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纯白的婚纱,赴一场蓝色的童话

攻略   >  圣托里尼旅游攻略   >  穿上纯白的婚纱,赴一场蓝色的童话

• 出发日期/2014/09/28

• 玩法/蜜月 婚纱

前言

启程

最初,是为了实现一个无知少女当初对爱琴海的无限幻想

在路上

才渐渐发现2个人一起生活,思想渗透的强大,一个人的YY已经潜移默化,让我们两人都恋上这片海

曾经

爱琴海离我很远,对于很多人来说,它只是一片美美的海,对于我,它是一个梦想

后来

我遇见了你,你说要带我去爱琴海。我那时还不相信,只是呵呵,爱琴海远着呢

最近不是流行一句话么: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原来,梦想。。。想着。。。想着。。。就会成真

我们!真的!去了爱琴海!!!还穿上婚纱!!!啊!!!我从前少女时候的梦想都实现了

(5天圣托里尼,1.5万字游记+攻略,400P美图,全文美景、美食一网打尽。如有任何疑问,欢迎提问)

全程婚纱婚纱都是扛起三脚架自拍,请大家多多指教~~~

前往希腊,需要先在国内办理签证。签证种类为:个人旅游签证。希腊加入了申根协议,所以你只要有任意申根成员国签证都可以进入希腊。希腊签证算是欧洲申根国家里最容易办理的,不用面签,但一定要以认真的态度准备资料,不要做假,只要证明自己确实是去希腊旅游,不想在希腊滞留,会按时回国就OK。

送希腊个人旅游签证的TX,请前往所在领区的签证中心,不要前往使馆

目前中国只有三个领区:广州、上海、北京领区

很幸运,我是广州人,广州就有签证中心,不用为了签证跑太远。

签证中心服务收费项目和金额(全部为人民币现金支付,不可刷卡)

签证费:EUR60 折算成人民币的价格(定期浮动,以签证中心公布为准)

签证服务费:RMB 170元/人

快递费用:RMB 50元/本(按本算,2本要100块,3本150块)

2人签证一共1372元按照当时欧元汇率),资料完整,送签24小时电调,48小时内就出签了,希腊签证官很有效率呢!

签证中心网址:http://gr.vfsglobal.cn/

我们11天了希腊两岛一城深度自由行:

蓝白色浪漫童话国度--圣托里尼,爱琴地区文明的起源地--罗德岛,首都--雅典

因为前后文风格相差太远,不想把浪漫和古迹混淆在一起,所以希腊游记分为【上下篇】

上篇:圣托里尼——【穿起纯白的婚纱,赴一场蓝色的童话】

DAY 1---香港起飞—多哈—降落爱琴海

DAY 2---乘船跨越爱琴海—抵达圣托里尼—Imerovigli-Firostefani-Fira沿海步道

DAY 3---蓝顶交通和Firostefani镇(自拍婚纱)—Imerovigli镇—沿海步道

DAY 4---Imerovigli镇(自拍婚纱)—OIA镇

DAY 5---Fira镇—Kamari黑沙滩

下篇:罗德岛+雅典——【穿越千年来爱你】

DAY 6---远征罗德岛—双鹿港口—罗德中世纪古城

DAY 7---林佐斯卫城—古城钟楼

DAY 8---骑士宫殿—骑士大道—罗德岛考古博物馆—雅典

DAY 9---哈德良图书馆—古市集—罗马市集和风神塔—阿塔罗斯柱廊—赫菲斯托斯神庙—雅典卫城—哈德良拱门—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宪法广场—帕纳西纳科体育场 ( 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场 )

DAY 10&11---中午出发,从梦想的国度回到现实

【机票】

12696.24元2个人往返,卡塔尔航空官网预订。由于临时决定去希腊旅行,所以只是提前了2个月预订,花了2周的时间每天看天巡网(机票比价平台),一直没有发现什么特价,最终不失不过的价格在卡塔尔航空拿下机票。特价票总是传说,没有买过,劝大家符合适合的心理价位就下手吧。

但是,坐了一次,就把卡塔尔拉黑了,服务差;座位比南航还差,坐得很辛苦;半夜睡觉飞机都不把灯调暗。而且预订了蜜月蛋糕,根本连个影都没有。虽然只是增值服务,但是还是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唯一,可取得是飞机餐很好吃。

【希腊内陆交通】

从雅典到圣托里尼,有船有飞机。飞机快速,1小时机程。如果不赶时间,好好体验爱琴海,可以选择坐船。船有8小时大船(慢船)和5小时快船,大船可以出船舱,快船是密闭船。

慢船是很多人会选择前往圣托里尼的方式,既可以慢慢欣赏爱琴海,而且不容易晕船。慢船中BLUE STAR FERRIES(蓝星)很多人选择,普通座39.5欧,飞机座很舒服,只贵一点,42欧。

毕竟8小时船,时间还是挺久的,我们选择了飞机座,也推荐大家坐飞机座。

【圣托里尼交通】

因为和老公都没有车牌,所以在岛上都是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岛上公交车很方便,从FIRA出发到黑沙滩、OIA等,每程只要1.6-2.2欧就能去到

大交通:卡塔尔航空

圣托里尼内陆交通:BLUE STAR FERRIES蓝星船

圣托里尼岛上交通:没有租车,巴士可到岛上各景点

【Piraeus港】: Argo Hotel Piraeus(阿尔戈酒店) 地址:23-25 Notara str., Piraeus 价格:39欧,大床房。早餐6欧/人,含送到码头搭船。 便捷式酒店,条件一般,因为在Piraeus过渡一晚时间不长,选择了便宜的酒店。酒店唯一好处,临近港口,如果在酒店吃早餐,派车免费送到码头. 10.1国庆期间去的希腊,第一站就圣托里尼,由于渡轮是早上出发,为了方便搭船,选择了在比雷埃夫斯港附近找酒店住下. 在39欧经济双人房(平时30欧),价格算靠近港口便宜的,只是为了过度一晚有个床。 6欧/人早餐,款式不多,但能吃饱,包送你到码头。

【圣托里尼】: Thapsody Traditional Apartment(莱普索迪传统公寓式酒店) 地址:Main Street Imerovigli 84700 价格:140欧3晚,不含早,码头接送5欧/人一程。 在BOOKING一开始预订要155欧3晚,可取消。现场老板给了优惠,付现金140欧3晚,老板人帮我退了BOOKING订单。 懒得搬酒店,所以三个晚上都是同一间酒店。因为每天都出去玩,所以没有定豪华酒店,定了舒适实惠型的酒店,最喜欢的是它房间很大,在Imerovigli镇与Firostefani交界,远离主干道很清静,附近50米就有巴士站和超级市场,2分钟进入沿海步道。唯一缺点,房间不是悬崖酒店,是望着东海岸的,不能再房间看日落

货币

希腊使用欧元,分硬币和纸币。在国内的银行就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兑换欧元。

建议尽量使用硬币和10欧,20欧的纸币,50欧的纸币通常也容易接受。除非你用现金支付比较大额的住宿费,否则100欧元及以上的纸币对于小店来说很难找钱。

出发前一周,去建设银行兑换。需要提前一天预约,银行向上面申请欧元,第二天才可以现场兑换。银行人很好,都给我们换成了小面额的,很好用,以下就是全副身家,一共兑换了1800欧,11天没花完 编辑

