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周末两日精华游

攻略   >  云台山旅游攻略   >  云台山周末两日精华游

• 出发日期/2015/05/09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听说云台山是个很值得一去的地方,于是在邻居美女的组织下,避开五一高峰时段,选了一个周末从北京出发乘火车前往……

游后归纳了一个路线供参考:红石峡,子房湖可以一并游览,猕猴谷、谭瀑峡、泉瀑峡一并游览,叠彩洞、茱萸峰一并游览。如果体力好,第一天上午茱萸峰下午红石峡。第二天游猕猴谷泉瀑峡潭瀑峡一线,下午青龙峡之类。

我们提前一个月订车票,是北京到焦作的,去程的软卧已经没有了,于是去程硬卧、回程软卧。因为是在网上订,无法挑位置,一般很难订到一起。

挑个夜里睡一晚的很合适,也不会耽误行程。

提前半个月在去哪儿网上订了云台天阶国际酒店。

出行必备:身份证、钱包手机就不用说啦。

因为要在火车上过夜,所以牙刷牙膏毛巾也要带。

防晒、拖鞋、伞。去山里要记得多带件厚衣服,多带条秋裤~

大部分预算都在车票和住宿上,车票来回一人400,住宿一人300,就剩两顿午餐两顿晚餐,那边还是蛮便宜的,再加100每人搞定

卧铺

下图是从焦作坐3路公交车到这和郑州、洛阳等到这里的旅游专线

想住得好一些就去云台天阶国际酒店,还包双早,网上订600/间。

烩面、驴肉、地黄、山药

第1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西大门附近
  • 简介:这里是云台山风景区中的精华区域,是游客在云台山的必游之地。 在红石峡能够观赏到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在峡谷内能看到各个地质年代的岩石,从4亿年前的石灰岩,到10亿年前的石英岩。

第一天就从到焦作说起,早上6点到达,出了火车站直走路边就有3路车,前往云台景区。票价4元,ps.不是每辆3路都到,如图,从6:20开始每40分钟有一辆。

车直接开到山门口,买票进山,票价210元(150景区票款60景区车费,景区很大每个景点间乘车前往),值得一提的是验票时还要验指纹,票两天内有效,每个景点只能去一次。

岸上服务区有许多家酒店,从哪可以坐车换车去各景点。

我们先到达云台天阶酒店,把行李寄存,然后到服务区坐车去景点。路线是第一站红石峡,沿山路走,先从上面远看红石峡的美景,再深入腹地,了解其中的奥妙,我觉得这是个很惊艳的地方,路镶嵌在山脚,一路向深处迂回,谭是碧绿或浅蓝,浅浅的可见水草和小鱼。有天然形成的小水坝,丹霞地貌的红色,于是得名吧。红石峡是我最喜欢的景点,可能是第一个景点的缘故,也是一路大大小小的谭溪色彩艳丽,比其他景点更具代表性。出红石峡就到子房湖时下起了小雨,我们接着乘车去猕猴谷一线游玩。

焦作火车站

3路车直达云台景区门口

红石峡

这里特有的丹霞断墙,可以看到几亿年形成的不同断层

从远处眺望红石峡美景

走近峡谷

泉瀑峡、潭瀑峡、猕猴谷

这三个景点在一起,也是进景点刷一次就可以了,所以这三个要一起玩。

每个都有2公里的去程和2公里的回程,做好徒步远行的准备吧,不过确实景色很好。

先去了谭瀑峡,一路依然是溪谭交错,最深处是一个平湖一样的潭水,有两只皮伐供人们租用。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都是哪里出发回到哪,只不过来去分流,分别在谭溪两侧的山脚设路。吃完饭我们就去了泉瀑峡,泉瀑峡和谭瀑峡一字之差,最深处景观为高山上一处挂瀑,我们去时水量小,不像图片上那么壮观。

谭瀑峡和泉瀑峡走一个来回各四公里,且有上下台阶无数,需要一定的体力。猕猴谷在旁边的山上,每天11.2.4点有猕猴表演,山上有许多野生猕猴,我拿了个橘子剥开喂,猴子也不认生,过来拿了就坐在那吃。旁边也有人喂,突闻:小伙,小伙,我指着吃东西的猴子说它是女生。那人指着同伴说我在叫他,这个汗。有人喂西红柿,一个猴子过来抢,吃得特别香,掉到地上的汤汁都舔干净,但是不吃皮,真讲究。

话说这里吃饭选择也蛮多,也不贵,我们中午在特色餐厅吃的特色菜驴肉地黄,两碗羊肉烩面,一个素菜,140,还有德克士可供选择。

带着露珠的树叶

去泉瀑峡的路上,水帘瀑

很多人在照相

山景

处处山水皆美景

绿汪汪的一潭

这是去潭瀑峡的路上,我很喜欢这段,当你觉得要深入谷底,马上出现一条木质天梯,碧溪褐木,很古朴天然。

碧蓝碧蓝的潭水清澈见底

潭底都这么漂亮

上到峡上面,下望

猕猴谷的猴子很野蛮,会抢吃的,大家小心哈

第2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

第二天上午一直在下雨,出门都是雾气,又特别冷。于是我们直到中午退了房才出发。

先去了万善寺,在云雾缭绕中的寺院别有意境,没有很盛的烟火供奉,寺也很小,却给我很肃穆庄严的感觉,拜了诸佛菩萨,愿保佑家人平安健康。

山门口

第3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正北30公里方庄焦作云台山风景名胜区

茱萸峰可是大大的有名,因王维那首诗句“遍插茱萸少一人”,门口还有他的雕像。

茱萸峰有1200多米高,1300多级台阶,因为时间关系和前一天走太多小腿超酸的缘故,我们没有上去,下次一定要去!这里放地图给大家。

有两条线路,一条上茱萸峰一条上凤凰岭,听说云台观很灵。

上山的路上头顶的树影,被高大的树木包围着,天然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