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等我再来!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宝岛,等我再来!

• 出发日期/2015/04/14

前言

这算不上什么攻略,只能说是游记吧,只是流水账一样的记录了每一天的生活,这10天一定是我人生当中精彩的一笔,旅行,生活的调味品,让你的生活多姿多彩!

第1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下了国航,取行李箱,可是取行李的过程花了我们整整一个小时,在桃园机场跑了一大圈,总算是看到自己的行李了,要去第二航厦出去,然后办理台湾大哥大,吃了台湾的第一餐饭,面,真是物美价廉桃园机场到嘉义做高铁,约一个小时,下了嘉义高铁站出战后免费乘坐bat到嘉义市区,到嘉义汽车站后看有没有当天去阿里山的班次,如果没有,就要等第二天,我们就是第二天再去阿里山的,就近寻找住宿,在嘉义市区逗留一晚也不错,那里夜市很热闹,关东煮超级赞,那贡丸是老板自己做的,吃起来很Q,回味无穷,强烈推荐。

两个逗比

看到Coco很开心,有种在内地的感觉

这就是我们在台湾的第一餐,在机场吃的,人均20左右吧,不算贵,毕竟是在机场。

一路上

嘉义车站

坐着高铁游台湾

嘉义的夜市,各种小吃,算不上繁华,但都井然有序,随处可见的机车。。。。。

这就是让我至今难以忘怀的东西

起司马铃薯

珍珠奶茶,小珍珠

有木有觉得很清爽,这个内地的车站的没法比的

第2天

嘉义---阿里山

文武早起买早饭买车票,最早去阿里山的别是6点10分,我们睡到自然醒后坐的是8点40,到阿里山的大概2个多小时,一路上的美景也不容错过!从嘉义到阿里山,历时2个多小时,中巴车司机大叔很贴心,把我们的行李箱放妥当后再上车,只是盘山公路饶的有点晕,提前要有心理准备!来到阿里山景区,首先搞定住宿,午饭之后搭乘小火车上山,徒步在大森林的氧吧,尽情的深呼吸,上千年的参天大树,让你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神奇之作,期待晚上的萤火虫和阿里山的日出!!6点40出发去萤火虫,司机大叔带我们去看了晚霞和云海,简直太壮观了,人生第一次看到云海!之后开车半小时来到看萤火虫的地方,一闪一闪,虽然不多,但还是不错的,偶尔也有几个调皮的萤火虫飞出来,当然我们要好好观察大自然啦!后来也没什么好看的,和司机大叔聊天了起来,咨询他如何去垦丁快,他说有包车,但是费用相对来说会高点,另一个一起聊天的大哥哥吧,问我们有几个人,他家在屏东,可以载我们过去,但是我们有4口人,人家的好意我们心领啦,果然还是好人多的!回到宿舍后大家洗洗睡觉,准备第二天的日出!

仅供参考

去阿里山路上

阿里山上所有的住宿,我们住的是万国别馆,老板很热情。。。

猜猜这火锅多少rmb。。。。。。才300,太划算了,没有因为是景区而抬高价格,很实惠,关键是真的很好吃,饮料和米饭自助。

推荐

蹦跶蹦跶

第3天

阿里山日出

靠谱的文武就已经起床了,顺便叫醒了我们,4点30从宿舍出来,一路狂奔到小火车站,啊露出现了反应,头晕腿软反胃,可能是剧烈运动后加上胃不舒服造成的,于是乎,在队伍外稍作休息后进了小火车站,上车后没有座位了,靠谱的文武脱下棉袄“说下棉袄,棉袄是房东家可以租的,100台币,看萤火虫的时候也可以穿上,很保暖,直至退房再还衣服”让啊露垫着坐在地上,本以为就这样,没想到戎姐姐出现了反应,口唇发白,手冰冷,腿站不住,又遇好心人给让座位,让她坐下,然后自己在手里取暖的类似暖宝宝的东东给了戎,一下子倒下两位战友,以为今天的日出会泡汤了,还是坚持到了终点,到站后,我和文武一人一个,稍作休息后上天台看日出,果然阿里山没有让我们失望,阿里山的五奇,都让我们遇到了,云海,日出,晚霞,火车,森林,太完美了!随后买了姜汤和关东煮下山后吃了早餐,早餐是我们住宿的地方免费提供的,台湾人民真的好朴素,从早餐可以看出来,回酒店睡了回笼觉,醒来后包车到垦丁,车费6000,历时4个半小时,到达肯定后来到欣欣名宿,这个名宿是小鱼他们去年来的时候住过的,老板是个帅哥,确实很帅,还给我们打折了,随后去了海洋生物馆,原本以为海生馆就是和我们国内的差不多,其实差很多,真的很壮观,迷人,卖个关子,你们一定要自己去证实!回来后逛垦丁夜市,垦丁大街,我们的民宿一出门就到了,满大街的小吃,各种小饰品,要是在国内,肯定满大街的垃圾,可是在这里,没有一点垃圾,这是让我们惊叹不已的!垦丁大街很长很长,走马观花逛完了整个大街,也填饱了我们的肚子,回到民宿,大家整理整理,为第二天的垦丁一日游养精蓄锐!

