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魔都Nice to meet U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魔都Nice to meet U

• 出发日期/2015/03/0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在杭州呆了半年,总算准备回家了,不知道为什么杭州离成都近一些机票反而还要贵些,不过正好,本来上海就是计划中必去的地儿

因为死乞白赖的怂恿同事陪我去上海未果,我没打招呼就直接把动车票给订好了,为这事同事差点和我翻脸来着

我也知道这样做确实讨人嫌,只是想到马上就要say古德拜了,想再一起出去走走,况且好几次出去都有他一起,我完全不用操任何心,闷头跟着走就可以了,我也想再懒一次

好在同事大人大量,不跟我这阴险小人一般见识

很小的时候就跟着我爸去过重庆,13年年底又一个人去北京和天津走了一遭,回家后我爸就和我开玩笑说直辖市就差上海没去过了

所以我要趁还一个人的时候能去多少地方就去多少地方,最好可以把没去过的都走个遍,哈哈哈

这次从海宁西站出发,动车到上海虹桥站,然后上海回成都就坐的灰机

在上海停留的两天我们一人办了两张地铁卡,18块一张,管用24小时,地铁敞坐,超方便的说

第一天晚上住的长途汽车站那边的格林豪泰,不是内环高架旁边看上去还不错的那家,是汽车站背后小巷子里面打着格林豪泰招牌的很一般的酒店,条件真的超一般,离地铁站又远,当时是在美团上团购的,真心没办法给好评啊

第二天我们就换住汉庭,也在中潭路地铁站附近,步行到地铁站十分钟左右吧,酒店外面就有卖早餐的,去的时候路过早餐店我就乐了,又可以吃生煎了哈哈哈

第1天

• 简介:海宁西站位于海宁连杭经济区内,主营沪杭客运专线,海宁西站的建成为海宁西部地区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方便。

去年8月31号到杭州,3月1号离开刚好六个月,有时候比较喜欢观察时间,然后会发现很多巧合的事情

从正月初二开始就一直下雨,即使雨停了天也没放晴过,头一天从义乌回杭州都是一路下雨,走的那天居然放晴了,终于攒够了人品迎来了大晴天

因为回成都是买的春秋的航班,没有免费托运额,所以我所有东西都只有用寄的,同事头天晚上帮我收拾了一些,第二天早早的又来帮我收拾,打包好了之后又带着我去寄,不是母亲胜似母亲啊我的好同事

可是我很纳闷儿一件事,好多开网店的不都是杭州或者周边城市的嘛,不是江浙沪店主基本上都包邮的嘛,为毛我去寄东西的时候快递个个都死贵啊?愁死人了真的是

最后扔了好多东西,剩下的一半寄德邦一半寄邮政我也是醉了,来的时候都没这么麻烦,唉…

终于还是早早的到火车站候车

虽然每次去哪里玩都带着我的小卡片,但它已经完全被我扔在包包的最底层不管不顾了,手机好使多了,唯一不足的就是像素一般取景范围窄,所以回去之后我一定要换相机。小海宁,转眼就半年了,虽然刚来那会儿总觉得离市区远,生活条件各种都不方便到无语,但至少我都捱过来了,而且还在这里遇到了我的中国好同事,也算是有收获了

候车厅空荡荡的,同事看到有卖五芳斋的粽子,就去买了两个说让我尝尝。五芳斋,算是他跟我宣传得比较到位的一个知名品牌了

我跟同事说帮我拍张站台装逼照,还没拍完穿制服的就在吹哨子警告我往线后面站了,太阳很给力的一直晒着,后来看到这张照片突然觉得拍得我就跟舍不得走咬着嘴巴在哭似的,神情不要太到位

• 电话:021-33302099
  • 地址:上海市南京东路300号(近河南中路)

下火车就直奔酒店,虽说是直奔,但还是颠簸了不少时间,下地铁走了很久才找到订的那家酒店

休息了一会儿同事问我想吃什么,我说不知道,然后就看团购,大概是看到牛排西餐之类的时候,我跟边儿上说了句我这个土货长这么大还没吃过牛排,连意面都没吃过,就只吃过pizza而已,24K纯屌丝有木有

