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之囧行

• 出发日期/2014/08/3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一直想去黄山,却始终未付之于行动,今年暑假终于与舍友来了一场黄山之行。结果两个逗比一路人在囧途,也是醉啦~不过闺蜜相伴,出糗也木有关系啦!

上海——黄山K8418

黄山——上海K8420

黄山火车站——黄山市客运总站9路

第1天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我们从8月30号上海出发,乘坐K8418次火车,硬座,晚上21:24发车,第二天早上9点到的黄山市火车站。 到达火车站后出门就可以看到很多招手车(大巴),我们直接穿过大巴区,达到马路边乘坐9路车,票价2元,一直坐到终点站下车,大概2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黄山市客运总站。

注意:买屯溪-宏村的票一定要到旅游集散中心,因为这里的大巴是直接到景区门口的,票价17.5元,刚好赶上10点的班车,坐车一定要早些上车占座,因为没人按座位号坐,我们就是最后上车,所以被迫分开坐了,一个坐前面,一个坐最后一排了,这点蛮不爽的,车程要将近一个半小时,可以小小的睡一会觉。

我们是11:40分买好票,学生价52元,话说门票真心贵~某些想借学生证的孩子注意了,黄山景点的门票凡是学生票的,都要检查身份证和学生证是否匹配,所以这个还是蛮麻烦的。

宏村景区门口是一池碧荷,还有盛开的荷花,可以先赏赏荷花 再进入景区。一入景区大门,就是一个蛮大的湖,湖边有很多文艺青年画家在作画,我还偷偷拍了一张照片,湖中心是一座桥,可以到达村子里,话说宏村最美的不是房子,而是房子在水中的倒影,与湖里的荷花相衬宜章,美不胜收~里面导游是免费的,所以最好跟导游,不然自己瞎晃,完全不知道看些什么。导游说宏村整个形状就像一头牛,所有房子边的小沟水就是牛血管里的血,这么说貌似不太文艺。村子中心是牛胃,就是一个池子,牛胃边是汪氏祠堂,这里附近住的都是村长级别的大人物。参观完祠堂又去了学堂、清官家和盐商家,看木雕和石雕。接下来基本是自由参观拍照~

两人走的累了就在牛胃处的一家餐馆坐了下来,名字叫得月楼,外边看着一般,进去才别有洞天, 里面的装饰都蛮清新的,有小雅间和大厅,凳子有木桩形的,也有车轮形的,有两处座位特别美,脚下是玻璃砖,下面有鲤鱼戏水,上方是扇子的吊图片灯,特别有感觉~我们两个人点了三菜一汤,毛豆腐、香菇炒青菜、咸肉竹笋煲和番茄蛋花汤,味道不错,老板还免费赠送了一盘舌尖上的中国徽州名菜腊八豆腐,配上自制豆瓣酱。下午基本就游荡在宏村里,不过宏村不大,没多久可以逛的,记得千万别买村民所谓的甘蔗和野生猕猴桃,坑爹呀,最后全扔了,话说甘蔗是干的,不甜且没水,猕猴桃超贵,还缺斤少两,总之一个字,坑~宏村很快就可以逛完,话说,这景色对不起这价格,哎,这也就算了,从宏村没有至汤口的车,所以嘞,我们就中途拉了几个游客,一起包车去汤口镇,20元/人。我们今晚住宿的地点是油豆腐客栈,话说入住前看攻略觉得蛮赞的,进去后才知道又被坑了, 本来说好是去老城区的油豆腐客栈(汤口镇有两家,一家新城区,一家老城区),结果没人来接, 那就住新城区的油豆腐,两人一间标间80元,进去后感觉还蛮干净的,有空调,有热水,没有wifi,总体觉得对得起价格,老板还千叮咛万嘱咐说不可对别的游客说是80元,因为标间价值120元,当时我们超级感激的,结果我们两手贱,上网又看了看价格,结果80元返20元,实际只要60元~这是其一,其二我们两逛街只带了3块,本来不打算吃晚饭,出去溜了一圈,就想吃饭了,苦于没钱,就在油豆腐吃晚饭,就点了番茄蛋汤、小炒肉、炒青菜,结果暴难吃,基本没怎么吃,全浪费了,哎,说多了都是泪~晚上6点半可以让老板给你们讲讲怎么游黄山,免费送手绘地图和提供拐杖。话说当晚打雷下雨,整条街都断电了,我们两只猪完全睡着了,根本没听到雷声~

