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西双版纳有个约会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我们❤和西双版纳有个约会

• 出发日期/2015/10/06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我们是一个极其爱旅行的家庭,而我在这样一个家庭长大几乎每年都要去一个国家、去一个地方。我不是伟大的寻找心灵之旅,只是单纯的在自己的地方呆腻了,想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走一走、看一看。

为什么会选择西双版纳呢!那是因为妈妈特别喜欢风景,并且觉得作为一个云南人怎么可以不到云南的景点游玩呢,所以我们就来到了美丽的西双版纳。可能很多朋友又会说为什么不去大理、丽江!那就得好好说说了。

很多省外的朋友只知道云南的旅游景点有大理和丽江,却不知道还有一个美丽的热带雨林叫西双版纳。大理和丽江由于电影的拍摄和盛传已久的艳遇之都被大众所熟知,如今的大理、丽江早已商业话,何况爸爸、妈妈,以及带着宝宝的我们那里绝对不会是一个好的选择。

所幸这次的西双版纳并没有让我们失望,也满足了妈妈的心愿,一举两得。

还有什么不太清楚的小伙伴们,可加V咨询联系,zhangbei9323 哟~

加的时候请备注”西双版纳“,若没有备注的就不通过验证添加了

好了,说说我们这次旅程吧!一辆雪弗兰科鲁兹;一台佳能EOS,我们的旅程就此开始~

出发前给爱车做了一个全面的检查,检查后换了刹车油;

我们带着宝宝,所以宝宝的奶粉、尿不湿、碗等等;

此次行程加上来回是五天,带了两套换洗衣物和泳衣;

拖鞋、牙具、毛巾、洗发水、沐浴露(当然这些酒店都会提供,但个人不太习惯用他们提供的所以还是自己带了)护肤品、化妆品这些我想女孩子们不用说也是会随身携带的吧;

特别提醒即将要到版纳旅游的朋友们,花露水和清凉油(万金油)一定要带,一定要带,一定要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西双版纳是热带雨林地区,所以虫子特别多,你想象不到的多。睡觉前可喷洒一些在床上和衣物上,如果还是不幸被咬到了第一时间擦清凉油可以马上缓解。

手机充电线、充电宝、相机......那里几乎任何吃饭和住宿的地方都是有WIFI的,所以会很耗电哟~当然景区除外;

凉鞋或一些比较好走路的鞋子,爱美的女孩子千万别穿高跟鞋,就算实在离不开高跟鞋也要穿一下粗跟或是坡跟的高跟鞋,男孩子穿一些比较舒适,透气的鞋子就行;

差不多就这些吧!

带宝宝自驾游,宝宝的安全座椅是必备的哟~

全程陪伴我的两双鞋子、西双版纳天气很炎热,拖鞋和凉鞋绝对是最佳选择(自行忽略我的小粗腿)

我们也是云南的,只是我们是从红河州去西双版纳州。

来回的油费是:660元;

过路费:173.85元(我们用的是ETC打9.5折,我们去的那天是国庆期间免过路费,所以这只是一个红河州去往西双版纳州的单边费用。我们还去了一圈野象谷用了17.1元)

房间费:1398元。第一晚我们住的是景洪市中心的快捷酒店119元一晚;接下来的三天我们住的是告庄西双景的客栈(很有民族风情的客栈)这个价格要稍贵一些226元一晚,后面会有介绍喜欢的朋友可以微我,我帮你订房间。

景点门票:2464元。我们一起去的有基诺山、曼听公园篝火晚会;爸爸妈妈去的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和西双版纳热带花卉园;我和我老公去的万达主题乐园和水上乐园。(门票有些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有些是去景点后购买的)

吃饭宵夜:1013元;

其它杂费:584元;

购物:850元;

最后是我们做足疗:394元(只有我、老公、妈妈三人做了,爸爸在房间带宝宝)

吃过早餐后从红河州个旧市出发,途经元阳县、红河县在到元江,在元江吃过午饭后继续出发到墨江、普洱市过后就到达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

从元江出去就进入高速公路,全程除了加油站或服务区外没有任何吃东西的地方,所以在元江吃饱后再继续赶路,或是在车里多备一点干粮。

之前有提到过第一晚我们入住的是城区的快捷酒店,快捷酒店我就不介绍了,我相信经常出门的朋友都住过。我着重讲一下我们住的客栈吧!

