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青春一个交代——行走涠洲岛、越南、泰国

攻略   >  夜丰颂旅游攻略   >  给青春一个交代——行走涠洲岛、越南、泰国

• 出发日期/2015/02/28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古镇

前言

今年男朋友也毕业啦,为了了他一个毕业旅行的心愿,才有了这次行程。决定出发是在去年的十一月份左右,男盆友说想毕业旅行,我考虑了两分钟就毅然决然决定辞职陪他去,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时间定在四月左右,于是剩下的几个月,就是开始存钱做攻略买装备确定行程。本来我们初定的地方是国内的新疆、大西北等等,后来绕了很大一圈,否定了很多计划,才最终敲定这一行程。一路上虽说是穷游,但该吃的吃,该玩的玩,值得花的门票也绝不省,住的也不差,只因这些地方物价都蛮便宜,不乱买东西的话这点钱也足以好好玩一圈了。只是应注意有些地方会乱喊价,有些吃的会比当地人贵一倍,多留个心眼,也会节约不少钱。顺便先放几张照片,不会照相也不会处理,将就看哈

越南的大叻,夕阳下的洋房显得特别好看

涠洲岛入口,在涠洲岛的唯一的一天晴天

涠洲岛的第一个晚上,难得的好天气,还能看到一点日落

越南河内圣若瑟主教堂(谷歌地图上搜索出来的名字)

越南顺化皇城

越南岘港火车站,GA就是火车站的意思,DA NANG就是岘港

越南会安,天气变得好起来,太阳也毒起来,一定要注意防晒哦

芽庄,什么景点忘了,不过就在海边,很近,也很好找,有点像会安附近的美山,但更新,规模更小

芽庄的海边,全是老外在沐浴阳光

最爱大叻黄昏下的五彩屋顶

泰国大皇宫,当时旁边全是大妈大爷团在旁边“到点拍照”,挤安逸了

大皇宫外面的建筑,就是觉得比较好看,经常去人妖国的应该不会陌生吧

皮皮岛,海水很漂亮

兰塔岛,清净好去处

泰国寺庙可爱的和尚

小黄屋,拍照的超多,也就那样

二站桥

拜县树屋

清迈周末夜市

越南会安,卖花人

因为我是一个活的很糙的人,所以出发之前没有准备的特别多,只有两套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品,裙子没怎么穿,因为在涠洲岛太冷穿不了,在越南和泰国紫外线太强,我又懒得擦防晒霜,所以在越南买了一套很薄的长衣长裤,当天洗了第二天就可以干,所以一路上基本上都穿的那一套,讲究的妹子们请不要学我。药品没买(我都不好意思说是因为我太懒,每次都不想特意去药店买),一路上也没有出现感冒之类的,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建议最好带一点常用的,外面的药都很贵,我在越南骑摩托车摔了一跤,胶布都是十几块人民币,越南没遇到过蚊子,泰国蚊子较多,但泰国遍地都是的711里驱蚊水还比较管用,所以不用特意带。

外币兑换

出发前两个人一共换了400美元,当时折合人民币2500左右,个人觉得美元不用换这么多,两个人200左右都够(因为那边的hotel貌似都在20美元上下,所以如果10天的话,200美元很够了,如果不够,用越南盾也更划得来)在越南,虽然美元很好用,但是算下来并不划算,除了住宿,其他消费建议都用越南盾,因为越南不管你去超市买东西还是平时吃饭,都是以越南盾计算,你用美元的话老板会以很低的汇率给你算,相对就很划不来了,我们就吃了很多亏,后来越南盾没有了,不得已用美元换越南盾,因为是20美元的面额,就说小面额的汇率更低,所以换的越南盾很少。人民币兑越南盾是在凭祥换的,汇率是3350,据我观察是越南最高的汇率了,所以尽量都在这里换,但越南也有很多旅行社可以换,只是汇率就低一些了,当时我们两个人一共换了700人民币的越南盾,加上身上400美元,相当于每人1600人民币左右,出越南的时候没有用完。泰铢是直接在廊曼机场的atm上取的,汇率只有4.8,取款机是中文,余额直接全部根据汇率换算成泰铢,我们取了一千泰铢,电话卡299泰铢,去考山路坐公交加打车50泰铢不到,所以1000就足够了,可以出了机场再找取款机取,划算的多,很多人说紫色的汇率比较高,但据我观察,紫色的完全不高,建议不用特意去找紫色的,我们就走了很多冤枉路。

从成都出发时我们每人身上带了6000,之后再曼谷的最后一夜才又叫别人打了500,包括从成都出发后的所有吃住行费用、护照签证费用以及一路上被各种坑的钱,穷游嘛,妥妥的够了。但是这些钱不包括所有的飞机票火车票。飞机票是从胡志明到曼谷,曼谷到甲米,甲米到清迈,清迈到曼谷,曼谷到昆明,昆明到重庆;火车票是成都到南宁,重庆到成都。飞机票加起来1992元人民币,火车票252.5。都是出发之前一两个月的时候订好的。飞机票越早订越好,越往后越贵。

去涠洲岛的时候是淡季,所以房间很好砍价,我们住过最贵的是120人民币,就在贝壳沙滩上,独栋海景小木屋,躺床上就能看海,相当惬意。最便宜的是80人民币,位于南湾街,出门两步就是海,南湾街相当于涠洲岛的商业区,什么饭馆、酒吧、菜市都集中在这里。越南住宿普遍便宜,基本上都是十几美元,最贵的22美元,是在顺化住的二星级的hotel,早餐丰盛的让你觉得这个钱绝对值得!泰国曼谷的住宿相当贵啊,我们住过最便宜的450泰铢,折合人民币90左右,虽说有空调这些,但条件比较差,同样的价格,和越南的简直没法比,不过我觉得干净就行,条件稍微好点的,都是上千泰铢哈,对于土豪来说这点还是不算贵的。

说起来,涠洲岛的海鲜绝对算非常棒棒哒,便宜又好吃,以后我一定会再去的。越南和泰国的吃的就太让我心塞啦,越南到处都是粉和鸡肉饭,所以每天都离不开这两样,法棍不错,但太硬了。泰国的菜难吃又贵,香料味难以接受,只有少数炒饭可以,所以基本上每天都吃的炒饭。说起美食,没有哪里比我们大中国更好吃了,特别是大成都,出去那么久,身体都吃垮了,天天想到大成都的串串火锅担担面。

签证

签证是在淘宝上买的套餐,越南加泰国610元,因为在南宁,所以护照是我们自己到了南宁后拿过去的,4天出的签,因为之前说的3天我要拿到,他也答应了,结果3天后没有拿到,我又已经买了到越南的车票,而且已经改了一次不能退了,所以白白损失了一张票,切记以后办签证一定要提前办好,或者留足时间,去越南的车票不要改了,若买错了直接退,因为只要改了一次就不能做任何退改处理了,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凡事还是留一个心眼的好。

飞机票当然是越早越好,但也不要太早了,毕计划竟都赶不上变化的,建议提前一到两个月订就差不多,真的是越往后越贵的,看着票价蹭蹭的涨。在越南和泰国能坐公交车的决不坐出租车,省钱至上,查公交车路线就是用的谷歌,和国内的地图软件都是一样的嘛,搜索目的地都是用的中文,谷歌也懂得起,马上地图就出来了,然后告诉你路线,你只要跟着地图走到公交站,上地图告诉你的公交车,再把想去的地方用第三方软件翻译出来给售票员看,或者到哪个站直接把谷歌地图给他看,一般就懂了,和国内坐公交车差不多的,但他们大多数都是按里程来算钱的,就是你走的远车费自然就贵哈。不管是涠洲岛还是越南还是泰国,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电瓶车摩托车之类的了,想去哪儿去哪儿,摩托车和电瓶车差不多,跟老板说清楚要女式摩托,那种小的就行了,和电瓶车长一样,骑起来也一样,只是马力大点而已。出门在外不要怕不晓得咋个坐车到下一站,旅行社到处都是,简单的英语就能沟通,实在不行就用翻译软件到处问,妥妥的。

第1天

涠洲岛

2015.2.28(壹_到达南宁)坐火车到南宁站,出站左转的第一个路口右转到达苏州路,乘坐6路到琅东站,车费2元,下车后跟随人流到达琅东客运站,买了到河内的车票,分两种,一种是直达车,车费188,一种需要转车,车费168,均包含保险,所有车票可提前25天预订,票价起伏不定。现在的南宁已经有点闷热,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热,我们上午出发,街上还是很多穿长袖或者两件的,很少穿短袖的。早饭在火车站对面的一个快餐店吃的,白粥2元,包子一笼6元,鸡蛋1块5一个,包子很小,一笼10个,白粥各个店差别很大,在苏州路看到白粥是3块5。 (贰,到达涠洲岛)我们买的是南宁东到北海的动车,58块,火车站附近有到南宁东的专线,大概用时二三十分钟,一路上很多红绿灯,不要踩点,要留足时间。到达北海是两点左右,很热,外面很多拉客的司机,我们打算去码头看看有没有票,被告知需要30块钱的路费,问了很多,最便宜的25,最后做了一个三轮车,20块,最逗的是快到码头的时候师傅转过头问我们,有没有闻到海的味道。师傅你这么文艺开三轮车真的是屈才了。其实完全没必要打车了,只怪我们人生地不熟,只有坐等被宰。从火车站到码头需要坐3路公交车,但是出了火车站还需要走一公里多,如果不想走路,可以在火车站出口直接坐2路车到北部湾广场转3路到码头,算下来也不过4块钱。顺便说一句,据我观察,北部湾广场附近应该是中心,很多大型商场超市还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北部湾广场附近就有一条小吃街,不乏便宜量多的美味。从火车站到码头只有7公里左右,所以很快就到了,听说第二天会停航,我们赶忙买了当天的票,当时在火车站问路的时候有个师傅说已经没有船票让我们就在市里玩,千万不可以相信,最好自己到码头去看,当时我们买的是一个小时之后的票,120块,票价有120块150块180块的,其他的就忘了,我们买的120的还可以,坐船的时候被安排在150块的船舱里,所以还是物有所值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涠洲岛。很多拉客住店的,我们问了一个,在南湾街,喊价120,砍价到80,免费送我们去,考虑到码头离能够住宿的地方很远,如果单独叫车也要花掉30块钱,这样算下来,住宿只花了50,还是很划算,虽然看不到住宿条件,但是比较才来,第一天晚上完全可以将就一下,到了那里慢慢观察再从长计议。南湾街算是岛上最方便的地方了,离海港很近,饭馆酒吧菜市场都在那里,每天傍晚打渔的都从那里上岸,很多种类,价格也相当便宜,还有各种酒吧和大排档,住宿租车也很多,第一天选这里就没错啦。关于海鲜,第一天晚上我们在南湾街吃的,价格还算便宜,但还是要多问几家,我们问了两家,之后那家就比第一家便宜的多,我们吃了虾蟹圣子扇贝四个菜,一瓶啤酒两份饭,一共236,而且味道很好,是在涠洲岛吃过的最好吃的,所以厨师也很重要,旅馆里代收加工费的肯定没有专业的厨子做的好吃

终于到达南宁的国际客运港,就在这里坐船到涠洲岛,也有到海南的船哈,从车站到这里一路太曲折,但是旅途总是一帆风顺有什么意思呢,哈哈。去涠洲岛的船票我们买的最便宜的,120rmb。

本来到了上船的时间了,却被通知因为海上风太大,出发时间不确定,因为接下来的两天都会停航,今天走不了就彻底打乱行程啦,所以我们一直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祈祷千万要开航啊,第二次广播,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终于通知出发了,而且我们的船票没有加钱就升了一个等级,还是很划算的嘛,当天的天气是我们到涠洲后唯一一天好天气,可惜是下午到的,基本上就只欣赏到夕阳了,接下来的日子都是狂风狂风狂风,我准备的裙子啊~~~~一直压在包包最底下····

终于上岛啦,这条长廊一直延伸到好远好远,注意看远处的尽头,到了那里才是真正的买上岛票,票价请百度(我不得承认我忘了),反正学生票要便宜的多,趁还没毕业,请带上学生证到处看看吧~看当时的天是多么的蓝,接下来的几天都没看到这样的好天气了,哭~~

唯一看到日落的下午,在南湾街,看那些船,都是渔船,所以站在南湾街上,随风飘来的那味道···你懂得

南湾街最大的好处就是这里超多吃的,住在岛上其他地方的人基本上都会每天来这里买海鲜,因为这边的市场是最大的,而且价格相当便宜,这是到涠洲岛吃的第一顿,在一个饭店吃的,也是在涠洲岛上吃的味道最好的一次,不收加工费,你要相信他肯定把加工费加在海鲜价格里的,所以比自己买海鲜找人加工略贵,但是也便宜的遭不住,四个菜,圣子、扇贝、龙虾、蟹,外加一瓶啤酒两份饭,共236,有木有很便宜?

