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寻觅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

攻略   >  稻城旅游攻略   >  稻城亚丁--寻觅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

• 出发日期/2014/07/15

前言

开篇,就以一首歌的歌词做序吧。对于去过一次亚丁的疯子而言,亚丁就是心中的香格里拉,亚丁就是心中的蓝月谷,这圣山,这圣水,便是疯子心中的天堂!

远处屹立的雪山

穿过我炽热的胸膛

这圣山 这圣水

守护着 我心中的天堂

关于去年7月份的亚丁,确实是意外之旅。虽然听说亚丁非常美,但是综合线路的迂回,疯子最终决定还是忍痛割爱。

然而,故事后来发生了逆转。当时,疯子与路上捡的小伙伴汪洋在成都相遇,之后这家伙有一个发小在西南某影视媒体公司工作,号称拥有西南最大的录音工作室。也是本着去“瞻仰”一下所谓最大的工作室的意愿,有幸观赏到了他们刚刚剪辑完的记录宣传片《稻城亚丁》,作为一个外行,我的评判标准就是那部宣传片有没有进入我的内心世界,后来事实证明,它确实激起了疯子内心深处对于藏区的憧憬,也让疯子的内心对于自己进入那片净土有了万分的期待。

如今坐在电脑前,再次回忆那段经历,依旧记得,在宏志的音乐响起后,镜头中一个男人踏上了亚丁之旅的征途,去寻求内心中的另外一个自己。男人陶醉于美景之中,拿相机记录下自己经历的片段:五彩的经幡;虔诚的喇嘛;淳朴的藏民,洁白的哈达,美丽的藏族姑娘……男人感动于所经历的一切,继续自己的旅程,攀登征服了一座座高峰。然后,在征服另一座高峰的时候,也许是因为疲惫,也许是因为迷失,也许是因为内心想放弃……男人倒了下来,不省人事。 就这样不知道躺了多久,男人仿佛听到了来自于这片神圣土地的召唤,恍惚中看到一个僧人站在自己面前,微笑着,招手示意,于是,男人慢慢起身,跟随者这道神启,继续自己的征途,结果发现了更为美妙的世界……这整个宣传片中,亚丁的景点随着故事的层层递进,在画面中切换,给与观赏者以视觉上的冲击。

以至于,在最后宣传片结束,疯子还坐在黑暗的工作室发呆,好不容易回过神,对着汪洋这厮说:去亚丁吧? 谁知道,这家伙估计也是中了亚丁宣传片的魔咒,俩人算是一拍即合,于是开始手机搜索机票,查阅了性价比较高的往返机票,约RMB1350,之后遍果断拿下。

第1天

飞抵稻城亚丁

就这样,7月15日,跟洋仔踏上了前往亚丁的征途。因为亚丁是高原,最开始还担心就这么飞过去,会有身体上的不适,不过到最后,居然也还好,除了走的快真心有些气喘之外,我跟洋仔居然还坚持到了最后。其实我们起飞的当天,天气真的不是很好,阴沉沉的。以至于路途中无数次,祈祷天气一定要给力,所谓亚丁的7,8月份是雨季,我们只能拼人品了!

这张图,暂且称之为“天眼”吧

前往亚丁

稻城的机场,设计的跟一个UFO一样,无奈没有拍摄照片。下了飞机,顿时感觉到了什么叫做高原!真的是走的快就会气喘! 除此之外,阴雨带来的寒意也袭遍全身,好在自带了冲锋衣,马上换上,顿时感觉好多了。 出了机场,有很多“黑的”,你也可以选择正规的出租车,也可以选择黑车。因为正规的出租车较少,或者已经被预定! 我跟洋仔出站的时候,雨也下的正大,所以我们选择了一个藏族大哥的车,每人100元,送我们到亚丁售票处。

车窗外的世界,灰蒙蒙的天。不过,对于初次来高原的疯子来说,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啊!

终于见到了成群的牦牛了,第一次近距离接触

途径波瓦山,海拔4513米

我们购票完毕,走在去亚丁的盘山公路上了!

