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跑周五,为了海螺

攻略   >  海螺沟旅游攻略   >  偷跑周五,为了海螺

• 出发日期/2015/05/15

• 玩法/自驾 美食 古镇

前言

要到周末时总有一些蠢蠢欲动,总想着能脱离城市的人声鼎沸和汽车川流不息的哐当声,无奈我们是上班一族,总想着怎样能争取一些时间放飞自己的身心呢?星期四晚上和先生谋划着星期五中午能否成功从单位逃脱,先生说应该问题不大,但是也不能确保就能走的脱,管它那,先收拾好行李,放到车上,能提前走就立马出发,不然就只有郁闷了!忐忑地在星期五早上来到单位,争取着在办公室好好表现积极工作,期待着一会好给领导请假提前走一下。

到了12点,先生电话来了说安排好工作了,可以出发了,太好了!我心中狂喜,安奈着给我的领导说了一声,领导点头同意我一路狂奔到水碾河接上先生,飞奔在高速路上,上成雅高速,过浦江,经名山到萦经,穿过泥巴山隧道,过汉源到了石棉,终于感觉累了!换司机。我休息了,先生开车后又经过1个多小时到了海螺沟沟口,但是因为修路,按时段放行,我们只有等到晚上7:00才被允许放行,7:45到了海螺沟的磨西古镇住了下来。提前跑了半天,给我们星期六星期天逛海螺沟赢得了充足的时间。

磨西古镇

磨西古镇的酒店100元一夜

酒店内部

酒店后院

2015年5月15日海螺沟的晚餐在江油饭店,2015年月16日午餐在资中饭店,晚餐在柴火饭店。试吃了三家,味道都是家常菜,没有什么特别,非要说出个子丑寅卯来,那就是江油的最实在。

试吃第一家

野白菜

2015年5月15日海螺沟的晚餐分量足,味道还可,青椒肉丝

2015年5月15日海螺沟的晚餐分量足,味道还可

分量足,味道还可

2015年5月16日海螺沟的午餐,看网上说好吃就来了,装修中,一般

2015年5月16日海螺沟的午餐

2015年5月16日海螺沟的晚餐

2015年5月16日海螺沟的晚餐,这是尖椒藏猪肉,还行!

2015年5月16日海螺沟的晚餐,土豆丝抄的好吃,巴适

2015年5月16日海螺沟的晚餐,这个野菌汤不好喝!

2015年5月16日海螺沟的晚餐

第1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山东坡
  • 简介:可近距离接触冰湖、冰洞、冰裂隙、冰阶梯等多种景观,令人称奇。

5月15日下午12:30从单位出发,一路窃喜我提前偷跑半天,给我们到海螺沟游玩提供了充足的时间,来到水碾河路接上先生上了成雅高速,开过浦江,来到雅安,再到萦经,穿过10公里的泥巴山隧道,一路酣畅淋漓,快乐飞扬,于4点左右到了石棉,后面的是省道,弯七扭八的,我也累了,先生一路睡得不辩东西,此时却异常清醒,交接班了。一直到海螺沟景区那狭窄陡峭的山路就仰仗先生的喽!拜托!拜托!果然不负我的嘱托。5点半左右堵在沟口的路上,一直到晚上7:00才放行。一路上道路崎岖乱石到处都是,基本上是单边开车的,小心翼翼终于7:45到了磨西古镇。

下石棉高速以后石棉的公路

路牌

通往海螺沟

在这里就进海螺沟了

堵车中,不明原因,掉头

大家弄明白后乖乖等待7:00放行

进海螺沟正在整修的路面

提示

第2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山东坡

早上8点到景区买好门票和观光车票,上海螺沟的路好险弯道好急,司机嘱咐我们都要系好安全带,刚开始还不以为然,越往山上走,路越险,可以说是把我们甩得东倒西歪,车内游客一个个发出惊呼的声音,这个道路只有当地的司机才能开的好偶!想给这崎岖的盘山路照一张,可惜双手紧紧抱着座椅,腾不出手了。遗憾没有上图。

贡嘎山主峰脊线以东为陡峻的高山峡谷,地势起伏明显,大渡河咆哮奔流,谷窄水深,崖陡壁立。在水平距离不足30公里达6500余米的高差形成举世罕见的大峡谷。海螺沟景区就位于峡谷之间,这里地形复杂,气候类型特殊,山下长春无夏,郁郁葱葱,气候宜人,山下磨西镇年平均气温在13摄氏度左右。山上海拔5000米以上的地方终年积雪,年平均气温在-9摄氏度左右。

