着他们怕是回去就得赶快洗澡了,因为我临走时抓了一点羊毛想做纪念品的,一闻,怪味扑鼻。

那只被剪毛的美利奴像是衣服被脱光光了,人家的剪毛技术真好,更好的是,还在赤裸的羊身体上印刷了“新年快乐四个大红的汉字,更增加了中国春节气氛,使得在场中国观众们纷纷拍照留念。

Main Beach

我们坐车回宾馆后,吃点东西,时间还早,就走到马路对面的梅茵海滩晒太阳、喂海鸥、睡觉去啦。梅茵海滩比天堂海滩更开阔,也更杳无人烟,躺在又白又细的沙滩上,望着无比辽阔的天空,我太爱这样的感觉了!

Main Beach图片
大年三十

今天是大年三十,这是在我们回到宾馆商量完成吃什么的时候突然想起来的。远离祖国,沉浸在海天辽阔中,以至于将这么大的事情都忘了。

然后到周边餐馆吃了印度风味和欧洲风味的两种晚餐,边吃边给家里的父母发飞信拜年。欧洲餐是巧克力披萨,就是在披萨饼上抹一层厚厚的巧克力酱\再撒点香蕉片,外加每人一杯冰牛奶。说实话,猫妈没觉得这样的晚餐有啥特别,可是猫咪的肚子却受不了巧克力的甜味和牛奶的冰冷,第二天凌晨就开始腹泻,差点赶不上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幸亏随身带着螺旋霉素片,才止住腹痛。所以就此提醒各位,还是要随身带药。

但是从此以后,也治好了猫咪的“披萨病”,再不觉得披萨有啥好吃了,呵呵。

第3天

黄金海岸——墨尔本

我们预定今天早7点飞离黄金海岸,10:15抵达墨尔本泰勒马林机场,所以闹钟4:30一叫我就赶紧从床上爬了起来,还没叫呢猫咪倒自己先醒了:“妈妈,我肚子疼,有药吗?”

天啊,猫咪这是怎么了?一摸脑袋还不热,敢情是昨夜的冰牛奶把小猫肚子给凉着了,唉,这可怎么是好啊?

赶快从随身药包里拿出螺旋霉素片给吃上,一边还催促她快点穿衣收拾,结果猫咪起床就奔向卫生间,而且去了不止一次!猫妈我急的什么似的。最后把行李拿出来在卫生间门口等着。

还好,螺旋霉素片起了作用,猫咪连滚带爬地跟着猫妈下了楼,临走猫妈还不忘按照昨天退押金时前台嘱咐的将房间钥匙留在了门外的信箱里。

然后坐着777路公交车,大约半小时赶到了黄金海岸机场。

路上问猫咪什么时候开始肚子痛的?为啥一开始痛的时候不叫起妈妈?说是怕妈妈睡不好,唉,这好孩子,猫妈禁不住心疼地亲了一下小猫脸蛋儿。

到了机场,先去问GO CARD柜台退押金和余款,说是7点后才上班,但是上网也可退。回国后猫妈为此特意email了官网,5天后回复说,需要提供澳大利亚银行账号才能退,妈妈咪呀!这不是难为我吗?每张卡里还有10多澳元票款和10块押金呢,二张卡就是40多澳元啊。朋友们谁需要的话,30澳元转让了。

飞行一路顺畅,不到10点就在墨尔本泰勒马林机场落地了,谢天谢地猫咪的肚子也好了,我们排队买了SKYBUS的一大一小的FAMILY 票25澳元,SKYBUS先是把我们送到南十字车站,然后又送到我们到酒店City Centre Budget Hotel (市中心经济型酒店),这也是我在BOOKING定的,4晚(RMB 1912澳元 344)不含早餐。墨尔本真好,这段路程也就40分钟,路上一点没堵车,可比北京强多了。

在SKYBUS上还抓拍了35路免费公交车,以后的4天我们可要好好乘坐它了。

• 地址:22 Little Collins Street,维多利亚
  • 简介:市中心经济型酒店坐落于中央商业区,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墨尔本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议会大厦火车站仅有1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救世军遗产职工心、Walks 101和Good Will Running都在酒店附近。

市中心经济型酒店位置很好,坐落于市中心,到哪儿都近,酒店门脸很小,我看着门牌走竟然都能走过了,进门上楼梯后才是前台,有4层,最顶层有个屋子做厨房,顶层平台也就做了露天餐厅了,看样子这是座老楼改建的。该酒店是我们这十多天住过的最好的宾馆,房间内虽无卫生间,但是有个小冰箱,公用卫生间和浴室极其干净,符合我们的精神。

市中心经济型酒店(City Centre Budget Hotel)图片
  • 电话:+61-474-043600
  • 地址:Little Bourke St, Melbourne VIC 3000, Úc
  • 简介: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唐人街,融合古老与现代。

按照北京人的概念打量,墨尔本市中心区域大约也就是个回龙观镇的地域规模,从西向东步行半小时的样子。市中心最繁华的有两条街:斯旺斯顿大街商业步行街(SWANSTON STREET WALK),和LITTLE BOURKE STREET。我们给SWANSTON STREET WALK一个昵称叫做3S路。中国城也在这两条街附近。

因为早餐没有正经吃,所以我们CHECK IN之后,就赶快拿着前台给的地图出去到中国城找吃的了。经过昨天的PIZZA年夜饭,我们娘俩都对西餐皱眉头了,还是中国饭好吃。

出去一看,墨尔本可比黄金海岸吸引人多了,中午到饭点儿了街上到处都是人,我们逛了不到5分钟就看到了“上海小笼包”的招牌,好亲切呀,进去吃吧。

就是价格太高了,就吃个小笼包外加一碗汤竟然16澳元!这要是在国内也就16人民币吧。

吃完了,顺便去了路边的一个华人小超市,一看,呀,真是国内商品大集合,酱菜都有好多种,就是价格有点贵。

想着要回宾馆自己做饭,就买了一公斤大米2.8、一瓶腐乳1.2澳元。然后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中国城的牌楼了。

Wesley Church

然后娘俩商量了一下,找到35路车站,坐了几站打算到墨尔本博物馆和墨尔本大学看看。

下车走了一小会儿看到一个卫斯理教堂,进去看看吧,猫妈最喜欢教堂里的彩色玻璃,每块玻璃都是艺术品。

Wesley Church图片
又一个教堂

继续往前走,问了一个路人博物馆的方位,前面又看到一座教堂,没进去。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17:00
  • 电话:+61-3-83417777
  • 地址:Rathdowne Street | Carlton, Melbourne, Victoria 3053, Australia
  • 简介:南半球最大且最具创新精神的博物馆,馆藏丰富包罗万象。

一会儿就到了墨尔本博物馆,是个白色的很有特色的建筑。但是令我不解的是,这个博物馆还收10澳元门票呢,想了想也没什么特别要看的,于是决定拍拍建筑就撤。

在博物馆外面发现了一台公共饮水机,另我们欣喜的是,这个饮水机不光是为人服务的、同时还为猫猫狗狗们服务,看看人家澳洲的小动物们多幸福呀。

• 电话:+61-3-90355511
  • 地址:Royal Parade,Parkville 3010 VIC
  • 简介:澳洲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哥特风格建筑值得细细品读。

从博物馆往南走大约10分钟就到了墨尔本大学的北门,看他的导游图,校园也够大的了。

Swanston Street Walk

墨尔本大学的北门前那条路就是3S路,路的另一头就是我们住的宾馆,原来猫本的城区这么小啊,干脆步行回去得了,还可以深入地看看街景。不过这样做的前提是得给猫咪的肚子“加点油”了,呵呵,正好眼前就是一家肯德基,除了价格比中国的贵,口味都是一样的,当然了,可能人家的食品里用的是没有化肥农药的绿色食品吧。

