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北戴河痴呆懒人3日游

攻略   >  北戴河旅游攻略   >  毕业季,北戴河痴呆懒人3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5/02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毕业游 骑行 购物

前言

错过很久,期待很久,准备很久的北戴河之行终于在这个五一踏上了行程。北戴河作为享受海滨美景最直观选择之一,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是迟迟未能成行。这次三天假期,成功避开了5.1大雨和人群。美美的感受了一下北京周边的最美海景。为自己,为我们的毕业旅行来开了序幕。

鸽子窝公园远景

海边的石,海边的船

骑着双人车绕着海滩,边骑边自拍

在酒店看球赛间隙偷偷自拍,美美哒

鸽子窝公园浅滩,远远的海,小小的人

下榻酒店,花园式建筑

光着小脚丫

分不清海与天

岸边的船和安静的海

美美的

远远的拍

卖萌

从北京出发,选择特快列车。来回火车票分别为每人40和60。北戴河火车站打车来回宣和酒店分别为30,租自行车一下午为45,因此,两人的交通费总共为为(40+60)*2+30*2+45=305元。

火车票

租的双人自行车,下午1点到晚上10点,话费45,要200押金哦。

从北京站出发

北京站出发

交通费为305,酒店是通过去哪儿预定的,两晚为210元。吃饭最麻烦,三顿分别为50左右。去了一个算是大超市的小超市,外加自带的零食花费为150左右。门票和其他费大概用为100,因此总共花费为305+210+50*3+150+100=915元左右,也就是人均450左右。不过返程之后在学校餐馆狠狠吃了一顿以慰劳我们的胃。这一顿两个分就吃了200多。就不算在里面了。

酒店是通过去哪儿预定的宣和酒店。我们定了标间,把床拼起来比大床房还舒服。两晚定价为210元。原价应该是70一晚,假期期间可能加价了。不过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我们换房了,换成宣和酒店的四星级房。从三号楼换成了一号楼,就好比是从乡下换到了北京城。北戴河酒店风景没话说,都是小花园。换房之后的客房绝对四星级,里面有冰箱,中央空调,落地窗帘,保险柜,空间很大,品质非常好,重要是席梦思的床睡着真的很舒服。电视机也非常好,可以满足看球需要。具体我会在宣和酒店中详细说明。

宣和酒店美景,有点像小花园

宣和酒店外景

说起吃饭,满满是泪。在北戴河什么都好,就是吃饭是个大问题。根据玩家攻略,在景区吃饭只能吃吃肯德基和吉祥混沌等连锁,而且价格也比北京贵不少。附近堆满了海鲜大排档,感觉生意不是很好,里面没几个人。想想很正常,吃海鲜贵死人不说,好的坏的掺一块。所以海鲜大排档我们是绝对不去的。第一顿晚饭饥肠辘辘地街上游荡了半天,最终吃的是德克士。德克士和肯德基一模一样,但是口感大大不如肯德基。团购了券被告知在景区是不能用的,只能去市区的店才能用,市区在哪都不知道,因此只能退掉。在德克士的买了两个汉堡,一个薯条和一杯饮料,算是双人套餐了。味道很一般。花了44元,再也不想吃第二顿了。第二天早上吃了北京带的牛奶,红枣,面包,中午出去玩吃了吉祥混沌。吉祥馄饨是晚上搜了很久大众点评之后的决定。发现味道也一般,但是比德克士强,买了一个煮鸡蛋3元,一个饼4元,外加两碗馄饨。一碗虾仁三鲜20一碗香菇肉18,总共花了45元。第二天晚上从从鸽子窝骑车回酒店,在街边看见一家沙县小吃,就像看见了救星一样,兴冲冲就去吃了,口味不如北京,但是好可以,花了41。觉得是吃的最爽的一顿了。提醒大家千万别去附近的美食广场之类的,一条鱼,就和食堂很类似的那种鱼,要100元一条。感觉就是为了宰客。当时卡里充了100,感觉买不下两个菜果断退钱走人。我们还是决定回北京好好吃一顿,在学校狂吃了一顿白鹿。

吉祥馄饨,分量还可以,皮有点厚

馄饨

德克士,汉堡橙汁和薯条,味道不怎么样

购物就别想了,连个像样的超市也没有,市区未去,具体情况不了解

床单和被子都是自带的,洗漱用品也是自带。带的东西太多以至于大包小包像是出国游一样。去海边带上拖鞋和几条裤衩是必须的。太阳比较好的话要带上防晒霜。不过这次防晒霜没用上。当然还要带上必要现金,大概1000左右。5月初天气还很凉,北戴河气温比北京低5到10度,因此要带外套和几套换洗的短衣短裤。带上自拍神器那是必须的,没有的话赶紧买一个吧。

