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之旅 周末自驾丰宁坝上草原

攻略   >  丰宁旅游攻略   >  减压之旅 周末自驾丰宁坝上草原

• 出发日期/2015/06/13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前言

第1天

天天都要背负着都市的快节奏,简单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所以我一边疯狂工作,一边疯狂玩耍。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到百公里以外去逃避都市的喧嚣。

天气很不错,因为很早,所以也不是很热。周末北京的早上就已经有很多车了,估计都是要去郊区去玩的。我们几个开车走京顺路穿过顺义、怀柔的开放环岛、雁栖湖、幽谷神潭、八道河(河里有好多好多鸭子)来到了怀柔的喇嘛沟门、又穿过了两个隧道、越过了一座又一座山,仿佛无穷尽的山。

两旁的山全是石头山,上面长着一些树和许多不知名的绿色植物。随着路途的前进,气温也在偷偷地下降,不知不觉暑意渐渐地消失得无影无踪。

丰宁坝上草原迎来了一年中水草最为丰美的季节。一进入草原景区,仿佛刚刚从我们熟悉的世界里进入到了另外一个境界,眼前的景象使我振憾,就像是小时候第一次看到大海,在一望无际的大海面前,体会到渺小的人类是生活在怎样的一种壮观的大自然里。

先到酒店办理了入住,酒店是我提前在网上预订的,还不错,之前本来还犹豫要不要住农家院,后来到大滩镇上一看,农家院其实也没啥特色,看来我还是没选错。

酒店功能还挺全的,KTV、烧烤、后面还有个小园子。

酒店的餐厅也不小,到大滩镇上大概十一点多,午饭就直接在酒店餐厅里吃了,大厨手艺还不错,量给的也挺足

午饭之后,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开着车冲到了草原上,这里的野花多得可以让你看不到草,虽然学过插花,也学过一些花材识别,但是还是叫不出它们的名字,只是觉得它们不同于都市里的花,也和我在陶然亭西门的花卉市场里买的野菊花不同。

终于到晚餐时间了,我们看到两小可怜的小羊被拴住了腿,半卧在地上无力地等待着被人宰割,心里还有些不忍,不过当大厨烤好之后,什么不忍我就全忘了,因为太好吃了。

给师傅来张特写

晚餐吃得太爽了,还一直舍不得睡,于是我们决定去看星星。

到草原去玩一定要带手电筒,晚上散步时肯定会用得上的。晚上草原上好多人都在放焰火,美丽的草原上一朵朵烟花在头顶上绽放,也帮我们照了明。

第2天

隔天早上起来,看到远处有一大片厚厚的乌云, 阳光从乌云的缝中射到远处的草原上,就像是天使要从天上下来先行铺好的光轨一样,草原上几匹马儿在吃草,我的肚子也咕咕叫了。吃了早餐,就开车去了闪电湖。

闪电湖,滦河上游最大的湖,因入湖前的河流为闪电河而得名。在天苍苍、野茫茫的草原上闪现出这样敞亮清澈美丽的湖水,当地人叫它闪电湖。虽然这个名字的来历已无从考证,但是在天苍苍、野茫茫的草原上闪现这样敞亮清澈的湖水,的确能给人闪电般的惊喜。

在草原的河边骑马要比在昨天骑马的地方感觉更好。我们到得很早,所以人逐渐开始多起来,因为是周日,为了下午能够早点到家,我们提前返回驻地用了午餐就启程返回了。

在驶出大草原时,早上看到的乌云渐渐压了上来,真是有福气啊,我们要走了,才开始下雨。乌云和远处低缓的草原上的小山连成一体,还不时出现一道道闪电,那种景象我想我会终身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