Swanston Street Walk图片

但是澳洲也不是什么都比中国贵,比如房产,就比中国的便宜:

这条街上还有2个著名的建筑:

回到宾馆

因为此前在网上查到了位于3S路上的长青旅行社有大洋路一日游,正好一会就走到了,进去预定了明天周六的大洋路,一人45澳元外加4元小费,小费要明天在车上再付。然后又去了COLES超市18.8澳元买了方便面、番茄酱、鸡蛋、香肠、蔬菜等做饭的材料,走回了宾馆。

这顿晚餐是猫妈我自己动手做的,用的是自带的大号电热杯,从淘宝买的,28元人民币,可以用来煮粥、煮面、猫妈我还用它做了个西红柿炒鸡蛋呢,味道真好,把猫咪给高兴的,说再也不想吃外面的餐馆了。这个电热杯可是个省钱利器,如果朋友们感兴趣的话,我再详述。

第4天

Angle Sea

车行1小时到了一个休息点儿叫做多角海(angle sea),因为大海在此被奇形怪状的陆地夹角所阻碍,使得海面看上去就像是湖面那样平静,海鸟一群群地在飞,深呼吸一口——真美呀!

Angle Sea图片
准备

一大早赶紧起床、做早餐,经过昨天晚餐的演练,猫妈我已经掌握了自己做饭的宝贵经验,我们早晨吃的是大米粥+方便面。

然后步行10分钟到了大洋路一日游的集合点,早就人头攒动了,呵呵,99%都是中国人。

大洋路

又过了1小时,到了大洋路入口处,大家纷纷下车拍片片。

我发现,进入大洋路后,海水也变得越来越漂亮了,开始发绿了。左边是绿色的大海、右边是郁郁葱葱的山峦,这一路可真够美的。

大约到11点半时车停在了一个小镇上,大家都去午餐,我们娘俩还是选的fish&chips,19澳元两大盘。

吃饱喝足,抓紧时间逛逛,刚才看到有集市,据导游说澳洲一般小镇上的集市都是周六日才有的,居民们将自家的东西摆出来卖。我们赶紧看看有没有合适的。

看到一幅广告,纸张很简陋,内容却让猫妈我心动,澳洲人很诚实,说是水果做的,肯定真的,闻了一下,好香啊,而且价钱也不贵,猫妈我买旅游纪念品有个习惯,就是一不能太贵、二要有当地特色、三要买回家后不能老不消失,也就是说必须是消耗品。

虽然这香皂看上去不像香皂,像点心,但是回家后用过感觉超好。

现在这物正合适,马上买了3块香皂10澳元,摊主也是母女俩,她们还有精油产品,老太太说是她女儿亲手所做。

路上

上车继续走,导游是个2年前来自南京的小伙儿,一路上给大家讲解澳洲的风土人情,包括:考拉最喜欢吃桉树,考拉竟然那个将大片桉树给“吃死”,因为没有叶子了,桉树就死了,我们在路边也看到了一大批桉树光剩棍儿了。还有,考拉宝宝断奶后还要吃妈妈的便便,听上去是不是很恶心呀?呵呵。最让我们惊奇的是,考拉最后大都是年老体衰不能抱住大树,结果从树上掉下来摔死的。

洛克阿德峡谷
  • 地址:Loch Ard Gorge, Port Campbell,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这个大峡谷距离十二门徒岩大约2公里,游客可以漫步到峡谷中,感受一下独特的海岸风光。

购物完毕也到时间集合了,继续前行,终于到了真正的景点了:

关于这处美景,我查了网络版故事:“而Loch Ard就是其中一只失事船只的名字。1878年6月1日,在成功完成从英国到墨尔本的3个月航程后,Loch Ard在Muttonbird Island遭遇强风暴,撞上陡峭的海崖而支离破碎,船上52人不幸遇难。仅有2人–18岁的实习海员Tom Pearce和同龄的乘客Eva Carmichael,幸运地被海浪推到离Muttonbird Island不远的这处狭窄浅滩而幸存下来。为了纪念这次海难,后人就将这片狭窄的入海口形象地称为Loch Ard Gorge。

站在悬崖顶端的瞭望台放眼望去,狭窄的入海口清晰可见,波涛汹涌的海浪激烈地拍打着两边森然耸立的海峡,可以想见在当年两个幸存者是需要多么的机缘巧合才能被冲到这块风平浪静的浅滩而神奇地生存下来。不过这样的患难生死并没有使两人最终结成连理,不免有些令人遗憾。

沿着搭好的台阶拾级而下,就能到达这片浅滩,马上会有一种被四面的万丈悬崖吞噬的感觉,忽然觉得人在自然面前竟是如此渺小。在浅滩对面的峭壁内是一个很大的天然庇护所,不知两位海难幸存者在此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

• 电话:+61-1300-137255
  • 地址:Great Ocean Rd & Booringa Rd, Princetown VIC 3269, Australia
  • 简介: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景观十分震撼。

我们沿着木楼梯下到海水边,那沙滩还不错,虽然比黄金海岸的差远了,就是看着入海口那么窄窄的,悬崖峭壁的,怎么也不能想象幸存者如何爬上来?

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晒着大太阳,看着黄色的悬崖+蓝色的海水+绿色的树,可真是壮美啊。不知道咱们中国有没有同样壮美的大景。

看完了这个,又开车10多分钟到了大洋路的精华——十二门徒。天气有些起雾了,十二门徒们——现在据说还剩7个门徒了——在薄雾中看去有些风姿绰约了,哈哈,不知为啥突然想起这个词儿,其实门徒们看上去还是很阳刚滴。

这个片片是近拍一位门徒,但愿他能坚持很久不被海水冲垮。

回程

犹记得在大洋路那一天最惹烦的就是苍蝇,澳洲真奇怪,屋里一个苍蝇蚊子没有,敢情是都跑到大洋路来了,我也只好学着别人那样,掐棵草不断在眼前摇晃,试图赶跑苍蝇,现在想来倒也有趣。

然后,今天的一日游就结束了,马上到了回程时间。

唉,跟团游真是遗憾呀,网上资料说最好3天时间,可见我们这也就是个走马观花。想想人家长青只收49澳元,比澳洲老外的动不动100多澳元的价格,也总算看到了十二门徒,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大约5点回到了出发点,领着猫咪去了Woolworth超市购买食品等26.05澳元,继续回宾馆做饭。

第5天

准备出发

今天是周日,应该是个购物的日子,昨天周六去了大洋路,就剩周日可以购物了。我们计划先去维多利亚女王市场看看、然后接近傍晚时去吉尔达海滩免费看小企鹅。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可是鼎鼎大名哦,免费看小企鹅也是网上查到的信息,我们因为时间不够多,来不及去菲利普岛看企鹅了。

早上睡个懒觉,起床后猫妈做了猫咪最爱吃的煮面+西红柿炒鸡蛋,用的是超市买的意大利番茄酱,虽然不如西红柿做的地道,但是也很有特点,猫咪吃的不亦乐乎。

然后出了旅馆,坐上了免费的35路有轨电车,车身画的好漂漂啊。

• 电话:+61-3-93205822
  • 地址:Corner of Victoria St and Elizabeth S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南半球最大规模的露天市场,果蔬、熟食、杂货应有尽有。

到了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正赶上大中午,太阳太毒辣了。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是个露天市场,用铁管支着塑料大棚做的顶子,然后一个摊位、一个摊位出租给个人,卖啥的都有,共同一个特点就是便宜,当然是和澳洲的价格相比,有的东西和国内的相比就一点性价比都没有了,比如短袖T恤衫都要10澳元,而且看上去就是made in china,是不是太贵呢?

