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台湾行

• 出发日期/2013/02/01

• 玩法/美食 赏樱

前言

杨老师要去台湾工作,慷慨的老板热情邀请作为家属的我跟他们一起去,包吃包住工作结束后跟着大家一起包带玩,这里一定要谢谢欧阳大哥的款待啦。

这次的出行是个意外,没有精心的计划,入台证和武汉自由行没开放等各种麻烦的问题,导游不放人等等, 总之的总之,算是跟团旅行吧,大家都知道跟团旅行很没意思,所以我的行程毫无参考性,只是拍了照片那就还是发个游记记录下吧。

由于他们要去香港的公司办事,所以我们的行程是在深圳和大家会合,过关去香港,然后香港飞台北。

第1天

从香港到台湾

香港导游真是很坏很狡猾啊,一个劲的诋毁台湾人民,说她们很看不起大陆人,所以我们要给自己张脸,每个人都买个大钻戒去台湾啊。。。 其实去了台湾就发现台湾人友好多了。

从香港到台湾,整个就是地狱到天堂的感觉。香港物价太贵了,吃喝拉撒扛不住。台湾就不一样,汇率跟泰国类似。最明显的对比就是711,我爱台湾

第一天住的北投这边的温泉旅馆,房间里就可以泡上,真是各种方便啊

第2天

一个人的溜达

第二天杨老师他们要工作要开会,我实在是不想旁观,不想虚度光阴,没有做任何攻略,去711取了5000台币就一个人出去溜达了。

不知道要去哪里,一个人慢慢溜达,想着还是先去办张手机卡,免得迷路啥的,还可以上网谷歌一下。于是打听到电信公司,就去也。可惜啊无奈被告知必须护照登记才可以办理,护照放行李箱里了,真是各种纠结是要走回去拿护照还是干点别的。于是跟电信公司的大婶聊起天,大婶跟我介绍阳明山就在附近,可以去转转,于是我在电信公司排了个队换了一把零钱,就准备坐小巴上阳明山。台湾电信公司可真好啊。不知道移动和联通可不可以拿个号去换零钱呢,哈。

虽然好像泰国的公交车也是要按铃下车的,只坐过一次,但是我没按都是跟着别人下车的,这个距离这么近,在头顶,在台北坐小巴记得下车要按铃哟。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竹子湖路1-20号
  • 简介:春季来此赏花,盛夏寻觅萤火虫的踪迹,夜里可来马槽温泉泡一回硫磺泉。

刚上阳明山,居然就下雨了,山上没几个人,有时候走着走着就只有我一个人了,还觉得有点恐怖呢,偶然回头看到后面有个大哥跟着走,才觉得安心点。一个人出行是挺潇洒有趣的,但是不免觉得有些孤独和恐惧,我是个胆小鬼啊。

还是坚持着把整个阳明山景区逛了一遍,山上那个风越来越大,雨也而来越大,去厕所遇到台北驴友大姐,打听了下下山的小巴,大姐还很好心的友善的告诉我她开车来的,邀请我坐她车下山。想到还没有去拍电信公司大姐强烈推荐要合影的花钟就婉拒了。。。于是我冒着风雨,冻得稀里哗啦的,还兴致勃勃的奔向花钟啊,啊,啊。。。。坑爹的花钟啊,就是花摆成钟的造型啊,公园里时令花展也经常摆成各种各样的东西啊。不过在花钟又邂逅了新加坡一家人,他们很热情的让出位置,让我可以拍花钟啊,我随便咔了一张就撤了。心里越来越毛躁,因为山上的风越来越大,雨也越来越凶猛啊。一辈子没见过这么大的风啊,真是吹的人心里忐忑,武汉挂妖风的时候都不及啊

樱花小吃店

风呼呼的吹,雨哗哗的下,可是当鸡排两个大字映入眼帘!!!什么都阻挡不了我要吃鸡排啊,于是欢快的朝鸡排奔去啊。前面樱花的老板和老板娘看见我在奔跑啊,是的,他们打开了门,一阵超级大风,吹来,被吹进去了啊。。。

我脸皮薄,既然都进来了, 那就这避避雨吧。老板娘推荐的这个棒棒超级好吃啊。

大约是我很少爬山,也从来没有在风雨天爬过山, 真的觉得那天阳明山上的风有点恐怖,好像能连着小吃店把我们都给拔地吹走似的。一时半会也走不了,老板娘在看甄嬛传,打发时间也跟着一起看咯,希望雨能越下越小。想来挺搞笑的,这大风大雨的,我跑来阳明山看甄嬛传,真是有情调。

后来的后来,雨还是没有停的趋势,风也是越刮越大。

新加坡一家子也来到樱花小吃避雨了,于是我们各种聊天,各种展示自己相机里的照片,在小巴站顶着大风大雨的也要合影留恋。旅行的乐趣就是这样,走到哪里都有朋友。

在阿里山部落

部落长,那必须要合影

第3天

随便逛逛

没记错的话是在高雄

椰子汁这样喝才爽歪歪啊

他们家的大肠包小肠很好吃,他们家的HAPPY不止会说话还会跳舞哦。

台湾的婚姻问题不少啊。

台湾第一家盐酥鸡创始总店

台湾彩票投注站颜色鲜艳啊,我每天都买一张刮刮乐啊,可是一毛钱都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