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广西、贵州、云南、四川、吉林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毕业旅行——广西、贵州、云南、四川、吉林

• 出发日期/2014/05/17

• 玩法/毕业游 摄影 古镇 温泉 徒步

前言

在我心里住着两个灵魂,一个棱角耳濡目染,一个顺滑安之若泰。它们构成我整个人生!陪伴我每次旅行。

‖﹍之前很难想象,一个人的旅行会是什么样子

‖﹍之前总是以为,旅行是艰难的

‖﹍之前老是推辞旅行

‖﹍谢谢你们,让我变得坚强

‖﹍谢谢你们,让我变成真正的自己

这本书【完美旅图】,之所以购买,完全是因为作者和我一样,一个喜欢独自旅行男孩子。另一个原先是书的名字,我也很希望自己能有个“完美旅途”。如果你完全不懂摄影,推荐这本书。会让你走进摄影天堂,突飞猛进。如果你接触了摄影,并懂得参数,那么不推荐,能学到的知识太少。摄影是一种习惯,看着朋友照片,就知道是哪位朋友拍出来的,每人有各自特点,所以需要向很多人学习。真正的大师不在影楼,而埋藏在民间。

关于摄影

摄影是一种兴趣,请不要把他当成一种职业,要用心去感受。

摄影是一个爱好,请不要用“我来了”“我拍了”“我走了”的模式。

摄影是一种技巧,请不要模仿别人的参数拍摄,否者你永远停止不前。

摄影是一次磨练,请不要把它当成任务,没有参数的构图不叫摄影。

关于器材

临走时带的尼康D7000,变焦18-105 定焦50,各种渐变镜,ND镜,偏振镜,星光镜,柔光镜。思锐三脚架:E1004,无线快门。注:文中图片有各种相机和手机拍摄。

关于后期

大部分【photoshop】调色,加水印logo,少部分【美图秀秀】特效。【美图秀秀】是【photoshop】无法比的。【photoshop】的难点不在于你学不会,而是学会了你有没有耐心去用它,那些没有耐心的朋友,请不要用【photoshop】,因为一个图片就要花费几个小时。ps:上张图片是手机拍摄,后期合成。

第1天

• 地址: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
  • 简介:漫步青石板路、乘游船、听《临贺长歌》,在宁静古镇中收获闲适。

关于黄姚:有山必有水,有水必有桥,有桥必有亭,有亭必有联,有联必有匾,构成古镇独特的风景。街道全部用黑色石板镶嵌而成,镇内建筑按九宫八卦阵式布置。由于镇上黄、姚两姓居多,故名“黄姚”, 门票:100元。

关于班车:桂林-黄姚,8:30 黄姚-桂林,14:00 票价:61元(含3元保险)

‖﹍谢谢【黄姚】:让我遇见最合拍的小伙伴【君君】。

‖﹍谢谢【君君】:你教会我用微信,教会我住青旅,教会我勇敢。

请原谅一个北方小伙,没见过南方的秀气,在班车上透过窗户拍摄。

拿起偏振镜消除玻璃的反光,拿起滤镜拍摄薄雾!

依然没有因为剩下的反光,桂林的雾气,车子的抖动而停止拍摄。

天空的颜色是滤镜和后期合成的!

班车路上遇见细雨,雨滴划过留下了美好的弧线。

而我却不知道,你也在这趟车上。

班车行驶到路口停下休息,下车时第一次看见你,看见你拿单反。

或许是兴趣原因,多注意了你一下,但依然没有和你打招呼。

直到到黄姚时,看见你和司机大哥聊天,你和我说几句话。

之后你和司机继续聊天,而我却无从插口。

或许没有一个人旅行的习惯,自己没有那么爱说话。

这里是我们的客栈【舒心憶栈】,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床位。

同一张床,第一个Alan拍摄,第二个君君拍摄,可以看出构图方式的不同!

【photo by Alan】

【photo by 君君】

在这里我们第一次算是正式的聊天,

床头上的一本书,你傻傻的问,我是带来的么?

同时,我也傻傻的问你,你知道马蜂窝么?

之后【君君】选择了下铺,我选择了上铺。

外面下着小雨依然没有阻挡,我们逛【黄姚】。

因为只有这样的【黄姚】才是最漂亮的。

在【黄姚】,原来时光也可以这么缓慢、柔软、惬意。

如同一阵清凉的风灌进身体,平淡如水,不言不语亦【黄姚】。

低下身体,你可以发现许多【蜗牛】。

或许是雨季缘故,都爬出来了,缓慢,蠕动。

就这样看着它们,发呆,惬意!

出来第一次人像摄影。

由于陌生,随便“咔擦”一样。

之后,你指点我。怎么构图,空白留多少。

其实,不是我不会。只是我认生!

生活在城市,我不能体会“发呆”的感觉。

在【黄姚】,可以发现“世间”的美好。

生活在城市,我感觉不到“生活”的含义。

在【黄姚】,可以观察“细微”的音韵。

在【黄姚】,生活节奏一下子就慢下来。

或许这就是我喜欢【黄姚】的原因吧。

待在小巷里,可以自由的发呆,想到的是,岁月静好。

只有最自然地方式,出境才是最舒服的,第一次你学我拜poss。

第2天

• 地址: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

第二天,一大早叫我起床。

才发现自己距离北方千里之外。

习惯睡懒觉的我,还真不习惯起早。

好不容易来到黄姚,而且只有一天时间,那么-GO!

忽然突然叫我,说是在树上发现了“心”。

于是你指给我看,我把它拍了下来。

【带龙桥】好像是叫这个名字。

【黄姚】的标志建筑。

【黄姚】的狗狗,也是那么的默契。

记得,叫你时候。你还被它吓了一跳。

我们不是朋友,不是爱侣,不是知己,亦是形同陌路!

亲爱的告诉我,这世间的角色里,我能扮演什么角色陪伴你?

之后你给我个明确的定义--最合拍的小伙伴。

我是千年树妖,蜘蛛精的化身。

破旧树干上面,长满小蘑菇,各种青苔。

你总是拿着手机,告诉我。

多么多么喜欢这些小蘑菇。

临走的时候,看还有时间。

决定去重吃一下,【黄姚】小吃,2元一个。

【舒心憶栈】可爱的小猫咪们。

我要走了,谢谢你们!

第3天

阳朔

关于阳朔:【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的美誉。主要景点:十里画廊,印象刘三姐,漓江,西街。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别人的【十里画廊】是骑行,而我们带着全部行李徒步。

眼前,这个小女孩,

用一种渴望眼神想要徒步【十里画廊】的时候,惊喜而意外。

当我同意的时候,你笑的是那么开心呢,而我生怕你走不动。

后来才知道,这点距离对你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景区内
  • 简介:桥两侧峰峦起伏、风光无限,可见经典景观“骆驼过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旁阳朔天籁·蝴蝶泉景区
  • 简介:欣赏精彩的侗族大歌表演,体验纯正少数民族风情。

【蝴蝶泉】,对景区无感的我,只是路过。

【十里画廊】,景区还包括【月亮山】【金水岩】【大榕树】【聚龙潭】。

门票都很便宜,但是里面景色不一定有【十里画廊】漂亮。

如果想去,推荐区个岩洞【银子岩】,其它不值得一去。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西街】特色,啤酒鱼,老板给八折。

第一口下去,真的一股啤酒味,之后就消失不见。

没吃过,推荐吃下。

夜逛【西街】回去已经是下半夜,大半夜敲【花满楼青旅】大门,睡梦中的小哥,被我们吵醒。见我们第一句“节日快乐”,一脸的茫然。忽然才发现今天是5月20日,不过小哥你弄错了,我们不是情侣。君君回到客栈,依然不打算睡觉,吵着小哥聊天,买他的明信片,小哥各种挑逗我俩,“尴尬”的我,装作没听到。记得那天夜晚,我们3个聊的很开心!晚安,君君。晚安,小哥。也祝你今天:“节日快乐”!

第4天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第二天,骑行【十里画廊】【遇龙河上游】。

不得不说阳朔,自行车满天下,10元一整天。

不像北方城市里,20元一小时。

喜欢偷拍你摄影一瞬间。

因为,姿势真的很标准,自然。

你摄影,总是喜欢欠爆1/3档。

PS时,发现暗部细节是保留得那么好。

在路上,总会遇到会摄影的朋友。

给我带来,惊喜,快乐。

真的好喜欢这张合照!

【十里画廊】终点,你喜欢那几条斑马线。

后来发现,这样构图的确富有层次感。

又一次来到【工农桥】,骑行就是比徒步块很多。

大约只用了1个小时,面向【西街】,左转便是【遇龙河上游】。

雨季,我看不见清澈的倒影。

但我看见了,烟雨桂林。

雨季,我以为我拍不到倒影。

一个很卡通的房子,

本来以为是一个冷饮店,

仔细一看才知道是一个酒店。

骑行结束,摆完自行车后,

又推了出来,君君想要来张合照。

请无视,剪刀手。

还自行车时候,看见阿姨,打的牌,北方也有,但是我不会。然后我们订了,【漓江】木筏,每人110元,比【淘宝】贵了,12元。但是这个价格包括一个空筏费,所以果断拿下。在这里说一下,路上我们约了一个朋友【管管】。【君君】在【龙脊】认识的,在【漓江】我是第一次看见【管管】。

吃过午饭后,直奔【漓江】。这个是【米线】么?第一次吃到,木有汤的,不过很好吃,很便宜。

• 地址: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漓江】空中弥漫薄雾,来到【广西】天天下雨,薄雾笼罩。人在其中,烟雨桂林真的好漂亮!但是,是摄影的灾难。阴天是摄影最难把握的,拍出来黑茫茫一片,不得已后期修成这种色调。

【管管】一个很喜欢拍照的小妞。

却不懂摄影,我和【君君】终于有模特了。

快门君已“阵亡”。

第一次遇见【管管】,

发现她很爱说话,很喜欢零食。

有一点点男子汉气概,慷慨,大方。

在半路,师傅吧我们送上了码头,或许这里是什么景点。 一路上,各种景点【观音】、【五指山】、【猪八戒、】【大鱼】、或许我没有什么想象力,看不出来。本来想数一下【九马画山】的九匹马,却发现一匹也看不出来。

和【管管】的第一张合照。

天气薄雾笼罩,却拍不出来。

继续渐变镜。

模特换成了【君君】。

而我就是喜欢幕后工作。

第一次【漓江】合影,【管管】拍摄的。【管管】特别有意思,拿起相机,“咔嚓”“咔嚓”几连拍,之后说句“总会有张好的”。

这张图片,充分说明女生友谊几秒钟,就可以建立,仿佛是许久的知己。

在【杨堤码头】找到一张最像20元背景图,

渔船都有,photo by【君君】。

第5天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关于兴坪:一个很小的古镇,有最佳观【漓江】景点【老寨山】。和别的古镇相比-太小,这里都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古镇。以至于,【管管】打算玩几天,结果到这里马上就像离开。但是,这里却是外国友人的最爱,一个不起眼的【老地方青旅】住着许多外国人。你可以来到【老地方】,翻开【兴坪】旅行攻略,里面有好多周边徒步攻略,都是驴友自己发现的,而我们选择了【渔村】。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古镇兴坪码头旁(近兴坪码头)

沿着这条路上去,就是【老寨山】,【君君】一路狂奔,因为要拍日落,完全不顾我和【管管】。第一次知道,原来我才是拖后退的那个人。路上遇见一个大哥,“大哥,还有多远到山顶?”“快了,4分钟。”于是,过了一个4分钟,又一个4分钟,又是一个4分钟,接着一个4分钟,还是没到顶,我只能说“大哥,你身体很好”。当我抵达终点时候,全身都已经湿透,完全可以用洗澡来形容。