去之前看有的朋友说买了很多东西,猫妈看着觉得真没啥可买的,最后在一个天津移民来的女士摊上给猫咪买了UGG ,一双55澳元短筒的,因为看着就太暖和了,怕是北京也不需要高筒的吧。澳洲的产品就是质量好,果然猫咪回京后穿了2个月,很舒服很暖和。

UGG的摊主9年前来自天津,夫妻俩有俩孩子,老公开了个小公司,她摆摊,告诉我:在澳洲只要踏踏实实付出都能得到相应回报。还说,在澳洲空气里只要有一点点PM2.5就算是污染,唉,我在北京写这段时又想起她的话,好羡慕呀。

逛了逛发现维多利亚女王市场的水果特便宜,遂买了11.6澳元的桃子葡萄无花果和桑葚、还买了1斤腰果、以及被猫妈评为最佳旅游纪念品的澳洲香皂。最后在室内的海鲜市场还用5澳元买了只螃蟹。

逛完女王市场,感觉有点像猫妈老家青岛的李村大集,二者都是百年历史了,只不过人家澳洲市场很干净,地面没有垃圾,李村大集就太乱了,也不知这是为啥?

天气太热了,还是回旅馆吃点东西再去看小企鹅吧。于是提溜着一大堆东西回去洗洗水果、煮了螃蟹,再来包方便面,好鲜。

然后稍微休息一下。

舞狮

已经下午4点多了,毒辣的太阳也稍微温柔点了,我们出门先到了中国城,今天周末据说有舞狮子的,当然,这个点儿估计也快结束了。还没到呢,远远看见一群红衣大妈们背着腰鼓,呵呵,好有中国特色啊。再往前走,一队黑衣小伙儿在舞狮子,他们一家店铺一家店铺地舞狮子,估计是店铺出钱讨吉利的吧。还有个风俗是狮子要站起吃白菜,寓意发财的意思,一个狮子是2个人构成的,所以要前面的人踩到后面人肩上才能够到那颗大白菜,很有点技术含量,看客们等的也都是这一刻的精彩,呵呵,我们也算是开了眼界。

公交站

然后就到了公交站,想坐车去吉尔达海滩。等车的功夫看到路边的大树们都穿上了毛衣,煞是好看,真新鲜啊,找到一个名牌看了看,原来这还是人家市政府参与的公益活动呢,吸引人重视郊区的绿化战略。猫妈猜测这举动怕是相当于咱们这里的植树节时电视上领导们挥锹植树的形象工程吧?估计人家猫本的活动比较省钱,几斤毛线才几个钱呀?还没领导们浩浩荡荡去市郊的汽油钱多呢吧?

买票

车来了,上车买票时才被告知车上不卖票,只能刷卡,于是又下车到flinder street的游客咨询中心问路,推荐买2张Myki卡,押金大人的6、小孩的3澳元,同时买了价钱正好的票款,让我头疼的是押金不能退,唉,澳洲的服务还是比伦敦差点哦。

• 电话:+61-3-96534220
  • 地址:Cnr Flinders & Swanston Streets,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 简介:墨尔本最早的英式教堂,美丽的地标性建筑。

出了咨询中心看见了猫本的圣保罗大教堂,和伦敦的相比规模小了些。

• 电话:(61-3)92096634
  • 地址:Jacka Blvd St Kilda
  • 简介:离墨尔本最近的和海滩,距墨尔本市只有7公里。在这里可以冲浪,日光浴,看日落,甚至可以看到归巢的小企鹅。

经过一顿周折终于坐上车到了St Kilda 海滩。傍晚6点半的太阳还是有点热,海滩上聚集着很多人在看一场露天演出,台上唱的声嘶力竭、台下掌声雷动,猫妈我无动于衷,找个阴凉地儿先坐下,然后猫咪在旁荡起秋千,猫妈困了,在草地上睡会儿再说吧。

吉尔达栈桥

20分钟后起身前往吉尔达栈桥去看小企鹅。大海现在是退潮期,海面很平静,在夕阳下更显得宜人。猫本人真享福,带着孩子带着狗狗来玩,无忧无虑地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

吉尔达栈桥很长,网上说看小企鹅要在栈桥上的咖啡屋看,我想那大概是冷天吧,现在盛夏大家都在栈桥上走动,我们也随人流走进栈桥。

看企鹅

走到栈桥中部时有个大牌子提醒大家这里是2种野生动物的保护区、不能带狗狗上来。

然后进去了以后我们坐在石头上看海、看日落,海风善解人意地轻拂,真不错!那边聚集了7、8个人拿着相机在拍,猫妈我也赶紧上前看看,哦天啊,被拍的那个不就是小企鹅吗?灰灰的身体,大小和鸭子差不多,一点也没有我们来之前想象的那样子漂亮,我们以前看到的都是大身材的帝企鹅,猫本的企鹅品种小。企鹅的习惯是白天到海里工作、晚上回到位于栈桥石头堆里的洞洞家里睡觉,这位应该是刚刚下班的,累了先在家门口歇歇。趁这功夫猫妈也紧忙地打开小相机抓拍了小企鹅的珍贵镜头,就是效果有点差,看官们见谅吧。

不一会儿小企鹅就回家睡觉去了,人们也渐渐散去,据说运气好的能够看见小企鹅们排队回家,我们怕太晚不能等了,马上要9点了,得尽快回旅馆了。

一边往回走、母女俩一边聊着天、拍着照,看见了小企鹅,猫咪很满意。

此外,猫妈还创意了一种剪影新照法,供朋友们参考。

第6天

圣迈克教堂

今天的计划是去墨尔本植物园。早饭后决定先溜达到游客中心

充值Myki卡,顺便看看墨尔本市容,一路上逛了几个教堂。

首先遇到的是圣迈克教堂,这个建于1867年的教堂最具特色的是她的现代风格的彩色玻璃,澳洲的教堂都很开放,随时欢迎游客参观:

教堂里面很是气派:

现代派的彩玻最吸引猫妈:

斯科特教堂

这个教堂还有一个园林叫做静思园,我们因时间紧迫只好略过了。圣迈克的对过就是另外一家建于1873的斯科特教堂。

斯科特的内部更加朴实些:

彩玻也多是些传统圣经故事

看来,教堂之间风格也是很不同的。猫咪问教堂有什么用?猫妈说: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们不是教徒,也没有什么信仰。不过我记得学者贺卫方说过:没有神的地方是没有人的,只有魔鬼。唉,此言深刻啊!

穿衣服的树

再往前走。又看到了穿衣服的树,很吸引眼球哦:

游客中心

最后到了游客中心充值Myki卡,问清楚了就充值一大一小来回10.8澳元正好的钱。不得不说澳洲还真是物价高,公交比英国都贵,更别说北京的4毛钱了。

• 电话:+61-3-96534220
  • 简介:墨尔本最早的英式教堂,美丽的地标性建筑。

游客中心对过是圣保罗大教堂,这么多心灵栖息地,澳洲人民活的好踏实啊。

• 电话:+61-3-96107476
  • 地址:Flinders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墨尔本的著名标志。

路口的另一角是Flinder车站:

• 开放时间:11月-3月:7:30-20:30,4月-10月:7:30-17:30
  • 电话:+61-3-92522300
  • 地址:Birdwood Ave, South Yarra VIC 3141
  • 简介:参观热带植物与湖泊,参加土著传统徒步游。

公交车很快就把我们拉到了植物园,墨尔本市内地盘其实不大的。

还没到大门口就看见好大一棵树

在澳洲期间很多场合都看见这样大的树,枝繁叶茂、庇护了一方阴凉,看着真让猫妈我生出几分崇敬。

那天天气有点阴,还刮风了,不像是夏天,穿着抓绒外套还有些冷呢。我们边走边拍片片,好多奇奇怪怪的植物,真不愧是植物园,就是猫妈不认得几个牌牌上的英文,也可能是拉丁文,就算是译成中文怕也不懂,干脆外行看热闹吧。

先上一张浑身长刺的:

再来一张可以揭皮的

下面的这个又是谁?有谁住在里面吗?

