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气爽野花芬芳 初夏自驾坝上草原

攻略   >  坝上旅游攻略   >  天高气爽野花芬芳 初夏自驾坝上草原

• 出发日期/2015/06/23

• 玩法/自驾 夏季

前言

第1天

早上6:30一群人便在北三环环球贸易中心集合,大致7:00出发,通过京承高速,一直沿着G111国道行驶。一路沿途赏景,天高气爽,打开车窗比开空调都凉快。

10:00左右,开始进入盘山公路,蓝天、白云、草地等美景渐入眼帘。

11点前后,一行人到达大滩镇,早已饿的前心贴后背,先去酒店办理了入住,午饭准备在酒店解决掉。

酒店环境不错,挺有特色的,最喜欢这面墙

房间条件也很赞

稍微休息了一下便去酒店餐厅吃饭,大厨手艺不错,做的东西很好吃,摊柴鸡蛋很好吃,果然和超市里的不同。

午饭过后,我们来到了心心念念的草原。

草原深处,触到的竟是令人诧异的寂静。霎那,我开始不确定,错觉自己失聪。就在那一瞬间,也自省到习惯了大都市生活的我,丢失了很久了的安静。这个世界越来越奇怪,没有噪音,会怀疑自己的听觉;没有利益,会怀疑对方的目的。感谢亲历了这片草原,让我回归并感受生命原本的状态:平和与安静。

那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青黄的草地、自由的羊群、潇洒的牧民,都在诠释着草原的宁静与安详。

你永远不会知道,山后的风景到底有多美;你永远不会知道,转身后我对你有多么留恋。

夜幕降临,静谧的草原霍地热闹起来,红彤彤的炉火与天边的晚霞一起调动起来,我也见证了一只烤全羊的长成。晚上一伙人吃着烤全羊、喝着小酒、聊着东南西北,好不自在!酒店服务员早早把音响搬到了院子里,一场草原露天KTV包场就这样愉快地开始了。

第2天

第一天看到了日落,自然少不了要看日出,第二天我们四点左右从酒店出发,一路疾驰向闪电湖,果然赶上了日出时分

在闪电湖景区回味了很久,之后便去看了滦河神韵

曲折的河湾,身在其中看时感觉相当奇妙

两天的旅行至此已经结束,期待下一次与草原相遇

实用攻略

最佳旅游时间:每年的七八月份是最美的季节

交通线路:坝上交通便捷。出北京上坝上草原,必经“四口”:东部从北京出喜峰口上围场,全程380多公里;向西是出北京经古北口通丰宁。张家口北部经207国道到张北,从北京经居庸关出独石口上沽源往蓝旗。这四条公路的刍形早在元、清时,皇家游猎时就形成了,当时称为四条“御道”。

自驾路线:从北京驾车到丰宁坝上(京北第一草原)一般需要4-5个小时,路口较少,但山路较多,沿途经过主要城怀柔区、琉璃庙乡、汤河口镇、长哨营、喇嘛沟门乡、帽山村、河北丰宁城、土城镇、喇嘛山旅游景区、窟窿山、坝头进入丰宁坝上草原。全程大约270多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