其他

关于纪念品和捞鱼器械有必要说一句。千万不要去买店里或者海滩上的贝类,很贵。我们晚上散步时候在大街上碰到一个卖贝类的大爷。挺好的贝壳海螺发大的2块钱一个,小的两毛钱一个。结果我买了三个大的和两个小的一共5块钱。觉得非常非常的很实惠。在海边买的捞鱼的网和小桶一共卖10块钱,但是讨价还价后我5元钱搞定了。哈哈,算是一点小心得。

捞鱼的网和桶

快乐地捞鱼

第1天

从北京站出发,经过2个多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北戴河火车站。出门那一刻一股凉风而来。温度比北京大概低5到10度。幸亏带了外套,明智之举。北戴河火车站很小巧。附近的小别墅特有特色。返程之时不要去候车室等车,边上的小火车很有味道。

5月2日来时,天气很凉

5月4号回北京时候拍的北戴河火车站,天气太好了,蓝的没有一点杂色

北戴河火车站边上的复古小火车,有雕塑

北戴河火车站边上小火车,用来打发等车的时间

到达下榻的酒店,心里一乐,这附近的酒店都是花园别苏的风格,特别美特别美。必须要说一下,从北戴河火车站到宣和酒店我们是坐黑车过来的,感觉完全被欺负了。打黑车我们花了30块钱,虽然不是特别贵,然而可气的是,在离酒店还有一段距离酒把我们放下车了。而且,我们在准备钱的时候,司机把我们的包迅速的扔到地上,收了钱就那么走了。这一路上就算站着也不舍得把包扔地上。黑车司机说火车站到酒店有20公里,我们百度了一下,最多十公里。所以建议旅游们打的来回。坐公交也可以,但是太慢太折腾。黑车不仅贵,而且完全不负责任。因此回北京的时候我们叫了出租车。当时司机也是要价30元,但是我们感觉用不了30,就要求司机打表。最后发现打表是27元,稍微便宜点。算是一点心得建议吧。

宣和酒店环境,外部环境真的是很不错,小桥,花园,小白楼,小红楼。但是服务和房间我已经无力吐槽了。当时我们进去自己的房间就是一股子霉味,最后发现房间没有拖鞋,没有卫生纸,没有说好的吹风机,没有遥控板,电视机是坏的。和前台和后勤反映了5回以上,互相踢皮球不给解决。最后经过激烈交涉,酒店经理同意免费换房。我们换到了1号楼。从三号楼换到一号楼,真的是从地上换到天上。

我们发现1号楼条件好很多,好很多倍。里面甚至还有冰箱,保险柜,中央空调。差距也太大了。据说一号楼是4星的,我们也算是算是因祸得福吧。在一号楼区域整个环境,舒适度,服务质量都是相当的好。

换房后一号楼的房间有冰箱

换房后一号楼的房间空间很大

换房后一号楼房间空间大,落地窗

换房前3号楼的卫生间,很脏

换房前三号楼的电视机和床,很破

换房前3号楼的设施

换房前3号楼内景

宣和酒店小花园,很漂亮

换房后房间内景

•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保二路南口

不顾得休息就去了老虎石海滩。穿过一条海鲜餐馆很多的街道,就是海滩了,总共不到200米。老虎石公园门票价格是8元,不贵,但是我们没进去,反而去了边上免费的区域。我觉得没什么必要花这些钱,因为公园区域很小,特点之处就是石头。以前就有耳闻北戴河海滩脏,今日一见真是见识到了。沙堆里各种碎石,黑色破碎的壳,还有钉子。不过毕竟是第一次来还是很兴奋的。特别是看到有小朋友抓到海星。5月2号天气很不好,灰蒙蒙的,天气有点冷,因此不多久就回了。但是北戴河风景还是不错的。怪不得中央领导修养院特别多。很多人都租自行车,是一道美丽风景,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大部分租车是15块一小时,但是靠近宣和酒店一家是10块钱一小时,很便宜有没有。