龙虾很大,有人说这个要剥壳,有人说不用,我不晓得,反正全部都炸的嘣嘎脆,所以都一口吃了,哈哈。吃饱喝足回去睡觉,老板和拉我们的时候态度大不一样,居然不给我们空调遥控板,好热哦,还好我们的手机是万能遥控器,第二天他问我们是不是用了,我们说我们用的手机开的,老板相当不安逸,还好没找我要钱啦哈哈

第2天

2015.3.1(涠洲岛第一天)第一天住宿的地方房间有点小,不过还算干净,虽不在海边,但一分钟不到就到海边了,也是很方便,唯一不满意的就是老板太不热情了,第二天租车,本来风就大,人也少,让老板50块租给我们,非要60。其实头天晚上我们去外面逛街的时候已经有人喊价50给我们租了,我只是觉得我住在这里还是照顾一下她的生意比较好,没想到她完全不让步,我们当即决定,不租她的车,并且晚上换地方,事证明这个决定是非常明智的啊。最后我们以50一天的价格租了车,具体走哪些地方怎么走就不多说了,出发前租车老板会给我们一张地图,然后向我们详细介绍路线的,岛上景点就那几个,其实半天就转完了。说几个注意的事情,电瓶车只能骑二十多公里的样子(这是针对两个人一辆车,一个人可能会久点),然后就需要充电了,快速充电是5块钱10分钟,不用快速充电就是5块钱随便充多久,推荐第二种,因为第一天充电我们就吃了大亏,走到教堂的时候我们的车就没电了,找到一家店是一个小女孩,她说一般充电5块钱,快速充电8块钱十分钟,我们想着她是小孩,又想快点走,所以充了8块钱的,因为她说能骑很久,结果骑了几分钟就没电了,又找了家店,快速充电5块钱10分钟,这次我们充了二十分钟,可能骑了不到十公里,刚好骑回去,第二天我们又租电动车,就充的一般的,5块钱充了一个小时,走了15公里左右,建议中午吃饭的时候充,不用特意花时间等。当天我们基本上走完了所有景点,又绕岛走了半圈,发现滴水丹屏和贝壳沙滩的住宿最靠近海,所以果断选择在贝壳沙滩住了下来,独栋小木屋,只要120,还价的时候老板答应的相当耿直,让我都觉得是不是被坑了,但是相当物超所值,躺在床上可以直接看到海,就在沙滩上面,老板也很好,晚上下雨帮我们收了衣服鞋子,早上吃饭两碗面两个鸡蛋才收17块钱,建议可以骑着电瓶车在沿海的地方慢慢找,慢慢讲价,然后比较,留一张老板的名片,觉得中意的就联系他,然后告诉他你在哪里,他会免费去接你。

贝壳沙滩上的一人两狗,有木有很有意境~~~

最伤心的就是天气不太好啊,所以这些伞都特么收起来了,也是醉了,没有享受到啊

教堂的外面,请自动忽略下面的那个丑鬼,真的是一颗耗子屎,坏了一锅汤。

感觉烤生蚝味道一般般嘛,如果喜欢这种味道,还是可以试试的。不过话又说回来,到了涠洲岛不体验海鲜体验啥嘛,这么多20块。

天气不太好啊,其实这里还是挺漂亮的,一片片绿油油的。

教堂的内部,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咦,右下角的天必佑之是怎么回事哦,哈哈。

骑车飙在南湾街的环岛路上,在涠洲岛上最爽的就是骑车无限的飙啊,除了骑着车冷成狗的天气,其他的还是挺漂亮的哈,你说呢。

你无法想象我们在这儿捡了多少的贝壳,但是最后全部都丢了(因为太重了,两个懒鬼完全不想背得嘛)。还是捡得很开心啊,另外有一个小插曲就不给大伙说了,太猥琐了。

小渔船其实有很多,看着风浪吹着吹着,渔船漂着漂着感觉太爽了,好想坐上去随着风浪漂啊。

小电瓶车还是不错的,最恼人的就是电用不了多久啊,充电又太贵,由于上面那人太丑,所以把头截掉了。

我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教堂外面吃的海鲜面,真的蛮鲜的

第3天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海域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内
  • 简介:欣赏火山遗迹与各种海蚀现象,站在长廊上眺望整个南湾。

今天继续涠洲岛,上午早早租了车,满满的电,准备去岛上最后一个景点——火山地质公园。电瓶车是不能骑上去的,要上去一是坐车,另外一种就是走路,坐车好像是20块钱往返。我觉得一路上的空气、景色很不错哈,如果坐车一闪而过的话又什么意思呢?所以我们就毅然决定走路上去,其实也走不到多久,一路打打闹闹开开心心的,不一会就上去了。关于电瓶车的停车问题,在乘坐景区车的地方有停车的,不要在这里停,入口其实还要走很远,真正的入口是在马路上有一个栏杆拦着的,在滴水丹屏的入口附近,所以只要没人拦你,就放心大胆地往上骑,停车费一般就是1块两块,停的远不让收费员看见的话还能免除停车费呢,只要你不担心车被偷,据我观察,很多人就把车倒在旁边的草丛中,完全么得人去捡的嘛。公园进去就看到涠洲岛大大的灯塔哈,这些历史我后面就不赘述了,因为我也忘了,有兴趣的请问度娘。所有的景点都要往下走一会,一直走到海边,我们去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所以觉得没得啥子特别的,石头黑黑的,没啥好看,关键是回去还要上楼梯,爬上去后我们都累瘫了。今天晚上我们住的滴水丹屏,离海最近的一家,在沙滩上哈,是一个很好的妹子,居然还和我是本家,她家有两种房间,一种木头独栋型的180,一种就是平房100,独栋的房间装修的相当巴适,价格真的非常非常惠民,因为我们问了几家附近的住宿,还在坡上,要去海边要走很长一段距离的,一般的房间,最便宜的都是180,这家最近,也是最便宜,强烈强烈推荐,只是我忘记名字了(请原谅我我一路上都只晓得耍,不晓得给你们记福利)不过大概位置我晓得哈,去滴水丹屏,一直往下面走,走到底后右拐就是那家了,那里只有那一家哈。因为我们准备第二天就走了,所以当天晚上买了超多吃的,五样菜,有些是在南湾街的市场买的,有些就是傍晚在滴水丹屏的渔民那里买的,每天傍晚都有返航的渔民在那里卖海鲜的哈,便宜又新鲜,在大排档买也很便宜,比在市场买还便宜感觉,然后拿回去给老板帮我们加工,每样菜10块钱,所有算下来,才人民币一百多,有木有便宜到哭,当天晚上真的是吃的我想吐。一定还要去涠洲岛吃海鲜。

这是在贝壳沙滩的住宿那里照的,我们就住在这样的沙滩上面哈,那天稍微有点太阳,沙滩上基本上没什么 人,海也很美,估计这里没什么吃的,不方便,所以人很少,住宿的地方都是隔很远才有一家,有电瓶车在手,这些都不是问题好吗,反正我最喜欢贝壳沙滩了

天气依然灰蒙蒙的,依然不能阻挡我们的好心情,两个人在沙滩上疯了一样跑啊跑,让他去捡贝壳,就一个人在那边用棒棒duo,我只有坐在沙滩上看到起,那天我居然失算了,以为会很冷,所以没敢穿人字拖,整到我下不到水,桑心,主要是前一天穿人字拖把我冷安逸了,有阴影

这就是去地质公园的路上,风景还是不错,只是我照的丑,走的我好热,看他手上抱起两件衣服,一件毛衣,一件羊毛衫,都是我脱的,被热成狗了,前两天冷怕了,每天出门都把所有的衣服笼在身上

路上人很少,可能最近天气都不好,来的不多吧,也可能来涠洲岛的人本来就不多,但我就是喜欢这种安静的地方,像泰国大皇宫像过年样被各种旅行团挤成狗的地方我是不想去了

从坡上走到海边,海上风浪很大

海盗洞??看了一眼就走了,有啥好看的这么个,毕竟我是一个外貌协会,不注重它的内涵,不重要,个人有个人的喜好

一路就是顺到这个路走,好无聊嘛

公园门口的花,八角梅,开的相当茂盛,北海市的市花

南湾街吃的老友粉,味道相当不错哈,虽然没得啥子卖相,不过棒棒哒

不晓得啥子果果,问了摊主,他说了,但是我没听清楚,我也懒得问了(我是有好懒你懂得涩),反正酸的遭不住,我是没吃几口,貌似可以泡水。

没见过的水果都买了个遍,没得好吃的,而且发现好多热带水果居然比我们大成都的都贵,这不科学

滴水丹屏的傍晚,当时真的炒鸡漂亮,可惜我没有高超的摄影水平,见谅见谅。

爆炒墨鱼

爆炒鱿鱼

蒜泥扇贝

圣子,我最喜欢吃的,老板,说好的爆炒啦

集体照!全部吃光了的,真的是吃的吐

第4天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北海银滩景区东门12号功能岛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今天一早就坐船去北海,票是昨天晚上老板帮我们订的,没有收任何手续费哈,订票最好赶早。本来想叫老板帮我们叫车去的,问了一下,车费30,对于来穷游的我们还是有点太贵了,所以在查询路线之后,我们决定徒步去码头,早上的空气相当好,两个人走在路上,慢慢悠悠看着风景,听歌唱歌也是很happy,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码头。到北海都快中午了,一下船,那妖风,人都要吹倒,才走两步,雨点子就来了,那雨大的,砸到身上都有点痛,这个时候,最重要的不是我,而是我的相机啊,第一时间把防雨罩带好,没带伞(因为觉得太重了,所以懒得带),没关系,淋下雨,到了住的地方洗一下就是了,于是我们就冲进了雨中,我就是一个这么不讲究的人。想住在银滩附近,所以就去银滩度假村,离码头就2公里的样子,问了好多野的,全部要价都是20以上,简直是坐地起价,我说太贵了,他说那你走路嘛,这么大的雨,他说那你走路嘛。气死了,不坐你的车,我还到不了了,我还就··就··去坐公交车了,其实公交车完全不远,多问几个人就是了,坐上公交车已经全身湿透了,很少淋雨,还是很享受这种感觉的,这就是自由的feel~我已经不想说一路上有多么的坎坷了,早下了一站路,于是多走了几百米,在网上订的住宿,往度假村里走了很远没找到,转了好大一圈终于找到老板了,告诉我们不是住这栋,还要走一截路到另外一栋才有房间,都快逗哭了,你说你们是不是都商量好了的。终于住下啦,厚衣服都湿完了,舒服滴冲了澡后发现一个残酷的现实——只剩一件超短裙了,此时的北海,雨已经停了,外面大太阳,但是温度还是很低,主要是妖风阵阵,这什么鬼天气!!第二天就要回南宁,只剩一下午的时间,我不甘心,不甘心啊,所以虽然只剩超短裙,我也毅然决然地出门了,路上被吹翻好几次,告诉我没人看到!逛了银滩,完全没啥看头,决定去市中心买点水啊零食之类的,人家都穿着羽绒服棉衣长靴,我啥子心情??!!冷成狗已不能描述我的心情,我的尊严碎一地。火速去买条裤子,今早上没坐车节约下的钱又没得了。也比我冷死好啊。还好住的地方相当便宜,相当划算,稍微平复了一下我的心情,下次请带够裤子。

北海银滩,这设计太大胆了,我都不好意思看,小朋友快把眼睛蒙到

银滩,太阳很大,风···更大

北海市区木桶饭,就在购物中心旁边的美食街,挺好吃的哈

第5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华路28号
  • 简介:​南宁站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区域位置毗邻粤港澳,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是广西物流重要集散地。

两个大懒人依旧睡到了太阳晒屁股才起床,中午在北海吃了饭,也是在北部湾广场那地儿吃了,毕竟小吃多嘛,吃了过后就优哉游哉地坐了动车回到了南宁。回到南宁之后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问签证办好没得,毕竟我们是明天就要走得人了。真的是禽兽啊,说的今天就可以办好的,结果要等到明天去了,我们的车票已经改过一次了,不能再改了,300多块啊,你能体会到我此刻的心情么,好想屎啊。所以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之内,我一句话也不想说,找了一家39元的宾馆(接下来的回宾馆的路才是懒得逛啊,全是小巷子,我的天),自顾自地点了黄焖鸡,点了台湾土豆泥,又自顾自的走出去(你们肯定想问,另外一个人呢,当然就是跟在我屁股后面啊)。后面吃完东西之后,咱俩转念一想,我们买的票可不可以卖出去呢,一念于此,感觉大有可行得嘛,所以我们冒雨去了周边的代售票点问问还可以退不,虽然我们的言辞是那么的恳切,眼神是多么的无辜,最终那个“丑女”还是残忍的拒绝了我们,她就建议我们去旅游集散中心去问问。赶到集散中心的时候已经黑了,人太少了,我们一看到有人进来就马上问他要不要到河内的车票,怎料天意弄人,有人说去下龙湾,有人说去友谊关,就是没人到河内啊我的天,伤心欲绝啊,还是回去看看电视,洗洗睡吧。

好好看看这家店吧,我们都用心记住了它,本想着吃好点,去一家还算不错的店,就有了这场悲剧,死贵死贵的,叉烧全是肥肉、鸡肉全是骨头、白菜完全没味、米饭丁大一坨,好了,已经不想再对它说什么了,除了难吃。

再好好看看这份炒饭吧,比前面那家不止便宜了一半,可是量却是多了一半,您所看到的都是我们吃了好多口的了,两个人吃都是绰绰有余啊,令我感觉更痛心的是坐在我们对面的某妹子,居然点了一碗盖浇再加一个煎蛋,所以很明显的是她并没吃完,连特么煎蛋都没有吃完,当然饭就只是吃了一小口,对于我这种节约为本的人来说,只是在背后骂她十遍八遍了,然后一直骂到今天。

这就是上面那碗盖浇所在的店了,到了北部湾广场,一定来这家店啊。

这家土豆泥的店子是两个台湾人开的,之前没有吃过这种样式的土豆,外面炸了一下,外酥里嫩的,上面再淋点汁,放了点水果,吃起来有点另类的感觉,但是味道还不错,是正宗的台湾风味。女老板还给我们讲了讲台湾的风土人情啊,各种美食啊,最有爱的是请我们吃了好多小吃,免费的哦。

