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台湾环岛游

• 出发日期/2013/01/12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环游 温泉

前言

在台北世新大学做交流生一共待在台湾141天,每日都抑制不住想出去走走的冲动,纵使这样还是遗憾地没有玩遍整个台湾。寒假的开端妈妈来自由行了,这也是第一次和妈妈单独出游,两个人环了台湾西部半个岛,不包括机票共花费一万RMB左右,拍了10G多的照片,走过了台北、宜兰、台中、南投、嘉义、台南、高雄、屏东等县市,留下了十天珍贵的回忆~

因为此行的时间是一月中下旬,正赶上北部雨季以及冬天寒流频繁的时期,所以只能避开了天气比较不稳定也是最美的东部,选择了较多中南台湾的景点。不考虑天气当然是台北→清境农场→阿里山→小琉球→垦丁这样玩比较顺路,但由于到的前几天中部北部都有降雨,加之阿里山、清境农场海拔较高也容易下雨,只能依着天气把行程改成了台北→台南→阿里山→嘉义→台中→清境农场→高雄→小琉球→垦丁→台北→宜兰。

会是有点绕路并且使得全程比预计减少了一天,但无论在山上草原还是海边都有阳光灿烂温度宜人也是值得的。

第1天

• 地址:台北,士林区,中山北路四段16号
  • 简介:台北救国团剑潭海外青年活动中心近八年来每年均获得ISO9001:2008的质量认证,已是重要会议及活动的指定地点;腹地约五公顷,建筑本体是由名建筑师朱祖明,融合现代与传统美学所设计,使场馆风貌各异其趣,有玉玺、宫

前夜妈妈抵达台北桃园机场,我们住在士林区的救国团剑潭海外青年活动中心,离捷运剑潭站较近,外部环境不错,从捷运剑潭站去北投、阳明山、故宫、淡水、关渡等都较方便。

剑潭青年活动中心属于饭店兼青年客栈,在房价甚高的台北市算是便宜,但和其他旅游地区诸如南投花莲宜兰还是没法比。

他家的网址是救国团剑潭青年活动中心 不错的地方,很适合学生集体出游或家庭住宿。

台北是全台湾旅行景点最多也是交通最方便的城市了,主要是因为较完善的捷运系统,全台湾只有台北和高雄有捷运呢。建议办一张悠游卡,节省买票时间,如果是交流生学生证还能打八折,悠游卡还能在seven使用,很多公司的员工卡也具备悠游卡功能(我的电视新闻课老师不断跟我强调这个)。

台北救国团剑潭海外青年活动中心(Chien Tan Overseas Youth Activity Center)图片

这是学生卡,我离开台北时都没舍得退掉,有100nt押金的。

昱厨海鲜餐厅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107号4F (首都大楼)
  • 电话:02-2772-1369
  • 简介:昱厨海鲜餐厅是一个有高价位、有包厢、可刷卡的海鲜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生菜虾松、生鱼片、上汤鱼翅、竹笙汤、生猛活蟹

第一天在台北下了大雨,我们改变计划决定直奔台南,上午去了捷运台北车站和忠孝敦化站3出口旁的明耀百货逛了逛,在那附近一家台菜店用了午餐,叫做昱厨,环境甚好,菜色正宗精致,很是享受。

台湾海鲜可新鲜也不贵~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然后我们到了台北车站~台北车站算是全台北人流量最大的地方之一了,包括台北车站捷运站、台北客运站、台铁车站、台北高铁站都在一起,还有微风车站——台北最大的小吃广场以及诚品书店站前店、各种伴手礼商店,装潢也很大气干净哦。

虽然圣诞节已经过了半个月,台北车站售票大厅里从十一月起的圣诞树还没移走,看过三次了还是觉得很激动。这儿定期都会有不同展览的。

交通方式

从台北到台南的交通方式大概有这几种:

1. 高铁1350nt(学生、团体、爱心有优惠,不过还是很贵啦)1hr45min

2. 自强号列车 738nt 4hr20min

3. 莒光号列车 569nt 5hr55min

4. 客运平日360nt,假日220nt 四五小时

我们选择了最快的高铁,不到两小时就到了,环境和速度都与和谐号动车一等座差不多,总共只有台北、板桥、桃园、新竹、台中、台南、左营。奇怪的是没找到饮水处,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台湾坐高铁啦,平时自己出去玩可舍不得。

台北高铁站内部

到达台南

到台南咯~

台南高铁站是支线上的台铁沙崙站,有接驳车,我们住宿的地方在台南市和平街上,离汇集台南style早餐的国华街很近,坐接驳车到延平郡王祠附近下来走了一段去了。

台南市区不大,市内公交车不算方便,红绿灯很多,机车和自行车非常之多,比较热闹,不过待惯都市的陆客也许会觉得有些乱吧。

台湾的街道都不宽大,很古早的味道。

僾桦大饭店(AIWA Hotel)
  • 电话:00886-6-2293126
  • 地址:台南市中西区和平街101号
  • 简介:位于台南市中西区,邻近海安路、妈祖庙及池坎塔。

这次住的是用冬季旅展旅游券减价的僾桦大饭店,条件比较老式,主要还是为了经济啦,假日800nt一晚(台湾的住宿第二平日假日价格一般都会有差,有的还差蛮多的)。除了装修简洁以外地理位置和清洁舒适还是值得肯定的。

僾桦大饭店(AIWA Hotel)图片

我们在台南滴暴走地图:

• 地址:台南市安平区靠近花园夜市附近
  • 简介:成功夜市是一个有路边摊的其他小吃

check-in完毕后已到了晚饭时间,离住处最近的是周三、六开的武圣夜市,我们步行即可前往。

以美食享誉全台的台南市有花园、武圣、大东、小北等几个著名夜市,其特色是庞大、种类丰富,不过不是天天开放的,事先要查好今天开放哪个。很多口碑极好的店家都会每日不同夜市地跑,所以也不必去挤最著名的花园夜市(花园夜市是我逛过的规模最庞大,也是人最多的夜市,基本都是在人群中慢慢挤着向前走,遇到有人买东西就需要一队人停下来等,如果太饿就不建议去啦)。

在台南肉燥饭和炒米粉都可以做的极度美味,蜜饯果干花生糖等伴手礼也是不得不买的,还有各种台湾其他地方都比较少见的美食,每一餐都可以极其讲究,每时每刻街头巷尾的人都在吃……orz经典旅游台南的方式就是租辆单车或机车各个点觅食。

第2天

• 地址:台南市 永康区国华街
  • 简介:位于台南永康区的国华街是当地一条有名的美食小吃街,许多著名的台南小吃如蚵仔煎、烧肉饭、官财板、割包等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从住处所在的和平街转角出来就是著名的台南style早餐国华街了,有这些是特色:

