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地质神作-云台山!

攻略   >  焦作旅游攻略   >  丹霞地质神作-云台山!

• 出发日期/2015/04/02

前言

我们是清明假期去的,虽然还不是丰水期,无法欣赏到大瀑布,但是就地貌奇观而言,足够让人叹为观止!

另外,对于北京的朋友们来说,清明假期去云台山我觉得刚刚好,这时候南方景点火热,人多费用高,很不划算,但是云台山相对来说比较近,交通也方便快捷,而且河南的消费还算比较低的,这趟旅行绝对超值!

有些景点的门票可以提前网上预定,美团或者大众、去哪儿,预定会比现场买便宜一些,但是要注意:至少要在去景点的前一天定,如果当天才定很有可能用不了

关于交通,省外的可以先乘火车去焦作、新乡、郑州、洛阳,这几个地方都有直接去云台山的大巴车,如果省内就直接大巴啦~不过除了焦作,其他几个周边市每天只发两趟车去云台山,大家注意时间,下面是从几个周边市去那里的具体乘车方案。

新乡--云台山:

1,直达车,新乡汽车站,早上7点半和下午1点半,两班车,终点站是云台山景区岸上服务区老大门停车场,行程75公里,用时两个半小时。回程:上午10点,下午4点半。

2,汽车站坐车到修武县汽车站,走修武--方庄--云台山的车,10分钟一趟。

焦作---云台山:

1,焦作火车站早上6点--下午6点半,3路公交车,10分钟一趟,可以坐到景区大门口,也可以坐到方庄(农家宾馆免费接)。

2,坐汽车到焦作的朋友,需要先乘坐市内公交如7路车到焦作火车站。

3,直接打的到方庄或者景区大门口或者景区服务区。

。修武---云台山:

汽车站,火车站都可以坐修武--方庄--云台山的车。

郑州--云台山:

1,郑州火车站旁长途汽车中心站8点多点有直达云台山景区大门口的公交车,一人50元左右。可以坐到景区大门口或者方庄。

2,二马路汽车站有直达中州铝厂的公交车,可以坐到方庄,早上7点下午2-3点。

3,坐开往焦作的汽车,先到焦作,再坐3路车到景区大门口或者方庄。

洛阳--云台山:

1,锦远汽车站上午9点左右有直达云台山的车,到景区大门口。

我们4月2号出发,5号回北京,在河南住了三天,这三天分别住在不同地方,第一天住在云台山,第二天住在焦作市区,第三天住在新乡市区。个人推荐云台山的银河花园酒店,还有焦作的维多利亚酒店,这两个酒店性价比很高,而且酒店服务比较到位。

大家查云台山服务区周边住宿可能最出名的是云台天阶大酒店,在旅游区有如此宏伟的建筑实属难得,但是它的价格也不菲,一晚最低500多,而且很早就被预定满了。我们选择退而求其次,我觉得银河花园和云台天阶相比,就只是银河不如天阶离服务平台近而已,其他真没差,从云台走路到平台大概10分钟,或者门前100米有包含在门票内的旅游车,就一站地,随便坐。天阶就在服务区边上,步行两分钟。银河住一晚270,含早餐,房间大概有35平米,酒店旁边的花园鱼池亭台楼阁很别致。

焦作的维多利亚酒店一晚370,含早餐,它有分不同主题,不同主题定价也不同,我们住的是公主郡主题,详细主题和价格找去哪儿或者大众美团。这个酒店的特色就是服务非常好,房间除了有电视电脑,还有影碟机、x-box,前台有各种电影碟片,可以免费借阅。晚上有免费的木桶足浴送到房间,但要早点儿。还有免费的水果拼盘和花茶赠送。最贴心的是早上我们准备出去玩,前台妹子还给我们带两瓶水,怕我们路上渴,妹子真是善解人意,温柔可人!

霸气外漏的云台天阶酒店

4.5 早饭40

新乡回北京高铁一等座450/人

over~

第1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岸上乡
  • 简介:在红石峡观赏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好像是因为看了豆瓣的一篇文章:推荐中国十大奇特山川,知道了云台山,刚好清明玩三天,离北京又比较近,我们选择从北京做高铁到新乡,然后从新乡有直接去云台山的大巴,倒是从焦作、洛阳、郑州也有大巴直接通往云台山,具体交通路线详见我的交通贴士。

我们大概十一点半到新乡高铁站,从高铁站到汽车总站大概半个小时左右,额……新乡的的士大家要注意下,他们会一路拼车到底,而且不会问你的意见,如果各位介意拼车的话,还是提前和司机说清楚的好。到了客运总站大概已经十二点半,新乡到云台山的大巴下午只有一趟,一点半发车,我们准备在发车之前先吃个午饭,悲剧的是那周围都是冒牌快餐店,最终我选择“李先生加州牛肉面”,结果……你们懂得,它和李先生没半点关系。

