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游云台山

• 出发日期/2015/04/1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柳絮在金灿灿的阳光海浪中遨游,没有目的、没有终点。在这个梦想飘飞的季节,我们被无形无影的丝线缠绕在一起,如柳絮般来自不同的枝条,却一起回归大地。校媒像那无形的指挥棒,让我们带着最璀璨的梦想在此相聚,让我们有幸相遇、相识、相知,让我们有机会在这里畅游山水、高谈阔论。带领我们在这最美好的时光在云台山谱写青春之曲,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风声呼啸、溪流清澈,这是红石峡高桥在我心中留下的烙印。红石峡的石头,因含铁量较大,经过长年累日的氧化,变成暗红色,仿佛是大自然用心血铸造而成的杰作。怀着平原人对山谷清泉的崇仰之情,我们从山体的阶梯盘旋而下。在挂于山侧的红石走廊,我触摸到了岁月的痕迹,沧桑而又不乏精致。来到红石峡的底谷,沐浴在拂面而来的春风中,嘴角上扬,双目轻阖,甚为绝妙。无意间被潺潺的水声所惊醒,随声探去,溪流从未知的源头缓缓而下,一路上与红石追逐嬉戏,有时还眷恋在其周围形成一汪清潭。峡谷的山体上,一丝丝的水流从青苔滑过,它们相依相偎,形成一帘帘和谐而又美好的画卷。

不知道为何每次见到猴子都会异常兴奋,或许是人与猴那剪不断的渊源,亦或许是猴子身上那股跟人一样的灵性。走进猕猴谷,看到关在笼子里的那几十只猕猴,心中莫名的感到忧伤,不仅仅是我。游客们似乎都会主动地把零食拿出来喂给它们,每当看到小猕猴的食物被大猕猴抢去便会异常愤怒。冰啤酒只有第一口好喝,香烟也只有第一口好闻,看到猕猴第一眼时的那瞬间喜悦会慢慢消失。它们被困在笼子里相互厮打,相互掠夺,还有的小猴子出生就在笼子里。没办法,可能它们出来你就进去了。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著名的山水田园派诗人王维在登云台山的主峰茱萸峰时作下这首广为人知的诗。我也怀着当年王维所拥有的心情,走着当年王维走过的路。途中经过了药王隐居时所居住的药王洞,药王洞烟雾缭绕,不愧为神圣之地。在茱萸峰的峰顶,云海翻滚而至,众峰忽隐忽现,如同置身于仙境。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消失在滚滚云海中,欣赏着过往游客在此留下的足迹,每个人都不约而同地把手伸向天空,去捕捉属于自己的那一片蓝。不由得感慨道,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天。

纵使时光垂垂老矣,别担心,白发的我一定会记得你。峰林峡,谢谢你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陪我走过了一段最美好的时光。多亏了雨,我才会三生有幸的看到了你的另一面。云雾无处不在缠绕着你,若遇到微风的轻抚,它们会微微脱离,在树木的枝桠上久久不愿离去。翡翠湖安逸地躺在你的怀中。那份静谧,不由得吸引着我们乘船与湖中的鸳鸯一起畅游其中,同时也体验了一把古代文人骚客们乘船饮酒作诗的放荡不羁。

云雾中的山

红石峡

峰林峡清澈的湖水

红石峡小瀑布

云海

子房湖

第1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七贤镇沙墙村北2公里
  • 简介:在红石峡观赏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人这一生至少要有一次,为了其他事物而忘记自己,不求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是否拥有,只求在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在这里,我和校媒的小伙伴们相遇,在这里,我和令人难忘的云台山相遇。总有几分钟,其中的每一秒钟,你都愿意拿一年去换取。总有几段场景,其中的每幅画面,你都愿意拿全部的力量去铭记。我会把他们装在盒子里,放在某个角落,像一部部电影,在心中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