【老寨山】里面唯一岔路,就是经过一个拱门,注意后转180度上山,就能看见上图梯子。【君君】就是走错了路,喊我“小伙伴,我在大石头上面下不来了”。于是,我加快脚步,没有发现【君君】,却到了山顶。看见【师傅囝】【赞劼】“请问你们有没有见到一个小姑年”,“没有”。这时知道【君君】走错了路,喊【君君】,没有人回答,心里更加着急,过一会听见【君君】喊我,“我走错路了”。这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心里想傻丫头。到山顶顺序【管管】【Alan】【君君】最后一个到达,而只有她在半山时候,拍到了日落。

在【老地方】,【管管】朋友请我们吃披萨。这里披萨是用炉火拷出来的,味道确实和平时吃到的不一样,至于哪种好吃?就要看个人口味了。在这里,我们遇见山顶上【师傅囝】【赞劼】,不得不说是一种缘分。我们刚吃过晚饭,和他们一起分享,可能处于陌生,他们都不好意思吃。当晚我们和【师傅囝】聊的很开心,而【赞劼】却不爱说话,由于【君君】走错了路,【老地方】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因为没有拍到日落,我们约好一起上山看日出。

回去的时候,看见【老地方】的玩偶,君君很是喜爱,拍个不停。回去洗个澡,之后依然不打算睡觉,我们3个继续聊天。这时候我把【君君】手机照片,传过来。我才发现,原来眼前这个小丫头,独自去过西藏,新疆,给我内心一种强烈的震撼。是你,影响了我接下来的旅行。

第6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古镇兴坪码头旁(近兴坪码头)

第二天,在门口我【君君】和【师傅囝】【赞劼】在门口相遇,而【管管】却要睡懒觉。拿起手电筒,一路狂奔,清晨很凉快,谢谢【赞劼】一路帮我拿三脚架。昨天40多分钟的路程,这次也就20分钟搞定。来到山顶,天空还是漆黑一片。

天空厚厚云层笼罩,到了日出时间,依然没有看见太阳,只有烤白一小片。没有拍到日出,我们来到老寨山最高出看风景。

很喜欢这一张图片。一直没有告诉你,其实我算是个背影控。

看着远方的朋友,在悬崖玩自拍,很担心。而更担心的是,【君君】也要过去,这里【君君】已经离我好远,已经拉不住了,只能告诉【君君】,小心。无心拍摄,更担心的是镜头前面的那个人。

在山顶,【师傅囝】拿着我相机在凉亭拍摄。我们和【赞劼】聊的很开心呢,我发现原来【赞劼】和我一样认生,怪的昨晚一直不说话。这时,我发现【赞劼】是个摄影大师,喜欢玩创意,logo。【赞劼】让我俩依靠,拍背影。可是,可是,我真好还害羞。当写到这里,才发现【赞劼】的图片还没有给我发来。时间已过去52天。【36天毕业旅行,13天毕业,写了3天游记】

当云层慢慢散去,太阳透过云菜,形成美丽的丁达尔。山顶上很多人大叫,好美,好美!请原谅,一个摄影小白,我无法拍出你的美丽。

小团队合照:【赞劼】【师傅囝】【Alan】【君君】

【老寨山】合照,最左边的是【北北】,微信传的画质很差,超广角畸变好大,ps调了后期。【北北】也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在【老寨山】大喊,学山里的回音,在山上【北北】带了一大堆镜头,后来去【北北】微信发现,真是个摄影大师,而他却和我差不多大。(【北北】要是看见游记,希望你把原图片传给我,谢谢啦。)

渔村
  • 地址:永福县135县道

离开【老寨山】,手机拍下【渔村】地图,之后向【渔村】迈进。当我翻开sd卡,神奇发现【渔村】照片不见了,剩下的只有【君君】拍摄的。或许永远也找不回来,但记忆永存。

【渔村】路上,只遇见2个人,一个砍柴的大叔,一个放牛的大妈。“你们是去【渔村】吗?”“是的。”

一路上各种大雨,当【管管】狠狠摔了一跤后,放弃【渔村】之旅。可我和【君君】是一种不到终点,不放弃的人。另外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决定【管管】在原地等我俩,我俩继续向前。

【渔村】一路上,使我最深刻的就是这颗大树,我们在这颗大叔下避雨,并借用这颗树做了【渔村】水印。更巧的是,【管管】用手机给我俩拍下了背影。图片是微信上down下来的,画质很差,之后会从【管管】那取原图。

当我和【君君】走到这里,迷路了。一心在想,是不是前面三叉路口,走错路了。一次次不死心,一次次看手机地图,最后走到连路都没有的地方,穿过草丛,看见前方一米多高的墙。【渔村】地图没有发现这个墙,一个这么明显的标志,地图上不可能没有,这回彻底发现走错了路。考虑【管管】还在等我们,【君君】晚上的飞机,我们终于也放弃【渔村】。在这个“终点”留个图片。

桂林机场

由于【君君】受伤,我送到【桂林】机场。在这里,【君君】写着明信片,我帮【君君】办理登机手续。随便一句“是否带两个行李上飞机时候”,意外得到了“可以”答复,称重时候超过1斤多,体积更是不用说,更加意外的是“可以不用办理托运”,看来“人品”和“运气”都很重要。临走时,看着【君君】进安检,【君君】说:“要不要抱一下”。我知道,你也是以这种方式和【许有才】告别的。但是,我不是【许有才】,我以【君君】手里有行李拒绝。原因很简单,我不想以一种伤心的方式告别。再见了!【君君】,不知何日再见。

之后,我又去了【贵州】【云南】【四川】。

在【大理】,没有人和我一起拍星星。

在【丽江】,没有人在陪我夜逛。

在【稻城】,没有人要愿意去徒步。

在【雨崩】,没有人打算去神湖。

.....

我懂得一个深刻的道理,去哪里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身边的小伙伴,是否合拍。

旅行常有,知己难求!

第7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关于骑行:西街-刘三姐-木山-十里画廊-遇龙河-旧县-世外桃源。

第二天,睡到开始的时候,漫无目的的骑行,没想到骑行了反方向。

在路上遇见2个【师傅】,主动上来和我们说话,一路我们聊天。“师傅,能给我俩拍张照么?”“好的。”于是,有了我喜欢的合影。后来,其中一位【师傅】给我们白了poss,留影做纪念。”师傅,你们住哪里啊?“”我们和你们住一个地方。“刹那间,我石化了。忽然想起来,这是【花满楼】的朋友,丢人丢大发了。原来,他们早就认出了我俩,才和们聊天的。

在【木山】,就是我们骑行【刘三姐】的终点,拍照留念。其实,我也上镜了,只是【管管】没把对焦点没有打在我身上,把我”虚化“了。【管管】没有摄影习惯,一路上好多图片手机IPHONE拍摄。后来【管管】把图片发给我,但是sd卡内存已满,没有down下来。以至于到现在还是没有图片,所以一路上照片很少。

”咦,被偷拍了。“

• 电话:0773-8815956;0773-691080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旧县村

在去【旧县】的路上,经过好像是在【富里桥】,说去【旧县】没路,要摆渡过去,多次和我们交谈。我们没有相信,不可能连个桥都没有。于是继续骑行,这时我一直以为去【旧县】要过桥,后来才知道,根本不需要,要是摆渡过去,只有一个结果,还要在回来。总之,和”金钱“挂上钩的人,都被”金钱“魔化了。正如【管管】说的”我们之间没有金钱,感情才是最真实的。“

我们抵达【旧县】,一个不大的村庄。

在网上看见别人推荐的【老根饭店】,但是没有去吃。因为【管管】带了食物和我分享,各种面包和鸡爪子。

一个很普通的【旧县】,或许都不值一提。但是,这是我和【管管】一起经历的,虽然我们也去了【十里画廊】和【遇龙河】,但是之前我去过,并不能完全属于我们。一个很普通的图片,却令我怀念,并用这张,图片做了我们的水印”阳朔骑行“。

去【世外桃源】路上,遇见一个参天大树,挡住了马路。或许是对生态的爱护,一个大树在马路中间,茁壮的成长,前方的【外国友人】反应出树的大小。这位【外国友人】,也是门路上捡的,后来一直和我们去【世外桃源】。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五里店桂阳公路世外桃源景区
  • 简介:体验《桃花源记》中描绘的场景,观看民俗表演体验少数民族风情。

我们抵达【世外桃源】,用【管管】的一句话,没有我们到不了的地方。关于【世外桃源】,有一个很搞笑的故事,但是【管管】不让我讲,那么!我听话吧。

盘丝洞(第二分店)
  • 类型:酒吧
  • 地址:阳朔县西街(近滨江路)

当【管管】问我:”想不想去酒吧“。我回答:”我木有去过“。【管管】说:”我带你去酒吧。“最后我们选择个静吧,也是【管管】朋友推荐的【盘丝洞】。

【盘丝洞】里面有三个歌手,都是男的。怪得【管管】选择这家,一直听完三个歌手我们才离开。【管管】说:”还是第一个最帅“。

第一次来【酒吧】,点瓶【威士忌】,度数对我来说算高的。之后,和【管管】一直聊天,聊的很开心。【管管】告诉我,要是没有她,会有女生来讨酒喝,说她不该在这里。但是你错了,因为我这个人认生。

【盘丝洞】的合影,还是自拍的最满意。在离开时候,【管管】付了100元给我,说:”多的当小费“。回【花满楼】的时候我才知道,这是【管管】第一次请男生喝酒。【管管】谢谢你!我今天玩的很开心。

第8天

关于桂林

关于桂林:桂林最著名的景点就是象山,七星公园,七星岩,日月双塔公园,其它的精华都在【阳朔】。

【君君】和【许有才】夜逛【正阳路】拍摄的【漓江大瀑布酒店】。虽然我也和【管管】去了,但是时间不对,没有瀑布。很喜欢这张,能看到瀑布中的双彩虹。【君君】拍到了,就等于我拍到了,只能这么安慰一下自己。ps:【许有才】 是【君君】遇见我之前的小伙伴。一个摄影构图天才。

• 开放时间:全年 08:00-22:00。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文明路10号
  • 简介:桂林地标建筑,夜晚双塔的倒影格外美丽。

除了背影,我也一样喜欢侧影。能看出来【许有才】,各种1/3构图。他们之前的【龙脊】之旅,我就发现了。之所以把他们图片发出来,主要有两点。一是:我同样也去过这里,二是:真的很喜欢【许有才】构图。

或许是手抖,或许是创意,或许真的是手抖了。总之真的很喜欢,【君君】半透明。

【管管】就要【龙脊】了,临行前还是不忘记买吃的。或许【龙脊】没有,或许【管管】爱吃,还记得在【漓江】,【管管】在木筏上,买了一大堆吃的。之后就回到【雍王府】。

第9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关于龙脊:位于龙胜县东边,主要分为金坑大寨【瑶族】,平安大寨【壮族】和古壮大寨【壮族】。最佳旅游时间,每年5月底6月初【梯田放水】和秋季【金色麦田】。龙脊梯田流水湍急的河谷,到白云缭绕的山巅,从万木葱茏的林边到石壁陡崖前,凡有泥土的地方,都开辟了梯田。

接下来的游记是【君君】和【许有才】的,他们在【金坑青旅】和【管管】相遇。之所以,把你俩的游记写出来,一是:我也去过这些地方,寻找你们曾经留下的足迹。二是:【许有才】的构图近乎完美,让我受益匪浅。ps:【金坑青旅】位于【金坑】的【田头寨】,下班车徒步40分钟。

在【龙脊】,你会遇见许多帮你提行李的人,50元一次,可以讲价。而挑行李的人,都是各种老奶奶,像有许多年青人拿不动行李,却要给她们背上山,听说大寨里面的年轻人和男人都出去打工了,所以在【龙脊】的当地人,几乎全是这些老奶奶,而她们依然穿着自己的民族服装,不像其他民族被“同化”了,可以感受【龙脊】当地民俗。

