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三月的乍暖还寒

攻略   >  圣托里尼旅游攻略   >  希腊·三月的乍暖还寒

• 出发日期/2013/03/16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蜜月 美食 购物

前言

三月的希腊并不是旅游旺季,十几度的天气和不小的海风仍然挡不住向往已久的心。果断的放弃了海岛游,期待一次不一样的旅行。自然的美景、人文的风光,在希腊,一览无余。做足了功课,似乎一切都在意想之中;而处处不在的小惊喜又让整个旅程跳出了意料之外。

因为是第一次去欧洲,还是非常兴奋激动滴~但是也正是因为第一次去,所以我们选择了跟团,凯撒国旅提供的希腊十日游和我们的时间计划相当吻合,所以当即决定参团。虽然是跟团,但是我们还是买了两本关于希腊的书做做功课。其实一路上让我们操心的事真的很少,凯撒的团质量很赞!

去程和返程都乘坐的艾提哈德航空公司的航班。虽然要在阿布扎比转机,但是整个行程的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这次飞行直接使我对中东充满了兴趣,第二年去了迪拜和阿布扎比,有机会也来分享,非常有趣的文化和风景。可圈可点的是飞机餐还是不错的,有三种选择:包括鸡肉、鱼肉和素食。这可谓是素食者的福音啊。

从雅典到圣托里尼往返乘坐了爱琴海航空,飞机不大,由于飞行时间不长也算比较舒适。

当地交通主要就是旅行社的大巴啦,这就是跟团游的一大好处,不用为当地交通发愁。

航班信息~北京到雅典往返

航班信息~雅典到圣托里尼往返

阿布扎比机场~非常有趣的设计

阿布扎比机场~登机指示牌

阿布扎比机场~旅游手册

阿布扎比机场~艾提哈德航空的飞机

由于是随团,住宿这方面没什么选择。不过好在旅行安排的住宿很好。在雅典住的St George Lycabettus Hotel就在雅典的最高峰里卡维多斯山脚下,从酒店房间的阳台和酒店的餐厅都可以看到卫城。我们在雅典的最后一天还早起去登山了,非常方便,在里卡维多斯山顶俯瞰雅典,美不胜收。在圣托里尼的著述是DANA VILLAS,一家非常赞的别墅式酒店。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悬崖露台可以欣赏海景。

St George Lycabettus Hotel~从酒店房间的阳台上遥望卫城

St George Lycabettus Hotel~酒店的小阳台

St George Lycabettus Hotel~餐厅的露台俯瞰雅典的风景

St George Lycabettus Hotel~酒店大堂的面具

DANA VILLAS~套房

DANA VILLAS~套房客厅

DANA VILLAS~套房卧室

DANA VILLAS~套房客厅的装饰

我们是随团所以签证可能会相对容易一些,不过也提交了很多的文件。

1.护照尾页需持照人亲笔签名;有效期需至少半年以上;护照至少有2页供使用的签证空白页;如有旧护照必须全部提供。

2.3张 近6个月内拍摄的白底两寸(3.5cm×4.5cm)相片。

3. 正反面复印件,内容必须清晰。

4.请提供本人所在户口本上全体成员每一页的复印件,如集体户口,提供首页及本人页即可。

5.在职人员单位提供资料:英文派遣信原件 (1)用公司便笺纸打印,上面有公司地址、电话号码、传真号码等联系信息(2)内容需有:a、申请人的护照号码、出生日期、职务、薪酬、入职时间;b、出发时间、目的以及行程;c、保证申请人会遵守目的地法律并按时回国。(3)落款处打印签字人的姓名拼音及职位,加盖公司公章及签名。

6.个人财力证明:近半流水账单,银行存折复印件 您或配偶名下的银行流水账单或活期存折原件及复印件(如只有银行卡,需去银行打印最近六个月的流水对账单,加盖银行章),可提供多份账户或存折,房产证,机动车所有证明等。定期的也可做辅助财产作为资料提供。

橄榄、橄榄还是橄榄,希腊非常适宜种植橄榄,所以每道菜基本都有橄榄。味道倒是不错的。我们回来的时候还带了很多橄榄油,送给亲友,品质非常的好。另外希腊的羊肉也是不错的,只是做法可能国人吃不太习惯。感觉有膻味儿。