消费用卡

在大商店、酒店可以使用信用卡(建议使用欧元信用卡)刷卡消费,一般的小旅店、普通餐馆、小纪念品店更愿意接受现金。银联卡还不普及,个别店可以使用。

在希腊ATM用银联取款

宪法广场X95巴士站附近citi的ATM机上可以用银联取欧元,而且是中文界面,操作简单,汇率也划算。 编辑

气温气候

希腊的季节分明,温差也大,所以服装配备应适宜。希腊冬季气温一般在6—12摄氏度之间,夏季则在28—31摄氏度之间。旅游最好是在4月底-10月中进行, 其中7、8月是暑假和欧美人外出度假的时间,岛上人多,酒店价格高。岛上晴天很多,紫外线强烈,建议外出随身携带帽子、太阳镜、防晒霜和矿泉水。早晚温差较大,海风较大,即便在8月晚上外出也有可能需要穿毛衣。5月和9月相对更加适宜,但不建议下水。

时差问题

夏季(3月最后一个周日到10月最后一个周日),与北京时间差5小时

冬季,与北京时间相差6小时

日常饮水

建议饮用瓶装矿泉水,在超市可买到,一般1.5L装约0.3欧左右起,此外还有捆绑销售6瓶1.5L装约2欧左右起。在希腊岛上,自来水是咸的,请一定购买矿泉水饮用。

电源插头

希腊电流电压为230伏特,50赫兹,使用欧标插头,如图,请注意携带转换插头。

关于罢工

希腊是一个幸福度很好的国家,工作不开心了就罢工,大家出现最好特别小心“五一劳动节”,还有偶发的罢工活动。他们的罢工,一般都是有组织,有计划的,可以预先查询罢工信息网站(希腊文,可用google转成英文):http://www.apergia.gr/

第1天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2014年9月28日-----冲上云霄

趁着国庆节前的周末出发,避开国庆大军,提前从香港出发飞希腊 ♪ 当世事再没完美 ♪ 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 ♪ 每次到香港机场,我都不自觉得想起《冲上云霄》,每个场景都太过熟悉了

我们的飞机是凌晨1点半出发。第一次坐长途机,选了自称五星级航空的卡塔尔。

但是,发现它名不副实。飞机座位非常不舒服,整晚在飞机上都睡不着,飞机一直亮着灯,空服也不关灯

飞机难坐,时间难熬,每次醒来都以为自己飞了8小时,发现才过了一个小时

在飞机上对时间完全没有概念,时区跨来跨去,唯一计算时间的方式是吃了早餐和午餐终于到达多哈

全程飞机唯一不能吐槽的是飞机餐,真的好好吃,而且很丰富,每次托盘都差点装不下

多哈国际机场

卡塔尔航空根据地在多哈,又一个中东土豪国,就是那个为了申办2020世界杯,在沙漠建室内空调真草足球场的任性国家

机场里标志性装饰,巨无霸熊仔

卡塔尔,是大家行色匆匆的中转站,唯一机场这熊熊给大家带来了温暖的回忆,印象深刻

本来订机票时,同样价格可以选择2小时或者7小时中转,特意选了7小时,想参加土豪国免费提供的卡塔尔一日游

但是如意算盘打错了,一夜飞机上没睡好,实在太累,都没心情出去玩了

体力大不如前了,很不舍地放弃一日游,在候机室补眠

再次登机,忘记给自己的飞机拍照,拍了隔壁的

土豪国,可惜我无缘与你亲密接触,有缘再会

从多哈飞雅典,这次换了飞机,比香港那班飞机设施新很多,座位舒服很多,而且飞机餐更加好吃了,心情大好!

心情好,时间就过得特别快,希腊已经在我脚下啦~~~

piraeus

出了机场直奔巴士站买票去Piraeus港口,明天上圣托里尼岛,今晚在港口将就一晚

上了车要把车牌放在打码机里打码,这样才承认你买票了哦~

X96巴士,终点站在Piraeus港,5欧/人

巴士沿着海岸线疾驰到达酒店。

由于我重感冒,加上时差,晕头转向,差点晕在酒店洗手间

吓我一身冷汗,一晚哪都没去,倒头昏睡,祈祷明天感冒君快点离我远去,顺利登陆圣托里尼

第2天

2014年9月29日---初见爱琴海

经过一晚的沉睡,时差还没有倒过来,感冒头痛还在

拖着依然疲惫的肉体爬起来,为的是激动人心的圣托里尼岛

过渡一晚的经济酒店,ANITA,39欧/晚

早餐(另外加6欧/人)能吃饱但是款式不多,看中的是在酒店吃早餐,酒店派车包送到码头直接搭船到圣托里尼。

6:10从酒店出发啊,预留足够时间给你到码头的BLUE STAR FERRIES办公室用预订单换船票。办公室离BLUE STAR FERRIES上船点不远,换好船票步行5分钟到E8码头上船,上船后时间还有余

今天要坐得BLUE STAR,中国同胞都亲切呼唤叫它“蓝星”,就是墙上这艘

开船了,希腊的天亮得晚,7点多天还没有全亮起来

我们的船是大船,开得慢,到圣托里尼要开8小时,所以比港口其他船都早起航

现在还很早,港口还冷冷清清地

宁静的港口Piaeus港,还没有好好看你一眼就就匆匆而过,只能用相机拍下你留念

开船没多久,天开始亮起来了,喷射的耶稣光

蓝星的船有普通座、飞机舱、和休闲廊不同舱位,价格不一样,比较多人选前两种。 我们买的是飞机舱座位(42欧/人),比普通座(37.5欧/人)只贵一点点,但是很舒服,远比卡塔尔的飞机座位舒服多了.8小时的船程,无论是睡着,还是坐着,选个好座位舒坦很多。 图中阿姨比个2,是什么意思

随手放张室外的普通座的照片给大家参考,如果天气好,坐在室外也不错。不过,今天天气不好,风大得不像话 室内普通座的椅子稍微好些,椅子大小差不多,不过是木椅

PAROS

圣托里尼是这条航线的最后一站,途中要经过2个岛

开船4小时后停靠第一个岛---PAROS

今天天气很不好,爱琴海一点都不好看。保佑快点天晴,还我美丽的爱琴海

云层很重,低低地压着海面,风吹得我整个人都凌乱了

我梦中那个蓝色的爱琴海呢?不是蓝蓝的海,白白的云么?

现在怎么都是一片灰色呢?

天气不好,风超级大,但是把希腊国旗吹得迎风飘扬,十分好看

坏天气,在室外拍照颜色也惨淡,幸亏室外的桌子白得晃眼,刚好充当天然反光板,自带美白特效

NAXOS

一个小时后,再次靠岸,第二个岛---NAXOS

每次靠岸,我和灰灰都到室外松松筋骨。

这次一出到室外,心情DOWN到极点,爱琴海准备风雨大作。早听说爱琴海黑脸起来,是很恐怖的,会狂风大作,漆黑一片,就算是大船也会摇得人吐得七荤八素,灾难啊

天想要哭了,我也好想哭啊

但是,天气比女人还善变,谁能想到下一秒她会给你什么脸色看?

不过1分钟时间,积云被吹散了,一转身,我们身后的天空一片明朗

天气好了,我和灰灰心情也变轻松了,开始比赛迎着风,谁的眼睛睁得比较大!

海风大得不像话,眼睛很艰难才睁开。我已经很努力,握紧拳头、拼命了

大家觉得谁胜?