这不是后期特效,而是手动对焦虚化。当我看到这个图片的时候,我就知道,大师总是在玩创意。谢谢【君君】和【许有才】,真的很喜欢你们的图片。

【君君】一个很喜欢花的女孩子,难怪你的网名是【蕊】。

在【龙脊】观景点,你会看到许多摄影爱好者,各种“红圈”“金圈”。而我却更喜欢路程中的风景,自由自在, 惬意。

• 地址:龙胜和平乡大寨村田头寨组
  • 简介:龙胜金坑大寨国际青年旅舍位于桂林龙脊梯田的红瑶梯田观景区,金坑田头寨的第一户人家,从景区到旅舍沿路是蜿蜒的山间石板。 旅舍整体是全木质吊脚楼,根据它的主体结构设计了不同的房型。住在大寨青旅,让你融入风

这是【管管】么?记得,第一次遇见【管管】的时候,像个男生性格。当回到【金坑】,真的、真的像一个小女生,怪得【君君】给你起个小妞的外号。

【金坑】的竹筒饭,15元一份。之后,我也尝试过,确实有一股竹子的清香。没吃过的朋友,推荐下。

第10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不知道这张是不是偷拍,【君君】走路很“拽”的样子。唯一遗憾,就是人物模糊了。

【许有才】第一张近身照,当【君君】给我介绍【许有才】时候,就是指着这张图片。还说,当时非常不情愿让【君君】拍他。

好喜欢这张,没有人教我构图。不懂1/3构图,只会把人物放在中间。接下来,摄影的路上还有好远要走。

之后【君君】和【许有才】沿着这条小路,离开了【龙脊】去【桂林】。

5 月24【Alan】和【管管】沿着这条小路,从【桂林】来到了【龙脊】。

• 地址:龙胜和平乡大寨村田头寨组

你们曾经在【金坑青旅】发呆,之后我也来到这个地方,来到你们相遇的桌子面前。如果说,这次旅行最大的快乐,就是遇见你们。那么,这次旅行最大的失败,就是没有和【君君】【管管】【许有才】在这里相遇。

• 地址:龙胜和平乡大寨村田头寨组

经过40分钟的徒步,我和【管管】抵达【田头寨】的【金坑青旅】。

【金坑青旅】门前发呆的狗狗。

看完这个提示后,我独自去【金佛顶】看日落。

• 地址: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景区(金坑红瑶梯田观景区内)

路上遇到的【两位朋友】,也住在【金坑青旅】,在【金坑青旅】时候,我的手机丢了。我喊【管管】,手机借我打个电话,突然发现我手机正好没电。这时,这两个人说他们捡到个手机,还给了我。我决定明天中午请你们吃饭,可是一大早你们退房了。以至于,没有留下你们的联系方式,还不知道你们的名字,只能找到你们一张背影图片。

在【金佛顶】有人叫我,原来是【金坑青旅】门口遇见的【四川,4人组】。我们第一张合照,之后他们各种摆拍。临走时,留下其中一位朋友的联系方式。

【金佛顶】各种摄影师们,由于满满的器材,没有我容身的地方,我又离开观景台。

在【金佛顶】旁边,各种“傻瓜”试自拍,那个时候我还不会1/3构图。

【金佛顶】一样的乌云,拍不到日落,只能留下厚厚的云层。

回到金坑青旅

回到【金坑青旅】,我认识了【广州,5人组】,他们说粤语,第一次觉得粤语,是那么的好听,可我完全听不懂。晚上,我们一起吃的晚饭,还有【昆虫大叔】。我和他约好,明天从【金坑】徒步到【平安】。【昆虫大叔】打算下一站去【德天瀑布】,听说我去【云南】,并推荐我去【东川】,由于不顺路,我并没去。之后慢慢解到,【广州,5人组】是学摄影相关专业,看他们拍出来的图片,自己的完全拿不出手,在路上最开心的事情,就是遇见爱摄影的小伙伴。

我们第一张合照。记得当晚,我们一起介绍自己,现在我只能认出其中的三位名字。但是你们的模样,我会永远记得。第二天,我们一起上山看日出。

第11天

西山韶乐
  • 地址:桂林龙胜和平乡大寨村田头寨
  • 简介:金坑大寨里最美的景点。

一大早,拿起手电筒,和【4位朋友】(洁莹留在青旅)去【西山韶乐】。在【西山韶乐】全都是人,每人一部单反,一个三脚架,简直是标配,镜头比人都要多。

等日出的时候,无聊开启了,镜头的玩笑。这时,发现身边【广州,5人组】不见了,给【四川,4人组】发微信,没有答复。后来才知道他们,没有起床,睡过了站。在这里找不到【昆虫大叔】,当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突然发现就剩下我一个人。

厚厚的云层,依然没有看到日出,只能拍摄纪念一下我来过。回想【老寨山】日出、日落,【龙脊】日出、日落,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成功。看来,拍摄不光要看技术,还要看运气、和人品。之后,我独自一人回【金坑青旅】。

• 地址:龙胜大寨村右边山坡上

回到【田头寨】,看见老奶奶在做竹筒饭。在我看见【管管】的时候,【管管】告诉我【昆虫】大叔也去【西山韶乐】拍日出去了,于是我在这里等他回来。

【广西】一路上,陪伴我每一天的书包。大约等一个小时,还没有发现【昆虫大叔】回来,经过【管管】发现他并没有退房,于是我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自己一人开始向【平安】出发。这时,我知道离开【金坑】就见不到【管管】了,我依然没有更多的话语,因为我不希望,以一种伤心的心态告别。再见了,【管管】,谢谢你一路的照顾,真的很谢谢!【君君】临走时候,担心我木有小伙伴,把【管管】介绍给我。现在【管管】,同样把【昆虫大叔】介绍了给我。虽然走散了,但是还是谢谢你【管管】!

路上看见穿瑶族服装,的汉族女子。拍摄一张,其实现在当地的年轻人,已经很少穿了。

我和【昆虫大叔】,从【金坑】到【平安】路上,唯一的指示牌。

在这里介绍一下【昆虫大叔】名字由来,在【金坑青旅】,【昆虫大叔】把他拍摄,蚜虫捕食的一瞬间拍摄了下来,【管管】给他起个名字【昆虫大叔】。昆虫动作是那么自然,可以用大师级来称呼他。【昆虫大叔】一路特别喜欢拍昆虫,并一路上,让我走在他的后边,生怕把他的昆虫吓跑。一路上,是他带我走进了微距,以至于回去我也打算买个微距镜头,突然想起【君君】有个60定微距镜头,小伙伴你在哪里?经过这次,第一次知道,焦段越长,对焦距离可以越近。上图,是用尼康d7000,18-105拍摄。由于不是微距镜头,对焦距离太远,我的手入境了。【昆虫大叔】说可以后期裁掉,但是我没有,因为这样我觉得反而有层次感。

来到【中禄村】,天空下起大雨,真的很大,山上刮起狂风。上图鸡妈妈,带着它的孩子,在房子下边避雨。而我,也和【昆虫大叔】,农家屋里避雨。

雨渐渐小了,【昆虫大叔】说雨后的景色是最漂亮的,于是我们换上防御装备,继续向【平安】前进。一路上,又是各种下雨,没有之前的大。【昆虫大叔】说,大雨过后会把云层“压下来”,特别漂亮。一路上,我们马不停蹄,冒雨前进。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龙脊梯田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

当我要抵达【平安】时,雨几乎停了。真的发现很低的云层,云层仿佛瀑布一样,从山上流下来,不愧是多年驴友,看见大雨就知道会有这样景色。而这时,【昆虫大叔】不见了,他已经马不停蹄走向【平安】,因为他告诉我,这样景色很短暂。

【平安】的【九龙五虎】观景台,raw后期调色相。

【昆虫大叔】在【九龙五虎】,一路上,【昆虫大叔】并不喜欢拍人像,以至于这样是他唯一的图片,到现在才想起,都木有和他拍合照。他说让我把图片发给他,忙着旅行,忙着毕业,忙着游记,直到现在还没有发给你,等我写完游记马上联系你。

真的很想也让你看一下这里的风景,所以我帮你实现了!

果然,短暂的时间过后,云层渐渐消失了。在一次,认为【昆虫大叔】

之后【昆虫大叔】,打算在【平安】拍日出,而我时间紧迫,打算看下【平安】的【七星追月】就离开,所以独自一人去【七星伴月】。

来到【七星伴月】才知道,原来【金坑】的【七星伴月】是假冒的,这里才是正宗的。拍摄,完毕后,离开了【龙脊】。在【龙脊梯田】门口,已经是18点,没有下去的班车。为了节约时间,我只能搭车,最后搭量摩托车到【龙胜】,车很快,风很大。一路上各种下坡,一直下坡,真的在山上,你永远不知道山上有多高。在路上,我看见了太阳把天边云彩,烤成了金色,好漂亮。由于在摩托车上,双手抱着大哥,没有拿出相机拍摄。祈祷【昆虫大叔】拍到,后来才知道【昆虫大叔】,也是当天离开【龙脊】,因为他听说在【平安】无法拍日出,和我一样搭车出的【龙脊】,而他是轿车。接下来,我前往【贵州】,再见了【广西】,再见了一路上的【小伙伴】们。

【广西】人生,第一次独自旅行。

几乎完美,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谢谢一路上的,小伙伴。

谢谢一路上的,风景。

谢谢一路上帮助我的,每一个人。

......

【广西】之旅,

为接下来的毕业之旅,

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之后我又去了【贵州】【云南】【四川】。

第12天

• 电话:0854-7042019
  • 地址:黔南州荔波县孟柳风情小镇旁
  • 简介:集山、水、洞、林、瀑、湖等多种景观于一体,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曾经计划过前往【贵州】,比如:【凯里】,【镇远】,【黄果树】.......没想到这次从【广西】去【云南】经过【贵州】,居然去了【小七孔】,原因有两点,一是:小伙伴极力推荐去的。二是:漫长的火车时光,可以在【麻尾】作为中转站。

关于小七孔:一次计划外之旅,之前完完全全没有听说这个地方,到了这里发现,和【九寨沟】很像。【小七孔】距离最近的县城就是【荔波】和【麻尾】,车程都是2个小时。【荔波】车次较多,路况较差,【麻尾】车次较少,路况较好。【荔波】与【麻尾】之间班车会经过【小七孔】景区,但是途中不许下车。

【小七孔】也不需要攻略,买好门票、观光车,看着门票后的地图。这就是全部的攻略。下火车看见【麻尾】,我都能相信的我的眼睛,眼前大约自由20几乎人家,在我看来连个农村都称不上。在这里我遇见这次旅行最便宜的住宿,20元一宿,一个大房间里面放着两个床位,这家旅店除了我也没有其他客人,在火车站吃到了4元一大碗的面条。这次【贵州】之旅,木有遇见的小伙伴,遇见的都是难以沟通的大人,基本交流都成问题。【贵州】这一站只有一天,木有小伙伴,木有更多的图片,43张图片勾画出我一天的全部行程。

摄影器材:尼康d7000 18-105 思锐三脚架:E1004 无线快门。

背景音乐:E For Extinction - Thousand Foot Krutch

【小七孔】第一张自拍照,当时上了ND8减光镜,当时想着不要动,不要动,最后还是有一点点抖了。

第一次,拿着减光镜拍流水,超级慢快门。由于风的原因,可以看见前面的树叶已经“虚化”了。

拿着ND镜摆poss,取下ND镜,发现在也没有雾气蒙蒙的感觉。很多人都说ND镜不影响画质,看来3元一个镜片还真是“伤不起”。

看着花,想起了【广西】遇见的你们,亲爱的小伙伴们!你们都在哪里?

