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一路上有你!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一路上有你!

• 出发日期/2015/06/05

前言

毕业以后,一个在北京,一个深圳,直线距离约2200公里。但是我们知道,真正的友情是不会因为空间、时间的距离而产生太多的改变,于是我们背起行囊,相约在湖南·长沙见。这次的旅行本也没有太大的计划性,只是某个周末的早上,接到北京闺蜜的电话,说想我了!于是,这个旅程拉开了序幕。

和闺蜜私奔去湖南,北京出发,深圳出发,我们来啦!

牙刷,牙膏,毛巾,洗面奶,梳子,爽肤水,卸妆水,保湿霜,防晒霜,BB霜,人字拖,身份证,信用卡,现金,充电器,充电宝,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棉签,化妆棉,纸巾,湿巾,止血贴,双飞人,晕车药,雨伞,帽子,墨镜

因为我这个人喜欢丢三落四的,闺蜜更是,于是我每想到带什么东西就赶紧记录下来,临走的2天再三确认,装好的就勾掉,这是个不错的办法,哈哈。

第1天

7天酒店长沙火车站店
  •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解放东路89号
  • 简介:位于长沙火车站中心商圈的解放东路,毗邻长沙火车站、机场大巴站,为本市离火车站和机场距离最近的七天酒店

离火车站比较近,毕竟是连锁的,比较放心。

原本计划是先找附近的酒店订个钟点房休息、洗漱的,之前在去哪儿网上看中了火车站汉庭酒店(这个必须给个差评,打电话过去预约,前台居然说他们根本没有做这个团购活动,完全是去哪儿网站自己乱搞的,于是我也打了其他分店的电话,找了去哪儿的客服,证明团购活动是存在的,只是火车站那家店拒单还找出各种烂理由,态度又非常恶劣,瞬间再也不想去汉庭酒店了)好在发现小巷里有一家7天快捷酒店(70元3小时),眯了一小会儿,然后洗漱完毕,马上有精神了,心情也好了很多。

然后按照计划,先去了橘子洲,另外,长沙地铁2号线还是很方便的,不管是旧的火车站还是高铁长沙南站,还有各个旅游逛街的地方,二号线基本能满足。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特定节日还有烟花表演。

橘子洲,其实就是一个城市公园,面积挺大的,特爱公园里到处跑着的小火车(票价20元,允许上下车5次),大热天的,因为公园比较新,所以树不是很茂盛,遮阴的地方不多,所以坐个小火车逛逛还是不错的。去橘子洲就是冲着毛爷爷那年轻的雕像去的,雕像虽然只能远观,可是这雕像确实不错,不管是神情还是眉目眼神都那么栩栩如生。

保佑红色毛爷爷,快到碗里来!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是游山赏红叶的好地方。

中午饿了回市区到步行街吃饭,大碗厨,吃湘菜的,猪蹄很赞,东西不贵,我朋友平时都不怎么吃肉的人,也嘴馋了。

下午继续小宇宙爆发,去岳麓山寻找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依然是地铁2号线,不过下了地铁站要倒公交车。这里必须说一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被误导了,其实岳麓书院就在湖南大学校区,并非在岳麓山上。我俩花了几个小时爬山,可怜我还穿着人字拖,结果腿都快断了才发现方向错了,真是欲哭无泪,于是赶紧做索道下来,等我们看着地图各种摸索终于找到岳麓书院的时候离书院关闭时间只有20分钟了,所以也只能放弃买票进去了(票价50元,不便宜)。

至于晚上,杯具开始了啊。原本我们是订了10点多的火车想着睡一晚第二天早上到吉首去凤凰的,结果火车晚点了,原本10点半应该到达长沙的火车居然还在广东,完全吓呆了,于是退票改去张家界,在火车站找了个房间住下了,这一天,我们整整走了20公里,说多了都是泪,睡吧。

第2天

张家界亦景山庄
  • 地址:核心景区杨家界门票站旁(杨家界风景区范围内,杨家界商圈)
  • 简介:酒店位于核心景区杨家界门票站旁。

【价格】150

【地址】核心景区杨家界门票站旁(杨家界风景区范围内,杨家界商圈)

【电话】18874494188

【其他】有免费早餐,可以付钱搭伙食

金鞭溪
  • 电话: 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金鞭溪,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一路上就顺着小溪一直走,听着小溪淅沥沥的水声,树丛中鸟儿的叫声,还有偶尔猴子们发出的声音,因为长大以后就基本不去动物园了,所以已经好久没这样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小猴子,没那些人说的那么可怕,其实我们不去挑逗它们,它们也不会攻击我们的,当然手上拿着吃的就比较容易吸引它们了,所以还是要注意。

至于很多景点,只能说这是要靠人的想象力的,反正我基本上想象不出来,景区里空气很湿润,天气有点凉,虽然已经是6月份了,穿个薄外套走了一下午都没觉得热,和朋友无所事事地在这里晃悠了一个下午,路过一家小店,饶有兴致地买了2个花圈作为头饰,头开了花,心里也开了朵朵小花。

第3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下了火车,倒汽车到景区,车费很便宜,就十一二元,只能说这车费太划算了,因为路途真的遥远而波折,一路绕着上路颠颠簸簸的,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到。然后下雨了,朋友身体不舒服了,最庆幸的是我订了个不错的客栈(亦景山庄),很安静,视角很好,阳台上直接能看到对面的山;因为是淡季,老板还免费帮我们升级了房间,反正就是各种赞,非常赞。

云里雾里·张家界

早上起来,外面已经下起了大雨,考虑到我们的行程已经不容再被耽搁,于是冒雨进入景区,好心的老板开着他的小jeep把我们直接送到景区的门口,因此我们也没怎么被淋到雨了。

因为一场大雨,我们有幸看到云海奇观,那一瞬间觉得美呆了!

