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四天三夜感恩节之行

攻略   >  圣胡安旅游攻略   >  波多黎各四天三夜感恩节之行

• 出发日期/2012/11/19

前言

为自己感恩节设定的旅行计划就是:暖和 + 纽约出发机票便宜的地方。盯着Google Map看了没多久就开始查机票。Puerto Rico当然是不二选择——佛罗里达固然好,也足够温暖,但非美国大陆的小岛更诱人!因为本人是苦逼的学生,没有足够银子去Hawaii。虽然感恩节后有无数的paper要due,但还是毅然决绝的要出去耍上几天才甘心,否则这苦逼的人生就无法到头嘞!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理由就是:不需要签证!波多黎各是美国的一部分。2012年美国61%的人公投Puerto Rico成为第51个州!

本人微博:Ms_Fragile

波多黎各简介

波多黎各简介(from Wikipedia)

岛上最初居民是印第安人。1493年哥伦布在第二次航行中到此岛,并命名为圣胡安岛(San Juan)。此后西班牙在此地建立了殖民据点。1509年,行政中心波多黎各建成,其后声名大噪。有鉴于此,当地政府于1521年,将岛名改为波多黎各,其首府则改名为圣胡安。亦因如此,为了抵御其他欧洲列强的争夺,西班牙人在圣胡安附近修筑了诸多堡垒。这些堡垒成功的抵挡了法国、荷兰和英国的进攻。

1809年西班牙将波多黎各设为西班牙的海外省,1868年爆发了争取独立和人身自由的起义,成立波多黎各共和国,史称“拉雷斯呼声”,但是很快被当局镇压下去。1898年美西战争爆发,美军占领了波多黎各。西班牙战败后,在1898年的巴黎条约中将波多黎各割让给了美国,自此波多黎各总督由美国总统指派。1917年美国给了波多黎各居民美国公民的地位。1930年代波多黎各人民在波多黎各国民党的领导下举行了起义,成立波多黎各共和国,但再次被镇压。1948年开始总督由波多黎各居民选举产生。1950年2名波多黎各反政府人士刺杀美国总统杜鲁门失败。1950年10月30日波多黎各发生武装政变,31日失败,100餘人被逮捕。

1952年波多黎各颁布了自己的宪法,在宪法中确立了在美国内自治邦的地位。1997年,美国在波多黎各举行全民公投,宣布波多黎各否决了作为美国第51州加入联邦的议案,但此項公民投票案於2012年再次投票時則獲得通過。

在1950年代后,波多黎各迅速实现了工业化,当今的波多黎各不仅是旅游胜地,也是医药业和制造业中心。

无需签证!

机票

机票的网站有很多,http://www.priceline.com ;是我最后订票的网站。

对比了 http://www.cheapticekts.com, http://www.kayak.com, http://www.expedia.com

其实200-300USD之间的机票价格都差不多,所以一般查的差不多了就可以订票了,一般从纽约往返San Juan的机票在250USD - 300USD之间,旺季除外。

我在http://www.hostelworld.com ;和 http://www.booking.com ;都查过住的地方。

San Juan的住宿很多,但要选好位置。San Juan分了Old San Juan和New San Juan。New San Juan离机场比Old San Juan近,但没有太多特色,大多就是酒店的聚集地和被开发的很好的旅游区。本人是喜欢去最原始的地方玩,所以选择了Old San Juan。但Old San Juan的住宿相对来说稍微贵些。原本定的Posada San Francisco Hostel的hosts非常差劲,我们当时凌晨的飞机到达San Juan,他们不但不给我们开门,还硬是要我们等到了早上10点,于是我们3人很苦逼的在Palaza of Colonia待了5个小时,当时就快被蚊子喂的要昏过去了。结果到了10点我们上楼去,主人是一对中年夫妇,凶神恶煞非常不友善的说:“我们也是人,你们怎么可以大半夜的给我们打电话?”我顿时听了已经无语了,同伴实在看不过去跟他们说了2句道理,他们还说:“你们要不愿意住,我们可以把钱退给你们,你们去找别的地方。如果你们定了当天晚上的,我们可以帮你开门。”我当时火就上来了,老娘在楼下喂了5个小时的蚊子你妹的态度这么差劲!结果拿钱立马走人!——总而言之,不建议各位驴友住那里,简直是各种受气。

就在拐角处有加Casa Blanca Hotel还可以,应该是在Old San Juan最便宜的酒店了,一晚单人或双标要110USD左右,后来发现用google map发现有家hostel,就立马打电话问有没有房间,主人说有,一晚50刀全包,1张大床。主人是很好,位置其实很好,在非常中心的街道上,就在Casa Blanca Hotel斜对面的不远处。后来还认识了几个葡萄牙朋友,很有趣。至于Old San Juan,以上是我的心得。

Vieques岛上的住宿不少,但hostel只有一家,就是Hammock House Hostel。前文有提过,这家旅社是今年才开的,所以很新,hosts也很热心肠,我给五颗心哦!

