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欧洲

攻略   >  萨尔茨堡旅游攻略   >  行走欧洲

• 出发日期/2015/01/18

前言

上次的德国游记,由于相片全部丢失,所以不得不无疾而终。索性借助这次出差,开启一个新的篇章。所有照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更新,直至我出差完毕回国为止。如若有需要提醒蜂友们注意的地方,我会以tip的形式告知。各位蜂友也可以私信或留言问我,我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我们公司的子公司是在杜塞尔多夫,所以我的所有出行都是以杜塞为中心进行辐射。

提示

1、德国公共交通很发达,如果大家不想租车,大可借助火车和飞机穿行于各个城市之间。市区内的有轨电车和普通巴士也是无所不达。对于交通情况不熟悉的蜂友,请尽量在各城市的中央火车站的人工柜台买票,讲清楚需求,柜员会自动为你选取最节省的票种。(团体票,日票,多次票,单次票等。)

2、欧洲的最佳旅行时期是春夏二季,这两个季节昼长夜短(白天可长达14、5个小时),大家可以充分利用白天进行游玩。秋冬二季,白天最短的时候大概只有8小时左右。大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出行时间。

3、自驾的朋友,租车的时候一般会问你要不要租导航,那个是需要另外付费的。偷偷告诉你,只要你不是租得太低档的车,车内都是自带导航的。你大可以跟车行的人讲你的手机上有导航,不需要另租。然后到车上之后再研究车载导航怎么用。这样做貌似不太诚信,要看大家自己的想法了。反正我们当时是真的在手机上事先下载了各国的导航,然后准备用手机进行导航的。谁知道我在车上没事乱折腾的时候,把车载导航给折腾出来了,那就将就用了吧。

4、自驾的朋友,德国、荷兰以及比利时的高速是免费的,但是瑞士和奥地利的高速不免费。瑞士的边境上有专门卖高速票的办公室,自己过了边境后留意一下就能看到。不要侥幸去逃票,被警察逮住了可以不是好玩儿的。还有要注意一点,售票厅只能刷卡,不收现金,所以请自备银行卡(VISA或Mastercard)。如果没有银行卡,必须用现金的话,到售票处之后门外会有人提出帮你买票,但是要收50瑞士法郎(年票,自己去购买的话是40瑞士法郎),大家自己斟酌吧。之前在网上看到有蜂友说可以买半年票,但是我们去问的时候对方回答没有半年票,于是花了40瑞士法郎买的全年票。瑞士可以用欧元,但是欧元与瑞士法郎的汇率是由当地人自己定的,很少按照国际汇率来收,有些店甚至直接以1:1的汇率来收欧元,所以直接用欧元的话一般会比较吃亏。奥地利的高速票有15天的票,在入境后就近的加油站就能买到,好像是8.7欧/15天。至于其他国家的高速公路收费与否,大家请自行到网上搜索。

第1天

• 电话:+49-221-17940100
  • 地址:Domkloster4 50667 Köln
  • 简介:科隆标志性建筑,德国第二、世界第三高的教堂。

又是在冬天到德国,所以注定要遇到各种悲剧天气。到德国大概有10天了,除了抵达当日短暂地出了太阳,其余时间全是刮风下雨。好不容易迎来周末,又恰逢好天气,于是果断决定去一次科隆。上次去科隆天气很差,所以根本没有拍照的欲望,即便是拍了,那些照片迟早也会跟着我那块抽风的硬盘烟消云散。所以,借着好天气,果断疯狂咔咔咔...

注:科隆不大,一日游玩足矣,顶多两日(个人看法)。超过两日定会觉得无聊,倒不如节省点时间去其他地方。

到了科隆怎能不看科隆大教堂呢,天时地利人和啊,一出中央火车站就有这么个庞然大物屹立在跟前,想必你是怎么都不会视而不见的——除非你瞎。

想拍好大教堂,一个好的广角或者真超广角镜头是必须的,否则就会拍成这样。

或者拍成这样...

一句话,不够广角,教堂就只能被你截肢,沦为残疾。

外饰雕刻也相当精美。

欣赏完外部,那就到里面看看吧。

貌似科隆教堂每天都会有礼拜,礼拜的时候游客只能在刚进门的一小部分观望,再深入的话,得等到礼拜结束才能进去。没有感受过的蜂友可以去感受一下整个过程,很庄严神圣。教堂里的管风琴声音那是相当霸气。

为什么我会贴这么丑的一张“马赛克”出来呢?请看下文。

呐!这就是“马赛克”和阳光结合之后的效果,美翻了。在阴雨天可是见不到这种效果的哦,所以请选择晴天去参观教堂。

这些蜡烛貌似是一欧一个(具体多少记不清了),自觉投币。不过因为我不懂也不信基督(感兴趣,但是不信仰),所以也就不搞这些花样了。上次去大教堂的时候,整个教堂都是向游人开放的。可是这次去的时候,后半部分存放历任教主棺木的地方只对信徒开放了。