我心目中的爱琴海终于回来了~~~深邃的蓝色大海

抬头看风景,美。低头同样有惊喜,螺旋桨搅起浪花,让墨蓝色的海水变成了薄荷蓝,也非常漂亮

天气好好啊,好高兴啊~~爬到最高的甲板来一张纪念照~~

迎风飘扬

每次搭船,总想起铁达尼号那句魔性的台词“I'M THE KING OF THE WORLD”,摆这个POSE的时候,我心里估计也是默念着的

天气好转,老外们都到室外晒太阳了

风超级大,不够吨位的同学请慎防吹走

又启航了,我们乖乖回到船舱

其实在船上只有靠岸的时候比较有趣,途中基本可以睡睡歇歇倒时差

刚好午饭时间,船上有几个餐吧,都是快餐,我们选择了吃GOODY'S,希腊麦当劳,但是汉堡好吃很多!!

和M记套餐一样,套餐有薯条+可乐+汉堡,分量相当于M记的加量版,我们要了GREEN BURGER套餐

灰灰平时不吃汉堡包的,但是他例外地称赞GOODY'S汉堡包的牛肉厚,松软多汁~~~好吃得他几天后还说要吃

9.3欧一个套餐不便宜,按照我们换钱时8的汇率,差不多80元人民币,幸亏味道不错,心里平衡了一些

吃饱睡会儿,下午3点就到圣托里尼。

早上天没亮,没拍下蓝星的真容,下船给我们的蓝星大船拍个照

帅呆了!

提早预订了酒店,但是不含接送,车费另外给了5欧/人

老板提早举着酒店名字在码头接我们 ,一见面,热情的他就提着我们箱子走起

别看老板不修边幅,人字拖,土财主都比较低调,他可是自己一手管着一大间酒店+葡萄地

难得老板有财还低调,开的是比亚迪,20分钟到了酒店Rhapsody Traditional Apartments

酒店特意选在Imerovigl镇,避开了岛中心的Fira镇,也没有选择繁华的OIA镇

必须称赞一下自己的机智,住在这里人少、清静、特别适合像我们这样的拍照党,我们没多少时间泡酒店,就把热门的酒店留给酒店党吧

右边白房子就是我们房间

客房是基克拉迪(Cyclades)风格,就是啥风格?没搞懂,有认识的给我科普一个

老板给了优惠,我直接给的现金3晚+港口往返接送140欧,不含早,这个价格很划算~

房间大,不豪华,但是很宽敞,很实在

这是客厅,左手边是厨房,右手边是浴室,右边凹进去的是一个梳妆台,屋外面带一个私人露台

再进去是睡房,除了电视特小不好看,其他都好

圣岛酒店出名贵,而且圣岛酒店价格都被中国同胞炒高了,有些酒店甚至只有这间睡房大

我来圣岛就打算每天出去玩的,没有订豪华的,反正酒店就是睡觉洗澡上厕所用的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先走走圣托里尼最美风景线--沿海步道

刚到圣托里尼很兴奋,看到什么都想合照

步道都是石子路,最好穿上舒服的鞋子散步

喵星人在做什么美梦呢。。。小肉掌都放不下来

圣托里尼最美的风景线,就是Imerovigli-Firostefani-Fira,3个镇连成一线的沿海步道,沿路美景根本。。。停不下来!

以 Imerovigli为起点是最明智的,因为从这里到Fira是下坡路,走起来很轻松

有种蓝色只属于希腊---希腊蓝,希腊国旗和爱琴海一样蓝

转入Fira镇,马上就被这个教堂吸引,拾级而上

教堂很小,转一圈发现没啥好玩的,就走人了,没有信仰的我们只会瞎看

教堂人少,可以随意拍照

Volcano Blue
  • 类型:混合菜式 希腊菜 地中海 海鲜
  • 地址:Fanari Donkey station str., Fira, Greece
  • 简介:费亚当地一家非常出名的餐馆。风景很好,面朝大海。菜品价格实惠,性价比高。就餐环境干净整洁,服务人员非常贴心。

晚饭,来到事先网友介绍的餐厅Volcano Blue Tavern,介绍说什么无敌海景、海鲜好吃。。。

来到发现:因为风好大,还带小雨,餐厅放下了挡风的塑胶帘子,把海景啥都挡住了

这餐厅菜单都有中文版的,感觉就是赚游客钱的,不只这家,这里附近很多餐厅都是

立马有上当受骗的感觉,感觉不能随便相信网友了

Volcano Blue图片

冰咖啡(3.5欧),听说希腊人喝东西超甜,这家的咖啡超级淡,是不是能反证这里的希腊菜真的很不正宗呢?

点了个海鲜套餐(36欧)试试,,我们一致认为不能相信网友了,很一般

希腊沙拉,那个白色的是山羊奶酪,吃不惯

Volcano Blue图片

青口,小得啊,营养不良的SIZE。。。和花甲差不多大。。

唯一觉得好吃的菜是这个多春鱼。。。

这烤鱿鱼,还过得去吧

Volcano Blue图片

甜品是今晚晚饭最大亮点了,优格冰淇淋铺满了蜜糖果仁,酸酸甜甜很好吃

但是圣托里尼日夜温差很大,太阳下山后那个透心凉啊,4层衣服:背心+雪纺+长袖针织衫+围巾都救不了我,我一直在寒风中抖动

抖得我好累啊,赶快吃完赶紧走人

• 地址:Fira,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的旅游中心,蓝白色调的小屋与天空、海洋浑然一体。

Fira的夜景很不错,整个小镇都被餐厅和酒店五光十色的灯光点亮了,十分漂亮

不过衣服没有穿够,搭个巴士(1.6欧/人)回酒店算了,明晚多穿点慢慢看夜景

第3天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2014年9月30日-----面朝大海

爱情海浪漫得举世闻名,在圣托里尼拍婚纱照,一直是我的梦想

我们用自拍,让这个梦想更有纪念意义

来到圣托里尼第一件事,就是把婚纱照拍了,否则,都不能好好地玩耍了。

今天,来到自拍婚纱照的第一站---蓝顶教堂,这里因为上过《国家地理》杂志封面而出名

其实,蓝顶教堂这里是一条很长的风景线,大家不用争,很多位置都可以拍到蓝顶的,最高峰甚至有6、7对情侣一起拍照,但是大家互不妨碍

我们那么晚到,还是可以找到好位置,开拍~

发射蜜糖炮弹,连发。。。

发射双人蜜糖炮弹

灰灰跑去调相机,检查照片,偷空给我抓拍了几张

他当时逗我,说拍得很像全智贤,以为用广州话说,没人懂

在国外说广州话特别FREE,老外听不懂中文,广州话也不是很多同胞懂,谁知道,有个华人MM在我隔壁嗤嗤地笑了,我一瞬间想刨个地洞钻进去。。。

小TIPS,自拍婚纱记得带花球,这样手就不会不知所措了。

没带就只能靠同胞情谊借一借了,花束借给隔壁妹纸了,换个道具

单人双人炮弹轮流发射,大家内伤了没?

蓝顶教堂都被我们玩坏了,转场,把爱琴海当背景板

这张是为了对焦,我一个人坐着,灰灰给我抓拍的,没想到效果可以啊~~特别是,那根销魂的发丝,飘呀飘

身后白色一片的就是Imerovigli镇,黑色突出来的是一个古时候的教堂遗址

• 地址:Firostefani, 847 00
  • 简介:地势比费拉小镇更高,可以看到更广阔的美景。

我穿着婚纱厚颜无耻到处走,到处拍,一路上不断有外国友人对我们说CONGRATULATIONS!