一览纵山小依旧记得当初,大巴车走在盘山公路的时候,尽管是阴天,还是被车窗左右两边的景色惊呆了!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216省道附近稻城亚丁风景区内
  • 简介:景色绝美,宛若人间仙境,是绝佳的摄影取景地。

车子终于到达了亚丁村,就零零散散几十户人家,找到了一家客栈,住宿条件就很一般了,床铺是60RMB/人,亚丁因为是高原,旅游中心的饭菜略贵,比如面条是25RMB\份,菜就更贵了!不过念在高原,其实也无所谓了,至少味道还成!

我跟洋仔到达亚丁村,也是当天下午了,天气依旧潮湿阴雨。所以我们并不打算跑远,放置好行李,坐上大巴,就去了冲古寺和冲古草甸。草甸上的各种小花,叫不上名字,群花争艳,也是分外妖娆!

站在草甸上,拍摄远处的群山,在雨雾中若隐若现,也是无比沉醉了

回头看了这照片,都不晓得这棵树上开的是花还是叶子了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啊,不要采

玛尼堆,疯子在亚丁的山峰上也堆了一个,祈福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稻城景区

冲古草甸,流水,草场,树林,疯子秋天还要去一次亚丁,一定又是另外一种感觉!

远处若隐若现的夏诺多吉

下雨就下雨吧,反正也有别样的风景!阿Q精神胜利法在此刻发挥的淋漓尽致!

冲古寺一角

美丽的树挂

第2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稻城景区

7月16日,早早起床,看了看天气,有些小小的失落。又是绵绵细雨,好在我们还有两天的时间在亚丁,于是就自我安慰,还有机会。但是无论如何,在15日下午已经稍作休息的情况下,我跟洋仔还是决定趁着体力恢复,去游玩亚丁了!

简单的早餐完毕,我们坐上了景区大巴前往冲古草甸。至于选择电瓶车与否,我跟洋仔达成一致,走过去,反正我们有大把的时间。(p.s. 亚丁的小电瓶车在冲古草甸,来回前往洛绒草场是80RMB\人)

就在徒步的过程中,我们遇见了来自湖南的小惠,这丫头也是一个人出来游玩,也不愿意坐电瓶车前往,于是铿锵三人行就开始了。一路走,一路聊,一路狂拍,也甚是惬意!

小惠告诉我们,她从云南香格里拉那边来的亚丁,也是早已耳闻这片圣土,也是慕名而来。那么三个人也在此相遇,也算是一种缘分了,至今大家彼此都还有联系!

松树倒是很常见,可是上面的树挂,类似于一种苔藓类植物,犹如卷帘一样挂在枝条上,也是比较好看的!

用赏心悦目来形容这小径上的美吧,鲜花随处可见!

没准有些还是中草药,只可惜疯子不是李时珍所以无从辨别

毛毛虫来了,这样的植物,女孩子会不会感觉鸡皮疙瘩掉一地

山体在薄雾当中,若隐若现

走着走着,天空有些放晴的感觉,我们三个人一直高呼:“让人品来的更猛烈一些吧”

随着云层慢慢打开,我们一直渴望的央迈勇雪山,也极其有可能看到了,三个人真是心情大好!

路边清新的小花,保护环境,请勿随手采摘

看到了吗?远处的央迈勇雪峰,已经露出端倪,在映入我们眼帘的那一刻,三个人更疯子一样大呼大叫,此疯子彼疯子哦

乌云慢慢褪去,雪山山体也越来越清晰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日瓦乡亚丁

又遇一滩美丽的花草地

雪峰乍现...

这就是传说中的人品爆棚吗,请允许疯子嘚瑟一下好吗

远处的那些小房子,就是预约马匹的登记处,那些渐行渐远的人们,正迈向美丽的五色海和牛奶海的途中...

果然天晴之后,风景一片大好,人的心情较之前更好!

因为人很多,我从来都没有奢望可以骑马,外加上已经和洋仔适应了高原,小惠也号称汉子,所以我们三个人就这么上路了,征服高原,we believe we can

沿途就总是拍拍停停,风景那么好,不要走马观花才是。 再则,身体也需要合理的休息,毕竟不是天生在高原生活

• 门票价格:含在亚丁景区套票内:150元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稻城亚丁风景区五色海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五色海边,水的颜色让人惊叹。现在想想,有些后悔没有尝尝什么味道

始终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角度,从下面拍摄一张五色海的全景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稻城亚丁风景区
  • 简介:坐在牛奶海边,看着碧蓝静谧的圣湖,心旷神怡。

牛奶海也是其中的一个小小遗憾,因为我们始终都是与之擦身而过,并未近距离接触。只能站在高高的山峰上给一个远景了!