第6天

南宁

早上本来想起来把昨晚上没卖掉的车票卖掉,所以闹钟很早就把我们闹醒了。然后我发话了。 “我们起来了哦,要去卖车票啊” “啊,是吗,你确定” “啊,难道不去卖啊,300多也” “哎,我的天,感觉好不想去啊,去了也不一定卖得掉啊” “所以我们不去了吗” “真的不太想去了,你想不想去嘛,你想去我就陪你去” “主要看你想不想去啊” “好嘛,我不太想去了” “好嘛,那我也不想去” 于是我们又一觉睡到了中午。就这样,我们与300多元人民币失之交臂,想想我也是快笑得要哭了。中午起床后在小巷子里吃了份便宜的小吃,然后我们就到办签证的那个大楼去找了一间房住了下来,目的是晚上去找他要签证的时候又没办到,方便我艹摊子。最让我欣慰的是房间很便宜,你能想象43元的房间很大还有洗衣机和阳台,而且在高层可以看到很好的风景哦。放下东西就去了南宁的“春熙路”(忘了这条路的名字了,就和成都的春熙路一样繁华)以及“荷花池”(跟成都的荷花池一样,全是打批发的)。但是南宁的“春熙路”和成都的春熙路消费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好么,我只能说跟比大学后门的消费还要便宜,南宁人民都是好人民啊。晚上筋疲力尽地回到住处,提心吊胆地等待签证下来,他本来说七点半左右可以拿到,后来又告知我要九点钟左右才可以拿到,但这个禽兽说还要等半个小时,我的天啊,又无奈地等了半个小时,终于在一大堆护照里面找到了我们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啊。拿到护照之后本想马上就去买车票的,冒着倾盆大雨啊,不过空手而归了。所以只得等到第二天再买了。

南宁吃的日本薄饼,味道不错,价格公道,反正南宁的价格都挺公道。

第7天

河内还剑湖

一大早就跑去琅东站买到河内的车票,这次真的很早,早上六点半就坐上公交车了有木有,我们也是很不容易。but,司机师傅,为什么,3月份的天气,在最寒冷的早上,你要开那么大的空调,冷的我清鼻涕直流,衣服被压在最底下,又不想去拿,所以亲们下次坐车一定要多带衣服在手上,哪个晓得你会碰到啥子司机。到了琅东站,以为很早,无奈最早的班车还是没有票了,只能等十点多还是十一点多那班哦,我忘了,重点不在这里,重点是票价居然涨了,才几天,居然涨了几十块,我们前前后后损失的就不止三百多了,哪个喊我运气这么好啦,呵呵呵呵。还好国际候车室相当舒适,稍微弥补了一下我受伤的心灵。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各位网友,去河内完全不用去琅东,直接去旅游集散中心,班次更多,完全不用等那么久,价格我就不晓得了,应该差不多吧。终于上车啦,居然还发了一瓶矿泉水一个面包一个苹果,起先我还多高兴的,哇,还有免费的吃的啊,好安逸哦。后来才晓得原来这个就是免费的午餐,说好的鸡腿饭呢?车很舒服,很好,一路上的风景也不错哈,虽然没去过下龙湾,但一路上的风景感觉和下龙湾差不多呢。终于到了凭祥,休息一下就要过海关啦,一停车就有两个人上来换币啦,人民币和越南盾是1:3350的汇率,很划算,所以我们就很耿直地换了700块,那个女的用计算机“啪啪”两下算好,“刷刷”两下就把钱数好给我了,我还没反应过来,交易就结束了,等等,万一你少给我一千呢?第一次见到这么大面额的,根本傻傻分不清楚好吗?“这个是多大的?”“加起来多少啊”“算下来是不是人民币700啊”她会不会坑我们啊。结果好不容易算清楚了,当然是刚好那么多。哎,被别人欺骗惯了,这么不信任人呢,人与人之间基本的诚信去哪了呢?下车就直奔海关大厅啦,想上厕所,看见外面有个公厕,赶快去解个手,然后把厕所标志照了下来,这一举动在以后的生活里还是帮了我不少忙啊,对那些语言不通的人,直接把图片给他们看就秒懂啦,不要整什么翻译了,图片更直接。过海关盖章的时候我没有在护照里夹钱,那个人也没有找我要,很耿直的盖了章就过去了,感觉很多人都是自己没事找事,本来就是免费的,我们有理的好吗?所以腰杆硬一点,争取你自己应得的权利,不要什么都想着用钱解决,真的丢人啊。盖了章有个女的直接朝我走过来问我是不是去河内的,我说是的,然后她就给了我一张票,让我等一下跟她走,我买的不是直达的,就是要换车的,其实都差不多,只是换车的话后面的车要比之前的车差一点。终于进了河内,两边都是房子和田,我发现越南人的房子都是独栋的呢,比较长,很多都只刷前面一面墙,刷的很好看,比较偏向于欧美风,越南人还是很小资的嘛,完全没有想象中那么穷。到了河内,发现好窄啊,环境有点破旧呢,一路七拐八拐堵了好久的车,天都要黑下来了,终于到达终点红河宾馆。对了,现在时间就比国内慢一个小时咯,又年轻了一小时。脚第一次踏上异乡的土地,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只想赶快找个住的地方把包放下然后逛吃逛吃。我们是顺着大概方向走的,凭着感觉居然走对了,看着一个卖粉的店,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钻进去了,老板是个中年妇女,挺和蔼的,在我们和谐的肢体语言下,点了两碗粉和一份春卷,结账的时候问她多少钱,居然要了我十万。当时单纯的我啊,毫无反抗,就掏出钱给了。后来想想真是后悔不已,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只是之后再吃饭留个心眼,最好是有菜单的,没有菜单的路边摊一般不超过2万,因为据说当地人只要1万。吃了之后我们开始在还剑湖周围找住宿,先找了一家hotel,要20美元,我们觉得好贵,于是找了一家guest house,13美元。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毫不犹豫地掏出20美元,大气地说“给姐来一间!”放好东西出去溜达了一圈,还有夜市,哈哈,都是吃的和穿的,还有一些小玩意,没什么特别吸引我的,回去准备第二天行程然后碎觉!晚安。

去越南的候车室,比外面普通的候车室要好一点,不过早上也很冷的,并没有空调什么的

第8天

河内大教堂、胡志明墓、还剑湖

本就不打算在河内久留,所以到河内的当天晚上,我们就出去找旅行社把第二天到顺化的车票买了,还剑湖很多旅行社,价格也都差不多,若不放心,可多问几家。因为我们订的是7号晚上七点的车,所以7号就有足够的时间去市区内随便转悠一下了,反正我觉得一天妥妥的哈。早上我们去了教堂,离还剑湖很近,所以是走路去的,教堂看起来很有些年月了,对于我们这种孩子来说,教堂还是蛮稀奇的,教堂的正大门是关着的,看起来还是很威严,我们到处转悠找是否有入口,居然被我们找到了,就在教堂的左边,我们去的时候门开着,我是看着别人进去才跟着进去的,没有人拦着,也不要门票,里面很小,似乎就只有看见的这一栋教堂,失望地准备离开,没想到发现可以进到教堂里面去,于是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里面已经有很多人了,虽然我不信上帝,但敬畏还是油然而生。坐了一会,发现很多老外拿着相机跑到最前面对着“上帝”的脸开着闪关灯“咔咔”就是一顿乱拍,上帝他老人家真的不会被你们闪瞎吗?过了一会,教堂里的人陆续都站了起来,开始唱歌了,没见过这阵势,也不信这些,于是小心翼翼地出去了。接着我们去了胡志明墓,坐的公交,7000盾,相当于人民币两块左右吧,物价和大成都差不多的嘛。胡志明墓是不允许照相的,一进去就上交一切可以拍照的物品,出去的时候再还给你。一路上都是工作人员在引导,先是经过一条很长的走廊,隔一米就是一个电视机,我心想,越南人原来这么奢侈啊。接着要经过一个很大的广场,不知道为什么只能走下面,不能走上面的人行道,估计是胡志明先生睡在这块地上,所以不准踩吧。广场中央就是胡志明墓了,第一次见国家领导人的墓,相当好奇,每次进去都要规定人数,进入墓以后还要走一段距离才能看到胡爷爷,一路上很暗很暗,很多房间,但不知道是做什么的,一路上大气都不敢出一下,终于见到真容了,几个兵哥哥在每个角落直直地站着,守护着他们逝去的伟大的领袖。出了墓,还可以去胡爷爷以前住的房子以及他工作的地方参观,坑的是,门票是出去的时候才买,所以不要以为就是免费的哈。因为我去之前没做什么攻略,只是前一天晚上搜河内有什么景点,第二天跟着地图走就是了,又因为时间不够,所以就没去其他地方了,比较懒,你懂得。剩下的时间就去咖啡馆喝了咖啡,说起咖啡,这是我去越南最爱的了,没有之一,在越南,满街都是咖啡馆,很多本地人,也不乏外国人,在越南,咖啡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东西,据说有些人一日三餐都要喝,早上要出门喝杯咖啡再去上班,以前我对咖啡是没那么感冒的,但自从接触了越南的咖啡后,我就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最爱喝的莫过于越南本地冰咖啡,最好喝的一次是在顺化皇城外的一个路边摊,当时正处生理期,也是没忍住喝了一大杯冰咖啡,而且越南的咖啡极其便宜,喝过最贵的也不超过3万,相当于人民币9块钱左右,一般喝的都是一万、两万居多,性价比超高哈,几乎每天都要喝一杯,所以去越南的,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找一家人最多的咖啡店,点上一杯浓浓的冰咖啡坐一会吧。当天傍晚我们还赶去著名的阿燕糯米饭吃了饭(具体地址请百度,出门在外,一定要不懂就用度娘),生意相当火爆,有两层楼,我们上了楼,自然就有服务员拿着菜单来叫我们点菜,菜单居然还有中文,可见这里有多么多的中国人,而且菜单上都是明码标价,和外面比起来相当经济实惠,量也足,味道还可以,唯一就是吃多了有点腻。吃了饭我们就去guest house拿包准备去坐车啦,虽然我们晚上不住那里了,但还是委托老板帮我们看包,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还是懂起了我们的意思的,所以不要害羞,能运用肢体语言的就尽量用起来。坐车就在买票那个旅行社的门店那里等,会有一辆小车来接我们去坐大车,那天我们是接的最后一批,所以等了好久,大概两个多小时,还好卖票的妹子一直跟我们说话,虽然她说的很快我有点听不懂啦,但还是了解大概,交谈很愉快。晚上出发去顺化,坐sleeping bus,坐到第二天,说到这个sleeping bus ,必须提醒一句的是:一是上车前请把尿窝干净,其次因为时间有限,我不晓得河内有没有官方的sleeping bus,如果有,最好去车站坐,私人的素质参差不齐,三是上车前一定问好车上有没有厕所,没有的话师傅会偶尔停车让你下去上厕所,但是最好把尿哦干净,四是很多中国人问厕所都问的“wc”,别人是懂不起的,要说“toilet”。我遇到过一次坐sleeping bus,司机态度极其撇,好像是不安逸我们是中国人,我男朋友很想上厕所,而且车上就有厕所,但是他就是态度极其恶劣地不准他上,最后我男朋友就有点恼火了,问他“why”他也不张实,想想就好气,但大多数越南人都挺友好的哈,本地的车站态度只好,所以尽量去本地的bus station坐车。

胡志明墓

大教堂外观

大教堂内观

胡志明旧居

胡志明旧居外面的湖

是一个庙,之前在哪里看到过,好像蛮有特色的,有本地人上去拜,具体请百度

胡志明的旧居,是一个两层的房子,这是房子的背后,可以看到生前的卧室和书房

河内咖啡店里的菜单,背面就是英文版的,目前只尝试过黑咖啡,越南咖啡,滴漏咖啡喝冰咖啡,最喜欢的是ice coffee,其他的太苦了

到河内吃的阿燕糯米饭,有菜单有中文的,价格便宜分量还可以,明码标价吃的放心,具体地址我是直接在百度上现查的然后复制粘贴到谷歌地图里,跟到地图走的,离还剑湖不远,我们是走路过去的,还在那里碰到另一对来旅游的中国情侣。

到河内吃的第一顿饭,因为语言不通,也不了解物价,吃了十万盾,相当于人民币30块,着实被坑惨了

这些就代替了中午的饭,原本还很期待网上说的鸡腿饭的

到河内第二天早上的早饭,就在住的对面,第一次吃法棍,看到别人点,然后跟着点的,味道还不错,料很足,还有肉,2.5万盾。

第9天

• 门票价格:80,000VND
  • 地址:Thuan Thanh, Hue, Vietnam
  • 简介:越南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断壁残垣流露出沧桑的历史感。