自己一个人在景区徒步,放弃已经购买的观光车门票。

途径一条小河,流水很大,尝试过,无法趟水走到对岸。

【小七孔】最高的瀑布。

或许到了年纪的原因,越来越喜欢小孩子,尤其是刚会走的小女孩。

很庆幸这次穿着拖鞋来到这里,可以躺着水流。

一路上用三脚架各种自拍,没有用取景器,直接调好焦距,然后看着焦距大概需要走多远。

很多图片,根本无法对焦,只能用小光圈,偶尔来个大光圈,发现对焦点还是木有打在人身上。

第13天

云南行程总安排

人生的本身,其实就是一场旅行。

关于时间:2014年5月28日-6月11日

其实这次旅行,在云南计划时间是25天左右,由于突然接到学校毕业的通知,6月12日学校毕业,我不得不缩短旅行。最终我放弃计划中:玉龙雪山、拉市海,泸沽湖、碧沽天池、诺邓。所以,接下来的游记,你会看不见这几个地点。

关于人物:Alan奥彭 和云南遇见伙伴们:轩轩、小鹿、玉石、小林、花瑶、岚岚、雅丽、小雅。

在云南结实好多朋友,真正一起同行,一共有八位。我们是真正一起出去玩,一起经历风雨。或许你会说我真有的福气,想问我,如何结实那么多的朋友。或许我的回答,不是你想要的结果,因为我一直是被捡的那个,如果说经验,那就是一个人背包出去旅行。

关于花费:花费没有统计过,云南之行大约1500左右。

或许你说这是穷游,但是我真的感觉不到,穷在哪里。一路上,各种吃烧烤、啤酒、小龙虾、聚餐。或许是,我选择青旅的缘故,一个人旅行厌倦宾馆的孤单。或许是,我喜欢徒步,省下许多路费,我真心不想错过路上的风景,而且这次旅行徒步并没有省下一分钱。或许是,我很少吃小吃,因为我对小吃真的不敢兴趣。

如果一路上买名牌衣服、去星级宾馆、去高级餐厅,那么这些在家一样可以办到,旅行毫无意义。结论就是:旅行和花费没有必然联系。

关于行李:一个包、一部相机、一个三脚架和几件换洗衣服,就是这么简单。

关于摄影:刚刚接触单反,只有9个月,从半按快门开始学起,期间拍摄的次数屈指可数。临走前恶补一下科普知识,事实证明临时抱佛脚无用的,需要在生活中慢慢积累。谢谢你们!路上的小伙伴,让我学会看肩屏的习惯,让我成长。直到现在为止还依然是个摄影菜鸟,看着大师玩创意,看见大师弄“黑卡技法”,看大师捕捉昆虫摄影一瞬间,我知道我的路还要很远要走。

关于后期:这次游记全部用美图,调自己喜欢色调,裁剪、并加水印logo,少部分用了特效。有的用了PS CS后期,写过这篇游记后,发现运用PS越来越快、越来越顺手。其实PS是非常简单的一个软件,并且和美图更是天壤之别。PS难点是,你需要更多的细心、更多的耐心,修饰图片,期间甚至花费几个小时。

关于音乐:夜空中最亮的星--逃跑计划

免费附一张图片提神

一张云南旅游地图

备注:双廊位于大理北37公里处,香格里拉就是图中的迪庆,飞来寺位于德钦西南9公里,雨崩位于飞来寺西南8公里。昆明-大理-丽江-小中甸-香格里拉-飞来寺,正好贯穿214国道。

四季如春:昆明。

推荐指数:★★

计划地点:滇池公园。

一半苍山,一半洱海:大理

推荐指数:★★★★

计划地点:大理市区、古城、苍山、洱海、三塔、金梭岛、罗荃半岛。

神秘古村落:诺邓

推荐指数:★★★

计划地点:诺邓村。

小清晰世界:双廊

推荐指数:★★★★★

计划地点:双廊镇、洱海、海地生活、半岛63、暖暖、南诏风情岛。

艳遇之都:丽江

推荐指数:★★★★

计划地点:大研、束河、白沙、木府、黑龙潭、玉龙雪山、拉市海、虎跳峡、老君山。

杜鹃花海:小中甸

推荐指数:★★★

计划地点:小中甸花海。

伊甸园:香格里拉

推荐指数:★★★★

计划地点:独克宗古城、白鸡寺、依拉草原、纳帕海、碧沽天池、松赞林寺、石卡雪山、金沙江第一湾、香格里拉大峡谷。

摩梭族故乡:泸沽湖

推荐指数:★★★★★

计划地点:里格、草海、大落水。

日照金山:飞来寺

推荐指数:★★★★★

计划地点:飞来寺观景台。

徒步天堂:雨崩

推荐指数:★★★★★

计划地点:雨崩村、冰湖、神瀑、神湖、尼龙。

因为从小痴迷旅行,2014年旅行经过,【广西】【贵州】【云南】【四川】【吉林】【青海】【西藏】【甘肃】【北京】【辽宁】【黑龙江】【河南】【河北】【内蒙古】等省市,环球旅行是我一生最大的梦想,此篇为一个人毕业旅行第三站【云南】。除了旅行,最大的爱好就是摄影,喜欢追逐星空,喜欢用摄影记录旅行。这次旅行中主要负责,摄影、线路计划、各种苦力、被捡,以及旅行结束后的,后期PS、游记等工作。

接下来隆重的介绍下,路上认识的八位伙伴:

来自浙江的轩轩,大学期间参军的军人。

相遇地点:大理古城面馆,同行地点:大理、双廊、丽江。

我们是在古城中,一个面馆相识,随后被他捡起。轩轩也喜欢拍照,但是完全不懂摄影,喜欢旅行,但不太喜欢徒步。轩轩在双廊,相对于我来说,展示了一手好的厨艺。一路上,他总是喜欢休息、睡觉。平时喜欢和路人合影,不管是小mm,还是老爷爷、老奶奶。旅行期间主要负责:捡人、餐饮、询问路线、装酷,而在路上搭讪mm,也算是他主要工作之一。

来自浙江的小鹿,已经工作很多年的驴友。

相遇地点:大理古城门口,一起同行:双廊。

小鹿是轩轩,在青旅捡来的(看吧!我说轩轩喜欢搭讪mm一点也不为过)。小鹿拿着一个大行李箱,应该是从西藏刚回来,硬要搭车去双廊。由于这次旅行没计划搭车,最后被我和轩轩说服,一起包车去双廊。在双廊期间,我、轩轩和小鹿,可以说是一起经历一段难忘的旅行。旅行期间主要负责:餐饮、定客栈、模特等工作。

来自云南的玉石,小名:文文,一个十六岁出来闯荡的商人。

相遇地点:大理登巴客栈,同行地点:丽江。

那天错过最后一班去丽江的班车,便住宿大理古城登巴青旅,在这里正式这一天认识玉石。刚从丽江回来,听说我和轩轩去丽江,便陪同我和轩轩一起去,非常感动。他说一口我听不太懂的版纳话,一个和轩轩很有默契的朋友。在丽江期间,他会有些职业习惯,第一次让我感受到生意人生活。旅行期间主要负责:带路、找客栈。

来自香港的小林,在英皇工作的员工。

相遇地点:飞来寺觉色滇乡,同行地点:雨崩。

小林从小生活在香港,说起普通话非常吃力、特慢,个别字发音几乎变成另一个字,就这样的普通话,沟通却是零障碍,这就是所谓的心有灵犀吧。徒步雨崩时候总是喜欢,拄着登山杖,带个帽子,一路上走的又总是最慢的一个,雅丽就给他起个”老爷爷“的外号,一路上亲切称呼我Alan哥。他要去西藏和尼泊尔,路经雨崩。旅行期间主要负责:小队资金、摄影、徒步计时等工作。

来自四川的花瑶,一个刚辞职的驴友。

相遇地点:飞来寺觉色滇乡,同行地点:雨崩。

花瑶非常够意思的朋友,为了我和小林能听懂,雨崩期间都讲普通话。路上分享他带来的食物和药品,总是帮助身边上的每一个朋友。他有一个开朗的外表,活泼的性格,路上总是喜欢翻跟头,总是有永远用不完的体力,也是小队里唯一和我,转神瀑的人。主要负责工作:摄影、模特、帮组小队成员和分享食物、药品。

来自四川的岚岚,一个未知身份朋友。

相遇地点:飞来寺觉色滇乡,同行地点:雨崩

岚岚是花瑶的女盆友,很羡慕花瑶,有一个这么好的女友。和花瑶一样喜欢帮助朋友,作为女生表现的更多关心的方面吧。徒步雨崩大部分时间,当然是和花瑶在一起,一路上我们称呼她为”岚姐“,但真的不知道她的真实年龄。在神瀑的时候,感觉云南一路遇见最给力的模特。主要负责工作:摄影,模特。

来自四川的雅丽,香格里拉客栈的老板。

相遇地点:雨崩西当温泉,同行地点:雨崩、香格里拉。

雅丽是一个不择不扣的女汉子,在雨崩背着一个巨重的登山包,这个重量往往男生都难以承受,更何况在徒步雨崩。雅丽也是一个贤惠的女汉子,在自己家的客栈,总是干活最多的一个,做饭更是成为家常便饭。在雅丽背影,却是另外一个模样,非常的淑女,所以一路上我总是”偷拍“她。这个女汉子也有个弱点,就是怕带毛的动物,在雨崩最怕遇见狗熊和水老鼠。雨崩小队虽然没有选举队长,但大家都默认是雅丽,我给她起个:大姐大称号。主要负责工作:带队、摄影,在香格里拉,更是帮助我太多

来自湖南小雅,马上要结婚的准新娘。

相遇地点:雨崩西当温泉,同行地点:雨崩。

小雅在雨崩无数次,从我们小队身边擦肩而过,路上帮我们拍照,晚上一起吃饭,住同一个客栈。第三天去下雨崩村时候,正式加入我们的大家庭。由于加入最晚,是我最不了的一个朋友,后来在微信上总是看见她自拍照,我瞬间觉得真是美女。也从微信看到她结婚旅行,在这里祝福小雅同学新婚快乐。路上主要负责:= =不知道诶!

【大理 三叶梅】

【大理 古城】

【大理 蓝天】

【大理 寺院】

【苍山 洱海】

昆明

关于昆明:昆明别称“春城”,位于中国西南方向,三面环山。昆明是云南省会,也是云南唯一特大城市,是云南、经济、政治、文化、交通的中心。昆明市本身没有好玩的地方,但却是驴友最多的中转站。

中午抵达昆明,昆明原本不在我的计划之内,由于没买到中午去大理的火车票,闲暇时间愣是小逛一下。由于市区并没有什么大逛头,自己就去滇池公园走走。

滇池要比我想象中大的很多,湖中长满绿色水草,看起来是绿色的湖面。风吹起波浪,有一种在海边的感觉。第一次看见三叶梅,云南各地开满这种花,真实效果比看图片要漂亮好多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滇池传说,在滇池发呆3个多小时之后,赶往大理。

大理

2014年,我在大理,在云南结识了第一个朋友--轩轩。

关于大理:分成大理市区和大理古城。市区和昆明一样,没什么可逛,火车站旁边的8路车直达古城。大理古城一边是苍山,一边是洱海,是大理的精华。除此还可以去三塔公园和金梭岛,三塔在古城的北边,可以徒步过去。想去坐船去金梭岛的同学,可以做2路的车去蔡村码头。

关于洱海:洱海有“三岛“”四州“”五湖“”九曲“,没必要都去,可以从中挑出几个玩。洱海是一个湖,彝族把很大的湖叫做海子,所以云南有”海“的名字,如:海梗,洱海。

附:一张洱海地图

大理古城作为一个白族的故乡,保留许多自己的特色。一路上,蹭各种导游,听着他们讲诉大理古城的历史。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心中的大理,而我带着自己憧憬来到这里。

• 电话:18908720610
  • 地址:大理市大理镇东门村委会6组大院子村7号
  • 简介:大理古城花儿小院位于大理市古城洱海门东门社区大院子村,近大理东门小学,周边商业繁华,地段优越。 大理古城花儿小院拥有多种房型供您选择,可满足顾客不同的入住需求,简约雅致,素洁淡雅。客房内配套设施齐全,

逛古城之前,找到了在去儿网上订的客栈--花儿青旅。在古城门口的南边,很近。花儿青旅很干净、很安静的小院子,来住宿的人不多,我自己一个人住了一宿。把行李放在这里,向着古城出发。临行前,对着镜子咔擦一张。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大理古城的炸酱面,味道一般。对于一个完全不懂吃的我,只要能吃就可以了。而我,在这里认识了轩轩,云南第一个游伴,和以往一样,是我被捡的那个。轩轩自己一个人来云南玩,订了一个香格里拉团,对我来说从来不抱团,所以在香格里拉之前,我们一起同行。