其中金得春卷、富盛号碗粿、阿松割包号称国华街早餐金三角。个人比较喜欢金得春卷,里面貌似包着蚕豆、蛋丝、豆干、高丽菜、花生粉等等等好多东东,可以要半糖或无糖,否则会偏甜。

• 电话:+886-6-2267151
  • 地址:神农街
  • 简介:台南版的“田子坊”,白天安静晚上热闹,文艺小店和手工作坊让你感受创作的激情。

附近的神农街也挺有特色,比较小清新,很多人会喜欢来这儿拍照。

• 地址:台南市中西区南门路67号2楼
  • 电话:06-211-0508
  • 简介:窄门咖啡是一个有下午茶、巷弄隐密、窄门的咖啡专卖,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黄金鸦片、咖啡、窄门特调咖啡、柳橙汁、香江鸡窝

还有窄门也不错,其实是家咖啡厅,很像鹿港的摸乳巷,也总会吸引人们来拍照。

走出国华街后在府城区走了走,逛了赤坎楼和武庙,不算很大,两者很接近,等午后武庙附近也会有热闹的小吃汇集。

准备中午离开台南去嘉义,这时民权路附近有了庙会活动的游行,非常热闹,坐在花车上的小孩还会发糖。

接近台南车站的太阳号冰城我很喜欢,红豆牛奶霜只要45nt一大杯,很美味,超级甜。160nt的芒果/草莓牛奶霜上次去的时候还送一个小份的奇异果口味,既然和老妈在一起当然就享受一下平时舍不得吃的啦。

正宗手抓饼

插播一件没什么大意义的小见闻……在大陆我们常常能看到“台湾手抓饼”,我从中学起就挺喜欢的啦,但在台湾基本从没见过“手抓饼”这个说法,一般相同的东东都叫做“葱抓饼”,口感差不多,也有加各种奇葩的填料,唯有在台南见到了!!但也和大陆的长得不一样哈

启程阿里山

这就启程去阿里山了,要先坐火车到嘉义。台南到嘉义的火车很多很方便,到嘉义上阿里山有台湾好行(因为这个时候小火车被台风吹坏了~修好时间需要参见官网,其实嘉义到阿里山这段才是最正宗的小火车)。

台湾好行221nt一位,要看好班次,好像两点左右就是末班了。车站附近会有很多拉客的司机,有些会提供奋起湖或附近其他景点的行程,价格会稍贵一点,看个人意愿了,因为我不太喜欢包车出行,所以还是坐好行了~在台湾半年基本把好行都坐了一遍。

• 地址:嘉义县阿里山乡中正村59号
  • 简介:阿里山自然景观精华所在,“日出、云海、晚霞、森林、火车”五大奇景一次看遍。

上山风景还不错,但也就是一般高山的景色,在大陆看的也差不多。这天阳光很灿烂,没怎么起雾,远处还看到了一点点云海。

• 地址:嘉义县阿里山乡中正村59号

两个小时左右的此起彼伏的山路终于上到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当中会在一个莱尔富休息一下。山顶温度还是略低的,10°C上下已经是台湾人认为的超低温了O(∩_∩)O空气是清凉的感觉,有些湿润。

• 地址:嘉义县,阿里山乡,中正村39号
  • 简介:嘉义阿里山樱山大饭店是最近于阿里山商店街、火车站的饭店,距离各风景点交通便捷,樱山大饭店秉持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以热诚亲切的服务态度,和舒适干净的住宿环境为目标,以真正用心的经营理念来回报各界之爱护与

我们住在阿里山樱山大饭店,也是用旅游券便宜住的,1000nt一晚,条件不错,安静舒适,旅店里会有morning call为旅客第二日坐小火车去祝山看日出的服务,每天日出时间都是不同的。

收拾完毕后大约四点,我们进到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散步,大概由于天色较晚了,传说中陆客最多之一的阿里山森林公园里都没见多少游客,我们走到了三代木处天色就接近全黑了。

晚上随便找了家餐厅吃饭了,味道不错,是阿里山特色菜,价格也不贵。

嘉义阿里山樱山大饭店(Yingshan Hotel)图片

这个叫龙须草?

炸樱花虾

明天看日出

本来已经做好第二天5:40出门搭六点十分的小火车去祝山看日出的准备了,但逛阿里山伴手礼买茶叶时遇到了一对很nice的民宿夫妻,我们便参与了他们一个玉山观日的行程,一人300nt,同样也是5:40集合出门,中间会有现存神木解说,玉山游览,观日,猕猴,云海等深度解说,还是很不错的。

阿里山的五大奇观是铁路、日出、云海、晚霞和森林。

第3天

• 地址:嘉义县阿里山乡中正村59号

5:40集合了,一车连我们和导游大叔一共八人启程,此时温度只有6°C,虽然对于一月初大多陆客来说算很温暖,但不得不说在台湾待了四个月的我还是真心没感受过这样的低温= =

第一站在如今现存的神木下停了,最老的已经去世了现在在神木车站躺着呢……此时天还全黑着,神木就是侩木,在台湾只有阿里山、宜兰的太平山比较多。

很快到了玉山国家公园,有个著名景点叫夫妻树~剪影也很美。

据导游大叔说今天运气好,是十几天来第一次能看到日出的早晨,其实我也是事先做好功课,知道今天晴天才安排了此行的,日出时间是7:25左右,由于四周云层稀薄,需要用滤镜看才不伤眼睛。

由于天气好,云海就不多看了。

第二次看日出

终于日出了!虽然盯着那个山尖足足五分钟,周围已经一片大亮了,还是觉得太阳出来的那么突然,那么难以想象= =太阳出来的瞬间仿佛山上就暖和了许多,要知道玉山可是全台湾最冷也是仅有的三处会下雪的地方之一呢。这是我平生第二次看日出吧,觉得玉山真美。

拍够了照片便从玉山返回阿里山了,由于是周一台湾的公休日,向来陆客如潮的阿里山应该也相对不会特别挤吧。

八九点返回民宿附近吃早餐,然后再次进入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参观,今天气候宜人,万里无云,适合山中漫步。景点还是比较单纯的,两三小时足够了,可惜现在不是赏樱季节,4~6月份这儿游客就更多了。

这是阿里山森林游乐区的地图,配合时刻表上小火车发车时间玩起来还是很快的。

从神木开往阿里山的小火车。

这便是第一代神木

我们搭乘了十一点从神木车站出发的小火车回到了阿里山车站,50nt,十五分钟左右,其实也就是普通破旧的车厢而已,但总算一桩心愿满足了吧!