宏村

得月楼

毛豆腐

第2天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今天是要上黄山的好日子呀~我们准备从后山上,后山景点多,爬起来不那么累。我们6点就起了床,吃了早餐,客栈会将我们送到换乘中心,买了新国线到云谷寺,票价19元。车子从黄山南门进入,都是盘山公路,大概半小时左右到景区检票口。黄山门票学生价115元,云谷寺索道80元,取完票两人就直奔索道处。天气原因,满山都是雾,第一次坐索道还是很恐怖的,提别是到了半山时,雾散了,四处是悬崖与岩石,很壮观业很恐怖,这80块钱可以节省至少2个小时的爬坡路和体力,中间爬坡省略几千个字~我们住在白云宾馆,120元/床位,蛮干净的,有热水,床睡的也舒服,8人间,上下铺,晚上大家聊的蛮开心的~

爬坡路线:蘑菇亭-始信峰-曙光图片亭-黑虎松-白鹅岭-光明顶-白云宾馆(上午,大概10点多就能到白云宾馆),卸下行李,随便吃点东西,休息一下,下午去西海大峡谷~大峡谷分南北入口,一般大家都选择北入口进,到谷底坐缆车至白云宾馆(黑虎松-北海宾馆-西海宾馆-排云亭-丹霞站-一环-二环-谷底(或原路返回)-百余宾馆),结果我们两不走寻常路,从南入口入西海大峡谷。

女屌丝路线:白云宾馆-卧石披霞-步仙桥-三溪桥-谷底-白云宾馆,实在是没力气了,这条路太险,人少,基本路上遇到的人不超过15个,话说他们都是早上6点从北入口入准备从南入口出,穿越西海大峡谷,他们呢遇到我们都下午2点啦~因为栈道关闭,导致路途艰辛,我们两个屌丝差点绝望了,终于还是到了谷底,足足走了3个多小时呀~几经奔溃~最终没有穿越西海大峡谷,很遗憾,但是没办法,体力到达极限,且两人之带了一瓶水上路,路途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基本没有护栏~当晚泡了个脚,洗了个澡,上面吃的太贵,所以两人吃了一碗从山下背上来的泡面,还吃了玉米、茶叶蛋,苦逼~还好,当天有雾,去不去都看不到景色,哈哈~心里才安慰了一些~纯屌丝想法~

下雨了

挑夫

第3天

黄山
  • 地址:邹平县城南近郊
  • 简介:邹平黄山据传因土黄得名,位于邹平县城南近郊,山城相映,别具特色。其山势状如伏虎,又称虎头崖。山势不高,海拔仅有168.4米,然而自古以来却远近闻名。

早上睡到7点醒,我们两个最迟起床,最迟出门。今天的路线很轻松,天气也不错,看到了美景,就是风太大,白云宾馆-海心亭-鳌鱼峰-百步云梯-迎客松-玉屏楼-慈光阁,本来还想去西海大峡谷,但是腿酸的~那酸爽~中午11点就下了山坐车去了屯溪老街,话说又被坑了,因为黄山这个时间段只能坐车到换乘中心,所以上了招手大巴,在汽车站扔下了我们,我们两苦逼的走了半小时才到老街,不爽~到了老街,更失望,一样的翻新的老建筑,商业化超级严重。中午两人去老街第一楼吃了饭,结果又被坑了,我们1点20分左右才点的菜,厨师1点半下班,总算做了菜,服务员阿姨说她们2点下班,让我们快点吃完,还没吃完就让我们先买单,最后两个人胡乱吃了一下。下午无处可去,还好老街有个青年旅社,两个屌丝蹭座位,蹭wifi,结果我一下午都在陪店长11岁的女儿下棋,从飞行棋到跳跳棋到五子棋~不多说了,没法继续玩游戏啦~晚上买了点烧饼,随便吃了东西就去火车站啦~K8420次,20:45发车到上海,又是硬座,第二天早上9点20分到的上海,话说,腿坐肿了,脚踝处也肿了~想想都醉啦~

总之,黄山之行通并快乐着,就是太贵了~还有腿酸~人在囧途呀~ 东西带的越少越好,我们背了3瓶水上山,累得半死,其实宾馆可以烧热水喝的~希望下次去黄山的时候,可以看到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