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6/22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五月里的某一天,好友向我推荐了一篇越南游记,便深深中毒了,几个日夜不停翻看收集关于自助游越南的一切,终于忍受不了心之无限向往的诱惑,和几个朋友当即拍板,订机票!由此即拉开了我们越南越美之行的序幕!旅行结束后3个月,架不住N多的小伙伴追着要行程攻略,因此才有了这篇游记!

防晒油;防晒衣(大叻比较冷,在此还可御寒);薄围巾(御寒,防晒,凹造型必备神器);帽子;墨镜;手机装好谷歌地图,谷歌翻译两个app(出国神器,务必要装好);agoda上预订好酒店;淘宝越南旅游签证(¥350)。

整个行程七天人均4500,其中三飞机票1353+398,购物约500,其余是越南境内食住行景点门票共约2200,我觉得好划算!

我们这一行人,真是浩浩荡荡!

我们的行程7天去了5个城市,本来计划是走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四个城市,这样就没那么赶,这四个城市是越南的南部,玩起来没有那么舟车劳顿。但是架不住同行的小伙伴要求要去岘港和会安,于是决定放弃芽庄,直接长途卧铺车坐到会安和岘港。因此,我们整个行程非常紧凑,可以说没有一点浪费的时间,如果想休闲游的小伙伴就不要学我们这样走了。不过因为我们5人的组合都很默契,所以玩起来也非常开心,不觉得劳累,可能因为都是热爱旅游的人,所以都很合拍,没有人耽误到行程。

一般来说,越南旅游有三条线,南部: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中部:岘港,会安。北部:河内,下龙湾。我们这次一次把南部和北部都玩了,下次可以考虑去北部,哈哈,越南是很有风情并且由于物价不高,旅游很有性价比的一个地方。

在南航官网提前一个月预订的广州到胡志明市往返机票,连机建燃油共1353元每人,越南航空官网预订的岘港飞胡志明市单程机票398元。下面我把行程列出来你们参考下:

D1,广州飞胡志明,飞行时间大概3小时。到达后首先在范五老街上的FUTA BUS车站订好第二天到美奈的票(或者新咖啡,就在FUTA的对面),然后再游玩胡志明市区景点。

D2,胡志明大巴车到美奈,车程约6小时(车票好像大概人民币40元,抱歉记不清了)。越南的路况差,其实只有两百多公里,但是时速只有40公里,忍耐吧!)到达美奈,立马订了第二天到大叻的车票,本来想订新咖啡的,可是已经满座,只好订了野鸡车,没办法了!(坐车前可以把美奈的酒店地址告诉司机,如果到美奈后会经过酒店的话,司机会叫你下车的,至于新咖啡巴士站,谷歌地图上查,可以打的去那订票,订不了的话可以路边小店订野鸡车,车况稍差,当地人乘坐为主。)

D3,美奈到大叻,车程4小时(车票约人民币30元)。注意!这一路上全是七弯八拐的山路!因此晕车药薄荷油什么的备好,路上注意不要玩手机,玩手机容易加重晕车症状。到达大叻后,马上到新咖啡车站买次日到会安的卧铺车。

D4,大叻到会安的是联程票(车票多少钱忘记啦,抱歉,写游记是旅行结束后三个月写的,细节都记不清楚啦!)。中午一点发车,晚上五点到芽庄,芽庄停留两小时,晚上7点发车到会安,到达会安是次日的早上7点,注意这一段路程!非常不适合公主病、王子症患者,因为要在大巴上过夜,条件自然是比较艰辛的!

D5,大巴上睡一宿,到达会安是早上7点,在酒店放下行李就租了酒店的摩托车(10美金/天),骑行到岘港,路程大约30多公里,需时40分钟。岘港游玩一天,下午摩托车骑回会安,晚上逛会安古城。

D6,在会安的酒店租了一辆七座车游玩巴拿山(包车费用也不记得了,真是没记性!),下午司机送我们到岘港机场,晚上6点的飞机到胡志明,然后还是住在第一晚在西贡范五老街住的酒店。

D7,早上起床在酒店附近几百米有家大型超市,发挥中国大妈本色,购物!越南的曼秀雷敦有个防晒霜,国内见不到的,SPF 86+还有个SPF 50+的,我买了50+的这款,价格很便宜又超好用,约人民币20元而已,搽起来一点都不油腻!欧莱雅的产地是越南,这边买也比较便宜的,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留意下。下午3点的飞机回广州。

新咖啡的卧铺大巴车,身高超过175估计就会比较难受,前面这位老外身高都差不多190了,他就是这么屈着脚过了一晚。哈哈,不过老外出门旅行都不怕累的,应该他不会像中国人这么在乎舒适度!

