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如诗,清江入画

攻略   >  长江三峡旅游攻略   >  三峡如诗,清江入画

• 出发日期/2015/06/20

• 玩法/购物

前言

其实这次旅行很阴差阳错,本来是想去恩施的,想先在宜昌玩儿两天然后去恩施大峡谷,不巧的是宜昌去恩施的车从我们到的那天开始因故停开了,没办法我们只能临时改变了行程,改成只在宜昌呆两天。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因为清江画廊绝对值得慢慢游玩细细品味,太美了。我觉得整体来说宜昌的旅游业态不那么另人讨厌,消费也不是很高,特别是清江画廊,让我和我的同伴都觉得票价是超值的。

但是我发现很多人都不喜欢,一路上都听到人在抱怨,说坐船太无聊登山太累。所以我想也许人挑景景也挑人,有人不太喜欢自然风光,也许是家门口就有看惯了,也许是对人文景观更加有兴趣,总之如果对清秀的山水画风格不感兴趣,最好不要选择这个旅游地点,否则真的很折磨,虽然山不高,但爬上爬下也是挺累人的。

我们是六月中去的,山里不冷,但是很晒,高倍数的防晒霜少不了。穿个能长时间走路的鞋,山路要走着才好看嘛。

我们预算是2000,实际花了有1600,包括来回火车票

我们是坐高铁到的宜昌东站,宜昌的交通还算便利,公交车到10点还有

宜昌住宿很便宜,我们是提前在网上预定的,订到了一晚的特价房,又续订了两晚,总共加起来一个人平均花了150,宾馆在市中心条件还不错,住的很舒适。

我们住在国贸对面,趁着晚上逛了逛街,宜昌很多大牌子都有,挺好的。

第1天

宜昌宜锦山庄酒店
  • 地址:宜昌市东山大道105号(国贸大厦对面,近夷陵广场)
  • 简介:地处中心城区—夷陵广场黄金商圈,步行可至火车站、夷陵广场、长途汽车站。网友评价说“周边环境很好,性价比高”。

18号晚上八点到达宜昌东站,搭乘b9或9路车可以去市中心,在移动通信广场站下车,下车后就是国贸商圈,据说附近有小吃街,我们因为时间紧没有去,直接入住了宾馆。

宾馆是提前订的特价房,物超所值非常好。

第2天

• 电话:0717-6763498,19171381190
  • 地址: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江峡大道
  • 简介:知名大型水利工程和水电站,从不同角度欣赏三峡大坝的壮观雄姿。

有两条路可以去三峡人家景区,陆路的话,从夷陵广场坐10-1路,水路的话,先去葛洲坝然后坐船去三峡人家,听说沿途风景很美,我们就选了走水路。

早上八点出门,还去移动通信广场站,坐b9或者9路到终点站-船闸,四五站就到了。下车后发现没有官方买船票的地方,全是大大小小的旅行社,全是船票和三峡人家门票成套卖,240/人,有学生证的话还还价大概可以到175/人。

我们在一个小旅行社交过钱后,就跟着去换票,还领了个胸卡,然后坐大巴去码头上船。

这就莫名其妙地跟了团了。

戴不同胸卡的人有不同的导游负责,大概讲讲三峡概况后就告诉大家第一站是去索道码头,然后每个人都必须坐索道,不坐的跟不上大伙丢了不管,索道是30/人,还有午餐跟团队吃是35/人。一开始大家交钱的热情不高,因为有人提前在网上查了,说上山很快不用坐索道,有人不愿意跟着一起吃饭,然后导演就开始说话不好听了,说出来玩儿就是花钱,不想花钱那你呆在家里啊出来干什么,下午有15公里要走中午不吃饭小心走不动blahblah..

我们最后成了整个船上唯一没交钱的,导游专门把我们叫过去进行了劝诫,最后我们还是交了索道的费用。其实我觉得如果你早上十点左右到达的索道,是可以登山的,但是确实会有点累。

从山上看景挺美的,看到了灯影石,明月湾等等景点。山上人家有个巴王寨,还有一些表演可以看看。

下山后到达明月阁码头,我和朋友找了个阴凉地儿吃了昨天提前买好的食物,吃好了之后转转歇歇,就登船前往下一个地点-龙进溪。

龙进溪很漂亮,绿树掩映中的清泉有别样的风情,加上沿途穿着民族服装真人实景摆造型装点景色的工作人员,为整个景增添了完整性,人入景,景衬人,我觉得这一点上三峡人家挺走心的。

从龙进溪离开后就是返程了,返回葛洲坝,结束一天行程。

第3天

• 门票价格:158元(含游船费)
  • 电话:0717-5335806,0717-5319721
  • 地址:宜昌长阳县龙舟坪镇
  • 简介:两条游玩线路带来不同体验,“三百里清江美如画,三百里长阳似画廊”。

早上稍微起早点,从国贸所在的东山大道上很容易就找到长途车站,走十分钟就过去了,从那儿买张去长阳的票,17,大概一个半小时车程,车况非常好,很干净,还有wifi,非常舒适。

到达长阳汽车站,下车找到印有“清江画廊”四个字的蓝色汽车,他会告诉你在车站就能买清江画廊的门票,最好在车站买,因为这辆大巴是直接把你送到检票口的,那里不卖票。大巴5元包往返,车也非常好,很舒适。

大概20分钟到达检票口,进去后去坐班船,这就开始游清江。

清江简直美得没话说,可能因为我是北方人,我特别喜欢清江的景,宛如一幅水墨画,真是船在水上走,人在画中游,太值得一看了。

我们选的是a线,游玩的是倒影峡-武落钟离山-仙人寨,每一个景点都让我觉得不虚此行!而且船山的导游非常负责任,并不推销,也不诱导买东西,还随游客上山解说,让我们感觉不跟团却享受跟团的待遇。

整个游玩时间是五个小时,我们觉得过的太快了,都不舍得走,有机会一定会再来长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