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自驾:去寻找最梦幻的热气球

攻略   >  伊斯坦布尔旅游攻略   >  土耳其自驾:去寻找最梦幻的热气球

• 出发日期/2014/09/27

• 玩法/自驾 漫游 温泉

前言

微信:morainestudio   微博:morainestudio

向往多年的土耳其一直等到今年才得以出行

全程共飞10次,全程避免坐长途大巴,地中海,爱琴海深度自驾,

土耳其可玩的元素很丰富,涵盖风景的类型又很多样,玩起来不会枯燥

热气球,滑翔伞,棉花堡,地中海,爱琴海,各种历史人文古迹,都各有特色

我觉得无论是跟团或者自由行,土耳其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还有爱琴海的度假胜地切什梅网上也查不到太多信息,我算是过去开荒了

科普一下租的车是~阿尔法罗密欧

用两张在地中海,两张在爱琴海拍的照片来镇楼吧

大致行程

D1~重庆-卡塔尔(多哈)

D2~多哈包车游玩~多哈-伊斯坦布尔 IST-开赛利-格雷梅

D3~上午补觉~下午租ATV

D4~格雷梅租车自驾游卡帕多奇亚

D5~格雷梅热气球-开赛利飞- SAW-飞安塔利亚-机场租车自驾到酒店停车-打的往返老城区

D6~安塔利亚自驾-kas-厄吕代尼兹

D7~上午滑翔伞-酒店游玩

D8~厄吕代尼兹自驾-费特希耶-D550无风景-塞尔丘克-efes-库萨达斯

D9~库萨达斯沿爱琴海自驾-切什梅-逛阿拉恰特-切什梅环游

D10~切什梅自驾环游-海滩游泳-酒店享受

D11~切什梅自驾闲逛-伊兹密尔闲逛-ADB机场还车-飞DNZ-晚上到棉花堡

D12~棉花堡一整天-晚上到DNZ飞SAW-伊斯坦布尔老城区

D13~步行游伊斯坦布尔各景点-坐船游博斯普鲁斯海峡-逛大巴扎

D14~索菲亚大教堂-逛大巴扎-IST-doha

D15~doha-重庆 卡航头等舱享受

行程线路及自驾线路图

红色为住宿停留地,蓝色为行进路线,黄色为海岸线自驾美景路段

我自驾的一段路在google地图上居然没有

可能是太偏僻了,我只能手动把地图连接上了,所以截图看起来会是一个环形

酒店心得之一

土耳其所有酒店均为booking预订

多哈

酒店名 ~ RETAL AL RAYYAN HOTEL价格~免费

这个酒店为卡塔尔航空在多哈转机超过8个小时赠送的,只要不是特价机票都有这项服务,在多哈转机的时候去卡航的柜台咨询即可,会有人指引你出机场免费接送你往返酒店,目测酒店为4星级(我没查过),位置极佳,酒店就在海边,出门过条马路就可以看波斯湾,步行就可以去多哈市中心,服务人员态度非常好,房间很干净,早餐还行

亮点是酒店有多哈一日游的项目可以选择,只需30刀一车即可包车游多哈,座驾是奥迪A8~

格雷梅

酒店名 ~ Arif Cave Hotel (奥利弗洞穴酒店) 价格~约1000RMB每晚

一般在卡帕多奇亚住都会选择住当地特色的洞穴酒店,我选择这家酒店是当时综合看了各种攻略,各种推荐,各种点评选的,现在是觉得非常不值得,

酒店的亮点也就是位于格雷梅的上山,在房间和酒店露台就能看格雷梅的全景,酒店离观景平台也很近,可惜我们在格雷梅住的三天都是阴天,一直没有热气球,所以在酒店是没什么可看的,价格还死贵,每次回酒店都还得爬山.所以不推荐

建议:其实在格雷梅住可以尽量选离镇上近一点的位置,在镇上吃饭,定热气球,ATV,租车,红线绿线等等干什么都比较方便,不然每次要回酒店都要爬一次山实在没必要,住山下的镇上就只需要在上观景平台的时候爬一次山就好了,而且格雷梅也没什么好看的,我们这家洞穴酒店在格雷梅的价格已经算是很贵的了,但是条件还是非常的差,所以选贵的好像很不值,早餐什么的也是奇差,格雷梅很小,镇上的地方基本都可以步行到达,没有太大的位置好坏之说.

安塔利亚

酒店名 ~ La Boutique Antalya (香格里拉精品安塔利亚酒店) 价格~约700RMB 每晚

强烈推荐的酒店,就是酒店位置不太好找,我是跟着GPS去的,出租车司机也可能找不到,酒店就在安塔利亚的海边,从酒店门口的悬崖步道可以直接下道海里,这里的地中海海景实在美呆了,我订的是海景套房,刚进房间就被惊艳到了,没想到这个价格能住这么好的房间,房间内部环境算是这次土耳其所有酒店中最好的了,房间有一个巨大的落地玻璃,直接看地中海美景,还能走到外面的阳台,顶楼的海景餐厅和海边的酒吧也是美好到不行,坐出租车到老城区也不远,如果是自驾到安塔利亚那是强烈推荐这里,坐公共交通那还是直接住老城区吧.

厄吕代尼兹

我住过的最具性价比的酒店

酒店名Liberty Hotels Lykia (Lykia World Oludeniz) (吕基亚自由酒店(厄吕代尼兹吕基亚世界)

价格约~2600RMB每晚两间联通的海景套房3餐全包可住4人

这次最赞的酒店可以说地中海的精华都在这里了第二张照片就是我在山上拍的酒店全景,酒店面积很大,那一片山坡都是酒店的范围,虽然酒店的房间只是最普通的五星级配置,但是酒店的环境实在太赞了,虽然细节上和奢华酒店的差距不小,但是就度假酒店的整体环境来说,这绝对是我住过的最具性价比的酒店,酒店有N个游泳池,水上乐园,多个餐厅和酒吧和众多娱乐项目不过这些是度假必须的,亮点是酒店占据的这片海域的水质极佳,而且用石头在海上围出了一个浅水区域,照顾了不会游泳的人,有几座栈桥浮潜通入海中,还近海处还设置了几处浮岛可以游过去坐在海上休息坐在海上看看日落什么的,海边的小鱼也是很多的,酒店就有自己的滑翔伞项目,而且是滑翔伞的降落的,在酒店里经常都可以看到滑翔伞降落,酒店离厄吕代尼兹就2公里,过去很方便,很多出租车在酒店排队等候,那里就是费特希耶过来飞滑翔伞的起点,三餐全包,因为酒店的人很多,所以菜品种类非常丰富, 还可以自己榨新鲜橙汁,要玩好这个酒店那最少也是要两整天的.

