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武隆(重庆-武隆三日行攻略)

攻略   >  武隆旅游攻略   >  印象武隆(重庆-武隆三日行攻略)

• 出发日期/2014/04/05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行,总体而言行程安排很轻松,天坑,地缝,仙女山,芙蓉洞。有个虎跳峡漂流没去,但并不遗憾,出行么,要得就是身心愉悦,自在悠闲,别把自己搞那么累。一路行来,主要是门票较贵,除了仙女山是60元外,其他的都在110到140之间。团购也就便宜个10元左右。如果你在重庆要玩很多,你可以试着在邮局买一本年票,会便宜一些,有的是第一个人半价或者免费,带去的另一个人9折,视景点而定。

一个小背包足矣,放一两件衣服,带一件薄外套,一个水瓶,手机钱包和充电器或充电宝,洗漱用品,注意防晒。2015年武隆这个时候的天气和去年不差多少,具体大家可以搜一下天气预报。

我是自己游,从重庆北站坐早上8点的火车到武隆,10点左右到,票价24.5元。从火车站到武隆汽车站很近,才1公里多,有公交也有出租车还有私家摩托,坐出租车5元或6元。住宿最好安排在汽车站附近,汽车站有到以上景点所有的车次,均为滚动发车,大概30分钟一班。不过旺季人多,排队说不定得花一定时间(排队主要在早上,中午没那么多人)。

汽车站附近有很多旅馆,汽车站背后有一个大厦,里面有超市、快餐店和许多酒店,大厦酒店里150或者180以内标间,2个晚上预算350也行。不住那里面可以住周围,公寓旅店很多,我搭玩的一群大学生住的一个旅馆一晚80。当然如果你想看武隆印象,武隆印象晚上演出,最好住仙女镇,自驾除外,不过仙女镇到武隆一路全是转山,有一定危险系数,如果不是在重庆开车习惯了,车技不高,晚上行车,谨慎考虑。但是仙女镇的住宿价格要高很多,大家可在网上先找好,或者去的时候找,只是花时间。在后面我会多介绍一些供大家参考.下面是我住的地方里面的宾馆电话。

美食没什么可说的,都在重庆,差不多,好像有羊角豆干还有腊味什么的,网上自己搜搜,反正对我而言没差。所以随便吃吃差不多了,跟在重庆一样。

注意事项

1.注意天气,建议去仙女山安排在晴天。去芙蓉洞因为是室内景,可以适当安排在雨天。

2.都是体力活,一进入景区全靠走的,在仙女山不坐小火车也靠走,所以高跟鞋党慎重考虑。

3.南方春夏多雨水泥石流,回重庆注意广州和桂林方向来的火车晚点问题。

4.去仙女山仙女镇芙蓉洞多盘山公路

5.听说也有2天游完的,想想挤一挤时间总是有的,不过累不累就得大家自己体会了。

6.仙女山和天坑地缝景点在一个方向,建议这些景点大家安排在一起。芙蓉洞在另外一个方向。

7.为本人游玩体会,仅供参考

淡旺季

淡季是11月到次年2月,旺季是3月到10月,团购价门票会便宜10元左右。有问题后面会讲到。

第1天

重庆到武隆火车站-武隆汽车站-仙女镇游玩天坑地缝

在武隆汽车站附近入住酒店后,休息到下午1点左右去汽车站。如果是入住仙女镇,可以到达汽车站后直接买到仙女镇的票,早点出发总是好的。票价8元钱,40分钟左右,这一路全是上山盘山。到旅客集散中心下来,别急,车就在那里停。建议下车前问好师傅最后一班回程车的时间,我记得是6点或6点半。回武隆的时候在原地对面等车。如果直接入住仙女镇,可以先去安顿了好了,轻装上阵。

