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穿美国——25天的自驾蜜月之旅

攻略   >  黄石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横穿美国——25天的自驾蜜月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9/13

• 玩法/自驾 蜜月 美食

前言

记忆中盛夏的婚礼和初秋启程的蜜月旅行,随着立冬节气的到来忽然就加快脚步离我远去了,是时候静下来好好做一个记录,记录这场从认识C同学的那一天起就无比期待的旅行。

有时候觉得和C同学的那场婚礼只是个华丽丽的幌子而已,并不代表要收心开始平淡的家庭生活,而是给了我一个正当的理由和C同学一起谋划一场远渡重洋的疯狂蜜月旅行——25天,从西到东,途经22个州,血格n次清零又迫于“长征”还没结束,只得用呈现在眼前的一个个壮丽景色努力让自己回血,开过雪原和荒漠,每天日夜兼程,行程13000公里,全无蜜月该有的闲适和甜蜜。只因为某一天你眼神清亮的看住我,说了句“想去”而已。

具体行程如下:

Day1:北京——首尔

Day2:首尔——西雅图

Day3:西雅图——Rute90——米苏拉

Day4:米苏拉——熊牙公路——黄石公园

Day5:黄石公园——大提顿

Day6:大提顿——盐湖城——Rute80——伊利

Day7:伊利——Rute50——旧金山

Day8:旧金山

Day9:旧金山——一号公路——圣西蒙

Day10:圣西蒙——一号公路——洛杉矶

Day11:洛杉矶

Day12:洛杉矶——死亡谷

Day13:死亡谷——拉斯维加斯

Day14:拉斯维加斯——大峡谷——佩吉

Day15:佩吉——羚羊谷——马蹄湾——纪念碑谷

Day16:纪念碑谷——圣达菲——圣塔罗萨

Day17:圣塔罗萨——阿德里安——阿马里诺

Day18:阿马里诺——奥克拉荷马——圣路易斯——利奇菲尔德

Day19:利奇菲尔德——斯普林菲尔德——芝加哥

Day20:芝加哥——斯泰特克里奇

Day21:斯泰特克里奇——纽约

Day22:纽约

Day23:纽约

Day24:纽约——费城——华盛顿

Day25:华盛顿——北京

行程路线图,第一次在地图上画出来的时候自己也被深深的震撼了一下,相对这个行程来说25天真的太短了,但是为了把有限的蜜月时间充分的利用起来,最大程度的看遍美国的美景,我们真的也是蛮拼的!

微凉的西雅图的夜晚,美剧中无数次看到的太空针塔,看到它也算是实现了我多年的夙愿

派克广场街头弹钢琴的老艺术家,本来要称其为“老人”,但是回想起那旋律,不得不改称“艺术家”

熊牙公路,确实算得上全美最险峻的高速公路,一路上看遍从林海到雪原的各种美景

黄石公园东北门的lamar valley,在暮色的笼罩下变得格外温柔

冒险爬到有熊出没的山上拍下的大棱镜

晨光下的大提顿雪山和蛇河,静谧的让我也不忍开口说话

蛇河上游弋在晨雾中的水鸟,偶尔啼叫两声

大提顿公园唯一一条公路,有着无论怎么走都逃不开的壮丽和美好

夕阳的光线穿过云层照在路旁的大盐湖上,80号公路笔直的向着那光束延伸着,整整两个小时,没有转过方向盘

Rute 50,最孤独的公路,一眼望不到尽头又不见一辆车的感觉说不上是慌张还是自由

在这样荒芜人烟、鲜有车过的公路上 把车轮陷进了路边的沙土里,手机又没有信号,当时的心情,至今都还记得

对旧金山唯一的喜爱就是这座雾中的大桥

极品飞车中的鸽子角灯塔,那天的天色很忧伤,它也一样,锈迹斑斑的伫立在海风里

海象滩上的海象们,它们真的是把懒这个词发挥到了极致,这么一个伸懒腰的动作,估计亲得酝酿很久吧~

这张图是送给处女座们的礼物,这么整齐化一的排列和动作,让强迫症们的心里顿时好舒爽。。。

1号公路上不知名的海滩

感觉可以在这里坐上一天,什么也不干,只是看看海浪、海鸟和沙滩上忽隐忽现的狗爪印,可惜我只是个匆匆的过客

圣巴巴拉的码头边买画的老爷爷,人如其画,很是可爱(老爷爷是画搞笑漫画的)

星光大道上卖艺的黑哥们

正在分钱的啤酒肚版蜘蛛侠和几乎秃顶版美国队长

酷热的死亡谷,时间在这里好像一直止步不前

死亡谷的黄昏,渺小的生命们终于又熬过一番炙烤,心里都暗暗松了口气吧

深夜的死亡谷,在没有一丝声响的酷热黑暗中,只剩下横跨头顶的壮美银河,我们并肩静静看着,谁也没有说话,这应该是记忆中这次蜜月最最浪漫的时刻了吧

坐直升机游览大峡谷,不能错过的一种超震撼的游览方式

看着脚下几千年几万年前的深深的裂痕,那个时候这片土地是突然心碎了吗

夕阳中的大峡谷,坐在峡谷的边缘,感受着深不知处的谷底吹上来的风,竟然也忘记了要害怕

机票

由于这一次旅行终于不像前面的若干次那样说走就走,而是有一段不算短的准备时间,所以我们终于能享受到提前两个多月订票的幸福感(虽然我知道很多大神都是提前半年订票的),去程我们买的是韩亚航空的机票,从北京经首尔飞旧金山,在首尔有一天的停留时间,两人共7500rmb;然后由于C同学突然脑子一热又很想去西雅图看看,所以我们又买了美联航的当天从旧金山飞西雅图的机票(我们真的是no zuo no die的典范啊)两人共1200rmb;回程就轻松多了,买了国航从华盛顿直飞北京的机票,两人共8500rmb,虽然跟有些大神淘到的廉价机票不能相比,但是由于航程的时间还是比较舒适合理的,所以我俩对这个票价还比较满意。

关于美国签证,网上有太多牛贴,我就不多叙述了。总之,我们自己比较懒,所以找途牛帮我们联系并送签的,面签的时候我们拿了全部要求的资料,结果签证官一样也没看,只是纠结的问了好几句关于我读研期间的学术论文问题,当他发现虽然我的学校还比较牛气但是我个人是个纯学渣的时候就放心的让我们签过了~

第1天

出发啦!

9月13号,盼望已久的蜜月终于开始了,醒来的时候脸上带着超灿烂的微笑~,早早爬起来继续打包前一天晚上没收拾完的行李,然后拿上两个大箱子和三个拎包奔去C同学的单位接上最后一秒钟还在打电话交接工作的C同学,速速赶往机场,托运了行李,坐在登机口,终于可以关掉手机了,暂时忘掉各种烦恼,好好享受两个人晃荡在异国他乡的幸福感

等着登机的时候比较无聊所以拍了一下特地为这次行程去做的美甲,图案都是我自己设计的,从上到下依次是汉堡包、66号公路、纽约夜景和米国国旗,事实证明做个这种美甲还是有好处的,好多与当地人之间的交流都是从他们好奇的看我的指甲开始的。

抵达首尔

首尔离北京真的好近,起飞后刚刚吃完晚饭就开始准备降落了,到机场后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机场,然后坐快轨到明洞,住在明洞胡同里一家破旧的小旅馆里,房间也小的可怕,只是地理位置真的好便利,关于韩国就不多写了,以后写完美国游记再去单独补一个韩国游记吧

明洞周边破旧的小胡同,晚安,honeymoon的第一天~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82-2-21484160
  • 地址:37, Gyedong-gil, Jongno-gu, Seoul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第二天很早就爬起来开始赶路,由于时差的关系这将是超级漫长的一天。。。。,上午去了北村韩屋村,然后回到明洞简单逛了逛就出发去机场了

抵达旧金山

飞机上吃了3顿饭,看了3部电影,呆坐了12个小时,终于熬到旧金山了,全程完全没能睡着,多多少少是因为担心晚点吧,怕赶不上去西雅图的飞机。结果我们居然整整提前1个半小时就到了,好神奇,头一次坐飞机可以提前这么久到的。到达之后首先就是过海关之类的,都是问些很简单的问题

拿行李的时候看到了超萌的小警犬,估计是缉毒犬吧,对工作轻微厌倦,眼睛里总是很忧伤的样子

抵达西雅图

拿上行李后,看看时候还早我就做了一个很不明智的决定。。。,就是去改签机票,因为还要等3个小时才能坐上去西雅图的飞机,我想碰碰运气看有没有更早的航班,结果是一位看起来超热情的拉丁裔地勤接待的我们,很热情的帮我们换了更早出发的,然后还特地强调由于他帮我们免去了一些手续所以不用交额外的改签的费用,结果呢!!!托运了行李走去安检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这趟航班因为要经停居然要飞7个小时到西雅图!!!,我们之前订的航班只要飞2个小时就到了,所以虽然这趟早飞1小时,但是会晚到很久,实在是太坑爹了!!!而且我俩连行李都已经托运上那架飞机了!!!我整个人顿时就不好了,后来又是各种协调才终于改回原来的航班,行李也顺利的拿回来了,因为这件事让我多多少少有一点觉得拉丁裔的人民虽然热情但是办事真心不靠谱,这之后但凡有拉丁裔的人帮我们服务我都万分的加小心,很担心他好心的做出很坑爹的事情。。。。no offense

终于坐上去西雅图的飞机了,上了飞机我就马上昏睡了过去,可能两天坐了3趟飞机实在太累了吧,空姐过来倒饮料,C同学摇了我半天也没能把我叫醒,快要降落的时候才迷迷糊糊的醒过来,看到了窗外壮观的雷尼尔雪山,想着自己马上要真正踏上美洲大陆突然好兴奋

坐着机场的接驳车到了租车的地方,各种租车公司一应俱全,虽然阳光很明媚,但是其实风一吹还是冷飕飕的,所以原谅我穿成了个包子

跟去德国时差不多,租车大厅里人烟稀少,我们在national租的车,standard SUV,23天算上异地还车费和税费大概14000RMB,之前在alamo网站上也看到类似价格,纠结了很久到底租那家的?结果发现我们真的操心的太多了,美国这边的national和alamo貌似是一家的,虽然柜台是分开的,但是车辆都是共用的

这就是以后要陪伴我们横跨美国的小伙伴了,C同学在standard SUV那里挑了好久,品牌还是挺丰富的但是绝大部分都是美系车,还有一些极少的日本车和韩国车。C同学一看到大切眼睛就立刻放光了,我还试探性的提意见想租停在它旁边的GMC,但是C同学完全听不进去,好吧,我知道就是它了,提车之前工作人员会帮忙洗一次车,我们又认真核对了有没有划痕之类的,就这样出发了~

• 门票价格:成人26 美元,可网上购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0:00~21:30,周五至周六9:30~22:30,周日9:30~21:30
  • 电话:+1-206-9052100
  • 地址:400 Broad Street Seattle, WA 98109
  • 简介:西雅图的地标建筑,在太空飞船般的旋转餐厅俯瞰全城美景。

提车之后我们就立刻导航到kerry Park,那里就是传说中看西雅图夜景的绝佳位置,本来C同学还打算去照夕阳呢,可是一路上赶上堵车和修路,到了那里的时候连余晖都没剩下了。。。。,但是夜色笼罩下的西雅图依然很震撼,虽然我后来又看了芝加哥和纽约的夜景,虽然它们都是远比西雅图要壮观的大都市,但是我还是最最喜欢西雅图的夜景了,有着它说不出的魅力,清冷孤傲的太空针塔,出现在我从大学以来看过的无数的美剧里面,现在终于亲眼看到真是不争气的想要掉眼泪

• 电话:001--2066334090
  • 地址:4114 Aurora North,华盛顿州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西雅图的fremont,那么马可波罗汽车旅馆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弗里蒙特、费蒙巨人和Fremont Baptist Church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图书馆游览很方便,Gilman Playgr

拍完夜景就前往我们事先在booking上预定的马可波罗motel,这个就是这家motel的主人,超级和蔼,很耐心的给我们各种建议,总之西部人民都很nice~

马可波罗汽车旅馆(Marco Polo Motel)图片

第3天

清晨美拍

到美国之后我完全倒不过来时差,但是C同学好像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一大早就精神抖擞的说要出去拍晨曦,看着我像一颗花椰菜那样脸色发绿的蔫在床上,他就决定丢下我自己去拍。。。。,我是有点郁闷的但是没力气跟他计较,好在拍回来照片真的很美,我看着看着气就消了~

C同学回来后我们就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了,拍一张小旅馆作为留念,后来的行程中都特别喜欢住这种形式的宾馆,车就停在自己房间门口,拿行李真的很方便,尤其像我们行李这么多的,美国治安又不太好,不放心把行李放在车里。

• 电话:+1-206-6827453
  • 地址:1st Avenue and Pike Street, Seattle, WA 98101
  • 简介: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农贸市场,蔬果海鲜的天堂,手工艺品的聚集地

第一站就赶去派克广场(Pike Place Market),相比后来的那么多码头和市场还是最喜欢这里,有历史感,有文化沉淀,而且真的好有生活的味道,大家脸上都带着笑容,悠闲的喝咖啡、聊天、吃海鲜,好像这世界上没什么可烦心的,能想起来的全是开心的事情。

飞鱼秀~(Pike Place Fish Stall),只要有人来买鱼就会上演一次,看这些鱼贩子们一边喊口号一边把鱼抛来抛去~,卖鱼都卖得这么欢乐

这里的海鲜真的是赞到没话说,还有好多是从阿拉斯加运来的,可以买走带回家,也可以现场制作、现场吃

大龙虾~虽然物美但是价格并不低廉 ,如果没记错的话是25刀,本来没有准备在海鲜摊上买海鲜的,想留着肚子中午大吃一顿,但是闲逛的时候看到一金发美女,手里拿着这份龙虾边走边吃,我就不争气的吧嗒吧嗒流着口水一路尾随她,走了好远才终于鼓起勇气问人家在哪买的。所以当我好不容易找到的时候虽然小贵但还是毫不犹豫的买来解馋了

蔬菜、水果也都好有感觉,好想定居下来,想像自己周末的早上来这里买菜然后边看着人群唱歌跳舞边沿着海边慢慢走回家做饭的样子。。。。。

• 地址:1912 Pike Pl, Seattle, WA, 美国 ‎
  • 电话:+1 206-448-8762
  • 简介:对于咖啡爱好者来说,星巴克是耳熟能详的名字。它来源于19世纪美国文坛杰出大师赫尔曼•梅尔维尔的经典著作——《白鲸——莫比•迪克》的主人公。

到派克广场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要排很长的队啊,而且可以断定基本只有游客,当地人对咖啡店是另外心有所属的。

店里的menu上完全不是普通门店的那几款,除了喝了经典咖啡,还买了咖啡豆和只有这里才能买到的咖啡杯

• 电话:+1-206-5872414
  • 地址:1428 Post Aly, Seattle, WA 98101-2034
  • 简介:满墙的口香糖,意料之中的重口味,意料之外的创意与想象

派克广场的口香糖墙,密集恐惧症患者勿近

• 地址:1301 Alaskan Way, Pier 57, Seattle, WA
  • 电话:+1-206-6241890
  • 简介:将一大盆海鲜倒在桌上,美食体验更尽兴

然后就沿着海边慢慢逛到西雅图很有名的螃蟹店 crab pot,这家的招牌菜自然也叫做crab pot,点了两人份的king crab,份量很给力,奋战了很久也没能吃完,要是当时知道往后的很多天里都只能风餐露宿了我一定会再多吃一点美味的。这家店的服务人员好热情,看到太阳照过来就主动帮我们调整阳伞的角度,

The Crab Pot图片

最后算上小费一共100刀

• 门票价格:成人26 美元,可网上购票
  • 电话:+1-206-9052100

在码头边晃悠够了,就开车去看太空针塔和奇胡利玻璃艺术馆

• 门票价格:$0-18
  • 开放时间:周日-周四 11:00-19:00;周五-周六 11:00-20:00。
  • 电话:+1-206-7534940
  • 地址:305 Harrison Street, Seattle, WA 98109
  • 简介:殿堂级的玻璃艺术享受,童话世界的完美重现,流光溢彩巧夺天工。

奇胡利艺术馆还是很值得一看的,能把玻璃做成这个样子真的称得上艺术了~

出口处有个纪念品商店,本来想也买一个玻璃制品带回去了,还在担心运输问题,结果看了价钱就释然了,根本买不起!!!不必担心路上损坏了,屌丝的世界真的少了好多烦恼。。。。

告别西雅图

就此要告别西雅图了,好舍不得,传说中多雨的西雅图用明媚到能把人晒伤的天气来迎接我,好希望能多停留几天,可惜还有漫长的旅程等着我们,车子很快就驶上了90号公路,我们也就此开始了横跨美国的慢慢旅途

一路上我们一直坚持的原则就是在剩下半箱油的时候就一定要进加油站加满,但是在一些超级偏僻荒凉的道路上还是遇到过马上没有还是没有找到加油站的情况

90号公路风格很多变,几乎每开1小时风景就会全完变一个样子

这一天由于美国自身也有时差的原因我们开到米苏拉的时候已经是半夜2点了,累成狗自不必多说,碎觉!