我们入住的客栈在告庄西双景叫清莱客栈、

这就是我们在告庄西双景入住的清莱客栈~

这是我们的房间门,不知道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有没有也会住到这间的朋友呢!很期待~

这是我们房间(请自行忽略被我摆的有些凌乱的桌子)。这两个竹藤椅是放在阳台上的,每间房间都有一个小阳台,小情侣们可以坐在这里看着星星谈谈情、说说爱,也是很浪漫的

酒店的游泳池,水很清,水温适中不会很冷、游累了到躺椅上晒晒太阳也是一种享受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 坐着摇椅 慢慢聊、

和我坐摇椅的你正在帮我拍着照,等我们老了看到这张照片会不会想起我们一路上收藏的点点滴滴欢笑呢!

西双版纳告庄西双景内一家很正宗的傣味,价美物廉、还可以美团,我们也是通过美团找到的。

傣味里特色的菜系这里都有了,不要看着量感觉很少。其实我们四个人加一个宝宝都没有全部吃完

第1天

傣江南滨江夜市

这里绝对是景洪市里最大的夜市街了,就当是逛这条街我们也就逛逛了三个多小时。我们下午六点左右到达景洪后把行李放入酒店,吃过晚饭后打车前往傣江南滨江夜市开始逛,逛到晚上11点多才回酒店。在这里提醒到景洪游玩的朋友,可以不用费劲的找什么正宗的傣味餐厅,只要找到夜市街,不仅可以吃到正宗的傣味,还能吃到很多地道小吃。我们没有经验吃过晚饭才来逛,看到好多好吃的小吃都吃不下了。除了小吃也卖着很多傣族服饰,我和爸爸妈妈后面穿着的傣族服饰就是在这条夜市上买的。价格他们都会说的很高你可以和他们讲价,也要注意一下衣服的料子,有的店铺的衣服料子很好,也有的就很差,但他们的要价却是差不多的,所以还是要货比三家后找一家质量好一点的,再砍一点价就会很划算。这一条街都有傣族服饰买,而且很多家的款式都大同小异,不要着急着买,多看看认真的挑选一下。对了,这里也是一个买伴手礼的好地方。

路标,沿楼梯走上去左边是买衣服、礼品的;右边是小吃街

看看前面这些人潮就知道什么是人山人海了。每个小吃摊看着都是好好吃的样子,却无奈实在是吃不下了、

由于实在是吃不下了,只好买点鲜榨果汁解解渴

小花生把外公的果汁都喝了一半

夜市的下面是条酒吧街

第2天

基诺山
  • 地址: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基诺乡
  • 简介:基诺山位于景洪市所辖区域内,方圆600多公里

基诺山几乎是每个到西双版纳旅游的朋友必去的一个景点之一了,它虽然不是傣族山寨,但也是一个及其附有民族特色的山寨。

基诺族是我国56种民族中被国务院最后认定的一个单一民族,人口较少。新中国建立初期仅有3000多人,如今已发展到2万余人,大部分聚居在景洪市的基诺乡。

基诺山位于景洪市所辖区域内,方圆600多公里。东距勐腊县勐仑镇42公里,西距勐养20公里,交通方便。这里是普洱茶的六大茶山之一,居住着18000多勤劳勇敢的基诺族人民。 基诺山距景洪50余公里,距昆洛公路上的勐养镇压19公里,从旅游热线的勐仑植物园行驶8公里,便进入基诺乡辖区,再往前走10余公里,就是基诺族的发源地--龙帕寨,几代人同居一间大草房的寨子。沿路高山林立,植物繁茂,石崖纵横,河道弯曲,公路如同羊肠小道,汽车行驶在弯曲柏油路面上似昆虫爬行,沿途景色十分迷人。生活在平原的游客更是感叹万千。

基诺族的山寨,多建于山顶或半山腰上,山寨周围和寨中无一块平地,四周森林环绕,有着独特的热带雨林奇观。这带方圆几十公里是国家自然保护区,在这些山寨旅游,时常遇到各种动物从林中来寻食,听到多种鸟啼鸣,这时心情为之一畅。冬季大雾覆盖山寨,当太阳出来后,山顶的山寨形似悬在空中,真是美景诱人。