验票

坐上让人尖叫的观光车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电话:0837-7739753,400-088-6969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闻闻泥土的芬芳,踩踩柔软的苔藓落叶,身边是葱郁的林木。

下来缆车,来到了洗肺中心,就是原始森林,的确是洗肺,在这里空气是凉悠悠的,清新的,暗香的,一路上都是湿润的,树木即年轻又苍老,即有活力又老气横秋,既有鸟语又有花香。真真的是十分的惬意,万分的抒怀。

冰川简介

大叶杜鹃

有年轮的树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山东坡

每一位游客都进过了一次深刻的洗肺,一个个神清气爽来到缆车出,坐上缆车像冰川靠近.

观光车到达做缆车的地方

坐上缆车

壮观,有些恐惧

灰不拉几的冰川

海螺沟

终于上到了四号营地,观看海螺沟冰川的最佳地点。海螺沟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海螺沟位于贡嘎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晶莹的现代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飞起三百万,将寂静的山谷装点成玉洁冰清的琼楼玉宇;巨大的冰洞、险峻的冰桥,使人如入神话中的水晶宫。特别是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高达1000多米,宽约1100米,比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大出十余倍,瑰丽非凡。

当太阳升起,在藏歌高慷激昂的旋律下,看着雪山一点点幻化成金时,心底的感动一时间无以复加。忽然明白了为什么会有那么一群世代虔诚的朝圣者!在如此圣洁的天空下万物皆有灵,而凡俗如我,亦是披受恩泽的,大自然中的一员!

海螺沟是亚洲最东低海拔现代冰川发现地,海拔2850米。其大冰瀑布高1080米,宽0.5米-1100米,是中国至今发现的最高大冰瀑布。沟内蕴藏有大流量沸热温冷矿泉,大面积原始森林和高的冰蚀山峰,大量的珍稀动植物资源,金山、银山交相辉映,蔚为壮观。但是我目前眼中的冰川早已没有了昔日的辉煌,不久的将来有可能就会消失殆尽喽!

我们还听到了轰隆隆的雪崩声,震撼人心。

温馨提示

拉近看

着实不好看,黑乎乎的

这是冰川消失后露裸出的灰不拉叽的土地

金幡飘扬

新灿灿的佛亭

大象象征着吉祥

上山的道路,开始有些气喘

佛祖和寺塔

四面佛护佑着冰川

3570米,我登上来了

海螺沟四号营地的红石滩

不是很红

有生命的石头

3600多米,一步一喘,为了看红石头,我还行,继续往上走,找红一点的石头

这堆石头还一点红。

四号营地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海螺沟景区雅家埂两河口地带

看了海螺沟冰川上的红石头大失所望,据当地人说雅家埂红石公园35公里处有一红石公园值得一看,但是路难走。为了心中的美景,闯一闯吧穿过千难万险,眼前一片红彤彤的大石头,耀眼,灿烂。

雅家梗红石滩的红石不至一处,在山下和山上的观景台都能看到一大片覆盖着藻类的红石,而且还能与红石亲密接触。红石的形成需满足气候、海拔、空气质量等因素,很明显的对比就是刚进入红石滩景区时,公路两边的石头还是本色,随着海拔的逐步升高,红石就会越来越多,而且随处可见,但快到山顶时,周围的红石也就开始逐步消失。在红石公园内能真实的感受到,这里的空气绝对无污染,也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一个奇异的生命世界。

向红石公园出发

像是沾了白糖的糖葫芦

红磐石

冰清玉洁的水

看着壮观的景象,真是有些感叹

傲然有神气

真美

刚劲有力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
  • 简介:当年法国传教士修建的哥特式教堂,风格迥异令人称叹。

磨西镇位于甘孜州泸定县南部,地处贡嘎山风景区东坡,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入口处,属海螺沟风景名胜区外围保护地带,是海螺沟名胜风景区的旅游接待基地和入口,磨西镇距成都约304公里,距泸定52公里,距康定约70公里,现已建成磨西至康定的公路,游完海螺沟可直接到康定游览高原名城。

