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行-纽伦堡(丢勒故居,玩具博物馆)

攻略   >  纽伦堡旅游攻略   >  德国行-纽伦堡(丢勒故居,玩具博物馆)

• 出发日期/2012/06/19

前言

吐槽

首先我一定要吐槽一下,在德国现金是最方便的.因为法国的关系,我一直觉得刷卡消费是最安全最便捷的,没想到在德国行不通.即使是大餐馆都只能用现金,超市用不了法国的CB卡,只有在商场购物的时候能刷卡.

所以去德国,带现金吧,由此看出德国的治安好.

第1天

19号下午4点半才到纽伦堡,天气很热.

在火车站等到我同学来接我去纽伦堡青旅,这期间发生的一系列麻烦事情,就略过了.

放了行李,下面的事情就是找吃的了.中午在法兰克福吃了个香肠套餐,不抵饿啊!

我们本来想去LP推荐的那家Hütt'n吃猪蹄的,没想到它搬家了,其实就在附近,但我们找错了没找到.

最后就换去Bratwursthäusle吃纽伦堡香肠了,这家店也是LP上推荐的,是当地最正宗的香肠店之一,可是我觉得味道有点咸了.土豆泥不错,酸酸的.另一盘里的配菜是德国酸菜.啤酒是随便点的.

在德国留学的同学在看菜单,不懂德语的伤不起啊.

第2天

第二天中午,我们又去找Hütt'n了,这次找到了.可是坐下来一问,waiter告诉我们他们的猪蹄只在周日和周二(还是周四,我记不得了)供应.

于是我们又问还有哪边可以吃到猪蹄,waiter推荐了一家在蒂尔加特纳广场上的餐厅,就在丢勒故居旁边.

穿着德国传统服装的女服务员.

有猪肩膀部分的肉和腿部的肉,我们要的腿部的肉.一份11.5欧,很足量.

细节.

另外那个土豆丸子很Q,嚼起来很有弹性

路上的某家规模蛮大的冰激凌店,两个球的是2.4欧

转弯还有个柜子

我选的一个椰子味(下面那个球),还有个球忘记了,但很好吃,里面有曲奇饼和巧克力

Nürnberg的地铁,这趟德国玩下来觉得什么都比法国便宜,就是交通比法国贵,还贵很多.巴黎的地铁一次票1.7欧,纽伦堡要2.4欧

纽约堡

纽伦堡的早市

有新鲜的水果,蔬菜,花卉,奶酪

越来越肥的我

帝王堡一角

在一家咖啡店,隔壁一桌坐着爸爸,哥哥和妹妹.小女孩打扮得很有范,黑色贝雷帽,休闲款黑色小西装,花裤子.哥哥也不错,可惜已经过了正太的年纪,我就不拍了.

• 门票价格:成人5欧元,儿童3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五:10:00~17:00 周六和周日:10:00~18:00
  • 电话:+49 911 2313164
  • 地址:Spielzeugmuseum, 90403 纽伦堡德国

玩具博物馆,位于Karlstrasse 13-15,周二至周五开放时间:10am~5pm,周六周日开放时间:10am~6pm

一共有四层,每层展出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玩具,包括玩具火车,木质玩偶,微型模型,积木等.

入口处的旋转木马

入口,标明了不能吸烟,不能携带零食和宠物,不能拍照(事实证明里面的staff都不管的),可惜等我反应过来,博物馆都差不多转完了.

泰坦尼克号的模型

马戏团模型

2米多高的玩具熊

泰迪熊们

接下来的是我用手机拍的,之前一直恪守着不能拍照的要求,但是这套girls in the kitchen系列我太喜欢了,所以拿手机拍了几张,不是很清楚.

第一张不是这个系列里的.这些很像现在女孩子玩的过家家,以前可都是贵族人家或是有钱商人家的女儿们才能有的玩具啊

• 门票价格:成人5欧元,儿童2.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五~周三:10:00~17:00 周四:10:00~20:00
  • 电话:+49 911 2312568
  • 地址:Albrecht-Dürer-Haus, Albrecht-Dürer-Straße 39, 90403 纽伦堡德国

丢勒故居,学生票3欧.

故居外观

丢勒自画像

二楼(法国的一楼)

三楼(法国的二楼)

厨房,简介上说丢勒因为健康原因,在厨房里按了个坐便器

四楼(法国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