不好意思啊,不是新婚了,还来骗大家的祝福

拍这张,我们连皮真的很厚,镜头后很多人在看着我们在恩爱

随便一坐,哪里都是风景

好喜欢这个门框,就像影楼一样

我们自己带去的花球,也来当一回主角

我们一个早上都在酒店到蓝顶教堂的路上爬高爬低,最后误闯一个无人的小路

这里是一个酒店的边缘,没有人开发管理,杂草丛生,是一条小路的尽头,但是这里景色好看得不得了!!!以前的攻略都没有看到有人提过这里,大家都走宝啦~

galanic cafe

今天的午餐,是一个大大的SURPRISE,我们本来只是觊觎餐厅的美景,没想到东西好好吃

餐厅名字叫GALINIC

装修走的是地中海风格

餐牌很可爱,和店里的装修一个风格,都是海洋风

忘了是送的还是要钱的,不过这面包应该放很久了,都软了,吃了一块就没再动了

galanic cafe图片

听网友说,希腊的芬达(3.5欧/罐)和国内的不同,好喝很多,点一个试试,又被网友骗了

喝芬达还不如喝鲜榨橙汁(4欧/杯),才贵0.5欧,不过一杯分量少,四分一是冰

这个薄饼(CREPE,12欧)非常好吃,好像叫four seas,里面扎实地包着厚厚的烟熏三文鱼,上面铺着爆浆鱼籽,强烈点赞!!!

galanic cafe图片

实在太好吃了,懒得再拿相机,粗暴地用手机给大家拍一张它厚厚的馅料,好多层三文鱼啊!

圣岛沙拉(SANTORINI SALAD,15欧),在希腊吃过最好吃的素沙拉,这块羊奶酪我全吃完了

吃饱饱,我们得到店员同意后,走出去餐厅露台拍照

其实餐厅本身并不出名,GALINIC最有名的是,在希腊游记里很多人都会远远拍到的两张椅子

galanic cafe图片

这一刻,GALINIC无敌的海景属于我们两个

照片的左手边就是主干道,尤其现在是午饭时间,人来人往的,超级BUSY的

有一群中东人路过,翻过餐厅的围栏,4、5个人轮番和我们合照,照完单人又照双人。本来在这么忙碌的街道自拍已经够害羞了,还被人拉着合照更不好意思了

大家不要学他们翻越栏杆,因为餐厅有警示牌的。要拍照大家进来喝杯东西,店家很欢迎你拍照哦~~

galanic cafe图片

谢谢我们的摄影师---三角架,还有亲爱的灰灰

• 地址:Imerovigli,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最著名的小镇之一,小镇上坐落有很多著名的悬崖酒店。

自拍是体力活啊,中午回去打个盹

下午,到Imerovigli镇闲逛,顺便为明天拍照踩踩点

在圣岛拍婚纱,除了国家地理杂志的蓝顶教堂外,还有一个大热门OIA的三蓝顶

不过,我在做攻略的时候,却被Imerovigli的一个教堂吸引,决定舍弃OIA,要在这里拍照。不过,圣岛蓝顶教堂太多了,我当时只凭着照片和资料知道它大概在Imerovigli,今天踩点就是要找到它准确位置

这个教堂默默无闻,很少有人来,不过这里的景色绝对一流!!!

找到它的瞬间,我更加确信自己的眼光,确信我舍弃OIA是对的,明天这里绝对会拍出好照片,大家一定要期待明天哦~~

踩点完毕,沿着最经典的Imerovigli-Firostefani-Fira步道走去Fira,每天走一走这个步道是我们每天的节目,百看不厌啊~

希腊人喜欢种多肉植物,在街上走很容易就能看到可爱的肉肉

希腊特产--橄榄

路边小教堂

这个以前是磨坊,现在改成了独栋酒店

看出了磨坊的庐山真面目了吗

面朝大海,下一句是啥??亮瞎眼!!! 我的眼睛睁不开了

不知不觉回到了酒店附近

我们酒店面朝东海岸,推开门是看不到日落的,要看日落要到酒店对面马路,找到这个小教堂,它背后就是日落平台了

其实这里看日落真心不错,特别鬼佬就喜欢买个啤酒2、3个人坐在步道边,类似我现在坐的地方,看日落

其实只要你开心,哪儿都有最美的日落

• 地址:Firostefani, 847 00
  • 简介:地势比费拉小镇更高,可以看到更广阔的美景。

Imerovigli-Firostefani-Fira之间离得都不远,全程走完才30分钟,不知不觉就到了Firostefani了

圣托里尼很著名的破船,就在Firostefani

吸取昨晚冻成狗的教训,今天穿上风衣可以尽情得瑟

有没有发现我和之前有什么不同?这两天为了拍照好看,我一直穿着一双宝蓝色的鞋子。但是,走石子路,我实在受够了我的那鞋子,简直就是脚底按摩。刚刚路过酒店,立马换上了人字拖,耶~~~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日落

日落把圣托里尼照得红彤彤

一个悬崖上的小教堂,可惜没开门,不禁好奇如此迷你的教堂里面长什么样

从黄昏走到日暮

• 地址:Erythrou Stavrou Established 1962, Fira, Greece
  • 简介:费拉的一家老牌餐馆,位置在城市的中心地带。由于交通便利,加上距离景点非常近,来这里用餐的人很多。主打菜是传统希腊菜肴。如果想要品尝地道的希腊风味,来这里是没错的。但是也有很多人吃不惯这种当地特色的味道

到达Fira,我身后的路下去就是驴道,驴子可以拉货,也可以拉人

昨天吃饭的餐厅就在从这下去的驴道旁,不过我们今天坚决要换个餐厅了

今晚选择的餐厅叫Nikolas,在Fira闹区,很好吃哦!!!我们6点多到,桌子已经满了,不过不用等位,再晚可就大排长龙了

每到一个地方,试一试当地的啤酒已经成为我旅游的习惯。灰灰酒精过敏体质,每次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喝

这个Mythos啤酒(3欧),希腊传统啤酒,真心不合我口味,有点难入喉,最后只喝了一半,还弄得我头晕了

提醒,餐前面包(1欧 )不吃不浪费,可以提早退,我们没有动过,不过结帐时才想起来忘记退了

大虾意粉(14欧),不用多说,就是一个好吃的意粉

酿鱿鱼(STUFFED SQUIL,12欧),鱿鱼不错。不过,里面塞满的饭,都像夹生饭,希腊人真心不懂煮饭,好难吃,我强烈怀疑他们没有电饭锅,希腊饭的口感像是直接用锅煮饭。幸亏有我最爱的马铃薯配菜

不只这一家的饭难吃,在希腊吃那么多家,真的没有一家好吃的,接下来再慢慢吐槽

吃货也着实撑着了,急需散一下步,在FIRA商业街逛逛

只为逛逛,没有收获,因为攻略说这里牌子价格都比雅典贵,所以劝大家看看就好了,岛上没得退税的,留着雅典买

好灿烂的三角梅,心情好好,希望今晚也有个如此灿烂的美梦

第4天

• 地址:Imerovigli, Santorini

2014年10月1日-----我在你眼里最美

今天没有睡懒觉,为的是奔向梦中那个美丽的教堂,一早九点就向昨天提早踩点的Imerovigli的蓝顶教堂出发

这个钟点,对于圣托里尼来说很早了,在这里一天仿佛都要10点以后才开始,大家都起得很晚。这里早起的只有酒店工作人员和个别游客

起的早,小巷子里很清静

一大早先凹凹,拉拉筋

向着梦想中的蓝顶教堂出发啦~~

今天人品大爆发,今天阳光超好,蓝顶美呆了

没有幸运女神眷顾,很难找到这个拍照的角度,因为通往这个人间仙境要推开一扇“神秘的大门”

以前第一眼看过这个教堂的图片,当时我就非常想来拍婚纱!

