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大别山

• 出发日期/2015/06/19

• 玩法/自驾

前言

想去大山里看看,都说风景在路上,或许不走高速,可以随时停下欣赏。

本人老男人一个,车空3座,有意同行请加QQ3127186526  留言“看风景”

费用AA,油费路桥费可以算我的

第1天

武汉-黄冈薄刀峰景区

武汉出发,全程约189公里约需3小时30分

线路详解:

1) 沿武英高速公路,行驶约118.2公里,靠右进入匝道 收费路段

2) 沿匝道,行驶约1.1公里,直行

【价格】238-498

【地址】罗田薄刀峰风景区内近鹤皋古街

【电话】0713-5109333

【其他】免费Wifi 免费停车 游泳池 健身房 商务中心 会议室 中餐厅 西餐厅 医疗支援 邮政服务 叫车服务 房间消毒 租借笔记本电脑 婚宴服务 叫醒服务 洗衣服务 送餐服务 旅游服务 租车服务 专职行李员 擦鞋服务 行李寄存 票务服务 有电梯 前台保险柜 免费旅游交通图 茶室 商品部 安全消防系统 大堂吧 公共区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 酒吧 大堂免费报纸 无烟楼层 无障碍通道 行政酒廊 24小时热水 大堂提供上网电脑 宴会厅 棋牌室 卡拉OK厅 台球室 SPA 足浴/足疗 乒乓球室 网球场 休闲会所 篮球场 歌舞厅

第2天

• 开放时间:7:30-10:30(3月-10月);8:00-17:30(11月-次年2月)
  • 地址:黄冈市罗田县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薄刀峰景区

睡到自然醒,天然氧吧去呼吸……

大别山主峰天堂寨之西,与之对峙的薄刀峰,是罗田县乃至鄂东有名的避暑胜地。它由数十个群体山峰组成, 主峰大弧坪海拔1404米。东西宽约10公里,南北长25公里面积约30平方公里。历史上原名鹤嗥寨。因其高耸入云,取"鹤鸣于九嗥,声闻于天"之义而史之。山势南北走向侧看形如薄刀。横看如雄狮虎距。极顶望中州。并江南近地,江淮河汉,朗若列眉。远瞻群峰重叠,近山始知山形奥折,奇峰峭壁,高路入云,且层峦复涧,奇花异木,鸟语花香,瀑布垂空,林涛海浪,旖旎风光,迷人景色使人流连往返。东望天堂寨,旭日林涛,可瞻南宋抗元民族英雄傅高始建的古寨雄姿;西望龟山北露,可吊西阳峦人争斗东山的古战场;南赏鸡鸣、狗耳尖山的挺拔苍秀;使人回味清乾隆重马朝柱起义,军运时鸡鸣犬吠的传闻;北睹青台关、栗子关,可遥祭当年革命军围?quot;李老末"和抗日烈士"万人墓"的英魂。 薄刀峰景区以峰险、石怪、松奇而见长① 峰险:薄刀峰原名鹤皋峰,因其峰高耸入云,鹤鸣九天,声闻于外而名之。诸峰中部的牛脊岭,山峰奇拔,形如薄刀刺天。"身入云霄足压刃,下视青天万里开;尽腾莫讶不知险,曾观仙境下凡来"。② 石怪:薄刀峰石景以卧龙岗为最,此处怪石嶙峋,百态千姿,山作屏风石作台。螃蚌石含珠吐玉,笑天哇(石)仰天长笑,犀牛石望月思乡。"鬼斧神工施巧幻,猿梯鸟道绝尘寰"。③ 松奇:薄刀峰贫瘠的裸岩地貌是奇松的生长之地,由于长期受风力的影响,使之形成独特的形态。峭壁间,陡崖上,黄山松饱经风霜,傲首从容。或如孔雀开屏,或如神鹿回头,舒展洒脱。迎风摇曳 ,可谓奇观。

薄刀峰是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海拔1404.2米,景区面积3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8%,全年平均气温为16.4摄氏度,堪称人间天然“氧吧”。

景内山峰奇秀、植被蓊郁、气候宜人,是游客感受原生风情,体验大自然古朴气息,享受神秘野趣的天赐胜地。主要由卧龙岗、圆梦谷、锡锅顶三大主题游览区组成,形成了红色旅游、民俗文化、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等多个的主题功能区。

观大别奇松——华盖松,顶如滑盖,姿态奇美;黄山松饱经风霜,傲首从容;孔雀松,逆风伸展,苍劲而不失妩媚;北斗七松,沿山峰顺风势生长,舒展洒脱。

叹天成薄刀——天成薄刀峰,刀峰卧龙岗。有人如履平地,胜似闲庭信步;有人行走刀峰,挑战自我征服世界。不管你是那一种,只要你不甘平庸,就该到薄刀峰,感受来自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闯独尊三关——英雄关:放眼江湖谁与争锋,举世称英雄;美人关:英雄难过美人关,侠骨柔肠情难断;天子关:巅峰之美多旖旎,天子弯腰天子关;独尊三关豪气荡,回首敢将天子傲。

罗田薄刀峰大别山度假酒店

玩好、吃好、休息好

第3天

黄冈薄刀峰景区-湖北大别山主峰景区

全程约40公里大约1小时40分(山路)

1) 沿道路,行驶约15.2公里,右前转进入鸠兹大道

2) 沿鸠兹大道向东南,行驶584米,直行进入X307

3) 沿X307,行驶约1.8公里,左转

4) 沿道路,行驶约21.7公里,到达目的地

• 地址:黄冈市英山县大别山主峰风景区

湖北大别山主峰风景区位于鄂东北英山县境内北部,大别山南麓,国家级森林公园,温光同步,雨热同季,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境内森林覆盖率达96%,森林生态系统保存完整,动植物种类丰富。现有植物1105种,动物344种,是全国七大生物基因库之一。 大别山横亘中原,逶迤千里。海拔1729.13米的大别山主峰天堂寨座落在湖北大别山主峰风景区境内,一柱擎天,雄奇险峻,气势磅礴。湖北大别山主峰风景区主要由中原第一山——大别山主峰天堂景区、华中第一谷——龙潭河谷景区、南武当武圣宫景区、石鼓神庙景区和中心综合服务区等五大特色景区构成。 这里还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刘伯承、徐向前、徐海东、张体学、皮定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转战于此。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在这里谱写了血与火的壮丽史诗,更使大别山声名远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