总之,强烈推荐,甚至可以为了这个酒店专门到这边来

库萨达斯

酒店名Sozer Hotel (索泽尔酒店) 价格约350 rmb 每晚包早晚餐

酒店就在爱琴海边,自驾前往非常方便,停车也好停,但是酒店非常非常的老旧,连电视都是老式的那张,但是房间还是海景房,且海景非常不错,房间里直接远眺库萨达斯海港的邮轮,门口就是爱琴海的海滨步道,非常悠闲的感觉,只是路过这里住一晚的话那还是不错的,胜在便宜~

酒店心得之二

切什梅

酒店名Radisson Blu Resort & Spa Cesme (切什梅丽笙布鲁Spa度假酒店)

价格约1100RMB每晚包早晚餐

酒店就在爱琴海边,其实酒店还是非常不错的,有自己的私人海滩,但是后来去了切什梅最好的海滩之后就赖在那个海滩不想走了,不过那个海滩被喜来登占据了,喜来登的价格是丽笙的两倍还多,作为一个5星级酒店来说房间稍微小了点,不过设施齐全细节到位,还是具有5星级连锁酒店应有的素质,房间阳台看出去的海景很不错,前台的妹纸服务很不错,客房服务也很不错,我在房间放了小费之后第二天回房间直接给我来了个蜜月布置,还配上了专门的灯光效果,把我惊艳了一下,晚餐个人觉得非常不错,对于爱吃肉和甜品的人很合适

酒店最让我们满意的就是晚餐的后段会有乐队演奏,氛围非常好,几乎大部分人都是听完了乐队的演奏直到9点才离开的,乐队的表演实在大赞~

棉花堡

酒店名Sunrise Aya Hotel (日出绫酒店) 价格约200RMB一晚

酒店位置不错很好找,就在棉花堡入口处附近,酒店非常简单,房间也是简单到不行,只能是凑合一个晚上,但是还算干净,早餐几乎可以忽略的,这个价格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感觉老板有点不厚道,最后送我们去机场收了我们专车的钱,却还是让我们转车几次,感觉被卖了.

伊斯坦堡

酒店名 Hotel Sevila (塞维拉酒店) 价格约350rmb一晚

很推荐的一个酒店,位置非常好,老板很靠谱,顶楼餐厅看圣索菲亚大教堂,机场的接机服务也能直接送到酒店,在价格奇高的伊斯坦布尔,这个价格真心靠谱,不过酒店房间很少,预订要尽早,缺点是房间老旧不是太干净的感觉.

预订网址汇总

---------------机票-----------------------

卡塔尔航官网~ http://www.qatarairways.com/cn/cn/homepage.page

土耳其航空官网~ http://www.turkishairlines.com/en-int/?Ref=IBE

飞马航空官网~ http://www.flypgs.com/en/

---------------租车---------------

AVIS租车官网~ http://www.avis.cn/

租租车国际租车搜索引擎~ http://w.zuzuche.com/?bd=a0

旅途客国际租车代理商~ http://www.rentalcars.com/

---------------热气球--------------

蝴蝶~ http://www.butterflyballoons.com/

皇家~ http://www.royalballoon.com/

---------------接机-----------------

伊斯坦布尔机场接机~ http://www.istanbulairportshuttle.com/

亚洲欧洲两个机场都可以在这上面预订,出机场会有人举着你名字的牌子接你,直接送到酒店,价格公道

--------------关于导航-----------------------------

我是自己买了一个佳明的全球GPS带过去的,也可以在淘宝租导航tomtom和佳明都有,淘宝也有TomTom的app卖,手机自带的地图和谷歌地图也是蛮好用啊,不过我觉得有一个导航还是很重要。

油价很贵,4.几里拉一升,最贵的油5左右里拉一升,接机中国两倍价钱

货币

土耳其国内土耳其里拉和欧元都可以用,美刀不太好使,RMB兑换为1TL接近3rmb左右。国内换不到里拉,可以多带些欧元过去热气球酒店之类的大钱都可以用欧元付,直接在土耳其的ATM机取里拉就可以,四叶草标志的银行有银联通道。

我们三个人出发前每人换了1000欧,没有用完,取了3000+里拉,全部用光了~不过这个带多少钱取多少钱还是要看个人消费水平而定,里拉可以先少取一些,不够后面随时找ATM再取就好,实在用不完的土耳其里拉在离开土耳其之前一定要在兑换店换成欧元,国内土耳其里拉无法结汇,欧元国内随时可以结汇。

通讯及网络

在土耳其买手机卡好像还要护照登记什么的好像有点麻烦就没弄,不过我每次出国都是开通国际漫游这样方便点,上网就在酒店蹭蹭WIFI,土耳其的国内机场都没有免费WIFI,机场收费WIFI的价格又太贵了,不过只要在机场的咖啡厅消费,就可以让咖啡厅工作人员用你的登机牌帮你开通一个小时的免费WIFI,一个人的登机牌开通了可以大家一起用,有几个人就可以蹭几个小时的WIFI。在淘宝也有土耳其的WIFI可以租用,不过价格比较贵。

我们三人出行,两个妹纸住一个房间,总费用大约2万3+,我单独住一个房间费用大约2万6+

土耳其一个人住一间价格会比两个人便宜一些

各项费用及提示

机票 均为官网预订

重庆-伊斯坦布尔 卡塔尔航空 价格6000+RMB,越早越便宜,我们后来换了一个人机票价格已经是8000+了

伊斯坦布尔-开赛利 土耳其航空 价格1500+RMB

其余土耳其国内段均为廉价航空 飞马航空PEGASUS 所有几段价格加起来总共才200美刀 飞马航空行李每个人只有15KG,觉得不够就买行李票,我们是都买了5KG,24寸的箱子装满差不多就是接近20KG

土耳其餐饮价格较高,我们平均每人每餐大约在100RMB

多哈一日游~每人10美刀,酒店前台随时预订

座驾奥迪A8L,司机带你游多哈,你也可以指定地点,游玩比较随意

格雷梅

ATV四轮摩托车~每人75里拉,两小时,含导游,格雷梅酒店和镇上随处可定

选4个小时会更便宜,但是我ATV开多很多次了,觉得开太久也没什么意思,就还是选的两个小时,后来觉得选2个小时已经很足够了,有向导带队走,没开过的也没有什么难度,轻松上手,走的是红线,可以看看卡帕多奇亚的各处景点。

格雷梅租汽车~130里拉一天,格雷梅酒店和镇上随处可定,

土耳其油价很高,我们跑了一天就费掉50里拉的油

最便宜的手动挡大概120里拉就可以租到,最便宜的自动档大概140-150里拉,车型是和polo同级别的车,手续很简单,有驾照就可以租车。远一些的景点路不太好找,没有带GPS找路会比较麻烦.

地下城门票~20里拉每人

热气球 deluxe balloons~160欧一人 我们是在酒店预订的,镇上也随处可定

我们之前定的butterfly,因为butterfly的评价实在太高,但是后来应为天气原因热气球取消了就没有定上butterfly,我们后来定的deluxe比蝴蝶和皇家还要更早起飞,而且比他们也是更晚降落,飞得也很不错,推荐deluxe.

格雷梅包车到开赛利机场~120里拉一车

安塔利亚

租车~我们租的阿尔法罗密欧,大约290里拉一天,我们在AVIS官网预订,也可以在各种代理网站预订到店付款,需要驾照及公证处翻译件,信用卡,护照.

直接在安塔利亚机场提车,机场除了AVIS还有多家租车公司,支持异地还车

各种价位和车型都有官网上很不全,但是土耳其租车的价格和国内比算是贵了,

我们本来租的是雪铁龙C5的,结果到店被告知没有给我们保留C5,给我们换了个同级别的很丑的商务车,所以即使预订了也要考虑没有保留你选择的车型的问题,也可能是给你同级别的车,我后来看到居然还有一辆阿尔法罗密欧,就果断租下了,可能是因为阿尔法罗密欧只有手动挡又是轿跑空间小,只能装下3个人的行李,所以没什么人租吧.