阿里山车站到了。

又是盖章~

• 电话:886-5-2593900
  • 地址:台湾省嘉义县奋起湖
  • 简介:依山坡而建的老街,保留了旧时光的气息,经常有影视作品来此地拍摄。

中午依旧跟着早上的民宿大叔去了奋起湖,奋起湖不是湖哦,它中间低平,形如畚箕,是蒋介石给它更名奋起湖。因为位于阿里山森林铁路中点,历史上就用以给人们打尖、买便当,故有便当王国之称。

在老街刚走进的一家“奋起湖大饭店”吃午饭,要的是内用铁盒便当,就是经典的菜色,觉得灰常好吃!

这一种是100nt的。

奋起湖其他的特色便是爱玉和树番茄了,爱玉在台湾倒常见,树番茄第一次听说,他们介绍是一种兼具番茄、百香果、芭乐、芒果口感的水果,我觉得还是……更像番茄!

热的柠檬爱玉,胶原蛋白~

奋起湖街道特别短,走过后上了一溜台阶到了车站,这里的铁路餐厅也有卖便当的,口味价格都是差不多的吧。(台湾有一点非常好的地方就是,相似的食物用品在景点与非景点处价格差距不会太大的,大城市物价比乡镇略高一点,离岛的便利店物价高一成,仅此而已)

离开奋起湖后就是两小时左右的车程下山了,途经天长地久桥。天长桥在高山中,比地久桥长,道路也有些远。我们只去了地久,这是荷兰时期所造的钢索桥,多人在桥上行走有点晃动的感觉。

• 电话:+886-5-2593900
  • 地址:602台湾省嘉義縣番路鄉阿里山公路173-2號
  • 简介:天长地久桥其实是两座单独的钢索吊桥,上为天长桥,下为地久桥。

过了索桥就是一座济公寺——龙隐寺。

• 地址:600台湾省嘉義市東區啟明路264號

很快到了嘉义火车站,与民宿大叔告别了。看看时间还不晚,我们决定小小玩一下嘉义。由于今天是周一公休日,心心念念想去的铁道艺术村和很多不错的纪念馆都没有开,只好坐公交去了嘉义公园。

走过这些县市觉得嘉义市的城市形象也不错,很多花草树木,建筑也整齐大方,嘉义公园不大不小,很适合走走散心,也有许多花,非周一里面会有一个瞭望台开放,可以观赏嘉义市全景。

因为寄存了行李在车站,没来得及吃饭就赶回去取行李然后上火车去台中了。台湾的每个市镇乡车站都有行李房,寄存时间为8:00~20:00,还可以办托运。

• 电话:+886-04-22227236
  • 地址:台中市乌日区建国路172号
  • 简介:台中火车站(亦称台中车站)位于台湾台中市中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中线的铁路车站,站等为特等站。
  • 电话:+886-4-22271927
  •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号
  • 简介:在复古老建筑里,品尝各色精致甜品,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安顿好后我们去了火车站附近的宫原眼科。每次问到台中人台中市里除了逢甲夜市和科博馆美术馆还有啥好玩的,他们就会推荐宫原眼科,早知道它不是眼科医院,出名在冰激凌和珍奶上,今天到了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样的。

宫原眼科是日据时代的眼科诊所,后改为早期台中卫生所,又废墟了好一阵子。2010年被台中知名的日出凤梨酥买下便改造重生了,这才一年左右的工夫。

现金外观仍保留了宫原眼科的结构和拱状式骑楼,实际上它可是日出团队精心打造的糕饼店结合冰激凌和饮料旗舰店~

我要的珍奶~

冰激凌上可以免费加几种调料,包括他家超赞的乳酪蛋糕、凤梨酥和各种伴手礼呢。

我们要的双球是170nt

大楼内部是很豪华的伴手礼商店,二楼是饭店。

• 电话:04-2223-7266
  • 地址:一中街与锦新街口
  • 简介:台中年轻人最爱的商圈,各种潮流商品和年轻服饰一应俱全。

九点多了还没吃饭,因为上回来过了逢甲,我们坐公交去了一中街夜市。我认为台中市是全台湾客运公交系统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了,当然给我的感觉也是市区最乱的>.<

一中街夜市就是和各种现代一点的夜市差不多的形象,算一个小版的逢甲了吧,但也挺大了。逛过很多夜市的我没有觉出什么特色,里面还是学生居多的。

逛完继续坐公交回家,很多公交只到十点左右要注意,上次逛逢甲就错过了末班只好打车了,台中的计程车我觉得还蛮贵的。

其实此行在台中只作逗留而已,并无游玩台中的打算,我们要去的是向往了很久的南投县的——清境农场!咩~

第4天

台中国军英雄馆早餐
  • 地址:东区中区南京路127号
  • 电话:04-2222-3783

台中国军英雄馆住宿不错的说,和救国团青年活动中心是一个性质,虽然比不上民宿实惠,但好在离火车站客运站近以及正规可靠~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仁和路170号
  • 简介:风景优美、气候适宜,初春莺飞草长,满山遍野桃李争妍,夏秋之际,毛地黄和高山野花竞相绽放,深秋枫红延烧在山巅水涯,冬天远山积雪,又是另一番景致,耐人寻味。

早上吃过国军英雄馆的自助早餐后就到了台中客运站准备前往向往很久的清境农场,清境农场是台湾中部的旅游圣地,其观星、日出、晚霞、绵羊秀以及整个青青草原都是非常经典的。但由于位于没有火车经过(除去集集线那一小段)又全是山地的南投县,只能坐客运,相对来说路程比较曲折,如果没有自己开车就需要考虑住宿问题,当然山上民宿宾馆是相当多的啦,而且也很有特色。

从台中客运站有直达清境的班次,比较少,需要事先查好方便安排。也可以先坐到埔里再转车,班次相对多一点。台中和埔里的客运系统都是很发达的,去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溪头、宝岛时代村等南投特色景点都可以从这两处转车。

也不知道怎么走,就沿着山路下去了,大约一站路的距离是青青草原。这里刚走没多久是一个叫羊角村的地方,也是辽阔的大草原,星星点点有小羊,是露营胜地。

从羊角村上来沿着公路继续下山走了一站路左右终于有点文明世界的感觉了^.^刚才一路就是草原公路,现在进入了一条小路,里面有一些简单的饭菜小吃,然后就到了青青草原。

票价200nt,包括青青草原的入口和旁边的马术表演。学生票120nt,青年壮游卡80nt。

周末才有绵羊秀,非周末有马术表演。

今天又是阳光灿烂的一天!