虽然是跟团,但是我们此行是无购物的。谁知道全团10个人最后都想去买东西。我们是回到雅典的最后一天一起到购物街的。话说欧洲的奢侈品真心比国内便宜很多。而且希腊有退税政策,基本可以退税11%左右。比如我买的一双TOD'S豆豆鞋,国内奥莱要3000+,在希腊买的价格退税后大概1500左右。另外呢就是follie follie的手表啦,这是希腊的本土品牌,真心挺便宜的,一两千人民币就能买一块很不错的啦。纪念品和伴手礼随处可见,但是要注意的是看上的如果价格还好的话就当场拿下吧,因为过后可能就没有了呢。

Ermou大街

此行的团费是17,000每人,其实在圣托里尼的三天是自由行的形式不含餐。总体不算购物的话大概需要18,000左右。

第1天

• 电话:+30-21-07277000
  • 地址:Akadimias 49, Athina
  • 简介:希腊有名的大学,欣赏庄严典雅的“新古典主义三部曲”。

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空中跋涉,终于在下午一点到达了雅典。降落前,忍不住打开相机拍上几张。一个月前的希腊暴雨,两周之前的欧洲大雪似乎与我们无关,但也许只是难得好天气。期盼夹杂的小小的担心。

到达雅典,马不停蹄的参观了国会前的卫兵换岗仪式、雅典大学旧址、科技馆、图书馆。湛蓝的天空,有点刺眼的日光,雅典娜、阿波罗、苏格拉底、柏拉图,是的,这就是希腊了。

从飞机上俯瞰雅典

国会广场

国会广场的卫兵

柏拉图像

雅典街景

第2天

阿拉小镇

来到希腊的第二天,开始了略显疲惫的旅途。一路向北,天气也渐渐的阴沉了起来。三个小时的车程,将近三百公里的路途,终于到达了这一日的第一个小小景观-阿拉小镇。冬天这里是滑雪的圣地,直到三月雪还没有融化。只在此享用的悬崖边的午餐便匆匆前行了。这里距早有耳闻的德尔菲只有二十来分钟的车程。是的,马上就要到达世界的中心了呢。传说中,宙斯为了确定世界的中心,从东西两端放飞了两只神鹰,它们相遇的地方则是世界中心。两只神鹰在德尔菲相遇,而这里也就成了了“世界之脐”。

一路向北,赶往阿拉小镇。

远看阿拉小镇。天气阴。

阿拉小镇街景

三月的北方还是有些冷

阿拉小镇街景纪念品商店

三月的花或是开了或是含苞待放

德尔菲博物馆的周围到处是猫,很萌、很可爱。

山为什么是灰色的?因为满是橄榄树!

德尔菲博物馆的宝物-斯芬克斯

德尔菲博物馆的宝物-太阳神阿波罗神像 (木质+金箔)

德尔菲博物馆的宝物-世界之脐

德尔菲博物馆临摹的小朋友

难以想象,这尊神像是用青铜铸造的,工艺精湛到可以看到人物的睫毛。眼白是用猪骨雕成的,眼球则是鱼眼。它如何被保存至今仍然是个谜团。

神殿的周围

通往神殿的路上

阿波罗神殿

德尔菲歌剧院

在山顶

德尔菲博物馆的周围到处是猫,很萌、很可爱。

第3天

梅黛奥拉

离开德尔菲,夜宿卡兰巴卡镇,祈祷明天是个好天气。

果然,不负众望,刚刚六点多,晨光便透过窗帘倏的溜了进来。

梅黛奥拉之行必定是本次行程中的亮点之一。那些悬在半空中的修道院,修道士们最原始的生活方式无一不是令人叹为观止的。梅黛奥拉(Meteora)其意为“悬在半空中”,希腊正教的修道士们在这里保护并延续着他们的信仰。相传,梅黛奥拉曾经是片海洋,地壳的运动使这里形成了如今这般的喀斯特地貌。高山巨石上的修道院是修道士们用最原始的方式开凿台阶攀上巨石的顶端修建起来的。建成了修道院,他们便一点一点毁掉来时的台阶,永居于此。

