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3日游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广州3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6/08

前言

去之前稍微做过功课,特别想去的地方就是黄埔军校旧址,其他的安排在行程中不停变化(当然和住地也有一定的关系)越秀公园和沙面都是因为时间关系被我抛弃了> .<主要因为1、不想爬山 2、洋房群去青岛厦门都见惯了 3、反正没有拍照的男碰友:P

喜尔宾酒店、99快捷酒店(越秀南路店)

近文明路、越秀南路、文德路

公交:越秀南路站、中山图书馆站、农讲所

地铁:农讲所、团一大

注:以文明路为起点

地铁:按里程收费,基本上是每3个站一个票价,起步2元,1元1元往上累加;时间3~5分钟一趟

公交:白天基本2元,夜班车3元;时间得等……

渡轮:新洲/渔珠/黄埔军校码头,普通1元,空调2元;1小时一班(要看好时间,不然等惨);新洲码头-黄埔军校码头 逢40分发船;渔珠-黄埔军校码头 逢15分发船;黄埔军校-新洲 逢22分发船;黄埔军校-渔珠 逢52分发船

======

day1:到达酒店18点,北京路走了走(步行)

¥0.00

day2:(地铁:珠江新城)(步行)市图/省博/广州塔/海心沙/花城汇(公交 :珠江西路南 (107) 农讲所)

¥3.00+2.00

ps:上广州塔+¥130.00(我没去)

day3:(地铁:陈家祠)陈家祠(步行)荔湾湖(步行)上下九(地铁:长寿路)

¥10.00(陈家祠门票)

¥2.00+3.00

day4:(公交:越秀南路 (24 or 11 or 182) 大元帅府)孙中山大元帅府旧址(公交:远安路 (229) 黄埔技工学校 (262 or 137)新洲码头 )(渡轮:新洲-黄埔军校)黄埔军校旧址(渡轮:黄埔军校-渔珠)(公交:渔珠码头总站 (261) 中山纪念堂)中山纪念堂 (公交:中山纪念堂 (215)中山图书馆)

¥2.00+ 2.00+2.00+1.00+ 1.00+2.00 +2.00

ps:中山堂门票+¥10.00(17:00闭门,赶不及就没去了),另外中山堂可步行去越秀公园,因为身体不爽就被我pass了

day5:(地铁:团一大——一德路)石室圣心堂(地铁:一德路——团一大)团一大旧址、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

¥2.00+2.00

ps:本想从石室圣心堂去沙面的,怕赶不及火车作罢

=======

开销(不计伙食和住宿):¥36.00

TIPs

1、去黄埔军校,公交比地铁省钱且方便,不过大概要做1个多小时的车程

2、去黄埔军校要坐渡轮,1小时一班,看好时间,不然要等很久

3、博物馆在特殊的日子(每个月有一天)免门票,正好赶上的话不妨调整下行程

印象颇深的是文明路上的两家:

银记肠粉

老西关濑粉

单人消费大约¥8.00~15.00

第1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商铺开放时间不一。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
  • 简介:广州的老牌商业步行街,广州城的发源地,高中低档商品都有,还有很多古迹。

从文明路走逛北京路,我只花了1个多小时。。。因为我实在对商业街没怎么感冒(反正城市的商业街都大同小异不是)。在街边打包了份麦当劳,收银台迎街,厨房在2楼,直接通过滚轮滚下来,乡巴佬一个觉得老高级的@o@ 路过南越王博物馆,不过已经闭馆了。进了对面一家十分文艺的书店,一楼买些饰品,3楼有港台书和外文书,5楼看到了动漫周边(不敢拍照……)实体书店经营困难,所以渐渐都向文化空间转型了。

北京路的转弯口,有点老广州的味道吧?

第2天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开放,9:00-17:00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
  • 简介:整体建筑以宝盒为理念,岭南画派的书画类馆藏最多。

珠江新城站下车,一路向小蛮腰进军,路过剧院、市图和省博。新城不亏是新城,各种现代化的感观。

因为一个人太寂寞,所以带上了一个“小家伙”

剧院外围,像飞碟(?)据说夜晚灯光很赞,不会回去时选择坐公交,因此未路过了。

省博,多次在图册上看过~开灯时是红的。事实上没进去

没怎么看跑男,但我说广州市图,好多人告诉我“跑男摸门牌”,好吧,那就去参观一下吧:)

百科了一下,市图新馆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馆藏文献382万册(件),阅览座位4000个,供读者使用的计算机数量500个,有线网络节点4000个,无线网络覆盖范围100%。实现藏、借、阅、咨一体化;全面应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 RFID )、文献自动分拣系统、自助服务设备,实现高效精确的典藏管理与便捷服务;设置综合服务区、大众服务区、对象服务区、主题服务区、交流服务区、藏书区等功能区域,具有鲜明时代风格和浓郁岭南人文蕴涵。

高大上的外观。据说是日本设计师设计的

比划个V

里面像大型的商场。反正不像我认识的图书馆:P

少儿区在2楼,装修十分讨喜,整体萌萌哒

这些小圆圈实际上是给小朋友的座椅~

天花板上的五彩雨滴

标签“阅览”就是只阅不借。其余都是可以外借的。PS:办卡只需要身份证,不要押金

很♥这本书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花城广场珠江东路
  • 简介:广州的新中轴线广场,四季都有花开,新的图书馆、博物馆、大剧院等环绕,夜景非常美。

因为广州塔19:00才开灯(当然啦,青天白日开毛等),就去花城汇转了转。这里感觉是8090地带,装修很卡通,还以为是买衣服的地,结果里面几乎都是吃饭的。不愧是吃货大广东!