这是基诺山的大门,我们就从圆洞门里进入山寨

进人山寨之前有迎宾舞,跳完舞后基诺族的姑娘小伙会斟上他们自制的包谷酒给你品尝、会喝酒的朋友们可以尝尝,还是很好喝的。40°左右的酒精度,杯子很小不用担心会喝醉。(我们给宝宝闻了闻,他很喜欢那个小竹杯一直在抢)

进门后整条路旁的树杆上都挂有牛头,导游介绍说摸一摸牛头鸿运当头。(妈妈几乎摸遍了所有能摸到的牛头,没办法经常打麻将的人比较财迷。等妈妈回家后看她打麻将有没有赢钱~)

行前准备里有写注意鞋子,看到了吗都是楼梯和一些小路,高跟鞋绝对不适合,不然走一天下来脚就不是你的脚了、(带宝宝的朋友最好就把宝宝背在身上,不要推车,因为平路很少)

进入山寨后会看到很多鼓,导游说基诺族的鼓是不能随意敲打的、所以看看照张相就好

我们背后的这两个人是基诺族的祖先,他们是兄妹,被迫在一起延续他们基诺族的后代

阿莫腰北雕像。阿莫腰北是基诺族的女神、寓意是大地的母亲

这些是山寨里的表演,表演结束后可以也上台和演员们合照

看表演时会有免费的小吃送上,野猪肉很好吃、红薯还行、玉米却是馊的

还有互动节目,就是大家一起上去跳一跳、走一走......

下山的路上有免费水果吃,有西瓜、菠萝和一个香蕉

出山寨后我们都开始忙着拍照了

这是出口处的牛头,朋友们出来后不防都来摸一摸,不管是不是真的鸿运当头,摸一摸也是没坏处的,讨个吉利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35号
  • 简介:西双版纳历史悠久的城市公园,充满了当地风情。

曼听公园地处景洪城郊东南2公里的傣族村寨曼听村的南面,与曼听佛寺相连,占地面积400余亩,是景洪城区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荟萃的公园,也是西双版纳地区具有悠久历史的一个名园。

曼听公园原是傣王御花园,称“春欢”,意为“魂园”,公园距市中心仅2公里,占地2.4万平方米。主入口位于公园南面,园内设有民族文化广场;藤本植物区;热带兰圃;孔雀园;放生湖;佛教文化区;植树纪念区;茶园文化区等八个景区。

园内6千平方米的黑心树林中、藤攀葛绕、奇花异木、五彩纷呈、争奇斗艳、浓荫护夏、凉爽宜人。碧波荡洋放生湖畔,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是休闲娱乐的佳景。在这里还可以参与热烈的龙舟比赛和充满艺术情趣的傣族民间堆沙活动。

曼听公园分为白天票和湄公河篝火晚会票两种,我们玩的是湄公河篝火晚会。

下午六点18:50——19:20是迎宾时间;19:40——21:40是演出时间

一票通,包含了自助餐、内场表演、放水灯、篝火狂欢

进去后时间还早可先去跳一跳他们的爱伲竹竿夹脚舞,然后去吃饭、自助餐品种很多,还有饮品和水果、19:30左右就要前往演出厅入座了,票上有座位号,19:40准时开演、21:40演出结束后是放水灯环节,水灯虽说是免费的,但还是设有公德箱,你要积一点公德他们工作人员才会让你拿一盏水灯,水灯是一人一盏,不想要的朋友也可以不要;最后就是篝火狂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加,不感兴趣的朋友就可以提前结束曼听公园的游玩了

曼听公园的入口处,也是检票口

这些都是来参加“澜沧江● 湄公河之夜”歌舞篝火晚会的游客、这只是站在我们前面的一小部分,我们后面还有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

进入曼听公园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在周总理纪念碑。纪念碑前有歌舞表演

爱伲竹竿夹脚舞,跳舞的傣族姑娘会邀您和她们一起舞蹈

“澜沧江● 湄公河之夜”歌舞的开场

“澜沧江● 湄公河之夜”歌舞系列①

“澜沧江● 湄公河之夜”歌舞系列②

看完晚会后到演出厅门口自行领取水灯、棕色箱子就是公德箱

领取到水灯的家人们~

去放水灯的游客,可谓是人山人海

许愿、祈福后放水灯

篝火狂欢开始啦!!!