海边第一天,空气不是很好。

做广告的嫌疑,哈哈哈

渔船,空气灰灰的

锻炼一下

路边的风景

小桥

海枯石烂石,上面全是签名,被毁了

路边的玉米很美味,路边老奶奶那里买的,5块钱两个

晚饭

解决吃饭问题才是大问题。说实话,我们是抱着绝不去吃海鲜的心态去先饭馆的。因为怕被宰。结果就很重网上搜,大跌眼镜的是,最后选了一家叫做德克士的快餐店,东西和肯德基一模一样。之所以选他是因为有网友评论说良心餐馆。结果我在大众点评团购了券说不能用,白白浪费了我优惠券。吃了一顿,花了50块钱。味道很一般,早知道不如去对面的肯德基了。

难吃,不要去。建议去肯德基

游船码头和木栈道

目测有不少快艇。天气挺冷的就没有上去。看见坐的人也不是很多。在海滩玩够了以后,反而上岸后觉得长长的栈道特别有味道。坐在长椅那里特别有感觉。旁边的花很美,树很翠。路边长椅上,靠着很舒服。我坐在椅子上等脚上的沙子干了。穿上鞋子回酒店休息。

长长的栈单道

很有味道

再来一发

路边的长椅,吃着面包,真是饿了

那是谁的雕像

第2天

酒店看球赛和拳赛

原本打算晚上去鸽子窝下午去野生动物园。但是今天早上有马刺对快船的抢七大战,以及拳王帕奎奥和梅威瑟的世纪大战,作为一个球迷和男人,这两场比赛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宾馆的电视信号特别好,我就把上午就给了这两场比赛。这两场比赛的重要性不用多说,可以说全世界都在关注。特别是后面一场真正的世纪大战。菲律宾国宝和美国男孩,巅峰之夜。6亿美元的竞争?让男人热血沸腾。帕奎奥作为进攻狂人对战生平未尝败绩的防守天才。比赛的结果都让我比较失望,马刺和帕奎奥都输了。

酒店自拍,看拳赛

拳赛

拳赛

帕奎奥

马刺打快船

沿海骑行

我们13点骑自行车🚲从老虎石到鸽子窝。在街上租了双人自行车。租车分10块钱1小时和50块钱不限时两种。最终老板娘同意45元钱在晚上10点前交车。从老虎石到鸽子窝有两条路线,一条是贴着海滩,旅途比较绕远但是风景绝美。建议出发选择贴海,回来选择较近的路。一路上都是开放的海滩,美丽的花花草草,美丽的海景房,美丽的小花园。30分钟的路程我们走了3小时。中间路过的海滩无论从沙质还是景色都不亚于老虎石。我们下去玩了很久,抓了一只大海星。中间还经过了碧螺塔酒吧公园,看着很漂亮但是没进去。

骑车出发

鸽子窝远景

海星

海星和螃蟹

• 开放时间:旺季3:00-18:00;淡季8:00-18:00
  •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东山鸽赤路
  • 简介:北戴河看日出的好去处,可以在此观看壮观的海上日出。 每年春秋季节,大批迁徙的鸟儿在此休憩,是观鸟拍照的胜地。

鸽子窝门票是25元,学生票是13元。我困得鸽子窝最有特色的是海滩,以及海天一线的海景。当中有一些游乐设施,感觉很没意思。山上远远看去特别美丽。我们达到鸽子窝已经是4点多,晚风习习,还是觉得比较凉。后悔没有穿外套。鸽子窝公园海滩很浅,可以一直走出很远。看日出当然是非常合适的,不过就是起不来。走出海滩去逛街了一下公园,看到了被游乐育的很肥的鸽子,只想笑。在鸽子窝没玩太多久,觉得天气实在是太凉。

鸽子窝门票,这是我们唯一买的门票

鸽子

风车很有味道

船和海滩

云和夕阳,看不到

参观夜色

晚上骑车回酒店才感觉到夜色真的很美。路口竟然还有水帘投影。洗完澡就四处走了走。感受一下北戴河的夜色。

月色

街景

月色

第3天

返程

没想到回北京的这一天,北戴河碧海蓝天。前两天天气不好,空气很差。但是今天的天色蓝的醉人。打的回车站的路上看到海天一色蓝色互相衬托。简直是美轮美奂。可惜晚早上一直到11点才起床,没有时间感受这最好的风景。到达火车站坐着等发车。发现旁边的一辆小火车很有意思,上去坐着,享受阳光与风。

北戴河火车站,今天天气太好

路边风景

透过车窗的海,海天都是蓝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