3月7日晚上坐车,坐到3月8日的上午,抵达顺化,终于见到了出发后的第一个万里晴空,太阳赤裸裸地晒下来,我下了车拿了东西就急忙跑到厕所把裙子换上,终于可以穿裙子了。因为热的不行,换了衣服第一件事就是想找个地方喝茶,厕所旁边就有一个咖啡馆,看起来好高档的样子,基本上都是欧美人在那里,恐怕穷游的我们喝不起啊,哭~于是在旁边的一家铺子里要了一杯茶,因为我正值生理期,尽管十分想喝冰水,奈何身体条件不允许,于是问他有没有hot tea,没想到居然有,还是绿茶,老板相当好,给我们把风扇搬出来,对着我们吹,坐了一会就不那么热了。喝了茶问了老板一些出租车的事,才有幸得知,在越南,出租车公司是有很多家的,而每个公司的价格又是不一样的,其中以黄色的、电话是7979车最便宜,不得不说这些信息在之后的日子里还是帮我们节省了不少钱。听说顺化到岘港坐火车的话能看到大海,所以我们到顺化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火车站买第二天的火车票,我们出了车子站,去左边的那个十字路口坐的车,地图上显示这样过去比较近,其实火车站就是皇城的河对面,奈何天气太热,我们又负重,所以不得不打车 ,打车过去很便宜,送到火车站门口,在这里,我们算是遇到一个贵人,有个大叔一直很热情地跟我们搭话,帮我们买第二天到岘港的火车票,还仔细告诉我们应该什么时间来,走哪个入口进,相当相当好,尽管最后他是出租车司机,还给我们介绍hotel让我们去住,但因为我们想住在皇城周围,所以拒绝了他,但他也完全没有改变他的态度,不像在泰国时的一个司机,不坐他的车就指着我们骂,一路上对越南人的印象都挺好,只是少数人奇葩的很,但是哪里没有几个人渣呢?现在想想挺后悔,当时为了在火车站找住的地方,所以没有选择坐他的车,步行走了很远,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最后吃了很多苦头,才决定打车去皇城,哎,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打车的时候也做出了错误的决定,我随便在地图上指了一条皇城旁边的路就让师傅开到那里,以为挨皇城那么近了,一定有很多住宿的地方,为什么当时我不让师傅直接带我去皇城旁边的hotel呢?因为皇城附近的住宿只有一家,是一家二星级的hotel,在皇城右边,而我们在左边下的车,走了一大圈没找到住的,饿的要死。找了一家饭馆吃了饭,问老板路,老板耐心地给我们找来一张纸,告诉我们只有那条路上有hotel,还把从饭店到hotel的路线给我们画出来,应该走多远,拐几个路口,都解释地清清楚楚,还是好人多啊。不管怎么説,历经千辛万苦终于住了下来,22美元,最后一间房,最便宜的,住进去发现这钱花的值,虽然才2星,但这才是正儿八经的星级酒店,各方面都不一样,特别是免费早餐,水果那叫一个新鲜,肉那叫一个多,绝对超超值!推荐想住在皇城边的一定去那里,在面对皇城右边的那条道上,一直走一直走,右手边,最好的方法就是多问,一定要多问!多问!多问!重要的事要说三遍。在hotel里洗了澡换了衣服,出来时已经近黄昏啦,今天最美好的时光都耗费在走走走里面了,哭~赶到皇城,告诉我们还有半个小时就关门了,想到明天就去岘港了,下次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我们还是毅然决然地买了票,皇城还能看到一些苍老的痕迹,可能没有我们的雄伟壮观,但也颇具越南特色,而且居然还有很多中文字的牌匾,在异国他乡看到中文,是多么的亲切啊,傍晚的皇城人很少,不那么热闹,却多了几份静谧,昏黄的残阳打在这些沧桑的历史上,又多了一丝恍惚。其实皇城关门的时间没那么准时的,当时快到时间了,园子里还有很多人慢悠悠地散步,我想肯定不会这么早关的,果然。逛完皇城找了一家牛肉粉,听说顺化牛肉粉很出名,吃了果然是和越南其它地方的不一样,肉相当大块,哈哈~晚上去皇城外的河边转悠,偶遇一家只有几张桌子的路边摊咖啡,决定坐下了尝尝,尽管身处生理期,还是忍不住点了一杯冰咖啡,哪料这是在越南喝过的最好喝的冰咖啡了,去越南,不要总去多么高档的地方,我觉得路边摊更多姿多彩,往往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还能看到普通民众最真实的一面。

太阳很大,我们在路边等公交车,等了好久没等到,决定走到前面的十字路口去打车,结果刚走公车就来了,生活就是这么坑姐

下了sleeping bus 在这里喝茶

看到湖了吗,湖的对面就是古城了,我们一天的时间都在绕着这个湖走路走路走路

住的hotel,回的时候天已经曲麻黑了

内观,还有超大的衣柜

洗衣服的价目表,我们都是自己动手,节约成本的,哈哈

就是这个hotel

顺化皇城

顺化皇城里一条长长的走廊

枯藤老树昏鸦,断肠人在天涯

一位穿奥黛的女子和她的爱人

第10天

岘港

早上八点多的火车到岘港,中午左右到的,关于火车票,要去火车站买,票很抢手,时间段很多,最好询问一下当地人,要退票是要收取10%手续费的。到了岘港,本想又坐火车去芽庄,所以一下火车就买了到芽庄的票,结果呆了一天还想呆一天,于是去办理改时间,没有合适的时间了,只能退,扣了我好多钱~有时候票真的不要买太早了,南宁一次,这又一次,血一样的教训。到了岘港就在网上查海在哪里,知道岘港有个美溪海滩,还比较有名,于是在谷歌地图里输入美溪,找公交线路,从火车站到公交站就几百米的距离,途中会穿过很多小巷子,我觉得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坐公车一路的曲折我也是不想说了,我只想説千万要坐对方向。还必须提一提的是去美溪沙滩的公交车的终点站是会安,坐的时候一定要和售票员説清楚,是美溪美溪美溪下车,因为外国人坐这个车一般都是到会安的,所以他也默认你到会安,我们就吃了亏,售票员以为我们到会安,收了到会安的钱,到美溪还不许我们下车,説还没到,等过了两站路她才明白我的意思,太坎坷了,旅途果然都是充满意外的啊。下了车跟着地图走,没有固定路线,朝海那边走就对了,途中找了家店喝了咖啡定了定惊。快到海边的时候有很多的旅馆,我们一路问过去,价格都差不多,甚至有两家看起来很高档的酒店,离海两百米左右吧,20美元,其实想当便宜了,我们还是没有定下了,一路问到海边,到了离海最近的一家,老板走过来,居然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普通话説的之标准,我以为他是中国人,结果他说是越南人,大学读的中文系,他的店是离海最近的,下面是吃的,上面是住的,他带我们看的是他们的豪华间,宽敞,站阳台上就是大海,我观察了一下,他家就这么一间这样的房间,他说收我们100人民币,我说我们没有人民币,15美元行不行,没想到他一口就答应了,简直是赚到,一路上住的性价比最高的房间之一。放下东西我们就返回火车站准备退票,这一次我们学乖了,直接坐的出租车,残忍地把正在睡觉的的哥喊醒了,其实打车过去也不贵,大热天的,就不要自己找罪受了。退火车票会扣10%的费用哈,谨记。本打算退了票去找个旅行社问问去芽庄的车怎么收费的,结果转了好久都没有看到一个,不科学啊,后来才知道旅行社基本上都集中在会安了,坐车也基本上都是在会安坐,幸运的是,我们无意中转到了一个百盛,和其它百盛不一样,这个百盛很大一部分都是超市,而且价格特别亲民,低到你无法想象,红牛才两块多一罐,当天晚上我们买了很多零食,还买了粉和春卷当晚饭。打车回去,也是很便宜,但走到海边我们就下车了,一来还要沿海走两公里左右才到我们住的地方,我想节约一点钱,二来想在晚上的海风下在沙滩上走走。虽然提了很多东西,但心里还是很高兴的。疲惫的一天结束了,新的一天又要来了。

15美元的海景房

岘港住宿的阳台

这就是我们住的那家,下面是吃海鲜的,离海最近的一家

前台照

岘港的公车

路边等公交车,发现到处都是五彩的风景啊

越南人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有爱

好多人停车在里面喝咖啡

这是一个旅馆

去坐公交车的路上都是这样的小巷子,别有一番风味

越南到处都是这样充满花香的房子,他们的内心也如此一般美好

顺化到岘港的火车票火车票

找旅馆的路上······

岘港火车站外的老火车

别人的家

越南街上的摩托车大军,比起私家车,大家都更喜欢摩托,自由随性就像他们一样

岘港火车站,ga就是火车站的意思,DA NANG就是岘港的意思

岘港海边的晚上

路上基本上没有私家车,都是这样的摩托大军

岘港,负重找旅馆中

顺化火车站

去岘港的火车上,海上火车,可惜没有坐到靠窗的位置

去坐公交车的路上,别有风味的小巷,两旁都是民居,像小花园一样

岘港的摩托车大军

在路边等公车,看着对面五颜六色的房子,心情都会变得美丽起来

在岘港的百盛里买的,晚上去买的很便宜,你懂得,味道肯定不敢恭维,不过,便宜嘛,管饱,这个虾还是能勉强过关的

第11天

会安、美山

今天依然决定住在岘港,因为这里的海太美了。本打算6点起来看日出,谁知5点醒了,发现天已经有点蒙蒙亮了,打开房门走到阳台上,发现旁边的广场上竟然全是在跳广场舞的大妈,沙滩上做运动的跑步的也已经开始了。我们都惊呆了。请不要黑中国大妈了,广场舞是属于全世界的。可惜的是终究没看成海上日出,海上的云太厚啦~不过正好,我好回去睡个回笼觉。起床后就联系老板帮我们叫了一辆摩托车,要说明是女士摩托哈,虽然是我男盆友骑,因为女士摩托相对来说更好骑,有点像电动车,是不需要挂档的。这种车是15万盾一天,相当于45元人民币,加了5万的油,大概能走100公里。我们一路骑摩托,沿着大海,依着田坎,从岘港到会安,再从会安到美山圣地,要问我美山圣地是什么鬼,请在谷歌地图上直接输入,然后跟着路线走就是了,你看到就知道是什么了。会安古城挺大的,可以骑车,我介意还是骑车逛古城,因为太热了,走着特别累,骑车的话可以边走边看,哪里想多看一下停下来就是了,没遇到过什么偷车贼的。关于门票,会安古城的某些地方是需要门票的,比如某某会馆,某某桥,不去看就不用买,票是一票制的,只用买一次,就可以去所有要门票的地方,奈何我对那些东西是不感兴趣的,所以没买。逛了古城我们就驱车前往美山了,美山离会安30多公里,我想这30多公里会让我毕生难忘的。越南的太阳并不热,只是阴到阴到毒,当时没啥感觉,晚上回去就发现呵呵了,手上腿上全是晒痕,奇痒无比,又红又热,直到现在还没白回去。所以在越南的骄阳下骑车请务必谨慎,请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千万不要有裸露千万不要有裸露千万不要有裸露,重要的事要説三遍,越南太阳的毒你不会懂~我们中午的时候从会安出发去的美山,没耍啥子,再回到岘港就已经天黑了,其实现在还是蛮怀念晚上的时候在风里飚摩托车的感觉的。回了岘港马上就去百盛想买防晒霜擦点,尽管我知道一切都已来不及。奈何种类太少,价格太高,最后到路边一个小店里买的,和老板无法沟通,跟她肢体语言了好久她才懂我的意思,然后就给我拿了一个防晒霜一瓶爽身粉,晚上回去就不停地撒爽身粉在身上,好像有那么一点效果,澡也不能洗,还不能扣,以后出门须谨慎啊谨慎啊谨慎啊,第二天我就去会安买了一套衣服,长裤,中袖衣服,从此天天穿那套,再也不怕晒啦~

越南早上五点隔壁广场的大妈

海上云好厚,完全没看到日出

站在阳台上往下望

想要和你吹吹风

煞笔

喜欢越南的房子,五颜六色,暖暖的

路边的咖啡铺和当地人,偷拍,被发现了,还好没打我

摩托车上去会安的路上

坐摩托车坐的屁股痛,休息一下

快到会安了

如果照片不这么模糊就好了,在摩托车上照的

抵达会安

会安古镇

日本桥

第12天

• 门票价格:通票120,000越南盾
  • 电话:+84-235-3861-327
  • 地址:Minh An Ward, Hoi An, Quang Nam
  • 简介:中式与日式的建筑众多,白天的古城很古朴,夜晚亮起灯笼时格外迷人。

第二天依然起的很晚,打算去会安买当天晚上到芽庄的车票,结果因为去的太晚,没买到,想想还没看过会安的夜景,不如趁此机会住一晚。于是就开始了漫漫找住宿的长路,其实虽然説一路上找住宿很累,但是我觉得一帆风顺的旅途没什么意思,让你受苦的旅途更让人怀念和记忆深刻,并且在寻找的过程中总能找到一些意料之外的东西,比如説今天就找到一家咖啡馆,啤酒只要3000,折合人民币1块钱不到,还买二送一,多大一杯,也不算难喝,我发现会安的啤酒都很便宜,这家尤其便宜,有兴趣的可以找找哈,这家不在古镇里面,在一个巷子离,但貌似还多出名的,地图上都能看到的。在我们的努力下,最后找到一个homestay,相当好嘛,老板人也很好的,房子是才装修的,除了没得电视,其它都很好,看的出来老板是用了心的,不管是窗帘还是床还是厕所浴室,用的东西都是很有质感,一看就不是便宜货。刚开始老板喊价20美元,在我们的软磨硬泡下,降到15美元,网上的价格都是20美元的哦,所以如果可以尽量自己去找,都可以讲价的呢~不得不说夜晚的会安更有味道,像一个相貌不惊的女子突然趁着夜色妩媚起来,河边很多人在放灯,远远望去好像天上的星星都落入凡尘,美呆啦~来会安,一定要品品她的夜晚。回去的路上还看到水上木偶剧场,之前在网上攻略上看到过,无奈已经太晚了,所以就没有去看,如果有时间的人建议去看看,毕竟是当地的特色嘛

入夜了,所有的灯笼都亮了,姑娘们出门了,小伙子整装待发。

一对新人,在船上放灯,希望未来如现在美好

这是···之前好像在网上看到过,不懂,只是一对男女不停唱同样的调调,觉得新奇罢了,还有就是,男的太猥琐了

这个就是会安古镇住的房间,房间是刚装修出来的,床很大,家具都很新,而且很有质感,唯一不足的就是有点气味,但15美元能住到这样的房子也是很超值了,当时跟老板讲了很久的价才讲到这样,有时间的可以去找找。老板人还多对的,就是卖的水比外面贵,外面卖7000盾,她会要价1万2.