在旅客集散中心购买天坑和地缝的门票或凭身份证领取电子票。从13点出发到这里大概2:30,预留一点等车啊等人啊耽搁的时间。票价前面已经说了,这里不重复,说一下注意事项。天坑和地缝都是非常值得去的地方,感慨不多说,自己可以领略。我是一个人去的,应该不怎么耽搁,但我比较喜欢拍照,看到好的地方会没完没了的照,所以跟一群人去用的时间差不多,用时2个半小时左右,当然你最好计算3个小时。旅客集散地-天坑-地缝之间均有中转车,包含于门票价当中。一定要仔细阅读门票上列明注意事项,上面会写清楚天坑、地缝和中转车的关门收班时间。我记得天坑与地缝间的中转车收班时间是4:30。地缝到旅客集散地的中转车收班时间是6点之前。大家根据这个安排好行程。实在不行你也可以天坑和地缝分开玩。

旅游完天坑地缝回来。如果不看印象武隆就打道回武隆了。如果晚上要看印象武隆,需提前1天还是2天订票,我记不清了,在仙女镇旅客集散地有专门的班车带你去印象武隆演出中心,观看完了会把你带回来,10元/人。即使不去看印象武隆,也可以住仙女镇,因为第二天的行程是上仙女山。

所以门票贵是有道理的,你修个试试

第2天

我安排了一整天给仙女山,不为别的,去年去的时候阳光明媚,天气请好,就想悠闲悠闲。仙女山上是大草原,有牛有马有小火车,坐在草原上惬意一下,轻松自在。详细接下来介绍。(听说2015年仙女山上有风筝比赛,大家可以上网搜一下)

第二天基本睡到8点左右,或许稍晚一点(前一天准备好去仙女山的食物,注意防晒,带一件薄外套。如果有雨,大家可以花半天玩)。然后到武隆汽车站买到仙女山(注意是仙女山不是仙女镇)的票,票价14元,行程1个多小时,一路上山盘山,到仙女山大概10点,如果前一天在仙女镇住宿,可以从仙女镇出发坐车去仙女山。同样下车时问好师傅最后一班回程车收班时间(记得大概是6点,请听师傅的),半路会看见当初文强买的别墅,一路风景也不错。

仙女山上有小火车,包围仙女山绕,全程票价好像20元,记不清了,中间会有两个或者三个停靠站,时间不赶的话就没必要坐了,意义并不大。为了感受一下,我只从半路买票坐了一站,停靠站有工作人员卖野票,你悄悄问他,兴许可以少价钱哦。

我在去仙女山的路上结识了几个在读大学生,和他们一路玩来,踏草原,吃野餐(注意环保哦),逗逗路上的牛马,玩累了就坐在草原上休息,感觉不错。仙女山上有个春夏天滑草冬天滑雪的场地,单收门票,不知道多少钱,大家可以去玩一玩。

到汽车停靠点大概是3点或4点左右,时间还是充裕。等车的地方有到武隆和仙女镇的不同班车,别上错了(去武隆的多一些)。如果晚上要回重庆或者第三天要去芙蓉洞的话,就没必要去仙女镇了,直接杀回武隆,不在一个方向。(如果去了仙女山当天还想想去芙蓉洞比较赶,可能是不行,你把行程安排经凑一点试试,如果回重庆的话你也稍微缩短一下在仙女山的时间,早点回来比较好)

第3天

芙蓉洞/芙蓉江-武隆汽车站-重庆

芙蓉洞是一石灰岩洞,钟乳石,世界第一大石灰岩洞?具体看网上介绍。第二天快10点了才不紧不慢的出发(2015年最晚一班火车是16:52的,所以建议大家提早出发。汽车回重庆就不知道了),没玩芙蓉江,听说没什么意思(只是听说),票价也贵,不过景点都是挨着的。买了票去芙蓉洞(途径江口镇中转小面包车,不单收钱好像),票价14元,行程越1个小时。一路乌江风景,美不胜收,到江口镇车开始爬山。进入芙蓉洞后大约1-1.5个小时游览。时间充裕或者早上出门早大家可以考虑芙蓉江。回程车得先到江口镇下车(小面包车到江口镇10元左右)然后再坐班车或公交回武隆汽车站。可以尝试问那里的旅游大巴,或许他们会顺带你回重庆或者武隆。从武隆汽车站打车去火车站等回重庆。(ps:亲如果觉得有用,就点个赞哦;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