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游天津

• 出发日期/2015/04/04

• 玩法/清明 美食

前言

写这个游记是朴先森建议的 他说要把旅行中点点滴滴纪录下来 自己留作纪念 这次因为仓促 事先没有做功课 所以走得有点乱 属于想起来哪儿去哪儿类型 路线上完全没有参考价值 只希望一些其他攻略上没提到的小细节能给其他朋友提供一些小帮助

因为行程是临时定的 所以车票和旅馆都定得有点晚了 没有定到特别中意的 相声也没有提前预定 旅友们最好还是提前准备一下比较好

推荐三家美食 九磨豆浆 苏易士西餐厅 普拉那啤酒坊

盛世金湾大酒店 还行吧 提前五天定的 各家宾馆都没房间了 有点旧了 团购109到店加50 服务人员也算尽力了 但旁边有家KTV 晚上实在有点吵啊

吐槽一下出租车 各种加价 拒载 交警在旁边听着也不管 打车先问去哪儿 但公交车确实不错 空调2元 普通1.5元 车况不错 等待时间短 推荐大家出行坐公交车吧 再有就是步行了 我俩去的景点位置都比较集中 一般都是跟着导航走着去 很方便 不过这样一来移动电源就是必备的啦

第1天

• 地址:天津市滨江道张自忠路至南京路

早上七点下车 实在太冷了 我俩从沈阳到天津本以为会暖和几度没想到天气预报不准 赶上降温 下车就蒙了 合计去购物街买件衣服应付一下 没想到失误了 到了才发现 太早了 商业街没开门 没办法 去KFC吃了口早餐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近和平路商业街)
  • 简介: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密密麻麻贴满墙壁,奢华和创意程度令人惊叹!

从天津站到滨江道路上路过瓷房子 朴先森表示有兴趣(不容易啊 他一向一副我是陪你来的去哪儿都行的样子)所以吃完早饭跟着导航步行到瓷房子 确实震撼 连屋顶都有图案 而且 屋里有好多明清甚至元代的家具 大家可以看看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8号
  • 简介:参观优雅古典的欧式洋楼,了解少帅曾经的生活场景。

瓷房子边上就是张学良旧居 顺路进去看看 有讲解 还是不错的 印象深的是椅子一面有软垫 一面是正常木板 冬夏可以换面用 高端啊 屋里还有戏台 可以在家听戏 还有小冰箱 冬天取冰夏天用 哎 有钱就是任性啊

辽宁路小吃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辽宁路(近滨江道)
  • 简介:辽宁路小吃街地处本市核心商圈,除了本土小吃外还汇聚了台湾以及日本、韩国、泰国等地的特色小吃和美食。

逛完步行回到滨江道 太阳出来了也不用买衣服了 找到康乐小豆冰棍 以及辽宁路小吃一条街 开心啊 各色小吃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小吃街的另一端就是劝业场 进去看看就出来了 继续步行到意大利风情街 好多漂亮的小洋楼 人头攒动 还有好多卖纪念品的 恩 兴趣不大 走得有点累 决定回宾馆睡个午觉 晚上再回来

• 地址:解放北路与滨江道交口津湾广场3号楼
  • 电话:022-23219088

办完手续美美睡了一觉 起来都快四点了 晚上想吃狗不理包子 看有团购 打电话问用不用预约 大姐说你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内过来 我们俩急急忙忙赶到 结果上座率不到三分之一 纸巾两元一盒 哎 不过我俩数了一下 每个包子都是十八个褶 哈哈 心情顿时愉快 而且每个桌子下面都有一个插口 真是贴心啊 又要了一瓶狗不理啤酒 味道嘛 就那么回事儿吧

• 电话:022-23219988,022-58302121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滨江道1号
  • 简介:天津繁华街景的精华地带,夜晚漫步浪漫迷人。

我们去的狗不理包子就在津湾广场附近 吃完就顺着解放桥到津湾广场遛达遛达 解放桥果然气派 之后打算去天津之眼 码头上有游船 想坐船去可是游船虽然到天津眼但是不停 返回后才能下船 打车等活的 下客的 胡同里的都要高价 不打表 真霸气啊 在沈阳几年前开始 拒载要高价真罚钱 所以一时有点不适应 到天津眼将近六点 已经没有票了 只能在桥下欣赏一下海河的夜景

因为下午睡了一觉 所以精力充沛 于是又到意大利风情街喝点小酒 晚上的意大利风情街果然更加热闹 一路逛下来 各家店铺都各有特色 好多店都有现场驻唱的歌手 朴先森决定找唱的最好的 于是我们选择了普拉那啤酒坊 当晚真的很开心 店家还提供了毯子 给坐在室外的顾客御寒 大家都很嗨 建筑 灯光 音乐 美食 非常完美 虽然价格有点小贵 但是值了

第2天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早上起来都九点多了 决定去古文化街 先后买了蒸梨糕 茶汤 和煎饼果子 味道嘛 还好了 卖蒸梨糕的美女说其他颜色的酱没有了 只给了两个颜色的 劝大伙几个朋友一起出行的话一种小吃买一份足矣 根本吃不贯也吃不完 尝一尝就行了

• 地址:和平路290号劝业场商场7楼(近滨江道)