晚霞和云海

萤火虫

为了看日出  大家都很拼

这就是那帅哥

水母,蓝色的海洋,我相信对于五迷来说,蓝色一定是最美最漂亮了

一下就是肯定的各种美食

第4天

• 地址:台湾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包车游垦丁一日,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最南点,白沙弯,猫鼻头公园,关山日落,彻彻底底爱上了台湾,爱上垦丁,爱上了这片海,真想无忧无虑的生活在这里,话不多说,还是看图吧!

第5天

垦丁---花莲

早起去了海边玩水,人不多,浪很大,一个一个扑向我们,白色的,像踩在棉花上,沙子细细软软,尽情的享受着这一刻的呼吸,是那么的新鲜,随后整理行李,包车去花莲,一路上,山路十八弯,欢声笑语,观山看海,多良火车站看那只有11点半一班的火车,吃台湾产米最好的池上便当,这里是叫便当,其实我们就是叫快餐拉,哈哈,伯朗大道,风吹麦浪,四个豆逼开始各种欢乐的自拍,后又去北回归线的标志性建筑,喝瑞穗牧场的鲜奶,各种纯天然的产物进入我们的肚子里,各种满足,到达花莲后,因为之前看好的住宿在整修,然后我们要露宿街头了,不过后来还是找到一家民宿,环境还不错,住宿阿姨向我们介绍了整体环境,后花园,有天台,有电脑,然后其他东西的放置位置,温馨的是他们家有准备中暑药,胃药,退烧药,创可贴,针线包,这些应急的东西,真是太贴心了,放下行李后大家都疲惫不堪,整个人瘫在床上,于是乎野导出去给我们觅食,大家先洗漱,洗漱好后有晚饭吃,满足!这样一天又过去了!

第6天

花莲--台北

因为前几天的行程都很赶,大家的体力也透支了,所以大家一致决定,上午睡到自然醒,下午出去活动,当然咯,野导先出去玩拉~~~起床后,因为住宿有早餐提供,很温馨,丰盛,吃过早餐后整理好行李大概是11点左右退房的,住宿阿姨很好,给我们叫了计程车,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然后买好晚上去台北的火车票,下午的时间就是我们自己的了,因为不想包车出行,所以没有去泰鲁各,我们租了电动车,虽然没有机车这么拉风,但是还是很棒哈!然后找了吃饭的地方,休息片刻后,骑着小毛驴去了七星谭,那里不同于垦丁,虽然也有大海,但是没有沙滩,取代沙子的是砾石,每颗石子都有自己的形态,有自己的风格,不由自主的带了几颗回来,后来起风了,浪越来越大,下起了雨,更美!骑行在花莲的路上,空气是那么的清新,耳边充斥着机车的嘟嘟声,棒极了,晚饭去了自强夜市,虽然夜市都大同小异,但是唯一不变的是,台北的夜市的地面卫生都是那么的好,没有一点垃圾在地上,必须给赞,因为租车时间差不多到了,于是乎回到火车站,还了电动车,和某人两个逗比还去711买东西,打牌,还好店员没来赶我们走,哈哈,这一定是这旅程上的又一奇葩之作,坐上火车去台北哈哈

9点上的火车去台北,凌晨到站,然后打计程车到青年旅舍,办理好住宿手续后入住,因为肚子太饿,不得不和戎一起下楼买东西吃,吃了小笼包和鱼丸,味道还不错,等洗漱好睡觉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