于是同事就团了个有意面的套餐说带我去吃吃看

那家餐厅出地铁站走不了多远就能到,于是我吃了生平第一份意大利面,自己都想吐槽自己土鳖啊卧槽。卖相很不错,可是味道实在不适合我,我还是比较适合吃点路边摊的干锅串串或者冒菜之类的,用同事吐槽我的那句话来说,你丫注定一辈子女屌命。场景重现一下,我俩一起办离职去别人办公室找人签字,完事儿了出门的时候他很绅士的帮我开门,高潮来了,他左手开门,我本应该从他右边先出去,结果我站在他左手边,他开了门见右边没人,愣了下回过头来看左边发现我憨兮兮的站在那里,于是便有了我这辈子注定女屌命这么一说。好吧我安心做我的女屌,这种餐厅比较适合来装逼

餐厅在负1楼,出来之后就是南京路步行街口,隔条马路有家超大的Forever 21,好气派的赶脚,那会儿都快十点了,心急火燎的想先奔去外滩看看,所以决定第二天再去逛逛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顺着南京东路走过去就是外滩了,一路上都很兴奋,走到和平饭店的时候差不多就能看到江对面的东方明珠了,灯光美得不得鸟,我的那个激动啊,过了马路得上一段台阶才是江边,然后同事拽着我说激动成这样呆会儿上去看到全景你不会跳起来吧,我说没准儿有可能哦

原谅我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土屌丝,哈哈哈

全景小皂片来一发,尽管已经有点晚了,但江边人依旧很多,对面的风景美美哒,我们一直在那呆到十点对面灯都灭掉了才离开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这回我是看了不少攻略的,所以目标相当明确,虽然时间紧,但田子坊一定要去,因为那里是我最喜欢的复古装逼风哈哈哈

车站边那家酒店交通真心不方便,于是头天晚上就重新订了家,第二天退了房就赶去那边存我的背包,就耽搁了点时间,九点多才出发

灯笼没拆应该是因为元宵还没过吧,依旧浓浓的过年气息

里面都是这样的老房子,就和北京的南锣鼓巷一样

没进去这家店,路过门口觉得猫挺乖就随手拍了一张

某家酒吧的小院,天气不错

气味图书馆,之前没逛过这样的店,只是在别人攻略里看到过,我这傻缺真的以为是书店之类的,阿西BUG,我真的是够了

这是我唯一买的算得上是纪念品的东西,空木板上面可以写你想写的话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武康路与湖南路交叉口
  • 简介:14处优秀历史建筑,电影《色戒》中王佳芝与易先生最后幽会的地点。

田子坊过后就是武康路了,就为了去那个诺曼底公寓拍几张装逼照

在田子坊店时候我为了给两个朋友寄明信片耽搁了不少时间,因为想写得文诌诌点又苦于自己毫无矫情文字技能可言,然后到武康路方向又走反了,又耽搁了好多时间,同事差点被我气炸毛

一整条路上都是这种别墅一样的独栋老房子,想说这儿的人真的不要太有钱

更正方向后路过十字路口随手拍一张

忘了这条路叫什么名字了,路两边都是梧桐树,只可惜树叶掉光了还没发芽,当时就在想等到夏天这里该多凉快多漂亮,成都就好难在外面找到这样的路

这就是走了好远好远之后拍粗来的装逼皂了,看着好像还有点感觉,但是拍的时候别提有多喜感了,绿灯亮了走过去又走过来,估计等红灯的司机些心里都在笑,尼玛脑子缺根经的人真可怜

走的时候太阳就缩回去了,阴沉沉的感觉好冷的样子

小杨生煎(宁波路店)
  • 类型:生煎
  • 地址:黄浦区宁波路178号(近河南中路)
  • 简介:沪上“经典”的小食店。开业年头“不长”,名气却“很大”,尤其是南京东路店、万达店和吴江路店,生意非常“火爆”。生煎和牛肉粉丝汤是每次的“标准”件——一个“皮薄”、“肉鲜”、“汤多”,

再到南京路已经差不多快三点了,午饭还没吃,我又死皮赖脸的要同事带我去吃生煎,同事拿我没辙,只好妥协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毛我就喜欢吃这东西,那么多油,简直是在死胖子的道路上不愿回头的节奏

还在杭州的时候吃过几次咬不得,到上海没找到,于是就换吃小杨生煎了,同事还提醒我说上次在宁波你没吃进嘴的就是这家的生煎,突然幸福感爆棚,亲亲小生煎,我还是把你吃进嘴了哈哈哈,虽然不是饭点,你们一个二个看着卖相有点欠佳的样子,但不管美生煎丑生煎,吃进嘴的都是好生煎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穿越回百年前的十里洋场,逛一逛老牌百货商场和老字号商店。