漫山遍野的小羊~有毛的没毛的,都可以上前和它们玩哦~

棕毛黑脸也是,可以买羊饲料喂它们吃,否则还真难拍照呢。

第一次知道原来羊毛真的像羊毛毯一样好软好厚^^

绵羊秀场~要到周末才有表演,不过周末游客就会太多了。

绵羊城堡,其实是一个伴手礼商店。这里和门口一些地方都会卖羊奶冰激凌(吃不惯啊啊)等羊奶制品,还有苹果、梨和甜柠檬(←有点像小小的柚子)也是特色。

这些羊儿太能吃了!

走出青青草原进到马术场了。

继续下山走着步步高升,还有落日步道。沿途植物都很漂亮。

步步高升全长1800公尺,我们步行了近一小时,沿途一窥羊咩咩吃草的悠闲情致,还能看到清境如诗如梦的云海。

就这么走啊走啊三四站路吧,终于到了游客服务中心……文明世界啊!觉得也是误打误撞碰运气地欢乐的玩了一天,幸好从民宿出来时没搞错方向。

清境的民宿都很有特色,欧风的居多。

偶遇大叔

在这儿遇到一个很可爱的大叔邀请我们参与明早的行程:观星、合欢山、看朝霞和日出,是坐着可爱的欧式观光小巴去的,400nt一位。虽然略贵,但觉得机会难得,后来证明确实不虚此行。

民宿做的晚饭,简单可口,今夜早睡,明天要4:00左右起床呢。

第5天

• 电话:+886-4-92802732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
  • 简介:合欢山素有“雪乡”之称,冬季白雪皑皑,景色壮丽;春夏花草茂盛,生意盎然。

今天早上的合欢山行程~4:40在民宿门口集合启程了,导游开着一辆漂亮的红色欧式小巴载着十几个人一同出发,先到了一大片空地观星。清境农场的星星确实名不虚传,满眼夜空中密密麻麻的繁星,真的是从前只在课文中见过的……orz,导游大叔介绍的很专业,我们见到了各个星座像北斗七星、牛郎织女、北极星、狮子座、巨蟹座等等,还是很直观的,可惜拍照拍不下来。

日出前的朝霞有点恐怖呢。

我都不好意思说我长居冬天零下十几度的北京……至少此刻在零下三度的合欢山等日出除了穿着毛衣大衣还披了件导游准备的大雪衣……还是超级冷。观日星辰会有准备大雪衣给游客的。

日出总是那么突然,现在6:25左右,它就这么从一个你没盯着的地方冒出来了,本来云层很厚还担心看不到了呢,觉得很神奇,忽然就冲破云层出来了。和玉山很不同,三天内看了两场日出风格迥异,觉得很值。

一车同行的姐姐,抱着狗狗四点半起床跑来看日出,有爱~

这一会觉得日出了也没温暖很多= =应该还没到零度吧

合欢山就是这样子,觉得有点奇特。据导游大叔的说法合欢山除了日出和下雪没什么好玩的,而且观日位置一定要找准,否则不好意思一场梦碎。

就是酱紫很Q的小巴~

回去咯~

这是全台湾最高7-Eleven~只在车窗内匆匆一瞥了。在青青草原上方。

台湾人看到冰棱可激动极了~这就叫水晶宫了

8:40左右回到民宿,早餐是清粥小菜和吐司。

• 电话:+886-4-22271927
  •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号

清境之旅告一段落了,下一站要到南部,在这种地方坐车一定要记好班次哦。我们赶了9:30的客运下山,一路到埔里,再在埔里换乘至台中,记住要弄清台中火车站和台中高铁站,高铁站在新乌日,离台中市有三站火车距离呢。

我们到台中只为稍作停留立即去高雄的,上次去宫原眼科印象良好,他家二楼是餐厅,醉月楼沙龙,我们就再次光顾去享用午饭了。

宫原眼科官网 ,传说中不看眼只用吃的眼科医院^.^

除了外部著名的饮料和冰激凌外,一楼内部满满的都是日出家的糕饼伴手礼、巧克力、乳酪蛋糕,不值得像个巨大的图书馆。

前菜,主要就是菌菇

这个是七种小吃的拼盘,有萝卜糕、桂花糯米藕、花枝丸、盐酥鸡、藕盒、芦笋和一下这个我忘了叫什么名字的有苦有甜但很好吃的东东。(↓)

这个当中的是酥皮包裹的焗饭~算主食?

甜品:巧克力戚风~

饮料~很香的日出红茶。

饭后还有送日出家的棒棒软糖~

感觉这里和王品的风格比较像,讲究又精致,每个餐点都需要解说,环境也优雅享受。

前往高雄

走出享受的宫原我们从台中车站坐国光客运直接去了高雄,车程三小时左右,国光客运还是位置又宽敞又舒适的~

其实本次行程到高雄也只是暂留一晚,为第二日去小琉球做准备。我们入住的是火车站旁边的国众大饭店,离火车站只有3min的步行距离,简单舒适,有wifi,含早餐,用旅游券800nt一晚,觉得很棒。

check in完毕后也是晚上了,我们步行15min左右到了六合夜市。传说中这就是个陆客集聚的夜市,价格会比较贵,和台北物价差不多。我们走下来确实深有此感,基本顾客都是大陆人了,有些店家还会用人民币跟你讲价……但纵使如此,我却觉得高雄六合夜市是我逛过的二十多个夜市中形象最好的之一,不能免俗觉得还是很棒的!

高雄到咯~

• 地址:台湾高雄市新兴区六合路
  • 简介:早在公元1950年,位于现在高雄大港埔附近的空地上,就开始聚集了许多小吃摊,渐渐的越来越多,转变成为现在的六合夜市。

最喜欢这个↑,鳝鱼意面~~是台南特产,却在这儿第一次吃,面条很特别。

虽然吃饱了但看到这个还是觉得好Q也确实很好吃~喜欢蛋和虾= =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旁边就是著名的最美地铁站之二的美丽岛捷运站,我们下去了,还没到穹顶,觉得这儿就很特别~

见过好多次图片,终于见到实体了,真的很大很炫很美~在这儿坐捷运实在是幸福啊~

然后直接从美丽岛坐捷运不用转车三站路到了三多商圈站,看一眼高雄最高的八五大楼。时间晚了来不及上去观景。其实不太喜欢八五大楼的造型,还是101大楼漂亮~

这个是白天拍的~

第6天

前往小琉球

今天从高雄直接出发去小琉球了,它是屏东县西南外海上的一个小岛屿,属于大鹏湾风景区的一部分。所以去小琉球要从屏东县的东港坐船,船的班次要事先在网上查好。船渡是分公营和民营的,两个价格、时间、停靠港口都不同,要弄清楚哦。