第13天

• 门票价格:通票120,000越南盾
  • 电话:+84-235-3861-327

今天准备前往芽庄,票不多,所以买到了比较晚的票,是下午五点半的,买票一定要赶早啊,不然像我们这种情况,把会安已经逛得差不 多了,第二天就只有待在店里喝一天的咖啡了。说是五点半,但你永远要做好晚两个小时的准备。我们五点就在卖票那里等着师傅来接我们了,结果等来了一辆摩托,先把我拉到另外一个门面上,再把他拉过来的,想想在异国他乡还是有点怕怕的。门面上已经有很多外国人了,老外见老外,都是两眼泪汪汪的,就没见到中国人,只有我们两个在那里哈坐到,居然还有老外在写日志,这样的毅力我是没有的,不得不佩服。多晚了终于有车来接我们了,车上待了一晚上也并没有睡得很好,再也不想坐那种车了。

第14天

芽庄

到芽庄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太阳已经很大了,但也不热,我们翻看地图,发现下车的地方离大海很近,于是走路过去,准备在沙滩对面找个房间安顿下来,沿着海岸线走了很久,问了几家酒店,都贵的要死,动不动就上百美元,就是没得上百人民币的,对芽庄的印象瞬间就不好了,同是一个国家咋个物价差距这么大,也不见得比岘港漂亮好多,当下就决定只住一个晚上。就在我们负重在大太阳下走的时候,一个骑着摩托的本地人跑来问我们是不是要找住的地方,我们说是,然后他就给我们一张传单,是一家新开的酒店的宣传单,他一边说酒店多么多么的好,一边给我们指位置,我抬头看了下,有点远,有点里面,和我想的海景房不一样啊,所以就委婉地打发了他,然后继续找,哪个晓得他一直跟到我们,告诉我们可以免费搭我们去的,我觉得身在异国他乡的不安全,把我拉过去了再敲诈我一番咋个办,一个弱女子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胖子,出事也只能用钱解决了,何况本来没得钱,在外毕竟要多留几个心眼,所以我一直警惕地远离他,事实证明,沿海的都不是我等屌丝所能承受的,所以结果,我们最后还是去了那家酒店,而且是自己走过去的,而且是他在前面骑摩托我们在后面背着大包跟着走过去的,早晓得就早搭车了,事实证明,越南人民还是很靠谱的,除了在外面摊摊吃饭会被坑几块钱,其他没遇见什么坏人,也可能是我们运气好嘛。再说那个酒店,喊价25美元,讲价到20美元,房间还是挺大的,也很干净,冰箱电视啥子都有,比大成都同等价位的要好一点,越南的大多数酒店都有冰箱,这我倒是相当喜欢,买点水冻在里头,出门的时候带上,在外头喝一口爽歪歪,出门在外最不能少的就是水了,有时候我们两个人一天要喝2升甚至3升的水哦,对于我们这种在家懒得喝水的人来说,也是很多了。最惊喜的是酒店居然有游泳池,在楼顶上,露天的,我们切的时候就只有我们两个人,虽然说泳池很小,但两个人也是足够了,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晒伤了。放下行李高高兴兴地去游了泳,冲了热水澡就兴冲冲地出门了,门口就是租摩托的,在越南摩托是最必不可少的东西,讲了一下价,8美元成交,还算不贵,然后就骑着摩托沿着大海一直走了,因为海滩边就是公路,那是相当地爽啊,我是负责看风景的,坐在后座吹着海风看着大海,现在想想也是很惬意。芽庄的沙滩并不见得多好看,但沙滩上却有很多人,基本上都是欧美人,听说芽庄想做成越南的“芭提雅”,所以大力打造宣传,加上这里以前就是美国大军的度假胜地,所以把酒店的价格都抬高了,不开森。靠着芽庄的海边骑车,最惊喜的莫过于发现了一家咖啡店,店里居然没有生意,几个女人围着桌子在打发时间,我们站在门前看了看菜单(越南餐厅外面基本上都会放一个架子上面摆着菜谱,你可以了解他有什么东西什么价位,比较方便),发现价位什么的都很合适,所以就进去坐了,咖啡厅是没有墙的,外面就是用木头围成一圈半人高的栏,这就是墙了,坐在那里可以看到海,就在海的对面,海水显得尤其的蓝,虽然没什么人,但老板的态度什么的都很好,我最喜欢的就是越南咖啡,下面一层奶酪,上面一层咖啡,端一碗冰块上来,加多少看个人习惯,然后用勺子搅拌搅拌,喝一口,浓烈的咖啡味伴着奶香,丝丝润滑,再搭配上冰块的凉爽,慢慢滑进你的胃中,满口醇香,回味无穷,那滋味,真得是说不出来,这咖啡真的是太太好喝了,在越南喝过的最好喝的咖啡之一(另外一个就是顺化皇城外的小摊点上喝的了),而且人民币只要不到五块钱,你就可以捧到一杯咖啡在那里发一下午的呆,我们在越南每天至少都要喝一次咖啡,有时两次有时三次,不能更爱越南了。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说是芽庄有五岛游之类的,因为一去芽庄印象就不怎么好,所以准备只待一天,所以自然没啥子时间去五岛了,不过后头去泰国皮皮岛体验了一下类似的,对于旱鸭子来说,除了坐船的时候有点意思,其他也就那样了,原谅我们都是没得趣的人。在芽庄喝了咖啡就去了芽庄一个景点,就在海边,也是骑起摩托车瞎逛的,和美山差不多的,但是更新更完善,一看就是历史不久的,表示对这样的没啥子兴趣。

芽庄海边超好喝的冰咖啡哦,冰块随便加,1万5,相当于人民币4块5,可以在那里面朝大海吹一下午海风

滴漏咖啡,很文艺的样子

这就是那个咖啡店,基本上没啥子人来这里

芽庄骑车饿了,饭店里太贵了吃不起,看到卖法棍的赶紧买一个,在越南法棍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大特色

芽庄的海边全是老外,并不觉得比岘港漂亮好多

芽庄大教堂,关了门的,没有进去看

芽庄的hotel楼上的露天泳池,可以直接看到海

第15天

大叻

一个地方居然只能打2000个字,完全没够,继续说芽庄,在芽庄的那天晚上骑摩托在外面浪了一圈,自以为技术很好的我在马路上调头时因为车太多心里一慌把油门当刹车使了,于是华丽丽地摔倒了(友情提示,不管是开车的还是骑车的,看到是个女的请自动保持10米的距离)真的是一瞬间的事情,男盆友完全没反应过来,在马路对面都看哈了,直到后面两个差点被我连累的摩托车司机及友人跑过来扶我,才咚咚咚跑过来,等我站起来的时候脚已经挨不了地了,一挨就是撕心裂肺的痛,被他们搀到马路边坐起,我不哭不哭,一直跟国际友人们笑着说:I’m ok,thank u。他们对着我说了一通听不懂的话,大概就是骑车要小心,要捏刹车之类的。嘱咐了几句就骑上车走了,没被我撞翻也是万幸。旁边一个保安给我找来了酒精创可贴,把伤口简单清理了一下就被载着回酒店了,上车前我还看了看车,说幸好车没摔坏,要不然身上这点钱真的是不够赔的,还好越南租车不会像泰国那样有哪几处刮痕都记录地一清二楚的。回宾馆后躺在床上,脚上全是伤口,用水洗了真的是惨不忍睹,脚背已经肿的像个馒头一样了,男盆友给我把碘伏、纱布、棉签等东西买回来,(温馨提示:越南的常用药品贵的吐血,一卷胶布用了我十多块人民币,出去耍这种东西还是常备一点在身上比较好)我就一遍又一遍地擦碘伏,买起白虎膏让他一遍又一遍的揉,恨不得马上就能好,结果揉了之后更痛了,今晚我还准备出去浪啊,我还要去逛夜市啊,我明天还要去最爱的大叻啊,特意留出三天的时间给大叻,哪个晓得出这么个事,已经不能愉快地玩耍了,睡觉的时候把脚包的像个粽子样,还不敢平放,只能垫个毛巾在下面才会舒服一点,整个脚又胀又痛,根本不敢用力,没体会过的不会懂我的无奈。这个时候才明白脚的可贵,请一定要好好照顾脚,你要晓得,没得脚哪里都切不到。 我们是第二天早上八点从芽庄出发到大叻,有专门的车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到大车上,坐了3个多小时,6刀,就在路边的旅行社买的,各个旅行社会有差异,我们就是问了几家都是7刀,最后选的这家还是可以,其实车都是一样的,只是有些旅行社能多敲你一点是一点啊,所以出门在外,货比三家是很重要的。之前的地方基本上都是沿着海走,都是平原,大叻就是相当于山区里了,避暑的好地方,一路上都是盘山公路,和清迈到拜县差不多,就像云南一样,但是比云南海拔低也更凉快。车是直接停在一家旅馆前面的,好像是韩国人开的店,很多韩国料理,但老板也会说中文,在她面前我真的是自愧不如啊,由于脚痛,不想找其他地方了,就在这里定下来了,定了两天,12刀一天包早餐,早餐是法棍荷包蛋咖啡加水果,总体来说很不错,营养均衡,而且有个超大的阳台,可惜我基本上都是躺床上。到了大叻,基本上就感觉不到热了,在房间里居然都可以不开空调,而且最神奇的是居然没有蚊子,太安逸了!因为我一直心心念念到我的脚,害怕骨头出啥子问题,所以在我的要求下,让老板帮我安排到医院里想照个片,沟通过后,老板帮我们联系了就在斜对面的一家小诊所,我们才了解到,在越南,医院里是轻易照不了片的,要走很多很多的程序,很麻烦,于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外面滋生出了很多小诊所,一旦有病人有需要,诊所就会联系医院的医生到诊所来进行会诊,于是他把我背到小诊所,等了一会,一个风尘仆仆骑着摩托车的男子就来了,这就是医生了,在他的带领下,我们七拐八拐又是上楼的,在一个阴暗的小房间,叫我躺在一个床上,然后把一个多么旧的铁盒子放在我的脚上方,然后他出去,进来,换方向,出去,好了。程序和我们医院差不多,只是设备就要差得多了。只要8万。不过最后走的时候嫌麻烦把片子丢了,想到反正骨头也没问题,结果回国还是痛,又去照,去脱一百多人民币,悔不当初

第16天

大叻

继昨天下午在旅馆躺尸一下午后,啥子都不能阻挡自由的空气对我的呼唤了,纵然脚痛的我龇牙咧嘴,我还是用右脚撑住庞大的身躯,左脚蜻蜓点水似的点一下地,一掰一掰地走给男盆友看:你看我可以,我真的可以。终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终于在老板那里租好了一辆摩托车,终于开始了大叻之旅。摩托车的租金一天是5刀,加了3万的油,一天浪下来妥妥的够。其实在出来耍之前就买了一本《走遍全球》,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懒癌患者装模作样地翻了几篇,还把重要注意的内容都用手机拍了下来,然而也是没有怎么看。到了一个地方最简单粗暴的就是问老板这里有啥子可以耍的,你要相信,最新版的攻略也没的天天生活在那里的本地人来的实在。我们先在市区里随便转了一下,就直刹市中心的春香湖,话说这个湖让我想起韩剧里的春香了。其实这个湖本身并没有什么亮点,就是很一般的湖,感觉就和成都的浣花溪公园差不多的,也就是在湖上登哈船,但是毕竟也是在国外,那个感觉一下就不一样了,总还是体验一下外国的船和中国有啥子区别嘛,于是两个第一次出国的土包子就去租了一艘船,脚蹬的,虽然我也并没有咋个蹬,收费是一个小时6万盾,貌似比国内便宜?蹬了一个小时,(虽然便宜,但还是要蹬够嘛),就驱车前往著名的crazy house了,来到大门前,旁边就是售票口,进与不进,成了千古难题,你要晓得里面全是楼梯,一直都要爬上爬下的,男盆友态度强硬,不同意我进去,因为我进去了也爬不了啥子,我觉得来一次不容易,不进去的话下一次又不晓得是好久了,当然我不得指望那个背我10米远就吼好重好重的死胖子的,所以我撂下话了的,我一只脚跳上去。在我的淫威下他终于妥协,在众人的注目礼下,我一跳一跳的进了大门,忘了说,门票4万盾。跳了几米就跳不动了,刚好就在这个房子的简介那里停了下来,一个多年轻的小姑娘看到我们,貌似还是解说员,犹犹豫豫地用英语给我们讲解了起来,我装作听的很懂的样子,开玩笑,其实有一些还是听得懂得,晓得了这个房子是个女人修的,其他的都不是重点啦,主要是这个房子奇葩嘛,各种奇葩就是了,上面有可以住的房间,可以俯瞰整个大叻的,但是我看着感觉半夜会被爬窗户的感觉,而且站在走廊外就能看到房间里,好不安全哦。一路上爬上爬下的过程我就不说了,从里面出来后感觉手臂的肌肉又长了一圈也。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老板告诉我们郊外有片竹林,特别好看,我们就顺到她说的方向骑过去,一路都出城了,在弯弯绕绕的山路上,俯瞰着远处的城市,没有素帖山上的蛾蚊儿,只有凉爽的刚好合适的风打在脸上,感觉太美妙了。竹林我们是没有找到,却发现地图上有个地方有一个好大的湖,比市区里的大到哪里去了,于是就跟着地图到了那个湖边,湖边还有咖啡店,喝杯咖啡,看看湖景也是很不错,再顺带揉两下我的馒头脚。吃饱喝足休息够后,回去的路上在地图上又发现一个景区,真的是意外之喜,达坦拉瀑布,门票2万盾,瀑布没啥子看点,重点是里面的过山车,4.5万盾,从山上一路滑到瀑布边,从丛林中穿越而过,四周被最纯正的大自然围绕,没得多大的人工改造,就一条薄薄的安全带,其他没得任何防护措施,像小朋友平时在家里玩的小车一样,跨上去坐到就是了,可以坐两个人,我在前头男盆友在后头,我就像坐到他的怀里样,还是比较有安全感的,刹车还是自己掌握的,一路上把我吓尿,到处都回荡着我的尖叫声,走一会就叫他捏刹车一会就叫他捏刹车,但也是爽的我不要不要的,上去的时候就是坐在上面一条直线上去了,工作人员还不让我栓安全带,心是有好大。大叻还有一个比较有名的缆车,如果想坐,一定要早点去,我们去的时候四点,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下班啦,我也是醉了,因为明天就准备出发去胡志明了,所以这也就成了一个小小遗憾。回到城里天都黑了,无意中居然逛到了超级市场,整个市场包围着中间一个花坛,市场灯火通明,天梯上、四周马路上全部摆满了摊子,相当于我们的夜市样,爽歪歪,可惜我脚实在经不起慢慢逛,而且跳了一天也是筋疲力尽,所以就骑摩托大概巡视了一下就回去了。准备前往胡志明!