所有项目结束后,演员们和大家告别、可上前拍照留念

第3天

西双版纳万达主题乐园

西双版纳万达主题乐园是亚洲唯一的热带雨林公园。 乐园结合原生文化、国际级游乐项目、世界级规格表演剧场以及彩车游行表演,创造了一个真正属于中国与西双版纳特色的主题乐园。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坐落于热带雨林的主题乐园,乐园分为瀑布广场、蝴蝶王国、茶马古道、丛林冒险、渔人码头5个主题区域。

西双版纳万达主题公园分为“万达主题乐园”和“万达水乐园”两个园区,我们买的是通票280元可以玩两个园区。门票是到园区后购买的,因为怕一天玩不了两个园所以没敢在网上订。到买票那才发现网上也只比园区处便宜10元,如果会有什么变故的话最好还是到园区再买票。

我们早上10点他们开门就进去了,还担心买了通票后时间不够玩所有项目,结果两个小时就玩完一个园区。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是国庆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人很少,玩项目都不需要排队的,所以才用了两小时。人少不用排队也是完美的,却有一点不好就是要等人,有些项目人太少他就不开放。弄得我和我老公两个人一直在拉人,还约好下一个项目要玩什么~

如果你也是准备玩两个园的话建议早上玩主题乐园,下午玩水上乐园。因为景洪真的是太热了,白天的温度都是30摄氏度左右,毫不夸张。

园区里有各种类型的餐厅,玩完主题乐园后就近找了一家餐厅吃过午饭后就前往水乐园清凉一下,都快晒脱皮了的说。

万达主题公园的大门口,两个园区分别位于大门的左右两边,左边是陆乐园 & 右边是水乐园(建议从左到右游玩)

主题乐园人口出

我们游玩的第一个项目——丛林劲舞(丛林迪斯高)

雨林飞鹰(心形过山车),在雨林中化身为展翅的雄鹰,时而俯视大地,时而仰望天空。此过山车的乘坐方式是倒挂式(背贴着座椅其它地方都是悬在空中的)还真变成雄鹰了。做过无数过山车的我还是第一次以这种方式乘坐过山车,我只想说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仅是个人观点,喜欢的朋友就多乘坐几次吧)

上图就是我乘坐之前和下来之后的对比照、

碰碰狂欢(碰碰船)开过碰碰车的你是否也开过碰碰船呢!个人觉得池子略小,速度很慢,不是很尽兴、游玩时间是3分钟,可我们还没玩够3分钟工作人员就叫我们靠岸下船,差评

怒水狂漂(水上漂流)来一场冒险之旅吧,在波涛汹涌的河水中,感受跌宕起伏、 迂回婉转。“容易湿身”

和我一起开启茶马古道的刺激之旅吧!

望天巨树(跳楼机) 反复的升空与降落感受自由落体的快感,体验人生不曾到达的高度。

个人表示这是我在整个乐园里最喜欢的项目,没有之一......之前去香港海洋公园没能玩跳楼机遗憾了好长一段时间,还好这次补回来了~

普洱迎宾(转转杯)冷清的都没有人玩,只有我和我老公在里面转啊转、转啊转,转的天昏又地暗

留下一个欢快的背影 o(∩_∩)o 哈哈

虫虫派对(其它乐园是旋转木马,这里是旋转虫虫)但都大同小异啦!

彩蝶飞舞(旋转飞椅)看着很好玩的样子,可是因为人少他们不开放,还说是设备检修 o(︶︿︶)o 唉     人少也有人少的烦恼~

在主题乐园的午餐,牛肉酱意面(其实就是做好放在那,有客人点了就加热一下淋上酱汁)看着还不错,但也就哪样了~珍珠奶茶里的珍珠直接就是不能吃,喝点奶茶就好了、

西双版纳万达水乐园

雨林水世界是世界唯一花朵主题的室外水乐园,包括11项水上游乐设施,拥有亚洲最具规模的人工动感河,亚洲最大的人工造浪池单次可容纳3000人。畅游在雨林水世界,您可以从一朵花滑向另一朵花,也可以乘坐巨大的浮萍在湍急的河流中一路溅落。粗大无比的藤条、超大蘑菇、互相交错的树根和树枝,形成天然的戏水设施。趣味清凉的游玩体验将带给您无限的欢乐回忆。

