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日游

• 出发日期/2013/03/16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上海苏州河畔青旅。门外是步行街很清静,距离地铁站步行15分钟左右。附近的小吃店东西不错,是吃早餐的好地方。就是我们住的房间比较潮湿,墙皮部分脱落了。

晚上8点返回旅舍,好安静的路面,还好旅舍的招牌还是很好找的。

第1天

福州-上海(FM9522)
静安寺

大门正在装修,整座寺院从二楼开始,一楼是商业街,这是我见到的第一个奇特的建筑款式,太商业化了。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 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 简介:观赏西周大克鼎、唐朝《高逸图》,还有众多青铜陶瓷和书画。

很大的博物馆,我们走了3个小时还没走完一半的展厅。可惜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来逛这里。脚快走断了,我们要去补充点食物。

人民广场,上海最大的广场,地下是上海地铁的中转站,有十几二十个出口,绕的我头晕。

• 开放时间:9:00 - 22:00
  • 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221号(近武胜路)
  • 简介:“学生时代”常去的地方。门面“特别多”,有衣服啊,饰品啊,围巾啊等等,看得人“眼花缭乱”;质量“说不上多好”,样式绝对是走在“潮流尖端”。卖家报价都“有点虚高”,不过还价余地“蛮大”,“狠下心”砍就对

我们在这附近吃的晚餐,商场挺大的,买了点小东西,带回家当伴手礼。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今天天气不好真是太可惜了,雾茫茫什么都看不到。不过塔下的历史长廊还是挺有的看的。

远处看不清,在塔顶更是一片雾茫茫。

• 门票价格:单程50元,往返票70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和浦西南京东路外滩之间
  • 简介:我国第一条越江行人隧道,坐观光车厢“穿越地球”。

观光隧道网上没买到票,灯光效果不错,坐一遍就好。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
  • 简介:瞻仰上海第一任市长陈毅塑像,是上海市民热爱的城市广场。

在外滩上逛了一圈,我们直奔豫园。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一条汇集了上海最早的钱庄、金店、银楼、茶馆、戏楼等的老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豫园老街279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园林面积很大。小桥流水,湖光山色,一派苏杭园林气象。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非常的挤,南翔馒头店外卖的队伍长的可以绕店三周,有自知之明的我们就不去排队了,对面绿波廊还没开门,可惜我们没时间等了,吃完饭晚上还要赶游轮呢,只好在附近选了一家随便吃了,实话说实在不怎么样,价又贵,还不如旅舍边的早餐店正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晚上夜游浦江,有雾,灯光还是很漂亮的。下船时正好赶上大暴雨,幸好打到了辆的士。

第3天

• 开放时间:平日9:30-21:00 周末9:00-21:00
  •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佘山镇林湖路888号
  • 简介:体验刺激娱乐项目,观看精彩表演,适合全家一起玩耍。

一早出发,直奔欢乐谷。坐了1个多小时的地铁才到,好远。

今天的天气真好,适合疯跑。

各种款式的过山车啊,我们来了。可是为什么到处都在排队。。。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走走逛逛,这里有特色的小店,老街弄堂。买了手信纪念品,还吃了不少小吃。

第4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2-68号新世界商厦10楼
  • 简介:与姚明、汤姆·克鲁兹等众多世界名人的逼真蜡像合影,更有杨洋、陈伟霆等明星的最新蜡像登场。

要回家了,下午18:50的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