这是我妹,脚其实可以放平的,本以为这样睡一晚会非常辛苦,事实还好啦,因为一直都是比较奔波,难得有这么长的时间睡觉,第二天到达会安后反而觉得精神爽朗,哈,我们也是很会苦中作乐!上车的时候要求全部脱鞋的,所以车上的卫生还好,不会有沙子灰尘,而且完全没有想象中的咸鱼味!

全程住宿在agoda上预订,看着评分评价选择自己喜欢的酒店,我们一共住了五晚的酒店,全部非常满意,建议一定要在出行之前订好,因为我个人认为到了当地再拖着行李找酒店会是很崩溃的事,还是有计划的好。

提供一下我们住的几间酒店的名字和价格给大家参考下。胡志明头尾共住了两晚,酒店选在范五老街,够热闹,全是老外背包客聚集地,越夜越精彩,主要景点都在周边三公里内,步行打车都一样方便,房价约180人民币一晚,含精致早餐(这个价格还包了这样素质的早餐真的很不错!),缺点是房间较小,优点:地理位置佳,早餐非常好,顶楼的天台酒吧气氛超好,价格超低,所有服务人员都超热情!才180啊,咱还要求啥呢你们说是吧?我们第一晚和最后一晚都住这里,强烈推荐!Duc Vuong Hotel,地址:195 Bui Vien Street,Pham Lao Ward,District 1

美奈的酒店订的是海景酒店,至今不能忘怀这间酒店带给我的感动,太美好了!房间很大,50多平方,布置超级温馨,有紧邻海边的泳池,酒店的每个角落都是淡淡的香薰精油香味,早餐超级精致,甚至有美味的法式鹅肝!清晨,面朝大海,享用一份精致的早餐,这感觉简直无法形容!562元人民币每晚,超值!

Aroma Beach Resort and Spa Hotel,地址:Quarter 5 Phu Hai 大叻住的酒店仅74元,家庭旅馆,干净舒适,我很喜欢这样的安排,美奈适宜度假,因此贵点住个好酒店好好享受。到了大叻主要是玩景点体验越南生活,因此酒店干净就好,玩累了回去倒头就睡,住民宿节省旅费,钱要花在刀刃上,对吧?哈哈!Hang Nga Hotel,地址:01 Bui Thi Xuan 61000,大叻订的这家民宿,就在新咖啡车站的对面,第二天走的时候很方便。

会安住的酒店又是一间Spa酒店,355元人民币,因为会安是一个古城,休闲发呆闲逛,因此很需要一间舒适的酒店有木有!还有酒店的服务实在是太好了!走的时候甚至还装好两盒水果让我们路上吃!这样的服务是在国内从未感受过的!Little Hoi An Boutique Hotel,地址:Hoi An Ancient Town 02 Thoai Ngoc Hau Street, 好吧,啰哩啰嗦打了好多字,反正是有兴趣的自己在agoda上搜酒店名,可以预订。

为了在越南的时候打车方便找酒店,因此把酒店地址都写在小纸条上。

美奈的芳香SPA酒店,500多的价格,有2米大床,50多平方的空间,私家沙滩,无边泳池,无敌海景超精致早餐,我觉得很超值啊!

美奈的芳香SPA酒店

美奈的海鲜最便宜,想吃龙虾的一定要在美奈吃!错过后你只能用三倍价钱弥补这个遗憾了!吃海鲜一定要吃香辣爆炒花甲王!在岘港海鲜大排档吃的,240,000vnd/kg。它成为了我整个行程中最念念不忘的美食! 此外就是越南牛肉粉,每天至少有一顿是吃牛肉粉的,因为随处可见,方便快捷。

烧烤的不知名贝壳,味道还不错,只是不知道为毛不放蒜蓉烤,而是放韭菜!越南人民的口味有点奇葩!