• 电话:+49-221-27794747
  • 地址:An Groß St. Martin, 50667 Köln
  • 简介:极具文化价值的教堂,战后重建依旧保留其斑驳的痕迹。

大圣马丁教堂离科隆大教堂不远,因为名气远不及后者,所以显得很冷清。不过我倒是喜欢这份冷清,各方面喜欢,因为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 电话:+49-221-2210
  • 地址:Trankgasse 20,50667 Cologne,Germany
  • 简介:科隆最古老的桥,站在桥头眺望科隆大教堂最美的风景。

霍亨索伦大桥的夜景想必大家在很多地方都看过照片了。不过因为我的车票是白天票,不能在科隆待到太晚,所以我也就没时间去拍夜景了。但是由于天气相当给力,所以白天的景色也很不错。

410米长的大桥上密密麻麻挂满了同心锁,相当好看。

科隆随拍

逛完这些地方,我也就不想再多走路了,反正之前其他什么罗马博物馆啊,美术馆啊,巧克力博物馆啊之类的地方都已经去过了,所以也就不想再跑路了。那些博物馆离大教堂都不远,各位蜂友带好地图自己去领略也是相当方便的。大教堂到巧克力博物馆之间,有一条“同志一条街”,街名我忘了。各种用品就那样放在橱窗里,面红耳赤啊。上次路过的时候还向一对非常nice的couple问了路,相当有礼貌,相当帅气,可以算是同志中的上上品了吧。呃...扯远了...总之,各位腐女可以去逛逛,就当是看另一种风景了呗(不过那条街平时没啥人就是了)。

由于1月是欧洲的打折季嘛,于是就和小伙伴们去逛街了(这“旅游”游得还真水),血拼完之后就拖着大包小包回杜塞啦(其实科隆的店杜塞都有,只是因为我们找不到事儿做了,所以只好逛街),科隆一日游到此结束。

哦,对了。科隆毕竟是旅游城市嘛,所以卖纪念品的地方很多,不过价格都不便宜,各位蜂友量力而行吧。

还有就是,科隆是为数不多地在城市中设置了免费WiFi的城市,这点必须要竖大拇指!

第2天

随拍

那是一个周六,还在床上酣睡的我被手机给吵醒,原来是同事兴奋地嚷嚷下雪了。赶紧下床打探——果然一片银装素裹,美轮美奂。

于是立马洗漱出门,无奈突来想到周六是我们的采购时间(德国的星期天所有商场超市都不营业,于是一周的生活物资必须在周六完成采购),只好灰溜溜地去大采购了。

宫塔,这次换了个角度拍,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自己还比较满意。

下午在杜塞实在无聊,就约了另一个同事到Neuss去逛廉价商店。

在德国待了这么久,还从来没到过Neuss这个城市,所以来个到此一游照。

• 电话:+49-211-8921903
  • 地址:Benrather Schloßallee 100-106, D-40597 Dusseldorf
  • 简介:欧洲现存的最漂亮的洛可可式建筑之一,仿佛置身于画中。

星期天一早,便决定出去走走。于是直奔schloß Benrath。本来想的是那里的雪景应该如世外桃源一般美丽,怎知已经是雪后第二天,雪已经融了不少。再加上不少居民前来散步玩雪,到处都被搞得很狼藉,于是只好来几张近景。

原谅我这个从小在成都生长的孩纸,自从1993年之后就再也没见过这样的雪景了,于是一下雪我就不矜持了。

不管怎样,天睛的时候来本拉特宫拍照绝对是不错的选择。这里除了本拉特宫本身之外,还有一个大公园,绿化甚好。

于是决定在春暖花开,冰雪消融之时,再次与它邂逅。

• 门票价格:自由参观免费,导览参观成人3欧元,儿童:0.50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 10:15-15:15,周五 10:15-13:15,周六 10:15-17:15 周日 10:15-16:15
  • 电话:+49-40-428312064
  • 地址:Rathausmarkt 1, 20095 Hamburg, 德国
  • 简介:汉堡最醒目的地标建筑之一,在这里能参观大量的艺术珍藏品。

杜塞的市政厅,来了无数次的地方。在杜塞的老城逛一圈,你可以经过无数处“景点”...