第4天

米苏拉镇

早上起得好艰难啊,但是没办法还有很长的路要开,而且还要尽量赶在黄昏前到达黄石公园,其实我们住得这个叫米苏拉的小镇子(其实这个“镇子”是蒙大拿的第二大城市)离黄石已经不远了,如果我们从黄石西北门进入黄石的话只需要在开3个小时,但是介于no zuo no die是我俩的一贯风格,C同学坚持要绕路走传说中的熊牙公路然后从黄石东北门进入黄石。这一下就又要多开3个小时。熊牙公路号称是全美国地势最险峻的公路,海拔落差大概2000多米,地势低处植被茂盛,地势高处常年积雪,每年只有5月到9月期间才能通行,而且由于弯道极大非常不适合夜间行驶。

七点多退房出来终于能好好看看这个小镇子,前一天后半夜才到所以完全没概念。蒙大拿周随处可见熊的标志和雕像,我们住的motel前面也放着一个,表情很萌

我们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就是,找一家最近的加油站,把车加满油,然后在加油站的超市里买早饭、咖啡和一整天的补给,如果头一天开了很久夜路,那么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擦车窗,因为晚上会有超多飞蛾扑车灯的小虫子们不断撞死在车窗上,有时甚至会发出很大的声音。。。

从超市出来听见这位大叔一直在很大声的打电话抱怨,大概就是他现在掉队了,自己一个人骑1000mile很寂寞之类的。

前往熊牙公路

喝过咖啡彻底醒过来之后,我们就开始今天的行程,向beartooth进发了~,一路上虽然枯燥,但是常常变换的景色让眼睛闲不下来,所以也没觉得多无聊,我坐在副驾就负责拍拍照,偶尔录一段视频,但是我只要录一会视频就会开始晕车,然后缓过来一点之后又开始录,经常挣扎在晕与不晕的边缘。。。

遇到这种情况大家要注意了,我们不太熟悉美国修路时的一些规定所以当时也有点摸不到头绪,尤其我们还是头车,当时开到一段土路,远远看到一个红灯,我们就乖乖停下来了,然后过了10分钟了还是红灯,我们后面已经排了3、4辆车了,我俩有点迷茫,想着是不是红灯坏了,要不要就这么过去,反正前面一辆车也没有,但是C同学觉得后面的车也没有按喇叭也都乖乖等着我们也就一起等着吧

然后又过了7、8分钟,远远的有车迎面开过来,举着红牌子,他后面跟着5、6辆车,他开过去之后又掉头回来,开到我前面示意我跟着他,然后他带着我们这些车又开过施工路段,原来只是因为前方施工所以只能行驶单向车辆,也就是在车极少的路段上才能这么处理吧,蒙大拿也太简单粗暴了,长见识了

熊牙公路
  • 电话:+1-307-2501510
  • 地址:Beartooth Highway, Cody, WY, United States
  • 简介:北美最美的高速公里之一,雪山和草原,高山湖和针叶林,这里的一切都雄浑而壮丽。

这个牌子就是熊牙公路的入口了,进入熊牙公路之后,景色还是急速变化起来,山路很难开,各种U型弯道,海拔也迅速的升高了

茂盛的植被随着海拔的升高慢慢消失了

再继续开就到了冰雪覆盖的路段,有些地方路边甚至有很厚的积雪,当时还只是9月中旬,怪不得这条公路每年都要封闭大半年

在雪原地带呆了一会就开始头疼了,感觉可能空气有些稀薄,赶紧上车继续赶路,海拔慢慢下降之后就舒坦了。。。

出了熊牙就到了一个小镇子,零零散散几个小房子,不是餐馆就是纪念品店,看来是马上就到达黄石东北门了,我们看天色慢慢按下去了,也不敢吃过饭再赶路,生怕到了黄石就天黑了,所以继续饿着肚子向前开

黄石国家公园

几分钟就到了黄石东北门,在这里买了国家公园年票,80刀,然后管理员老爷爷给了我们地图和中文版的小册子,又很耐心的讲解了近期封锁的道路,黄石就是这一点让人很无奈,黄石的主要道路是一个8字形,我们来之前按照这个8字路线好好规划了行程,没想到被告知猛犸象热泉区被封了,连同周边道路都封闭了,也就是说8字的一部分走不通了,只好绕路,导致我俩晚上在motel不得不重新规划了一下行程,但总之也没太大影响,黄石还是我最最喜欢的国家公园,给了我太多惊喜~

公园的告示栏上随处可见的防熊告示,我当时觉得好危险,看得面部表情都僵硬了,但是到离开黄石也没能远远看熊一眼,还是很遗憾的(虽然也不想近距离接触。。。)

• 地址:黄石公园东北角
  • 简介:黄石公园野生动物最多的地方。

黄石东北门一进来马上就到了lama vellay ,很美的山谷,而且很适合看野牛,那真的是成群结队的野牛啊

突然出现的小鹿君,它们警惕性太强了,很难靠的太近

野牛们过马路。。。,刚到lama vellay 的时候我一直吵着嚷着要看野牛,后来真的是看到太多了,以至于它们再过马路我都会等到不耐烦,野牛们真的完全无视汽车,经常过马路到一半突然停住了,开始很认真的思考牛生。。。。,然后大家就只能跟着一起干等

入住旅社

8点终于到达黄石村的小motel了,好难得这么早能休息我真的是很知足了,研究了一下明天的路线,我们就早早睡下了。。。

第5天

旅舍的清晨

又是早上起来才看清住的旅馆到底长什么样子,这种早出晚归的赶路旅行也真的是够了。。。,在我俩看来西部的人民最重要的两个特点,一个就是热情,另外一个就是体格超好!热情就不用说了,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出来,走在路上不管马路多宽迎面也要跟你打个招呼,在motel的大厅里喝杯咖啡也要打招呼,就连坐在车里的时候人家从车前经过也跟我们打招呼,这让我们在去年经历过德国人民的冷冷招待后有点不适应;至于体格好,那真是好的亮瞎我俩的眼啊,在motel住我们隔壁的老爷爷头发全花白了,一大早出来,上半身羽绒服下半身小短裤。。。,这个还不算很牛,牛的是,我和C同学都穿的很厚还觉得冷的时候,还总能看到穿着单薄的老爷爷老奶奶站在齐腰深的湖水里面钓鱼,而且是一动不动站很久,很享受的样子。。。。。,光看看就已经把我冻住了。。。

由于时差和接连的上演一天奔袭500mile我们都已经疲惫不堪了,所以这一天起的有些晚了,10点钟才出发,天气一直阴沉着,让我俩担心今天看到的美景会不会打折扣

由于猛犸象热泉区被封住了,我们新制定的计划从西门进再向南是走八字的下半部分,随后折返,到8字的上半部分去看黄石峡谷和艺术家观测点,然后沿8字的东半边一路向南开,出黄石南门到大提顿住下,所以今天 的第一个景点就是上间歇泉

我又撒谎了,我不是昨天就说看腻歪野牛了吗?我木有!看到野牛我又忍不住下车合照了!

• 地址:Upper Geyser Basin 黄石国家公园怀俄明州 82190美国

在黄石的一个必须掌握的知识就是,一旦你看到前方停着3、4辆车,不要犹豫,立即跟着停下来,因为一定是有人发现了什么,我们在黄石和大提顿就一直是这样做的,每次都能看到些小惊喜,这次停下车后,就是看到了成群的野牛和远远冒着烟的间歇泉,这对从田纳西来的夫妇在我们后面也停下车,下来跟我们聊了一阵子,他老婆极其喜欢我的美甲,觉得很有新意,这位Mr是个尼康党但是对我俩的爱死小白很感兴趣,跟C同学费力的讨论了一阵子尼康、佳能各种镜头之类的,我看着他们鸡同鸭讲忍不住在一旁偷笑,跟田纳西夫妇道别后就又踏上旅途,前方很快就到了上间歇泉区,硫磺的臭味极其浓重

这些树木貌似已经死透了,真的想象不出一开始他们是怎么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生存下来的,昨天入园时拿到了黄石的报纸,我仔细的研读了一遍,今天突然见到这番景象就想起报纸上说的注意事项,赶紧嘱咐C同学,到达地热区后千万不要为了摄影的角度而冒险走下木栈道,因为这个地区的地表非常脆弱,一旦裂开下面会是不知道几百度的某种不知名的液体,掉下去的后果不堪设想,那画面太美。。。。。。

我当时长久的凝视这个深邃的蓝色泉眼,感觉如果拂去纷纷扬扬的雾气也许能从泉眼里看到另一个世界

这个泉眼萌萌的,是今年流行的马卡龙色~好喜欢

这个泉眼是死掉了吗?还是在默默的积蓄下一次的喷发

沿着木栈道遍布着大大小小的几百个性状各异的泉眼,如果一一仔细看的话怕是一天的时间也不够,我们大概浏览之后就准备动身前往下间歇泉了和大棱镜了,他们两者很近,都在同一个木栈道上

• 地址:Midway between Madison and Old Faithful Village on Grand Loop Road,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这片间歇泉的气势明显不同了,个个都很大,如同小型的湖泊,散发的热气遮天蔽日

• 电话:+1-307-3447381
  • 地址:Midway Geyser Basin,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 简介:美国最大的温泉,绚丽多彩,被誉为“最美的地球表面”。

大棱镜出现在面前的时候真的是被震撼到了,好壮观,但是天阴雾气大我们只能看清那一条条日冕一般的橙红色的须子

小朋友们千万不要模仿,这个样子还是有点危险的,但是我实在是太好奇了,这个美丽的怪物就这样朦朦胧胧的近在眼前,我实在是无法控制的想去伸手摸一摸,结果也很出乎我的意料,这水表层并不是温度很高很烫手,也绝不是强酸强碱之类的,但我还是瞬间缩回手吓了一跳,因为水表面居然有不算太微弱的电流;犹豫大棱镜面积太大了,雾气又浓重实在看不清全貌,我们很不甘心,决定先去老忠实的游客中心大吃一顿补充体力,然后折返回来去爬停车场路对面的山,幸运的话也许那个时候天就能放晴了~

• 地址:In Old Faithful Inn,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 电话:307-344-7311
  • 简介:这里拥有比较好的美食,有很有趣的菜单,可以看到不太常见的菜肴,不过服务普通,没有太好的秩序,而在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小憩聊天的地点,可以在旅行中感受消遣的美好时光。

老忠实是我去过的黄石所有景点里面唯一有大型餐饮服务的地方,大家在这里一边吃饭一边等着老忠实的定时喷发,老忠实大概每隔30到90分钟一定会喷发一次,从不食言,如果间隔时间短喷发就弱一些,反之就剧烈一些,到达老忠实后先前往游客中心查看今天的喷发时间表,然后在根据喷发时间安排吃饭,其实后来才发现几乎不需要去看时间表,是需要看老忠实周围椅子上的游客数量就能轻松的判断还有多久喷发,我们到达的时候长椅上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人,一看时刻表,不出所料,果然刚刚喷发过,下一次还要等70分钟,所以我们很从容的去餐厅吃饭了

餐厅装修的很有格调之前在网上查到说这个餐厅的特色是野牛肉,我俩特地点了野牛排,还和服务员再三确认这不是普通牛肉,服务员很好心的告诉我们这个绝对就是公园里面到处跑的那种牛

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可以随时监视老忠实的动向,它现在已经开始冒烟了,bison的肉真的很一般,只能用有特色来形容,后来想想也能理解,要是肉很好吃的话估计早就被人类驯化豢养了吧,就是因为不太好吃,他们才能快乐的野到今天。。。。

• 电话:+1-307-3447381
  • 地址:Old Faithful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82190
  • 简介:最负盛名的景观,有规律的喷发,让你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杰出表演。

当你看到老忠实周边长凳长的游客达到下图这个密度的时候就可以从餐厅出来了,这个时候距离喷发大概还有10分钟,我们在侧面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坐下(其实对于间歇泉来说应该也不分什么正面侧面吧。。。)

等了10分钟,眼看已经到了预计喷发的时候,老忠实不仅没喷发冒得烟都变小了,我正担心这老忠实是不是彻底老了,突然隐隐听到很沉闷的嘶嘶声,几秒钟之后一大股水柱就喷了出来,直径大概2米左右,喷发持续了大概2、3分钟,最高的时候大概有十几米吧,但是我也没觉得特别壮观。。。。有点小失望,可能是因为和照片上有些小差距,也许我们没赶上剧烈喷发的时候

爬山

看完喷发天气还是阴沉着,我们动身折返去爬大棱镜旁边的那座山了,山上只有一条隐隐约约的土路,而且有点小陡峭,我这种小废物几乎是一路被C同学连拉带拽爬上去的,快爬到半山腰的时候看到了两个祖国同胞,两位大叔拿着超专业的设备,很沮丧的往下走,看到我们还好心的跟我们说他们爬到半山腰的累死了,什么也拍不到,不值得劝我们也赶紧下山。我俩想想已经爬到这了不如再往前走走,于是拼命爬到半山腰,回头一看果然什么也看不到,有些小失落,C同学倒是很淡定的样子,啥也没说继续向上爬,我看看变得更加陡峭的山路,叫了C同学几声,看他也不回应,只好一咬牙也跟着往上爬,就在我俩呼哧呼哧的爬山的时候,后面悄无声息的走过来一欧洲美女,我甚至觉得八成是个北欧美女,因为真的好冷啊,她走这种山路如履平地,步伐超级轻盈的从我们身边经过,我冲她笑了笑,人家居然都冷冷的木有回应啊,我俩就这样极其错愕的看着她大气也没喘一下早我们八百步到达山顶,选了个好位置,拍了几张,然后又淡定的在我俩错愕的眼神中极其轻盈的走下山了,我们真的是同一个物种吗。。。。。,我俩真的该加强锻炼了

我俩爬上山的时候累的呼哧呼哧的穿着,然后突然看到眼前的景象禁不住屏住呼吸,虽然因为热气升腾仍然不得见其真实面貌,但能这么大概的看到全貌已经很震撼了,而且这山顶的风景极其的美好,不只是能看到大棱镜和周边的间歇泉,还能看到黄石里的众多山脉、森林和河流,感受大自然震撼人心的力量,天空缓缓透出一丝阳光,一大片浓厚的云彩化成了很多片小小的白色云朵,缝隙里露出蔚蓝的天空,我顿时心情大好~,和C同学并肩坐在山顶的大岩石上,一起吹吹风看看这个落寞的人间(好痛恨各种伪文艺书籍对我文风的影响!!!)