春香湖边有很多这样的马车,可以环湖,具体价格没问,但是看起来梦幻地不要不要的

登船中,发现湖边还有别墅,越南人民好富裕,好幸福

这个看起好眼熟的样子

最最爱五彩斑斓的房顶,人的心情也美丽

大叻的汽车站

crazy house

骑摩托车在回城的大道上,天很蓝

crazy house,累死我也,这些都是手撑着两边,一只脚跳上去的

过山车的轨道,比游乐园里的美多了有木有

不知名的湖畔

请无视我肿的像馒头一样的脚

春香湖边

事实证明越南人民都住的比我们安逸

不知名的湖畔

春香湖边的公厕,好小清新的赶脚

crazy house

第17天

胡志明

早上起床坐车到胡志明,是旅馆的老板帮忙打电话预定的,一大早,就会有一个面包车来接我们去车站,免费的,车站到胡志明的车十分钟一班,我们坐的是8点半的车,下午三点多到胡志明,每人22万5千盾,这是越南坐过得最好的车,不管是配置还是服务,貌似是官方的,每来一趟车工作人员都会把车上的被子换成新的才让上车,态度好的真的没谁了,上车后每人发一瓶水,那天我不小心把发给我的水掉在床上,工作人员来巡查的时候发现我没有又给我一瓶,就这样得了两瓶水。胡志明给我的冲击力就像河内给我的一样,说好的曾经的首都呢?从稀趴烂的车站出来,街上的摩托车是我来到越南后见到的最多的,真的不能更多了,过个马路没得红绿灯,从摩托车大军中穿过去的,吓死本宝宝了!脚痛的不行,我就在大马路边席地而坐,看到斜对面有个hotel让他去问问,就这样我一个人在车流不息的陌生国度坐了好久好久,身后就是一排摩的师傅,还时不时挪下屁股给他们让哈路,走也走不动,等了好久好久好久他都没有回来,因为只买了一张电话卡,又没法联系他,当时心里好悲凉好无助,就压低帽子一个人坐到那里哭了,就想怎么办啊,他会不会忘了我在这里啊,我又记不住他身上的越南电话,护照和钱都在他那里,我怎么找大使馆啊,我要流落异乡啦。又哭了好久,他才回来,真是把我气得啊,才晓得他跟老板语言不通交流了好久,跟到他去那个旅馆,发现西撇,要爬楼梯,没有窗户,床单稀撇,电视稀撇,小的可怜,还收我20美元,气更是不打一处来,叫他把老板叫来,退钱!又气冲冲地往前面走,走了一百米不到,发现一个房间宽敞明亮电梯空调冰箱卫生间啥子都有的hotel,和大成都一般的商务宾馆差不多,才要15美元,马上交钱住下。这里有几个忠告:一定要买两张电话卡,一定不要分开走,一定不要找猪一样的队友。洗好澡洗好衣服就出门找ATM机取钱,在地图上搜ATM就能找到了,因为明天就要离开越南了(心里万般的不舍啊),所以今晚的计划就是开始大采购,我和别人不太一样,别人出国采购都是化妆品衣服电器之类的,我唯一采购的就是吃的,全是越南的咖啡,各种牌子各种类型,还有一些小零食给朋友些带回去,一路上相当中意岘港的百盛,所以也想在胡志明找个百盛逛逛,结果找了很久走了很多冤枉路,实在扛不住了打个车到地图指定的百盛去,发现这个百盛跟那个百盛不一样,胡志明的百盛就像成都春熙路的百盛一样,岘港的百盛就像家乐福一样,在里面找了好久才终于找到了一个小的可怜的超市,而且还贵的多,好吧,将就了吧,找了这么久心都找累了,于是就在这里买了咖啡.,其实随便找个超市都好,不过越南的超市真的少的可怜,点都不方便。回到胡志明,话说我们坐公车的时候误打误撞到一个学校外面,超多小吃卖的,而且超级便宜,一碗凉面加个煎蛋才8000盾,3块钱不到,也是不敢信。总的来说越南的消费都是很便宜的,对于我们这种穷屌也是够够的,,以后一定还会再去的。

第18天

胡志明、曼谷

今天就准备去曼谷了,下午五点二十的飞机,所以我们又理所当然地睡到了十二点才下楼退房,想了想,出去耍几乎没有多早起床的,总是要磨到要求退房时间才会起来,其实我觉得旅行嘛,本来就是放松的,没必要背那么多东西起那么早赶那么久的车,就为了节约钱拍张好照片让自己更与众不同,我觉得舒服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出去一趟,结果整的比上班还累。当然这只是个人想法而已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我的追求就是吃,睡,吃,睡。话说退房的时候还把头天晚上买的炼乳送给了前台的小伙子,因为,我不得说这是我们两个农民第一次坐灰机,出发前查了许多注意事项,害怕炼乳带不上去,左思右想,到时候丢了还不如现在把它送了呢。后来证明真的是我们自己想多了。作为第一次坐灰机的,发现一切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这几句谨献给从没坐过灰机的同学,哈哈,就是进去找到值机的地方,就和火车站卖票的地方差不多的,只是这是露天的,妹子比火车站的年轻漂亮而已,护照给他,然后他给你一张机票,找到登机口等通知就对了,和火车一样一样的,亚航的行李基本上不检查,我看到过背很大的登山包的也是过了的,不用特意去缩小包包还精确到7公斤,只要你不是特别夸张都是可以的。只是在国外的话要注意听通知,有时候晚点啦,可能会换登机口,如果发现周围的人全部站起来往另一个方向走了,差不多就是换了,不过最好还是问问,多留意广播里自己的班机号。还有就是一定要备好干粮!一定要备好干粮!一定要备好干粮!机场的物价,你懂得,当时饿的不行,买了两个面包,用了五十多人民币,呵呵哒。到曼谷的时候已经晚上啦,灰机上俯瞰夜景还是很漂亮滴,在机场取了1000b,电话卡299泰铢,去考山路坐公交加打车50泰铢不到,所以1000就足够了,可以出了机场再找取款机取,划算的多,很多人说紫色的汇率比较高,但据我观察,紫色的完全不高,建议不用特意去找紫色的,我们就走了很多冤枉路。出了机场就准备去考山路找住宿啦,对于这个决定,在之后的日子想起来也是后悔莫及,我们是从廊曼机场坐公交车过去的,公交车在出机场右边,具体请直接在谷歌地图里输入考山路选择公交就是了,一定记得多问多问多问!公交车坐了80多站,一个小时就到了,我也是不敢信,师傅一路狂飙车,超出租车超重卡大货车,硬生生把市区开出了高速的感觉,我也是不敢信。结果千算万算,我们还是下早了一站,下了车路上人都没求得,于是又打了一个出租车去考山路,到了考山路已经凌晨一点多了,呵呵哒,简直是个不眠夜,街上全是人,和晚上八九点并没有什么区别,找了一圈房间都贵的要死,最后被街边一个小伙子拉到了一个宾馆里,看他蛮帅就相信了他,750泰铢,好尼玛贵,还尼玛没有窗户,还好有冰箱空调冷气也足,出去买点水和吃的,吃的像屎一样,还有好多人坐到摊摊上起劲的很,来之前看到网上好多美食,不好意思我真的看不懂,第一天来泰国印象就差的遭不住,热,怎一个热字了得,对于我这种喜静的人来说,外面太吵了,最重要的是,房间太贵,凌晨三点多,累的半死,终于入睡,明天会不会好一点。

这是曼谷的夜景,还是蛮漂亮的

第19天

曼谷

由于昨晚上睡觉睡得太晚了,所以又毫无意外的快到中午才醒来。毕竟我是一个吃了睡睡了吃的人嘛。由于本宝的脚依然疼痛着,所以不打算离考山路太远去找住宿,就在不远处靠河的一边找了住宿,595B。就在找住宿的途中遇到了到曼谷以来最大的一次惊喜啊,就是在河边的一家冰粉摊摊,味道美得我简直想多吃两碗,奈何这家冰粉摊不仅味道好而且分量极多,还额外端了一碗冰来可以加冰,所以没法再来一份啦。貌似这个卖冰粉的在曼谷还有点名气,好像某个大腕来吃过她的冰粉,摊摊上还挂起老板与别人的合照。找到住宿之后下去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就逛了逛考山路周边。考山路真的是一个大市场啊,白天到处都是小摊摊,有很多很多泰国的小吃、水果等等。想吃各种小吃的朋友们还是可以去逛逛的哦。买了一大堆零食就回到了住宿的地方,你要问我为什么回去,我当然回回答你的是:睡觉。凌晨三点多才睡下,中午又要起来,完全没有睡够好么,所以吃饱了喝足了就美美得开起空调睡了一觉。睡醒已经六点了,还是去考山路的夜生活逛逛吧,到处都是酒吧,到处都是欧美人。尼玛居然还遇到一个阿三,跟我搭讪,对我说他喜欢中国女孩,我的天,怎么可能惹得起阿三(你懂得)。晚上去一个店上吃了饭,味道什么的就不多说了,关键是有一道菜,是小扇贝,居然是生的!!!对于我们这种吃惯了熟食的人,你居然端出生的扇贝,也是醉了。两个人只把其中一颗掰开来看了看就全部剩在那儿了,所以建议大家在点东西之前如果不清楚到底是怎么样的菜最好还是先问问再说,以免悲剧。

考山路的人多的爆炸。

味道特别棒的冰粉

再来一张,有没有料很足

考山路上的马杀鸡,然而我们并没有去。

都很卖力呢

到曼谷第一天晚上热成狗,没经过我同意在7-11里面就买了杯冰可乐,这么热我也不想说啥子,泰国比较好的就是7-11到处都是,东西只多只齐全,可乐都是按杯子的大小收费,自己接,冰块随便加

第20天

曼谷

在越南,天天都是大太阳,但是基本上都没出过汗,气候宜人到爆,曼谷真的太太太热了,只要一出门,我就会开始流汗,而且一直都不会停,和我一起的胖子更是苦逼,所以我们对泰国真的是不怎么喜欢的起来。今天准备去大皇宫看看,因为离住的地方不远,所以打的车去,用了60泰铢,其实根本要不了这么多,完全是因为在大皇宫外的十字路口堵了太久。刚开始没找到正门,后头在太阳下走了很久,脚又痛,走的我鬼火冒啊,结果走到大门外,路上全是中国来的旅游团,什么鬼,慢悠悠挤到买票的地方才晓得门票要500泰铢,我看看成群结队的中国大妈们,拍照都已经无处下手,我已经预见了进去后的场景了,就和中国过年差不多,是去看人头的,我不想成为到点拍照的人,果断不去看了。发现旁边就是卧佛寺,果断去了卧佛寺,地图上看着两个地方离得很近,其实隔得很远,我们出了大皇宫又走了好远的路,半路实在扛不住了还找了家店喝冷饮,我已经不想说几乎大皇宫外面所有的店都被中国人占领了,呵呵,喝了一会,难喝又贵,实在不想呆了,继续赶路,赶到公交站牌,坐了一站,又走了几百米才到卧佛寺。卧佛寺人很少,很清静,建筑也是精致漂亮,我已经很满意了,门票才100泰铢,还提供免费的矿泉水(矿泉水在寺庙最左边的角落里,就是卧佛的外面),节约下来的门票费去卧佛寺做了马杀鸡,据说泰国顶尖的马杀鸡大师都出自那里,人超多,价格也比外面贵一倍,我体验的是足部,因为脚受伤了嘛,想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好,能把我的脚做好不,男朋友做的全身的,一直都在嗷嗷叫,但是说老实话,我觉得还没得我们成都的足疗做起舒服,男朋友也说全身的不舒服,还没得我按的舒服。总之有点小小失落的。天气太热了,逛了卧佛寺就不想走了,直接就回旅馆了,今晚住的是在考山路上,是昨天晚上逛考山路时发现的,只要450,位置挺好的,啥子吃的耍的都比较近,唯一不好的就是晚上太吵了,而且房间也不是特别干净,走廊里的灯还亮了一晚上,喜欢安静的建议不要住在考山路上,真的是灯火通明,我是想耍喜欢热闹的地方但是又怕吵的纠结体,哎,说多了都是泪。

大皇宫外面,照片的右边全是人

全部都在这里到点拍照

往里走左拐才是买票的地方,但是看看这些人头,仔细看还看到左边几个旅行团举的旗子,呵呵,只是冰山一角,瞬间就不想进去了

卧佛寺

卧佛寺做马杀鸡的地方

卧佛寺的足部马杀鸡,把我痛惨了,也并没有好多少,然而我最想说的是,其实我两条腿都是肿的,这不是真实的我的腿,这只是肿了以后的腿!!(不愿意面对腿粗的事实,哭~)

左边写着“欢迎中国朋友”好多人为他贡献了银子请举手

凌晨两三点考山路的样子你敢信,我想睡觉不想嗨

当晚吃的红鱼,看到别个吃还不错的样子才点的,感觉没得我家里做的鱼好吃喃

第21天

曼谷到甲米

雷打不动地依然睡到十二点,旅行果然还是要这样随性的好(又为自己的懒找借口了)。从考山路坐公交车到廊曼机场,花了三个小时,下早了一个站,又尼玛走了好远。so,如果你选择的交通方式是公交车的话,请一定留足时间,要么就住在机场附近,要么就打车(如果你是土豪的话)。依然坐的亚航,机票便宜的不要不要的,但是机票就整个像收银条一样,估计成本都是从这些地方克扣出来的,不然真的没赚啦。到甲米机场的时候已经晚上了,有专门的车把我们送到甲米镇上,把你酒店的名字告诉他,他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机场离镇上不远,一会就到了,我们并没有预定酒店,所以就在第一次停车的地方下了,在下的附近逛了几家没看到合适的,才开始在booking上找,找到一个价格还比较便宜的,600泰铢,还多大多干净的,剩余房间数也比较多,就喊了一个“三轮车”直接过去付的现金,“三轮车”看我们是外国人想烧我们,喊价100泰铢,还好我有地图,晓得过去根本就不远,只有1公里多,果断还价50泰铢,最后扭捏了几下还是答应了这个价格,是不是又还高了?去hotel的途中经过周末夜市,真的好热闹,“三轮车”师傅就给我们说这只有在周末才开的,相当多吃的和耍的,可惜住的地方到夜市还有一公里,脚痛的不行,我就没有去了,想把逛夜市的时间都留给清迈,现在逛了看了也懒得背着到处跑。hotel老板这里有卖很多票,第二天到皮皮岛的船票就是让她帮忙订的,每人350泰铢,比外面便宜50泰铢,还有免费的车到门口接我们去码头。我个人不太喜欢提前订好住的地方,因为我觉得旅行中的变数太多,倒不如随性而为,你要晓得热门景点hotel都不会太少,总之见招拆招。

我这种穷屌都可以fly了,你有什么理由不可以?