站在文献楼楼上,可以望见整个古城。古城蛮大的,想起刚离开的黄姚,当时的人,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这辈子也不能忘记了。大理古城和黄姚,区别还是蛮大的,黄姚一个可以让时间慢下了的地方,大理古城是被苍山洱海为围绕白族的故乡。

大理古城有许多没见过的植物,我只知道它是一种药材,张的就像是个土豆一样。

轩轩买的冰激凌,名字叫--或许是大理最好吃的冰激凌,这样的名字现在太普通了。买完冰激凌之后,轩轩非要和那个卖冰激凌的小妹妹合影,那个小妹妹还很不好意思,有点拒绝的感觉,后来还是同意了,【照片在轩轩手机里,我没有】当时笑死我了,我说轩轩搭讪小mm一点也不为过吧。

看到这个图的时候,我迷茫了,难道以前的大理属于东南亚?看着当时大理能和吴哥一个等级,我只能说大理没落了。不知何年何月,但是总会有一天我前往吴哥。那时谁会和我一起去,又会发生什么故事,一直期待着。

蔡村码头

在古城的后面,我俩坐上2路车,前往蔡村码头。车上遇见一个大妈,聊了一路。到蔡村码头,船票180元,学生120元,大妈听到说贵了,帮我俩还价,最后给了半价90元,买票的时候连学生证都没看。当时并没有报太大希望,后来才发现--我错了。这个价格实在是太值了,船往返开了好久好久,去了金梭岛和罗荃半岛。临行前,轩轩要和大妈来个合照,或许是他们聊了一路的原因吧。

在船上,可以望见远方的苍山。阳光透过云层,形成美丽的丁达尔效应,很是漂亮。作为一个不懂摄影的小白来说,完全拍不出它的美丽。如果你想知道它有多美,用轩轩的一句话就是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作为一个来自城市的我们,真的很少能看见这么蓝的天,这么白的云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船停靠在金梭岛上,可以看到离对岸其实不远。这个岛应该是收费的,当时给我们发了4号船的船牌,要船牌才能进去,由于我的门票包含在船票里,门票价格也不清楚。岛上的人不多,几乎都是搞旅游的,都是卖当地的特产。假如这个岛不是在洱海,可能已经荒废成无人岛,因为这个岛实在太普通了。岛上的房子和大理古城很相似,除了来旅游的,绝大多数都是当地的白族。

轩轩看见鱼鹰船来了,要我帮他拍照。他告诉,鱼鹰是要经过严格训练,每一个步骤都是有独自口令,他吧口令一一讲述给我听,现在的我那些口令已经全部忘记了,因为真的太难记了。轩轩很是喜欢路上小吃,吃个不停,总是问我要不要尝尝,而我总是拒绝,因为我对食物不感兴趣。

当时幻想有一懂这样二层小楼,不在别的地方,就在云南。因为我可以在门口,种满这样的三角梅。我家楼上其实也有一块不大的花园,只是我在外读书这些年,没人打理,一直荒废着。现在的我毕业了,因为是独生子女,不能远航,就回到我家乡的城市,我发誓,明年花开的时候,我会在花园里种满漂漂亮亮的花。

在金梭岛等船的时候,看见一个卖铃铛。老板说:120元一个,真心买可以便宜。这个价格就算在便宜,我也不会买的,因为我不是肥羊。一会功夫,船发动了,前往罗荃半岛。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罗荃半岛环海东路

登陆罗荃半岛,门票一样包含在船票里。门口有几个白色的房子,又看见爱情海三个字,才发现模仿圣托里尼,也就那几个房子,之后在也看不见圣托里尼的气息。女生总是喜欢去爱琴海度蜜月,不知道将来我的未婚妻,会不会选择在圣托里尼。

云南有很多我不认识的植物,很像我们北方的芦荟。

岛上有很多工艺品,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这些白族绣画,绣的真的很逼真,也有想买的冲动。后来去了白沙,看见纳西族的工艺品,才发现这些只是毛毛雨。

罗荃半岛上有一个寺院,已经忘记它的名字。一个宗教总会有它存在的意义,也会有它的信徒,而我不懂佛,不信佛,但是我尊重宗教信仰,也会按礼仪朝拜,一样许愿,只求进化自己的内心。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镇三塔公园南侧
  • 简介:拍摄崇圣寺三塔倒影的最佳地点,经典画面是大理的象征。

三塔公园已经关门,本想拍三塔倒影来着,因为明天去双廊,今天不去就没机会了,打算逃票进去。就转到三塔后面,路上看见一个古老的民居,年代相当的悠久,窗户上订着护栏。原本以为没有人居住,后来看见门上的对联才发现我错了。谢谢这栋房子,让我看见了古老的大理。

最终还是没能进去,不甘心。 在远方拍了这张,没有湖水,没有倒影。后来在四川遇见了格格,才知道三塔的逃跑很简单,后悔当初在云南,没有遇见格格。

闲逛

看见当地白族学生买吃的,很是喜欢她们校服的颜色。记得在高中时候,总是偷偷脱下校服,穿着帅气的衣服,然后被老师发现,回去写检讨。那些青春已经不在,现在的我多想回到校园,因为那里有我的玩伴。

夜晚,一个人来到楼顶拍星空。这里,虽然看不见银河,但是在城市里,绝对是看不见这么多星星。一边拍着星空,一边和君君聊微信,她给这个寂寞的夜晚增添许多光彩。她说她想看我拍的星空,由于我第一次拍星空,不会参数、不会构图、不会M挡、不会对焦,只能拍出这样一张交作业了。不知道君君会不会笑我,但这就是那个时候的我。【当我更新到青海时候,会把真正的星空发给大家,虽然称不是大片,但至少能看】

房间自拍

今天要告别大理,去双廊,轩轩昨晚找个新伙伴--小鹿。让我等他的电话,之后一起出发,对新来的驴友非常是期待。等了好久好久,无聊的我,在房间里自拍起来。

临走时,送自己一个海景房,毫无愧疚感,直接在房间里看日出。这个海景房价格40一间,或许你认为不可能,没什么不可能,只要你懂PS。再见了,大理!

第14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源县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关于双廊:双廊位于洱海的北面,主要浏览地点双廊镇、海地生活、半岛63、南诏风情岛。下关-双廊,班车13元。大理古城-双廊,班车11元、拼车20元。上关-双廊打车5元。丽江-双廊,没有班车,必须到上关中转。

以前双廊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地方,居住大部分是白族,打鱼为生。由于紧邻洱海,后来旅游渐渐的人多了起来,现在更是到处都是新盖的客栈。以前几家,后来几十家,现在几百家,听说算正在建的有五百多家。而双廊的确附有魔力,一个不起眼的地方,都能拍出漂亮的图片。

在来的路上小鹿订了蓝屿麦田客栈,话说双廊和迷宫一样,找了好久才找到。到的时候发现住的人真的很少,冷冷清清的。老板告诉我们,由于现在双廊客栈越来越多,生意很难做,住宿都是陪钱的,只能靠酒吧挣钱。

我们问老板,可不可以在这自己做饭吃,老板居然同意了,还告诉我们,厨房有米、调料和餐具,这些都是免费的,老板人真的是很好。我们打算请老板一起吃,可是老板有事出去了。轩轩要眯会觉,于是,我和小鹿出去买菜。

双廊的魔力在于,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拍出来的都很美,去买菜的路上多次迷路,看见路上的景色引不住拍了2张。

当地都是白族老奶奶卖菜,大部分都挺的懂汉语,而且菜卖的都很便宜。而且当地,都是用古代的称来称重,我们买了土豆,鸡蛋,西红柿,苦瓜,豆腐。

当地的老奶奶还特别有意思,我们给她10元钱,苦瓜收费5.6元,老奶奶就在哪算啊,算啊,算了好久。我们告诉他,要找4.4元,她还不相信,还用他们的语言问问旁边的朋友,感觉不相信我算的结果,沟通了好久,才把钱找了回来。

买完菜后,回到了客栈,准备开始做饭,这时轩轩也醒了,一起开动了起来。其实我也想一起做饭来着,只是我做的一般般,生怕他们不爱吃,一直都帮着打下手,洗个菜、打个土豆皮什么的。就这样,大家一起忙了起来。

我的自拍照,当时确实在打下手,真的没有偷懒。

终于大功告成,我们请了客栈的店小二一起吃饭。虽然算不上丰盛,至少每一道菜都算可口,除了苦瓜,因为我真的吃不惯苦瓜,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女孩子都很喜欢吃。吃完饭后,我的正式工作开始了,捡桌子、洗碗、收拾厨房。

老板很是喜欢狗狗,客栈里面有好多好多,我们最喜欢的就是这两条,那条白色的很笨,总是用狗链吧自己缠起来,第二张的金毛狗叫橘子,很顽皮的一条狗。

吃完饭后,在客栈发呆,偶然的机会看见楼上有个阳台,洗了10几天没洗的衣服,至少我有换洗的衣服穿了。 完全没有疲惫的我,带上轩轩出去hang out,小鹿选择睡觉。

轩轩说他要用手托起这个岛。当时,我同样用手机给他拍了一张,之后他不太满意,说拿个单反还没他拍的好。当时我没有解释,只是不喜欢没有参数构图,没有从卡片过度,也不习惯用屏幕取景,这也就是为什么微信里面,很少有我的图片的原因。另外当时身边也没有喜欢摄影的朋友,完全没有拍照的兴趣,自然当时拍的一塌糊涂,希望轩轩看见这篇游记的时候,认为我的摄影技术不是很烂就好。

晚餐

晚上我们三个在洱海旁边吃烧烤、喝啤酒。或许是没有朋友的交集,小鹿给我们讲述她的亲身经历,一个跨越国际和生死的故事,由于没经过小鹿本人同意,细节就不讲述了,当时我和轩轩听着生是感动。那晚,我和轩轩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小鹿几岁了,感觉小鹿就像个美国人,就是不告诉我们,后来突然有一天她生日,发表了自己的年龄,当时我回复“我终于知道了”。

当时轩轩翻弄小鹿手机图片,轩轩突然喊我,“看,小鹿的自拍照”,于是我把这张图片发到游记里!好吧,我承认朋友都是用来坑的。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临回蓝屿麦田时候,洱海的岸边停靠一排回港的白色小船,映着洱海和对岸的夜景,很美!

夜景

小鹿累了一天就先睡了,我硬是拉着轩轩来楼顶拍星空,客栈里没什么人,除此之外他也别无选择。看着远方房间映着的倒影,拍星空之前索性先来一张夜景。

和大理星空一样,看不见银河,技术也没进展。相比之下,天气要比大理好一点,星星自然会多一点。看着旁边的轩轩玩手机,让他陪我好久。

闲暇的时候,自拍一张,能够看见我颓废的背影。在拍摄结束后,轩轩饿了,明明刚吃完不久,好吧!作为陪我拍星空的回报,陪你出去买吃的,反正我不累,又是夜猫子

轩轩在买吃的时候,我用单反的手动对焦,拍摄对岸的星斑,让双廊附有梦幻色彩。晚安,双廊!好梦,双廊!

第15天

美好的早上

第二天早上,小鹿早早为我和轩轩做好了早餐,相当的幸福。她总是喜欢给橘子【金毛狗】喂早餐,橘子突然跳起来吃。小鹿喊着我说,“快,给我拍一张。”

等我们吃完早餐,看着被我昨天折腾一天的轩轩和小鹿,已经疲惫不堪。而我却没有停下来折腾他们的意思,吵着要去海地生活,无奈之下我又成功了。那个时候,他们还不知道海地生活是什么地方。

海地生活

一路上,各种迷路。 一路上,各种找标牌!

一路上,各种问路。 一路上,各种走错路!