Artist Point
  • 地址:East end of South Rim Road,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 简介:在大峡谷南部的路的尽头,可以看到纵深的峡谷很远处挂着的瀑布,金光闪闪的。一眼望去没有东西遮挡视线,钙化的路面加上清澈的流水以及自然的清新空气,有着浓浓的黄石风格,很适合拍照。

看完美景心满意足的准备下山赶路,因为山太陡了,这一路都是C同学走在前面,我自己完全没有控制力,像一贴膏药一样的贴在C同学后背上跌跌撞撞的到了山下,继续折返,穿过八字的中间部分赶去黄石峡谷,本来还想小走几个trail,但是眼看着3点多快四点了,只能直接赶去艺术家观测点远远看一眼黄石峡谷和瀑布,其实艺术家观测点的观赏最佳时间是上午,因为过了中午之后就逆光了,但是没办法啊,猛犸热泉一封闭就打乱了所有计划,虽然逆光但是看着还是很赏心悦目,其实有时候真的觉得逆光只是单纯的不适合摄影,如果只是单纯观赏或者写生未必就比顺光要差,我还是很喜欢逆光独有的美感的,最近也一直在很努力的练水彩,希望有一天可以用数码和胶片以外更原始的形式来留住眼前的景致。

Artist Point图片
  • 地址:黄石公园8字右下位置
  • 简介:宁静、纯美的地方,在高原上遇见海天一色。

从黄石峡谷出来就沿着8字西边一路南下,很快就到了像汪洋大海一般的黄石湖,这时候天空已经彻底放晴了,夕阳的光线暖暖的照在身上很舒服。

• 地址:黄石公园8字正下方位置
  • 简介:一边欣赏五颜六色的间歇泉,一边远眺黄石湖的水光山色。

在黄石湖畔徘徊了一阵子,就前往黄石的最后一个景点——西拇指,眼看太阳一点点西斜,我们一边瞄着马上消失在山头的光线一边焦急的赶路,赶到西拇指的时候光线依然黯淡下去远山沉浸的余晖中,把西拇指这个黄石湖边的间歇泉群映衬的分外静谧

看到这场景心里很有触动,好希望很多很多年以后,你我都慢慢老去了,还能这样牵手漫步异国他乡,看夕阳浅浅的映在银色的发丝上,那时候的C同学应该还是很好看的样子吧

抵达提顿村

出了西拇指一路向南很快就出了黄石南门进入了大提顿的地界,开到提顿村的时候早已暮色四合整个村落陷入及深的黑暗中,这个小村落只有几盏路灯和零星的几扇窗口有些许的亮光,我们现在村上唯一一家餐馆吃了晚饭,然后又在唯一一家宾馆住下,说是宾馆,其实是散落着的一个一个的小木屋,小木屋被打理的很有格调,不算暖和,有一个勉强算是现代化的浴室,几张小木床,床头还挂着蜘蛛网。。。。,总之真的太原生态了

因为小村庄几乎没什么光亮,所以一抬头就能看到璀璨的繁星,C同学决定架三脚架到木屋外拍星星,我还是很担心的,我们的小木屋在校村落的最外侧,我们小屋的旁边就是大提顿无边无际的原始森林,不知道这样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车上还载着食物,会不会引得树林里的棕熊前来觅食。还好没多一会C同学就冻得跑了回来,勉强拍了张还不错的,想着明天天没亮就得出发去看提顿山的日出,那要起得相当早。虽然屋子里有三张小窗,但是因为我很怕冷,所以最后还是死皮赖脸的和C同学挤在一张床上,伴着床头的蜘蛛网进入梦乡。。。。

第6天

• 地址:Snake River Overlook, Moose, WY 83012, USA

凌晨4点,在很沉很沉的睡梦中被闹钟吵醒,一时之间有点迷惑是否曾入睡过,起身开了台灯,昏暗的光线照在四周的原木墙壁上,C同学紧紧贴着我,努力闭着眼不肯醒过来,床头上的那个小蜘蛛网还在,蜘蛛仍然不知去向,我就这样楞楞的看住墙壁动弹不得,这些天的长途奔波实在是太让人疲惫了,不知道过了多久闹钟再次响了起来,C同学忽然就坐了起来,然后开始像被设定了程序那样闭着眼睛穿衣服裤子然后又晃晃悠悠的下床穿鞋。我就彻底服了他了,平时白天为了怕我累到,大部分的路都坚持自己一个人开,实在开不动了才不得不让我开一会,他在副驾刚缓一会就又立马要求换回来,每天晚上都累到崩溃,但是还总是能为这种可去可不去的看日出之类的事情早早爬起来。。。。。真是想不佩服都不行。

Snake River Overlook图片

我们趁着夜色匆匆收拾行李,5点不到就出发了,离开前又忍不住看了小木屋一眼,这么有感觉的住处~可以没能看看它白天时候的样子;天气极其的寒冷,我们赶紧钻进车里,在这样寂静的夜色下开向那个传说中的日出point。

这个传说中最最适合看大提顿日出的地方没有一个具体的名字,只是一条路的一个拐角处,在天黑的时候想找到准确位置还真是相当的不容易,具体的找法就是从Jackson Lake Lodge出来,沿US-191向东南方向开车走5-6分钟(约2.6英里),路的右手边有一个停车场,边上有个牌子,就是著名的Oxbow Bend Turnout了~,这个地方就是公认的大提顿日出的最佳拍摄点,派拉蒙的那个雪山标志也是在这个地方拍摄的。

其实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找因为快开到的时候天色已经蒙蒙凉了,远远就看到那里停着好几辆车,已经有人支起三脚架等在那里了,我们也赶紧停下车,找了个还不错的位置,支脚架、调参数,一通手忙脚乱终于靠一段落,我们才突然发现眼前景色真心好美,像铅笔淡彩一样,朦胧的天色只能看清它淡淡的铅笔稿,但是那构图的美感然你知道这一定是一副绝美的画作,蛇河(Snake River)的水从杰克逊湖大坝(Jackson Lake Dam)泄下来,在这片洼地绕了一个大弯,构成一块不大的湿地,这里水草茂盛,远处雄伟的Moran山倒映在水面上,现在只等着太阳升起来赋予这画面色彩。

Snake River Overlook图片

我们和其他摄影爱好者们静悄悄的在湿冷的晨雾中等待着,不时能听到水鸟清脆的提名声,还有他们起飞、落下时拍击水面发出的声音。

天空渐渐的变成了粉色,湿冷的晨雾被一道道光束打散,万物都慢慢被赋予了颜色,林间的鸟叫声渐渐密集起来,大自然慢慢苏醒了,这过程真让人眷恋,我们换了好多角度拍了这美景,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计时间仍然舍不得离开

一路美景

离开观测点后,我们就沿着大提顿里唯一的一条车道向前开,说是唯一的一条不太确切,应该算是唯一一条铺的不错的泊油路,偶尔路边会有一些岔路,但是都是很窄小的土路,弯弯曲曲不知通向何方。我眼看今天行程落后,催着C同学赶紧沿着大路向南,早点抵达盐湖城追回些落后的进度,但是C同学啊,永远有着一颗不走寻常路的心又是个超级不着急的慢性子!!!看上一条小土路就这么不管不顾的拐上去了,气得我脸色发青的坐在副驾驶,走了好远一段没什么景色,最后发现居然是条死路,只好又原路返回,然后没过多久他又拐下了另一条小土路,这次我直接被气得苦笑出来了。

开着开着就开始上山了,山上植被茂盛完全看不出置身何处,大概过了10几分钟前面突然出现了几辆车都停在路边,车上的人有的在向林子里张望,有的在招手示意我们停车,我们不明所以的把车停下来,下了车,有个头发花白的老爷爷示意我们不要出声,我俩就轻手轻脚的跟着老爷爷到林子边上,按他指的方向看去,幽暗的林子里、错综复杂的阴影中有两支鹿卧在那里,很是惊喜啊,这是我俩第一次这样近的看这种大角鹿,可能因为他们实在是太敏感了,自我保护意识也强,所以平时见到也是他们从林子里跑出来穿过马路又飞速的消失在另一侧的林子中。

默默看了一阵子,谢过老爷爷,我们上车继续向上行进,一直开到土路的尽头,又步行了一段小trail,爬到山顶的时候,眼前的辽阔景象真是让人惊叹,极其巍峨的雪山还有山脚下连绵不绝的极为广阔的原始森林,像海一般望不到边,原来不是只有看着星空的时候才能感受到人类的渺小。

走过两小段trail之后终于又开回主路上了,主路上的风景依旧很美很壮观,以后如果可以慢慢旅行,真的希望可以租一辆房车在黄石和大提顿转悠一整周

开出大提顿的时候已经上午10点多了,我们已经严重超时,但是毕竟看了这么多美景,所以觉得就算又要半夜抵达也认了,大提顿出口附近得一个小镇子,我们抓住机会加油、买食物补给,又拍了拍别人家栓在车厢里的萌狗,然后就踏上今天的漫漫旅途了。

虽然说要又一次上演千里奔袭,但是在路上的时光也并不无聊,因为一路风景格外养眼,各种各样的地貌、以及截然不同的人文气息轮换上演总是让人着迷。

我们沿着蛇河一路向南开向盐湖城,这一路的颜色异常的绚丽,车一直行进在山涧中,路旁就是清澈的蛇河,路两边的山上张着各种颜色的植被,貌似又不是枫叶,但色彩却丝毫不比枫叶逊色。

开了好一阵子终于看到了路标,34号公路,虽然这条路路况不是很好,只有两条行车道,限速又低,若说美丽或是震撼人心恐怕绝对比不上beartooth以及后来看到的80和50,历史意义上又绝无可能战胜66,但是我还是格外偏爱这一条公路,所以在记忆里他没有像其他不知名的路一样被我见见淡忘,看这路标的样式黑白相间就不由得想起奶牛

然后这一路上果然没少看到各种各样的牛(虽然没看到奶牛),它们都超级友好又很好奇的样子,看我们开过来就停下吃草和聊天远远的望过来眼睛一下不眨的看着我们,呆萌呆萌的,看来这条路平时的车流量应该很少吧,喜欢这条路不只是因为牛或是绚丽的色彩,还有这条路上的牧场景色,美国中西部所特有的朴实的风土民情,感觉这里的人虽然不像东西海岸那么富裕但是一定生活的很闲适很幸福吧

抵达盐城湖

大概4个小时以后眼前的景色又极具变化,经常会有小型的工厂出现在路边,房子也变得越来越高大,路也终于变成多车道,超级宽敞的那种,我看看tomtom,恩,果然,前面就是盐湖城了。

到达盐湖城的时候我和C同学都已经疲惫不堪了,立即离开高速公路进城去觅食,盐湖城给人的感觉就是个很现代化的工业城市,街道干净整洁,虽然是个发达的工业城市,但是天很蓝云彩又特别低,总是给我一种身在高原的错觉。

• 地址:562 E 400 S, Salt Lake City, UT
  • 电话:(801) 328-0821

可能是太饿了,本来还想在yelp上查查有什么好吃的,但是有点没力气去找,而且也没时间吃一顿一本正经的晚饭,突然看到wendys我就赶紧嚷着让C同学停车了,为什么要这么激动呢?其实wendys也不是什么有特色的餐厅,反而是一家已经过时了的,老牌连锁汉堡店,现在已经被麦当劳和BurgerKing排挤的快要活不下去了。我这么想去吃大概是因为我是个老友记的脑残粉,因为记得有一集莫妮卡将她小时候还是个小胖妞时的故事,说她每一次心情低落从家里溜出来“离家出走”,她爸妈总能从离家最近的wendys把她找出来,我一直觉得那个画面一定很搞笑,什么样的汉堡店才能成为小孩子离家出走的落脚点呢,所以好多好多年前就很想能有机会去吃一次。

Wendy's Old Fashioned Hamburgers图片

Wendys店里的各种设施和设计确实有点落后了,但是说不出为什么确实有一种很温馨的感觉,就好像外婆家一样虽然已经落后与这个时代,但总是有种说不出的温暖感觉,我们点了这里最经典的套餐,和莎拉,价格很亲民,味道其实也是很不错的,但是店里人很少,真不知道这个品牌还能不能撑到下次我再去美国的时候

继续赶路

吃完饭就赶紧出发了,还有200多mile的路要赶,想一想就头皮发麻,可能今天真的开了太久的车了,C同学的精神各种不集中拐了N次立交桥每次都走错出口,本来我们打算继续向南然后上50号公路,一路到达伊利,但是拐了N次居然拐到80号公路上,我俩也懒得再开回头路,就这么将错就错吧,反正也能开到,现在回忆起来那可真是个美丽的错误,那一天的80号公路美的无法用言语形容,甚至无法凝固在照片上,只能默默记在心里了。多年后的我们,年纪渐老,若再想起那段美景,只有你我才是彼此记忆的见证。

出城后就换我开了,让C同学小小的休息一下,黄昏时分还一路向西其实还挺痛苦的,米国的夕阳就算带着墨镜都还是刺眼。

路边不时出现的白色“小山”应该就是大盐堆吧,真不愧是大盐湖啊,很壮观

80号公路的魅力开始慢慢展现在眼前,那就是超级笔直的车道!比后来我们走的50号公路还要笔直,虽然偶尔会有几个弯路,但是绝大部分都是笔直的直道,这种直到最长的一段我开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转过方向盘,极其不适合疲劳驾驶啊,分分钟就睡着了

道路两边在夕阳的照射下像沙漠一般的景观其实不是沙漠而是大盐湖,一望无际的大盐湖

夕阳的最后一道光线,从天空的缺口里透出来,洒在湖面上,C同学终于承认其摄影技术不足以记录这样的美景了。

抵达小镇

开了很久,天色全黑之后终于到达了一个小镇子,感觉像个小鬼城,虽然灯红酒绿,处处亮着casino的牌子,但是几乎看不到什么人,四周静悄悄的,让我不由得汗毛都竖起来了,无奈油箱告急,我们还有2个小时的路要赶,只好在这里加油了。

加满油后迅速上车,开了2个小时无人区一般的小路,有的时候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一辆车也没有看到,路灯也没有,路面上不时会窜出个小动物,C同学一路开着大灯,我俩都累到极限,强撑到伊利,又是深夜,motel的主人估计也要等崩溃了,我们匆匆办过手续,房间还算舒适,我们很快就睡着了,不记得有没有做梦,如果有梦的话一定是暮色下的一片大盐湖

第7天

阳光明媚

早上起来,阳光异常的耀眼,天气好的不像话,motel门口昨晚满满停着十几辆车,今早我们出门的时候只剩下零星的几辆,可见我俩是有多懒啊,赶路一点也不勤快。其实我们对今天的行程还是很期待的,因为今天要开的路程是有全美最孤独公路之称的50号公路,尤其它在内华达州内的这一段路程格外能显现出它的魅力。

开出不久就立刻体会到了为什么会叫做全美最孤独公路,道路十分笔直(但其实没有80号公路直,可是80号公路双向4车道很宽敞车辆又川流不息,所以完全体味不到孤独),道路两边有一种类似荒漠的景观,总之就是各种无人区,连动物都看不到,然后车辆也确实很少,大概10到20分钟才会遇到一辆对向车辆。虽然周围很像戈壁滩,但是路旁的小野花还是很美丽的。