厄吕代尼兹

滑翔伞~200里拉每人~厄吕代尼兹海滩附近到处可定

滑翔伞照片及视频~140里拉每人~

我们是随便找的一家旅行社头一天晚上预订的第二天一早飞的,每个人的教练是坐车上山的路上抽签决定的,照片也可以不要,滑翔伞也是很不错的体验,推荐~

以弗所

门票30里拉每人,

停车场到另一入口马车费~40里拉~

马车是我们自己选的,不然要走路往返太费时间,马车也节省体力

棉花堡

机场到酒店大巴机小巴总共20里拉每人,门票25里拉每人,棉花堡有两个入口,我们这是南门.

伊斯坦布尔

亚洲机场到老城区接机10欧每人,机场官网或酒店预订,地下水宫门票20里拉每人,托普卡帕宫门票30里拉每人,圣索菲亚大教堂30里拉每人,蓝色清真寺免费,所有景点可以购买一个通票,我们是分开买的,每个景点门口就有自动售票机可以买票.

坐船游博斯普鲁斯海峡海峡15欧每人,加拉太桥附近会有很多拉客的人

攻略

卡帕多奇亚------------------------------------

酒店尽量选择格雷梅小镇附近,热气球可以提前预定好,热气球很看人品,

所以不用太纠结哪个公司,不过蝴蝶的评价普遍很好,基本每天只有早上飞一次

据说日落的时候也有飞的,不过应该日落飞的比较少

ATV可以尝试一下,比沙滩ATV有意思,跟团去各色的线路没有必要

自己在附近随便转转就好,卡帕多奇亚最漂亮的地方都集中在格雷梅附近,

但是都是大同小异,稍远一点路上都没有风景,地下城没多大意思又远

卡帕多奇亚最精华还是热气球,除此之外真没多少好玩的

安塔利亚--------------------------------------

自驾车尽量不要自己开车进老城区,路难找,停车困难,

非自驾的可以住在老城区,有时间可以在老城区多待些时间

安塔利亚的海景很美,但是都是在悬崖上看海,有沙滩,但是离老城区较远

安塔利亚的精华就是老城区,外城区以外就是很普通的城市

费特希耶-------------------------------------

住宿尽量选在厄吕代尼兹海滩附近,干什么都方便,滑翔伞每天可以飞很多次

所以基本不用担心滑翔伞预订的问题,到了费特希耶或者厄吕代尼兹到处可以订

出发飞滑翔伞都是要到厄吕代尼兹集合出发上山的,

飞滑翔伞的时候比较冷,记得要穿件外套上山,只能穿对脚有保护的鞋子,

拖鞋凉鞋什么的都不行,高速旋转的时候表情会很扭曲,可以带副墨镜上去

胆小的一定要先给教练说不要做刺激的动作,不然每个人都会来360旋转的

飞完之后照片和视频可以自由选择要或者不要,

以弗所----------------------------------------

以弗所有上下两个入口,自驾可以停车在一个入口,然后坐马车到另外一个入口,

这样就省去了走往返的麻烦,以弗所有两个剧场,下面入口附近就是一个小剧场,游人非常多,

上门附近有一个大很多的大剧场,人反而比较少,在图书馆附近,不要走过了

以弗所保存的最好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了,但是也是人最多的地方

切什梅---------------------------------------------

在切什梅除了去阿拉恰特小镇之外

有时间建议一定爬到雅典娜神庙遗迹上去看一看,非常漂亮

能感受下rockstar海滩就最好了,非常适合游泳休闲

切什梅本身就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非常适合度假

棉花堡-----------------------------------------------------

只玩棉花堡半天时间也就够了,只能走路从棉花堡上下山,

进去棉花堡白色钙化区域要脱鞋光脚,非常扎脚,走在白色钙化地上脚会很痛

怕痛可以穿白色袜子进入,除了白色以外的袜子都是不能穿的,

棉花堡之上还有一个超大的剧场,保护的非常好,还有一个真的遗迹的温泉

埃及艳后曾今也在这里泡过,有时间可以来感受一下,

不过不管你去不去温泉,你上棉花堡之前都建议里面穿好泳装,会方便很多

伊斯坦布尔----------------------------------------------------

建议住在老城区,老城区不大,几乎所有景点都可以步行到达,稍微远的还可以坐轻轨

亚洲机场有穿梭巴士直接送到老城区酒店,可以先在网上进行预约,会有人举牌接机

伊斯坦布尔各个景点的人都非常多,不想排队就尽量早去早一点去

除了蓝色清真寺免费开放以外,其他景点几乎都是要收费的,如果都要去可以买套票

每个收费景点门口都有自动售票机,买单票和套票都很方便

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船在加拉太桥附近会有很多人招揽生意,全程1个半小时,值得一游

大巴扎里的东西都是乱喊价格,比较肯定,从游船码头往大巴扎走的那条路

就是批发市场,大巴扎里很多东西都有卖,价格比大巴扎厚道很多,

圣索菲亚大教堂个人感觉非常不错,不可错过

租车自驾攻略

有中国驾照和驾照公证件就可以在土耳其租车,和中国一样是左舵驾驶

卡帕多奇亚~只要你不走ATV走路越野路,全程轿车都没有任何问题

只有上格雷梅观景台的坡非常陡,比较危险,其余地方都没什么难度

安塔利亚~出来一直走D400公路就可以到kas再走就是费特希耶

土耳其D400差不多相当于中国的国道,不是高速路

但是几乎全部路段的路况都极好,只有很小部分碎石路面

开起来比中国高速还快,驾驶几乎没有任何难度,非常安全

D400还有大段的景观公路,来土耳其自驾一定不能错过D400

kas~是一座地中海边的山城,整座小镇都是依山而建,连停车也是停在斜坡山,景色很漂亮

过来度假的欧洲人还是比较多,各种潜水,跳岛,滑翔伞等等活动这里也都是有的

自驾的海景最漂亮的就是kas附近这一段

kas到厄吕代尼兹~我直接在GPS上设定的翻山的沿海公路,出kas走一段D400就会分路,我是觉得这样走可以节约很多路程还能看看风景,也没研究现定的路线,这是一条乡村道路,这条路在谷歌地图上都找不到是断掉的,要翻N次山,坡度极陡,全程道路上几乎都没人没车,大部分路段都是单车道,有来车要汇车就比较麻烦,还好我运气好,一路上几乎没有遇到别的车,山路很多路的路况都比较糟糕,加上坡度很大,又是土路,路很滑很危险,我一路上都侧滑多次,还有些轻微挂底盘,还好我这种路走得还是比较多了,也不担心,一路都是在陡峭悬崖边行车景色还不错,不过还是不建议走这条路,因为确实路况不好,也不安全,下雨天就更是完全走不了