吃得饱饱的又回归奔走状态,本想逛逛南京路买点什么,考虑到不好带走,只好作罢,头天想去的Forever 21也没去逛了

春熙路上也该这么搞个大广告I ❤CD

来张白天皂

有点雾,还是来两发到此一游皂

然后太阳慢慢的就落下去了

• 地址:黄浦区
  • 简介:上海标志性建筑之一,老上海题材影视剧取景地。

外滩之后顺着就去了外白渡桥,关于这座桥,也有个喜感的事儿

当年看情深深雨蒙蒙不都记得依萍跳桥那段嘛,我就一直以为是这座大铁桥,到上海之前就跟同事讲我要去哪哪哪,说到外滩和外白渡桥时,我好忧心好纠结的问了一句:你说我到底是先去外滩呢还是先去外白渡桥呢?

一不小心智商又暴露了,被同事笑惨了我,可是我哪知道外白渡桥就在外滩旁边啊

全景就是酱紫的,我依旧好纠结的问同事电视里面不只有一半大么,肿么又多了一半啊?还有她跳桥的时候旁边这些建筑是肿么后期掉的啊?同事不想再搭理我这个智障

光线正好,跟大铁桥合影一张

貌似是一家酒店的样子,招牌很好看,随手来一张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因为去了外白渡桥,再折回去坐地铁就得走很远,于是我们就顺着往前走准备坐公交去电视塔那边

预计就是下午六点钟左右到电视塔,勉强还可以看看白天的样子,然后就跟塔上面等到天黑再看看夜景

两个球的门票是160一个人,要到最上面那个小球门票就得两百多,更别说旋转餐厅了,穷屌丝果断选择最便宜的

天色不错,近照来一发

陆续亮起了灯,当时应该录个延时神马的

每个方向都有到哪哪哪的距离是多少,于是找到成都合影一张。大成都,see U tomorrow

这样的能见度,赶脚和成都有得一拼了

木有去坐观光船,就只有在塔上看看啦

所有灯都亮起来了,好繁华的景象,只可惜手机像素好不给力

下面一层风超大,玻璃也是雾蒙蒙的,远处都看不太清楚

我想说其实我也恐高,但是天黑了这样看着好像也没有很高的样子

离开之前再仰望一发

金茂大厦一点都不亮堂,高楼大厦中间,又一副土屌丝进城大开眼界的模样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从电视塔出来之后坐地铁过江,因为头天晚上来得太晚,刚到十来分钟对面灯就灭了,于是又去了外滩

初衷是想跟后面的建筑合影,可是一不小心就被同事把我拍黑掉了

五颜六色再来一发

再回到南京路,又还没吃晚饭,于是和同事商量吃点什么,早上出发前就在酒店门口的餐馆吃了生煎,延时午饭也是生煎,我也该换换口味了,东耽搁西耽搁,捱到九点多都没确定

绕到旁边的巷子里想说去吃小杨生煎旁边的云吞面,结果人家都关门了,最后是在一家港式茶餐厅吃的这货,好清淡的样子

内环高架路

吃完面出来天就下雨了,一路狂奔到地铁站,倒来倒去回酒店

到站之后要上内环高架走一段再过马路,那会儿也十点多了,路上没人车也很少,冷冷清清的样子

长长的第二天over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豫园路
  • 简介:上海传统旅游区,汇集玲琅满目的小商品以及各种上海老字号特产。

同事的回程票我给订的下午三点多的,我早点去机场候着也可以休息下,所以最后一天就只有半天时间可以晃悠了

地铁虽然方便,但出站之后还是要走很长一段路

早餐又是生煎,边吃边跟同事说我好想留在上海不走了,不为别的,就为这些萌萌哒生煎

坐地铁路过一片老房子,但即便是破旧,在上海应该也是超值钱的吧

小逛了一下豫园老街,那里买的东西其实到处都有,这样窄窄的小街,我还是比较喜欢田子坊,因为那里有卖乱七八糟的小东西

城隍庙小吃
  • 类型:小笼
  • 地址:杨浦区国顺东路255号(近营口路)
  • 简介:上海小吃云集之地,各种小吃店面鳞次栉比,小吃种类繁多,琳琅满目。

从豫园老街出来走不了多远就是吃小吃的地儿了,没吃过的东西我很少去尝试,一般都是很多人都跟我推荐什么什么味道不错了之后,我才会去试试看,因为我始终相信一点,景区的东西都是只注重卖相的,成都的锦里就是这样,有很多很好看的小吃,但要说味道,还不如以前读大学的时候学校旁边夜市卖的东西好吃