走累了,看到一片美丽娴静的荷塘,在塘前的绿草坪椅子上歇会儿吧,太阳似乎比刚才热乎点了,吃点昨天在维多利亚市场买的碳烤腰果,嗯,味道真好!

看到我们在吃东西,有一群鸟儿家族也奔过来,领头的是只大公鸟

好漂漂的配色啊,头戴“红冠”、身穿“蓝衣黑裤”,这是什么鸟儿?知道的朋友麻烦指教了。后面跟着其貌不扬的家庭主妇:

还有“未成年人”

而且不止一家鸟,是一群好几家,上面是仅仅选个图片介绍一下“剧中人物”。也不知这种鸟是一夫一妻还是多妻制,反正后面他们的表现让俺们娘俩简直大开眼界。

我们先是惊奇地发现,这鸟会用“手”拿着东西再啄着吃,以前猫妈小时候家里养过鸡,鸡可没这本事。

然后,当我们扔给他们第一颗腰果时,一只公鸟先扑上去一口吃掉,下一次腰果来了一只母鸟去抢,没抢到就直接去啄那只正在吃腰果的公鸟,再下次来了腰果,那个公鸟躲在一边,母鸟吃到以后公鸟就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反追母鸟,然后将母鸟踩到脚下死命啄了母鸟一口,刚解完恨,母鸟就追过去,公鸟落荒而逃,哈哈!原来鸟儿们也有“家暴”啊!可惜的是,猫妈的相机太差了。

这群鸟大约有4、5只公的,还有10多只小鸟,鸟妈妈们的表现最让我们感动,她们抢来了腰果后其实自己吃的不太多,而是转身喂给了孩子们,有时一只鸟妈妈抢到腰果后含在嘴里,特意躲过公鸟而让另一只鸟妈妈叨去后喂给小鸟。鸟爸爸呢,就自私多了,只顾自己吃,吃不着还不断实施“家暴”,但是仔细观察可发现,公鸟其实是让着“妇女儿童们”的,他们的自私是有节制的。

哈哈,这和人类的情形是多么相似啊。

看完鸟,起身看了池塘里的莲花盛开,然后又顺路前行了。

我们在植物园逛了大约3小时,最后上一张大树照吧:

晚饭

晚上还是自己做饭,逛了逛超市买点东西,明天准备告别墨尔本了。

第7天

离开了这个沉重的话题,我们到了叫做“fitzroy garden”的街心大花园,花园里处处都是绿树和芳草地、喷泉等等设施,我们要看的库克船长小屋就在这里,澳洲的树真是美极了,树干特别粗壮,有的几个人才搂的过来,库克船长小屋就在一颗巨大的树旁。

和英国的沙氏故居一样,这里也聘请了专业的演员来扮演200多年前的人物,是一个白衣白帽的老太太,人及其友好,随时向游客介绍、以及合影,看看身边的游客又是国人居多,呵呵。

• 电话:+61-3-96589658
  • 地址:Fitzroy Garden,Wellington Parade, East Melbourne VIC 3002
  • 简介:英国航海家库克船长的故居,一座真正意义上建于18世纪的建筑。

今天下午我们就要从阿瓦隆机场飞往悉尼15:45~17:10,所以上午打算最后逛逛墨尔本。

在我们居住的城市中心经济旅馆周边就有很有名的库克船长小屋,早餐后赶快出门。先是去看了旧财政部大楼博物馆,旧财政部大楼是座中规中矩的老式大楼,地上3层,我们看的展览主要在地下。

没想到的是,这个展览给猫妈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因为100多年前的墨尔本是有金矿的,与美国的圣弗朗西斯科相互对应称为旧金山、和新金山,所以这座旧财政部大楼在当时的地位是很显赫的,其地下收藏着金子。

我们看的这个展览是以100多年前的墨尔本生活为主的,尤其我在这里还看到了早起移民澳洲的华人同胞的照片。

我们先看的是墨尔本的城市老照片,估计这个环节比较吸引老墨尔本人。还有个有趣之处是澳洲人对自己的过去很实在,好的坏的都不避讳,在一间展厅里展出了百年前的黑社会NED KELLY家族的图谱:

接着我们走到另外的展厅仔细看了墨尔本人过去的生活用具,好亲切的缝纫机呀,厅里的喇叭还播放着缝纫机工作时的嘎嘎声音,这和猫妈我小时候家里的缝纫机长的一样,可得让猫咪好好见识见识。

还有炉子,忘了看一下是不是煤气炉:

浴室里的澡盆还是白铁做的:

我边看边跟猫咪解释说:百年前的中国,漂洋过海是件很冒险的事情,但凡有点条件的家庭都不会让自家人出国的。所以那时到澳洲的都是国内的穷苦人,在国内混不下去了,不远万里漂到地球南端讨生活的,跟现在可大不一样啊。我们今天看到的照片上的华人首先是穷苦人、其次是犯法的人,估计那时照相应该是件奢侈的事情,穷人是照不起相片的,只因犯了法所以才能留下照片。

从上图可见当时歧视华人可是光明正大的、合法的,稍微想想也能知道我们的同胞那时该多么艰辛和屈辱,猫妈对于华人在澳洲历史、在猫本历史上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了解。

让我把看到的同胞们的面孔都编辑到一张图上吧,他们的面孔共同点是都充满了沧桑和沉重感,看了看文字介绍他们是如何犯罪的,有些是欠钱未还、还有的是~~~,不知你们最后被放出来了吗?现在可有后人?你们的家谱上是如何记载的?

愿你们的灵魂安息。

阿瓦隆机场

吃完赶回旅馆退房,让前台电话预定去机场的大巴。这个环节出了点小差池,前台将我报出的阿瓦隆机场听成了泰勒马林机场,害的我们娘俩在楼下的旅馆门口的沙发上等了快1个小时,车来了才知道不是去阿瓦隆的。然后我们只好10澳元打车到了南十字车站,就差几分钟终于赶上了去阿瓦隆的大巴,大约40分钟车程,一大一小的车票共计32澳元。

看来,旅馆前台也不能100%的指望,这是我们的深刻教训啊。

不过吧,我们在等车的过程中还结识了一位从意大利来休假的警官呢,这也算是上帝对我们的一个小补偿吧。

他小小的个子,也就不到170CM吧,脖子上围了一条毛巾,这是他最突出的特点了。他还有一个超大的旅行箱,看到我们娘俩就2个双肩背包,而且是从巴厘岛玩完了又来澳洲,半月行程竟然这么点行李,他的大眼睛张的很大,那个表情很逗。他也下来等车,我们就聊了一会儿,他说出来1个月了,去了缅甸,那里很穷很穷的,但是很安全,然后我们彼此猜对方的职业,最后我们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是个有20多年经历的警察!而且意大利的警察竟然还可以休假1个半月!哎呀,这要是让中国同行知道了该嫉妒死啊。