所以无论是到厄吕代尼兹还是费特希耶都还是走D400吧,即使绕一点但是安全有保障

库萨达斯到切什梅~因为库萨达斯周边的路况都不错,我又在GPS上设了一路沿海的公路过去

到切什梅如果不走这条沿海公路那就是走高速,高速实在是没什么意思

反正今天时间多,就尝试着走这条沿海的公路,结果一路的路况都非常好

而且几乎是一路都是有海景的,不过库萨达斯到切什梅这一段的爱琴海海景

颜色比之前kas段确实差了不少,不过依旧是非常漂亮的

接近切什梅的几十公里会转上高速,一路都会有切什梅和阿拉恰特的路标,很好找

第1天

经过了8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到达了土豪国家卡塔尔的首都多哈

卡航的规定是只要在多哈中转时间超过8个小时的,非特价机票客户就可以享受多哈市区的免费酒店服务

下飞机直接找卡航的柜台办理了免费酒店服务,然后就有人指引我们从专门的通道出关

到后专门有车把我们送到了酒店 酒店服务很好 目测4星级 房间还不错

一路过来已经被多哈的土豪建筑惊呆了

多哈一日游

在酒店小睡之后到前台咨询了多哈的一日游服务,

我们3个人,只需要每人10刀就可以包一个车带我们玩,服务员还强调了一句车是奥迪~

我们吃了早餐车就来接我们了,我开始以为是个奥迪A4~本来已经很开心了

结果看到直接是A8~没有坐过A8的屌丝表示被吓尿了~土豪国家就是不一样啊

上车各种按键还不会用。。。在天气炎热的多哈,游玩之后外面都会有一个打开空调的奥迪A8等在外面接你~

确实是一件很舒心的事情,享受了一次老板般的待遇啊~

不过多哈的景点没多大意思,我们就要求司机多带我们去看看这些牛X的建筑~

多哈这个城市处处充满了土豪的气息,我们从酒店到机场这一段路就看到3个直升机

我们后来打听后得知多哈的居民即使什么都不做,都会有每月6万RMB的收入

多哈游玩之后回酒店洗了个澡又休息了一会儿又有车接我们去机场

多哈的机场也是很赞的,因为多哈几乎都是国际航班吧,都不知道卡塔尔这种小国家会不会有内飞

机场很大很漂亮,免税店很赞,当时多哈就要iPhone6了,我们还提前看了一下

然后又是5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抵达了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

然后在机场又是漫长的等待,不得不说土耳其的欧洲机场,国内出发很是破烂

第2天

在折腾了N个小时之后终于抵达开赛利机场,此时已经是深夜,飞机晚点2个小时

还好接机的大叔还在等我们,到酒店之后被告知明天的热气球因为风大已经取消了,正好可以安心睡觉了

酒店还是有一个设计很不错,灯光全是感应式的,走到哪里亮到哪里,不过房间嘛确实是差了点

早上刚刚天亮不久我看还是蓝天,外面很漂亮我好拍了一张照片

怎知这竟然是我在卡帕多奇亚看到仅有的一次蓝天,后面两天都是阴雨天气

第3天

租车游玩

第二天的热气球依旧被取消掉了,经过了昨天的ATV

我们也大概了解到卡帕多奇亚是怎么一回事,于是还ATV的时候我们就租了一辆汽车

准备第二天开车到处逛逛,租车的时候觉得手动挡便宜些就租了手动挡

租车的一直反复和我确认开手动档有没有问题。。。我很确定的说没问题

然后晚上有人把车给我送到了酒店门口,又反复和我确认手动挡能不能开

因为这里确实很危险,酒店门口就是很陡的一个陡坡,我只能给他说我就生活在Mountain city。。。

第二天一早趁天还没有全阴下来就开车上了观景台看了下格雷梅全景

那个路确实是很危险的,难怪反复问我,还好我技术过硬,不过这雷诺真是够破的,方向盘都不停抖动

开车在卡帕多奇亚的旷野中和奇特的洞穴穿行了一整天

都有点审美疲劳了,其实卡帕多奇亚的各个景点没太大意思,

特别地下城又远还没意思,钻洞还很累,卡帕多奇亚一路上又没什么风景可看的

特别要强调一点,土耳其的油价奇贵大约是中国两倍的价格吧,

我这个从来不考虑开车油耗问题的人到了土耳其还真必须考虑一下

途中的风景

逛了一整天后再离格雷梅很近的地方发现了一个景点还蛮有意思的

不过忘记名字了,因为我们是随便乱开车过去的,喜欢攀爬的过来会比较好玩

晚上天气终于有了好转,逛了下晚上的格雷梅,缠着酒店老板帮我们定下了明天的热气球

一个没听过名字的公司,本来是定的蝴蝶的,结果后来我们发现这家比蝴蝶还要好

然后就是祈祷着明天的热气球可以起飞,明天早上就是最后的机会了,因为明天就要离开了

第4天

热气球之旅

凌晨4点到酒店的天台,看到满天的繁星,我就知道今天的热气球肯定没问题了

顺手拍了两张星空,可惜行李已经打包收拾好了,没有时间拿脚架出来

热气球公司接齐了所有人之后会集中到他们公司吃一些简单的早餐

然后每个热气球的人会坐分别的车出发准备起飞

热气球上的景色真的很赞,感觉前面几天卡帕多奇亚真的是白玩了,这个很难言传只能意会

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确实是很不错的体验,难怪被喻为全球两大最佳的热气球飞行地之一

飞行在这形似月球表面的奇异地形之上,看着太阳升起,那种感官的震撼真的是难以言喻

强烈推荐!

我们这家热气球公司名字是deluxe balloons 价格每人160欧,比蝴蝶还便宜,比蝴蝶还好

我们是直接找老板订的,不知道网上能不能预定,很多热气球公司都可以在网上预定

我们这个热气球公司真心很不错,最早起飞,别人都降落了我们还在飞,很靠谱

由于我们这个热气球实在太靠谱了,飞行时间太长了,我们飞机的时间又不多了

我们最后的香槟party都没有参加了,证书也没拿,刚刚下热气球就给工作人员说了我们的情况

然后一个本来来拉热气球的皮卡车专门把我们3个人送回了酒店

然后酒店有帮我我们联系了一个车,我们包了一个车去机场,因为格雷梅离开赛利机场还是很远的

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机场的时候还有10分钟就结束办登机了

真是很惊险啊,不过能飞热气球这些都是小事情,然后就等待去土耳其的下一站欧洲人的度假胜地安塔利亚了~

第5天

安塔利亚

从开赛利到安塔利亚,坐飞机需要经过伊斯坦布尔的SAW转机,不过是飞马航空联运的价格很便宜到了机场拿了行李第一件事情就是提车了,结果AVIS给我说我定的C5居然没有了

只能给我同级别的车,我一看是一个爆丑的商务车,马上拒绝另外选车

不过这次算是因祸得福吧,最后选定了阿尔法罗密欧,也许因为是手动挡,还剩一辆

我对阿尔法罗密欧是仰望已久了,能租到这个车非常兴奋啊,而且这辆是轿跑后排也不会太难受

后备箱正好能放进我们3个人的行李,还是一辆只开了5000km的新车,车况非常给力

车子的操控和动力都是杠杠的,还是6个前进档,还带陡坡辅助,什么自动灯光自动雨刮都有

和之前在格雷梅租的那个方向盘都发抖的雷诺比真的是地狱到了天堂的感觉,太开心了

我是出门之前就在全球GPS上设定好了我们所有酒店的位置,所以上车就直接定位去了酒店

刚到酒店停好车就被门口的海景惊呆了,地中海的这种蓝色。。。太有魅力了

酒店的服务员态度很好,还反复我问是不是确定一个人住那么大的房间。。。

因为两个妹纸的房间没有我的大。。。弄得我很是尴尬。。。

进到房间就被惊艳了,真的是很大很漂亮的套房,房间看出去的海景也是赞到不行

简直是不想走了~这次土耳其房间内部最好的就这家了~

安塔利亚被很多人推荐,好多人都说安塔利亚是土耳其舒服的地方

我们去了之后很庆幸没有在这里久待,我分析了一下

如果你喜欢丽江,洱海晒太阳,小清新,那安塔利亚真是太适合你了

如果不是,那安塔利亚就没有就待的必要,不过在这里度假真的还是非常不错的

我去之前已经做好了功课,知道安塔利亚老城区路很难找,而且停车困难

我直接就把车停酒店然后打的去了老城区,不远20里拉就到了,

我们两次打车安塔利亚的出租车司机一路都非常欢乐,虽然语言不通,

但是他还是会想尽办法和你沟通,感觉生活在安塔利亚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安塔利亚的老城区处处都充满了小清新的味道,然后又有霸气的海景作为撑托