亚航的座位好小,毕竟是廉价航空嘛,就比成都到重庆的高铁贵一半多而已

第22天

皮皮岛
  • 门票价格:入岛免费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 简介:沙滩,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最惬意的悠闲度假胜地。

早上专门的车把我们接到码头后,我们就拿着老板开给我们的收据去check in的地方换成了船票,然后还要步行两三百米才到坐船的地方,两个小时左右到皮皮岛,船真的烂成渣渣。皮皮岛遍地都是吃的住的和中文,简直是全球旅游热点的标配,街上很多人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也有一点中国人,听说普吉岛更甚我就不禁打了个冷战,天朝人是要占领全球的节奏啊。我们就在码头找的住宿,不管吃饭订票还是坐船出游都很方便,我的脚和热成狗的天气也不允许我走的更远了,之前在booking上看了一下皮皮岛的房间,贵的要死,我们找的这家,楼下是旅行社,楼上是住房,码头朝里走右拐就能看见,就在正街上,1200泰铢,我已经感激涕零觉得非常便宜了。由于物价承受不了,准备第二天就到兰塔岛去,所以今天下午我们还是准备出出海,毕竟在芽庄就没去四岛游,到了这里,没得四岛去去三岛也好,所以在楼下定了票,一下午,长尾船,去了哪些地方真记不得了,反正有浮潜(免费提供浮潜用品,只要你敢用),有上岛(另付费),有水果有盒饭,还看了海上日落,每人500泰铢,只有我们一对中国人,到了浮潜的地方那些老外都各顾各地去游了,胖子下去了一下呛的吃了几口水就再也不敢下去了,果然还是只能在游泳池里狗刨哈,我就是旱鸭子,所以除了觉得坐船的时候比较拉轰外,没多大的感觉,就静静地坐在船上荡啊荡也是极好的,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地接触海,觉得海真的好深好深,多看一眼都好像会被吸进去一样,船在海上飞奔的时候海水打在脸上也是实实在在的咸啊,还有一个感觉就是泰国人态度真的特么的太“好”了,脚伤,岸边石头又多,麻烦他扶一下一脸不耐烦,请你对长得丑的人也抱有一定的怜爱好吗?瞬间对越南的好映像又提高了几倍不止。回岛后洗了澡差不多就可以吃晚饭了,居然还有中餐馆,可见中国人是多么的多。吃了饭顺着海逛了一下街,晚上又别有一番风味,下次来了再去沙滩看看吧~

码头下船的地方,热带鱼一波一波的,不得不感叹水真的太清啦

水和天真的是一样的颜色,虽然是码头,但也是美美哒

手机随便照的,太渣,请随意看

皮皮岛的咖啡,和越南真的是差太远了,哎

第23天

兰塔岛

从皮皮岛到兰塔岛的票也是在楼下的老板那里买的,两个人500泰铢,一个小时就到,没有预定住宿,到了岛上才找的,真的是把我走安逸了,建议去兰塔岛的话还是在网上先预定好吧,老板还可以来接你,我们走了很久很久最后才找到一家比较合适的,700泰铢,算是比较便宜的了,但是房间是才装出来的,很新,还有一个阳台,在临街,加油吃饭到7-11都比较近,老板人也很好的。到了房间第一件事就是开空调冲澡然后收拾东西背个小包包和相机就出去浪啦,在老板那里租的车,还比较可以,150泰铢,加油50泰铢,沿着兰塔岛的海岸线骑,没做啥子攻略,就边走边看,反正摩托车在手,只要有路,走到哪里都不得虚的。最惊喜的是找了一个临近公路的海滩看日落,看到好多本地人在海里冲浪,虽然两个旱鸭子不会游泳但也学着他们下海飘了哈,因为有根多大的麻绳一直牵延到海里的,真的是太嗨皮了,和一个大人两个小孩还有一只狗在海里荡阿荡,来泰国最开心的时候,唯一的不足就是海水太咸太咸啦,还好我穿了泳衣的,下海的时候把外面的薄杉杉脱了就下了,男朋友居然没穿泳裤,哈哈哈,但还是在我的怂恿下脱了长裤穿个红色火把摇裤和我一起下去了的,上来的时候身上都湿透了,干脆就不穿裤子了,穿个红内裤就去骑摩托车,我也没穿裤子,穿个三角泳裤就疯扯扯的走了,泰国的海给人一种很热情奔放的感觉,不像越南的小家碧玉,让人忍不住下去浪,真的是很神奇,我们穿着三点一式就能在街上逛,还去饭馆吃饭,完全没得不好意思的感觉,泰国的海岛就是能让人勇于脱衣服还觉得特别自然的地方,哈哈哈哈,对于这一点必须给个赞~还有晚上在公路上骑摩托的感觉真的是爽爆了!!!晚上就在hotel对面吃的晚饭,还算吃的比较豪华了对于我们来说,主要是闻到烤鱼的味道了,好想尝试一下,结果咸死我了,真的是在海边住起盐不要钱的吗??兰塔岛,我觉得是一个比起皮皮岛我更喜欢的地方,是之前在网上看攻略无意中看到的地方,因为也只呆了一天不到,所以没有多大的发言权,只是说说自己的感受,兰塔岛上很多外国人租了公寓长期住,看到很多人都是自带太阳伞去晒太阳的,说明都是长期住在这里的,岛上基本上没什么中国人(至少我们去的时候是这样的),都是外国人,但是也不多,兰塔岛的海和皮皮岛的比起来还是有很长一段差距的,没有那么漂亮,旅游业没有开发的那么全面,所以相比起来很少人去,不过我倒觉得安静,是一个适合放空的海岛,坐在沙滩边的咖啡店里,点个fruit shake看着几个人打着沙滩排球,有个比基尼美女打了伞晒日光浴,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喜欢安静的人可以去看看

第24天

甲米

今天准备去甲米,后天的灰机到清迈,兰塔岛到甲米镇600泰铢两个人,同样在hotel老板那里买的,只要你想要的票,一般在老板那里就能一站式购全了,还是蛮方便的。到了甲米也是到了才找住宿的,在地图上找的,真的走了很远很远,但是第二天去坐机场大巴发现另一个方向住的更多,而且坐车更方便,真的后悔啊,第一次去的怕麻烦的还是先就在网上预订好哈,我完全是因为懒得预订,下次找的到路了就晓得了。到了甲米,司机问我们到哪里下就把我们放到哪里,我们就说到中心,到了一条比较繁华的街就下了。下了车真的是日了狗了,遇到有个三轮车师傅,紧到来喊我们坐他的车,我们说我们走路走路,一直都多礼貌的回复他的,结果就在他问了几次我们也回绝了几次后,就开始指着我们骂了,虽然听不懂,但是看他的表情也不会好听到哪去,醉完了,才对泰国树立的良好形象又没得了。最后找了一家,老板很有艺术细胞的嘛,说他的房间在网上多么多么火,只剩一间了,于是我就拖着我的伤腿爬楼梯经过一个好像失足女房间样式的走廊,进了一个真的算不上好的房间,只能用寒酸形容,不过看在便宜,只有500泰铢,还有空调,我也就忍了,对于我来说,在泰国,只要有空调,其他都是可以将就的。 好在附近有个购物广场,也不算太远,去吃了在泰国比较有名的冰淇淋,还在泰国第一盘吃了肯德基,后来在泰国的很多次伙食都是在肯德基解决的,泰国菜真的吃不来,十分想念大成都的伙食。

冰淇淋还是蛮好吃的,人超多,这两个冰淇淋一共204泰铢,还好,值得

第25天

清迈

早上从甲米镇坐车到甲米机场,100泰铢一人,基本上都是这个价位。到泰国已经一周了,电话卡只能用一周,在充值和重新买一张中我们还是选择了重新买一张,算来算去好像更换算样,主要是没那么麻烦。到清迈的时候是中午点的样子,这次学乖了,早就在booking上订好了房间,才450泰铢,而且多大还有阳台,又离古城相当近,性价比超高哈,应该在网上找就能找到的,性价比最高的。从机场到住宿的路上,还把护照掉在了出租车上,还好之前找地方的时候出租车司机给旅馆老板打了电话,老板那里有备份,不然没有名片也不晓得车牌号的我们真的不知道该咋个办哦,还好还好,没有掉,感谢好人,好人一生平安啊~~中午的样子在老板这里租的车,车是从其他地方骑过来的,略贵,不过质量看着确实很好,就是太麻烦,哪里有几处伤痕都要记录地一清二楚的,还要签单子。租车加上加油一共300泰铢哈。租了车找了一家饭馆吃饭,呵呵哒,吃了290泰铢,就吃的水煮菜,让我们这等四川狗怎么活,从此在清迈爱上肯德基。下午逛了大学城附近的街和古城里的几个寺庙,就是骑着摩托瞎逛,没得啥子目的地的。一下午就这么混过去了。晚上回去的时候看到古城里面有个地方比较热闹,进去一看,结果是夜市,主要是去吃东西的,价位和大成都的都是差不多的,也没有特别惊喜的味道,大多数都是外国人,都是中国人去吃。明天准备去拜县,清迈没打算待多久,现在想想,当时居然都没有去看看邓丽君以前住的酒店,一大遗憾。

难得起来一大早去赶灰机,居然还看到日出,哈哈。就是我们站着照相的这里,就是河边,超多住宿,看着也都不错,可惜当时我们走错了方向,就没有找到,痛心疾首!

双条车,就和我们小时候在乡下坐的蓬蓬车一样,只不过颜色弄的多洋气,城里人没坐过蓬蓬车的就觉得稀奇,没啥子特别的

看我们租的车,还是多新多大的

这家店貌似很火,但并没有进去吃,门口超多人跑去照相,物极必反,炒火了估计也不会比路边摊好吃到哪里了

第26天

拜县
  • 简介:拜县位于泰国西北部夜丰颂府的东北部,周边与泰国清迈府及缅甸掸邦交界

在老板那里买的下午到拜县的票,180泰铢一个人,基本上都是这个价格,是商务车的样式,我不太喜欢,一路坐起好想吐,回清迈的时候就坐的当地的公车,很烂很挤很慢,但是慢悠悠地吹着山里的风,感觉很好。最后悔的是没有骑摩托去拜县,路上看到好几个骑摩托的,好爽,好想跳下车回去把摩托骑到,一路上和素贴山上差不多的路,妥妥的无压力。因为下午才出发,所以我们很勤快的早上就起来了,决定上午还是去双龙寺和素贴山转转,刚骑到山脚就下雨了,不过并没有阻挡我们,骑到后面就没有下了。走到半山腰还吃了几串烤肉肠,可以说并不怎么好吃吗?然而去了双龙寺也没有进去,因为不想买门票!!就在双龙寺外面吃了各种小吃,简直就是个小市场!接着又往上骑了一段距离,温度越来越低,人越来越少,飞蛾越来越多,全部往头盔里面钻,所以最终还是没有骑上山顶,油也没有准备够,又一大遗憾,清迈太多遗憾了,估计以后还会再去一趟。快晚上的时候才到拜县,下了车以后就在旁边一家车看起来还不错的店租了车,打算在拜县待四天,所以租了四天,480泰铢,租的久就会便宜一点的,就在老板那里加的油,总觉得有被坑的感觉。租好车就去找住宿,结果就在对面的街上找到一家住宿超级划算,单独的房间,单独的小花园,单独的阳台,简单大方又不失格调的大床和房间摆设,最巴适的是check in的地方就是休息的庭院,有木质餐桌,有秋千,有免费开水,免费咖啡,免费茶,还有免费香蕉,出门一分钟就是7-11和人最多的夜市,对面就是酒吧,但是又非常的安静,这样一个闹中取静集地理位置优势和高品质为一身的房间,喊价350,我还丧心病狂地还价了,还到了300泰铢,人民币五六十吧,性价比真的超高有没有,唯一就是没得电视,不过只要有冰箱,一切都ok的,而且晚上不用空调都不会热,清迈和拜县晚上的天气还是多合适的。在这里住了两晚,想想真应该四晚上都住这里的,后面住的真的有点浪费钱了。