可惜的是,也因为下雨,很多行程被耽搁了,一直置身于云雾缭绕中,所以出现了以下情况

别人看到的或者说本该看到的这样的:

结果我们看到的是只能是这样咯: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没错,就是神马都看不到!不过,云海真的很震撼,虽然因此有很多的风景我们只能错过了,可是下雨也有她的美,而此刻的张家界真的美如一幅水墨画,浑然天成,不需要做任何的修饰,便把你迷醉了!虽然有很多美景或许被烟雨淹没了,可是我觉得我这一趟并没有白来,此刻的张家界,更像传说中那个神秘的武陵源人间仙境。

不过张家界景区真心大,杨家界,袁家界,天子山,几个景区走动主要是靠园区里的小汽车,基本上都要半个小时,坐车也是一个享受,在山道里也能看到不错的风景,当然大多数人会趁着这个时间休息一下,留存体力等会继续爬山。考虑到我们下午要赶去凤凰城,下午两三点我们就下山了。

第4天

凤凰边城印象客栈

因为行程突然改变,老板帮我把住宿的时间往后延了,本来还担心会浪费一晚的住宿费了呢,自己瞎担心了。客栈是在下游位置,离景区稍微有点小远,但是胜在安静,坐在阳台看着外面的风景,真的好不惬意!我觉得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每天捧着一本书,沏一壶清茶,还有什么烦恼呢?!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

烟雨蒙蒙·凤凰城

来这里之前,特意重温了沈从文先生的《边城》,看着沱江和吊脚楼等各个景观,想象着翠翠和二老滩送初次见面的场景,也似乎感受到爷爷和翠翠打趣的生活气息。烟雨落凤凰,我的思念只能走向远方!

第一次知道凤凰城这个地方,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那时就觉得这里很美,我一定要来这里看看;后来接触了沈从文先生的《边城》,更是对这个地方多了一点向往,看书与旅行构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些环节,我很庆幸,那些以前在书本里感受的地方,此刻我正在走在这片土地上,虽然是第一次来,却觉得有点熟悉,吊脚楼,跳岩,沱江,一个个场景,一幕幕画面,我想象着曾经在这里的一些故事。

晚上吃完一顿接地气的晚饭,然后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去看看篝火晚会的,结果路过一家小清吧,被里面的一个驻唱歌手的声音吸引住了,当时他正在唱着李克勤的《夜半小夜曲》,本来就是一首很容易打动人心的歌曲,再被这位歌手这么动情演绎,一下子就停下了脚步。清吧的名字也是挺好听的,守望者,像翠翠在守望着二老那样,像无数平凡的人,在守望各自的爱情,各自的家庭,各自心里所要守护的东西。

凤凰全景!

凤凰,夜景!

凤凰城,虹桥下的夜景!

灯光照在水上,很美!

第5天

凤凰边城印象客栈

凤凰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告别凤凰城

第二天起来,难得见到了阳光,在我们即将离开的时候,阳光不经意地又照耀过来,我们拿着身份证,刷各个景点,抱着不浪费门票的初衷一个个景点逛完。可惜的是本来有个杨家府是可以看戏剧表演的,可是我们一开始不知道,演出结束了我们才进去,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下午还会有一场的,于是我们离开等着下午开演再过来,谁知道下午来的时候工作人员又告知我们已经进过一次不能再进去了,就这么被拒之门外,工作人员太不近人情了,服务真的有待提高啊!

实在没什么事情想做了,于是和闺蜜又回到昨晚的小清吧安静地坐着,听着歌手唱着水木年华的《一生有你》回忆着我们的大学,那时,来自北京的她和来自广东的我,相遇在安徽,走进了同一个寝室,就这么认识,就这么成为了好朋友,没有太多的理由,我们一起做过很多年少时的梦,三年前我们在安徽分道扬镳,各自回到自己的家去奋斗,天南地北,那时觉得再见,实在太难了。更加不敢期待我们还有机会一起旅行,而今我们一起又在感叹着时光,真好,有你真好!

时隔4年,再次“私奔”!

在路上!

第6天

长沙-深圳(G821)

回到长沙,随便溜达溜达,准备回家。

我特意回到步行街,就是为了寻找网上很多人推荐的黑色经典臭豆腐(天心区黄兴南路步行街悦方大厦旁(悦方ID 沃尔玛超市))地方不算太难找,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小店,快11点了才开,我等了好一小会,开门的时候已经有三五个人在排队了,味道嘛,觉得还是不错的。

为了消磨时间,和闺蜜去唱K,上大学的时候可喜欢跟室友去唱歌了,但是毕业以后就基本上没有这种激情了,估计陪着的人才是关键吧,这次难得我们可以去K房里疯狂一下。时间滴答滴答地走着,离别的时刻越来越近了,依然想着当年我们毕业时的诺言,各自回去奋斗,为了我们下一次的相聚,奋斗都是那么有意义的!

旅程,结束了;或许永远不会结束,我会一直在路上,下一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