磨西古称磨西面,原系氐人后裔磨些人聚居地,始于汉代的磨岗岭古道使磨西成为川藏通道上的繁华重镇。现磨西镇内保留有较完整的老镇古街区,为清末民初民居古建筑群,走在青石板铺就的老路上,仿佛回到了从前。红军长征时,毛泽东也在磨西住过,现有毛泽东旧居和天主教堂等文物古迹,保存完好。

磨西古镇虽经岁月沧桑,人们从它众多的明清古建筑中也能窥探出其久远的历史痕迹。旧有的中国式建筑依旧保存着那份凝重,而其中一座法国传教士修建的哥特式教堂,它所传出的礼拜祷告钟声已回响了一个世纪。中西文化的交融给古镇增添了另外一番情趣。

我们就居住在磨西古镇,下午五点我们又逍遥地逛着这沧桑的古镇

磨西古街

古镇漂亮的人家

古镇第三条街道

地道牛角

想吃,。流口水。就是吃不动藕

教育基地

天主教堂

磨西古镇藏式房屋

古镇回眸

第3天

2015年5月17日起个大早,6::45从磨西古镇出发,赶在8点之前出海螺沟,7:30到了得妥乡吃早餐,然后一路驾车到著名的红军强渡大渡河的--------安顺场参观,这里是为了弘扬革命史和爱国教育按照原来面貌修缮打造的一个新的景点。可能是宣传的力度不够或者别的什么原因,星期天上午我们9点到,没有多少人,古镇上倒是红旗飘飘,但是人烟稀少,门可罗雀。有一红军博物馆,里面有由江泽民亲自题写馆名的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建成,该馆坐落在安顺场北,同纪念碑一起在规划中的遗址公园内,馆内保存有二百多件文物,实为珍贵。看着宽阔的河面,但是水流却不在湍急,没有想象中的震撼感!不过依然感觉声势浩大,波澜壮阔。

安顺场距石棉城11公里,是个彝、藏、汉的民族乡,具有热情奔放的彝族风情和豪迈壮勇的藏族情怀。

安顺场原名紫打地,地势险要。清代同治二年5月,太平天国箕王石达开在此全军覆没。1935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在此强渡大渡河成功,安顺场由此载人中国革命史册。1996年安顺场先后被正式命名为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中小学生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是“翼王的葬身地,红军的胜利场”。

安顺场古镇山环水绕,雄奇峻美。大渡河、松林河畔、竹林茅舍,田园风光浓郁:麂子坪  ,林海苍茫,雪峰峥嵘。安顺场老街长数百米,宽约5米,全是穿斗式檐廊或片石砌木结构。檐廊在一直线上,整齐划一,高低一致,是典型的晚洁、民初川西民居衔巷。安顺场名胜古迹众多,有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红军强渡大渡河陈列馆、红军纪念馆、雕塑广场、红军指挥楼、大东门炮台、古渡口、石达开驻军地--营盘山等。

渡口遗址建有“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塑红军战土头像,锈刻邓小平同志题词,周围植苍松翠拍、花草。安顺场建有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室,陈列红军用过的兵器、马灯等实物47件、图片80幅,还有刘伯承、聂荣臻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题词。翼王亭屹立于石棉县城北、大渡河铁索桥畔的石儿山上,为纪念石达开兵败大渡河而建,亭为六角形,四方有吴王靠和坐槛,竖《冀王亭记》石碑,亭外尚有纪念翼王石刻碑文20余通,亭下危岩悬壁,大渡河波涛汹涌,惊涛拍岸,慰为壮观。

路上的风景,路上的风景

宏大的石头

滚滚渡河水

安顺古镇的果园,瓜果飘香的

排列整齐的果树

红军纪念馆

渡河的船只

先锋松林地

距安顺古镇3公里处有一彝家群落,它们在一座山上,曲径通幽处有一海子,彝家坐落在这山清水秀,瓜果满院的地方真是人间盛景。悠闲的看花开花落,看杨柳随风婀娜,观水中鱼儿嬉戏,沐浴着大自然的阳光和雨露,空洞着自己的思想,这是一般祈求不来的乐趣和意境。

山上的松林地社区

漂亮的彝家房屋

荷叶舒展

松林地的小道

通一款花,不同的色彩,蓝色妖姬

通一款花,不同的色彩,粉红佳人

通一款花,不同的色彩,富贵妖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