去过迪拜的亚特兰蒂斯水上世界后便会觉得任何地方的水上乐园都不是那么刺激和新鲜。但万达水上乐园在云南省内也算是一个高大上的水上乐园了。喜欢乐园的年轻朋友们,来这里避避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水乐园入口

储存柜,可把衣物存放在储存柜里、押金100元,柜子20元

南海绿洲(SPA)里面有温泉可以做SPA,累了可在亭子里乘凉

花心秘境(大碗滑水)坐着双人救生圈滑,不会很害怕

巨浪湾(风情造浪池)穿上救生衣和我一起向“海边”出发,你准备好了吗?

冲冲冲 冲向海边

彩虹竞速(八滑道)这是我最喜欢的项目,我玩了了两次、要不是楼梯太高,估计我会一直玩下去~

临时储物台、玩项目时放鞋子和随身物品的地方。如果带着手链、项链以及手机的话工作人员就会让你脱下摆在上面,不然不让游玩,但他们也不会帮你看护。所以这些贵重物品还是存放在进来之前的储物柜里较为安全、像是要拍照的朋友也只有把手机、相机这些暂时摆放在那儿了,只能祈祷大家都是素质很高的人

傣家水寨(大水寨)仿佛你来到了泼水节现场,随处都有人在向你泼水

皮筏租借处,全园区唯一一个需要额外付费的项目、租借皮筏在花镜漫游(漂流河)里漂流

龙卷狂风(大喇叭) &  一飞冲天(大滑板)都是是整个园区最刺激的项目,可我觉得还没有彩虹竞速刺激。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距景洪市郊8公里
  • 简介:漫步于原始森林的奇珍异树之间,感受热带雨林风情。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是国家 AAAA 级旅游景点。隶属于金孔雀旅游集团,以“原始森林、野生动物、民族风情”为三大主题特色,融汇了独特的原始热带雨林自然风光和迷人的民族风情。景区内融汇了独特的原始森林自然风光和迷人的民族风情。

公园地处昆洛国道旁,品种繁多的热带植物遮天蔽日,龙树板根、独木成林、老茎生花、植物绞杀等植物奇观异景随处可见,峡谷幽深、乌鸣山涧、林木葱茂、湖水清澈,让您真切感受到大自然的神秘。爱伲寨的抢亲、泼水节的欢畅、各民族的歌舞表演,任游客亲身参与,使游客置身于浓郁的民族风情中留连忘返。孔雀开屏迎宾,猴子与人嘻戏,黑熊、蟒蛇、蜥蜴、穿山甲等珍稀动物,让您见识真正的动物王国,让游客充分感受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和谐相融。

公园里还西息着上千种动物。在密林深处,你可以看到悠然亭立的鹤,自然觅食的鹿,在古藤上皮荡悠的猴,偶尔还能看见国家一类保护动物野牛和犀牛的身影。除了优美的自然景观,这里还有独具特色的风情节目。 傣族头领如片领登基仪式的宏大场面,辉煌的傣族宫殿建筑,精湛的民族歌舞,多姿多彩的民族服饰,定能使您大开眼界,从中领略到傣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原始森林公园有保存最完好的热带沟谷雨林,沿途尽赏板根、绞杀、老茎生花、古藤等奇异景观。公园里还栖息数千只孔雀和各种野生动物,您能观赏到数百只孔雀放飞的壮观场面。除了自然景观外,热情的爱伲山寨让您体会西双版纳另一少数民族爱伲人的魅力, “ 爱伲欢歌嘎汤帕” 的节庆活动亦会令你流连忘返。公园演艺场天天举行的大型民族服装服饰展演和九龙飞瀑的民族民间乐器展演充分展示了西双版纳十三个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风情。