返程的景色

此时已经是回去的路了,因为要赶上末班车。说实话,高原景区晚上,还是不要久留的好,一是晚上肯定非常寒冷,此外,里面野生动物也较多,白天我们有看到了比较灵巧的飞鸟,还有可爱的群鹿以及松鼠,但是不知道晚上是否会有凶猛动物出现!

暮色已经慢慢来临

暮色来临之际的央迈勇,竟然是那么让人沉醉回程的电瓶车上,坐在最后一排,与电瓶车行驶方向相反的方向,一路狂拍

这个山峰,也是很挺拔,就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不得不说,晴天看到的很多景,都是让人舒适的。

第3天

前往仙乃日

第三天,早起走出客栈,看着天气还是晴朗。心中更是格外愉悦。之前也说了,因为想攀登五色海上面的那条山路,所以疯子和洋仔跟打了鸡血一样,再次去挑战高峰。我们只想尽可能大范围的去徒步亚丁的更多地方。只是因为仙乃日和珍珠海还没有走,所以一大早,跟洋仔坐了景区大巴,就赶紧前往仙乃日了。

途径冲古寺,写满经文的玛尼堆

仙乃日离大巴停靠点比较近,所以走路也几乎不怎么费体力就到了。仙乃日也好美,尤其是三个三角部分,好像金字塔有木有

• 门票价格:含到亚丁景区套票150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稻城亚丁风景区仙乃日
  • 简介:亚丁三怙主神山之一,风景绝美。

仙乃日的传说,大家就只看照片了,疯子不多赘述!

五彩的经幡,连成线,牵着远处的神山!

水的颜色很绿啊,感觉还不如叫翡翠海算了...

游览完仙乃日,疯子和洋仔迅速折回冲古草甸,因为考虑到时间的紧迫性。我们不在考虑步行了,选择了小电瓶车前往洛绒草场。

再次徒步的疯子,背负着登山的干粮

看到下面的马匹了吗,那事有幸预约到马的游客已经游完了牛奶海,踏上归途

这是疯子上山走过的路!

再一次,疯子跟小伙伴洋仔,又爬到了五色海的山上,准备征服更高的山路!

高原的植物很是顽强,顽强的生命依然绽放着自己的光芒!

有了一点点高度了,看到了吗? 水的颜色较之前略不同,山上的云层也慢慢厚了起来,高原的天气就是这样,天马上又要阴下来了!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稻城亚丁风景区
  • 简介:坐在牛奶海边,看着碧蓝静谧的圣湖,心旷神怡。

昨天没时间近观,今天就是为了它来的!

疯子爬过的路,看来远处那个蓝色小黑点了吗? 那真心是一位素不相识的女孩子啊,起初,这往上爬的过程中也就只有疯子和洋仔,后来,这个家伙看到了,也参与其中,并一路遥遥领先。上山也是如此,下山更是如此,疯子早都累成狗,可是这孩子体力不是一般好,远远的把俺甩在了后面!

再次近观五色海

爬山过程中遇到的一对儿情侣,让疯子帮他们拍照!趁他们下山的时候,偷拍了一张

看着五色海不大,但是跟人一对比,就看出来规模也不算小!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日瓦乡亚丁

能爬上来的人真心不多,但是爬上来的都是英雄,

在山上装十三的疯子,看到的都赏个脸,给个赞好么

山顶上遇到的藏族大哥,几乎不怎么会汉语,交流起来有些费劲,不过总算给拍了几张照片,疯子的手机当时是没电状态,所以用藏族大哥的手机拨打了自己的号码,让他以后联系我,好给他照片,可是大哥可能终究没能听到疯子比划的意思,后来就不了了之了!这位藏族大哥,疯子知道你看到这张照片的可能性很小,不过还是心存希望!

比较喜欢这一张

提了那么多的洋仔,如今来露个脸,尼玛,为了这张照片,也是蛮拼的!

顽强的生命,在这么严酷的环境还能绽放出如此艳丽的色彩!

疯子堆的玛尼堆!!!

离开亚丁的沿途风景

以下是离开亚丁的时候,沿途的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