• 地址:Dusseldorf, North Rhine-Westphalia (Altstadt)

由于当天是多云,风也很大。所以忽阴忽睛,光线变换很大。我和同事闲得无聊,就在莱茵河两岸来回散步,结果被吹得鼻涕橫流。

看了这些照片,我很庆幸当天我没有因为天气原因而偷懒。在整理当天为数不多的照片的时候,发现自己给了自己很多惊喜。

第3天

林道

林道是我们在从卢塞恩到新天鹅堡时临时增加的一个行程,它是一个很安静的小城,旁边有一个偌大的湖。若非时间不够,我是很情愿在这里多待一段时间的。

早上从酒店出来时,天气还是多云,即使蓝天多半都躲在厚厚的云层后面,但是偶尔还是会出来露一露脸。

可等我们到达湖边的时候,天空却全部藏到了云层背后,只剩太阳努力地想要刺穿云层,透出微光。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49-8362-939880,+49-8362-9398877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ße 2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 简介:德国最著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来到施万高,自然就是为了看天鹅堡。

一到施万高,就有一种被亚洲人承包了的感觉,每走几步就会碰到一群亚洲人。

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中国游客的素质还有待于提高。在等待到天鹅堡的摆渡车的车站里,其他各国人都是有序地在排队,只有前面的中国人七嘴八舌各种扎堆...

新天鹅堡内部参观的票可以单买,也可以买套票(可以一起浏览高天鹅堡等城堡),但是我们只选择了新天鹅堡,后来我们也庆幸我们只选择了一个地方游览。因为如果买了套票的话,时间会比较仓促,不能闲适地欣赏沿途的各种风景。

天鹅堡为了控制游客流量,都是分批进入的。在买票的时候,告诉售票员你需要中文讲解(多媒体讲解),他会自动为你选择最近一次的中文讲解票。

还有就是,新天鹅堡不仅外观宏伟漂亮,内部也绝对值得一游。因此不要吝惜12欧的票价,尽情地游览吧。

为了拍新天鹅堡的全景,我们必须要去玛丽安桥。但是当天之前下过大雪,上桥的栈道已经被封了。正在我们犹豫要不要翻过围栏违规进入的时候,已经回来的外国游客给了我们肯定的答案:It's worth the risk! 于是我们就华丽丽地翻过了围栏,在艰难的前行中,目睹了各种摔倒,各种惊险。还有一个外国男士的iPhone在摔倒的瞬间biu地从PP上的口袋里飞出了悬崖,于是我只能同情地看着他在风中各种凌乱和不知所措...

这就是在玛丽安桥上拍到的景色,各位自行取舍要不要去吧(冬季之外的季节去的蜂友就不用取舍了,因为不会大雪封路)。

新天鹅堡里面有一个咖啡馆,如果游览累了,可以在这里坐着吃吃甜点,喝喝咖啡。欧洲的景点大多还是很厚道的,在景点的消费跟居民区的消费差不多,不存在国内一般的“景区价”,消费得你肉疼。就算有些景区内价格稍微贵一点,那也只会贵一点点,完全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因为这个咖啡店位于新天鹅堡高处,所以在里面享用餐点的时候,还可以从窗口远眺窗外美景。如若当日是个睛天,阳光便会毫不吝啬地撒到咖啡馆内部,营造出极度温馨的环境。

参观完新天鹅堡内部,出来时已近黄昏。于是在外面的观景平台上俯瞰施万高乃至菲森。

晚上,自己一个人顶着寒风出来拍星空。

人生第一次拍,没经验,再加上光污染比较严重,于是只能拍出这种效果。

施万高天黑之后路上一个人都没人,我一个人扛着脚架在路上找拍摄地。有路灯的地方就控制不准曝光,没路灯的地方又黑得你根本不敢靠近。

海德堡随拍

第4天

卢塞恩

由于去卢塞之前先去了巴塞尔,所以到达卢塞恩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安排好住宿后,便前往卢塞恩的市中心凑热闹。

当天似乎是卢塞恩的什么节日,感觉跟莱茵河畔各大城市每年必会举行的狂欢节差不多,人们都穿上奇装异服,到街上游行、演奏等等。与德国的狂欢节不同的是,德国人民都喜欢穿一些可爱的衣服出来狂欢,而瑞士人民则更倾向于恐怖装扮。记得我被河边的一个“死神”吓得跳了起来...

狂欢留下的痕迹。

瑞士人好像很喜欢这一类的雕塑,玩具也多半是这种类型的,有点吓人。

起初以为人造景点都是可选项,可以参观,但是不参观也不会遗憾。但是当我身临其境看到这样的雕塑的时候,内心真的是充满了悲伤。这大概就是艺术的力量吧。

卡贝尔桥
  • 地址:Old Town Downriver, between Kasernenplatz&Mühlenplatz
  • 简介:瑞士卢塞恩最负盛名便是卡贝尔桥,又叫教堂桥,这是卢塞恩的标志。