昆明、大理、双廊,一路上陪伴我的三角梅。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终于穿过无数的小巷,再一次来到洱海旁。这里有个不知名的客栈,顺便休息一会。

客栈老板人很好,会让你免费进来拍摄,其实我们也是免费给你打广告哈!远处拍摄的情侣。

这个客栈,并不是海地生活,人已经很多了,而海地生活可想而知。排队时光,对着镜子“咔擦”一张。

我和小鹿】

【轩轩】

很喜欢这对情侣的衣服,和海地很搭】

暖暖

打算在暖暖门口拍几张,路上按暖暖路标前行。虽然当时知道半岛63和海地生活并驾齐驱,可当时却是错过,算是双廊唯一的遗憾。如果你在双廊,建议海地生活、半岛63、暖暖,一定要去逛逛,这几家客栈算是双廊的标志。

抵达暖暖门口,让伙伴帮我拍一张。亲,焦段就不能拉远点?焦点也不实= =,后期就不放大了。

在暖暖门口,看见三个女生在拍照,衣服和背景很搭,便大大方方“偷拍”一张。对于人生的我,并没有太多交流,完全靠轩轩。轩轩帮她们合影,同时也帮我们合影一张,我们一张合照,也是唯一的一张。

准备离开前往丽江

走的时候,太阳已经西下,映着洱海,形成一个镰刀形的光带,随着我们的客车奔跑。再见,双廊!再见,洱海!

我们抵达上关江尾,错过了最后一班去丽江的客车,最后打算返回大理古城,因为轩轩并不像在江尾度过一晚,离开江尾的时候,看见一个华表。这是除了北京和大连之外,第三个看见有华表的地方,一个不大的小镇江尾。

第16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关于丽江:丽江海拔2418米,除了逛古城,玉龙雪山、虎跳峡和拉市海算是丽江的精华,由于开学时间紧迫,并没有都去,算是给自己一个在来丽江的理由。

关于古城:丽江古城其实包括,大研、束河、白沙,三个古城。其中所谓的丽江古城,通常指的是大研,也是最大,人最多的一个古城。三个古城中我最喜欢束河,因为它没有那么商业化,可以完全的享受时光。白沙是最老的一个古城,游客很少,几乎都是当地的居民,多为纳西族,可以体验当地风俗。三个古城和火车站都是有公交,至于路线请用万能某个”地图“。

轩轩和玉石在找客栈的时候,体力透支,自己一个去大研古城闲逛,在古城内用三脚架自拍很显眼,所以没有自己的身影,不期待发生艳遇,也没发生任何故事,只是拍一些大研古城特色,简单配一下文字说明。

【墙角上的东巴文字】

【大研古城里面卖鼓的小女孩】

【木府】,需要古城维护费和门票,不感兴趣便没进去。

【四方街】,束河同样也有一个。

【马夫】

小桥流水】

【许愿牌】,丽江的特色

【摄影】,古城中拍艺术照照的陌生人。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民主路1号
  • 简介:可以拍摄玉龙雪山和古城全景,还能参观众多建筑。

在黑龙潭的时候,已经快要黑天了,索性做成这种色调的后期,后来发现很喜欢。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光义街光碧巷38号

离开黑龙潭,自己一个人吃过晚饭后,从另外一条路返回狮子山,去拍大研古城夜景,唯一不足的是没有星空,或许是我来的太早,或许是光污染太严重,而我更希望是前者。

狮子山下面便是大研古城,继续一个人闲逛,逛了很久很久。

等到半夜三更,等到古城没人,等到每一个角落逛到好几次,才打算回去。回去的时候,玉石说轩轩去古城找艳遇去了,怪得没有和我一起逛,而艳遇的结果好像不好,真实的场景也只有他知道。

第17天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第二天,我们三人一起坐着双层公交,前往束河。我选择上层比较靠前的位置,只为某个瞬间能拍到玉龙雪山。

束河无论住宿还是物价,都比大研便宜一点。轩轩和玉石一到束河,就找了一家客栈--束河别院。原因很简单,他们没有我一样的能够长途徒步能力,他们已经疲惫不堪。轩轩并不对束河感兴趣,只有他的艳遇,而对玉石来说束河算是他半个故乡,也没啥兴趣。在束河别院,玉石帮轩轩约了个mm,接下来又是我一个人的闲逛。

束河别院客栈的一张自拍照。这家客栈相对比较便宜,客栈也比较干净,老板也很好,所以推荐一下

束河别院有许多的摄影作品,或许是为了做广告,图片在雪山映衬下很漂亮。旅行的时候,我最期待能遇见懂摄影的小伙伴,和模特。

离开束河别院,漫无目的在束河闲逛。

丢失的狗狗,不是这一只。但我现在最爱泰迪,也幻想自己又一只,或许不久的将来就能够实现。

束河和大研一样的许愿牌,很多很多。

束河虽然比大研小,但却更容易迷路。轩轩给我发微信叫我回去,和一个纳西族的mm【由于不知道名字,后面简称纳西族】一起去白沙。

虽然束河到白沙并不远,但是打车过去的,虽然很想徒步过去,但是在朋友要求下,还是坐车去了,因为不想搞独立。

白沙锦绣美术院,一个都是纳西族手工工艺品。可以算的上,每一个作品都是经典,价格甚至是几十万,表示不是屌丝该来的地方,在拍摄一张图片后,被告知这里是不能拍照的,这一个屏风成为唯一的作品。这里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老师,一路上玉石和轩轩聊的很开,感觉他们好像看上这位老师。

下面两张分别是我和轩轩,看见我的那张,有一种想撞墙的冲动,构图的差别啊。

一路上很少拍照的玉石,把你也放出了一下。

在白沙远观玉龙雪山,到目前为止,也没能找到一个拍摄玉龙雪山的最佳地点。由于时间紧迫,或许我没有这个机会了。

第18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214国道
  • 简介:有着大片的茂盛草场,多彩绚烂的杜鹃花、狼毒花、格桑花,还有各种不知名的小花小草。

关于小中甸:自从看了【无极】,便喜欢上了杜鹃花海,知道小中甸有一片,更主要得是我赶上了最艳的花期,带着期待便奋不顾身的前往。【小中甸花期:每年端午节前后,花期很短】

在路上,居然听说花期提前了,凋谢的已经差不多,悲剧= =人算不如天算啊!前段时间在大连看樱花,同样是花期过后,满地樱花。在无数次重创内心之后,想起了一首歌--落花,同时发了朋友圈---花期神马的,以前不是早去,就是晚去,这次终于算好日子,花期居然提前了。

一路上,一直陪伴我身边的书包。

大巴经过拉市海,从远方看到,就当自己去过吧,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因为时间紧迫,我放弃了丽江部分景点【泸沽湖,玉龙雪山、拉市海、虎跳峡、老君山】。而选择了,小中甸、香格里拉、飞来寺、雨崩,我沿着214国道,走向藏区。

第一次抵达藏区,第一次抵达高原,第一次看见经幡,第一次看见这么美的蓝天白云。

既然来到小中甸,不管花开花谢,总要留下几张图片作为纪念。远远望去,你会相信这是杜鹃花么?

偶尔会发现,几株还没有完全凋零的杜鹃花,但已经不在艳丽。

人生第一次看见黑色的小猪,你们的祖先是野猪么?

漫山遍野的蜜蜂,可想而知,这里不久之前就是片杜鹃花海。

香格里拉

关于香格里拉县:云南的香格里拉县原名迪庆藏族自治州,而香格里拉是藏语的谐音,藏语的意思是“心中的日月”,经过多年考古学家鉴定,迪庆藏族自治州是古代记载中的香格里拉,现在人们已经不用迪庆这个名字,更喜欢称呼它为香格里拉。【注:四川有个叫香格里拉镇的地方:稻城亚丁。一字之差,一个是“县”,一个是“镇”。】

关于香格里拉景点:独克宗古城、白鸡寺、依拉草原、纳帕海、碧沽天池、松赞林寺、石卡雪山、金沙江第一湾、香格里拉大峡谷。

来的时候就看见新闻,一次大火烧掉了大半个独克宗古城。听说是某客栈取暖器使用不当引发火灾,就这样一个1300多年的古城,消失在这片火海,经济损失8900多万元。不过听说一个欣慰的消息,古城的重建的工作已经开始,不知多久,一个崭新的独克宗古城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

【备注:香格里拉是去完飞来寺和雨崩之后游览的,但按照游记顺序先写香格里拉】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雅丽带着我,去山上的白鸡寺闲逛,在山上远观整个香格里拉。

路上,我总是喜欢偷拍雅丽。原因很简单,只要正常拍摄,雅丽就会给你一个女汉子的poss,那个客栈里贤惠的大姐大,荡然无存。

看吧,正常拍摄的雅丽变身女汉子。

第一次,转经筒。当时用一种错误方式,用手拨动转经筒,后来雅丽教我,要用手拨动下面的木板,顺时针转动,并且要转一个来回。

晚饭

以下四张图片是手机拍摄

第一张图片,是第一次让我感觉到雅丽是个贤惠的女孩,家务全部包下。

第二张图片,是我睡醒后,雅丽给我做好了晚餐,很是幸福。

第三张图片,是我帮雅丽洗碗,因为让她做饭已经非常的不好意思了。

第四张图片,是雅丽带我去楼顶,看风景。

那天我陪雅丽、雅丽姐姐去影楼,里面的人问雅丽我是不是雅丽的男朋友,连忙说不是。那个时候,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个好消息,导员询问我档案问题,顺便说如果回不来,可以晚一个礼拜回校,只要在毕业照之前回来,这样我有时间继续完成我的旅行。那三天在香格里拉,一直有雅丽着,很是快乐,雅丽说她将来可能会闪婚,并讲述她一段感情经历,每一个女孩的背后,总会有一段特别感情经历。祝愿雅丽幸福,快乐!

第19天

• 电话:0887-8200077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214国道
  • 简介:香格里拉湖沼草原,四季景致不同,十分别致,西北山上是衮钦古寺的遗址。

今天雅丽和雅丽姐姐去拍艺术照,不能同行,雅丽借给我她的粉色自行车。本想着去雅丽空间“偷”几张照片,发在游记里,才发现空间需要密码。

路上,我前往依拉草原。看见一群在搭车,其中一个mm,开玩笑说“可不可以搭一段。”我以玩笑的话回复“只要你打算上了,我搭你”于是,那个女孩笑一笑的走了。

随后抵达,依拉草原。之后全部图片,都用了ND8减光镜,看起来显得非常厚的云彩。

当时非常想摸一下马,可是每当我过去,就远离我,我就那么讨马厌么?

伊拉草原和双廊一样富有魔力,不用构图。随便拍一张,就非常的漂亮!

我的拖鞋,已经埋汰的不成样子。脱下拖鞋,踩在草原上,非常舒服。

幸福的一家三口

粉色的自行车,是雅丽借我的,很“卡哇伊”。

有一次不小心打开雅丽家的客栈网站。居然幸福的发现了,这个我骑过我的自行车。,突然间觉得无比的亲切。

接下来是几张图片,区别不是很大,但都很稀罕。

其实依拉草原和纳帕海,可以称作是一个地方。北边有小溪的就是纳帕海,南边有草原的就是依拉草原。这片草原,是非常大的一片,大约有十几公里那么长。而纳帕海,现在是枯水期,到处可以看见,干枯的河道,并没有形成“海”。纳帕海也可以称作“湿地公园”,因为就像沼泽一般,不要以为水浅就下水。我是尝试失败得出的结论,只要你不是兴奋的“跳”到河里,应该都能发现这一点。

纳帕海会比依拉草原冷点,穿上了这次旅行中,几乎没有穿的红马甲。

Sunshine阳光逸主题客栈就是帮雅丽家打广告。(不会封我ID吧)

枯水期间,可以看见纳帕海,到处是干枯的河道。马儿没水喝啦!

一张拼图,当时只是想抓一只“小黑猪”,拍一张合照。我发誓,我会很温柔对你的,可是它跑的急快!