呃…一不小心黑了锦里一把…

其实除了小吃,锦里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啦,主要我不是专业吃货,到成都玩的盆友尝尝本地小吃也还是阔以阔以的啦

各种各样的小吃摆在一起,灯光一打,瞬间好看到爆。不过这些看看就可以啦,我属于看看拍拍就饱了的人,哈哈哈

因为上次去南京落了个没吃到小龙虾的遗憾,同事说其他什么都可以不吃,小龙虾管它好不好吃都一定要尝尝。然后我就吃了一碗馄饨一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青菜,外加一份小龙虾。同事什么都没吃,坐在对面帮我剥了一整份小龙虾。超贴心有木有,必须点赞

• 简介:虹桥机场,它一直是上海空港的代名词。虹桥机场自1996年以来屡获中国民航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以上机场组第一名。

本想吃完东西去坐观光车再转转的,结果那会儿都一点多了,观光一圈得一个多小时,我怕同事火车赶不及,于是安慰自己说下次有机会来上海再坐吧

然后坐地铁回酒店取东西

头天走太多路,两只脚上都磨起了水泡,贴心好同事就说让我在地铁站坐着休息下,他回去帮我取,于是我又偷着闲了

没事在站台上拍拍地铁线路图,拍拍来来去去的地铁,喜欢这种感觉在路上的照片。好快好快,就该跟这里说再见了

Boarding.Bye Shanghai.Bye dear friend.

虽然春秋的灰机长相还阔以,但是以后绝逼不得再坐春秋的航班

勉强算是在天上看过夕阳了。悄悄拍张照,然后收好手机,闭眼,睡觉

再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是深蓝色,看看时间也差不多快到成都了。突然一下子就离刚熟悉的地方好远好远,心底突然泛起阵阵忧伤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还是不够勇敢,遇到事情只想逃避,第一次离开家那么远那么长时间,回来了,不管离开前的人和事变成怎样,终归要重新开始

Hey U!I'm back!

In the end

外滩和东方明珠有拍小视频:

时间太赶,所以没去太多地方,没有去到海边也是件憾事,喜欢上海,既现代又复古的感觉,也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机会再来这里

至于过去的半年,远离了熟悉的人和事,没人照顾好像是过得有点苦,虽然没怎么太高兴过,但至少没有再伤过心

逃避没有什么不好,一个人呆在陌生的环境可以想清楚很多事情,身处原本乱糟糟的环境里,很难静下来从其他角度去考虑问题,至少我做不到

所有的坚持,终将败给时间和距离

不再见,真的就不会再贱了

如果放不下某个人,总是会忍不住他来找你你去找他,那就人为的把你们之间的距离拉到见一面不现实的长度,过一段时间,放不下的都放下了,不甘心的,也都不想再去计较了

突然觉得好可悲,小时候的愿望总是希望可以过得幸福快乐,慢慢长大了,才知道幸福快乐是好困难的事情,只要不难过,便知足

To CXD

走得太匆忙,都没来得及当面跟你说声谢谢。

一觉醒来天远地远,我也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去习惯没有你在身边照顾的日子,呵呵,说得好像自己生活不能自理似的,只是有你在,我真的变懒了不少。

本以为自己不适合做留下来的那一个,现在才知道,我也不适合做离开的那一个

我走了,谁在你一个人较真惹得身边人都不想搭理你的时候点醒你…谁又在我苦苦挣扎于某件恼人事儿的时候带我到处逛吃分散注意力…又能上哪去找一个同样笑点低的二货朋友一起叽叽喳喳然后笑到肚子痛…

人和人分开之所以会不舍,只是因为你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能再见,若是你很清楚什么时候你们能再聚在一起那就不存在了。

后会无期的感觉真的不太好。

不要再如你所说为了别人而活,你不欠任何人。

再也不会有人成天说你娘说你作说你轴说你矫情了,你也终于可以落个清静了。

你帮我收拾东西的时候说的那些,不管是不是玩笑话,我都记着了。等有时间了一定要来成都玩,换我好好招待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