盘山的公路早已修成、游客们也时来打扰,可是修道士们还是延续着最原始的生活方式,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不借助现代化的交通工具,依旧用一根绳索垂下山崖获取日常所需。如果这绳索在半空中断掉,则证明修士的修为已到,被上帝召唤去了。写到这里,不禁困惑了,信仰到底是个怎样的东西。

卡兰巴卡的好天气。

悬在半空中的城堡

看到隐隐约约的那根细铁丝了吗?修道士们用它来往于山下和修道院之间。

第4天

• 地址:Santorini 847 00希腊
  • 简介:FIRA所拥有的许多酒吧和咖啡馆实际上是在火山口,沿着火山口,许多地方实际上是内置的洞穴房屋。因为火山口有严格的法律禁止喧闹嘈杂,所以clubs是在室内。 海滩酒吧结合了泳衣与沙滩排球。

之所以三月是希腊旅游的淡季,我想和不能下海游泳有着很大的关系。三月的圣托里尼依然只有十几度的温度,还可能可能有高达十级的海风来袭。到圣岛的第二天,我们也真正的见识了海风的威力,还有被风卷起的几米高的海浪。但这也未必是坏事呢,圣岛第三天,天和海都被风吹得出奇的蓝。天蓝、海蓝、房顶的蓝色,配上希腊冬春季节才有的景观色-绿色、峭壁上的白色小屋,一切近乎完美了。

我们住在距离FIRA镇中心不远的Dana Villas悬崖酒店,这可谓是此行的惊喜之一。酒店建在几百米的悬崖上,几乎每间房子都有自己的小院,面朝大海。每每推开房门的那一刻,看见那片蓝色,心情也就顿时开朗起来。酒店房间很温馨,有客厅和卧室,竟然还有开放式的厨房。于是,早早的在超市采购了果汁和意面,自己做上一顿不算丰盛的晚餐。

到达圣托里尼的第一餐

房间露台的躺椅

这只猫叫DANA,守在门口等着我们喂吃的。

我们叫它沙丁,真的是不请自来的不速之客。

看看没人阻拦,沙丁安然的进屋躺下了。

也许是果汁,也许是酒吧。

偶遇

橘子熟了

第5天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其实圣岛不大,而且建筑风格统一,蓝顶教堂、白色小屋与天蓝海蓝交相辉映,怪不得人都说这是一个把全世界的蓝色都用光的地方。随手一拍即是美景。天蓝、海蓝但是风很大。

上午探访了国家地理杂志上的蓝顶教堂,下午到OIA小镇看日落。只不过忘了带相机。OIA的商户还没有全部开业,晚上的风也稍稍有些冷,不过一万浓汤下肚,全身就暖和了起来。

蓝顶教堂~可惜有雾

遥望

探访红沙滩

探访黑沙滩

沙滩上睡觉的狗

好沉的一直猫。只有我一人高兴,猫和主人貌似都很生气(⊙﹏⊙)b

最贵的一顿午餐

悬崖上的小镇

OIA

随处可见的蓝色和白色

夜幕下的小镇

冷落日的狗

第6天

在圣岛的最后一天,我们计划乘船到火山岛。从悬崖到港口,骑驴,下山着实不舒服。但是这又何妨呢?满眼的美景足可以让人忘记一切。

一早出门就遇见了艳阳天

乘驴入口

悬崖下的一片蔚蓝

乘船

火山岛上竟然长出了蘑菇

下水游泳的西方人

逛逛超市,准备回去做顿晚饭

晚餐

在沙发上熟睡的猫

再见,圣岛。

第7天

• 开放时间:according to programme.
  • 电话:+33-0-4 93 92 83 00
  • 地址:1 Esplanade Kennedy, Nice, France
  • 简介:“卫城”是由几座建筑构成的建筑群,是尼斯的会展和会议中心。

希腊之行的最后两天是在雅典度过的,卫城、宙斯神殿是一定要去的,卫城博物馆也是必游的景观,就像到北京一定要去故宫转转一样简单。雅典的天气很好,到处都是清透的颜色。这个三十年没有工业的国家,必定不知雾霾为何物吧。再者,有神灵住过的地方也必定是美好的。

宙斯神殿

神殿脚下的猫

通往卫城的观光小火车

近观卫城

遥望

雅典街景

海边的晚餐

青春不老,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