早上吃过高雄国众大饭店的自助早餐后到达高雄客运站,搭10:05的船去东港。115nt一位

一个多小时到了东港,走了不算很短的一段路到了码头,沿途看到好多水果店~~哇咔咔南部就是水果又多又便宜呢~

我最喜欢的杨桃和释迦!回来吃不到了TAT

先到的民营码头,旁边才是公营码头,如果不介意上船港口可以买来回票。

公营的基本都是小琉球本乡乡民,到东港买菜什么的。小琉球与东港镇船舶来往很频繁,民生物资、水源都是由东港补给的。

坐了12:00的公营船,比民营便宜一点,来回票380nt,40min左右

到小琉球咯~今天很热~阳光晴好

• 电话:+886-8-8614615
  • 地址:台湾省屏东琉球乡
  • 简介:在小琉球岛体验浮潜戏水,欣赏岛上奇岩美景,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对小琉球的向往很久了~实在是色彩缤纷,风景秀美,海景动人,同时人情味也充足。

小琉球是台湾唯一的珊瑚礁岛屿,因为不会受到东北季风的影响,一年四季都是观光胜地。台湾有诸多岛屿,大到离岛的澎湖金门马祖县市,小到绿岛、兰屿,都是不宜冬天旅游的,唯有小琉球是现在依旧可以玩的小岛

民宿老板开车来接我们哒~这次住的是小琉球渡假村,同样也是用的旅游券,1000nt一晚。

老板人很好,话不多,默默为我们服务^.^好像只有他一个人这些天经营着。

民宿外面有大院子

房间舒适简单~很温馨,很合我意。

台湾机车族

台湾是一个机车族十分壮大的地方,基本各个城市里汽车机车都很有用,尤其是除去台北高雄这仅有的两个有捷运的城市。而像小琉球这样的小岛,自助游机车当然更是必要的,否则只能包车了(那有什么意思?!)。但是在台湾开机车需要驾照,所以陆生基本都没法开。先前听同学说小琉球可以不用驾照租机车(大概因为警察叔叔抓不到岛上来吧),就向老板提出租车了,可是我当时直截了当说了我没有驾照也没开过,他就犹豫了……很温柔地说怕我摔倒坚持不租给我……而且他很淡定……我口才又不够好……所以我们只能步行游了……T.T

这是小琉球地图,我们今天也算玩了半个小琉球了~

已经将近一点了,我们决定步行去两公里以外的繁华地带找东西吃,走的就是紫色的路线。至少那儿有游客中心和SEVEN,民宿大叔说那儿饭店比较多。

还是觉得没有机车好辛酸,不过沿途走走风景还是相当美的。看到海心情就无比舒畅。

很快走到了美人洞~里面貌似有步道,要门票的,不过我们没空玩了= =

最感动于小琉球的色彩和海景,明快又深沉。

喜欢这样蔚蓝色的海。

走了将近一小时终于到游客中心了~真不容易。小琉球的游客中心还不错,盖章,喝水,拿传单~志工人很好,现在游客应该也不多吧。

再走了十分钟不到总算到了有店铺的文明世界!看到SEVEN就安心多了。

在街上的流行海产餐厅吃了两份饭。连食物都和小琉球景致一样色彩缤纷。

樱花虾炒饭

吃饱后出来就到了白沙观光港,阳光耀眼,波光粼粼,心旷神怡无以复加。

在港口旁遇到两位热情的大哥,我们上前聊天然后向他们提出租车请求,果然顺利租到了机车!~\(≧▽≦)/~不过是无证驾驶切勿模仿哦~

租车和浮潜都是300nt一次~我觉得挺便宜了

虽然今天游客不多,他们还答应只带我们俩人去浮潜,超级好的说~开心,一般浮潜的都会是多人的团体吧。

教练开机车带路,我载老妈的,其实是我第一次开机车的,速度慢的让人怀疑……不过教练还是很耐心等我们,是个老的牙都掉光了的大爷教练……但技术很好,身手敏捷,也十分和蔼耐心。

浮潜一定要找这样清澈的海。这里应该是龙虾洞了,退潮时可以看到潮间带生物。

这也是我第一次玩浮潜~就是穿着浮潜服戴着眼镜和呼吸管子平趴在海面上~跟着教练走向海中观赏海底生物。小琉球的海底世界也像海上一样丰富美丽,看到好几只大海龟,教练还给我们捉了几只寄居蟹。

第7天

小琉球→东港→垦丁

昨晚问老板早饭去哪儿吃,他说会买好给我们挂门上,一早起床果然是诶~

早餐是老板清早到蔡妈妈早餐店买的三明治、饭团、豆浆和米浆

我们决定搭11:00的船回东港,然后直接去垦丁,于是只剩两小时不到玩小琉球了。

就开着机车把小岛环一圈吧~

这个就在民宿附近,也就是美人洞附近,其实是个消费区域。

沙玛基就是小琉球的旧称~

一定会记住这片海

以及这缤纷的颜色。

昨晚就寒流啦,真不敢相信昨天白天是多么炎热还能下水呢。这会子跑到最南部还是明智的。

环了小琉球一圈,这里是著名景点厚石裙礁~

玩的太high差点没赶上船=。=老板二话没说载着我们的行李出发来找我们了,顺利还车跑到港口,11:00离开小琉球。他一直默默寡言的,直到我觉得怎么说谢谢不足以表达就加了句我一定推荐同学们都来你们民宿,他才微笑了一下说好啊好啊。

就是这家小琉球渡假村。

最美小琉球

在台湾玩了很多地方,走过了几乎所有的本岛县市,觉得最美的应该就是小琉球了。虽然只待了一天一夜,就是如此感动于她的明快、阳光和浓浓的人情味儿。

回到东港后快中午了,路过市场进去吃了点东西。

上面看上去吃上去都很正常的咸泡饭有个奇葩的名字叫……黑甜粥?

下面的就是汤米粉啦

前往恒春

走回东港客运站,在一个很大的SEVEN处,有直接向垦丁的高雄客运,9117,不过要注意有些班次只到枋寮哦。大概是周末的缘故,等车的人相当多,基本都是到枋寮,今天阳光依旧很灿烂。

大约有两小时的路程,路过枫港的时候看到窗外的景色又止不住激动起来。已经到垦丁的区域了,不过我们要去恒春。

三点多到了恒春,入住背包客旅店,环境很棒,用旅游券1300nt一晚。

垦丁还是比较大的,一般需要玩三天以上。我们在垦丁只待了一天一夜,由于有凯伦大哥做导游带着,效率很高。今晚去了白沙湾、出海口、出火、恒春老街和垦丁大街。第二天去了南湾、社顶公园、小湾、船帆石、砂岛、鹅銮鼻、最南点和关山。当然还是有很多遗憾没去到的,但已经很令人满意了!