天堂大概也是如此吧?纯净、纯白、湛蓝

只给来捧场的你们的福利:

为什么叫“神秘门”?因为这里是一个正在施工的酒店,平时大门都是紧闭的,而且没有指示哦~~~我是偶然多手推开门才发现了这里

蓝顶教堂不在大路上,走在小路看到蓝顶后,你把目光移高一点,上面有一扇单独矗立在那里的红色门,就是通往蓝顶最佳摄影位置的神秘门。你要绕道上面那条路,推开门,就会看到我们拍照的平台了

今天的心头大事Imerovigli蓝顶教堂,拍摄完毕,慢悠悠逛回酒店

眺望远处的蓝底,我们已经离开很远了

在途中看到一条步入爱琴海的阶梯,果断停下来合照一个

从这里一步步走下去,是不是会走进爱琴海里,永沐爱海?

停下来拍拍

景色太漂亮啦,舍不得走,来个单人照

rhapsody traditional

刚来酒店的第一天,就已经觊觎酒店的三角梅很久了,开得很灿烂很漂亮,下定决心一定要合照。

今天终于找到机会了,穿着婚纱,合照一个

rhapsody traditional 图片

合照完,才发现我就站在蜜蜂隔壁

和蜜蜂站在一起,我难得这么淡定。

向大家隆重介绍一下,我们房间前的小阳台

rhapsody traditional 图片

回到房间,穿着婚纱拍下最有一辑照片

就要脱下婚纱,专心游玩圣托里尼

穿着婚纱,拍下最后一张照片,我会永远怀念穿着婚纱在圣托里尼放肆的日子的~

这么难忘的旅拍经历,我这辈子永远不会忘记

rhapsody traditional 图片

谢谢我亲爱的你,成全了我这辈子的梦想,one of my dream,我还有很多很多梦想,HAHA...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欣赏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今天起得早,一定要打个盹盹后再出发

下午,我们向圣托里尼最西边的OIA镇出发,见识见识这个号称有“最美日落”的地方

再次佩服自己选酒店的眼光,酒店出门3分钟就是去往OIA方向的汽车站,好方便~~

当初很担心没有驾照,怎么在圣托里尼闯荡?其实担心是多余的,选个在车站附近的酒店就OK了。圣托里尼巴士覆盖了所有出名的景点,出门玩耍毫无压力。1.6欧/人,从Imerovigli站坐20分钟车就到OIA镇

一下车,我就惊呆了,有一只巨型泰迪守着路口,窗起码有1.8米,大家可以估量一下这狗多大

狗狗太大只了,吓死我了,鬼鬼祟祟在狗狗旁边走过,来到OIA标志性建筑之一,车站附近的教堂,方向感不好的同学只要认着这个教堂就能找到车站

沿海走,对面的星星点点的白色,就是我们住的Imerovigli镇

午睡完才午饭。。。真的饿了

一直被网友的推荐欺骗,但是这次这家终于没有让我失望,叫Thalami(章鱼餐厅),好吃哦~

餐厅靠海边一侧,可以直接眺望爱琴海,景观无敌好。不过,我实在吃不消,太晒了,连夹菜都睁不开眼。还是留给爱晒太阳的欧洲人吧,他们带着太阳眼镜坐在大太阳下吃饭是很平常的事

餐厅风景一流

圣托里尼很多家餐厅都是用这款餐布,是圣岛的地图,圣岛旧时叫Thira。

汗!广角一不留神就让你变成大头狗

希腊传统菜keftades(其实就是炸番茄,5欧),特色菜必须试试,素的,不过挺好吃

烤青口(grilled musuls,10欧),今天的青口像点样子了,比第一天海鲜套餐的那只有花甲大的青口,靠谱太多了。今天的很肥美,鲜甜,赞!不然我真的以为圣岛的青口只有花甲大

冰咖啡(frape,3欧)这家终于够甜了,好喝~~~

吞拿鱼沙拉(tuna salad,12欧),欧洲人都爱大肉,亚洲人实在不习惯,这里找青菜真的很难,所以我们每餐都必点沙拉当作青菜

今天这家老板人太好了,我怀疑放了整个吞拿鱼罐头做沙拉,分量好足啊!大爱熟吞拿鱼!

从餐厅往外望

谁家的船要靠岸了?这艘大船开得飞快呢

下面两张,是我亲自出马拍的小清新。每次让我家灰灰给些技术意见,对于我的作品,他总是统一回复:呵呵。大家觉得他是几个意思啊?

阳光灿烂的日子,连一棵普通的小花都那么娇艳。

灰灰总喜欢对路边到处躺的动物下手,他们都睡得好安逸哦~

今天早上当了“多手”儿童,带大家发现了神秘之门

其实这个嗜好,我是一路上都停不下来,谁知道推开门又会遇见什么风景呢?

OIA有一个小公园,这里就是OIA镇的中点。这里有个小钟楼,本来也想去拍照,可惜人太多了。反而,公园的游乐设施都无人问津,太好了!

是我一个人的了

这棵树长得好歪哦,我保证不是我坐弯的

以小公园为中点,往东边(Fira方向)走

希腊人好爱肉肉,路边绿化的大肉肉

看着茁壮的它们,我突然想念我桌上养了2个星期就挂了的小肉肉,它们选错主人了,下辈子来爱琴海当棵幸福的肉肉吧

lotza

今晚晚饭选择了Lotza,一家有30多年历史的餐厅,SINCE 1982。能屹立30年的餐厅,想必差不了

气泡水(SPARKLING WATER,5欧2瓶)上升的气泡,让时光好安逸

顿时要为自己放弃挤观景台的决定,点个赞!

午饭吃得晚,肚子还没有饿,但是逛了一天,腿好累,最安逸的时光就是坐下来的一刻。虽然是吃饭时间,但是看日落的人潮还没有涌进来,我们找到了可以望海景的座位

烤虾(STRIMP GRILLED,17欧),虾是够大。最大败笔是底下的饭,希腊人煮的阴魂不散的夹生饭

OIA意粉(OIA'S SPAGETTI,12欧),OIA特色是啥?没得吃出来,不过,芝士很浓,新鲜小番茄一起煮的意粉,好吃

吃晚饭后,一路逛工艺品店一路走到车站坐巴士回Imerovigli(1.6欧/人),就这样结束了我的OIA之旅。

OIA实在让我大失望,不是因为这里不美,而是因为这里太、太、太出名了!这里人太多、太热闹,走在路上比岛中心Fira还挤。我还是喜欢我的Imerovigli-Firostefani-Fira三点一线

第5天

2014年10月2日-----黑色的浪漫

今天是在圣托里尼的最后一天,晚上我们搭12点的夜船去罗得岛,所以我们有整整一天空余的时间,今天一切都不着急

前几天都急急忙忙出去拍照,都没有好好给大家介绍我们的早餐。酒店不含早餐,我每天早上都自己动手做早餐,是不是很贤惠啊~~哈哈

rhapsody tranditional apartment图片

这个机器,之前没有用过,下面是烤炉,上面是类似电磁炉的用法。一开始用真的是手忙脚乱,第一次温度调太高,牛奶一下子滚得到处都是,差点把炉子烧焦了。

多用几次就娴熟了,慢慢温热牛奶,很好用呢。房子里面什么锅碗瓢盆都有,住这里就好像在家里一样,自己动手三餐都不是问题。

虽然工具齐全,不过,我承认我比较懒惰,都是每天去超市买现成的,最多热热牛奶罢了

【巨无霸牛角包】(SUPER MAX,1.8欧),非常好吃,推荐大家一定要吃!超市有很多不同牌子的牛角包,试了几款,图中这个牌子是当中比较贵的,但是最好吃,一定要认准。牛角包里塞满了满满的巧克力酱,面包松软,每一口都好满足!自从吃过以后,我们天天都买这个牛角包做早餐。