猫妈觉得,旅行的最大乐趣就是认识很多的人,通过旅行人类不同的成员之间才能有所交流、进行沟通和了解。

闲言碎语不多讲,阿瓦隆机场到了。

这个机场规模比泰勒马林小多了,与黄金海岸机场相当。起飞了,看着翅膀下的猫本越来越远,还真有些舍不得离开这座美丽的城市。

• 电话:+61-474-043600
  • 简介: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唐人街,融合古老与现代。

库克船长据说是第一个发现澳洲的英国人,这个房子是从他的英国老家一砖一瓦仔仔细细拆迁到此地重建的。与我们去年夏天看到的莎氏故居一样,这个小屋也是很普通的,绝无奢华。

快到中午了,下午还得赶飞机去悉尼,得快到唐人街吃个饭。在一家餐馆外的街角看到一位街头艺术家,估计要是在北京早被城管们收了:

午餐吃了蛋炒饭,20.4澳元,好贵呀,也太油腻了

悉尼

下午17:10抵达悉尼,应该是史密斯机场吧,果然比猫本的机场大了许多。去问讯台问了如何到旅馆,答曰最佳途径是火车,于是坐火车28.9澳元到Eddy Ave下车走到George Street,我很奇怪的是,为什么澳洲的机场去市区很快就到了,北京的机场到市区好费劲呀,就算是机场快轨也得再转乘其他车辆,要知道悉尼也是个很大的城市哦。

• 地址:701 George Street,新南威尔士
  • 简介:坐落于唐人街的悉尼市旅馆(Sydney City Hostels),会让您在悉尼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悉尼中央火车站仅需300m 。除此之外,至悉尼中央地铁站只需步行前往。旅客们会发现Chri

我们预定的Sydney City Hostels就在George Street边上,这条路是悉尼的主要道路,而且旅馆对过就是Buddy’s Market,然后就是唐人街,生活很方便,4晚(RMB 1818澳元320)含早,这是我们在澳洲唯一含早的旅馆,尽管早餐很简单。

Check in,前台在2层,我们的房间安排在3层,照例没有电梯,进了房间一看,这怕是我们此行最简陋的客房了吧,没有冰箱、而且是一张双人大床间,地板、桌椅很破旧,看上去像是使了半个多世纪的物件了。我注意到前台似乎是一位来自台湾的女士在打理,第二天的小伙子和姑娘也似乎是他们一个家族的。

悉尼市旅馆(Sydney City Hostel)图片

放下行李得马上吃晚餐了,下了楼发现了楼面嵌了一块说明碑:原来这个旅馆所在的楼马上快100岁了,而且还是国民党在澳洲的支部建的呢,难怪房间那样沧桑哦。

好在这个旅馆胜在地理位置极佳,去哪儿都方便。我们很快找到Buddy’s Market,上3层,全是餐档,终于可以吃点中国饭了,9.8澳元美美地吃了顿牛肉粉,下楼时遇到当地的华人小伙儿在排练舞狮子,有一回上面的人就掉了下来,好辛苦啊。

然后又逛到中国城看见著名的鲜芋仙,吃了碗5.5澳元的豆沙,味道不错就是太甜,再吃可真受不了了

悉尼市旅馆(Sydney City Hostel)图片

就此我们结束了充实的一天,期待明天的海港游。

第8天

海港一日游准备

今天是悉尼的海港一日游,为此,我们特意在早餐后去买了Day Pass二张34.5澳元,这个Pass可以让我们公交+地铁+游轮等等交通工具随便乘坐,非常方便。我们一天的路线如下,幸亏我当初找了个本记下了,要不然早就忘记了:

坐公交车去Town Hall站→转火车→邦迪海滩→坐380路→Watson Bay→Circular Quay→443路→fish market午餐34.5→443路返回 Circular Quay→坐船去曼利海滩→坐船返回 Circular Quay→歌剧院拍片片→坐公交回Buddy’s Market牛肉粉晚餐7.8澳元→10路回 Circular Quay→坐船去看Darling港→步行回宾馆

从上面的行程可见,我们这天几乎把和海港有关的景点逛了个遍,回宾馆时都已经晚上10点了。

我们先是坐公交车到了Town Hall站,这里遇到了一个澳洲的“活雷锋”,一位当地的老先生在我们问路时亲自把我们送到了地铁站,然后仔细告诉我们去邦迪海滩如何走,真是太让我们感动了。事后猫咪问:妈妈,你刚才抬腿就跟着人家走,不怕被骗吗?

天啊,猫妈还真被问住了,想了半天说,其一我们是在闹市区,不怕被人骗。其二估计咱们穿戴也不显眼没人会来劫财吧?(其三没和孩子说,呵呵,估计你妈人老色衰也没人劫色吧?)

但是,又一想,这要是在国内,怕是绝对不会抬腿就跟个陌生人走的。于是又加上几句话嘱咐安妮回国后可不能随便和陌生人搭话。

看着孩子认真地点头,想着刚才她的小心眼里那么高的警惕性,猫妈我也不知是应该高兴、还是悲哀?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Queen Elizabeth Drive, Sydney, New South Wales
  • 简介:悉尼最著名的海滩之一,感受悉尼本地人生活的最好去处。

唉,闲言碎语不多说,俺们娘俩辗转来到了邦迪海滩,这个海滩两边是岬角,沙滩呈月牙形,也许因为是周三,海滩上的人了了。水中只有勇敢地冲浪者。

走下去,看到沙子也还好,因为刚刚去过黄金海岸,相比之下,邦迪无论从规模上、还是沙质上,都逊色了不少。就是和猫本的基尔达海滩相比,也没什么吸引我们的,来前网上攻略多有提及赞美,看来光听别人说还真不如自己一见哦。

身后有个拖车在工作,原来是沙滩清洁车,难怪这么干净。这又使我想起老家青岛石老人的海滩,一到夏天那个脏乱差,到处是塑料袋饮料瓶,虽然有人工不间断地在保洁,却赶不上乱扔的速度,如果有这样的清洁车该多好啊,忘记看看是不是太阳能或者电瓶车,要是清洁能源的车就更加赞美了。

• 开放时间:09:00 - 17:00 (全年开放)
  • 电话:+61-2-93876644
  • 地址:Circular Quay,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码头景色宜人,可在此搭乘轮渡前往悉尼知名的观光景点。

很快就离开了邦迪,赶往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路线选择从Watson Bay坐船去Circular Quay,这样我们可以在海上看我们最喜欢的悉尼歌剧院和悉尼大桥。先是坐公交到了Watson Bay,穿过一个花园到了码头:

好清亮的海水啊!

不一会儿,我们的船来了:

坐上船,远远看见歌剧院和大桥了

继续前行,歌剧院和大桥中景:

近看歌剧院

• 门票价格:( 周一至周五) 成人$248,儿童$168;周末成人$258,儿童$178
  • 开放时间:高塔瞭望台:10:00-17:00
  • 电话:+61-2-82747777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6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的钢铁拱桥。

海上近看

•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

我们好兴奋啊,歌剧院一直是我们梦想能够亲眼来看的,如今梦想成真了!