真的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安塔利亚有点过于成熟,老城区各国游客都比较多

也许是我对安塔利亚的期待实在太高了点,总觉得没有我预想的好吧

安塔利亚的老城区不算大,一路闲逛,2个小时就差不多能把老城逛完

吃吃喝喝,逛逛看看,在老城区很悠闲,但是时间过的飞快,

安塔利亚的气温非常舒适,完全不会很热,行走在老城区还有阵阵的海风,很是惬意

我们找了一家海景餐厅一边吃晚餐一边看着地中海的日落,实在太美好

难怪安塔利亚是欧洲人的度假胜地,真的还是很适合度假的,

各种小清新的民宿还有高大上的酒店都应有尽有~

晚餐以后老城区里边就有出租车等候,直接打车回酒店

第6天

海景风情

早上起床被房间外的日出美景惊呆了,顿时睡意全无,起床拍照

长焦拍飞机的时候还正好一群鸟从镜头前飞过

顶楼的海景餐厅也是大赞啊,看着这样的美景吃早餐真是太幸福了

在酒店外的悬崖步道闲逛了下,吹吹海风看看地中海美景,

又开始了美好的一天~把安塔利亚的海景留在了记忆里~真的很美

马上开始正式的沿海自驾之旅了~

自驾之旅
地中海

AVIS拿到车的时候是满油,所以暂时不用担心加油问题~

然后随便找了个小超市采购了些水和路上的零食就直接出发了

刚出安塔利亚的时候一直是沿海的公路,但是不是景观公路虽然风景不错但是没有太大看点

慢慢看不到海边的时候就开始翻山,然后就要走很长一段路都没有海景了

但是风景还不错吧,没有海景在森林里穿行感觉也是很好的

路况非常好,路上车辆素质很高,弯道慢车会主动让行,车也很给力,开着各种舒服

开始的时候我还一直在控制车速尽量的不超速,后来发现所有车全都超速

土耳其的车都开得飞快,车少路况又好,后来我也跟随大流开始超速了

开到100码被超车,开到150码还是杯超车,开到180码还是被超车。。。

前往kas的风景

我在GPS上设的目的地是kas,因为kas是一个地中海的美丽海港小镇

去kas的路上大段的沿海景观公路非常漂亮,安塔利亚出来翻山结束之后就是沿海公路了

一路的海景真心是美爆了,我们都是一路开车一路感叹~太美了

手机都拍了无数照片和视频~一路车也少,路边随便停停都完全没问题

安塔利亚出来一只走D400公路就可以到kas再走就是费特希耶

土耳其D400差不多相当于中国的国道,不是高速路

但是几乎全部路段的路况都极好,只有很小部分碎石路面

开起来比中国高速还快,驾驶几乎没有任何难度,非常安全

小镇kas

还没有被一路地中海的美景震撼回过神来

就又到了一个美丽地方的地中海的海港小镇kas

kas是一座地中海边的山城,整座小镇都是依山而建,连停车也是停在斜坡山,景色很漂亮

在海港边找了个小清新的餐厅吃了午餐,我对这顿午餐印象较深

老板拿了很多鱼给我们看,各种鱼的英文名字我们也不懂,价格也都不便宜

然后我们就选了best one的那种鱼,光那条鱼就是100里拉,不过味道确实很赞,把整条鱼吃得一点不剩

午餐后在kas没有太深入的随便逛了逛,就继续上路了

kas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海港边的小鱼群了。。。实在太多了。。。

还好我没有密集恐惧阵。。。不然直接吓尿了

kas到厄吕代尼兹

走完这条危险的山路正好可以到我们今天的酒店,不过时间也没节约,因为车速很慢

一路翻山越岭穿越森林和乱石,来到了酒店LibertyHotels Lykia,心情那个激动啊

酒店的服务人员态度都很不错,车就停在了大堂附近,把行李交给服务员,我们就去办入住了

由于是度假村型的酒店,酒店很大,前台客服给我们做了细致讲解,酒店地图什么的都讲上半天

介绍完酒店的各种项目,给了我一堆资料,然后有酒店的接送车把我们送到房间

这个酒店的电瓶车算是很有特点吧,大堂去到房间简直是在参加一项娱乐项目的感觉,

电瓶车会在各种错综复杂的专用车道中快速穿梭,几下就把我们转晕了,还有点小刺激

我们定的是两个房间联通的一个套房,两个房间布局几乎是一样的,中间有一扇门可以互通

外面又是2个门牌号,可以算一间也可以算两间吧,房间布置算是很简单的

不过怎么说也是5星级的,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2个房间都是海景房,

我们到房间的时候正好日落,非常漂亮,用手机记录了下来这个美好的瞬间

然后问了下酒店的滑翔伞,价格实在太贵,我们又马上开车去了厄吕代尼兹的海滩反正很近

那边定滑翔伞就便宜很多,200里拉一人,而且明天一天就可以飞,运气很不错

这个酒店是三餐全包型的,我们今晚还有免费的酒店晚餐可以用,定完滑翔伞又回酒店享受了美美的晚餐

酒店的晚餐还是很不错,因为酒店很大住客非常多,主要以欧洲人全家过来度假为主,各式菜品非常丰富

LibertyHotels Lykia图片
滑翔伞

在酒店吃了早餐之后开车去昨天定滑翔伞的旅游公司

然后旅游公司的人把我们再带到滑翔伞公司,然后等人齐了后一起坐车上山起飞

在坐车上山的途中就会用扑克牌抽签,抽取你的教练,这个全看运气了

因为每个教练风格都很不同,最后的照片也完全是教练的个性化风格

山路大概开半个小时就到了,之前看网上说这个坐山路车开得很快很恐怖。。。

我们都觉得完全没感觉啊。。。一点不快,上山很安全啊,车况也很好的

不知道怎么的,我这个极度恐高的人,在那么高的地方即将起飞滑翔伞了

很多人都很害怕,我却一点不怕,可能我觉得这个实在很安全把,因为教练不可能陪你一起挂掉。。。

本来我自己还带了个卡片机的,结果起飞之前被教练没收了,他说不安全

其实后来我觉得没什么不安全的,他是怕我飞了之后不买他的照片吧

滑翔伞的感觉肯定是比热气球刺激多了,感觉很难形容,也是不容错过的体验吧

平稳的时候很舒服,失重的时候很刺激,安全的时候还会让你自己来控制

飞行途中教练会让你拿摄像机然后玩360度旋转,后来看视频大家脸部都是扭曲的,很刺激,

我还看到有人在海上玩纵向360度翻转的把我吓傻了,我赶紧给教练说NO NO NO~教练也说so crazy~

落地后大家都买了照片和视频,虽然很贵,但是毕竟是第一次滑翔伞体验,没理由不要照片吧

酒店小逛

滑翔伞后回酒店享受免费的午餐,在酒店闲逛一下,被酒店的美景惊呆了

由于酒店是依山而建,无论去海边还是去餐厅,大落差都有电梯可坐,不用爬坡上坎很贴心

去海边

午餐后海边散步休息,被海水的色彩惊呆。。。有迫不及待下水的冲动

酒店全景

酒店闲逛休息之后开车上山上拍了个酒店的全景~有车就是方便啊~

酒店确实太漂亮了~地中海的精华啊~

像是国际比赛的那种弓箭,看起来很专业,所以我到酒店就在寻找射箭的地方

因为酒店实在太大了,找这个射箭的地方还真不容易,

我直接拿图片给服务员看然后在地图上给我指了位置才找过去的

弓箭的教练对中国文化很熟悉他很喜欢三国,他知道弓箭是中国传过去的,

看到我们是中国人他很开心,因为到这里的中国人实在寥寥无几

不得不说这个射箭还是确实很难的,我射了很多次还是一直没掌握要领

去游泳

之后就是游泳了,没拍照片,换个几个地方游,浅水区域小鱼超级多,不动的话脚还会被小鱼攻击

海上的浮桥很不错,桥下很多的鱼群,游累了可以爬到桥上休息,很舒服

最可惜就是中午的时候没有想到该在游泳池边拿一个气床,

很多老外都是拿一个起床漂在海上休息,看着都好爽啊

看日落

本来是准备在海上浮桥看日落的,我想到这时候的无边游泳池应该没人了

又走到无边游泳池,结果泳池放了个禁止游泳的牌子,还有一对新人在无边游泳池拍婚纱照的,

等他们拍完了我们就坐在无边游泳池等着日落,不得不说这个酒店的位置真的很好

日落的色彩实在太美好了,简直是惊艳,后来发现背后有一对老外在拍我们

于是赶紧凹了个造型,等他们拍完还厚着脸皮过去搭讪,找老外要照片

这对老外是一对老年的澳大利亚夫妻,过来这里度假的,照片是老婆婆用卡片机拍的

他们用的手机尽然是老式的诺基亚,按我的QQ邮箱都按的极度纠结,我还真担心这照片发不过来,

不过回家就收到照片了,简直被这照片惊艳到了啊,全靠厚着脸皮去要了照片

晚餐的时候天空的色彩也是很梦幻,不过没有带相机就没拍,只能留在记忆里了

晚上没事又拍了点酒店的夜景,晚上酒店还有白色主题party,这个酒店真心很不错

强烈推荐 可惜在酒店的时间实在太短了,起码要再住上一天才够啊

第7天

离开酒店

在酒店享受了最后一次免费的早餐,居然我们在最后一次早餐才发现酒店可以自己榨橙汁

这是多么大的一个失误啊,外面可以5里拉一杯啊,我这个早上喝了好多橙汁。。。

最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酒店~路上还买了水果,好吃到爆,感觉土耳其除了伊斯坦布尔以外的水果都很不错

