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深秋之旅

• 出发日期/2016/10/22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古镇 人文 赏秋 购物

前言

北海道最佳旅游时间分别是夏季的富良野薰衣草花海,冬季的雪景;本人既怕热又怕冷,哈哈,只好退而求其次,冲着深秋那漫天的红叶,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说是说走就走,其实也没那么简单,八月在网上无意间看到特价尾单机票,和小伙伴一激动,果断抢拍,上海-札幌往返1500块一位。机票买了,就开始做攻略,订酒店,办签证。签证是在淘宝找的,这个个人情况不同,就不推荐了;酒店是在“一路东瀛”网站预定的,比国内很多网站便宜;根据出游时间,暂时把游览线路定为上海—札幌—登别—札幌—小樽—札幌—上海,其中把札幌作为中转站。游览景点包括:1、登别:地狱谷、熊牧场、温泉  2、小樽:运河夜景  3、札幌:北海道大学等

登别石水亭

卫生间虽然不大,但五脏俱全

窗外夜景

北海道大学银杏大道

大通公园

哩小路

第1天

上海-札幌-登别

因为是旅行社的尾单,所以直到出发前两天才知道具体航班时间,这里我要强调一下,以后还是尽量不要订这种机票,因为预定时给的参考时间是早上9点不到,到达时间是当地时间13点不到,所以我们预定了17点的酒店巴士。但实际机票时间是11点,到达时间是16点多。这样一来赶巴士的时间就非常紧,再加上出发时上海天气原因,晚点到18点才落地,酒店的巴士就泡汤啦。

第一天预定的是登别的石水亭温泉酒店,札幌机场到酒店一天有两班巴士,500日元一个人,相当于免费啦。现在赶不上,只能自己坐车去酒店。JR两个人五千多,到达登别站再打车两千多,将近十点才到酒店。预定的早晚餐,跟前台沟通,带我们去和式餐厅,一人做了碗拉面。

和式房没有想象中那么小,因为到的晚,睡铺已经铺好了。

第二天

登别

清晨起了个大早,先去自助早餐,然后回房间收拾行李,昨天太累,什么都没弄。40分钟后,穿着浴衣去温泉啦。酒店有两个温泉汤,一个是公共大池,类似游泳池,不过比较浅。另一处有几个小池,还有桑拿房,和露天风吕。

泡完温泉,我们开始向熊牧场出发,走路不超过一刻钟,2600不到点一个人,包含缆车和门票。

从熊牧场下来,在温泉镇的路边找了家小店午餐,步行去地狱谷,大约十分钟。

第三天

登别-札幌-小樽

早上十点,酒店免费巴士到札幌站,札幌预定的酒店距离札幌站北门不到5分钟路程,虽然预定时说下午三点才能入住,但我们一点到,也直接入住了。

到札幌站南门附近吃了传说中的拉面共和国,个人口味吧,味道不错,但近期不想再吃,感觉有点腻。买了札幌小樽pass票,可以当天往返札幌小樽一次,然后再选一日无限次札幌地铁,1700一张。

出发去小樽啦,沿路有一段海边,风景不错哦。小樽站旁边就有海鲜市场,本想买螃蟹吃,看看只有三点多,就想晚点再来。逛完运河、哨子棺等回到小樽站,准备吃个晚饭上天狗山。才知道海鲜市场5点半就关门了,我们到车站已经5点一刻了,而到天狗山的巴士4点多就没了。囧,没做好攻略啊,两人一合计,果断回札幌晚饭。

到了札幌也不多6点多,决定去蟹本道碰碰运气,虽然在小樽貌似不太顺利,蟹本道却没有排队,只是只有1楼的包厢。点了两人会席,一万多,结果吃不下啊,恨不能打包。

吃得太饱,干脆开启购物模式,札幌站地下广场,基本能满足一般的购物需求。

第四天

札幌

早上先去逛了酒店旁边的北海道大学,银杏大道果然名不虚传。

然后开始充分利用手中的地铁通票,大通公园、市政厅、哩小路……一网打尽,临近傍晚正式开启买买买,药妆,大丸……。

第五天

札幌—上海

下午的飞机,上午还是充分利用了下时间,继续买买买。赶到机场,继续买买买。飞机晚点,接着买买买。到了上海,没赶上末班车,打开滴滴出行,正好找到顺风车,顺利到家。

5天行程,有几点需要注意,大丸的退税要收手续费,如果机场有的话,建议去机场,举例SK2神仙水,大丸2万3千多,打95折,退税8%,应该只要2万1千多,但我们后来算了下,还是22000的样子,手续费不便宜,而机场直接折扣价19500。还有就是,虽然导购态度很好,很耐心,但感觉还是有点欺负中国人,我们买了几个柜台的商品,包括遮瑕、唇膏、等等,没有一个柜台的导购主动为我们试妆。都是看了我们要买的实物图,找出来给你,结账走人,小样赠品给的也少。

日本国民素质确实很好,在那样的氛围里,自己也做不出争抢的举动,排队有序,看见我们在路边商量地图,有人会主动上前为我们指路。有次向长者问路,他自己不知道,直接带我去路边的店里问别人。

还有要吐槽下春秋,我们知道限重,在机场的磅秤上称的是13.2公斤,后来托运行李时加我一个拎包,就是钱包、手机、小充电宝,硬是说我超重2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