由于我没亲自去过所以也不好多向大家介绍,我就放几张爸爸妈妈带宝宝游玩的美照给大家作为参考吧!全区有电瓶车需要格外付费,但妈妈说园区还是很大的坐电瓶车会方便很多

喂食孔雀

唱山歌的姑娘、小伙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宣慰大道99号

西双版纳热带花卉园位于景洪市城区的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内,占地80公顷。

热带花卉园分为百草园区、棕榈植物区、稀树草坪区、果树区和经济作物区等,园内有各种花卉及经济植物近1000个品种。热带花卉园主要体现了热带植物花卉、热带橡胶和热带水果及周总理纪念碑群文物区四大主题。目前开放的景点有叶子花园、周总理纪念碑、热带棕榈区、空中花园、观鱼、热带水果种质园、科技陈列馆、巴西橡胶种质资源库等景点。

在园中,可以看到叶如簸箕大的王莲,形如鞭炮的炮仗花,似鸟儿飞翔的天堂鸟,叶似花花是叶的三角梅,像蛋黄色的鸡蛋花,有会跳舞的跳舞草,会含羞的树和含羞的草,会下雨的雨树,使口感变味的神秘果等热带奇花奇树;可以参观科技陈列馆了解橡胶树种植历史和发展前景及它与人民的日常生活有何种关联?可以通过现场割胶演示,来亲身体验如牛奶般的胶乳是如何流淌出来的;可以通过视察碑、会晤碑等纪念碑群了解敬爱的周总理对热作所科研人员的关怀及与缅甸吴努总理友好会晤的情形;还可以认识丰富的热带特有水果,享受那天然甜美的滋味。

同样也没能亲身经历,所以朋友们还是看美照吧!也是同样的有电瓶车

话说热带花卉园真的好美~美的让人流连忘返

小花生今天心情好好呀!

走走  走走走  我们大手拉小手~走走  走走走  一同去郊游~

这里美的好不真实就像画里的一样

各种花卉也是美美的~

名为小花的我没能一睹这些花的美貌甚是遗憾

看我家宝贝在热带花卉园的草坪上玩的多开心~

湄公河印象

参加“湄公河印象”活动,从西双版纳国家级口岸景洪港出发,乘座由金三角旅游航运有限公司为您提供的豪华游船,航程全长8公里,船行往返时间约30分钟,沿途可以远观景洪城、澜沧江新大桥、流沙河、两岸都是绿的海洋,绿荫滴翠,芳草茵茵。随处可见原始森林、橡胶林、果木林、茶林,他们构成了一幅幅绿海的画面;感受千年古塔“塔庄慕”“塔庄董”风彩;接受圣泉洗礼;展开一段魅力澜沧江、探秘傣王古城接开神秘面纱之旅。

澜沧江湄公河:是我国最长的一条南北向河流,也是亚洲一条极为重要的国际河流。澜沧江发源于我国青海省唐古拉山脉岗果日峰的扎曲,流至昌都后始称澜沧江,由云南省南腊河口出境后改称为湄公河,最终在越南胡志明市以南注入太平洋。全长4880公里的澜沧江—湄公河,是世界第六大长河,因其沿途穿越了中、老、缅、泰、柬、越六个国家,所以享有着“东方多瑙河”的美名。

如果你参加了曼听公园的湄公河篝火晚会那就没必要再来参加湄公河印象了,因为行程都差不多,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其中一个活动。

上游轮后开始自助餐(不过这个自助餐不是自己喜欢吃什么就去夹什,而是他们已经帮你摆好在桌上的,吃完可在添加);歌舞表演,也有现场互动环节;只比曼听公园的湄公河篝火晚会多了一个红艺人表演(红艺人是西双版纳这边对泰国人妖的一种称呼)没有去泰国看过人妖秀的朋友就可在这儿一饱眼福,但是和泰国人妖秀的人妖还是相差甚远,听说都是在泰国混不走的才到这边来谋生(红艺人表演时是不让拍照的,演出最后会安排和红艺人拍照时间,当然这是收费的);还有中国著名书画家胡宝成现场题字、作画,现场拍卖(主持人说这是唯一一次能见到胡老作画,不知道之前来参加的朋友们有没有看到过?);随后就是篝火狂欢,船上不能燃火所以所谓的篝火是用灯照的红布在随风舞动,但并不影响游客们的热情。

我们在等待上船之前在岸边的观景台散步

开场舞、表演人员会站成正方形让四面的朋友都可以看到

这就是我们的晚餐,所谓的“自助餐”