路上看到卖花的,我很喜欢花,一般有条件都会买花,本来想看看土国的花有什么不同

结果还是寻常的地摊货色,好在不贵,在卖花人惊奇的目光中我自己做了个花束

可惜这边完全没有任何做花束的条件,无法发挥我的技术,只能凑合了

以弗所

从费特希耶过了之后一路就没什么风景了,就路上有一个像海一样的湖

不过也没什么好看的,一路车速飞快,飙到180码还是被土国出租车超了

不得不说土耳其的车速真的很疯狂,一路无事路过塞尔丘克,efes的路标到处都是

很容易就找到了,停车后一个老爷爷马上过来推销他的马车,我们想着这样省时省力

就上马车到了另外一个门,走路的话还是有点远的,中途会过一个叫seven sleeper的景点

这个景点完全不用去,里面什么都没有,直接去另外一个门就好

我们到efes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人不是太多,但是efes的猫真是特别多

小剧场

efes最著名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吧,图书馆反正随时都是有很多人的。。。

小剧场的人也是非常多,还有后面有一个大剧场,反而比较清静

只有一个团队的人,很像是公司在开会的感觉,一个人在下边讲话,

剧场的传音效果确实很惊人,我们在另外一边听下边的讲话都十分清楚

行走在以弗所

在图书馆附近看发现了一只巨大的野生陆龟,差不多3个手掌那么大吧,

开始还以为是一块时候,看到它动了一下才发现是活物,抱起来就又是一阵凹造型

以弗所不是很大,走单面的话,加上拍照的时间也只要一个多小时就够了

爱琴海

从以弗所出来到库萨达斯一路都是从山上下到海边,场景很是壮观

库萨达斯是我们到爱琴海的第一站,很休闲的一座海港城市,经常都会有大型邮轮停靠

晚上的海浪很大,海水的颜色比较差,不过滨海步道很舒服

由于晚上只是过个夜,我就选了一个位置很好但是很便宜的酒店

酒店就在海边,门口就是滨海步道,很舒服,酒店虽然很老旧,但还是海景房,服务也很棒

库萨达斯到切什梅~

颜色比之前kas段确实差了不少,不过依旧是非常漂亮的

最后在高速上飙了下车,开到200码,大家几乎都是160以上的速度在开,真是疯狂

不过我们此时对于海景还真是有点审美疲劳了,到了切什梅直接先去酒店办入住

酒店的妹纸服务非常好,主要是给了我们一份超级无敌给力的切什梅地图

我还专门拿了一份地图带回家做纪念~丽笙的房间比较小,落地玻璃阳台,海景非常给力

床也非常舒服,卫生间的音响系统也非常给力,可以在泡澡和起床的时候听音乐

第8天

阿拉恰特小镇

阿拉恰特离切什梅非常近,好像就十多km,开始还没有找到

后来往人多车多的地方走就对了,我们在这个彩色的小镇吃了午餐,价格不贵味道还不错

阿拉恰特这个小镇色彩非常丰富,以希腊的蓝白风格为主,各种小清新,

人虽然也是很多,但是给人感觉比安塔利亚老城要好,小镇走起来很舒服,到处都是不一样的感觉

但是这里和安塔利亚的老城区比各有千秋吧,这里小镇更漂亮,但是安塔利亚有无敌海景

阿拉恰特这个小镇确实很漂亮,文艺风的妹纸到这里肯定是不想走了,各种小清新

小镇不大全部逛完也就是一个多小时吧,可以喝个下午茶什么的,

这里气温很舒服,不时还有微风吹过,看着小清新的小镇和过往的游人也是不错的感受

蓝白色的窗子和风车是阿拉恰特的标志,一路游客还是不少,不过这里中国游客非常少

因为过来的中国游客肯定是自驾来的,选择自驾的人毕竟不多

切什梅和希腊隔海相望,过来玩的希腊人应该是不少

开车闲逛

在切什梅的时间是很悠闲的,出了阿拉恰特之后就在切什梅看着地图上的地方开车闲逛了

在一个风很大的海滩还看到了风筝冲浪,之前去越南的美奈本来想看但没看到,结果到是在切什梅看到了

这个海滩在切什梅的西北边上,这里已经能清楚的看到希腊了,照片里远处的岛屿就是希腊领土了

切什梅这个地方真的是很适合度假,到处都很干净漂亮,开车兜风感觉真心很不错

本来找到一个鱼港,海鲜看起来很不错,不过酒店包了晚餐,还是回了酒店吃晚餐

爱琴海日落+晚餐

回酒店后在房间里欣赏了爱琴海的日落,然后去餐厅享用晚餐

丽笙酒店有含晚餐和不含晚餐两种价格,我选的含晚餐的,感觉很划算

酒店的晚餐很不错,我刚进餐厅就被那一大锅烤羊镇住了

牛排什么的也很不错,我吃了个爽,甜品的种类也很丰富,

可惜第一晚上我们不知道晚点有演出,吃完就走人了,亏大了,因为晚上的演出真的很棒

第9天

切什梅丽笙酒店

次日吃了丽笙很一般的早餐后去看了下他家的私人海滩,质量是真心的不怎么样,

切什梅丽笙比较只是一个度假酒店,并不是度假村,除了游泳也没什么项目可玩

于是准备继续开车去逛地图上的景点了,我在地图上找到了一个貌似遗迹的地方,准备前往探寻一番

漫步在景点

按着酒店的地图一直开车寻找着海边的遗迹,一路也没路标,连名字也没有

问路都问不了,不太好找,不过最后还是找到了,在一个貌似有旅游景点的山上小镇上面