车程大概两小时左右,中途不停车,大巴一直开到云台山服务区平台,就是卖门票的地方,建议一下车就去买门票,下午四点以后就不卖票了,如果第二天早上买票似乎还要排队,耽误时间。套票是210元(包括门票160元和服务区大巴车票50元),自驾游的朋友其实只买门票就好,如果做大巴来的朋友还是需要买套票的,不然没办法上景区,160元门票包括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四个景点,有想去峰林峡和青龙峡的朋友还需要另外买票。景区服务大巴从山下大门口到这几个景点之间都设有站点,交过了50元,就可以随便坐,两天内有效,它们统一停在服务平台。

我们的酒店距离服务平台一站地,到酒店放过东西之后,休息一会儿,出去觅食,服务平台前面有一条商业街,各种饭店超市都有,但是没发现什么美食,只能随便吃点果腹😔,明天早上再去玩耍。

景区旅游大巴

旅游大巴停靠站点

景区导游图

第2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内

全程1至1.5小时

第二天一大早酒店用餐完毕,准备出发,这时候已经有大批僵尸涌入酒店大厅,今天正式迎接清明高峰,趁他们还没办理完入住手续,我们要抓紧时间出行!

前面我已经放了一张景区导游图,可以看到,离服务平台最近的是红石峡,然后分两条路,一条去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另一条去茱萸峰,我们只打算在云台山玩一天,所以只选择了泉瀑峡那一条线。当时留了个心眼,我们先去没人下车的景点玩,没人下车就说明景点人少,大家在红石峡基本都下车了,那我们果断选择先去泉瀑峡,从上往下玩~

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是在一起的,有统一的入口,刚进去就碰上太极表演,一位白衣仙人在湖中心平台缓慢而又张弛有力的表演与威严的高山、优雅的音乐、缕缕青雾弥漫的空气、平静的湖水浑然一体。

有路标一直走到泉瀑峡,路上看到钟乳石的流水景观,很棒,只是水还不够多,不然这种洞外的钟乳石流水瀑布会很壮观。石缝间流出的都是山泉水,路途中有一个地方可以专门接山泉水,大家那个争先恐后啊,有的把自己瓶里的水都倒掉,只为接一口清冽的泉水!

这一路都没有很陡的坡,所以整体走起来都不怎么费劲,基本边走边看风景就到了泉瀑峡。登上一段高阶,你会发现自己已经被这群高山紧密的围着,通过图片可以看到,他们没有高耸入云,也没有突兀,就是像三堵高墙一样直立在你面前,挡住你的去路,你就像井底之蛙,只能看到中间的那片天,唔~突然感觉人好渺小,不过现在你早已经被眼前的景观吸引,who care外面的世界~ ~!

“高墙”中间有一潭水,人们可是爱死这潭水了,清澈见底,里面还有饥饿的鱼儿游来游去渴望着人们抛来的美食,潭水上面的“高墙”有一两股泉水缓缓流下,哎~我又要抱怨来早了,丰水期这样好似密闭的瀑布肯定很好看!

仙人舞太极

深入谷底

经过亿万年地质运动形成的岩质

钟乳石滴水瀑布

万绿湖中一点黄

泉瀑峡景点之“三面高墙”谷底,人如井底之蛙

泉瀑峡景点之“三面高墙”,宛如进入云雾缭绕的仙境

“高墙”下面的清澈潭水和潺潺流水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内

全程0.5至1小时

潭瀑峡折回,走另外一条路,通往猕猴谷,筒子们,一定要注意啊~在去猕猴谷之前一定把食物都收拾好,或者吃掉,总之不要露在外面,除非您故意要和他们互动,不然那些食物将不再属于您!

刚刚走进猕猴谷,看到大牌子提醒“小心猕猴出没,不要喂食”这种话,我根本没在意,可能因为小时候被骗太多次吧,总看到这种很夸张的贴士,结果全程都很失望。可是这次真心不一样!刚刚看到几只胆怯的猴子藏在密林出窥探我们,还觉得好新鲜,想去挑逗它们呢~后来……越来越多的猴崽子出现,他们大大方方从你头上跳来跳去,疯狂的夺过你的食物甚至是袋子,就这样了大家依然喜爱他们😢,总之猕猴谷就是为你减轻包袱的地儿~

抢劫团伙,伺机作案

抢来的果然更美味!

练个杂技,讨个赏

好吃!准备下一个目标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西大门附近
  • 简介:这里是云台山风景区中的精华区域,是游客在云台山的必游之地。 在红石峡能够观赏到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在峡谷内能看到各个地质年代的岩石,从4亿年前的石灰岩,到10亿年前的石英岩。

全程两小时左右

到了红石峡已经是下午三点半,这时候这里的游客比上午少很多了已经,但是道路狭窄,还是有一大段需要排队才能通过,不过,红石峡是云台山最出名的景点,刚好需要放下脚步,慢慢欣赏~

景如其名,红石峡的岩体都是红色,进入峡谷的感觉很奇妙,山谷崎岖,总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红石峡的栈道修的很巧妙,两侧峡壁各修一段,这样刚好两面的景色都看得到,而且这些路都是根据山体走向修的,尽量不动岩石的构造,所以道路高高底底,有时候需要钻山洞,有时候需要走隧道,不错,找到了峡谷探险的感觉!