现场互动

胡宝成书画家现场书写

主持人现场拍卖

澜沧江● 湄公河夜景

篝火晚会、游客们依然热情高涨

演出完后都可和演出人员拍照

第4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弄枫
  • 简介:建在山顶的寺庙,可以俯瞰景洪市的城市美景。

勐泐大佛寺是在古代傣王朝的皇家寺院“景飘佛寺”的原址上恢复重建的,“景飘佛寺”是傣族历史上一位名叫拨龙的傣王为纪念病故的王妃南纱维扁而修建。王妃一生信奉佛法,所以每逢节日傣王就亲临寺院,举行大型法会,以纪念爱妃同时弘扬佛法。据史料记载:“景飘佛寺”始建于明代,是南传佛教象征十二版纳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版纳佛教活动的重要场所。该建筑在佛历2883年(即公元1848年,清咸丰年间)战争中被毁,距今已有169年。佛寺于2005年开始重建,于同年3月9日举行了大型的土地开光仪式,于2005年5月9日举行了盛大的大殿奠基开光仪式,在大殿施工时,挖掘出大量的银币、银盒、佛教法事用品等。佛寺于2007年11月3日一期工程竣工,竣工之时,邀请了海内外108位高僧为佛寺举行了盛大的开光大典,州内外参加开光大典的各民族佛教信众达65万人之多。

南传佛教对傣族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等都有着极深厚的影响。傣族数百部长篇叙事诗都是在佛教传入后出现的。傣文的大藏经,号称八万四千部,大部分刻写在贝叶上,称贝叶经。西双版纳的傣族人们全民信仰南传佛教,傣族男孩到了8-10岁都要入寺去过僧侣生活,他们在那里学经识字,一般在1-5年还俗回家。每逢泼水节、关门节、开门节等重要节日,傣家人都要到佛寺里赕佛。在西双版纳,佛寺遍布村寨,几乎是一村一寺或二村一寺,其建筑风格也各不相同。如今,在西双版纳的傣族村寨中仍有500多座佛寺、200多座佛塔。而勐泐大佛寺是所有佛寺中最大的,地位也是是至高无上的,是傣家人心目中的圣地。佛寺住持由中国南传佛教首座大佛爷祜巴龙庄勐担任。

由于我们带着宝宝,老公说小孩进寺庙不好,所以我们没有进去参拜、只是到勐泐大佛门口看了看

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入口

周庄养生馆

今天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导致我们下午的行程都全部取消了!还好我们找到一家养生馆,做足疗。在一个之前两天不停在逛景点,今天还是下雨天的情况下,对自己的爱脚做个足底SPA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彻底放松着按摩,看着电影,喝着咖啡,这样的旅程是享受的。

周庄养生馆的地址位于告庄西双景内孔雀大道,在这里住的朋友不妨也在疲倦的午后来享受一个足底SPA,扫除一身的疲劳。

技师很专业,全程90分钟,服务也很好、

这是他们的店牌

拔火罐正在进行时......

这还是我有生之年第一次足底拔火罐,这酸爽~~~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宣慰大道江北段环岛旁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我们住在这里三天,却在最后一天晚上才有空好好逛逛这里。这里的夜市也是很热闹的,各种景洪小吃和他们自己做的手工艺品可谓是琳琅满目。还有大金塔前的广场,有好多家庭带着宝宝到这里散步,还有一两个买泡泡水的女孩让整个广场都飞满了彩色的泡泡、很是热闹

景洪大金塔——景观区占地5亩,由佛塔、佛足石(借佛祖三次出巡版纳的典故打造)、许愿台等构成。打造成为集观光、展览、文化研究、文化体验、旅游购物为一体的塔状贝叶经典藏博物馆,将成为一座具有南传佛教色彩的中性化公共场所及博物馆。体现西双版纳及湄公河流域小乘佛教文化精髓,宏伟高大,设计精美,可视性、可识别性强。告庄西双景旨在重现九塔十二城的盛景,而古老传说中的佛祖三次出巡西双版纳是古时当地最辉煌的传说之一,因此作为告庄西双景的名片式建筑,景洪大金塔可以说是一种对西双版纳的文化纪念和全新旅游代言。