船到Circular Quay,时间也到中午了,猫咪肚子饿了,于是乘坐公交443路去了鱼市场fish market。

鱼市场导游图:

看看图中的价签,猫妈觉得鱼市场真心不便宜啊,先前有人说fish market的海鲜便宜的,都是有钱的主儿啊。

我们选择的餐厅

鱼市场午餐,秉承西餐精髓,油炸为主,不像国内海鲜尊重自然鲜味重蒸煮.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午餐花了我们34.5澳元,西餐倒是热量高挺解饿。然后再坐443路返回 Circular Quay,再坐船去曼利海滩。

船上继续拍,换个角度看歌剧院: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61-2-99761500
  • 地址:Manly Beach,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在有名的富人区享受阳光沙滩、浪漫海景和冲浪的乐趣。

大约40分钟,曼丽码头到了:

从码头步行到曼利海滩大约10分钟,不过中途我们还逛了逛商店、拍了拍教堂,所以溜溜达达30分钟才到:

在同一天,曼利海滩的人比邦迪多多了,可见这里更加吸引人。猫妈不舍得错过午睡的好机会,趟在沙滩上美美地眯了10分钟。

然后上船返回 Circular Quay去歌剧院拍片片。

途中在船上看到一艘和我们的一样的船,特意拍下留念:

去往歌剧院的路上

从Circular Quay,沿着去歌剧院的步行道走10分钟就能够亲手摸到歌剧院了。

道路两旁是写字楼和熙熙攘攘的人群,临海还开设了不少咖啡座供人们下班后休闲。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我们且拍且行,半路又遇到一个活雷锋,帮我们拍了合影,还留下了他的email以便我们问路用的,猫妈由衷地赞叹:澳洲人民真友好!

终于走近了歌剧院!近看,歌剧院是一组楼群,那个漂亮的贝壳是她的“帽子”。

我们去的时候还有一部分在维修

原来那漂亮的贝壳是由两种颜色的瓷砖砌成的:

有的瓷砖都破了,难怪要维修,看的出比我们家用的瓷砖要厚许多,手摸上去可糙了,而且异形、陡峭的“帽子”,估计铺设和维修难度都小不了。

今天还拍到了贴在门外的悉尼歌剧院员工守则:

看看吧,10条规则里就有3条说的是安全,猫妈心里暗想,要是在俺们那嘎达,第一条怎么着也得是5讲4美3热爱2不怕苦1不怕死之类的,呵呵,意识形态大不同哦。指给猫咪看,又顺便科普了“意识形态”这个新概念。

回程路上

我们娘俩好高兴啊,在歌剧院拍了100来张片片,眼看太阳不见了,晚上7点多了,决定还是返回我们居住的附近去Buddy’s Market吃牛肉粉晚餐7.8澳元,西餐实在忍受不了,还是中国饭好吃又便宜,反正坐车也有票,权当一路看景,而且路途还只有10分钟。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Darling Harbour, Sydney NSW 2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晚餐后回 Circular Quay继续坐船去看Darling港的夜景,然后从Darling港步行回宾馆。夜景美轮美奂,可惜猫妈的相机太差,不能完美展现。

今天是充实的一天,实现了我们的梦想,悉尼的大海太美了!

第9天

准备

昨天逛了海港,今天计划悉尼市内一日游,今天的行程是:乘坐555免费车→海德公园→战争纪念碑→圣玛丽教堂→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植物园→麦考利夫人角→歌剧院→ Circular Quay→乘坐555路回宾馆。

555路车站就在我们的宾馆旁边,由于是免费的所以人也特别的多,司机不断大声招呼着乘客们往后走,和北京的公交司机差不多。

• 电话:+61-3-96618100
  • 地址:Birdwood Ave, Melbourne VIC 3001, Australia
  • 简介:参观浮雕、纪念碑及战争中的军旗等物品,缅怀一战历史。

穿过几个街区就到了海德公园,战争纪念馆就在海德公园内,远远看到一座灰白色方形建筑物,四周有士兵雕塑,与国内的有关纪念战争的设施相比,这个纪念馆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它外面的雕塑中,战争的参与者都是低着头静坐或着静立的,我记得小时候每年清明跟着老师到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等处去扫墓,那里雕塑的、画着的都是斗志昂扬的人物,看的人热血沸腾义愤填膺,再加上旁边的讲解员那极具感染力的解说词,有的男生都恨不得马上长大去上战场。

在写本篇时,猫妈从网上查到了以下相关信息,现在贴出来供朋友们参考:

“这个纪念馆全称是:澳新军团战争纪念馆(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Army Corps)。原来,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作为协约国盟友与英属成员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组织了澳新军团远赴欧洲支援英国,并参加了一战最著名的加利波利登陆战役(Gallipoli)。虽然战斗并没有取得胜利,但是澳新军团冲锋陷阵、英勇顽强的斗志却受到联军的普遍赞誉和敌军的由衷钦佩。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澳新军团精神又得到了传承与发扬。1942年7月,由于日军攻占了澳洲海外领地巴布亚岛,意图切断通往澳洲的航道,并直接威胁到澳洲本土东北部的安全(日军的潜水艇还曾游弋到了悉尼湾口T1)。因此美澳联军在长达100公里的科科达小径(Kokoda Track)沿线对日军展开了全面的反击。战斗从1942年7月一直持续到11月,战况极其惨烈。美澳军先后投入了3.5万人,死伤达8546人,其中阵亡3095人,而因疾病、疲劳和营养不良造成的非战斗减员则为这个数字的3倍。日军伤亡则更为惨重——自1942年7月起,日军派遣陆海军部队约1.7万人,损失了1.2万人,350人被俘。美澳联军最终击退日军,扭转了战局。创造了宝贵的科科达精神。整个二战时期,包括欧洲、非洲战场和亚洲战场,澳大利亚约有100万人参战,占当时全国人口的七分之一,其中4万人阵亡。

因此所谓澳新军团业已泛指两国在两次世界大战中的参战部队,并又进一步延伸到了参与朝鲜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的部队,亦即澳新军团日已被用来纪念每一场澳大利亚参与的战役和战争。现在澳洲人已经将澳新军团日视为与国庆节、圣诞节、复活节同样重要的节日。”

对了,每年的4月25日就是澳新军团日。

一边这么想着,猫妈一边疑疑惑惑地领着猫咪进去了。

战争纪念馆铭牌:

馆内的光线暗了下来,游客们在静默地参观,展览主要以图片辅以实物的形式,与国内相比比较贴近普通士兵,不记得馆内推出了哪个英雄人物。

澳国大兵照:

战俘照片

伤残军人的假肢实物

• 电话:+61-2-92659333
  • 地址:Elizabeth S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繁华城市喧闹中的避风港,静静地讲述澳大利亚的历史。

到海德公园下车,先顺路到Woolworth超市买的葡萄、和肉肠,还比较便宜才花了3.5澳元。因为对于地形不熟悉,所以我们外出往往不到餐厅吃午餐,或者至少不计划餐厅的午餐,而是自己做个基本准备,这样比较灵活,有时因为排队等原因没有时间吃,有时是餐厅太贵太远。总之,以方便和价低为原则。

感想

上面的2张照片看的猫妈我直想哭,为了他们的母亲、妻子和孩子,也许那战俘在此前就是第一个图片里的大兵之一呢,那么健康年轻的生命被摧残了,戴着假肢度过余生,该多么悲惨,唉!战争是恶魔!

我清楚地记得,馆内最让我感动的艺术品是一个非工作状态的士兵的雕塑,他静静地躺在那里睡着了,钢盔还戴在头上、怀里还抱着枪,不知创造者的立意是什么,反正我看了很是同情,以至于全然忘记了拍下来。

走出了这个压抑之所在,我们又回到了绿树成荫的公园里,猫妈重重地松了口气。感谢上帝,让我们活在和平里,阿门!