素贴山上的双龙寺外面

双龙寺下面,全是双条车,然而我们是骑得摩托上山的

第27天

拜县

住宿的地方虽然很便宜,但是住着很舒服,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地又预定了一晚上。今天就骑着摩托车在拜县到处耍咯,拜县主要耍的地方就是县城外面那条大道上哈,很多网上很火的地方,比如黄房子啊二战桥啊之类的都在这条路上,是主干道,谁知我们还没出城,就被警察叔叔在出城的必经之道的十字路口逮到了,“驾照呢”“没有”“你们这是违反规定的,没有驾照是不能骑摩托的,我给你们开张单子,你们去对面交罚款吧”呵呵哒,第一天就被泰国交警摆了一道,被逮到的基本上都是来旅游的,100泰铢,示意你只要交了这100泰铢,拿着罚单,这一天都不用再交罚款了,意思就是100泰铢一天的过路费,这算不算变相的坑钱。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就学聪明了,在地图上找了一条小路出城,就不用经过那个十字路口了,算一算也是节约了很大一笔开支呢。拜县是个很小清新的地方,真的很适合放(zhuang)空(bi)呢。本来是天气晴朗心情愉快的好日子,但我并不开心,沿路上都是美美的风景,到哪都想拍一张,偏偏天气太热,死胖子受不了,所以拍照就一直不耐烦的样子,然后继我无数次笑脸贴他冷屁股后我终于毛了,谨记,不要和自己不喜欢拍照还不愿意给女朋友好好拍照的人一起出去耍,整的我心情阴霾了好久,虽然后来又恢复了,又到处拍拍拍,但是心里的阴影是永远消散不掉了的。加了50泰铢的油,跑了一天,出门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你懂得,所以午饭是在出城后路边一个饭馆吃的,只能说相当符合我们的胃口,就是辣椒炒肉饭,辣椒有点二荆条的味道,虽然还是有点泰国本地的那种香料味,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了,出来这么久,终于终于找到一道合口味的菜了,后面的几天,中午我们基本上都去这家吃,如果没去,也是在其他地方吃辣椒炒肉饭,还初次尝试了冬阴功汤,味道颇怪,一股泰国某种香料的浓厚的味道,不过还可以接受,有点小辣,越喝感觉越好喝。今天就沿着主道走到了二战桥,看了几个比较有特色的建筑,体验了大秋千,去温泉看了看,门票太贵,关门太早,没有进去,这些网上都是有的,我觉得攻略什么的没必要做太细致,我们就是走到哪算哪,还东拐西拐到某些不知名的小路,风景也挺好的。今天最想推荐的是西瓜,就是在路边的一个大棚,根据西瓜大小有不同的价格,我们买了一个20泰铢了,两个人吃的好饱,而且又红又大水又多,巴适的板!今天还有一件事就是找好明天的住宿,因为想体验一把纯天然风景好的住宿,所以这次我们找的城外,就在黄房子斜对面,是在网上找的,500泰铢,两个房间一栋,有游泳池,订好后就给老板说好第二天来,起床后把东西放到这里好出去耍。然而如果再给我一个机会,我宁愿四天晚上都住城里,因为虽然这里环境什么的是很好啦,但是浴室全是多大一个的蚂蚁,房间里还有壁虎,虽然说明生态好,但我并不想如此亲近大自然。晚上去拜县的夜市吃的饭,也是吃的辣椒炒肉饭,好吃的板,是一个推着车车卖炒饭的胖师傅那里,很多人都在他这里吃炒饭,味道不错哦,大四川的可以留意一下。

拜县第一天晚上和第二天晚上的住宿,很文艺

住宿外面的小阳台

住宿外面的小庭院

晚上手机拍的,略模糊

二战桥

这是在树屋的大门口照的,树屋挺别致的,但是我觉得昆虫也是不会少的

风景还是很好的,这附近超多住宿的,慢慢找

这就是辣椒炒肉饭,这是下午的时候我们瞎逛饿的遭不住了,在一个很高的地方找住宿,发现那里有菜单,很惊喜地点了一份,味道还不错,fruit shake很凉快很浓郁

第28天

拜县

起床后就 直奔今晚的住所了,又是大中午的节奏,干脆早中饭一起吃了,还是昨天那里吃的。放下包包就去找可以骑大象的地方了,一直听说泰国的大象比较出名的,最终找到了一家,就是骑摩托车瞎逛找到的,在树屋的附近,二战桥过去一点的地方,有几家大象营,有一家在网上都比较有名的,但是略贵,所以我们选了对面那家,两个人800泰铢,不得不说这是我做的最后悔的决定。下午到了约定的时间我们骑车来到这家店等待大象,结果大象出去接客了还没有回来,在这期间我上网无意搜了一下,才得知这种环境下的大象是怎么样的,从小受了多少折磨才变得今天这般温顺,看的我心里难受不已,刚好大象回来了,钱已经交了,老板催促着我们,不可能不上,回来后大象没有歇一下,没有喝一口水,没有吃一点东西,又马上要驮着我们去河边戏水,它明显很不愿意,有点抗拒不愿意配合,被驯象员粗暴地“教训”后才乖乖站着不动,你知道正常的大象一天要喝多少水吃多少东西吗??最终我还是上去了,但是心里很不安,看着他们不给它水喝,就想让它走到河边去吧,至少能在这么热的天气里去河里稍微凉快一下,一路上难受无比,大象稍不听话就被驯象员拿着尖尖的东西打,听说这样大象才会觉得痛,一般的钝器它们都不会有感觉。我根本没有体会到其中有什么乐趣,到了河里就挣扎着非要下去,然后站在河边看着他们,驯兽员让大象做各种动作来讨我们欢心,他以为我们会很高兴的,但我觉得大象并不高兴,所以我也不高兴。回去的时候死活不愿意坐回去,让男朋友先回去然后骑车来接的我,驯象员的眼神和气场真的超可怕。后来男朋友来把我载到大象在的那个店,买了四把又大又新鲜的香蕉喂给它,直到老板说够啦够啦吃多了它会腻的才离开,算是给自己一点安慰吧。回来后朋友圈里有人要去泰国,我说能不坐大象就不坐吧。回来后看到他还是坐了,而且笑的很开心,心里难免不好受,他说我不坐别人也会坐的。然而如果你不坐,别人也抱着这种想法不去坐的话是不是坐的人就会少很多,至少你不坐的这段时间它就能稍微休息一下?我不想断然评判别人的做法对与错,我管不了别人,只做好自己就是了,个人想法勿喷。接下来的时间我都不想说话不想笑,心情郁闷了好久,总之以后我都再也不要坐大象了。晚上又去夜市逛了逛,实在没有什么东西好买,买了两件T恤,上面有泰国文字,想到平时都可以穿也能保存好久感觉还是挺实在的。夜市上还有卖手工艺品的人,在一个摊子上看到一个男士钱包,全牛皮的手工的,做工当然没有那么精细但是很软很软的,450泰铢,买给老爸,不知道买贵没有。

大峡谷的路上

大峡谷,风景还是不错的

大峡谷,太晒

当晚的住宿

泳池背后就是这样的,风景还是可以噶

夜市上的炒饭,味道超级霸道,好吃的很哦

第29天

拜县

之前耍的都是出城大道左边方向的,今天走的右边方向,没有左边耍的那么多,一路上看到几个瀑布,我只想说这也好意思称是瀑布,就是一个小水沟,估计就和自来水差不多大的水量,再也不信泰国所谓的瀑布了。唯一惊喜的就是中国村,顺着中国村的路一路上坡到了云来,应该是拜县最高的地方了,门票20泰铢一个人,还送一壶花茶,茶真的是好喝极了,风景也是好到cry,去拜县的一定一定要来这里,俯瞰着整个拜县,吹着风喝着茶看着头上的云飘来飘去,真的是再也不想走了的感觉,拜县最值得来的地方,没有之一了。之前还去了一个峡谷,风景也是蛮不错的,峡谷不大,但是可以爬上爬下绕着走,我们还看到底部有亭子,只是我脚痛,所以就没有下去了。今晚住的地方也是在网上看到的评价很好的地方,中午背着背包去,居然房间还没收拾出来,我们住的是独栋的像别墅样的房间,700泰铢一晚,和网上一样,当时看的时候觉得超好,所以也没还价,后来想想,我没有经过网上来入住,不是应该会便宜一点吗?给老板提起来,说我们不要早饭了,能不能便宜一点,他说不能,之前说好是多少就是多少。然后我们又想反正都是那么多,不如就要早饭,于是又跟他说我们要早饭了。哎,肯定觉得中国人不讲诚信了。老板是个英国人,有两条大狗,网上评价很好,但我完全没啥时间跟老板交流,网上多晚才回去,但人还算好,我们出尔反尔也并没有给我们毛起。今晚真的是睡得最忐忑的一晚,一直有个像鸟叫的声音的东西在我们头顶上叫,因为头这边就是一个多大的木制的浮雕,后来用电筒照才晓得是壁虎,把我吓的都不敢睡觉,害怕它钻到我的耳朵里面来,然后百度了一下,有人说壁虎比我怕它更怕我,才稍微有点地放心睡了,总之这一夜不划算啊不划算,我宁愿住城里300泰铢的,奉劝不是特别爱好大自然的就不要去城外面住了,被窝上的蚂蚁,随处可见的壁虎,多半都是你入住的贴身伴侣。

等待入住

游泳池也并没有游

就是远处那一栋房子

还可以,床还是挺大的,阳台也大,除了头上的壁虎,一切都还是挺好的

下面就是大秋千,上面是吃饭喝水登记住宿的地方

大秋千的平台上

云来

傍晚快到hotel的时候发现云变得好像一只鹰哦

夜晚的拜县

在这里纠结了很久,还让老板拿了好几件货出来看了,然而最后并没有买,求老板的心理阴影面积

第30天

拜县到清迈

今天就回清迈了,坐的是本地的公交车,80泰铢一个人,不是一般的烂,哈哈,车上都是电风扇转着吹的,而且全是本地人,过道全是行李,还有一股奇异的味道,爬坡的时候经常就觉得快爬不上去了,比商务车多走了一半的时间,但是我就莫名的喜欢,可能我比较懒得原因吧,就喜欢这样慢悠悠懒洋洋的在山间行走,有更多的时间看风景,头也不会晕,和当地人坐在一起,才切实的感受到我真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那种感觉很美妙。今天晚上刚好是清迈的周末夜市,是我大采购的时间,哎,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的,给朋友东带带西带带,再给自己置办点小玩意,就花去了1100泰铢,心疼。

英国老板做的所谓的英式早餐,中间黄黄的是蛋,我可以说想念大四川的包子吗

这居然是个银行,敢不敢再萌一点

清迈夜市

夜市的中间一条道基本上就是卖艺人的天下,唱歌的拉琴的演奏各种乐器的都有,就是没有装瘸腿只知道要钱的,给个赞

第31天

曼谷

到泰国除了清迈到拜县就没有坐过大巴车或者火车了,不知道是不是一种遗憾,因为时间本就不多,加上车票比机票便宜不了多少,本着节约时间的宗旨,所以基本上都是坐的飞机,泰国国内的飞机很便宜,好多都只要两百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越南坐sleeping bus真的坐的好伤啊,再也不想长时间地坐大巴了,如果时间充足又有兴趣的倒是可以尝试一下。今天就从清迈回曼谷了,明天的机票回国。晚上在机场附近找的住宿,600泰铢,一个没有前台没看到老板没有窗户还讲了好久价的hotel,对面就是红灯区,好在房间挺大的,冷气足(这是最重要的),明早一早的飞机,去附近超市买了一点辣条啊冬阴功汤调料包啊就回去早早地就睡啦,要回国了,感觉都离家好久好久了,最怀念的还是大成都的火锅串串回锅肉二荆条啊。当你看了世界你才会发现,什么泰国菜越南菜都不如川菜好吃!

回曼谷了,终于也是要回国了

第32天

回国

一早的飞机回国,是曼谷到昆明的,国内的航班,机票的纸张都要好的多,还有飞机餐,也是很不错,而且只要四百多,是不是很便宜,所有机票都是在去哪儿买的哈,绝对不是打广告,因为去亚航买的话太复杂,而且全是英文,半懂不懂的,去哪儿网和亚航的价格都差不多的,所以还不如在去哪儿买了。到了昆明还有几个小时再转机到重庆,见了几年没见的老同学,真是女大十八变啊,以前男孩子头穿男孩子衣服的女子已经变成一个萌萌哒的小女人了,还对我说不晓得以前自己咋个想的,过得那么糙,简直是让我这种几年都没有任何改变的人无地自容,总之见到老朋友很高兴,一高兴就在机场喝起了饮料,想我是多大的胆子敢在机场喝水,喝脱了144人民币,呵呵哒。恋恋不舍地别了老友,等了一会就转机了,又一次来到了重庆,今晚就夜宿重庆,在火车站附近住的家庭旅馆,80人民币,因为一般的商务宾馆都要几大百,想想还是天朝厉害。

第33天

完结

一个月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现在想想仿佛还在昨日。以前家人连四川省都不准我出,这次却勇敢地出国了。走之前买了两本越南和泰国的走遍全球,也基本上没看。有很多人问过我,我有一天或者三天的时间,在成都应该怎么玩啊,然后我尽量把我知道的还算好玩的地方告诉他们,但我最想说的还是,坐公车吧,看看公车上形形色色的人们,想在哪里下就是哪里了,会不会太矫情,哈哈。我心目中的旅行就是没有攻略,睡到自然醒,不去热门景点人挤人,不跟团,不到点拍照,走哪算哪,沉下心体验不一样的风景,跟着本地人的生活节奏,体验他们的生活方式,忘掉你的生活,你要知道,在这里,没有人认识你,你是全新的你,你需要做的就是放松放松放松,不需要一直玩手机,不需要心心念念着你的家庭你的工作和玩了这么久回去后怎么办,玩嘛,那就好好玩就是了。

从四月份回来到现在十一月份,这篇攻略才断断续续写完,因为出去玩的时候没有太多时间去详细记录太多,只几十字记下每天的大概而已,有些地方连大概都没写。所以很多细节没有,很多别人有的东西我也没有,都是靠我们两个一点点回忆来慢慢写的,我不知道最好吃的在哪里,不知道哪里最好玩,也可能我玩的和别人不一样,只是尽力把我记得的写在这里,也给自己一个回忆,以后老了想不起来了可以翻来看看,仅此而已,但仍希望有能帮到你,仍希望你能轻轻松松跟着自己的心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