买【矿泉水】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因为圣托里尼的水龙头水都是海水,咸的。不过矿泉水在FIRA的家乐福买不贵,大瓶的才0.22欧(小瓶的是我之前在港口书报亭买的,要0.5欧)。

【橙汁】(0.91欧),没有蔬菜吃,每天喝喝橙汁、喝喝果汁补充维生素。

几天都没有好好在房间凹造型,退房前在客厅臭美一个

酒店的花园

收拾好,在前台退房寄存行李,和老板约了今晚送我们到港口(5欧/人),然后就可以轻轻松松出去玩了

酒店离Imerovigli-Firostefani-Fira步道还有一段小路,小路两边长满了苔藓,不过因为太阳猛,而且干燥,苔藓都黄了

进入步道了,今天天气太好,亮瞎了

morning,美丽的爱琴海

这几天,在Imerovigli-Firostefani-Fira步道,看到很多帅哥在屋顶上跳来跳去。

其实,刚刚的是广告,红牛这几天在圣托里尼的Firostefani举办酷跑活动---小鲜肉们在屋顶之间窜来窜去。我看到他们在屋顶上练习,真的超级厉害,简直不能相信人类就像有轻功护体一样。可惜当时惊呆了,忘记拍照,现在只能和广告合照。

这个也不是真人,是一个广告牌

这条步道已经不知道往返过多少次了,从生疏走到铭记于心,从第一眼陌生的风景,到如今已经倒背如流,写入游记

无论多少次,还是忍不住要赞叹这片美丽的爱情海

给灰灰留个纪念照,大头照萌萌哒

可能风景会有重复,但是今天所望的风景都是这次圣托里尼旅行的最后定格,就让我好好牢牢记住当下的风景,再重温一次这条步道

眺望这片美丽的爱琴海

不知不觉走到了FIRA,已经在费拉史前博物馆附近了

没有脚的守望者,守望着爱情海

费拉史前博物馆

今天来FIRA其中一项任务,就是来寄明信片

明信片在费拉史前博物馆旁边的手信店有售,1欧4张,邮票0.8欧。邮局也不远,店员给我指路很容易就找到。邮局前有两个邮筒,长得一模一样,记得右边的邮筒才是国际的哦!

每到一个地方,都给自己寄明信片,渐渐养成了习惯,期待有一天用明信片拼出属于我和灰灰的世界足迹地图

• 电话:+30-2286-360101
  • 地址:Kamari Beach Road, Kamari Beach, Thira 847 00
  • 简介:圣托里尼最受欢迎的海滩,据说黑色沙子有一定美容功效。

寄完明信片,安心向下一站出发,去黑沙滩看看。到FIRA巴士总站,坐巴士(1.6欧/人)30分钟就到Kamari黑沙滩

沙滩入口,有沙滩的名牌

路上一家餐厅门口遇见的驴子,和费拉驴道上的驴子一样

还没有心情看沙滩,首先要填饱肚子,沿海一路都是餐厅,大家可以慢慢挑。好多家都说自己的鱼是爸爸出海打的,还配有中文菜单,不停反复说着同样几句中文“你好”“漂亮”拉客。。。BLAH BLAH BLAH。。。很不喜欢这种推销方式,明显骗人!事先没有任何攻略,我们最后选择了在PRINCE吃午餐,只是因为门口贴着TRIP ADVISOR(外国大众点评网)高分推荐餐厅,而且这家没有中文菜单,也没有拉客,只是安安静静做生意

定下餐厅,找好位置慢慢享受这片海。躺椅属于餐厅,吃饭免费提供。不吃饭,买2杯饮料就送躺椅和伞

吃货研究餐牌,来到海边,眼睛忙着不停搜索海鲜

看什么这么入神

原来是一架飞得很低的灰机,引得沙滩的很多游客掏出手机拍照

希腊吃饭都不提供水,酒店有果汁,领教过啤酒不好喝,所以我们基本每餐都点气泡水(4.2欧)。今天这家还搭配了柠檬,又是冰冻的,加上微热的海风,喝着超级舒服

海鲜杂锦(SEA FOOD MIX,40欧),点菜的时候本来还想点其它菜,但是服务员阻止我们,说已经足够了。当时,我还觉得他太小看亚洲来的吃货了,一个菜哪里够,碍于给他面子,打算上菜了再加。没想到,海鲜杂锦一上桌,我就被惊呆了,好丰富啊!

海鲜杂锦强烈推荐给大家,是我在希腊非常难忘的一餐,太好吃了一定要认准这家餐厅叫PRINCE。烤鱼的肉很嫩,鱼排外焦内嫩,大虾新鲜,鱿鱼烤得刚刚好,而且连配菜马铃薯、茄子都烤得好好吃哦!如果5颗星是满分,我可以给6颗吗?

好有食欲啊,我要开动啊。整整占了双人桌的一大半,好大一盘,显得我头小

饱餐一顿,终于开始好好看看海滩了

圣托里尼不只一个黑沙滩,名气最大的是Kamari沙滩,翻过海湾,隔壁另一个黑沙滩叫Perissa沙滩

10月圣托里尼开始进入秋天,有点冷,不过今天温度刚刚好,早知道就带泳衣、下海、晒太阳,可惜,只能岸上玩玩水了

突然遇到热情的外国大妈,他们看灰灰追着我拍照,怪可怜的,大妈主动开口要帮我们合照

之前在OIA就称赞过外国大妈拍照技术好,今天又一个好例子,今天这个大妈也棒棒哒。

灰灰老说我拍照POSE不行,今天导演亲身示范戏水

导演深思的背影

不好,浪来了,撤啊~

导演你确定你的POSE真的好么?

我只想静静地做个美女子

圣托里尼的黑沙滩,形成的原因是火山地质,据说还有美容作用。

捧起一把沙子,像煤炭一样

整条海岸线都是沙滩椅,空位居多,要租太阳椅晒太阳的,不用担心找不到位置。甚至,年轻的欧洲人更喜欢直接躺沙子上

最划算的方式,就是我上面介绍的,在餐厅点杯饮料,就可以免费使用太阳椅了

圣托里尼紫外线很厉害的,在晒的都是欧洲人,偶尔1-2个亚洲人也是把自己裹得严严地,找树荫,没有人租大太阳下的椅子

欧洲人就是有椅子也不躺,非要躺地上把自己烤焦

好晒,已经亮瞎狗眼了,快把墨镜戴上

另一个黑沙滩Perissa,就在岩石后的另一边

在KAMARI沙滩上,有船载游客往返于两个黑沙滩

天快黑了,准备回Fira

• 地址:Fira, Santorini

坐巴士(1.6欧/人)原路返回,KAMARI是总站,找到座位坐下居然睡了全程回到FIRA

回到Fira

离日落还早,我们临时决定去Fira古港看日落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没有选择缆车,因为缆车3分钟就下去了,我们打算沿着驴道慢慢走下