开着开着到了一段还算笔直的道路我俩就忍不住在路旁停下车来拍照,车开到路旁的软土里时感觉很奇怪,我还很担心的问C同学这样会不会有问题,C同学很自信的说大切开个土路很easy,完全没想到后来就这样easy的陷入一场大麻烦。

最友好小镇

摆拍了一阵子又继续上路,过了很久终于看到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这是美国最孤独公路上的最友好的小镇”我跟C同学看的“热泪盈眶”啊,因为实在是太饿了,水也快要喝完了,邮箱也要见底了,正需要赶紧到达一个“友好”的小镇。

前面很快就进入了这个小镇子,我俩终于看到了这个小镇子的全貌,至于这个镇子有多友好,让我俩看得直冒冷汗,整个小镇只有三条街道,50号公路就是他中间的主街,两边的房屋都异常破旧了,貌似有些已经荒废很久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小超市,进去之后忍不住感叹这里真是民风彪悍啊,店主要么很爱打猎,要么就是很喜欢收藏了,空间很狭窄的超市里到处陈列着鹿头、熊皮、狼皮,甚至还有好多整只完整的鹿,而且每一只的品种都不相同,也许是我的心里作用,在这些东西的映衬下,这超市里买的货品都透出阴森的气氛。。。

C同学有搜集冰箱贴的习惯,我们在超市里找50 highway的冰箱贴未果,询问店员后得知旁边有一家小型的博物馆,里面也许会有卖的,我俩出了超市,很容易的找到了那家博物馆(镇子实在太小了),门前挂着10:00am——4:00pm的牌子,但是眼看已经10点多了,门还是锁着的,我们只好作罢,照了张橱窗里的宣传画就离开了这个略显诡异的小镇子。

再次上路

又一次踏上这孤独的路途了,在这片荒无人际又广袤无垠的土地上,才觉得和你格外的亲近,好像被放逐到异世界的两个人,我们只有彼此,这样的感觉让我的心里不由自主的温暖起来

开了好一阵子又欣喜的发现了一条大直道,赶紧又停下车来拍照,这次停路边的时候车子的倾斜角度很大,我下车的时候踩在路边的土面上异常的松软,我也没多想,我俩就这样在路上摆着各种伪文艺的pose,又录了视频,然后心满意足的上车准备继续赶路

C同学启动了车子,然后我以为会像往常一样轻松的开上路面,结果车子以一种很夸张的角度像后侧方滑了下去,滑动的太过突然,我甚至以为我们就要侧翻过去了吓得不轻,但其实车子滑了很短一段就停下来了,后轮陷在绵软的沙土里,C同学越是踩油门就陷得越深,我们尝试了一次之后终于彻底放弃了。。。。好吧,我俩不得不面对这样的现实,我俩在全美最孤独的公路上成功的把车子陷在路边了。。。

我俩想打租车公司的电话叫道路救援,但是手机居然没有信号!!!好吧,这真是要逼死人的节奏好吗!这个时候对向终于开过来一辆车,车上有个大概30多岁的姑娘,也是当地很彪悍的长相,身形很是强壮的样子,但是人却很nice,看到我俩这样子,立刻停车下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弄清我俩的车子到底是怎么回事之后,就很热心的开始帮我们想办法,让我们把four wheel drive开启就行,但是我们找遍全车居然都没有这么一个按钮,难道我们在如此正规的租车公司租来的大切居然只是后驱的!!!我的三观再一次被刷新了。。。,这种低配也真是够了。。。

然后她让C同学开车,她自己带着我一起在车后面推,车子依然越陷越深了,她看这形势就只好放弃了,然后帮我们打了电话叫道路救援(不知道是不是她的手机卡是当地运营商的所以在当地信号覆盖的比较好),然后她又嘱咐了我们几句让我们乖乖等救援才继续上车赶路。我们各种感谢送走了这个妹子之后就乖乖的在路边等着救援车辆,心里想着这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处在一片荒漠之中,不知道得等多久救援车辆才能到达呢,就这样思绪放空的过了不到20分钟远处又开来了两辆车,前面一辆SUV后面一辆皮卡,两辆车都停下了,前面车上下来一个抱孩子的姑娘,问我俩怎么了,得知情况后后面那辆车就一直向前开,开到前方能掉头的地方拐到了我们的车道上

很快向我们开过来,姑娘跟我们说车上是她老公,他会帮我们把车拽出来的,让我们放心。我俩真是感激的不知说什么才好,本来英语就不怎么灵光,这一激动就更是词不能达意了。。。。西部人民真是太暖心了 后面车上的汉子(因为作风真的自带一股西部人民的粗犷风格所以就暂且这样称呼吧)走到我们车后看了看情况就很利索的从皮卡上拿下一卷绳子然后趴在车前想套在车底,那可真是结结实实的趴在地上,一点都没含糊,以至于后来到了东海岸,看到纽约那些西装革履斯斯文文的男人就觉得少些味道

C同学一看人家这架势赶紧也趴地上帮着一起弄,估计俩人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吧,终于把绳子系在车底下的一个挂钩上,另一头捆在他那辆皮卡的拖车钩上,在这期间我和他老婆一直在聊天,才知道他们今天是在搬家,从内华达州的西部往东部搬,皮卡上面就是他们的全部家当,我看了看皮卡上的东西,几件简单的家具,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干农活用的工具,还有一个比老式的台式机大不了多少的小电视,顿时觉得,美国中西部旷野中的人民其实生活的也很艰苦。

绳子绑好后这位汉子就启动自己的皮卡稳稳的将我俩的废柴大切拽上了路面,期间还有一对满头白发的老夫妇经过,看到这情况也要下来帮忙,后来发现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才放心的赶路。我俩此时各种眼神交流纠结要不要给人家报酬,纠结了半天我还是决定不给,因为看样子真的就是很热心的小夫妻,突然给人家钱害怕会很伤“感情”。。。,解下绳子后这对热心的小夫妻就向着他们的新家继续赶路了,我俩看着回到正路上的大切终于松了一口气

这时一辆外观很彪悍的大皮卡,车上载着好多工具风尘仆仆的开到了,车上一个穿着制服的人问我们是不是叫了道路救援,我们赶紧说是啊,但是后来有人把我们给拖出来了,现在没事了,这人也没郁闷,就祝了我们今天愉快然后就向前开走了,也许前方还有其他人需要救援吧,总之米国如此荒凉的高速公路救援速度也还是不错的

这段经历虽然把我吓得不轻又耽误了赶路的时间,但是真是给了我俩满满的正能量啊,我们车陷入路边到被拽出来这期间一共经过了3辆车,每一辆车都停下来询问情况想要帮助我们,而且帮忙的时候真的是超级身体力行的那种,乍一看好像我们才是帮忙的一样。我俩心情阴转晴的时候外面的天气却晴转阴了,不一会又下起了大雨,雨停后仿佛进入了一大片迷雾中,有一种帝都雾霾的感觉,顿时感觉亲切了些

旷野中的货车,美国的货车真心开的很缓慢,但是长度一般都很长载重量貌似也十分可观,偶尔还能看到车身上的涂鸦之类的(又忍不住观察火车,这是职业病,得治)

很快路两边开始出现林立的小工厂,让我们忍不住吐槽这美国的空气质量也很成问题嘛,也是各种工业污染没好好治理啊,还把这些污染都放在中西部这种没钱的地域,这不是欺负人吗

觅食

下午4点多终于开到一个比较大型的服务区,赶紧停车觅食,随便找了一家taco进去尝尝,因为指甲的事情和店员聊了起来,我好奇的问这天气历来都是这么雾霾吗?店员赶紧解释说不是的,好像是哪个工厂着火了,这烟是飘过来的,平时他们这里空气多好多好、天有多蓝多蓝、balabala。。。,真实的情况是怎样的我们也就不得而知了

Taco还是挺好吃的,用它来偶尔逃避美国的汉堡、莎拉、三明治等黑暗料理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吃完后我们就继续赶路,天黑后终于开到旧金山,其实没开到市区,只是在berkeley大学附近住下了,印度人开的旅馆、房间异常狭小还透着一股咖喱味。。。。,印度人的态度也真的好差啊。。。,不过预算有限的我们到了大都市也只好咬牙忍一忍了,我们就这样挤在一张小床上听着隔音极差的楼板上方传来的印度英语声慢慢睡着

第8天

来到旧金山

早上醒来的时候仍然是在一片噪杂的印度英语声中,我俩只好放弃懒床的念头,早早爬起来离开这个满是咖喱味的地方,第一次可以不用收拾行李就出门真是说不出的轻松啊(因为这是我俩渡蜜月以来第一次连续两晚住在同一个地方),虽然行李都可以放在宾馆了,但是C同学仍然很任性的背上了全部的摄影器材。

出门之后发现,天气阴沉沉的,九月的风居然就已经这么冷了,这真的是传说中阳光明媚的加州吗?有一种和西雅图颠倒了的感觉。。。怪不得以前在书里看到有人说“我所经历过的最冷的冬天,是九月的旧金山”。出门一拐弯就到了伯克利大学门前的主街上,学术气氛顿时就浓了起来,到处都是一种新学期开学的即视感。

• 电话:+1-510-6425215
  • 地址:Berkeley, CA 94704

我俩停下车,从一个不起眼的小门溜达进伯克利,这个大学所处的环境说实话真的不是很好,小院外面还是有些乱有些嬉皮士聚集的感觉,不过小院里面就是另一片天地了,浓浓的学术气氛,到处都是穿着很朴实在急匆匆赶去上课或是在角落里看书的学生,几乎看不到结伴的情侣,偶尔还会冒出个赤裸上身、冻得通红的跑步者。

当年我还在读研的时候,导师的导师(就叫祖师爷好了)是伯克利的教授,因为他的实验室缺少一个数学出身的人而有意想招我进来,伯克利对一个计算机专业的人来说是多么大的诱惑啊,但是我真的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我明确的知道我自己已经厌倦在校园里待下去了,研究工作也绝对不是我想要做一辈子的工作,所以就拒绝了,现在看看自己当年一念之差就会来念书的地方还是很感慨的,如果当时选了继续深造的路人生也许会有截然不同的风景,是否会比现在幸福我不得而知,唯一能确定的是我现在已经很幸福了,而且深深感谢命运的眷顾,我也一直坚信不管是怎样的一条路,只要用心一定会去到梦中的地方。

伯克利校园里到处都是参天的大树,教学楼也都是很古朴的样子,松鼠真的是这个校园的一大特色啊,每一只都好大、肥嘟嘟的,而且真的是一点都不怕人,发现你在看它塔就会呆萌呆萌的跳过来,认真盯着你看的时候小表情萌的我一脸的血。

逛了一圈出来在校门口的一家小咖啡店里吃了早饭,店里的学生们一水的埋头看电脑,还有很多貌似在实习面试的雇主和学生在店里一边喝咖啡一边交谈,总之就是真心见不到谈恋爱的情侣之类的,让我感觉好怪异。

苹果发售

吃过早饭后,本来应该直接过桥到旧金山市区的,但是那天真的是一个灰常激动人心的意思,尤其我俩多多少少也算半个脑残果粉,这个iphone6第一天发售的日子,必须要去的当然是苹果店了,虽然我俩也知道这个时候过去是不可能排的上号的,但是我俩也没有要买的意思,只是很想去看看热闹。离伯克利大学3、4个block的地方就有一家苹果店,店面很小,很不起眼,但是大老远的就能看到,因为店前排了超多的人,边上的垃圾箱都堆满了咖啡,不知道有些童鞋是不是等了整整一夜啊,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开始发售了,看到一个个geek神清气爽的从店里面出来就知道一定顺利的买到了自己想要的型号~

进入市区

我俩饱饱眼福之后就赶紧进市区了~,终于要正式开始今天的行程了,过桥到旧金山的路真的好堵啊!!!,过桥费也不便宜,具体多少忘记了。。。

一进旧金山我就崩溃了,这街道的斜度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那房子呆在那种坡度的斜坡上看看都觉得好可怕,长期住着不会有心理阴影吗?这边的建筑工程师考试一定不能放水啊,不然真心hold不住这种奇葩地势,总之这种地势我是彻底不能开车了,停车也绝对是一门高超的艺术。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reet, San Francisco, Califonia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我们径直开到九曲花街,因为“九曲”所以真心没感觉到斜度特别大,跟着车流慢慢开下去,小小的惊险吧,花坛里的绣球花很是美丽,天气晴朗的话九曲花街应该还是很漂亮的,但是真心不喜欢住在这种地方,每天都被大批游客包围着还是挺痛苦的。。。

开下九曲花街后我们费了好大的力气找地方停车,C同学的好车技终于有了用武之地,然后我们又走回花街去拍了几张照片,总体对这里比较无感,可能是我俩还是比较偏爱壮观的大自然的景观。

走出花街就看到旧金山很有特点的铛铛车迎面开过来,大家开挂的人生真的都好欢乐啊

• 电话:+1-415-6747503
  • 地址:Jefferson Street, Between Hyde and Powell Streets,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著名街头表演艺术圣地,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美食。

临近中午的时候赶到了渔人码头,和派克广场的感觉有点像,就是人更多,鸟更多,更加脏乱差一些,总之比较商业化的感觉,纯粹是针对游客的感觉,而派克广场是那种本地人周末去那喝喝咖啡,买买菜,散散步的地方。

码头上的鸽子真是多到可怕,而且都一副这是我地盘的feel,大公交车来了也是不为所动,一直到不得不让路了才勉强飞一下。。。

海鲜面包浓汤,这边的游客几乎人手一份,味道还是很鲜美的,吃剩下的就成了鸽子的美餐

还有各种螃蟹、龙虾之类的,因为想着晚上会去吃顿好的,所以也就没在小摊位上再砸银子。

前往恶魔岛

我们从渔人码头出来赶去33号码头,去恶魔岛的船就是在那里登船的,船票是出发前就在网上买好的,不然的话很可能会买不到当天的船票,很紧俏的样子 alcatrazcruises.com

我们买的是2:10的船票,提前半小时登船,船长好帅好帅。。。

我真的是很佩服站在船头穿着小背心的妹子,旧金山的天气不是一般般的冷,海上的风更是湿冷到没法忍,我穿着毛外套躲在船舱里面仍然觉得冷到想掉眼泪,这妹子是怎么如此惬意的呆在船头吹冷风对我来说真是千古之谜啊

• 开放时间:每日9:30-14:15
  • 电话:+1-415-9817625
  • 地址: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前方带着一股怨气的小岛就是恶魔岛了,岛上的建筑已经十分陈旧了,远远看上去阴森森的,我还一眼就看到了,勇闯夺命岛里凯奇大叔和敌人肉搏的那个灯塔。

肥墩墩的海鸥,多年前他们是不是也经常飞来这里,无声的看着这里失去自由的人们

超可爱的小盆友,发现C同学在拍他就开始摆各种pose,很是可爱啊~

岛上的很多地方都挂着这样的小牌子,越是禁止通行就越是好奇。。。

这是监狱的停尸房,气氛很是阴森

刚进监狱第一个很大的空间就是浴室,每一个刚刚到恶魔岛的新囚犯都要先在这里洗澡、接受检查。然后换上囚服开始暗无边际的囚徒生涯。

这里就是监狱中关押犯人的地方了,和勇闯夺命岛里演的一模一样,可惜现在不再提供把游客当做犯人关起来的体验项目

但是,想我这种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的就是硬要体验一下关进去的感觉,空间很狭小,那些西方体型很高达胖硕的囚犯们真的有苦头吃了

很偶尔的会遇到这样的小展室,床上睡着一个超级逼真的假人,我最开始还以为是工作人员假扮的呢,凑近了才确认是个假人,架子上摆着画册、书籍还有一把吉他,小桌子上摊开放着报纸,突然觉得只要有心,这监狱中的生活也还是能稍微添些色彩的,那时的囚犯最应该具备的素质应该就是苦中作乐吧