民宿的凯伦大哥带我们去镇上租机车,往后看路的尽头就是南门。

在南部就尽情买水果吧23333

这回很顺利无证租到机车了,但垦丁机车比小琉球贵好多,一天半900nt,自己加了100nt的汽油。

在这家卖槟榔的机车店租的,负责的小姐很nice~

四五点了,凯伦大哥提出带我们一起玩,有导游就是很爽!他说关山日落是出名的,但今天云层太厚可能看不到,建议我们去白沙湾。

在垦丁开着机车才觉得这是多么有必要的说,实在很大很空旷,如果是电瓶车肯定跑不动。

很喜欢这花的颜色呢~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这里是出海口,有巨大的水泥石墩以及深坑,风车是标志性景点。出海口是由于温度不同形成的两种颜色的海,风超级大!手机差点吹走了。

可以眺望到对面的猫鼻头。

开回恒春附近天已经全黑下来,可以去出火了。出火又名鬼火,远看就是如篝火般跳跃的火焰,近看发现有孔的地方就有蓝色的幽火燃烧,刮风下雨都浇不灭,是地下天然气的缘故。凯伦大哥说他曾经那铲子进去铲出火来过。

今天果然感受到寒流,刚骑一阵子机车很冷,正好烤烤火~

北门家常菜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北门路170号
  • 电话:08-888-2230
  • 简介:北门家常菜是一个有中式料理、热炒、快炒的热炒、快炒

这是他推荐的小饭馆,北门家常菜。里面爆满聚餐的好大一桌,冷的瑟瑟发抖的我们只好坐在外面吃了,确实相当不错。

南门北门都看到了,又看到了西门。

• 电话:+886-8-8898112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福德路中山路
  • 简介:上百年历史的恒春老街,有着旧式风味的建筑和各种传统美食,历久弥新。

回去时逛了一下恒春老街,绿豆蒜是特色,可是……太冷了T.T

垦丁大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传说中的“垦丁大街”,是由"垦丁国家公园牌楼"到"垦丁凯撒大饭店"之间的“垦丁路”。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

晚上正打算回房休息,民宿老板忽然回来了,九点了说还没吃饭想去垦丁大街,便顺便也把我们载去了。他是专门去买了这家窑烤pizza~做pizza的大师是他老乡,技艺娴熟的很呢。

垦丁大街像一个宽敞的夜市公路大街,今天不是周末,街上不很热闹,他们似乎不认为垦丁大街与其他夜市相比有什么特色食物,但还是力荐这家窑烤pizza的,确实也是我第一次见到。

垦丁大街离恒春还是有些远的,他今天也算带我们环了垦丁半岛了。走过了最南点、龙盘等地,可惜窗外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清。在这寒流的夜里就在垦丁最南点那一小片区域下了微微的小雨,仅此而已,真是在垦丁,天气没法不晴啊哈哈。

舒适的背包客民宿床很软~好累~

明天继续玩垦丁,好期待~

第8天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一早起床,凯伦大哥做的早饭~(我怀疑这薯条是微波炉做的- -)

今天他依旧带着我们玩,先开始去了一个他说的私房景点,只有当地人知道。

到了,果然是保存很原始的海滩。他说可以随意给它命名,那就叫……未命名海滩?

今天阳光特别灿烂~其实爬上礁石不容易,风很大万一吹下来可是很痛的>.<

• 电话:+886-8-8861321#232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南湾里南湾路223号
  • 简介:南湾因海水清澈透蓝因此又名『蓝湾』,是垦丁国家公园最宽阔的沙滩,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

下一站到了南湾,游客多多了。今天是周六,各种景点都停了很大的旅游车~

南湾是垦丁最长的沙滩。

好多狗狗在海滩上,它们估计被游客玩弄惯了,如此淡定。

最喜欢这张,当桌面了哈↑

今天还是温度挺高的,离开南湾后一直是赤脚开机车的>.<我们去了社顶公园,基本算是个小小的垦丁国家公园了吧。

• 门票价格:全票150元
  • 电话:+886-8-8861211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屏東縣恆春鎮

好爱台湾的森林公园,简单,没有修饰,朴素而又自然。

这里也有一线天~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下一站,船帆石,又名尼克松头,可以和他亲亲哦~

下一站,砂岛~小湾,海面怎么也不会看厌,贝壳展示馆没有进去~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还是不能免俗要去鹅銮鼻公园啦,陆客好多好多,台湾本地人除了当导游基本不回去了。

白灯塔,台湾最南的灯塔。

灯塔还可以进去参观,以前都不知道台湾有那么多座灯塔。

出来后有好多纪念品,我总是喜欢买木质明信片~

很快就到最南点啦,好挤好挤~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 简介:当地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我也想大吼一句我在垦丁天气晴!!!

来不及吃饭要去关山看夕阳了,凯伦大哥说人会很多,要占位子,他带我们来了这家小杜包子。人很多,还要拿牌子~有各种奇葩口味

原来我妈趁我骑车时还干这种事~还限制我不能超过50码……虽说本就是无证驾驶超速不太好,但开太慢不是更容易被怀疑吗……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
  • 简介:被CNN评选为“全球十二处绝美日落景点”之一,是垦丁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

到了关山,可是今天还是云层太厚……没有看到夕阳……遗憾

关山后面有只飞来龟~纯天然呢,很神奇啊。

晚上要赶晚上11:26会台北的火车,今天的垦丁游就到此为止了,我们回了民宿和凯伦大哥留了影纪念,然后去恒春客运站,坐了两小时左右回到高雄。

载着我们回台北的莒光号526,再一次睡一夜火车~离开南部了,不过看天气预报北部最近也是晴天,很幸运。

第9天

前往宜兰

虽然我是很习惯睡一夜火车到处玩了,不过我妈可折腾不起没考虑到这点……况且前面已经疯狂了八天了,所以把她拖到我台北的宿舍睡了一觉>.<

虽说明天妈妈凌晨就要去赶飞机回上海了,今天应当就在台北消停地走走而已,可是,我忽然发现天气预报说宜兰今天是晴天!!!

我在台湾看天气预报基本都用这个网址

中央气象局乡镇逐时天气预报 觉得很准,基本说有没有雨和温度都很靠谱,但如果遇到“短暂雨”就要看人品了……从我来台湾不久就一直想去宜兰玩,可是进入十二月后基本每天宜兰县都是“短暂雨”或者“有雨”,但是今天写的是“晴”!