偶遇从下面走上来的驴队

偶遇从下面走上来的驴队,希腊的驴子,好高大,像小马

走驴道下古港,是我想得太天真了,前路都被驴子堵死了

转到另外一条路,依然是络绎不绝的驴子。

驴子臭死了,一路拉屎,最后我实在走不下去了,只好放弃,回去费拉史前博物馆等日落

即将落日,黄昏的阳光晒在FIRA的白色小屋上,整个镇顿时温暖了起来

路过一家商店,它的橱窗很有特色,沿着阶梯展示它们家的商品

最上面的人偶是非卖品哦

在圣托里尼三晚,有二晚都在费拉史前博物馆前看日落,真心推荐这里。

日落时分,眺望着爱琴海,没有脚的守望者更显得孤独忧伤

很多人也在这里看日落,我旁边其实都站满了人,大家都在期待日落的一刻

这里真的很美,真心没必要挤OIA

实在太美了,任何语言都苍白,大家不打搅大家安静欣赏

• 地址:Main Square Fira, Fira, Greece
  • 电话:+30-22860-21577
  • 简介:价格实惠的精致小餐厅,沙拉的口味非常诱人,在整个费拉地区也很有名。老板非常热情,环境也干净大方。烤羊腿、小龙虾等菜品相当出名,是很多游客的必点菜。在这里,你可以开开心心吃到肚皮圆圆。

看完日落,晚饭就在FIRA解决,来到很多中国同胞强烈推荐的Mama's House。餐厅分为室内和室外

Mama's House图片

室内餐厅

我喜欢室外的环境,又花有草,可以呼吸新鲜空气

气泡水(4欧)根本停不下来,从昨天OIA第一瓶开始,往后吃饭都认准气泡水,什么果汁、汽水都是浮云,吃饭最好喝的还是它

隔壁桌来了个上海黄金单身汉(背景模糊了的男人),一个人来公干,顺便来圣托里尼玩,超级会聊天,一顿饭让我和灰灰毫无尿点

Mama's House图片

Mama Shrimp 意粉(17欧),中午的海鲜套餐太丰富,让我觉得今晚上这顿食之无味,相差太远。

忙着和隔壁桌聊天,忘记了给中间的Santorini Salad拍照,不过一般吧。MAMA今天这一顿东西好一般,我又不能好好相信网友的推荐了

• 地址:Fira, Santorini

饭后,抓紧时间再看一次圣托里尼的夜景,我们走步道回酒店。虽然是从Fira回Imerovigli是上坡路,但是因为美景,一点都不觉得辛苦。

路过一个精致的橱窗,好漂亮啊!

Fira今晚和我来的第一天一样,依旧灯火辉煌,好灿烂的夜景。

一家餐厅把米克洛斯岛的标志建筑物---风车搬来了。当初选岛,听说米岛有漂亮的大风车,但是是GAY佬天堂,立马失去兴趣了,现在在这里看到风车,算是小小地满足我想看风车的心愿吧

最后回到了Imerovigli,之前一直都是看Fira的夜景,都没有发觉Imerovigli夜景更宁静,少了艳丽,多了一份温馨

如果要我形容一下银河是什么样子的,我想大概就像今晚的Imerovigli吧?

谢谢大家耐心看完游记,一起与我们分享圣托里尼的浪漫回忆。至此,希腊游记(上篇)---圣托里尼游记已全部更新完毕。希腊游记下篇--罗德岛+雅典,即将开始更新,带领大家领略希腊的古文明,敬请期待。