一个游客带着两个小黄人,走到哪里就摆拍到哪里,C同学就也凑上去拍了一张

这是关押重刑犯的专用囚室,戒备更加森严,也更加的暗无天日,当时很多美国臭名昭著的罪犯都曾被关押在这里,真的难以想象他们要经过怎样严密的谋划才能在这种条件下组织那样大规模的越狱。

这里就是食堂了,当天没有开放参观,感觉这里可以开个小咖啡馆,游客这么多生意一定还不错

返回岸上

看完就又排队坐船回旧金山了,远望旧金山最显著的还是泛美金字塔

这张是C同学特意照的,他说想证明美国公民的素质也有很low的,不是都那么有公德心

• 电话:+1-415-6747503

下了船一路走回39号码头,各种好吃的好玩的都聚集在这个码头

在这个水果摊买了加州的大提子,超级好吃,迄今为止吃过的最好吃的提子,后来到了纽约,在一个水果摊买提子看见包装上面写着从加州运来的,尝过之后只能说出扯淡两个字

在码头二楼栏杆上往下望突然发现甲板上趴着两只海象,这种懒萌懒萌的生物真的是深得我心啊

• 地址:203 Pier 39, San Francisco, CA, 美国
  • 电话:1-415-4342722
  • 简介:被美食机构zagat评选为渔民码头最好餐厅之一

兜兜转转终于在二层找到这家了,大名鼎鼎的crabHouse,装修看起来很不起眼,但是菜色真的是好吃的没话说

Crab House图片

虽然没有帝王蟹大,但是这只铁盘整蟹因为实在太美味,很快就被我俩消灭掉了,吃过之后还意犹未尽,这家真的算得上我这一路在米国吃过的所有餐厅最好吃得两家其中之一(另一家是德州的72oz牛排馆)他家这种带着蒜香味的酱料我至今也没能模仿出来。

餐厅的服务员也很热情周到,结果因为真的有点算不清楚小费,我俩到很后来才清楚到底应该给多少,所以回想起这一餐饭觉得确实小费给的太少了,难怪最后waiter的脸色不太好看。。。

• 电话:+1-415-7055500
  • 地址:The Embarcadero, San Francisco, CA 94133, USA
  • 简介:感受独特的海边气息,看慵懒的海狮和街头艺人表演。

匆匆看了一眼霸气的军舰就离开39号码头了,开车前往加利福尼亚大街,据说盗梦空间就在那里取过景,可惜我俩绕晕了之后没有找到特定的那个路口,就随便在这条大街的某一个路口拍了一下,总之这个倾斜度还是挺梦幻的,大家随便感受一下

• 电话:+1-415-9215858
  • 地址:Lincoln Boulevard, near Doyle Drive and Fort Point, San Francisco, CA 94129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然后就前往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了,金门大桥~,金门大桥是个很纠结的地方,如果你在旧金山市区里面从金门大桥往外开就一切OK~,不会收取过桥费之类的,然后下了桥之后右转就到了一个非常适合拍大桥夜景的地方,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如果你想要从金门大桥开回旧金山,就必须经过一个收费站,更让人抓狂的是这个收费站还只能像ETC那样缴费,没有人工的收费口,我们租来的车子上又没有这种自动缴费的卡,一旦通过没有缴费,最后会通过租车公司来扣钱,所以尽量还是避免这种走法吧。

大雾中得金门大桥,很梦幻

然后绕了一个圈终于回到伯克利了,又回到了我们“洋溢”着咖喱气味的小旅馆~

第9天

离开旧金山

写到第九天,突然有一种孤军奋战的感觉,相当“孤单寂寞冷”啊,所以决定要跑题一小段插一段“怨妇”的自白。如果有网友曾经耐心的看过我的每一篇游记(有的话我真的是受宠若惊)那多半会觉得我和C同学一定生活的很幸福吧,也曾经看到过说很羡慕我们觉得我们如此相配之类的留言,我想说我看了留言真的好感动,但是真的想回一句那些都是表象啦,真正的生活都是出离在这些游玩之外的,如今和C同学步入了婚姻修成正果,生活中得种种矛盾都接踵而至,我真心不知如何应对,日积月累,如今可能轻度抑郁也是有的,所以有时对着电脑想更新游记都觉得词穷,因为不知道该怎样在冰冷的家里描述当时爱着的感觉,有时候想说其实也可以靠着每年出去旅游一两次来维系感情啊,但是旅行之外的生活实在是太庞大了总是一次次把我打倒,总之我还是会想办法,希望婚姻这一趟漫长又冒险的旅行我和C同学也能携手玩得开心~我没有记日记的习惯就写在游记里提醒自己吧,我贴心的为大家把这段负能量注释掉了*/

早上收拾好行李就要离开这个印度小旅馆了,对旧金山没有太多的留恋,也可能我俩根本没能体会到这个城市的精髓吧,也有可能是我俩确实是跟这种城市气场不和,总是是那种不会喜欢在这个地方定居的感觉(说的好像能拿到绿卡似的,这游记写的越来越不靠谱了),总之离开了旧金山就直奔斯坦福和硅谷了,经过了对伯克利大学校园的小小失望以后,真心想让斯坦福狠狠震撼我一下

• 电话:+1-650-7232560
  • 地址:450 Serra Mall, Stanford, CA 94305, USA

斯坦福也确实做到了!!!都还没有到校园,只是到了斯坦福所在的这个小镇子就觉得相当干净整洁一派富裕景象~总之应该是富人区吧,商业区也是相当的高大上,环境很舒适,我们到得太早了商店都还没有开门,在这里匆匆看了一眼依然排了很长队伍的苹果店就决定放弃最近几天就能买到手机的念头,直接去校园里面逛了~

斯坦福校园里面的建筑风格相当的统一,很有历史底蕴,真心觉得有名校的气派,当即就在校园里面录了一段以后要对孩子说的话,我们已经帮他选好学校了,这个校园多美多美啊,以后我俩送他/她来入学的时候还要在这里在录一遍,balabala(不用大家吐槽,我也觉得我俩是一对奇葩)。

一口气拍了好多张,总之就是各个角度都很美很大气

那个塔楼就是胡夫塔吧,还是个图书馆,最近看晓松奇谈听他讲说蒋介石的日记原稿就放在那个图书馆里凭人借阅,当时不知道啊,不然真的挺想借来看一看的。

必须得去得地方就是这个礼品店了,我俩也不记得怎么找到的了,总之还是在一个比较中心的广场上,里面商品琳琅满目啊,每一样都好喜欢,最后挑来挑去买了三件斯坦福logo的衣服、一个橄榄球还有一个大本子~

• 电话:+1-800-6082336
  • 地址:硅谷,加州
  • 简介:参观苹果和谷歌等世界知名公司,享受高科技带来的视觉魅力。

从斯坦福出来后就要去硅谷了,说是硅谷其实就是去google得总部看一眼,这部分我提前没有做好功课,找了好几个地方都不对,最后都快要放弃的时候就突然看到前方一大堆花花绿绿的自行车,终于还是被我俩找到了,这种Google特色的自行车也就是拍照还比较好看吧,细看真的都很残破了,骑起来也很不舒服,我们挺好车后准备一人推一个车子四处走走,没想到一个印度人模样的管理人员说车子是不让游客骑的,只有工作人员可以骑,我说为什么啊,他就解释说怕我们骑车摔倒了要告他们,我心想这是什么狗屁理由啊,然后眼看着一对挎着相机的欧美情侣骑着自行车过去了,难不成印度人自己作为有色人种还要有种族歧视啊,很崩溃,总之懒得跟他多计较,我们过了马路到对面拿了部车子。。。。好吧。。。。

google总部的楼前还真是很朴实啊,没什么很大气的装饰,都是一些很可爱的有他们公司代表性的logo,乍一看真的会以为是个三流公司,安卓的小机器人~

恩,从斯坦福出来就把logo文化衫换上了,这是C同学第一次肯妥协跟我穿情侣装,估计还是因为是斯坦福的文化衫吧,不然不可能向我妥协的,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照了情侣装合照还是好开心~

• 地址:Cabrillo Highway, Castroville, CA 95012美国
  • 简介:加州一号公路从旧金山开始,一直在太平洋沿岸蜿蜒曲折,自驾可以一直开到洛杉矶,全长超过1000公里。近年来备受全世界推崇和喜爱。

离开了硅谷我们很快就进入一片乌云笼罩的地区了,是的,就是这么悲催,大家口口相传超级美丽超级震撼的一号公路,我俩是在一个超级大阴天里开过去的,现在想想应该算得上是这次旅行中最大的遗憾了。。。

这阴沉的天色。。。。,看过其他一号公路的照片,岸边的花朵都很明艳的,只能脑补一下了

开到极品飞车中得鸽子角灯塔时天色更加阴沉了,锈迹斑斑的鸽子角灯塔孤零零的伫立在海岸边

让大家感受一下大阴天时的big sur,传说中一号公路最美的地方,好吧,如果不是看其他游记的照片我自己也无法脑补出那个美丽的画面

我拍起照来姿势经常很拧巴。。。

这一路上给C同学拍得所有照片里面最喜欢这张了,他这种冰冷冰冷的性格最最适合在这种天气拍照了

受不住湿冷的海风,C同学还在拍呢我就钻回车子里了,接下来天色就完全暗下去了,我们在没有路灯的山路上绕了2个多小时才开到santa rosa住下,全程好多地方C同学都得拿出开头文字D时练就的本事,所以大家如果出入安全考虑还是不要大晚上的在一号公路上赶路。

到了宾馆我俩都累瘫了,默默祈祷明天是个好天气,然后迅速进入梦乡

第10天

• 地址:San Simeon, CA 93452, United States

早上起床的时候天空依旧是灰蒙蒙的,顿时心里沉了一下,难道这后半段的1号公路之旅也只能这样阴沉着度过了?上车前看到一只被主人留在车里的狗狗,蠢萌蠢萌的。心情稍微缓和了些,我们开上一号公路折返了一小段去海象摊,大概15分钟就到了。

刚刚走到观景台的时候一只海象也没有看到,顿时心中一凉,但是看看不远的地方有一些游客聚集我们就也跟着挪了过去,顿时豁然开朗啊,大概有一两百只海象,懒洋洋的躺在沙滩上,密集恐惧症患者可以直接略过这个景点。海象真的是我目前见过的最懒最懒的生物了,从海里上岸想爬到海象群里来就奋力挪了两下马上趴下休息,过好一阵在奋力挪两下,真的等爬到群里估计得耗上小半天;有的海象睡着不舒服想换个地方睡,连绕道都懒得绕直接从同伴身上碾过去。。。。;更有甚者两个海象打起来就象征性的比划了一下然后就像感觉不值似的洗洗睡了

打个架都打成这种萌样子真的不忍直视

接着上路

看了好久的海象,意犹未尽,但是为了赶路也只能说拜拜了,继续南下,大概2个小时开到一片无名的海滩,那时天空终于放晴了,海水无比蔚蓝,我俩没禁住诱惑下了主路,走到海滩的围栏边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个告示,想想还挺恐怖的

公路的另一边是一片牧场,牧场上好多牛在吃草,突然冒出两个斑马。。。,是调皮的牧场主从非洲大草原运来的吗

和平爱好者?

海滩上人很少,偶尔会有小夫妻呆着狗狗散步、玩扔球的游戏,很惬意的感觉

狗狗为了捡球也真的是蛮拼的,主人扔球扔的距离之远让我怀疑他们可能不想要这只狗了。。。

海边的浪还挺大的,我俩一不小心就被打湿了鞋子

• 电话:+1-805-688805
  • 地址:Solvang Village Square, Alisal Road, Solvang, CA
  • 简介:在丹麦语中Solvang意为“阳光下的田野”,丹麦村也如其名一般,一年中300多天沐浴阳光,这个由丹麦人聚集并精心打造的小镇如同他们的家乡一般,拥有极具北欧风格的教堂、风车、店铺,甚至还有安徒生童话中的小美人鱼

出了无名海滩继续向南没过多久就到了丹麦村,因为我们去年十一去过欧洲,所以觉得美国的丹麦村真的也没什么诱惑力,但是想着反正也要解决午饭就开过去看看,结果彻底被震撼到了,有种离开了美国的感觉,真的是比欧洲还欧洲的一个小镇子,有的地方我甚至觉得有些用力过猛

这种样式的房子洋溢着浓浓的丹麦气息

Pancake House

小镇子上车水马龙,找个地方停车都废了好大的力气,在yelp上选了一家人气很高的餐厅,pancake是招牌菜

Pancake House图片

阳光好的快要把人烤化了

点了strawberry pancake,相当的美味

午饭过后继续一号公路,蔚蓝的海水边突然出现一条铁路,于是又停车下去装文艺。。。

来到圣巴巴拉

再向南就到了圣巴巴拉,这本来是个我们想一带而过的城市,没想到却发现了很多惊喜,这里的人文气息深深的吸引着我,海边有一片小集市,感觉是大家自发组织的,大部分是买画,风格各异,水平各异,有些甚至真的画工平平,但是愿意拿出来展示拿出来卖的自信和勇气还是让人很佩服的,为我以后开始练习色粉画、水彩画提供了很大的精神动力,艺术就是应该有这份自信吧,要抱着我觉得这是艺术那这就是艺术的心态

上面这几幅画是我格外心仪的作品,看久了能看出一种生机和巨大的力量,是这个宇宙中不知来由、难以名状的力量,卖画得画家是个很高冷的老人,问了价钱之后我俩就默默的拍照走人了,呵呵  其实我确实觉得人得作品最能反映一个人的性格,上面几幅抽象画的作者是个高冷派,下面这个喜欢搞怪的老爷爷是个画搞笑漫画的,主动叫住C同学,让C同学给他拍照片,然后他摆出各种无厘头的姿势,人如其画,很是可爱

海边成群的海鸟,各路私家游艇,海边晒太阳的居民,总是圣巴巴拉给我的感觉就是够惬意够艺术,如果在美国找个地方养老,我应该会想当想留在这里

• 电话:+1-310-4588300
  • 地址:Pacific Coast Hwy, Santa Monica, CA 90401
  • 简介:美国66号公路的尽头,欣赏绝美海景的同时畅享热闹的海滩嘉年华。

圣巴巴拉距离LA就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赶到LA的圣塔莫尼卡海滩时太阳已经落山了,只剩下一道余晖

车满为患的停车场,可以想到这个海滩是有多么吸引人

• 电话:+1-217-5259308
  • 地址:United States

作为66号公路的终点,这里有好多这种卖66号公路纪念品的小铺子,我个人还是觉得在66号公路途中买的会比较正宗

顺利的找到了66号公路的终点路牌,合了影,后天开始我们就要逆行而上,一路向东,最终到达起点芝加哥,想想还是有些小激动

暮色下的Santa monica~

第11天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am-19:00pm 早鸟票8点入场 周六9:00am-22:00pm 周日9:00am-21:00pm
  • 电话:+1-800-8648377,+1-866-2586546
  • 地址: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CA
  • 简介:全球最大的电影主题公园,真实重现电影场景,体验虚拟世界的惊险刺激。

今天起了个大早!因为要去环球影城,之前看了各种攻略都说一定要一大早开门就冲进去,看准要玩的项目的位置,这样能减少排队的时间。门票是出发前就在官网买好的,并且提前打印出来,停车券也买好打印,为了省钱买的不是最近的停车场入场券,本来还担心会不会停车之后还需要走很远,结果发现刚从停车场一出来就看到了环球影城的大牌子。