这张照片很有意思,一群老牛排队过河。

为数不多的跳跃动作,因为自拍这个需要靠运气。

小光圈拍太阳形成的光线。什么?你说你看见了光斑,其实那是ND镜片上的一堆灰尘,出门没带镜头笔。科普一下知识,咳咳!灰尘形成的是杂乱无章的死白色或者暗黑色斑点,非常难看,影响画质。光斑往往具有五颜六色,会排成一排,其实这张图片上也有,太阳右下角的一小排和左上角的一个是光斑,其余都是灰尘。在小光圈模式下,灰尘往往会比光斑形成的更容易,这就是为什么查看,传感器有没有进灰尘,要用小光圈的缘故。

第20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西当村梅里雪山景区飞来寺景区内
  • 简介:观看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的推荐位置。

关于飞来寺:飞来寺距离八公里处德钦县,位于214国道上,梅里雪山的脚下。飞来寺观景台是观看,卡瓦格博日照金山最佳观景点。古人云:”古寺无灯凭月照,山门不锁寺云封“形容飞来寺。

关于梅里雪山:梅里雪山是汉语的一座山脉,一共有十三个山峰,被称为“太子十三峰”,其主峰用藏语称为卡瓦格博6740米,是藏族人们心中一座神山。卡瓦格博是八大神山之首,其他七座神山分别为:冈仁波齐、喜玛拉雅、苯日神山、墨尔多神山、阿尼玛卿山、尕朵觉沃、雅拉神山。

关于日照金山:日照金山的时间为每日太阳升起的时刻,由于地轴倾斜,冬季会比夏季更加金色,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冬天的积雪比较多。卡瓦格博大部分时间是被云雾笼罩,相传能看见一次日照金山的人,会得到一年的好运。。

关于梅里山难:梅里雪山一共攀登过9次,全部以失败的命运告终。其中最严重的一次,是在1991年1月3日,中国和日本组成最强的登山队伍在卡瓦格博脚下,以牺牲17名登山队员的生命,付出惨痛的的代价。1996年国家命令禁止攀登梅里雪山,从此梅里雪山成为登山者的禁地,成为一座永久的“处女峰”。

关于当地习俗:当地多为藏族,信仰藏传佛教。他们称梅里主峰为卡瓦格博爷爷,是他们心中的神山。神山是不可以用手去指的。正确做法是:五指并拢,手心向上,仿佛用手拖住神山。藏区有很多的经幡、传经筒、白塔、玛尼堆。经幡不可以,跨越、践踏、习坐,如果遇见地上的经幡,双手托起经幡,从下面穿过。遇见转经筒、白塔、玛尼堆、都是顺时针经过。不尊重当地民俗,是一种不道德的表现,相传会得到神灵的惩罚。

附:一个卡瓦格博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I1MzcwODY4.html

6月4日晚上,终于抵达飞来寺,入住觉色滇乡青旅,在这里认识了小林、花瑶。放好行李,迫不及待去看美丽雪山,一直发呆日落,在飞来寺观景台又巧遇轩轩。

在这里遇见一个摄影大师--蒋冰,看着他玩弄“黑卡”,我被深深的吸引。我也想学他,去青旅取三脚架回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就这样带着失落离开。面对大师的作品,我的图片,完全拿不出手。曾想要几张图片作为纪念,可是大师用的TF卡,却无法用D7000复制。虽然无法拿到图片,但他对我摄影之路,影响久远。

等到日落,山上实在是太冷了,也没有灯光,拍几张图片便回去了。

第21天

• 简介:观看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的推荐位置。

第二天,天还没亮,便早早来到飞来寺,等候日照金山。卡瓦格博,则是被很厚很厚的云层笼罩。

等候日照金山的时候,闲暇时间自拍了起来。

终于,让我等到了日照金山。这一刻有一种让我流泪的冲动,因为实在太美了,美的是那么难以置信。

6月3日,13点27分。君君在我微信朋友圈留言,说“亲爱的,我想看日照金山,带着君君梦想去旅行!”其实你又何尝不是,带着我的梦想去旅行。现在我终于,能够展示一个漂亮的日照金山给你看。

日照金山时间,其实并不长。刚出现日照金山的时候,是最金色的,随着太阳高度升起,金色面积越来越大,反而金色越来也淡,等到太阳完全升起,金色也完全变成了白色。当金色的要消失的时候,才回过神,要自拍几张留作纪念。

以下是小林前一天,拍到的日照金山,明显可以看出,那天没有那么厚的云层。哪一种好看,每人都会有不同看法。【相机是佳能6D 镜头24-105】

雨崩村介绍

关于雨崩村:雨崩村是位于梅里雪山脚下,最近的一个村落,一直被驴友称为“徒步者的天堂”。雨崩的景点分为:雨崩村、冰湖、笑农大本营、神瀑、神湖、尼龙。去雨崩最好的方式就是徒步,一路上没有任何岔路,所以不用担心迷路问题。

关于行程推荐:

1DAY ,飞来寺--西当温泉--雨崩垭口--上雨崩村

2DAY,上雨崩村--笑农大本营--冰湖--下雨崩村

3DAY,下雨崩村--神瀑--下雨崩村

4DAY,下雨崩村--神湖--下雨崩村 【特别提醒:神湖之行,路程遥远,量力而行】

5DAY,下雨崩村--尼龙--飞来寺

说说我对雨崩的感受:

我一直以为,雨崩是一个神秘的路线,很少有人徒步,一次巨大的挑战。到了才发现,雨崩是一个景点,没有想象那么远,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辛苦,每天有无数的人在此徒步。而且也称不上是一次挑战,只要你肯坚持,都能徒步下来,所以不要被别人的言语吓跑。对我来说,是一次在普通不过的徒步经历,但雨崩的景色、当地的民俗、徒步的经历、路上的朋友,让我感受到了一次不一样的旅程。

那些在路上看见雨崩的诗篇:

既然决定出发,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那么--出发吧!

上有天堂,下有雨崩,徒步者的家园。

雨崩--身体的地狱,眼睛的天堂!

雨崩,好美。冰湖,好美。神瀑,好美。尼龙,好美。

爱她,带她去雨崩!恨她,带她去雨崩!

徒步--雨崩, 暴走--神湖,轻松加愉快!

徒步雨崩,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比想象中的漂亮。【这句,是我写的】

首先要感谢君君同学:是她,让我有勇气踏上雨崩之旅!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西当村

早上 看完日照金山,包车飞来寺--西当温泉。一路上,车经过无数悬崖、峭壁、落石,车总算安全抵达西当温泉,我的小心脏终于踏实下来。

从西当温泉--雨崩垭口,一路都是上坡,雨崩垭口--上雨崩村,一路都是下坡。这两段路一共要经过大约108个电线杆,每一个电线杆都有编号,想知道距离上雨崩村还有多远,只要看一下电线杆编号就行。这一路,没有任何景点,而且一路上都是尘土飞扬,队伍后面的朋友,要吃进灰尘。徒步的路上,会有无数的路人,为你竖起大拇指。会有无数的路人,为你加油!好多朋友说我,居然背着三脚架来徒步雨崩,本人表示就算换洗衣袜不带,三脚架必带,摄影爱好者精神支柱啊!

徒步上雨崩村的路上,遇见了两男一女,那个女的便是雅丽,一个背着超重登山包的女生。那个时候,我认为能够来雨崩的都是女汉子。

每次提起雅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的那个超重的登山包。当朋友帮她背登山包的时候,雅丽简直身轻如燕、箭步如飞。

一路上,极度的兴奋的我,总是走在最前面。在这片草地上,小憩一会,补充水分,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才发现我们的大部队。

• 门票价格:套票230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雨崩村
  • 简介:梅里雪山脚下古朴原始的藏族村寨,拍摄神女峰的绝佳地点之一。 梅里转山的必经之地,也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在神瀑沐浴圣水,在冰湖触摸千年冰雪,感觉非常神圣。

终于,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我们抵达上雨崩村,入住梅朵青旅。雨崩村坐落于梅里雪山脚下,简直就是世外桃源。但这个世外桃源,可挑剔的地方太多了,比如:联通全部没信号,移动偶尔只有一格。热水是晒出来的,阴雨天没热水,洗漱晚者没热水。洗澡、厕所简陋,用木板搭建而成,可知其密闭性。唯一欣慰的是,来雨崩驴友多了,不想几年前只有粑粑和藏餐能吃。

君君同学,这只狗狗想不想带龙桥的那只?

记得出来旅行时候,新买的鞋子。离开广西的时候,新刷的鞋子。现在居然成了这个样子= =,等我搭车到西藏的时候,终于光荣退役了。

第22天

冰湖

第二天,我们5组小队正式成立,一起向冰湖出发。小队成员:小林、雅丽、花瑶、岚岚、奥彭。冰湖一行,要翻过两座山,路上风景很漂亮,特别是笑农大本营和冰湖。在雨崩,可以随处看见经幡、转经筒、玛尼堆,成为雨崩一到亮丽风景线。

我们三个同时被“偷拍”,还是在正面,完全没有发现。一个摄影,一个玩手机、一个喝水。

岚岚,和花瑶一起穿着白族服装,很搭。后悔,当初在大理,没能买一件民族服装。

冰湖路上,只有一个休息点,而且没有卖东西的地方。相比,与进雨崩的人要少了好多。

休息时间,5人小队自拍模式开启,从左到右分别是: 【雅丽、小林、岚岚、花瑶、奥彭。】

闲暇时间,我拍了几组微距:

经过短暂的休息过后,小队在一次踏上旅程。

当我们抵达冰湖的时候,小林总是最慢的一个,外加他老是拄着登山杖,雅丽给他起个外号:老爷爷。

第23天

• 门票价格:套票230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雨崩村

神瀑一行,是雨崩距离最短的一段,也是最轻松的一段。神瀑在山上,这次虽然没有翻山,但一路大部分还是上坡。早上,我们在上雨崩村,享用了雨崩最经典的食物--粑粑。是新做出来的,不得不说,真的很好吃,等凉了之后,口感会明显的下降。

享用早餐后,我们拿起全部的行李,向下雨崩前去,入住神瀑客栈。

存放好了行李后,我们小队向神铺出发。这次我们小队,新来个成员--小雅。虽然之前无数次遇见,这次终于加入了,我们的大家庭。

看了这张图片,你还有什么理由说,徒步雨崩会很辛苦。徒步雨崩,也再也不是成年人的专利。

身边的朋友,其实懂摄影的真的很少。上图蓝衣服大哥,超级会拍小人国。如果你认为,下面这张构图完美的话,你就大错特错了。其实是我后期裁剪画幅得来的,二次构图的图片,在雨崩的比例占据80%,当然代价就是画质和卡片一般。这一次,发原图给大家,就是第二张这张的原图。

我们陆续抵达神瀑,当然第一个抵达自然的我。接下来是雅丽、花瑶、岚岚、小雅,当然最后一个是小林。

看见两个刚相识不久的女生,却能摆出很“搭”的POSS,让我想起来,闺蜜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第24天

尼龙

早在徒步尼龙之前,就听说很多关于路上的版本:

花瑶版本:路上两侧都是悬崖,没有护栏道不足1米,经常落石。

小雅版本:一个女生徒步尼龙,后来哭了,说是对自己生命不负责任。

雅丽版本:一路都是下坡,走起来很轻松。

我的版本:尼龙是雨崩,沿途景色最漂亮的地方。

亲身体验一下后,可以说是所有版本综合。但路上绝对没有 ,传闻中那么险峻,比传闻中还有漂亮。超级推荐出雨崩走尼龙,除了遇到极其大的风和暴雨,否则放心的去吧,很安全。徒步尼龙,只遇见一次当地居民,没有驴友,真的不知道多少人,错过这么美的景色。