小镇人本来就很少,我们都怀疑是不是找错了地方,反正都是乱逛,就把车停下乱走

结果还真是来对了地方,进去就是一个废弃的剧场遗迹,一个人也没有,

门口就一条傻乎乎的大白狗,一直跟着我们,随便摸随便玩,拍照什么的还很配合

可能就它一条狗在这么大一个遗迹生活太无聊了吧,我们一叫它它就会跟着我们走,

一直到后来我们开始攀爬遗迹了它爬着应该有点费力才没跟了,

在剧场遗迹总共就只看到一个徒步穿越过来的老外,很安静,很有历史感

攀爬都剧场上面会有一个很小的路标,指示再往上走还有一个教堂和雅典娜神庙

我们继续向上攀爬,不是很远就可以看到一个废弃教堂遗迹,再走就是雅典娜神庙

雅典娜神庙更是完全废弃了,只有一个复原图能知道这里是雅典娜神庙,不过这小山上的景色真是美呆了

,坐在雅典娜神庙边的悬崖上吹着海风,看着着无敌的风景,真的是不想离开了,

而且这里完全没有人,实在太舒服了,我们运气实在不错,偶然发现了这一处好地方~

这山上能看海的遗迹让切什梅更加有意义~

随手拍

按照酒店前台妹纸在地图上的标识,我们顺利找到切什梅最好的海滩~

看到这个海滩我才明白为什么说切什梅是爱琴海的度假胜地,这里游泳简直太赞了

我迫不及待的下水游了一会儿,由于妹纸们没带泳装又回酒店换了衣服

中午就随便吃了点东西又来这个海滩游泳了,中午的时候天气还不错,

下午来就一直是阴天了,风很大,海水的颜色也暗淡了,游泳起来就有点冷

看着天气越来越糟糕,也就只好回酒店了

关于rockstar beach~~沙子很细,但是由于这里是公共海滩,游客非常多,沙滩上全是脚印

海水非常清澈,颜色层次分明,可以清楚的还看水下的东西,从岸边一直往海里走,

大概1-200米都一直可以踩到底,一直是柔软的细沙,踩着很舒服,即使不会游泳也可以往海里走很远,

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并且这个海滩的海浪还不小,又不怕被淹可以放心的玩

海里鱼也比较少,不用担心被鱼攻击的问题,也没有水母,总之这里玩水游泳实在太赞了~

中午手机随便拍了2张,游泳不方便拍照,天气也不给力,海水颜色比较差就更不想拍了

酒店的惊喜

回酒店房间的时候被惊艳了一下,因为我早上放了5里拉的小费

整理房间直接就给我来了一个蜜月布置,还给我插上了电,打了专门的灯光,

完全没想到5里拉居然发挥了这么大的作用,把我的东西也摆得很整齐,还送了一瓶鲜花

吃了晚餐还有乐队的演奏,氛围实在太好了,全场几乎没有人离开的

所有人都在听音乐,乐队的演奏实在是超赞,这是我们对丽笙最满意的地方

不过没有拍照片,只用朋友圈录了段视频,不过弄不出来

第10天

早上的美景

早上起床躺在床上就能看到爱琴海的日出实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没想到在切什梅实现了这件美好的事情,切什梅日出时间较晚,大概7点半日出吧

早餐后离开丽笙,由于即将离开切什梅了,又开车依依不舍的在切什梅随意的逛了下

切什梅真的是一个非常舒服的地方,需要在这里多待上几天慢慢品味~

伊兹密尔

从切什梅到伊兹密尔是全高速,而且距离很近,开过去很快

由于下午的飞机时间还早,所以开车先进伊兹密尔逛了下

伊兹密尔在土耳其算是排名前几的大城市,很繁华,在城市里随便逛了下又来的了海边

伊兹密尔的海边是被建成海滨公园的形式,都是本地人过来吃饭休闲的地方

海边钓鱼的人很多,我们在海边散步的时候正好一个大叔钓到一条鱼

他看我在给他拍照,把我叫过去,直接把鱼竿拿到我手里让我拍。。。

在到机场之前加满油还车,伊兹密尔还分了国际机场和国内机场,

开始我们走错到了国际机场,租车公司都没人在,后来打了电话租车公司又从国内机场过来接我们

还车过程非常简单,他们看了下车,没有任何问题,也没有任何手续,

签了字就顺利还车了,然后就是在机场等待飞往棉花堡

伊兹密尔的机场过安检之后有个咖啡吧很有特点,咖啡吧的落地就面对机场跑道

可以近距离的看飞机起飞,这里有简餐点心和啤酒饮料,这是我在机场等候最特别的地方了

第11天

• 门票价格:25里拉
  • 开放时间:冬季最晚的入场时间为晚5点,多晚出来随意。
  • 电话:+90-256-6131203,+90-256-6127237
  • 地址:Pamukkale, Turkey
  • 简介:这里是一处疗养胜地,温热的水蒸气让棉花堡氤氲在淡淡的缥缈雾气里,宛若人间仙境。

到代尼兹利机场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但是机场外还是有大巴等候,

代尼兹利到棉花堡距离较远,要先坐一段大巴,再换乘小巴,

把酒店名字告诉司机,就能直接送到酒店,还是很方便的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棉花堡边上,到买门票的地方就2分钟,