花销

机票:纽约 - San Juan, PR 直飞往返,$256。

住宿:每晚$25 - $38 不等。

路费:$2 Fajordo - Vieques单程船票,San Juan - Rio Piedras公车票75美分,Rio Piedras - Fajardo私人车票每人$12,Vieques岛上taxi每次$2刀,Puerto Mosquito Kayak $35每人,Fun Brothers日租Kayak一小时一艘船$15(两人分)。

食物:看个人

我带了200美金,全部花完。所以整趟旅程花费$450。

11/19:JFK - SJU (在路上)

11/20:Old San Juan (留宿Old San Juan)

11/21:Old San Juan - Fajardo - Vieques (留宿Vieques)

11/22:Vieques (留宿Vieques)

11/23:SJU - JFK (在路上)

第1天

【11/19,在路上。】

航班是晚上的。所以到达波多黎各的时间已经是20号凌晨。凌晨的航班实在是太考验人的体力了!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定晚上的航班。每天纽约有5班往返波多黎各的航班。

第2天

于是20号白天我们三人就跟游魂似的在Old San Juan走了大半天。在用完餐后巧遇游行队伍。波多黎各男男女女看见我们几个拿着相机,便使劲向我们招手,丝毫没有害羞的意思。后来一小女孩送了我们一人一面波多黎各的旗子,她自己手绘的噢,背面有她的名字呢。我还开玩笑的跟朋友说,或许我们可以Facebook加她,说不定她长大后成为了有名的画家,我们这面旗子可以还拿去拍卖。(3个没有追求的女人-_-")

Old San Juan是个色彩缤纷的小镇,让我想起了葡萄牙的Sintra。到达那天的阳光大好,出的片都是各种给力!逛San Juan真心一天就够了,当地有免费的巴士带你绕Old San Juan一周。不过我和同伴用走的就走了一圈。路很好认,很窄很狭长。走起来其实还是挺累的,因为是石子加山坡的路形。我当时穿了夹脚拖走了一天,很酸。Old San Juan有很多可爱精美的小店,其实是给游客逛的,我没有买什么,一个同伴买了不少。我想要找明信片但都找不到给力的所以最后只买了一张明信片。

【偶遇在街角。】

【巧遇节日游行】

Cafe Berlin
  • 类型:意大利面食 波多黎各菜 素食
  • 地址:407 Calle San Francisco, San Juan, Puerto Rico

被纽约时报点名夸奖的餐厅CAFE BERLIN,非常好吃哟!本人也强力推荐!

Cafe Berlin图片

one and only Manjito & Puerto Rican chicken rice

• 地址:316 Fortaleza Street,圣胡安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卡萨布兰卡酒店都能让您的圣胡安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到费尔南多路易斯里巴斯多米尼奇机场1km远,到Sagrado Corazón6km远,均很便捷。旅客们会发现Great Room Escape Old San Ju

CASA BLANCA HOTEL内的装潢。

卡萨布兰卡酒店(CasaBlanca Hotel)图片
圣胡安街景

继续分享我在圣胡安的所见所闻。

求爱进行式。

【喜欢这样深邃的街道】

【在路上。Old San Juan Bus内。】

【Old San Juan角落篇。】你看到爱心了吗。其实这是光的作用。

【卖冰激凌的老女孩。】

【Old San Juan大广场。】

【Old San Juan角落篇。】

第3天

【11/21/2012,Vieques Island】

Vieques是各大旅游杂志强力推荐的旅行圣地。随便百度Google就会知道这个地方。具体信息我就不多做解释。

从San Juan到Vieques需要先坐bus,然后转迷你轿车,最后坐船。全场总共耗时3个小时。怕麻烦的驴友,可以找人一起包车(总共大约$65-$70)从San Juan直达Vajardo港口,无需转车。本人是eco-traveler,于是选择了最折腾最颠簸的方式:0.75美分花了40余分钟坐公交车到Rio Piedras转迷你私人巴士(mini-van)去Fajardo,一人$7-$12不等。看你砍价的功力了。

注意:到Fajardo城市和港口价格是不同的,行李一般要额外加1-2美金不等的价格。从Fajardo到Vieques的单程船票只需$2,大约一小时的船程。每天去Vieques的船只有4班,我坐的是下午1点的。建议提前一小时到达,船票一般是在开船前一小时开始售票。岛上居民优先购票,因为位置有限,所以是先到先得。去晚了如果运气不好已经售完,就必须要等下一班。一般在提前售票前半小时到一小时就会有人开始排队等买票。