路过泥人张 买了两个小生肖 给家里孩子 随后看到泥人张世家 百度了一下才知道 原来分属不同分支 泥人张注册了商标 而泥人张家族历来不收徒弟 只传儿子 所以泥人张世家是他后人开的店 里面很多艺术品 动辄数十万 让人称奇 但在店角落里有活动特价的 其实模子都是机器制的 只是泥人张现传人的助手给开了个脸 二百多块 果断再来一个 据说传人张宇开个脸的就得十万往上 亲手制作的根本不卖 但包装确实不错 有证书有纪念册 泥人张的只有小纸盒 我俩还犹豫了一下生肖送人会不会不喜欢 但买都买了 而且给孩子 就是个纪念

泥人张 生肖兔

泥人张世家 武财神

好大个纸盒 好气派的说

泥人张世家允许寄存 要不拿着太沉了 从第一天起我俩就一直在打名流茶馆的预定电话 可是怎么也打不通 于是从泥人张世家出来去名流茶馆古文化街店排个半小时队买了票 不远处就是民俗博物馆 不要票 用有效证件可以领票

女孩儿的发饰

手工艺小灯笼 想当年过年时我爷爷也给我做过

好长的大算盘 帐房先生赞一个

大锅

婚床

这个是拍被子的

民俗博物馆出来就看到了这个鞋文化博物馆 这个不太建议去了 有点小 中午休息 我俩急急忙忙出来了 每人20门票 不过也有收获 知道了原来鞋文化的祖先是祖先是孙膑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东马路东门里2号

继续跟着导航到文庙 服务人员很热情 有一处状元井 两侧翠竹掩映 整体很是幽静 各处拜了拜 毕竟工作中还有很多考试嘛 希望文曲星和孔圣人保佑

• 地址:冶金路与长江道交汇处东50米路北

继续往前走 遇到了耳朵眼炸糕 哈哈 非常好吃 可惜买少了 一开始怕不好吃没敢多买 吃到确实好吃想再买点 可是排太长了 算了吧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

在鼓楼转了一会儿 一样是古香古色 但惦记着相声 就往回走了

• 开放时间:周五,周六 19:30-22:00 周日 16:30-19:00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古文化街主街2楼

相声果然值得一听 排队进去时听说票卖完了 有人买了加座 还在琢磨加在哪儿呢 原来加在了台上 哈哈 也不错 近距离接触了 演员妙语连珠 很卖力气 观众笑声不断 最后压轴的是已故艺术家杨少华先生的长子杨威先生 给老先生点个赞

名流茶馆四个字的匾额是马三立先生亲笔题写的

台上右侧老先生就是杨威先生

• 地址:南市食品街3区1-3楼
  • 简介:以家常小海鲜为主的炒菜馆,味道不错而且分量很足。

晚上去了海鲜八大碗 据说天津有句老话 借钱吃海货 不算不会过 我俩也得尝尝啊 朴先森一激动点多了 浪费 严肃批评一下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慎益大街与荣业大街交汇处西南角
  • 简介:汇集天津的各种老字号传统小吃,来此可以一一品尝。

八大碗就连着食品街 小逛了一下 也有好多小吃卖 买了几盒桂发祥麻花 不讲价 30一盒 后来同事说好吃自己在京东买的27 还包邮 我看了 一模一样的 建议朋友们也可以这样 还省得拎着沉

第3天

九磨豆浆

早上正愁吃什么呢 路过了位于山西路上的九磨豆浆 外面看这个小店挺有新意的 有人坐在床边喝豆浆吃煎饼果子 进去看看果然有惊喜 装修新颖 自动喷洒的绿色植物 吃的不贵 煎饼果子10元馄饨6元不加蛋 服务态度极好 而且老板娘居然主动问我俩团购没 团购合适 再加上可爱的墙画 我俩像捡到宝一样美美的吃了顿早餐

• 地址:西安道18号
  • 简介:有名的糖炒栗子店,栗子个大皮薄软糯可口。

继续往前走 第一个路口向右看就是小宝栗子 买了一袋回程火车上吃了 排在我们前面的是位老阿姨 服务员很耐心 赞一个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继续走就是五大道 我们参观了一位名人旧居20元 赠送自行车免费骑行了两小时 五大道上各色建筑非常漂亮 除了官方的还有私人的自行车租赁 好像也是20元钱 还有带导游的马车 我俩多年不骑自行车了 晃晃荡荡的边骑边照相 汽车驶过时提心吊胆的 哈哈

逛了一上午 午餐决定在大名鼎鼎的苏伊士餐厅解决 正好赶上政府对墙面维护 本来就极具年代感的门面加上脚手架更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 服务人员都是大姐 既不热情也不冷淡 屋里挂着老照片 食物倒是出乎预料的好吃 价格也实惠 食客中并不全是游客 有一桌是本地的老夫妻 我偷偷的猜想 他们是否从年轻时就中意这家餐厅的味道 从相知相恋 结婚生子 一直到白发苍苍 仍然不时来光顾这个有着他们美丽记忆的地方 如果真是这样 那将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啊

• 简介:天津站,俗称天津东站,是中国建成最早的火车站,又叫老龙头火车站。

吃的饱饱的之后 回宾馆取了行李 宾馆前台给我们指了条小路 居然走到天津站才十多分钟 在天津站里 我俩闲聊天 我说 等我们有了孩子我也要带着他四处走走 他说那你得趁早 得他小学时就开始 要不然他有了自己的朋友哪有空理我们 还不得嫌我们麻烦 好吧 小长假要结束了 我也要回去努力工作 为了我们 我们的父母 未来的孩子 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