• 门票价格:圣玛丽大教堂内部可以免费自由参观
  • 电话:+61-2-92200400
  • 地址:St Mary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澳洲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本地天主教的发源地,美丽壮观。

沿着美丽的林荫前行不远处就是圣玛丽教堂

• 电话:+61-1800-679278
  • 地址:Art Gallery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澳大利亚国内三大美术馆之一,陈列着澳大利亚最优秀的艺术作品。

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也在DOMAIN里面,免费的,进去看看吧。大门外竖着“AMERICA”的大字母,原来是正在举办美国展览,每个字母一人高,有的还可以坐上去,瞧瞧人家这个宣传创意:

正赞叹着人家的宣传呢,进去存包时就听得有嗷嗷大叫之音,心里还奇怪怎么跟国内菜市场似的一点都不肃静?拉着猫咪往里走,一看,敢情又是一个宣传创意!只见3位穿制服马甲的馆内人员围着一位游客,边拍手、边嗷嗷叫、边转圈,还有频率地一起把身体嘚瑟一下,老半天也不让人家出圈,“折磨”完一位游客、再寻找下一个目标。猫妈我初来乍到,哪见过这阵势,吓的俺们娘俩瞅着他们刚刚踅摸到新目标时才敢绕弯冲了进去,呵呵。结果光有后顾之忧了,都没拍清楚片片,也听清楚他们叫的啥词儿,估计是张罗大家看展览吧,这些员工也怪不易的,我们在美术馆参观了1个多小时,嗷嗷叫声都没断,应该是换班工作的。

馆内分好多区,猫咪猫妈都不是美术爱好者,也就把这里当做休息的地方,坐在宽大舒服的沙发上歇了好一会儿、上上厕所,然后随便看了看。

木雕美食:

看不懂的现代艺术

抽象画

• 电话:+61-3-92522300
  • 简介:参观热带植物与湖泊,参加土著传统徒步游。

DOMAIN和皇家植物园几乎是连在一体的。和猫本植物园比起来,悉尼的植物园热闹了许多,植物种类当然很繁多,但是进入我们注意范围的花花草草们显然很有限:

红皮香蕉

清水出芙蓉

大榕树

湖中的小岛是鸟儿们的家

澳洲竹子版的到此一游(看来喜欢涂鸦是地球人的通病呀)

绚烂紫薇

中间逛到2点,我们饿了,找了园内的餐厅花了10.5澳元点了著名的“fish &chips”,就着超市买的普通和肉卷美美地午餐了一顿

植物园午餐厅:

与我们共进午餐的还有鸟儿们中的几路英豪,有跳上相邻餐桌打扫战场的:

还有叼走纸杯自斟自饮的:

澳洲几乎到处都看得见野生的不怕人的鸟儿,饭店都要挂个牌子告诫顾客不得喂鸟,因为鸟儿会将餐桌弄的一塌糊涂很难打扫。

吃饱喝足,我们继续沿海边往前溜达,打算去麦考利夫人角看看。

半途走累了,猫妈又躺在一张木椅上小睡了一会儿,有高大的榕树遮着阴凉,真是太享受了,而且从椅子的角度又可看到昨天的悉尼大桥和歌剧院:

再走一小段就是麦考利夫人椅

这儿的游人还挺多,拍片片要排队的,大多是中国同胞。猫咪和猫妈自然也排队将片片拍了大半天。

然后往歌剧院的方向走,半道又看到了一个新鲜玩意儿,一个鹅卵石雕塑:

天啊!旅游可真长见识,以前俺们就觉得海边到处都是这种石头,除了摆在海滩上还能有啥用处?没想到人家澳洲人就变废为宝了,成了光荣滴艺术品了,依着猫妈的拙猫眼看啊,它就是用一张巨大的铁丝网(也可能是不锈钢丝的吧)将石头一个个地固定住,做成这个馒头形状,而且就一面是馒头形状就行了,背面是空的。诸位朋友中有艺术家的话,请给俺们解释和指点一下,猫妈这厢有礼了先。

歌剧院又快到了,从植物园看歌剧院是这个样子滴:

返程

辛苦又颇有收获的一天快结束了,我们从歌剧院走到Circular Quay,然后坐免费的555路回到宾馆,在宾馆楼下用的晚餐,油泼面+西红柿饭,一共17.6澳元,还是中国饭好吃。

第10天

去往蓝山国家公园

今天要去蓝山,昨晚就在宾馆前台拿了广告页,前台那里有3、4个公司的广告页,之所以选择了其中的一家叫做“OZ TRAIL”的公司,是因为他的广告页上有个袋鼠的图案,猫咪看着喜欢,我也没仔细看,还以为参加他们的团能够看到袋鼠呢,结果玩完以后,虽不能说上当了吧,也得说感觉不太好,不推荐选这家。很后悔没有选择华人的27澳元的团,这个OZ TRAIL的团费每人79澳元,和27澳元的看的东西都差不多。

此前就听有的人说,蓝山可去可不去,没太大吸引力,我们本来也犹豫来的,最后还是决定去吧,去过之后咋个感觉不好法呢,且听猫妈一一道来:

一早来了中巴车,就停在宾馆门口,可是昨天通知我们的是在另外一个路口等,过了20分钟我们等不到车找回宾馆时,问了司机才知道原来那就是我们的车。

车子开出城,路上还看到了“澳洲长城”,是将碎石头装成一个个网箱后,再组合起来码到公路两边,构成墙,这个创意不错啊。

不久车停到了一条叫做 nepean的河边的林中,在小亭子中登记、交团费,小亭子里的桌子上还有葡萄干、饼干、饮料等供游客享用。

温特伍斯瀑布

下一个景点是Wentworth 瀑布,车停下后跟着导游穿过树林到了一处围着铁栏杆的观景台。

瀑布很小,只能远远看,倒是脚下的这块岩石,导游说其中黑色的岩石是铁矿,足见澳洲的铁矿资源之丰富了。

• 电话:+61-2-47878877
  • 地址: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步入风景如画的原始森林国家公园,感受返朴归真的世外桃源。

我们和同车的游客做了个粗浅交流和认识,除了我们娘俩,还有来自广东的一家7、8口人、一对夫妇,全车都是华人,只有导游兼司机是白人。收完钱后,很快又出发了。

第一个蓝山的景点是kings tableland即特别大的象桌面那样平的大石头,好像叫做“林肯岩”

从林肯岩可远眺蓝山,还真的有隐隐约约的蓝色呢。

此处的地形地貌类似于我们中国的“崮”,不知是否相同?都是平顶的山,这林肯岩白的在阳光照耀下非常晃眼,仔细一看,上面还刻着好多“到此一游”呢,比在植物园竹子上刻字可难多了:

• 地址:New South Wales 2780

蓝山的景点之间距离比较远,刚看了2处就到午餐时间了。午餐在Leura小镇,我们最后还是吃的中国蛋炒饭,10澳元一大份娘俩都吃饱了,餐馆里似乎只有老板娘一个人,非常忙碌以至于付款都来不及从后厨出来。也许人工太高了,只能一个人忙乎了吧。

饭后在小镇逛逛,看到Leura小镇的一个集市,大约7、8家组成,每家出售自家做的蜂蜜、衣物、首饰、瓶瓶罐罐、二手乐器,等等。安妮看上了一块紫水晶,标价12澳元。

安妮注意到澳洲的邮筒和英国的一样红

蓝山游客中心

下午1点多又上车,大约1点半蓝山游客中心到了

这个景点是今天的主题,著名的三姐妹峰就是在这坐缆车观赏,大厅里除了售票处还有就是超市卖各种商品——精油了、玩具了、香皂帽子了,等等。导出都是我们的同胞,连导游图都有中文版的:

我们一大一小共花费53澳元买了最高价的套票,可以乘坐所有项目,最后我们选择的线路是先坐红色的小火车下到山谷,然后沿山路走一刻钟,再坐蓝色的缆车返回游客中心,再坐黄色缆车看三姐妹峰,这之后我决定带猫咪去看回声角,网上点明了这个著名景点,可是我们参的团竟然不去,导游也不停这个景点,唉。我约摸了一下时间,很紧,但是还能去看。