【11/21/2012,Vieques Island】图片

【在路上。Rio Piedras - Fajardo】

【Fajardo船票中心】

【Fajardo候船厅,开往Vieques登船口。】

Hammock House Hostel

我定的是Hammock House Hostel,是岛上仅有的hostel。两位host是同性伴侣,Tofer & Jake,超级热心的芝加哥人,搬到岛上已有2年,今年刚开始把自己的房子经营成hostel。他们有一条狗叫easy,超级聪明,今年才1岁半,像是个早熟的大姑娘,硕大的身躯装着一颗少女的心。❤我这个爱狗之人又爱心泛滥嘞。

下了船后,会有很多taxi司机在港口等着招揽生意,随便找一家就行,这里的旅游业是主要产业,人民朴实善良,告诉他们地址后,正常情况下每人$3就可以带你到你想去的地方。这个岛非常小,所以一般到哪都是每人三刀,节假日除外。给大家推荐一直接送我的一家,Dennise,非常美丽的40+女人,有3个小孩,是Fajardo人。我在感恩节很难叫到车的情况下,她和她丈夫是hardworker,不像其他Taxi司机黑心趁机打劫,他们还是收了每人$3刀的车价。(据我所知,其他所有司机都涨价到$4-$7不等)

Bio Bay

Puerto Mosquito 最有名的Bio Bay之一,Kayak皮划艇也是在Vieques上必做的一件事情。微生物港湾是世界上少有的海湾,每月完全看不到月亮的时候是最佳时间,我去的时候是半月,划船到湖中央的时候云层足够厚的挡住了月亮的光,所以我们小组的人在水里看到非常清楚的微生物群。正好满月的时候是最差的观赏时间,所以建议各位驴友查好时间再前往,否则就郁闷了。

Bio Bay图片

【夜晚的拍摄实在是太难了。我在完全乱按的情况下能拍到几张可以看的已经很是感恩了。现场看到的震撼力比照片好多了。】

【我们小组有几人下去游泳,我让他们波动水面给我拍摄。超级配合吖有木有!哈哈哈~】

Bili餐厅

【波多黎各食物——位于Esperanza区的Bili餐厅】

【无敌加勒比海风情啊有木有!】

Vieques Island 别克斯岛

Vieques derives its name from the Taíno Indian word 'bieke' - for small island. Vieques still is a small and beautiful island. These pages were created to either whet your appetite or maybe you'll find, that there's not enough wild nightlife or gambling and Vieques is not for you after all.

【让你沉沦的蓝!】

【三个无知少女的少衣照。】

在Fun Brothers租的kayak,一小时15刀,1.5小时20刀。他们下午5点就关门了,所以如果大家想玩久点的建议早去。我们当时3:30pm开始划的,划了一个小时。非常好划哦,波浪并不大,微风吹着很舒服。的确是感受着度假的惬意呢!

Vieques Island 别克斯岛图片

【没错,相信你的眼睛:马!!在沙滩上散步的马!】

【再然后就是主人带着家犬游泳。】

【路过的某桥底。NYU的袋子颜色真耀眼有木有!到哪都知道我们是哪来的。】

【感恩节大餐】

【划到世界末端吧】这张实在是太有感觉啦!!

【日落】

Vieques岛旅行小tips

在Vieques小岛上其实有许多好玩的。因为我们的时间太少了,所以就只是纯粹的放松。如果时间多的驴友,我会建议一天租车绕岛一周,第二天可以租scooter俗称小摩托车,在租kayak的Fun Brothers就有的租,貌似是50刀24小时=一天,第三天可以安排徒步hiking。岛上有野生动物和自然风光可以走走看看。其中一个晚上安排bio bay kayak即可,记得提前报名,一般都有人数限制的,虽然有很多tour group,但一些热门的很早就被定完了,所以建议驴友们提前打电话make reservation。

岛上只有2个加油站,所以无论你是租车还是租scooter都要加满了再出发。很巧的是,2个加油站都紧挨着,而且就在我住的Hammock House Hostel旁边,非常方便。

第4天

回程

波多黎各是个很可爱的地方,让我想到了葡萄牙的Sintra,色彩明媚,温度宜人。是个十分适合度假的地方。此行没有去到东边的热带雨林,没有去西边的Cave耍是个遗憾,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我一定要安排一个更长的假期。

再见,海滩;再见,温暖的小岛。

jetBlue上提供的是零食,这是我爱的两样,Blue Chips和Butter Crunch。以及Ocean Spray的果汁。

虽然去过很多地方,但看到纽约夜景的时候心情还是会不禁的激动起来。纽约,我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