卡贝尔廊桥是卢塞恩的标志景点之一,天气好的时候相当漂亮。可惜我去的时候卢塞恩全程阴天,让我非常郁闷。

因为之前参观过科隆教堂,所以看到其他教堂时,一般都不会有更多的感觉。再加之卢塞恩当天的天气不好,于是霍夫教堂就更显得平凡。

霍夫教堂不大,但正是由于不大,使得教堂内部的光线分布比较好,适合拍照,感觉很舒服。

• 门票价格:86瑞郎,包含上山往返的三段缆车
  • 开放时间:5月到10月每日开放(视积雪和天气情况)。
  • 地址:Titlis, 6390 Engelberg, Switzerland
  • 简介:铁力士雪山是瑞士中部的最高峰,海拔10000英尺,需要乘坐三段缆车到达山顶。铁力士山山顶终年被积雪覆盖,山上有万年冰川。

英格堡离卢塞恩不远,是我们临时增加的行程。因为卢塞恩的天气很不给力,我们担心之后的行程都会是持续阴雨,非常丧气。但是车开发卢塞恩不远,在快到英格堡的时候,太阳出来了,云渐渐散了。忽然一个转弯,铁力士山就在眼前了,景色让人相当难忘。

英格堡的个滑雪圣地,很多人都会到这里滑雪。但是因为人都集中在滑雪场附近,所以其他地方的人都不多,于是我们可以心情地拍照撒欢。

第5天

随拍

早上起床的意外收获,洗车前挡上结冰了,加上窗外的光影,格外美丽。

引擎盖上也结了一层薄冰。

从林德霍夫宫出来,在前往哈尔施塔特的高速路边,又有一片被冰冻的湖。于是我们借着在临时停车点方便的时候,拍了几张照片。

• 地址:萨尔斯堡板岩阿尔卑斯山脉
  • 简介:阿尔卑斯山(德语:Alpen;法语:Alpes;意大利语:Alpi;斯洛文尼亚语:Alpe)是一座位于欧洲中心的山脉,为旅游、度假、疗养胜地。
林德霍夫宫
  • 门票价格: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9月09:00-18:00,10月-3月主宫殿10:00-16:00,花园内建筑物关闭
  • 电话:+49-0-882292030
  • 地址:Linderhof 12,82488 Ettal,德国
  • 简介:林德霍夫宫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西南部,于1874年到1878年间建造,是路德维希二世建造的三座皇宫中最小的一座。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汽车上的导航没有按照Google地图规划的高速公路引导,而是给我们指示了一条下雪的山路。正当我们在报怨导航太傻的时候,又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了——偌大的湖面被冻得严严实实,再加上蓝天的映衬,显得格外安宁。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也正是由于导航的另类规划,我们误打误撞闯进了阿尔卑斯山,闯到了林德霍夫宫。看来我们跟路德维希二世真的很有缘。

• 电话:+43-5-9509530
  • 地址:Hallstatt, Austria
  • 简介:走进“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体验“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我们到哈尔施塔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太阳已经不能完全照耀这个躺在山谷里的小镇了。但是阴睛相间的小镇却给了我们另一种宁静。

• 电话:+43-5-95095100
  • 地址:Hallstätter See, Austria
  • 简介:哈尔施塔特最靓丽的风景线,天鹅浮于水面,扁舟荡起层层涟漪。

日落时分,忍不住用相机记录下这美妙的瞬间

哈尔施塔特到萨尔茨堡的路上,处处美景,于是下车拍了几张照片。天了噜,我的衣服像是泄了气的米其林啊~

第6天

• 电话:+43-662-84243011
  • 地址:Mönchsberg 34, 5020 Salzburg, Austria
  • 简介:造访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堡垒,登上瞭望塔顶,看萨尔茨河静静流淌。

由于已经见过太多城堡,所以到萨尔兹堡的时候已经没有太多的新鲜感。反倒是在去城堡的路上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拍城市全景的地方,于是掏出手机一阵狂拍。

跟天鹅堡等城堡比起来,萨尔兹堡显得老旧不堪。但是进去一看,倒也别有一番风味。整个城堡内部就像是一个小镇,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因为我们是开车,停好车之后走路到城堡比坐小火车方便,否则我倒是很乐意尝试一下坐小火车上去的。到城堡之后看了一下小火车的轨道,估计坐起来会比较有感觉。

萨尔兹堡内部有一个木偶展览馆,小朋友应该喜欢,但是可能又会害怕。反正我是觉得展览馆里面阴气有点重,让我背脊发凉。

每当遇到这种拍城市全景的情况时,我就觉得我应该升级我的镜头了。哎...

萨尔兹堡周围有很多各式各样的民居。嗯,真正的景区房,要是在国内这得多贵啊...

第7天

• 电话:+31-521-360099
  • 地址:Giethoorn, Netherlands
  • 简介:探访有“北方绿色威尼斯”之称的童话小镇,享受乘船游览的美好。

到了荷兰,要看城市,但是必看村庄。不看的话,相当于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