下山的小火车很陡峭:

在山路上看到的老煤矿入口:

在蓝线缆车上看三姐妹峰:

回到山顶的大厅后再排队做黄线缆车,这黄线缆车的车厢地板是可以一按电钮就打开呈玻璃底透明状的,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山和树:

这个蓝线缆车是最有看头的,要是我自己来的话,小火车和黄线缆车基本可以略过了。还看到一座石峰中间有空的,好像是“孤儿石”:

回音角

不一会就到了东站,问清楚返回时间后赶紧奔向回音角,大约走15分钟就到了:

因时间太紧张,无心恋战,拍了片片后匆忙离开了,好遗憾那!回程又路过为普通建造者修造的雕塑:

在回音角看三姐妹峰

回程

终于按点赶回了,还在大厅的纪念品商店买了12.5澳元的茶树精油,然后上了车,半小时后下一个景点是史前岩画,导游说了半天我们大家也没觉得是史前岩画,就是在地上的石头上刻的线条,说是袋鼠,好像有7、8分像吧,猫妈暗自瞎想要是找谁刻一刻,谁知道啥时候刻的呢?倒是旁边的警告牌是我在澳洲看到过的最严厉的告示了:

这个景点过后司机就匆匆将一车人送往游船,我很疑惑地问:不是还要去奥林匹公园吗?答曰时间到了,去不了了。事后想了想,澳洲的旅游服务其实还赶不上巴厘岛,我们在巴厘岛错过了一想小项目还给退一小部分款,本想找他们来着,后来时间一长就想算了吧,一个公园能好哪儿去?在此写出我们的真实经历供朋友们参考吧。

上了船才发觉蓝色一日游这就结束了?好像还什么都没看哦。好在两岸景色还不错:

达令港码头

船行大约50分钟在6点20到了情人港码头,距离我们的宾馆很近了,溜达回去吧。顺便好好逛了逛,码头上洋溢着中国年的气氛,我们看了5分钟的街头演出,几个大男孩连唱带跳好不热闹!还路过了一拉溜的白色小屋,是预备明天集市的,可惜明天我们要坐飞机走了,没时间来这里凑热闹了。最后是一长溜的黑板供人们写下自己心愿的,一看还真五花八门啥都有

办证广告居然做到了澳洲.:

特意百度了一下,是四川绵阳的号码,哈哈。

安妮也着急找粉笔,没有卖的,最后终于在地上发现了一个小粉笔头,如获至宝写下了献给偶像的祝福:

回程

回家后端详了半天照片发现,猫咪激动之余,竟然将罗琳写成了罗赫,哈哈!又添一段笑料。

最后回宾馆到旁边的中国城吃的晚餐,包子套餐15澳元。有人塞广告,去了一个据说是新开的商店看了看,顺便买了绵羊油薰衣草精油4.8澳元。明天再多买吧。

今天还遇到2拨有意思的游客,一拨是蓝山游同车的那家广东人,那个主妇与我年龄相仿,一聊发现我们的路线都是从黄金海岸—猫本—悉尼,可是人家在黄金海岸一顿饭就吃了5000多人民币!在悉尼住的高档公寓一晚3000多,我也说了我们一晚住宿才不到500,一顿饭也就20澳元以内。我们告诉她我们去了天堂农庄报袋鼠了、还坐鸭子车了,但是他们似乎出来就是为了吃东西的,到黄金海岸什么都没看到,真不愧自称的土豪啊,就是有钱!

另一拨是在宾馆里遇到的一对夫妇,60岁上下,我们几乎同天入住所以面熟,今天晚上有制服女孩来找他们,我就问那位女士是不是要在这里买房,她说是的,她们从中国的吉林到了日本、又到了加拿大,最后考察很久决定来悉尼定居,我说加拿大不是也很好吗,环境啥的和这里差不多,她告诉我说加拿大太冷了,受不了,也看过猫本了太安静,生活还是热闹点的好,刚刚下单的房子在悉尼一个富人区,500多万人民币买250平米、别墅,距离市中心15分钟车程。真值!

第11天

悉尼——北京

今天晚上9点就飞回北京了,所以吃过早餐先CHECK OUT再存包,令我吃惊的是,这个台湾同胞管理的Sydney City Hostels存包还收费呢,这是我们在国内和其他国家旅游都没遇到的,好在只有4澳元。

然后带猫咪逛街,打算将身上所有的澳元花光,数了数还有大约不到90澳元,还是乘坐555免费公交车到了westfield等大商场逛,结果发现澳洲东西实在太贵了,衣服比伦敦的贵了1倍都不止,样式好像和去年夏天伦敦的差不多。

最后还是在昨晚买精油的那个新开的澳洲华人商店买了很多东西,印象最深的是买了一双30澳元的UGG给妈妈,老太太到现在还念叨说好呢。还有0.8澳元一瓶的绵羊油,100克的,和大超市的没啥质量区别,反正都是了了,猫妈觉得还不如国内的郁美净乳液保湿效果好。

另外在我们住处旁边的Buddy’s Market也买了若干飞镖、小号的羊皮、澳洲土著手作的木质酒立等等送给亲朋的小礼物。Buddy’s Market相当于北京的动物园市场,什么都有,质量不太高但是性价比还好。

写这么具体的价格是想让朋友们有个参考,猫妈去澳洲之前怎么查找都找不到澳洲旅游产品的价格和质量评价。因为我们的相机坏掉了,拿我们的“猫语”说就是“累死了”,所以今天的活动都没有图片了,好遗憾。

记得在悉尼最后一餐是在宾馆外不远处的一个街心花园吃的快餐,一群鸽子飞起飞落检拾着我们和其他人丢去的食物,猫妈和猫咪娘俩交流着澳洲游的美好感受,都觉得这里真美好!

下午5点,取包后走到Eddy Ave要去史密斯机场,攻略上说周六因无地铁通往机场所以澳洲提供免费大巴,果然,我们一到Eddy Ave就有制服人员指引上车免费将客人们送去史密斯机场。不禁让我感叹澳洲管理者真讲道理。

到机场后CHEK IN等等一系列手续乏善可陈,倒是猫妈在去一层卫生间时发现,那里的卫生间竟然还带有淋浴设施。

澳洲游最后难忘的一件事是发生在刚刚上飞机后。我们因为行李少很快就入座了,飞机还没开,大部分乘客也都坐下了,这时传来非常熟悉的京腔对话,而且越来越大声,我们顿觉很不习惯,因为十多天旅游下来在公共场所都没有大声说话的,何况是吵架!原来是一男的和一女的在吵,为了争夺一个放行李的仓位!唉,真是何必呢,真是丢人丢到国际上啦,我们坐的国航班机,机组人员来回穿梭也没人出面管管劝劝,是屡见不鲜、还是什么原因非要让其自生自灭?

男的出口不逊,具体表达了想和女的母亲发生某种关系,女的也绝非善茬,马上伶牙俐齿对男的关键器官进行攻击,我特意不让自己起身看到那俩人的模样,但是心里猜测他们都是什么身份呀?怎么说话这么低档下流?但愿国际人士听不懂具体内容吧。

渐渐地,不吵了,起飞了,看着脚下渐行渐远的辉煌灯火,我们心里都默念:再见了、美丽的澳洲!

翌日晨5:50抵首都机场,一出机舱向外望去一片雾霾天,猫妈的鼻子和嗓子马上有了反应——唉,亲爱的家,我们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