第7天

因为昨晚睡的太迟,所以今天睡的很死,睡着的时候突然感觉房子在摇晃,床也在动,以为是其他两个人在摇晃,谁知道是发生地震了,真的是地震,是地震,太可怕了,立即打开窗帘发现窗外大家都若无其事的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以为是我幻觉了,刚躺下床,拿起手机,立即发来一条微博推送,说台湾发生地震了,震中在花莲,就是我们前一天还在的地方,真是有惊无险,我们昨天晚上已经安全抵达台北,不然从花莲出来到台北就困难了,真是为自己捏一把汗!然后妈妈就微信发来,问我有没有事,好感动。。。。。然后定好当天的住宿后,把住宿寄放在酒店,然后潇洒的出行啦~~先去了101大楼,利用百度地图换乘两次地铁,然后到了101,买了票去了101,在101看了全景,给小鱼他们寄了明信片,下去后吃了鼎丰泰的小笼包还有各种好吃的,对了还有那鸡排,真的好吃好吃真好吃!

吃好已经是4点快了,不知道这是午饭还是下午茶了,步行去了。然后去国父纪念馆,有孙中山的一生介绍,果然伟人就是一代伟人,不得不感叹,对历史敢兴趣的人应该很喜欢,因为就算我对历史不感兴趣,我也看的津津有味,每个整点都有士兵的交接仪式,我们完整的欣赏了这一壮观的壮举,这个还是很值得一看的!随后还去了诚品书店,这里最大的书店,有好几层,基本上都是卖衣服买文书工具买书当然还有很多精品店,那些小饰品让某人非常舍不得离开,因为我们要去下一站了,士林夜市,这个时候已经下起了零星小雨,风也随之变大了,我们几个女生真是后悔死了,都穿着短裤短袖,哎,后来雨渐渐变大,还好有雨伞,士林夜市还是非常的热闹,喜欢吃那里的芋圆,超级Q,超级好吃好吃,无法形容,品尝后才知道,还在一家包包店里逗留好久好久,给国内的小伙伴们挑选了一个可爱的手提袋,士林夜市要是好好逛逛的话能逛上一天!

台北101  国父纪念馆图片

不要想太多   这不是地震震的哈

电视新闻都在播报

很温馨的博爱座

台北101  国父纪念馆图片

第8天

台北猫空

在台北的几天,我们三傻几乎是和文武同学分开活动的,台湾真的很安全,不需要担心什么。睡到自然醒后,整理好东西出发去坐猫空缆车,因为坐过头,然后又要回来,浪费了很多时间,3傻在地铁站逗留了近2小时,终于到了动物园站,然后买了猫空缆车,排队等水晶车厢,就是底下的是玻璃,是透明的,可以看下去,放眼望下去,下面新生的绿叶嫩绿嫩绿的,在缆车和我们一起的是一个台湾本土人带着她的朋友来台湾,她说,如果想和男朋友分手的话带他一起来指南宫拜拜,这样就会分手了,哈哈,而且说明了要两个人一起来,不知道是哪里来的传说!这是我坐过最大的缆车,而且历时最长,距离最远的缆车,真是棒极了,而且换算成人民币才20一个人,超级划算!从猫空下来后,搭乘捷运去阿信家的sr.,文武同学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一个下午时间了,因为他说请我们喝咖啡,哈哈,从sr出来,我们去了西门町,野导说那是个好地方,各种高大上,各种低小下,都有都有!具体在那里买了什么,做了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回酒店后,因为没吃晚饭,大家结伴去了711,吃了他们家的泡面,711真是一个好地方,终于知道为什么台湾超市会这么少,因为大家想买的东西都在711买到了,根本不用去超市,自然而然的便利店会多,超市会少的啦,坐在711,3个人吃着泡面,看看窗外,其实或许这一辈子就这么一次了,下次不知道何时何地了,突然有点好伤感,不管怎样,珍惜眼前!

第9天

台北

今天戎姐姐因为有个投标项目,提前要离开我们,离开台北,奔向萧山大帝国的怀抱,4个人的旅行变成了3个人,但是野导有自己的任务,然后由3个人变成了我和陈露两个人,我们两个人自然就是睡到自然醒,吃着酒店的自助早餐,然后整理好自己的行李,悠哉悠哉的进入今天的任务,逛街,搭乘捷运去101.去诚品生活,去西门町,各种换乘,各种上下月台,我们两个已经成为地铁小能手,因为我们有百度地图,有百度地图真是走到哪里都不怕!各种逛啊逛,各种伴手礼,终于给大家带的礼物都到手了,回到酒店已经10点,再整理东西,洗漱自己,睡觉已经在第二天!

第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