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骑行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6/06

• 玩法/骑行

前言

想想已经好久没有骑车了,记得上次骑行还是2011年的时候。看着角落落灰的山地车,还是让他动起来吧。这次骑行往返大概20公里左右,景点有重龙山、状元街、永庆寺、宁国寺等。花费一共就20元左右,经济实惠哈哈。

骑行前,检查我的座驾——2011款自主DIY山地车,我取名黑骑士~~~。由于多年未用,进行简单打整。然后上路。整个行程单边估计10公里左右,花费也就重龙山门票2元,水和小吃等也就10元左右。

第1天

第一站,重龙山。重龙山在城东大概2公里左右,里面有明代所建永庆寺等古殿宇,还有隋唐刻摩崖造像等,并且大都保存完好。重龙山给我的感觉是远离尘嚣,但确实又是坐落在县城最热闹繁华的闹市。沿着一条不宽的马路,走不远就能到山脚,旁边就是古城了。硕大的牌坊,首先就吹给了人一股古朴的气息。

重龙山正门牌坊,因为正在高考,所以机动车辆不准入内。

我的座驾,非机动车,可以入内。哈哈

此坡非常的陡,也长,经常有骑行爱好者来这里骑行,联系耐力!

进山后第一条大坡度林荫道,在这种路上骑行真是一种享受。向上走到尽头就是重龙阁和游乐园了。

保存完好的摩崖石刻,千手观音···科普一下,“千手观音”,又称千手千眼观世音、千眼千臂观世音等。千手观音是阿弥陀佛的左协助,与阿弥陀佛、大势至菩萨(阿弥陀佛的右胁侍)合称为“西方三圣”。

整座隋唐摩崖石刻,基本保存完好,据说有1000多座大小石刻。

君子泉又称积翠泉,此字为明州牧胡学文所提。相传,唐德宗贞元年间,薛涛的丈夫郑纲任资州刺史,她便随夫到了资州,过着夫唱妇随的闲逸生活。

滴水弹琴,山上流下的清泉,滴入水池中发出叮咚的声音,好似琴声,此乃资中八景之一。但是因为历史遗留原因,此景已被破坏,再也无法修复。可惜啊!!

又见爬坡路,回头想想,爬坡正是为下山时候做准备。

清州牧高培谷题袁思毕书“古北岩”

著名书法家苏东坡所写“唤鱼池”

重龙阁,重龙山标志性建筑。于1989年11月10日奠基,1991年11月竣工。是一座仿隋唐建筑风格的旅游园林建筑,

资中永庆寺

永庆寺始建于唐代,明嘉靖三十八年(1559年)续修,清康熙六十年(1721年)重建大殿;雍正二年(1724年)、乾隆二十年(1755年)、六十年(1795年),嘉庆六年(1801年)、十五年(1810年),道光十年(1830年),咸丰三年(1853年)多次培修;近几年又不断增修。有的新建,有的扩建,有的塑像,有的添彩,就成了现在展现在游客面前的尊容。

永庆寺山门坐北朝南,山门外的广场南头矗立着一尊2004年从缅甸迎请回来的汉白玉观音站像。她身后是一巨大的红色照壁,正中塑有“福”字,以备信男善女摸“福”祈愿。广场北边距山门两米处,左右两侧各有一座高约2米的石塔,左塔曰“七佛如来塔”,上刻有七个如来佛的名字;右塔叫“寒林塔”,是旧时为超渡孤魂野鬼而设。

永庆寺内殿由大雄宝殿、天池灵泉、八角亭、普陀殿、罗汉堂、法门龙象殿、、藏经阁、圆通宝殿、梦严三经、五观堂、客堂组成。其中1947年修建的普陀殿因年久失修坍塌,后于1994年在原址上从新修建的。在五观堂外有一口百年的老磨,现在还能使用,最神奇的是磨盘十分润,小孩都能推动,很是神奇。永庆寺庙的罗汉堂也很有特色,据说是川渝中线唯一一座供奉有500罗汉的罗汉堂。

永庆寺坊门。。。

正门大殿

后刻石碑,上面刻有佛经和揭语。

川渝中线唯一供奉500罗汉的罗汉堂。

天地灵泉,可以许愿哦。下面很多许愿硬币的。

百年老磨,很润的,一个小孩都能轻松推动。

永庆寺收藏经书之所,从八角亭内楼梯而上。

玉虚宫门,由本县一瞿姓兄弟卷子修建的一个道观,可惜因年久失修已经不存在了。只留下山门一座。

下山之路。。。

古城墙,四川方言喜剧-《傻儿师长》的取景点,现在成为纳凉的圣地。

宁国寺

资中宁国寺,又名德纯寺,距离在资中城北7公里的永兴桥,始建于东汉建安五年(公元200年),历代多次翻修。唐代武则天赐名“菩提道场”,宋太宗赐题“芝草”匾额。此寺是“保唐禅派”开山之祖智诜禅师卓锡之所,武则天将达摩祖师传下的木棉袈裟转赐给智诜,此庙便成为木棉袈裟的最后归藏地。

宁国寺大门。。。2013年才修缮完毕。

僧侣念佛、读经之所。

好大的木鱼。。。

正门佛像

修缮后的壁画,讲述的一些佛教理念和故事。

木棉袈裟的藏所。。。

酣睡的懒猫

坚持骑行,因为它是你体会美景的最好方法

虽然20多公里的路程不多,也没那么苦,但是我还是感受到快乐的。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骑行的快乐,以前我选择骑行远距离的时候,在别人眼里我们这类人是有病的。但是当我却不这么认为。如果没有这样的自虐感觉的话,你可能无法体会到每次看见的美景时哪种激动的心情。只有有了种自虐感后,收获的才会懂得去珍惜。朋友们,一起运动起来,因为它是您细致体会周围美景的不二法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