从棉花堡山下到山顶只能只走路上去,并且要光脚走路

地上非常非常的扎脚,走路很痛,只有白色的袜子可以穿进去,

我走进去就后悔没有多穿几双袜子。。。

棉花堡看着给人感觉很冷,其实一直都是踩着温泉水在走,很热很舒服

老外全都是比基尼~在各种钙化池里玩得很开心~

一路走上去都是各国的妹纸在凹造型~其实棉花堡这座山很小

如果只走路不玩不拍照的话,最多半个小时也就走到山顶了

棉花堡的山上有一个在真正遗迹里的温泉,曾经埃及艳后也在这个温泉里泡过

温泉里人很多,全是老外,像下饺子,不过看着温泉还是很舒服的

可惜妹纸们没带泳装,也只能算了,温泉门票价格比较贵,比棉花堡门票还贵

温泉旁边就是吃饭和休息的地方

古剧场

从遗迹温泉继续往山上走还有一个超大的古剧场,是我们这次土耳其看见最大的一个了

也是保护的最好的一个,不过剧场下半部分有围栏,不能走到下边去试试剧场效果

美图+离开

本来以为棉花堡可以坐车下山的,结果棉花堡有两个入口

我们从南门进入的,结果坐车坐到了北门,完全就不是一个地方

又从北门步行原路返回,不过路上看到了不同的风景,也还是不错

棉花堡还有一些遗迹景点有班车过去,我们就没去了,下午就在酒店休息,

棉花堡也有滑翔伞项目,价格比较便宜,不过觉得这里景色差了些就没飞

日落时分,棉花堡会被夕阳映成金黄色,又是另外一种感觉,

远处看棉花堡,游客就像蚂蚁一样一直延绵不绝的往上移动,随时感觉都很多人

晚上又回代尼兹利机场飞往伊斯坦布尔亚洲机场,由于去之前就定好了机场接机巴士

出机场就有人举着牌子接机,直接送到欧洲老城区酒店,很方便

第12天

伊斯坦布尔

因为知道伊斯坦布尔各个景点的人都非常多,为了尽量避免排队所以很早就起来了

早上到酒店的楼顶餐厅的时候都还没人来准备早餐,只有鸽群等着人来喂食

不过有幸看到了日出光线映衬下圣索菲亚大教堂的神圣画面,早起也是值了

在街上随便吃了些东西就步行去了蓝色清真寺,离我们酒店很久,5分钟以内的路程

伊斯坦布尔清晨的街景很美

• 门票价格:30TL
  • 电话:+90-212-5221750,+90-212-5220989
  • 地址:Sultan Ahmet Mahallesi, Ayasofya Meydanı,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拜占庭建筑典范,集教堂和清真寺于一体,是土耳其的一大象征。
街景
  • 电话:+90-212-4584468
  • 地址:Sultanahmet Mah At Meydani Cad No: 7, İstanbul 34122
  • 简介:伊斯坦布尔最著名地标,是世界上唯一拥有六座高塔的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是伊斯坦布尔众多景点中为数不多的免门票的景点

作为伊斯坦布尔的地标,那必须是要去的,我们去的时候蓝色清真寺都还没开门,

我们开始走错了门,还说怎么没人排队,结果找到入口的时候被排队的人群吓尿了

还好我们插过了几个大旅行团,没怎么排队就进去了,来得早很重要,不然排队都得1,2个小时

进入蓝色清真寺女性需要用头巾包头,不能穿短裙,入口处有头巾租借

进入的时候必须脱掉鞋袜赤脚进入,所以里面略有气味。。。

由于蓝色清真寺内部此时已经挤满了各国游客,各种讲解的声音,让这个本来神圣的地方也失去了意境

反而是清晨的蓝色清真寺中庭更加的有感觉

• 门票价格:王宫:20里拉,后宫:15里拉
  • 电话:+90-212-5120480
  • 地址:Cankurtaran Mh.,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走进奥斯曼帝国故宫,寻访皇族生活痕迹,参观86克拉钻石等珍宝。

地下水宫,托普卡帕宫(老皇宫)~~~~~~~

由于圣索菲亚大教堂排队的人太多,我们就先去了在索菲亚教堂对面的地下水宫,

这里可能是伊斯坦布尔排队人最少的景点了吧,门票还不便宜,但是里面确实没什么看的

就是一个蓄水的地方,水里很多巨大的鱼,也不知道是什么鱼,个头大的很夸张

走到尽头有2个柱子上有美杜莎的头像,不过这头像也真是丑。。。

然后从水宫步行去老皇宫的路上还有海鸥给我丢下来一颗核桃。。。很神奇,我没客气的吃了

老皇宫排队的人不少,只能排队进,其实也没拍多久就进了,因为皇宫容量大,可以一直放人,

不像蓝色清真寺要限制人数的,老皇宫很大,挨着全逛完要半天吧,我们走马观花的逛了下

主要是觉得没什么看头,感觉比中国皇室差了不少,由于皇宫内禁止拍照,就没怎么拍

我背着大单反又是被重点关照的对象,有个警卫一直跟着我走。。

但是还是珍他和别人谈话的瞬间用手机静音偷拍了2张皇宫的收藏品,

非常精致的瓷器,这真不是中国做的吗?

把皇宫逛得差不多人也是累残了

• 地址:Bosporus, Istanbul
  • 简介:亚欧大陆分界线,乘游轮饱览两岸风光,眺望清真寺、皇宫等美景。

从老皇宫出来路上吃了土耳其烤肉,其实土耳其的食物真心不怎么样

土耳其的土耳其烤肉感觉还没重庆的土耳其烤肉好吃,我在土耳其尽然还在想念重庆的土耳其烤肉。。。

到了加拉太桥附近就会有很多拉客游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人

我们看价格也合适就跟他们上车去码头坐上了游船,游船时间大约全程1个半小时

可以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之上吹着海风感受一边欧洲一边是亚洲~还能在海上看到新皇宫

一个船大概坐20多个人吧,一般是坐不满的,这个船坐着不会晕,还比较舒服

第13天

大巴扎&圣索菲亚大教堂~~

从游船码头往大巴扎有一条路可以直接走路上去,正好这条路全是卖东西的

大巴扎里面的东西这里大多数都有卖,而且价格便宜很多,这里应该就是各地的批发市场那种地方了

看中了什么在这里就可以赶紧下手,或者大巴扎看好了再来这里找下有没有,会便宜很多

大巴扎好像也没个大门什么的,很多小门可以进,里面很容易迷路

在大巴扎逛了很久,其实真心觉得是没啥东西可买的,而且跟土耳其人买东西真的太累了

几乎没有一个人是在正经做生意的,老是乱开玩笑,逛久了非常烦人。。。

第二天早上在屋顶餐厅吃了早餐,喂了下鸽子,去了昨天没去的索菲亚大教堂

索菲亚大教堂是由神庙改造成教堂再改造成清真寺的,和蓝色清真寺一样也是非常有历史文化底蕴

索菲亚给我的感觉比蓝色清真寺要好很多,即使我们去的时候内部真正修缮,很多的脚手架

但是还是给人一种庄严神圣的感觉,感觉进索菲亚大教堂花的钱很值。。。

索菲亚之后我们坐了轻轨又逛了大巴扎,本来我看中一个东西,开始妹妹,想的是吃了饭再去买

结果吃了午餐我再去找,找了一个半小时也没找到那家店了。。。所以大巴扎看中了还是早下手吧

又逛了一下午大巴扎,然后坐酒店安排的机场穿梭巴士去了欧洲机场准备返程

土耳其之旅也终于要结束了

旅途的最后时光

在IST机场办登记的时候那个妹纸说我们是头等舱我们不知道吗?

我很确实我买的不是头等舱(怎么买得起,都是政要和皇室坐的)

原价好像是4W多吧一个人,都不知道以后还是不是有机会了~

但是这种送上门的好事怎么能错过,于是我们就这样稀里糊涂的感受了一次5星级航空的头等舱

我上飞机的时候还很弱的买了瓶可乐带上飞机,结果坐下之后就可以随时有鲜榨果汁和饮料无限量供应。。

我还真是被这五星级航空的头等舱惊呆了,刚坐上来就觉得这座位尼玛太宽太舒服了

屏幕比ipad还大很多,根本不用吧ipad拿出来。。。各种节目和游戏可选,还很多中文电影

有几位空姐专门服务头等舱,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召唤~

每人都可以送一套菲拉格慕的化妆包,还有睡衣,然后有专门的菜单可以点餐和酒水

餐单都是很正式的有几位主厨做的,有前菜,主菜,面包甜点什么的按顺序上,

每餐的菜品选择又各不同,什么牛排,鳕鱼什么的都有。。。

味道真的是相当不错,完全和以前吃的各种飞机餐都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我都没怎么拍照,因为实在不太好意思,因为根本没有人在拍照。。。

土鳖感受这阵势直接被吓尿了。。。

不过这头等舱最舒服的还是这洋气的座位,可以各种角度任意调节,

还有一键变床功能。。。真的是惊呆了啊,在飞机上也可以睡得很舒坦,

而且在头等舱的座位感觉充气颈枕都非常多余,原来充气枕是给经济舱准备的。。。

我们就在飞机上吃吃喝喝睡睡,愉快了这次旅途的最后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