趁着人不多,赶紧上去各种合影。

到开园时间后我们就排队凭票入园了,排队的时候给我们发了园区的地图,进去之后还是被堵在广场靠门口的这半截,不能往前走,一会出来一个拿着扩音喇叭的导演老头,有模有样的讲了一会儿话,我这听力再透过嘈杂的人群能听清的寥寥无几,大概是说环球影城就是个影视基地,大家都是演员,然后喊了个Acting,我们就狂奔向自己第一个想去的项目了~

可能是之前对地图研究的太好了,我俩是最先跑到卑鄙的我的游客,还有点小激动呢,太爱小黄人了。

里面工作人员都穿着白大褂,带着护目镜,很冷酷很高大上的样子,代入感太强,我顿时就入戏了,这个项目貌似是环球影城里最新开的项目。在工作人员那里领取了护目镜之后就进入大厅了,里面完全模拟的电影里面那个实验室的样子,超级真实,一小段比较逗的互动之后就进入下一个厅看4D电影,我只能说新项目确实不一样,4D效果太赞了,故事编排的也超级好

出来的时候还有一个很可爱的小环节就是在大屏幕上会显示游客,还有很多随音乐起舞的小黄人,游客可以和小黄人一起跳舞,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我还是童心大爆发了一次。

出来和小黄人合了个影,在完全没有排队的情况下就玩了一个项目身心倍感舒爽啊。。。。

然后我们正拿着地图找studio tour 的时候,吸血鬼“王子”出现了,哎,我就是喜欢这么冷酷型的男银啊,我怯生生的过去想要求合影,没想到这位扮演吸血鬼的工作人员摆pose如此敬业,咬脖子的动作实在太逼真了,我之所以表情这么惊悚不是因为太有演戏的天赋,而是因为他的吸血鬼尖牙已经抵在我脖子上,我脖颈之间还能感觉到他呼出来的热气。。。,真不知道他是不是会真的咬下去,吓得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走的时候带着冷汗说谢谢,他依然好冷酷的没有回应。。。。这就是所谓的做戏做全套吗。。。。

Studio tour已经在排队了,队伍的最外侧有一个小牌子,写着需要排队的时间是15分钟,但是我们大概也就排了10分钟就坐上小火车出发了,每天还会有几次中文的studio tour,因为讲解在这个项目中还是很重要的,所以英文不太好的亲们可以选择中文的tour。总之这个项目真的是我的最爱啊,如果来环球影城只能参加一个项目那也一定是这个项目,因为他实在是太包罗万象了,而且一趟下来真的对拍电影这件事有了一个改头换面般的重新认识!

小火车的前面有两个小电视,能看到解说员讲解,我这英语相当的马马虎虎,就只能凑合听了,小火车从山坡上缓缓的开下来,不一会路边上出现了一排车,都是各种大热电影里面的道具车

其中这辆我记得太清楚了,速度与激情6里面大反派的座驾,用前面那个扁扁的板子铲起对向车的情节太刺激

然后又慢慢开进一个小村落,是模仿着美国西部的小村庄建成的,听讲解说有很多西部片都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然后还放电影片段给我们看,果然啊,只不过加上渲染效果真心震撼,想不到就是这么小的一个场面而已,然后他说起电影里那个很经典的发洪水的镜头,话音刚落车外面就下起了飘泊大雨,然后地面水位迅速的上涨,突然一大股洪水冲破了门窗喷涌而出,还是很有大片的气势的

又开了一小段路,路过一个正在录制节目的studio,里面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经过还很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真好奇里面正在拍摄什么好莱坞电影

看到路边的这些恐龙模型就想到马上要到重头戏金刚了~进了前面的山洞,顿时一片漆黑,解说员让我们带上3D眼睛,然后突然就有了光线,我们都置身于侏罗纪的世界中,金刚为了就我们一车的乘客大战霸王龙,这种置身电影中的感觉实在是太逼真了,赞到不行,从山洞里出来再次回到光明之中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吓出了一身冷汗。

这个tour的一大特点就是清洁相当紧凑,我们很快开到了一个地下地铁站台一样的地方,解说员说谢谢大家的配合今天的tour结束了,我们正放松身心准备下车,突然对面就冲出了一辆车,上面的地面又突然裂开掉下一辆卡车,顿时电火花四射,火光也迅速的升腾起来,然后洪水又紧接着冲过来小车逛到不行,我们都慌了神,等反应过了才明白这又是tour中得一个环节

• 电话:+1-323-4698311
  • 地址:N Highland Ave & Holly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8
  • 简介:2500多颗星形奖章和手印熠熠生辉,国际剧院和蜡像馆簇拥两旁。

我们只好改变计划直接去星光大道,顺便绕路去拍了好莱坞的标记

感谢在这个地方遇到的一对小夫妻,超级有爱有精力的一对小可爱,帮我们提建议说要这样拍那样拍指导我俩摆pose,可惜我俩实在是中规中矩管了,搞怪的事情实在不太擅长

经过了漫长的堵车和漫长的找车位。。。。终于踏上星光大道了,没几个认识的,看到一个眼熟的名字赶紧合个影

这条道上当然少不了各种cosplay

啤酒肚版蜘蛛侠和几乎秃顶版美国队长正在分赃

上图中的这位仁兄,大家一定要注意了,要离远一点不要被他缠上(算了,黑人都长一个样,真的不指望大家能分得出来),他缠着我们走了3个路口,一定要把他的CD卖给我们,我们一直很坚决的拒绝,几乎没搭理他,最后居然开始气急败坏的开设拽住C同学质问说Sir Why don't you like me。。。。,我们那个无奈啊,想到一会儿还要走过几条僻静的小街区才能走到停车场就还是乖乖的把钱给他了,他还要跟我合影,一边合影一边说For music,然后笑的巨灿烂。。。。,我只能笑得很无奈了。。。。

很有名的中国剧院,远远的看了看

• 地址:7009 Sunset Blvd., Hollywood, Los Angeles, CA
  • 电话:1-800-786-1000
  • 简介:In-N-Out汉堡是美国最火爆的快餐连锁店,特色是采用的材料绝无冷冻的新鲜牛绞肉,以及其他新鲜的蔬菜和薯条,炸薯条的油也是新鲜的。菜品就主要是芝士汉堡,不过你可以选很多层的汉堡叠加。

终于毫发无损的取上车离开那个混乱的街区了,想想都觉得大城市的闹市区真的都很乱套,非常的不喜欢,回宾馆之前我们终于如愿以偿的去了那家我已经叫嚷着要去的IN-N-OUT汉堡店,据说汉堡超好吃,而且只在洛杉矶才有

In-N-Out 汉堡图片

店里的人确实超级多,点餐之后要等很久,然后叫号取餐,在这么僻静的街区这家汉堡店开出了置身西单的感觉,真的很牛,还有执勤中得警察也过来买汉堡

终于等到了,确实料多馅儿足很美味,但是也没觉得格外的好吃,总之还是会给个好评的,心满意足的吃完汉堡这个超级精彩的电影般的一天就这样落下帷幕了

第12天

前往死亡谷

早上起来简单在帕萨迪纳老城转了转就离开米国的西海岸前往死亡谷了,虽然对洛杉矶这种大都市兴趣不浓厚但是还是有些恋恋不舍,还有太多地方没来得及转,就这样离开阳光明媚的海边进入了。。。。更加阳光明媚的沙漠里,好吧我还是想用生存条件恶劣来形容,开出西海岸没多远就进入了下图这种地貌,而且气温在慢慢的升高,水箱温度一路居高不下,吓得我们都不敢把空调开太大,导致C同学这种及其怕热的人在车里叫苦不迭,没办法我俩实在不想承担在荒漠中爆缸的风险。

荒漠中不时开过的火车,超级长,大概有5、60节,带着一种极具风尘的沧桑感

慢慢的连风车和火车也看不到了,进入了真正的荒漠无人区,看着远处光秃秃的山,有一种外星球的感觉

偶尔路边会出现这种奇形怪状的树,在这般酷热缺水的荒漠里还能长的这么高大真心佩服他们的生命力啊

偶尔会看到一些奇异的地貌

又遇到笔直的大直道了,真的觉得这种公路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这个国家的土地真的好辽阔啊

临近中午居然遇到了一个小村子,太不容易,这个村子里的人生命力真是跟那些树们一样强悍

难得遇到小村子赶紧在服务区停下,找个pizza店解决一下吃得问题,其实也没得挑啦,整个小村子只有一家pizza店而已,虽然是家垄断企业,但是pizza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吃完匆匆买了一张小店的照片就赶紧跑进车里,路上也就暴露在阳光下半分钟吧,已经觉得皮肤像烧起来一样,如果爱美的姑娘们去那边一定不仅要涂防晒霜还必须得穿防晒衣,但是我这种已经嫁人的已婚妇女就可以完全不注意形象,不怕晒黑了~黑车深内饰真的好痛苦,每次刚一进车顿时感觉能听到把鲜嫩多汁的牛排放在滚烫的铁板上发出嘶啦的一声。。。。总之是一种酷刑

吃完午饭就继续赶路了,景色越来越荒凉,元山几乎已经完全没有植被覆盖了,也几乎看不到任何高大的树木

开到了一个小山坡上,视野相当辽阔,冒着艳阳下来瞭望了一下,这一望无际的荒漠真心壮阔,除了矮小耐旱的植物似乎完全看不到生命的迹象了

C同学还坚持让我笑着凹造型,勉强笑一下吧,其实真的觉得被晒得慢慢融化掉了,死亡谷真的是个减肥人士的好去处,在这个大烤箱里考上几分钟就觉得油脂都被烤出来了。。。

又开了很远,仍旧是一望无际的荒漠,不笔直但很孤单的道路,烈日下蒸腾的热浪扭曲了眼前的景物,远山笼罩在一片不真实的紫色中

然后就越来越没有下限,居然off road了,这要是爆个胎之类的就在保险范围之外了,可是只有这条路通到死亡谷,我们也就硬着头皮开下去了

对面的车会掀起很大的灰尘,能见度几乎为零,所以错车的时候开的分外小心

越靠近死亡谷景色就越壮丽,但是我俩已经不再发出惊叹了,可能是审美疲劳了

趁着上厕所的机会又拍了几张,当时皮肤还白白的。。。一天暴晒下来皮色就大不同了

• 电话:+1-760-7863200
  • 地址:P.O. Box 579, Death Valley, CA 92328
  • 简介:全世界降水量仅次于撒哈拉沙漠的地方,因会走路的石头而出名。

这是已经正式进入死亡谷了,虽然是国家公园,但是就算有国家公园的年票也还是要额外交20几刀税,虽然没人管,但我俩还是自觉交费了

进入公园之后就顿时从隔壁地带进入了沙漠地带,能开到成群的沙丘和枯死的树木,这死去的生命反倒让这片土地显得更加的死寂

我把印第安人的长靴换上,这靴子真是太适合走这种软软的沙地了

远处的山脉那种神秘的四色真是太美丽了,以我现在的水平不管买多少色的粉盘也描绘不出那种美丽

长长的影子预示着黄昏终于要来临了,顽强生存着的渺小生命们又熬过了一轮酷热的炙烤暂时可以舒一口气了

我对着出发前打印的地图想赶在日落前赶到下一个景点,死亡谷里就连GPS信号都十分不稳定,有时要凭借地图和猜测

Scotty城堡

这就是我一直努力找的景点了,Scotty城堡,小失望,已经关门了不能进去参观,我真的佩服城堡的主人怎么会在这种地方居住

入住旅舍

太阳彻底落山了,我们的水箱温度终于慢慢降了下来,终于可以肆无忌惮的开空调了,在天全黑之前我们赶到了死亡谷边上的小村子找到了我们定的小旅馆,motel的主人是一个超热情的四个孩子的妈妈,超级耐心的给我们介绍了死亡谷的景点,和小镇上的各色餐厅,又给了我们好多资料和报纸。

我俩美滋滋的抱着一大沓资料回屋研究,小屋子里超级凉爽,店主已经很细心的在我们入住前为我们开了冷气,这还是我俩到米国后第一次开冷气(其他地方不管白天热或是不热到了晚上都有点小冷)。我俩迅速的冲了个澡,好好滋润了一下暴晒一天的皮肤,然后躺在床上悠闲的看照片,翻翻旅馆老板娘赠送的资料,C同学无意中翻到了一张银河的照片,那银河实在是太壮丽,我俩耐着性子看着英文简介,才了解到原来死亡谷是世界上最黑暗的三大公园之一,也是最最适合看银河的地方,想着死亡谷没什么活物,就算半夜黑得伸手不见五指我也敢壮着胆子去感受一下,所以我俩在临近11点时候驱车离开了这个小镇在空无一人的公路上开向伸手不见五指的死亡谷

GPS时断时续,眼前只有车灯的光亮,完全看不到周围的景物,C同学凭借白天的一丝丝记忆来判断该在哪里拐弯,然后我们开到了一片记忆中是空地的地方(至今我也不确定到底是不是我们脑海中认为是的那个地方。。。),我俩下了车,抬头看得时候不免惊呼起来,在这一片似乎没有边界永无止境的永夜里一道耀眼的璀璨银河就这样横跨头顶夜空,如此壮美,那种心情难以描绘,我们静静的牵着手都没有说话,过了一会车灯熄灭了,燥热的风迅速吹干我的头发,渺小的昆虫偶尔拍打在脸上,在这空无一物的寂静黑暗中,任何微小的动静都仿佛被无限扩大,一边感受着C同学掌心传来的心跳,一边默默的想这真的是这个奔波劳顿的蜜月中最最浪漫的时刻了

第13天

• 电话:+1-760-7863200

早上醒了看见外面阳光明媚,头一次有一种悲痛感,又是要被暴晒和酷暑煎熬的一天,不过如果不是这样就体会不到真正的死亡谷了,收拾好行李,退掉房间,再一次进入了大烤箱的怀抱,我们按照老板娘指导的路线来到了死亡谷的第一个景点,Zabriskie point,金黄色的沙丘,鬼斧神工的地形,很让人惊叹,这个时候天气还好,炎热的程度还在人类的忍受范围内

然后我们到了死亡谷最南端的景点,也是老板娘最最推荐的Dantes View,她说每次她有不开心的事情就会去那里呆一会,很快心情就会好起来

我们下车后走了很长一段路在到山顶,这一路越走越热,到山顶后感觉已经要融化在这里了,眼前的景色确实异常辽阔,深刻感觉到人类的渺小和大自然的壮阔

视野极为辽阔~

死亡谷中的小生命,隐蔽的太好了,不仔细看完全看不到的小蜥蜴

到达的这个景点的时候已经将近12点了,看看这个警示牌上得提示觉得真心不敢走得太深入,演小天狼星布莱克的演员貌似就是hiking时一不小心葬身在死亡谷的,亲身感受到这种正午时分的酷热都就对这种葬身死亡谷的事情一点都不意外了

评价极高的artist drive,景色倒是还可以,但是没有觉得格外养眼

这是个非常危险的动作,小朋友们千万不要模仿,正午死亡谷的黑色越野车表面温度估计要接近50度了吧,靠上去的瞬间就隐约闻到了培根的香味。。。。

Bad Water,死亡谷的最低点,也是在我印象里最最炎热的地方,很独特的地貌,值得赴汤蹈火的来看上一眼

• 地址:3121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内华达州
  • 简介:安可酒店同属于永利酒店,被称为永利酒店的“妹妹“。 位于拉斯维加斯的北端,与永利酒店交相辉映,毗邻时装秀购物中心、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金沙会展会议中心和拉斯维加斯乡村俱乐部。拉斯维加斯安可酒店提供全套S