宜兰又称葛玛兰、兰阳,属平原地带,三面环山,东面朝海,由于畚箕形地形和季风气候特别容易产生地形雨,尤其是冬天,春季还有梅雨季节,365天有280天基本都在下雨……这也是宜兰特殊的气候现象吧。

但宜兰就是这样一个有龟山岛、林美山、五峰旗瀑布、东北角海岸、礁溪温泉、苏澳冷泉等等各种美景的县市,加之城市形象干净明丽,素有“台北的后花园”之称,离台北的交通方式也相当方便。

台北到宜兰

从台北到宜兰最方便的方式应该就是在市府转运站(蓝色板南线上的MRT市政府站)坐首都客运了,到头城(是交流道,不是火车站哦)和礁溪都是90nt,到宜兰市和罗东镇(是宜兰县最繁华的城市)120nt,一个多小时,几分钟就有一班车,很方便的。首都之星的座位非常宽敞,坐着舒服的很呢~

如果要去宜兰县的其他乡镇,从台北出发除了坐火车同样可以坐客运先到礁溪、宜兰和罗东再转区间车,这样比较快。其实在台湾很多地方区间车简直像地铁一样方便了。

我们到礁溪啦,街道很干净漂亮,除了雨太多以外我想全台湾我最喜欢的就是宜兰了。

汤围沟温泉公园
  • 门票价格:0-20元
  • 地址:宜兰县礁溪乡德阳路99之11号
  • 简介:当地知名温泉

下车一会儿就走到了汤围沟温泉公园,有免费的露天泡脚池和温泉鱼泡脚池,分小鱼和大鱼。小鱼就像蝌蚪般大小咬脚面儿感觉痒痒的还挺舒服,大鱼简直就是啃腿超级痛- -

礁溪是以温泉著名的,拥有宝贵的全台湾少有的无硫磺味天然温泉。这里到处都有免费的露天泡脚处,适宜家人来休息放松,也有各种温泉饭店(注意在台湾找住处不能说酒店,别人会理解成声色场所的~\(≧▽≦)/~),实在是惬意的好地方。

魏姐包心粉圆
  • 地址:宜兰县罗东镇公园路95号
  • 电话:03-956-0528
  • 简介:在拥有许多名闻遐迩美食的罗东夜市里,有着紫色招牌的「魏姐包心粉圆」,是许多人会特地开车经过雪山隧道前来品嚐的美味甜点。老板娘魏姐坚持选用屏东高级红豆等本土农产精心制作的包心粉圆,

这个是罗东的特色,包心粉圆~~右边是热的包心粉圆,就是粉圆(不知道和珍珠是啥区别)里含红豆。还可以要一份各种布丁啊仙草啊什么的冰,或者红豆桂圆那种热汤,总之冷热要混着吃,我很喜欢~~

坐区间车去苏澳镇的宜兰饼发明馆

虽然宜兰饼发明馆在苏澳镇,但貌似离这个新马火车站更近一点,我们就买了到这儿的区间车票。不过要注意!新马车站是个很少车停的火车站,仅供区间车停靠,里面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iTaiwan的wifi也没有,像被遗弃了似的……一小时左右才来一班车,所以去时一定要问清楚,回时要弄清班次,否则就避免从那儿回来吧>.<。

而且好恐怖的是,从这儿出去直接就是高架,没有行人走的路……我们等了很久不见计程车来,也已经眺望到了一两公里以外的宜兰饼发明馆了,于是就……冒险从高架上逆行走到了……

这里就是以冷泉著名的苏澳镇啦~

• 地址:宜兰县罗东镇纯精路二段130号
  • 电话:03-954-9881
  • 简介:宜兰饼创新开发出厚度仅0.1公分的牛舌饼,薄脆中吃得到满满馅料的香气,同时也研发出其他各种口味。

上回去国际旅展玩时听国光假期旅社力荐这个宜兰饼发明馆的,所以一直挺向往,其实也就是个观光工厂而已,四周有一些宜兰饼加工流程、制作工艺的介绍,还会安排DIY课程。重点当然就是卖宜兰县的各种伴手礼啦,难怪看到门口停了好多旅游车,各种精致的糕饼好大一屋子呢,都可以试

这就是著名的宜兰饼,牛舌饼,据说是世界上最薄的饼,可透光,只有0.1公分,香脆可口的很呢,有枫糖、咖啡、乳酪、鲜奶、三星葱、竹炭芝麻、海苔、香椿、椰香九种口味~

我也蛮喜欢这个温泉棒的,是礁溪特产,不过和很多蛋糕店的西点原理差不多,做的很甜很精致。

其实觉得软式牛舌饼比超薄的好吃,可能超薄的比较经典吧,还是最喜欢原味,真的入口即化,奶香浓郁T.T

这两个也超,级,好,吃!!!当时好像只买了几个TAT后悔了……在台湾时真是十足的甜食控啊

美丽的宜兰

虽说没参加到DIY牛舌饼的课程有点遗憾,不过在这儿也买到了好多伴手礼糕饼,很满足啦。宜兰的糕饼、 蜜饯(尤其是金桔)、海鲜都又多又便宜,来台湾如果从台北出入可以考虑来宜兰多带点蜜饯哦~这里的海鲜价格数字和人民币差不多了=。=

掩面……宜兰就是这样一个离岛有龟山岛、山有林美五峰旗太平山、河有冬山河、海有外澳苏澳南方澳的太平洋、温泉有礁溪、冷泉有苏澳、博物馆有兰阳、传统有艺术中心、伴手礼有糕饼蜜饯、美食有肉羹葱油饼超级新鲜的海鲜、夜市有罗东,还有各种金车兰花馆、橘之香蜜饯馆、金车威士忌酒厂、甲子兰酒厂、玉兔铅笔学校、蜡艺彩绘馆、亚典蛋糕密码馆等好玩的工厂……避免冬春雨季都来享受宜兰吧!!尤其是夏季在外澳风景区眺望整个东北角的山顶金车伯朗咖啡馆眺望冲浪的太平洋……或者去冲浪泡冷泉……扼腕其实我都没去过,幻想了好久的,美丽的宜兰,我来了两次,待了一天半而已。

淡定,如你所料,我们在新马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等来了区间车,发现除了台北大多数城市打车都不翻计价器的,讲价而已,要注意。