白鹿喵喵
白鹿喵喵 :
穿婚纱在这边拍照真的像童话一样,背景蓝色很好看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白鹿喵喵 : 爱琴海怎么拍都棒棒的~
请叫我女王大人M
请叫我女王大人M : 写的好详细呀~感谢分享~ 真的是童话般的世界了 怎么拍都是美的~
我是卖报的小行家-
我是卖报的小行家- : 好幸福呀,超羡慕,请问在那边拍婚纱照价格怎么样呢,这个季节去合不合适呀[色]
yahk2506
yahk2506 : 你好,我可以➕微信咨询一下吗?我想去圣岛拍照蜜月举行婚礼
行者ehorse
行者ehorse : [色]女神下凡啦~宅男有福啦~
cedz8166
cedz8166 : 不住悬崖酒店自己拍婚纱照方便吗?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cedz8166 : 住悬崖就在酒店附近拍拍方便,如果去其他地方拍,其实也差不多。
小九林
筱壳儿
筱壳儿 : 婚纱哪里买的?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筱壳儿 : 或者在淘宝搜:伴娘礼服春季2016新款晚礼服公主单肩礼服新娘结婚婚纱礼服连衣裙 ,也可以找到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筱壳儿 :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ljHqrF&id=20878524115&_u=71hr07peb7c 还有呢~~~
筱壳儿
小仙女美少女
小仙女美少女 : 美女 到希腊语言不通怎么办呢 他们会说中文吗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小仙女美少女 : 圣托里尼,很多餐厅都有中文~雅典就需要英文比较多
Wishes七七
Wishes七七 : 我也是这样子的少女梦,对圣托里尼充满无限向往。未来结婚了一定要去。
mjlh3502
mjlh3502 : 听说圣岛那边拍婚纱照抓的挺严的 要不要办理什么证明呢?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mjlh3502 : 我们是香港-多哈-雅典,联程机票6500人民币往返一个人。雅典-圣托里尼,搭船:BLUE STAR FERRIES,机舱座39.5欧/人;圣托里尼-罗德岛,搭夜船:BLUE STAR FERRIES,有客房可以睡觉,船舱内侧房间66欧/人;罗德岛-雅典,搭飞机:爱琴海航空60欧/人。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mjlh3502 : 我看你们游记里面是写从多哈飞雅典 机票多少呢?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mjlh3502 : 飞机直接飞圣岛吗?多少费用大概?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mjlh3502 : 多哈可以直接坐船到圣岛?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mjlh3502 : 哦 我自己本人也是摄影师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同行在圣岛旅拍 被抓了 器材没收不说还要罚款 所以我才问下 我也想带女朋友去圣岛拍婚纱 真的太漂亮了!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mjlh3502 : 圣托里尼的景点都是天然,不是特定景点,不会有管理员来阻拦的~~~
mjlh3502
mjlh3502 : 你好 请问下 人均14000是就在圣岛的费用 还是你们整个行程的费用?
mjlh3502
mjlh3502 回复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 全程费用,雅典,罗德岛,圣托里尼。在圣托里尼,我穿着婚纱到处走,没有人阻拦的,外国人只会不多恭喜你~如果是私人区域,征得酒店或者餐厅同意,也是随便拍的~
亲这个肿么弄
亲这个肿么弄 : 姑凉超美的,明年计划去,先把你的攻略收着。不过我得备防晒霜,看你都要被晒成大虾了[可爱]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亲这个肿么弄 : 眼力好,被发现了,晒到掉皮了,一定要记得带!
这天真冷-
这天真冷- : 我就想知道 来回车票多少 还是花销多少 谢谢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这天真冷- : 机票提前3个月买的,因为国庆期间所以价格一般,从广州到香港飞,香港往返雅典6700RMB一个人。总花费含机票,12天大约2.8万2个人。
瞄一瞄
瞄一瞄 : 以前只看你的点评,这次看游记看到本人了,赞,幸福永远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瞄一瞄 : 谢谢捧场[玫瑰]你起得好早哇~~~~
将1986
将1986 :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自然风光优美,大赞!
爆米花哈哈
爆米花哈哈 : [膜拜]膜拜ing~出门旅行就靠它了!
骁骁的
骁骁的 : 想问问 用三脚架拍婚纱有什么技巧
xhyn2043
xhyn2043 : 写的很详细哦,就想问楼主单反的型号,求告知。
zbed4672
zbed4672 : 写的很棒啊 女主太搞笑了 赞一个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zbed4672 : 谢谢捧场~~~你懂我的小幽默[调皮]
我的天呐呐呐呐
我的天呐呐呐呐 : 最近在列去希腊的购物清单,朋友都让带橄榄油,不知道楼主还有什么可以推荐的
我的天呐呐呐呐
我的天呐呐呐呐 回复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 谢谢楼主的分享。。。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我的天呐呐呐呐 : 女士可以买橄榄护肤品,一个小小的套装,有洗脸和护肤,送人也体面。希腊的海绵,是罗德岛特产,不像我们的海绵是人造的,他们的海绵是海里的植物还是动物晒干的,要买10欧以上的才是真的,很多妈妈买来给小孩洗澡,送人自用都很好。Follie Follie 是希腊饰品包包品牌,价格比国内优惠。甜点手信:机场很多巧克力卖,味道不特别,不过包装精美,上面都是希腊特色景点,价格不贵;有一种希腊传统点心BAKLAVAS,非常好吃,很多口味选择,在机场免税店有。
Yomi小可爱
Yomi小可爱 : 去希腊身上要带多少现金合适嘞,多了怕被抢(听说专抢中国人),简直哭死,少了怕兑起来麻烦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Yomi小可爱 : 对啊,手里有钱踏实
Yomi小可爱
Yomi小可爱 回复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 哦哦,付现金也方便是吧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Yomi小可爱 : 我房费、吃饭、交通基本都用现金。我没有欧元卡,用VISA还要转换2次汇率,直接现金付算了
Yomi小可爱
Yomi小可爱 回复 Yomi小可爱 : 要用到现金的消费应该也不是很多吧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Yomi小可爱 : 要看去多少天,我是12天,已付钱:3晚住宿,船票和内陆机票,其余现场付款,2个人一共在中国兑换了1.5W人民币的欧元带过去消费
番茄土豆小南瓜
番茄土豆小南瓜 : 看到楼主说一个教堂当时不对外开放,可我女朋友特别希望可以和我一起在希腊蓝顶的梦幻教堂里,让当地的神父见证我们的爱情!
番茄土豆小南瓜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番茄土豆小南瓜 : 不知道是我去的时间不对还是怎么回事,上过国家地理杂志的蓝顶和我在Imerovigli拍照的蓝顶全都没有开门,而且是经过几次都没有开门。如果有兴趣,最好到教堂提早了解一下情况
不喝水会渴
不喝水会渴 : 在那么美的地方,最棒的旅行方式应该是自驾游吧,就不知道国内的驾驶证在当地能不能用?不然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开着小车环着海边,看夕阳西下,应该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吧
不喝水会渴
不喝水会渴 回复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 好吧,看着多显老啊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不喝水会渴 : 特别英国什么的,阴凉天气多,他们觉得度假晒黑了才是有钱健康的表现。外国人超级不怕晒,所以他们雀斑很多的
不喝水会渴
不喝水会渴 回复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 哈哈,中国人可不喜欢晒得跟黑泥鳅一样,他们就不怕晒伤吗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不喝水会渴 : 可以晒,只是会晒伤。老外都脱光光晒,还涂油,特意晒黑。
不喝水会渴
不喝水会渴 回复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 天啊。。。我原本还想去晒沙滩浴呢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肚子饿的咕咕叫 : 应该有,不过圣岛很晒,注意防晒哦
肚子饿的咕咕叫
肚子饿的咕咕叫 回复 不喝水会渴 : 哦哦,那如果接自行车应该也很方便吧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不喝水会渴 : 我没有车牌,没有自驾,靠巴士出行也挺方便。不过我也了解了一下,国内驾照在部分车行可以借车,不是全部都可以,最好多问几家。
腰疼腿疼脖子疼
腰疼腿疼脖子疼 : 游了四天希腊,想在圣托里尼预留两天的时间,不知道楼主能不能推荐几个时间合适又最值得去的景点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腰疼腿疼脖子疼 : OIA在圣托里尼最西边,黑沙滩在南海岸,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在圣岛西海岸中部。在FIRA有公共汽车去这些景点,半小时车可到
腰疼腿疼脖子疼
腰疼腿疼脖子疼 回复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 ok。那他们离得远吗?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腰疼腿疼脖子疼 : 必去景点: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沿海步道,OIA,黑沙滩(有2个黑沙滩,如果去perissa,强烈推荐去PRINCE餐厅坐在沙滩边,吃seafood mix,海鲜烤得刚刚好,嫩)。推荐住在Imerovigli,清静环境好
肚子饿的咕咕叫
肚子饿的咕咕叫 : 我和老公也有去希腊拍婚纱照的打算,就是不知道该选择希腊的圣托里尼和克里特岛,哪一个更值得去呢,圣托里尼很有名,但是就是怕人太多,物价太高!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肚子饿的咕咕叫 : 哇偶,除了浪漫唯美的风格还可以拍出宏伟的感觉,还蛮期待的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肚子饿的咕咕叫 : 圣托里尼虽然是旅游胜地,但是感觉物价也不会太贵,只比希腊其他地方贵一点点。和国内游相比,圣岛的环境和服务,同样消费,享受更好呢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肚子饿的咕咕叫 : 圣托里尼必去的啊,蓝与白色的景最适合拍婚纱。早上10:30前,圣托里尼人不多,都在睡觉。我们都是抓紧10:30前自拍婚纱,10:30后人多不适合,就出门玩耍。克里特古迹比较多,不是蓝白色风格,是另一种宏伟的感觉,风格不一样。
eteq7640
eteq7640 : 楼主的婚纱照就是夫妻二人自己搞定的吗?我想找希腊当地的婚庆公司不知道靠不靠谱,还是说从国内带过去。。
eteq7640
eteq7640 回复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 哦哦,那我还是去了解一下国外的团队吧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eteq7640 : 我们的婚纱照都是三脚架自拍,服装道具都是自己带。希腊当地摄影公司好像都是原片,如果想要出图效果好,最好找海外的外拍队伍效果比较理想
wuvs6197
wuvs6197 : 圣托里尼是不是很多酒店有提供蜜月房,感觉很温馨浪漫的样子,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定
wuvs6197
wuvs6197 回复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 好的,谢谢楼主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wuvs6197 : 你备注了是蜜月,提供的服务都是酒店心意,免费的。
wuvs6197
wuvs6197 回复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 那要加收费用吗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wuvs6197 : 有些酒店很贴心,除了蜜月布置,还会赠送红酒或者食物,或者免费升级房间。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wuvs6197 : 预定好酒店以后,在备注里写明是去度蜜月的,希望酒店提供蜜月布置。一般都会提供的
bfpr8464
bfpr8464 : 圣托里尼那么火热,至少要提前多长时间定啊。。。据说旺季经常订不到房
bfpr8464
bfpr8464 回复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 哦哦,看来是我想太美了,在海边下雨还是挺吓人的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bfpr8464 : 爱琴海下雨一点也不浪漫,乌天黑地,很压抑。他们下雨不是小雨,是大雨,很阴冷大风。希腊冬天是雨季,连希腊人都不去岛上,回到大陆。所以淡季有部分酒店就不会营业了
bfpr8464
bfpr8464 回复 bfpr8464 : 下雨。。。。好像也很浪漫呦,但是就是不知道他们的雨是怎么下的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bfpr8464 : 淡季去希腊,可能下雨机会大一点,所以房价会便宜,没有那么多人去圣岛
bfpr8464
bfpr8464 回复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 那我如果淡季去会不会好一些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大头娘娘与灰太郎 回复 bfpr8464 : 我10月国庆假期去,7月定机票,8月订房间。但是便宜机票没找到,好的房间也不多了,所以建议提早3个月以上比较保险
long-long-after
long-long-after :
不管怎样新娘永远是最美的[亲亲]谁让新娘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呢 [调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