看见广州塔和亚运公园。事实上在广场上,十分大气,照片出来差远了。

萌嗒嗒的指路牌。天黑前先去花城汇混混。

天黑前先去花城汇混混。进门一个大白白。

抢眼的安全出口

也玩一番抓娃娃?不……我只抓到这个小朋友

哆啦和海绵(咦?哪里不对……)

乐高店。

成功混到了天黑~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艺苑东路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夜晚很美,不过皂片几乎都拍糊了TAT。

夜晚的花城广场

这边是珠江新城,都是现代高楼

广州塔,实际上没上去。门票要130,据说就是做个电梯,可以全景广州。带个破相机,又心疼钱,隔江望望就好……

其实一开始我不知道这里是亚运会的广场,回去后特意翻了一下照片,原先观众席面对的都是水池,现在铺了铁板让游客行走

观众席上写的什么字 忘了……

第3天

• 开放时间:8:30-17:30【17:00结束售票】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恩龙里34号
  • 简介:清代宗祠,建筑考究,随处可以见到木雕、砖雕等传统建筑装饰。

陈家祠堂(陈氏书院)是广东省各地陈氏宗族共同捐资兴建的“合族祠”。其建立主要为参与捐资的陈氏宗族子弟赴省城备考科举、候任、交纳赋税、诉讼等事务提供临时居所。看见宣传册上拍出来的屋檐十分精致,就决定走一番。

门票10元,买门票时看见边上的牌子,原来每个月有一天免费日,正好赶上的话就省钱啦~

最喜欢屋檐的设计

里面是对称的布局

窗户上的玻璃。不过看了介绍,应该都是翻新后做的。

生动的泥塑展览

院子里开了这种花,经旁人一说,这不就是“淘宝热款9.9”的鸡蛋花嘛!第一次见真容。

• 开放时间:全年06:30-22:00
  • 电话:020-81968601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西路155号
  • 简介:荔湾渔唱是羊城八景之一,看岭南水乡,赏岭南园林。

想去感受一下西关风情,不过说实话这里已经修得没什么历史感了,略失望呀。听朋友说,东山头那边反而比较原味。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下九步行街(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的总称,近文昌南路)
  • 简介:具岭南特色的骑楼商业街,百货、特产各种都有,还可以品尝地道的西关小吃。

步行去上下九吃了个晚饭回去。这里卖得都是便宜的东西。还是对购物不怎么感冒

第4天

• 开放时间:9:00-17:30 (周一闭馆)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18号
  • 简介:有历史故事的小黄楼,结合了岭南式的建筑风格。

元帅府在海珠区,一开始以为要坐船好远,后来查了下路线,从越秀南路走,只有1站公交的路程,非常方便。因此决定了今天的行程:越秀南路——》元帅府——》黄埔军校——》中山纪念堂——》越秀南路

元帅府常有学生在这里做志愿者,免费讲解。本来是一个人默默参观的,一个小妹妹主动问我要不要讲解,于是……我一人就霸占了一个讲解,哈哈,VIP待遇啊

正门,天气好,心情好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
  • 电话:020-82201082
  •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军校路170号
  • 简介:被称为中国的“西点军校”,可以看到当时的学生床铺、教室和建筑遗迹等。

其实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地就是这里了,所以虽然黄埔军校好远,转车又坐船,路程要2个小时之多,不过如果运气好正好赶上开船的时间大概能省一点。船票1元,羊城通可刷卡消费,十分厚道的说。想到厦门的35元异乡人待遇,我整个人都不好了←x←

黄埔军校旧址包括本校区、孙中山故居、孙中山纪念碑、东征烈士墓园等……全部走完,也要花不少时间。因为中途神经兮兮地下了雨,又怕错过开船,所以只去了本校区、孙中山故居、孙中山纪念碑。

跟着大船走

江面上停着很多军舰

纪念碑。要爬……楼梯……

本校区,进去时还是阳光明媚

出来时,一地落叶一地雨

• 开放时间:全年  08:30-18:00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259号
  • 简介:中山纪念堂富有纪念意义,来此缅怀历史伟人。

外观十分气派。因为要转车才能回去,就干脆来此一行。到达时已经16:30了,17:00关门,所以就没进去了。里面应该也是展览馆性质的。

第5天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买了12点的火车,所以只能走走近的地方。

离开前特意跑了一趟大教堂。正好赶上弥撒的时间,但是我穿着热裤不方便进去。工作人员很热心,给了我一条围裙,围好了进去听了一会弥撒。神父说得是粤语,听不懂,过一会会有工作人员拿着红色的网兜过来,凭心意给教会捐钱。

本想去沙面,因为在教堂呆了很久,时间不够就取消了。

教堂里不让拍照,就在门外拍了几张

始建于1961年,罗马教廷要求下建成的,1963年竣工

专门从罗马和耶路撒冷运来泥土一公斤,表达天主教创立于东方之耶路撒冷。

左侧

彩绘玻璃,讲诉着圣经的故事

右侧

离开前最后一眼。

• 开放时间:9:00-17:00(逢周一闭馆,闭馆30分钟停止进场)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秀南路93号

在团一大地铁站附近,正好路过,因为时间不足就走马观花地转了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