一颗大树挡住了线路,我便偷拍”雅丽“跨树,更巧的是,在这个地点,我也被雅丽”偷拍“了,当时真的完全不知道。

本想靠广角镜头畸变,拍一个超大的驴头,可走近驴突然站起来,雅丽急忙叫我小心,胡乱拍下这样,距离不是很近,但的确有一部分畸变。

尼龙沿途,一边悬崖,一边山体。放心的去吧,这一段我都是用跑的,很安全。

尼龙河的水就是神瀑流下来的,一路上一直沿着河道徒步。

梅里雪山徒步攻略图,上面有好多没开发的路线,有好多不知名的雪山。

小林和雅丽,拍下方的尼龙河,真里真的很美。图片完全感受不到的景色,听不到波澜壮阔的尼龙流水声。

接下来几张图片,便是“游客”所谓的不到1m“险路”,放心的去吧!我们不是游客,是驴友。

尼龙桥,在网上看见过很多次这个桥。听说桥面很摇晃,我完全在上面跳跃。走过尼龙桥,就是徒步雨崩终点。

• 简介:观看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的推荐位置。

之后我们包车,前往飞来寺。一路上,旁边又是没有护栏,陡斜的山体,在一次体验”小心脏“蹦蹦哒的感觉。

再见了,雨崩!随后和小林,在飞来寺门口相拥告别。

离开

2014年6月11日,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云南,或许是舍不得路上的伙伴们。 --Alan

第25天

四川行程总览

六月的四川

这个时候是“醉”爱下雨的稻城亚丁

这个时间是“醉”淡忘的新都桥理塘

这个时刻是“醉”少人来的康定泸定

这个时光是“醉”不漂亮的四川成都

如果这里依然美丽

那有什么理由拒绝

粗发吧!我却在路上“囧”事不断。

【稻城】买不到班车票,只好搭车去成都。去上山拍星空,却是个大阴天。

【亚丁】一天几场雨,离开亚丁再也没下过雨。我的小花伞遗忘在班车上,丢失。

【康定】搭车半天无果,最后放弃塔公草原。反向搭车,立马就成功。

【泸定】康定寄存行李,不得不搭车返回康定。泸定博物馆却因节假日休息。

【成都】凌晨两点搭车结束,叫醒睡梦中的小月,拿错车主的行李,半夜等车主回来。

一路上!却因“囧途”变得丰富多彩。

成为“醉”难忘一次旅行!

关于时间:6月11日-6月18日

其实这个时间,我应该是在学校毕业的,只是在香格里拉接到导员的电话,了解到我在毕业旅行,说是可以晚一个礼拜回来。于是我有两种方案,一种是回丽江,接着游云南。一种是去四川,游稻城亚丁。最终我选择了第二种,只为看一下传说中的318国道。

关于人物:Alan 鹏友 格格 子配 小月 峥峥 萍萍 大叔

这几位伙伴是在稻城班车上认识的。一路走来总共认识41位新朋友,如果你想问我如何在路上交朋友,或许我真的不知道,因为我总是被捡的那个,要是说有什么窍门,那么就是一个去旅行。

关于花费:800元。

数额没有统计,也没有觉得是在穷游,旅行与花费并没有直接的关系,重要的是有一颗想走就走的心。非要说担心花费的问题,也就剩下怕买不到打折机票。

关于住宿:稻城住蒋三哥民居,亚丁住尼玛民居。其他地方,一抓一大把的住宿。

关于器材:相机:尼康d7000 镜头:18-105 三脚架:E-1004 无线快门 各种滤镜。

关于后期:这次游记部分用美图,调自己喜欢色调,裁剪、并加水印logo,少部分用了特效。有的用了PS CS后期,曲线、模板。写过这篇游记后,发现运用PS越来越快、越来越顺手。其实PS是非常简单的一个软件,并且和美图更是天壤之别。PS难点是,你需要更多的细心、更多的耐心,修饰图片,期间甚至花费几个小时。

关于搭车:其实这次搭车,迫于无奈,只因为稻城-成都的班车没票了,只有两天后有票。由于我毕业时间紧迫,伙伴们也不打算在稻城等两天,我们5人决定搭车。这是我第一次搭车,从此格格开始几个月的搭车之旅。友情提示:某某某,请照顾好身边的女生。【更多搭车信息,我会在青藏搭车之旅写到,这里不详细介绍了】

稻城
  • 地址:四川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
  • 简介:稻城是崇高的神山圣湖,这里是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这里是最后的香格里拉。

稻城是一个县,被誉为最后的“香巴拉”。稻城和亚丁,其实是两个地方,亚丁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稻城可以在小镇里转转,围绕小镇有许多白杨树,之后便是野外的风光,进稻城会看见一个白塔寺院,已经成为稻城的标志。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
  • 简介:十大徒步线路之一,朝觐“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

亚丁本身其实个村子,叫亚丁村。现在亚丁通常指亚丁景区,也被称为最后的“香格里拉”“蓝色星球最后片净土”。亚丁景区其实非常大,而开发只是当中极小的一部分,经常听说有驴友去里面徒步,可以徒步到泸沽湖。另外,不要和云南的香格里拉弄混,香格里拉镇=亚丁景区,香格里拉县=迪庆藏族自治州。

一路上,我各种偷拍。而她们喜欢自拍,经常的叫我,一开始不好意思,后来慢慢习惯了。现在写游记,才发现自拍图片忘记要了。伙伴们不太会用单反,所以我自己照片却没有几张。

路上经常遇见的团体,他们也是自己组建的队伍,第一个男的还是个外国人。welcome to china

经幡随风飘扬,每次摆动都是一次祝福。

看见这张图片,想起来一个笑话,关于格格和鹏友在超市。【我要开始爆料啦】

格格:我要喝酸奶。鹏友:不给买。格格:你怎么这么小气,我只想喝个酸奶。鹏友:就是不给买,不给买,不给买。【众目睽睽之下闹了好久好久...旁边顾客看不下去了】

顾客:这个男的也够抠的!女友想喝个酸奶都不给买。

鹏友:不是!他不是我女友。【鹏友委屈回答到】

顾客:为了酸奶,女友都不要了?于是,发生了接下来的一幕。他们抱了一堆吃的,回来给我们分享。其实,鹏友一路都非常的大方,外号称”土豪“。只是喜欢和格格闹而已。

或许,你们会认为鹏友喜欢格格。

其实不然,嘿嘿!你们,脱离大部队了。搞小团体啊!

从此,格格:我不喜欢喝酸奶,子配喜欢喝。【高明】

格格,鞋带开了!你造【知道】吗?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亚丁景区内

我们小队第一张合照,合照过后离开下棋雨来。

第26天

• 门票价格:含在亚丁景区套票内:150元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亚丁景区内央迈勇神山山坳处
  • 简介:坐在牛奶海边,看着碧蓝静谧的圣湖,心旷神怡。

第二天,我们向无色海和牛奶海出发。

藏族小朋友,帮我收起了三脚架,还要过我的相机,“咔咔咔”按个不停。

我们小队和圆圆朋友的合照,记得当时圆圆让我吧照片,发给她。后来,忙着毕业,忙着旅行,到底有没有发给她,我已经记不清了。【如果没法,圆圆看见游记得算我要照片】当时,大叔也让我把图片发给他,他只给我一个E-mail,图片在几个月前已经发过去了,希望你能收到。

• 门票价格:含在亚丁景区套票内:150元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南面(位于仙乃日与央迈勇之间)

【五色海】一路上,各种下雨,各种难走。为了美景大叔,还摔了两个大屁堆。

偷拍他们看五色海,当发现我偷拍的时候,立刻摆出poss。

徒步返回沿途美景

伙伴们,已经累的不行了。只有我精神焕发,放弃了已买好电瓶车票,徒步回去。

朦胧效果,猜到怎么拍的了么?没错,对着滤镜哈气。【友情提示:不要对着昂贵镜头】

路上,为了不拖累小队,很少用三脚架自拍,现在一个人自拍两张,很是喜欢。

路上的景色,真的很漂亮,唯一缺点就是景色单一。

高原上的杜鹃花。

高海拔没有一点不适,该跑跑该跳跳。

对着太阳不得不使用小光圈,滤镜上灰尘立马清晰可见。

第27天

返回稻城

再一次回到稻城,大叔想看一下高大的白杨树,我陪他同去。但看见的是新载的小白杨,或许若干年后他们也会高大挺拔。稻城另一边,确实有很多高大的白杨树,只是忘记拍照了。

看完白杨,我和大叔在稻城周边走走。

稻城亚丁

我和大叔第一次单独合照。

晚上,蒋三哥免费开车带我们看星空。可是,天气却不给力。我的星空,我的银河。

这张图片和其他的色调不一样,是因为我开了闪光灯。人半透明的原因,想必大家也知道了吧,闪光灯过后人立刻跑开。【很多人利用这个办法拍星空】

当乌云完全遮住夜空,女鬼出来了。

晚上,在马蜂窝查路上好玩的地方,并做好搭车路线。搭车原因则是,班车没票了。搭车分两组:鹏友和子配一组,Alan、格格和小月一组。原因是,我毕业日期将近,要是我离队的话,剩下两个女友至少有个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给某某某和子配个机会。【更多搭车信息,我在青藏搭车之旅写到】

天空中洁白的仙鹤,

请将你的双翅借我;

我不往远处去飞,

只到【理塘】就回。

--选自《仓央嘉措诗集》

理塘

仓央嘉措一生从未去过理塘,理塘却是他喜欢人的故乡。希望你有仙鹤的翅膀,飞向理塘。

关于康定:康定本身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却因一首《康定情歌》名声远扬。时间充足可以在这里随便逛逛,吃吃当地特色小吃,而我也第一次在这里吃的枇杷。

我在大卡车中,各种拍照。后面的卡车,格格在上面。

一路上,各种弯路,各种蓝天白云!

山路十八弯

折多山,四川第一山。

让我们免费搭车的司机大哥合影,司机大哥年纪已经很大了,看起来却没比我们大几岁。

关于泸定:第一次了解泸定,是在书中的课本里。由于《飞夺泸定桥》这段深刻的历史,让这座平凡的小镇变得不在平凡。

泸定桥

对面赶来的彭友和子配。

在广场上,格格认的干女儿,还拉着她去跳舞。话说,人家里人同意了吗?你确定没把你当成人贩子。

信誓旦旦搭车去,有三个美女在,不愁没车“搭”。

在成都,凌晨两点搭车结束,叫醒睡梦中的小月,她不小心把车主的包拿了下来,之后便是一片自责,而我也没能及时发现。希望车主别以为我们是小偷才好,包里只有一件衣服,和一些洗漱用品,没有其他贵重物品和更多车主联系方式。如果车主能够及时发现,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在原地等车主回来。可是,等了两个多小时无果。当时,我记得车主车牌号,第二天去派出所报案,由于包里没有贵重物品,警察让自行解决。随后只得到两个电话和一个地址,一个是卖车的电话,已经联系不到车主,另一个已经是空号了,地址是外地,我们打好快递,希望车主能够收到。【永远记得那天半夜焦急等车主回来】

搭夜车主要原因,十六岁藏族司机,开的超重的大货以30迈前行,又遇到各种堵车。直接原因是我毕业日期将近,朋友才没有更改行程,一片感激啊!

终于在毕业前一晚抵达学校,结束【广西】【贵州】【云南】【四川】的旅行。

如果,你想问哪一个是我?最黑的那个!

下一站?我会在哪里?

我不知道,总之身体和灵魂总会有一个在路上!

稻城
  • 地址:四川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

看完白杨,我和大叔在稻城周边走走。

第28天

沿途搭车美景

晚上,在网上查路上好玩的地方,并做好搭车路线。搭车原因则是,班车没票了。搭车分两组:鹏友和子配一组,Alan、格格和小月一组。原因是,我毕业日期将近,要是我离队的话,剩下两个女友至少有个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给某某某和子配个机会。【更多搭车信息,我在青藏搭车之旅写到】

天空中洁白的仙鹤,

请将你的双翅借我;

我不往远处去飞,

只到【理塘】就回。

--选自《仓央嘉措诗集》

我在大卡车中,各种拍照。后面的卡车,格格在上面。

一路上,各种弯路,各种蓝天白云!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泸桥镇泸定桥广场西100米
  • 简介:亲自走过当年红军冲锋过的泸定桥,感受它的惊险。

第29天

抵达成都

如果,你想问哪一个是我?最黑的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