罗东夜市
  • 地址:宜兰县罗东镇民生路、民权路、公园
  • 简介:它是罗东最富盛名的小吃街,几乎全部集中在台湾汽车客运车站对面的罗东公园四周,俗称公园小吃。公园小吃街主要是由公园路、民生路、民权路及兴东路组成的小吃街,呈「 H」型分布。

我们去罗东~罗东镇是宜兰县市中心,比宜兰市还要繁华一点,有个很著名的罗东夜市,人比较多,给我的感觉和逢甲很像,就是那种各种吃的逛的玩的聚集庞大丰富,逛的眼花缭乱的感觉。

繁华的罗东镇到了~

到罗东夜市要走个十几分钟,也没做什么攻略,基本就是看哪儿排队多就往哪儿钻了……

当时一定是饿了才会在夜市点早餐的……>.<不过碳烤的看他做出来也挺好玩

还有以下这个在礁溪、罗东都好多见,一直不知道是个啥

又是坐火车回了礁溪,今晚住在礁溪一家温泉饭店,也是冬季旅展旅游券用的,900nt一晚。

台湾发达的台铁轨道交通真的可以充当一部分的捷运了。

回饭店泡澡~享受温泉

第10天

• 门票价格:全票100台币
  • 电话:+886-3-9779700
  • 地址:台湾宜兰县头城镇青云路三段750号
  • 简介:宜兰必去景点之一,将建筑之美与自然之美完美融合,展现出别样的观赏价值。

早上赶着宜兰县免费公交去了兰阳博物馆,在头城镇。除了台北和高雄个市镇乡都是有免费公交车的,不过平日可能发车班次比较少,需要查好时刻表赶好时间。总之本来以为今天周一兰阳博物馆休馆,我们是想再坐两站去东北角外澳风景区看看的,听说那儿有个著名的金车伯朗咖啡馆,可以眺望东北角海岸风景区。

不过在这辆载满阿公阿嬷的车上有位阿嬷正巧是兰阳博物馆的志工,正要去上班呢,我们问起她才知道博物馆的休馆时间改作了周三,所以今天可以去参观啦!~哈哈向往很久的。

兰阳博物馆是一个介绍宜兰的自然史博物馆。旁边就是历史中兴盛、现已为湿地的乌石港,很喜欢它层层叠叠的设计,仿佛宜兰当地史诗般的壮阔地景,背山面海,前迎龟山岛,在山、平原、海、与岛等自然地景之间建立出自然与人文交错的特殊空间意涵。

博物馆很大,门票100nt,学生半价。除了宜兰自然历史的常设展,也会有一些特展和互动活动,很有意思,四组外墙是维瓦尔第《四季》协奏曲的主旋律,以不同石材及铝板的表面质感代表的音符,以嵌板大小表示节拍,谱写在建筑立面上,交织出丰富旋律的乐章。

外面就是宜兰八景之一的乌石港。

还是坐免费小公交回到礁溪了,平日一个半小时一班呢,一定要掐好班次。我们在礁溪温泉公园下了,这里也有免费泡脚池和温泉鱼泡脚处,水温很高,可以买一杯咖啡在这儿休息,很享受~

罗东肉羹是宜兰的特色,我们在礁溪点了肉羹汤和肉卷,又去买了包心粉圆,宜兰的美食啊……吃的如此匆匆。

下午来泡温泉鱼解解乏~

小鱼就是痒痒的那种感觉了,很舒服,一般脚一伸下去就会全围过来~上次泡的大鱼,觉得小腿被咬得好痛。

下午在礁溪客运站坐回了台北,依旧是很快就一班车,90nt,到台北也是接近傍晚了,正好就在市府转运站,我们决定逛一逛诚品、信义商圈,以及上101观景台。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在台北到处都可看到的101,因为大多数建筑都不会很高,唯有101高高耸立空中,觉得这样真好,城市形象仿佛一笔就能勾勒出来。

101观景台也是陆客旅游团的景点旅游地之一,所以排队好长好长,不管白天黑夜,不管平日假日,都要等很久。

一人800nt,学生半价,开放到晚上十点。

上去时看到的还是白天景色呢,真的很值。分十几根柱子,凭门票换取导览机,每根柱子都可以听这一区域的解说,很详细。每个区域也会有显示屏介绍,可以自助选择。

• 开放时间:全天(各店家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110 台湾 Xinyi District台北市 信义路信义圈
  • 简介:台北的曼哈顿,市区里最具标志性商圈,名媛贵妇们的最爱。

来过不知道多少次的诚品信义店了,总能够一进去就忘了白天黑夜,还参加过这里各种活动。感觉诚品已经不仅仅是书店了,里面包含着时尚、设计、美食、亲子活动、展览手创以及各种特色课程,每每看到那些精致的让我惊叹的小物和课程介绍都忍不住想,也许就是在台湾这样安然的地方,这种文艺的情结才能平常如斯吧

等待时会有拍照然后合成这样的高收费项目,好像要四五百台币一张吧,嗯……我是偷拍完了才发现下面的小照相机禁止图标的,真不是故意的……又为陆客丢人了对不起广大人民。

终于排到啦!这真的是世界最快速电梯吗……

转了几个柱子天色就暗下来了~

又一次看到了夕阳!真开心~这一次还挺特别的。

还看到了夜景~傍晚来太值啦。

还有两层可以去,一层是珊瑚、翡翠的特展,还有个室外观景台。

101上的纪念品都很精致呢,每一件都好喜欢~

我们要了阿萨姆奶茶~日月潭特产,很香很甜~

还有这个~各种甜品>.<好堕落……各种马卡龙、泡芙、慕斯、布丁、曲奇、桂圆蛋糕、芝士蛋糕、海绵蛋糕、果冻、布朗尼,还有汉堡和三明治的混搭……深感有点过分,好像才490nt~~~~(>_<)~~~~

这个小胶囊是果酱哦~捏着上端往下挤的

诚品书店(信义店)
  • 电话:+886-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号
  • 简介:如果说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

再一次逛了逛诚品书店,九点左右就要赶车回去了,因为世新大学的宿舍在山上错过末班车会很悲剧……明天妈妈是7:25桃园机场的航班,5:30就要出发了,我们欢乐的台湾西部环岛十日游就到此为止啦~这十天基本都是晴好天气,还是相当幸运的。爬了几座山,看了几片海,吃了几个夜市,尝了不少美食,泡了几处温泉,进过几间博物馆,买过好多伴手礼,逛过几个公园,坐了各种火车,看了两场日出四五场夕阳,着实圆满,美丽的台湾,每一步我都没有忘记,每一处都让我流连忘返。

这只是141天在台北的十天而已哦~ 我会持续更新台湾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四日游的~ 另有台北很多地方以及东部花莲、绿岛等地的游记,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