从Bad Water出来就驱车离开死亡谷了,大概两个多小时,顺利到达Vegas,因为这辆大切跟着我们一路颠簸胎压相差越来越大,我俩果断决定前路漫漫,为保万无一失,还是去换一辆车,到了Vegas的租车点,很顺利的换了相同款大切,只有颜色不同而已,办好手续就前往饭店住下,我们订在永利安可,酒店超级奢华,外观看起来就是用“土豪金”三个字来形容,里面的装修也极尽奢华之能事,房间很宽敞,洗手间比我们前段路程中很多宾馆的整个房间还大。。。。

拉斯维加斯永利安可酒店(Encore at Wynn Las Vegas)图片

永利的赌场,很有气氛,不管是一天当中的什么时候人都不少,一直很喧闹的样子

永利的长廊,两边有一些剧院和奢侈品店

修饰的超完美的自助餐,永利的自助餐貌似很有名气,我们来得早排了10分钟就入场了,我们入场不久后面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目测起码要排上一个小时

在永利转悠了一大圈,意兴阑珊,开车出去到知名酒店区域转一转,最先想到的就是百乐宫了

• 地址:3600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内华达州
  • 简介:拉斯维加斯百乐宫酒店坐落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上,其设计灵感来自欧洲的海滨村庄。美丽夺目的百乐宫湖 (Lake Bellagio)是酒店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湖内每天上演喷泉表演,喷泉随音乐变换,为来往的人们带来一场场美轮美奂

到了才知道百乐宫真心气派,虽然因为O秀太贵了,没能去看,但是还是想在百乐宫里转转,和永利的奢华不同,这里更加有品位能有贵族气质,我真心喜欢

拉斯维加斯百乐宫酒店(Bellagio Hotel & Casino)图片

百乐宫外的盛装女郎们,合影是要给小费的

百乐宫的大厅,我一样就认出来天花板上是西雅图奇胡力贵到发指的玻璃艺术品

挤在拥挤的人群中看了百乐宫有名的音乐喷泉

时间太短暂,我们就这样匆匆的看了看vegas就返回永利的房间住下了(难得住一次这么好的房间还是要多享受一下的~)

第14天

在这么高级的酒店还没机会睡到自然醒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感觉没来得及享受赌城的慵懒和任性就被C同学从床上拎起来了,早早下来退房,路过赌场的时候恋恋不舍的看了几眼,清晨的赌场人烟稀少,还没来得及堵上一把,怎么忍心就这样离开赌城呢,所以我就用几个小面额的钞票在老虎机上试了试手气

看我这郁闷的小表情就知道一无所获,20多次吧,一次都没赢过,真是该好好积攒人品了

就这样离开vegas了

前往大峡谷

开往大峡谷的途中有一段路途是和Rute66重合的,所以我们途径了一个Rute66上得小镇,小镇上的纪念品店里有各式各样的66号公路纪念品,生意很红火,我俩没禁得住诱惑也买了好多

飞机观看大峡谷

由于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接近正午的时候才开到大峡谷的机场,这边林林总总有好多家直升机公司,我们问来问去很费力气才找到我们的那家,Papillon,这家算是比较贵的了,但是飞机的品质很不错,我们选的是窗子更大、视角更开阔、更适合光观的机型,见下图,然后又多花了100刀才申请做到前排(不是说交了100刀就一定能够申请到坐前排,上飞机前还要称重之类的,然后经过计算才知道可不可以坐在前排)

经过称重后我俩顺利通过了,可以坐在前排,这种飞机一共两排,前排3人,后排2-3人,我和C同学和驾驶员一起坐在前排

上飞机前匆匆合了个影~

坐在我们后排的是两个德国人,冷冰冰的气质和米国人截然不同,全程高冷没和我俩说一句话,这要是米国西部的人估计一定得拉着我俩鸡同鸭讲半天,这一路上和德国人还是很有缘分的,后面到德州的时候再细说

上了飞机,我被安排坐在中间,视野好的没话说啊,飞机上噪音超大Bose的降噪耳机还是很起作用的,观察了一阵仪表盘,看起来好复杂,但是看飞行员操作的到貌似很简单的样子,ps。我们的飞行员好帅啊,好有型~,还特别温柔有耐心的帮我系好安全带

马上就要起飞了,正在进行起飞前的最后确认

起飞了,起飞的时候超级平稳,以至于我完全忘记害怕了

刚开始脚下是大片大片的森林,大概五分钟之后眼前突然出现了红色的峡谷,太兴奋了,虽然下午1点左右光线非常强,不如夕阳那般能凸显大峡谷的美好,但是眼前的景象对我来说已是足够壮观了

刚刚进入大峡谷上空,飞行员跟我们说将要放送一段语音介绍关于大峡谷的前世今生~,先用中文播放一遍,然后会再用德语播放一遍,服务真心好周到啊~

壮观的大峡谷,微红的岩石上错落着云彩的影子

给超级淡定的飞行员来一张特写吧,我们到达大峡谷腹地的时候,之前一直气定神闲开飞机的这位帅哥终于要开始展示自己的驾驶技术了,因为来自谷底的大风不断的向上吹,飞机有时像个纸片一样晃动的很剧烈,帅哥死死的拉着操作杆,很努力的稳定机身,我看着都默默的冒冷汗,但是他的表情自始至终都很淡定

大地的裂痕,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下面这幅图会觉得很伤感

大概40分钟,我们就返回到出发时的机场了,着陆依然非常平稳,我俩不敢逗留太久,下了飞机就赶快驱车前往大峡谷国家公园,因为再有2个多小时太阳就要落山了。

• 门票价格:12美元
  • 电话:+1-928-6387888
  • 地址:N Village Loop,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AZ 86023
  • 简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看沧海桑田,鬼斧神工。

进入大峡谷公园后又开了半个多小时到达私家车停车场,里面车满为患,我们最后不得不选了个比较偏远的停车场,然后多走些路去做红线巴士,因为大峡谷中很多景点是只能坐巴士抵达的,私家车不能通行。走得路上还意外的看到一只小鹿

我们在红线巴士的始发站上车,站名是Village Route Transfer,坐了两站后到达Maricopa Point,我和C同学下了车

这个观测点的景色很不错,但是最佳位置一直有几个游客占据着,他们架着三脚架,我们等了十多分钟他们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貌似是想占着这块突出的岩石一直看完大峡谷的日落了,我俩只好放弃转头赶车去下一个观测点。

有恐高症的人请不要轻易尝试

眼看太阳渐渐西斜,我们pass了Powell Point,直接在Hopi Point下车,据说那里是大峡谷日落的最佳观赏点,果然,游客也是异乎寻常的多

有些游客真的是超级大胆,比如这位金发姑娘,她坐得那个位置真的是超级危险,我站在后面光是看看就腿软了,但是她还一直在上面摆一些高难度pose,真的是很有zuo死的精神

我还是找一处看起来并不那么危险的岩石小小的zuo一下吧,而且我走过去坐下的全过程C同学都死死的拽着我的手好像一松手我就真的会掉下去一样,我遵照C同学的指示慢慢的guyong过去

刚刚坐下的时候真的觉得很可怕,深深的紫色的谷底好像对我有吸力一样想将我吸下去,但是呆了大概10分钟后精神就完全放松了,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眼前是一片紫红色的峡谷,风化千年的岩石层层叠叠,绵延到远方,深不见底的谷底时不时吹上来一阵没来由的风,大自然如此鬼斧神工,我几乎要在这片斜斜的夕阳下睡去,心里异常的平静,我终于理解为什么好多游人选择在大峡谷呆上三四天,每天就是找块喜欢的岩石坐上去看看夕阳。这片神奇而古老的土地有着不可言喻的力量,如果可以我也好想能在这里呆上几天

晚饭

夕阳彻底躲下去后,整个大峡谷慢慢的陷入黑暗,我俩饥寒交迫,坐红线巴士回到起点站后看到了旅客中心的餐厅,赶紧去觅食,对纳瓦霍的taco很好奇,虽然小贵但还是点了一份,只能说味道好奇怪,从此不再想吃taco了。。。。

吃完饭后我们在漆黑的大峡谷开了将近3个小时的车才来到佩吉市,将近3个小时,周围一片漆黑只有我们车辆的远光灯,GPS上只有一条单调的道路,道路的一边则一直显示黑色,我知道那就是大峡谷,时不时能看到小心熊、小心狼、小心鹿出没的牌子,我们在精神高度紧张中开到佩吉,累瘫。。。

第15天

• 电话:+1-928-6459496
  • 地址:Lake Powell
  • 简介:美国第二大人工湖,电影《地心引力》的拍摄地。

仍是早起,仍是极端炎热的天气,但是想着就要去羚羊谷了还是很激动的,所以就算经历了连续十几天的高强度自我折磨仍然能够靠精神作用支撑下去,现在回想起来都很佩服自己,因为害怕迟到吃完早饭也没能逛一逛佩吉小镇子就出发了,途经鲍威尔胡,就这么远远看一眼就擦肩而过了

• 电话:+1-928-698-3384,+1-928-606-2168,+1-928-640-1761
  • 地址:羚羊峡谷位于亚利桑那州最北端,在佩吉市(Page, AZ)东南8公里的亚利桑那98号路上。距离鲍威尔湖(Lake Powell)大约16公里,再往西就是大峡谷国家公园

羚羊谷的预定真心很不容易,要想看到传说中得天使之光就一定要跟着正午时段的团,而且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大家一定要跟着更加昂贵的摄影团,价格虽然比普通团贵了将近一倍,但是时间要长一个小时,可以携带三脚架,而且更加重要的是具有摄影优先权,每当发现美好的光线和景致,普通团的游客就会被导游带走,给摄影团的人们腾出空间照相,有一些倔强的游客不肯走开,一边不情愿的往外挪一边趁机拍几张,但是效果可想而知,而摄影团的人们就可以占好位置肆无忌惮的按快门了,是的,差别就是这么大,所以C同学使尽浑身解数查找了几乎所有能预定羚羊谷摄影团的网站,终于在其中一家预定上了,这几乎是那一天最后的名额了,我们在约定的集合时间到达那家公司门口,交了全款,然后跟着一个一看就是纳瓦霍印第安人得女导游一起坐着她开的越野车前往羚羊谷,一路道路相当崎岖

在导游的带领下进入羚羊谷,10点半的羚羊谷光线还不是很充足,导游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如何设置相机参数,如何排除给力的照片,到现在我记得还算清晰的要点就是不要对焦在外面明亮的天空上,学会使用岩壁稳定相机防止照片照虚

羚羊谷中得光线慢慢充足起来,眼前充斥着越来越多柔美的线条和色块,让我们一次次的惊叹真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是整个羚羊谷极端燥热,而且空气中充斥着细小的红色沙尘,呼吸道比较脆弱的亲们一定要戴口罩啊

导游小姐真的是真人不露相,一边解说一边帮团里的一些游客调整相机参数,偶尔试拍几张全是惊艳的照片,甚至用iPhone也能拍得超美,我就忍不住缠着她让她用我的小RX1r小卡片也拍一张,她一开始是拒绝的,说他们不负责帮游客拍照,后来熬不过我的再三请求还是帮忙了,照了下面这张照片,这张至今是我最最喜欢的羚羊谷照片,线条和色彩都无可挑剔、动人心魄~

随着正午的临近羚羊谷的游客越来越多,狭窄的通道里游客们都要很努力的侧身紧贴岩壁才能让迎面走来的另一队人通过,听说十月份开始即使正午也不会有阳光直射谷底,也就是无法出现天使之光了,我们去得那天已是9月的末尾了,所以免不了有些小担心,但是不到11点半第一道光线就这样长驱直入的照了进来,有种把整个世界都照亮的感觉

这束光还是斜的,但是很快越来越多的光照了进来,角度越来越垂直,姿态越来越美,大家都赶紧假期三脚架,屏住呼吸拼命按快门,这时候普通团的游客就很可怜,迅速的被赶到黑暗的洞穴中去了,因为不能出现在摄影师们的摄影画面里,有时候会有游客一不小心走进画面里立即就会引来一阵大声的叫喊,米国人民平时还是很随和的,这个时候紧张得吓人,可能是因为这光线太稍纵即逝了吧

好多朋友看了照片问我那么美丽的天使之光,照射在谷底,那一片空地上一个人都没有,羚羊谷的游客真的多吗?看起来不是啊?你为什么不走到光下让C同学来张特写的,我准备用灰常简单粗暴的方式回答朋友们,你看到的羚羊谷是上面这个样子的,但实际上他是下面这个样子的,这个时候我要是走上前去凹造型一定会被骂死

必胜客

回到佩吉已经1点多了,我们到处觅食,发现这地方实在荒凉,突然冒出了一家必胜客,二话不说赶紧进去点餐

这pizza难吃到不知道从何开始吐糟所以干脆闷头吃掉

• 电话:+1-928-6086200
  • 地址:Page, AZ 86040, USA

吃完立即驱车前往马蹄湾,以为只是到那里合个影就可以立即走了呢,我们想的太容易了,停车场那里完全看不到马蹄湾的影子,我们下了车按照指示走了整整半个小时

正午烈日下半个小时像一天那么长终于看到前面不再是平原了

马蹄湾彻底呈现在眼前的那一刻我真是彻底被征服了,就算你在n多电脑桌面上一次次的睹其芳容也无法想象它出现在眼前的壮美

但是还有纳瓦霍的神山等着我们,我们不能久留,又炙烤了半个小时走回车里,发现车子也成了大烤箱,这真是考验人意志力的一天啊

前往纪念碑谷

驱车前往纪念碑谷的路上,一辆皮卡因为轮胎突然爆胎直接冲下了公路,警察叔叔正在处理

太阳慢慢西斜了,我们终于开到了纳瓦霍族人的神山区域,又是梦境般的大直道

• 电话:+1-435-727-5870
  • 地址:Indn Route 42, Oljato-Monument Valley, AZ
  • 简介:纪念碑谷并不是一个山谷,而是建筑在一片宽广平地上的风景,沉积岩层曾经覆盖了整个地区,而岩石高地是这里最后的遗存。

终于赶到纪念碑谷了,黑暗马上就要吞噬掉这三座神山了,我们瞥见了它们在夕阳下的最后的样子

又是无数的电脑桌面图

在神山们的见证下亲一个吧~

和神山们的另类合影

太阳彻底落山了

神秘的纳瓦霍族领地有太多激动人心的景色,连夕阳都无限壮丽

夜宿纪念碑谷附近2小时车程的一个小镇

第16天

前往阿尔伯克基

本来以为今天作为各种赶路的一天没什么壮观景象可看了,但是上路之后发现随便一条普通公路景色也是很惊艳,我们一路向南前往阿尔伯克基

这一天是比较难得的可以睡到自然醒的一天,但是无奈吃苦耐劳的我们俩已经适应了早起的节奏想睡太久也是不太可能的,在宾馆随便吃了口早饭就出发了,临走前照了张昨晚住宿酒店的招牌,很有纳瓦霍人的特点

感觉景色仍是昨天的延续

这张真的不是在随地。。。。,是在用哈苏对焦的说,但是每次C同学用哈苏的造型我都深深感觉是在随地。。。。

• 电话:+1-217-5259308
  • 地址:United States

快要到达阿尔伯克基的时候我们终于开始正式的66号公路之旅了,因为66号公路已经被废弃很久了,它的边上就是40号洲际公路,66就像一个破旧不堪的小辅路再也没有了昔日的辉煌,C同学为了可以名正言顺的说自己开了66号公路居然从n条车道的40号洲际上开下来坚持开在凹凸不平的66号公路上,这种自虐的行为方式我真是竭尽全力也没能理解。。。。,还好他超级痛苦的开了2个小时以后终于觉悟了无声无息的又开回主路上。。。

