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旅游攻略---最适学生党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最适学生党

• 出发日期/2015/01/20

前言

作为学生,我觉得此次游玩最大的花销在于来回车费。

一直想去九寨沟,有幸用三天时间去游玩了传说中的童话世界。感觉自己挺幸运,因为九寨沟真的很美很漂亮。

我的行程安排:第一天:成都去九寨沟

第二天:九寨沟景区

第三天:九寨沟回成都

作为学生,我感觉成都到九寨沟的行程单一,选择旅行社跟团去九寨沟会比较节约钱和时间。旅行全程也不用太操心。(适合学生)

特别提醒

(1)去九寨沟一定是在九寨沟景区口车站下车,而不是九寨沟县城车站。

(1)成都到九寨沟花费时间9到10左右

(2)九寨沟景区实行乘观光车游览,所以须购买观光车票

(3)景区内东西很贵,进入之前请务必带些食物。

(4)九寨沟冬天为枯水期,酒店都不提供洗浴。

(5)请勿必要尊重当地的风土人情

(6)千万不要相信当地人忽悠。

(7)别人推荐的游览路线仅供参考,最好就是自己看着景区地图好好规划。

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正值冬季:

(1)提前订好酒店:

(2)羽绒服:九寨沟昼夜温差大

(3)零食:汽车上吃

(4)移动电源:

九寨沟景区地图,方便你安排时间。

来回汽车票:280

住宿:150两晚

门票:80

观光车:80

餐费:150

其他:50左右

现在去九寨沟只有汽车和飞机,作为学生我首选汽车。

门票价格

九寨沟旺季:4月1---11月15  门票:220  (学生半价)  车票:90

淡季: 11月16---3月31   门票80(成人学生一个价)  车票:80

第1天

成都新南门车站

早晨在新南门乘车,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北街
  • 简介:松潘古城城墙厚重坚实,石雕精美,城墙之厚堪称全国之最。

一路经过汶川,茂县到达松潘。开车师傅让我们下车方便方便,所以我们就见识到了这座历史名城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下午到达九寨沟车站,车站就在九寨沟景区旁边500米左右。走路9分钟能到达九寨沟售票处,随便逛逛以后我们就去寻找酒店去了。

如果你订的酒店离景区较远,可以选择乘坐出租车,不仅方便而且便宜。

第2天

九寨沟的早晨

九寨沟的早晨,不仅神秘,而且显得美轮美奂。

箭竹海

早晨9点买好票,进入景区。坐上公交车,淡季游客被统一送到箭竹海,然后游客开始选择游览路线,(旺季游客被直接送到原始森林)

看完箭竹海,和熊猫海,就回到最近的公交车站,坐公交车到下一个地点五花海

特别注意:早晨的箭竹海特别冷,请务必多穿衣服,注意保暖。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五花海湖水颜色多样,呈现出鹅黄、藏青、墨绿、宝蓝等颜色。

五花海真的很漂亮,来的游人都被眼前的美景所深深吸引。这里聚集这大量的人群。看完五花海我们又回到最近的公交站台出发去珍珠滩瀑布。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日则沟)
  • 简介:站在瀑布前,水声如雷,雪水从高处冲进谷底,卷起千堆浪花。

游玩了瀑布,已经中午时分了,在此我们找了地点休息,并把午饭给吃了。其实选择在五花海吃饭是个不错选择。因为五花海实在太美了

诺日朗中心站

此站台作为中转站,有发往箭竹海和长海两个不同方向的公交车。在此我们休息吃了碗泡面(15元),然后坐上公交车直达长海。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区
  • 简介:九寨沟内最长、海拔最高的海子。

长海的湖面积满了皑皑白雪,显得神秘万分。

冬天的长海就如此漂亮,不敢想像她夏天的样子该有多美。

长海旁边的山,显得格外艳丽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内
  • 简介:由19个海子组成,高低层次分明,色彩艳丽,是九寨沟的缩影。

到了树正群海可以选择坐公交到下一个目的地,也可以徒步游览,我们选择徒步到火花海,双龙湾,最后到达盆景滩。

冬天的树正群海显得很萧瑟,但不失一种苍凉之美,恍如隔世。

• 简介:浅滩上有乳白色的钙化堆积物和各种树木、灌木,就像巨大的盆景。

到了盆景滩都下午4点左右,我们在盆景滩好好的休息一下,享受着只属于九寨沟才有的黄昏,感觉特别惬意。

看了一天的美景,现在都审美疲劳了,所以我感觉此时的盆景滩很一般。

景区出口

天色渐行渐远,陆陆续续的游人开始拖着疲倦的身体坐上公交车,返回景区门口。我们也随着人群出了景区,吃了晚饭,然后回到了旅店。

第3天

成都

早晨来到车站买好票,下午五点左右安全到达茶店子公交车站。

此次旅游最大的花费是车费。

本人学生,希望这个攻略可以给想要旅游的你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