景洪大金塔塔身高66.6米,寓意一江连六国,其中四小塔为实心塔,大塔为贝叶经博物馆,共两层使用空间

广场边的房屋

广场的地面有无数的地灯连成一朵朵的花

第5天

• 开放时间:8:00-18:00(16:00停止售票)
  • 地址:景洪市勐养镇三岔河距景洪市36公里
  • 简介:漫步林中步道,感受热带雨林风光,运气好还可看到象群出没。

野象谷坐落在景洪市勐养镇以北一个叫三岔河的地方。位于勐养自然保护区南部,距州府景洪城区约5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野象谷,是因野象经常出没而得名,既然有野象出没,此处的自然森源林资就不需作过多赘述了。1990年开始投资兴建以观赏野象和游赏热带雨林为主要内容的森林公园。1996年正式开放接待国内外游客。区内河谷纵横,森林茂密,一片热带雨林风光,生长着亚洲野象、野牛、绿孔雀、猕猴等珍奇动物。由于景区处于勐养自然保护东西两片区的结合部,森林茂密,鸟兽众多,为各种动物游行的通道。到这带活动的野象较为频繁,成为西双版纳唯一可赏在野象谷内,建有动物观赏区,原始森林探险区和接待中心,总面积约占370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800余平方米,水面8000平方米。目前正在实施续建工程,将续建观象高架走廊2936米;修建高空索道1886米,新建步行游道3380米。 游客到野象谷,白天可 观赏训练过的大象表演节目,夜晚可一睹从森林走到此地觅食的真正野象风姿。有时天还没黑便有野象从高架长廊旁大摇大摆地走动,看到游人还驻足片刻,打量这些“不速之客”几眼。有时几群野象会同时出现于沟谷中,象群相互驱赶的吼叫声此起彼伏,令初来刚到的远方来客胆颤心惊。有些大象群并不惊慌,当着游人照样悠闲地觅食。除此之外,在这里还可到蛇园观赏各种各样的蛇,品尝用蛇与乌鸡烹制的“龙凤汤”。同时还可以到蝴蝶养殖园观赏绚丽多彩的彩蝶,购买用蝴蝶制作的工艺品,但您千万别被这些人造景观所迷惑。真正的自然风光在原始森林之中隐藏着呢,走进林间,只见清澈的溪水缓缓而流,溪边树木茂密生长。在这里可观赏到植物绞杀、植物板根及老茎生花等观象和许多的珍稀植物,使你赏尽热带雨林风貌。 野象谷充满神秘、奇异,它那优美的自然景色,惊心动魂的探险活动,一定会让你赏心悦目,终生难忘,让你了却回归自然的夙愿。

我们吃过午饭后来到野象谷,卖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要3个多小时才能游玩下来,可我们今天是要打道回府的,所以就没能进去参观游玩。

这是我们在野象谷门口照的合影,摄影师是老公

关于这次旅程

这不是我们全家的第一次旅行,却是目前自驾游里最远的一次。虽然我们还在云南省内,但我们却跨了一个州。

宝宝还很小,却很乖,让我们整个旅程充满了欢笑声。宝宝,或许你不会记得你现在都去过什么地方,玩过些什么,但妈妈希望你明白我们的世界很大,并不是只有你生活里的那个小圈子,等你长大了,再把小时候来过的这些地方走一遍,也许你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老公我想对你说:“老公,幸苦了。”尽管车上有三个司机,可全程都是你在开车,路途中我们还都在睡觉,没陪你说话;除了开车之外你还得充当着摄像师,无论走到哪都要让你快拍照、快拍照,偶尔拍的不好了还要被各种嫌弃。(*^__^*) 嘻嘻~老公,辛苦了,爱你。

爸爸妈妈,希望陪你们出来旅行的机会还会有很多很多,希望在你们还走得动、爬得动的时候,陪你们去每一个你们想要去的地方。每次看爸爸妈妈抱着宝宝都很累,可你们却一直说着不累、不累,很感动,我知道你们是想在还能抱得动的时候多抱抱,等宝宝长大了,想要抱他他也不见得会再给抱了。

五天四夜的旅程让我们一家人更相亲相爱了!爸爸妈妈、老公宝宝,以后这样的旅程还会有很多,希望每次的旅程都是平安开心的。

之前也在去哪儿网站上写过一篇蜜月旅的游记,感兴趣的朋友可点击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