先来张俯瞰照,蜿蜒曲折,层层叠叠,甚是壮观!

天降飞石,还是立方体,可谓鬼斧神工!

“夹缝中生存”并且翘首以待的人们

清水与长龙(特指排队长龙)

小飞瀑,站在下面这清爽!

青苔滴水岩壁,超级清新

• 地址:焦作山阳区解放中路与焦东路交叉口向东500米路北
  • 简介:焦作维多利亚酒店位于焦作市山阳区解放中路,地理位置优越。 焦作维多利亚酒店是焦作一家创意精品酒店,隶属群英旗下高端品牌,专为城市高端人群提供便捷、高尚和舒适生活居住环境。酒店借助美国管理公司的理念,摆

红石峡是我们的最后一站,玩完大概已经下午五点半,从景区服务平台做大巴下山到云台山风景区正门,再乘大巴回焦作市区,景区大门外有汽车站,短途大巴,开往焦作、新乡、洛阳、郑州,也有公交车3路开往焦作,公交末班车大概六点左右,车程一个多小时。

到达酒店,稍微歇歇脚出去吃饭,酒店在市中心,走路到焦作人民广场大概也就五分钟,在人民广场,我们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广场的纪念碑四周竟然摆满毛主席的花圈,广场周边也有人自发摆上花圈纪念毛主席,焦作人民对毛主席的感情是有多深啊!

另外,焦作人民超级淳朴热情,除了我之前在住宿板块提及的维多利亚酒店的贴心服务员以外,还在很多地方体现出来。比如我们去吃饭,饭后有赠送果盘,但是我们已经吃饱了,就没动果盘,服务员过来买单,看到果盘没动,就说,吃点水果吧,不然都浪费了,要不我给你们打包也行!😯 第三天我们要去神农山,打的去汽车站的时候,司机师傅一路和我们讲,具体怎么去,需要注意什么,哪些地方可以谈价钱,不要上当受骗之类,真心为游客着想啊!

昂首阔步向前进!云台山留念

第3天

• 地址:焦作市沁阳市北部紫陵镇神农山景区

全程四个小时左右

到神农山就是为了看龙脊长城,上午十点左右出发,打的到铜马汽车站,每隔半小时就会有发往神农山的中巴车,还是比较方便的,车程两个小时左右,但是这种中巴车只开到神农山汽车站,那里到售票处还有五分钟车程,到时候售票员会征求大家意见,如果达成一致要司机开到售票处就需要每人多加5块钱。

再次后悔没有提前网上购票……现场买票80元,提早一天网上买票60元😭

进去景区,发现走到山脚下还要好久,我们决定节省体力,乘观光车上去,每人10块,本来我们是想坐缆车到山顶,直接去看龙脊长城,没想到那天风太大,上山缆车停运,好悲伤……只能爬山了,爬两个小时呦~

终于到山顶,我恨不能第一眼就看到龙脊长城,结果进入眼帘的是一群猕猴,额啊~又是他们!这里的猕猴更屌,还带挑食的,某只大爷只吃花生,有人想用瓜子来糊弄它,它手都懒的伸,而且吃花生红皮都不要,只要里面的白胖子!

终于到了龙脊长城,果然名不虚传,整个长城都建在山脊上,两面都是陡壁,长城只维护了一段,后面还有一段虽然也有路,但是比较破败,不规整的石阶,扶手也有点脏,我们很好奇长城到底延伸到什么地方?好奇心趋势我们一探究竟,路上有人折返回来,说尽头没有下山路,可是……不见棺材不落泪😓,还是相信自己的眼睛比较靠谱,后来证实,折返人的说法是错的,尽头是有下山路的,只不过很窄,而且被一棵树挡住,很少有人发现罢了,不过这里被废弃是对了,这条下山路超级陡,比较危险,基本手脚并用,下到有缆车的地方我们就去坐缆车了,没在探险。不过这里的缆车也可以算是一景,沿着山谷下滑,基本75度角,还是很刺激的!

景区门口有直接回焦作的中巴,刚好铜马汽车站离火车站很近,下车就直接坐火车去新乡喽,第四天清晨,直接高铁回北京啦~

大概是镇山神吧

上山的缆车,跨度很大,默默的看着它,就是不能座....

终于到山顶了!下面的炊烟袅袅~

哥是只有态度的猴子,哥只选择花生,不要用别的糊弄我

走龙脊长城之前先舒展下,啊~~我心飞翔,新清扬!

龙脊长城闪亮登场,全部建在山脊上,两面都是陡壁

来张更直观的,请直接看重点,自动忽略障碍物,哈哈~

下山缆车,沿着山谷下滑,60度,看着下面的深渊,好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