不知到什么虾,长相怪异,价格超便宜,60人民币一公斤!

忘记都吃的是什么了-_-|| 应该都是春卷什么的。。。

味道都忘记了,大概是一般般,所以不记得了,都是粉或春卷之类的东西,反正连上图一共才吃了两百人民币左右。

范五老街的烧烤,烤五花肉超正,好吃!

烤八爪鱼超好吃

绿幽幽那个是香茅青桔辣椒酱,很有风味!

当我们走过范五老街,就是被这堆成小山样的吸引了跑来吃烧烤!

美奈红沙丘上的类似粉粿样的糯米做的糍粑,6元人民币一饭盒,味道不错

大叻市场旁吃的牛肉粉,两万五越南盾一碗,超有料,约人民币七元,那两堆菜送的,不要钱,随自己喜好加到碗里,不过我们都不喜欢,豆芽是生的,还有薄荷叶和罗勒叶之类的,味道怪怪的,不喜欢可以不加到碗里。

在美奈度假酒店,在面对无边大海,听着涛声,吹着海风的环境下,吃什么都是享受你们同意吗?

就在酒店楼下出门右手边第一间!在越南期间吃到的最美味的河粉!那酸爽,那鲜辣!回味无穷!

不好意思,又是牛肉粉,在越南我天天吃河粉也不腻,这是为什么捏?图中这碗粉,那牛肉真是让人看得垂涎欲滴有木有!

冷冻椰子,热带国家必不可少的天然饮料,人民币3元有交易!

超小的榴莲,超小的菠萝蜜,个头小,味道却是浓缩啊,好吃死了!!这里是胡志明的边青市场。

这些小店都是味美价廉的,因为主顾都是当地人。

啊啊啊,这杯咖啡!越南冰咖啡的代表作!超级香浓好喝,让我超级想念的味道!在范五老街的小吃店喝到的,人民币6元啊,好喝到让人迎风流泪啊!!

大叻市场,堆成山的牛油果,为毛越南人这么喜欢吃牛油果?

哦,这张照片还是在美奈那间超享受超舒服的酒店里的自助早餐!

大叻市场里的各色小吃,我想可以理解为海鲜麻辣烫吧!我没吃,味道没法告诉你们。

大叻市场,手工烙饼,阿婆烙好以后拿一张写满字的作业纸包给我们吃!真是让人无语凝噎!

大叻市场,不知道这是什么品种的榴莲!小小的一个能剥出三大饭盒的榴莲肉!6万越南盾一公斤(就是人民币20元一公斤)!好吃到死啊!!

从岘港骑行回会安的路上,被大太阳烤的火辣火辣,见到路边的咖啡店,果断停下来杯冰咖啡!1.5万越南盾一杯!便宜到笑啊!

这么来两瓶啤酒一份烤肉,人民币20元而已!!

会安的傍晚,路过这条食街

我真心不懂越南人这么喜欢吃这些鸡肚子里的鸡蛋,看着这一堆我也是醉了!

刚刚出炉的,带着温度的松饼,这是在美奈的酒店吃的自助早餐。

在美奈红沙丘上越南阿姨挑担买的海产干货超便宜,大叻永益咖啡店的咖啡很有名,里面卖的滴漏咖啡滤杯也是最便宜的!其他的不推荐购买,我仔细比较过胡志明机场里的免税店,里面所有东西都比韩国、香港、泰国、中国机场免税店贵,题外话,我去过的几国免税店中,购物性价比排名:韩国、泰国、香港、中国、越南。韩国购物是最好的!

四包鱼干,四包不知名贝壳肉,一包不知道什么东东,在美奈红沙丘花了230,000越南盾,约人民币70元买的,便宜啊!

地址就在大叻市场的边上,记住店里用谷歌地图一搜就有了,很好找

各种咖啡豆

图中货架的左下角放满了越南咖啡滴漏壶,很便宜,我也带了两个回来,好像人民币7元一个

越南咖啡豆,但是自己冲不好喝,没有在路边店喝的好,我回来泡出来的超级像中药!