上图就是凹凸不平的66

行驶在荒原上得货车,总是有一种大气磅礴的美感

开着开着前方突然出现了一片乌云,一场雷雨迫在眉睫

在乌云到了极其吓人的时候我们果断躲进一家家乐福,一边采购补给一边躲一躲这可怕的天气

抵达阿尔伯克基

暴风雨很快雨过天晴,我们开到了阿尔伯克基,这个城市普普通通没什么特点,要非说什么特点那就是白人超级多,几乎看不到什么黑人,这点让我俩觉得好安全

午后温馨安详的小商业区,让我感觉这里的人民应该过着幸福指数还算比较高的生活吧

稍微谢谢脚,给C同学买了件北脸的冲锋衣就再次上路了

抵达圣达菲

日落前到达了圣达菲,极具墨西哥风情的小镇子,建筑都很有特点,看起来像某种积木玩具,各种萌态

夜幕慢慢降临,小镇的灯光渐渐亮起,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不真实

橱窗里的商品透露出很昂贵的气息

夜宿 Santa Rosa

第17天

继续前行

早上起来的时候天气很是阴森啊,沿着66号公路继续前行,一路上看到的景色也有些凄凉,路边不时出现的废弃多年的加油站,感觉这种加油的机器应该是很多年前的样式吧,这里应该已经被废弃很久了,他们就这样锈迹斑斑的伫立着,遥想着昔日的繁荣。

穿过一个小镇子的时候发现了一家老爷车博物馆,不知道是不是好多人口中的66号公路博物馆呢

博物馆前停着好多老爷车,我非常喜欢那个年代车子的样式,时至今日看起来非常呆萌

上图是我在模仿车老爷子的表情,模仿到位之后觉得自身形象牺牲蛮大的。。。

进了博物馆之后大厅里有好多66号公路的纪念品,但是要想进到里面看老爷车是要收费的,价钱公道,具体多少记不清了

不算大得展厅里挤满了各式各样的老爷车,不乏一些非常炫酷的车子,有些车子更是赢过很多公路赛的奖杯。展厅里人烟稀少,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半个多小时,除了我俩只有另外一小拨客人,让我担心这里究竟还能撑多久,会不会随着66号公路的消亡而彻底消失

66号公路的路线图

博物馆出口处超有爱的合影留念区,太有年代感了

我跟C同学说转个头照张侧脸,C同学果断转向梦同学这边。。。。

博物馆外面偶遇板牙兄~好可爱

从博物馆出来再次踏上旅途,很快就又遇到了一大片废弃的加油站和休息区

感觉这里规模好大,当年一定车水马龙非常繁华吧

途径小镇

途径一个小村子,虽然落魄但终归能停下来歇歇脚,跟临时停车的火车合个影,美国的火车上总能看到各种涂鸦,都画得很漂亮

虽然破败但是仍然很有情调的小镇子

路上偶遇的骑哈雷的霸气大叔,C同学非要去给他拍照,我就一个劲儿的阻拦,觉得那位大叔一脸横肉还是不要招惹的好,但是C同学不以为然,过去要求照相的时候大叔竖起大拇指摆pose,好吧是我错了

这个时候已经接近正午了,12点的时候迎来了我26岁生日(如果按照北京时间计算的话),我在车里面欢欣鼓舞的庆祝了一下~C同学倒是没什么反应,他一直对生日之类的觉得很无所谓,我心里有小小的怨气。。。

前往德州

慢慢的路上还是出现连绵不断的牛群,牧草也相当的茂盛,我看看gps果然我们马上就要离开新墨西哥到达德州了~

因为德州不承认中国的驾照,所以我们在德州开车其实是犯法的,所以我再三叮嘱C同学一定不要超速,不要违章,以防引起警察的注意

我们就这样平安无事的开到了一个里程碑一般的地方,我们这种有集邮癖的人就是要走66就要把开始、中间和结束的路牌都集权,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明知道在这个周开车违法还是冒险开进来坚持不绕路的理由

66号公路中点牌

mid point~!!!距离芝加哥和洛杉矶都是1139mile~我们终于走了一半了~

中点路牌旁有个小咖啡馆里面有各种66号公路的小纪念品

再出发

C同学神神秘秘的说要去买在墙上喷绘用得颜料,带着我转了好几个超市,转到我都有些不耐烦了终于买到了3、4罐不同的颜色,我问他干嘛用得,他就简要的说可以在老爷车上喷绘,然后我们开上高速公路他一路不停东张西望决定不了到底在哪里下道,不知道是不是他这种可疑行为还是什么原因,总之我们引起了警察的注意,我看到警察在我们旁边出现了两次,第三次他开在我们后面的时候我紧张的不行隐隐的有不好的预感。。。。,果然没跟着我们多久他就鸣响了警笛,示意我们下道路边停车,C同学也是一脸紧张的样子,乖乖的下了道停在路边,很快长得很帅气的金发碧眼的德州小警察(都这种时候了我这关注点是在哪里啊)就过来问我们要证件了,我一边找证件,他一边问我们知道哪里违反规定了吗?C同学表示不知道,我忐忑的把中国驾照和翻译件递给他,他拿着走去警车那边说去登记,这是镇上的警长也开车过来了,我俩紧张的汗都要流下来了,万一他要是意识到中国驾照不能在德州开车我岂不是要在监狱里过生日了。。。。,没想到他回来的时候脸上没什么严肃的表情,跟我们说我们刚刚在高速上压边线了,查了一下我们之前没有违章记录,这次开罚单给个警告不罚钱,下次在这样就要罚钱了,我们赶紧表示知道了,C同学又趁机问了他一直在找得凯迪拉克庄园在哪里,帅锅小警察也很nice的给我们指了路,警车开走后我俩深深的缓了一口气。。。。下图为C同学拿罚单的认错照

我们为了赶路没能坐下来好好吃顿饭,向德州内部进发的同时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牛群,很是壮观啊

虚惊一场必有后福吧,我们很快顺利的找到了凯迪拉克庄园,说是庄园。。。。,好吧其实完全和庄园没有关系好吗,就是大草原上得几辆老爷车,但是在夕阳的照射下画面还是很美好的~

因为大家可以随意涂鸦所以这些老爷车都相当的花哨,有一些涂鸦真的还挺有艺术气息的

C同学说让我在这里好好庆祝生日,选一辆老爷车在车身上做个属于自己的涂鸦

我挑了一辆我觉得不够艺术的,这样覆盖了我也不会觉得太心疼,下图是我正在研究怎么使用颜料罐

准备好之后就开工了,当时还没什么构想,就从打底开始吧,那天的风相当的大,颜料一喷出来直接被风吹得偏离轨道,随意涂鸦起来还是有些难度的

画到这一步的时候突然想到既然生日是在66号公路上过的所以应该画个路标纪念一下

路标基本成型,开始写字,好吧字写的真的很糟糕。。。。

完工了,属于自己的26岁生日纪念,超有意义的生日

画完之后居然有很多外国朋友来跟我的涂鸦合影!!!!歪果仁们你们知道我写的是神马吗。。。

为了给我庆祝结婚后的第一个生日C同学煞费苦心做了这些准备,我真是超级感动,任何生日礼物也无法比拟,回想起来23岁遇到C同学,24岁生日和C同学一起在南半球遥远的非洲大陆边的毛里求斯拖伞潜水,25岁生日C同学带我自驾德国上赛道在阿尔卑斯山脚下拍婚纱照,26岁生日我已经嫁给C同学,我们一起横跨美国度蜜月,回想起来觉得一路走来还是很不容易的

还剩下好多颜料,我们送给了一个带着好几个小孩子来完又没有准备颜料的家庭,希望他们能够玩得愉快呀~

凯迪拉克庄园的入口,已经斑驳成这个样子了

The big texan

从庄园出来我已经饿得不行了,一整天赶路没怎么好好吃东西,又被警察抓到各种担惊受怕,然后又去涂鸦玩得超high,这是坐在车上顿时感觉体力彻底透支了。。。。好饿好饿。。。,如果你碰巧在德州又碰巧真的好饿好饿,就可以考虑去这家big texam,这家的牛排真的是很好吃,而且如果能吃下72oz的话就可以免费哦,世界各地总是有好多人不远万里前来品尝和挑战

The big texan图片

虽然我们今天好饿好饿但是我们真的只是来尝尝而已,不敢挑战

餐厅前巨大的卡通形象,非常的明显,估计是为了防止游客下错道吧,在高速上远远的就能看到

小牛好萌,眼神楚楚可怜,好像知道马上就要被吃掉的样子,我见犹怜啊,见多了这种表情怕是要变成一名素食主义者了

The big texan图片

进到餐厅里面,一个长的超级漂亮的美国西部片里走出来的美女,穿着一身牛仔装扮热情的招呼我们,给了我们牌号的设备(就是那种到了你就餐就会震动的小牌子),告诉我们大概要等20分钟,可以先去纪念品店逛逛,不由得赞叹店主好会做生意,进了纪念品店各种德州特色的小物件,看见哪个都想买,下面这个牌子上得标语真的是太德州范儿了,好喜欢德州这种彪悍洒脱的民风

消费了一大堆纪念品后我们的牌子震动了,有种被皇帝翻牌子的喜悦感。。。,进入餐厅不由得赞叹真的是个小型动物园啊,到处都是动物的头、角和皮毛,就连桌布都是牛皮的,动物爱好者们可能会很接受不了吧,我倒是还挺喜欢这种风格的,大自然弱肉强食在所难免

这只熊我以为只是装饰画的一部分,后来才发现是一只真的熊的尸体。。。。极其的庞大,我们坐在餐厅的二楼,看到楼下有三个白头发老爷爷给顾客们弹琴唱歌,客人可以点自己喜欢的曲子,C同学就把我们的服务员叫过来说今天是妻子的生日希望他们可以上来为我唱首歌,服务员就特敬业的赶紧跑下去沟通,上来后告诉我们他们唱歌有顺序,楼下唱完后会立刻上来给我们唱,反正我们也要吃很久所以也不着急

The big texan图片

楼下正中间的餐桌是挑战者的桌子,上面显示60的就是计时器,如果有人来挑战就要在60分钟内吃完72oz的牛排,现在这桌子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我和C同学都有些失望

牛排真的是超级鲜美的样子

我们点了店里的经典沙拉,还有炸蘑菇拼盘,还有最最重要的36oz牛排,请注意是我们两个人吃36oz啊,而且最后还没能吃完,所以大家就可以理解为什么没人会轻易去挑战一个人60分钟吃72oz了,因为在亚洲人看来几乎不太可能啊

The big texan图片

炸蘑菇相当的美味,服务员妹子的服务也实在是太热情周到了,问我想要哪种酱汁,我嗯嗯啊啊的说不出来,她就把酱汁的名字都报了一遍让我选,我很努力的听了一遍其实没太听懂,但是就挑了一个我感觉听懂的说给她,她好像看出来我其实没有明白就把5、6种酱汁全都装了一小份拿给我让我试试觉得哪种好吃!!!我只想说我真的在全美国再也没能遇到这么体贴的服务员,真是超级感动啊,以至于我们给出了最最昂贵的一次小费。

36oz牛排华丽丽的出场了,用锡纸包着的是个德州做法的土豆。。。

大家可以看看这个牛排的大小和厚度,真的是超级给力,而且真的是超级好吃,每吃一口就让我不禁回想起下午开车经过的大片肥美的牧场,大片的牛群沐浴在阳光下悠闲的啃着青草,这样的环境养出的牛就是这样美味吧,写到这里我不由得咽了咽口水

The big texan图片

三位老爷爷终于上二楼了,上了二楼就直奔我们而来,刚走进就立刻说让我们久等了,问我们要点什么歌,得知我过生日就立即唱了一首灰常之德州式的生日快乐歌给我,牛仔式的唱腔真是我起劲为止听过的最最奔放的生日歌了,C同学全程录了视频,以后我剪辑好了放上来让大家看看,一曲结束,C同学给了小费,可能小费给的真心不少吧,老爷爷们和我们聊了好久,然后又送了一首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亲自在德州吃着牛排听三个老牛仔唱这种乡村民谣的感受真是无法形容啊,快告别的时候,中间那个老爷爷跟我说他已经快90了,希望我能比他更长寿更幸福~,也真心希望这三个老牛仔也能一直这样开心的唱下去

听完歌一低头发现挑战桌上来了几位“不速之客”,我们期盼已久的“不速之客”啊,终于有人来“砸场子”了,我俩都好激动,C同学拿上相机就下楼去了

72oz得牛排上桌,尺寸真是看的我目瞪口呆,C同学跟这位金发美女打听到他们是从德国来的,赶紧又聊了聊我们去年在德国时吃牛排的事情,挑战马上就要开始了

The big texan图片

这几个年轻人刚开始吃得很猛,没用刀叉,直接用手拿着用牙咬。。。。没超过十分钟就几乎都吃不动了,只能慢慢的咬上一口,我们观战了一会以为时间关系不得不赶路了,因为时间关系没能看到这场挑战的结果有些遗憾,走得时候C同学不忘了过去问那位美女到底是德州牛排好吃还是德国牛排好吃,姑娘回答的好婉转,只是说刚开始觉得很好吃,现在凉了觉得有些难以下咽

洗手间门口的超级大熊标本,又一次被震撼到了。ps:我们结账离开桌子要下楼的时候邻桌的一位阿姨冲着我笑突然开口跟我说生日快乐,我赶紧道谢祝她过个愉快的夜晚,心里真的超级温暖,在这样一个传说中民风彪悍但我感觉到的都是体贴和温暖的地方度过了26岁生日,我的人生进入了崭新的旅程

第18天

继续赶路

这一天基本上都是在公路上度过的,一路没有什么经典,除了停下来吃饭剩下的时间几乎都在赶路,貌似是我们这自驾25天中开的最远的一天,整整开了13个小时

今天一整天我们都在沿着66号公路行驶,几乎没怎么偏离过,一路拍下了好多66号公路的路标

虽然已经出了德州但是只要一看到警车就还是心惊肉跳的,这个后遗症算是彻底摆脱不掉了

baxter springs

到了这个叫做baxter springs的地方,据说赛车总动员里的水乡温泉镇有一部分就是依照这个小镇子为原型的

baxter springs图片

小镇子非常破旧,随处可以见到66号公路的牌子和一些历史遗迹,但是感觉居民很稀少,仅有的几家小商店貌似都没有在营业,这个小镇子随着66号公路的隐退也已经沉沉睡去了

抵达奥克拉荷马

刚过正午眼前突然出现了这个建筑群,奥克拉荷马终于到了,忍不住小小的激动了一下,自从离开西海岸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看到这种现代都市文明了

这个仿国会式的建筑不知道是不是州政府之类的

城市非常的干净、宽敞,人口也不太多的样子

刚进入城市就看到有警察在处理交通事故,很奇怪这样人烟稀少的都市也能发生车祸

空无一人的广场,宁静的街道

我们就这样很快穿过市中心,在市郊发现了一个很大的商场准备进入觅食,在商场的大门上赫然发现这个标志,禁止携枪进入商场,好吧,感觉又是个像德州一样民风彪悍的城市

在商场的美食广场里找到了中式快餐,感动得我泪都要掉下来了,这些天除了德州的牛排外不知道啃了多少难以下咽的汉堡,这个时候才知道中餐是真爱啊

这家中餐馆的员工是沈阳人,我们就很熟络的聊起来,他问我们是不是来求学的,我们说是来旅游,他就一副很惊讶的样子说这边很少有中国游客因为没什么景点,一般看到中国人也是来求学的,我们没有解释说是要看看已经几近荒芜的66号公路

匆匆吃完就又上路,路上又断断续续的经过了已经破败的小镇子

晚饭

奔波了一天之后的晚饭就是下图这个样子的,这一天平淡而颠簸,没什么惊心动魄就这样用一整天时间好好感受这条渐渐退出人们视野的传奇公路,记下每一个无法用照片记录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