很有意思的小卡片

在胡志明市的时候,去边青市场的路上,有家全部是卖角制品的店,老板是香港人,但是一直在越南做生意,已经定居越南。

中央邮局的小玩意

各式彩绘瓶瓶罐罐。

第1天

• 电话:+84-28-38296861
  • 地址:01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作为没有去过欧洲的土鳖,甫踏入越南境内即看到如此高大上的教堂,当即高兴坏了!

教堂内部

教堂内部一角

教堂侧面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1900545481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越南街景,很干净整洁

图中雕塑就是胡志明老人

忘记这是哪里了,好像是市政府

木偶剧院

好像是统一宫,真不记得了,我这破记性,真让人捉急啊!

• 地址:181-4 Phạm Ngũ Lão, Phường 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漫步街道,品尝越南美食,购买旅游工艺品,了解当地人的悠闲生活。

越南的咖啡店很有意思的,桌椅都是朝着大街的一面摆的。

夜晚的范五老街,这条街有几百家小旅馆,价格都不贵,几十块到两百左右的人民币就有交易了,都是布置得挺小资的。

偷拍美女,无奈拍了好几张都拍不好美女的正面,你们说美不美?

范五老街上最不缺这样的性感女郎,男士们来就有福了。

各式老外聚集,越夜越精彩!

第2天

• 地址:Fishing Village, Mũi Né, tp. Phan Thiết, Bình Thuận
  • 简介:观赏渔民拉网捕鱼,品尝最实惠的海鲜,欣赏美轮美奂的日出日落。

前一晚在范五老街上劈了一轮啤酒,回酒店睡一觉,坐早上8点的大巴到美奈,FUTA的卧铺大巴,一路上都在补眠,到了美奈让司机在顺利经过的酒店叫我们下车,稍事修整,便打了一部出租车到美奈中心去找吃的和订好次日到大叻的车票,插曲是新咖啡已经没票了,然后在车站对面的租摩托小店里订了野鸡车去大叻,价格倒是不贵,好像才人民币30元一张票。同样在这家店里订了次日半夜去白沙丘看沙漠日出和红沙丘、渔港、仙女溪的行程,价格才8还是9美金一个人!还租了摩托车游玩美奈海滩一圈,第二天才还的摩托车,一辆车6美金24小时。

我们住的酒店旁边的另一家酒店,因为忘拍下榻酒店了,拿这张充数吧,反正外形是差不多的!

这种莲花是越南的国花,就在我们酒店外面拍的,真是很动人呀!

酒店的泳池,特别舒服写意,我们在这玩水玩了一晚上!

泳池晚上也开放噢,很爽!重点是这家酒店很大但房间不多,客人超少,怎么玩都没见到其他客人,那环境真是很舒服!

租了三辆摩托车骑行海岸线,很方便自由呀!

这里的海岸也是没人的,不像中国的景点,到哪都是看人多过看景!

这样的路开车是不是超享受?

就是租的这辆吉普带我们玩沙漠和渔港的!

半夜起床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我们这个行程中所有的小伙伴都很配合,没人拉后腿,半夜4点准时出发看沙漠日出!

苍茫的沙漠

沙漠中的绿洲,还可以租四驱车在沙漠里驰骋!

风把沙子吹出好看的波纹,脚走在上面,滚动的沙子打在脚上,好像电流的感觉,麻麻痒痒的!

拍照菜鸟随便拍的,我也不知道想表达什么,将就看吧

这里是红沙丘了,两个地方的区别就是沙子的颜色不一样,这里的沙子是红色的,是不是好奇怪?越南小朋友很搞怪,自发跑过来合影,他们笑得真开心!

当地渔民来做生意,卖的干货超便宜,全程无语言交流,手指加上钞票比划着完成了交易!看我中国大妈的购物本色发挥,笑得多开心!

红色的细细沙子,很喜欢!

我们到渔港的时候已经早上九点多了,渔民们已经做完交易,基本清场了,当地拿这样的大圆盆代替小艇,也是很有意思。

在仙女溪朔溪而上经过的卖小工艺品摊子,用沙子堆出来的,也是挺有意思。

第3天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Quang Trung Ward, Ward 10, Da Lat, Lam Dong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