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17度——大溪地

攻略   >  大溪地旅游攻略   >  南纬17度——大溪地

• 出发日期/2014/09/01

• 玩法/购物 漫游 美食 温泉

前言

不太记得是怎么开始对Tahiti一见倾心,再见倾情,印象中应该是看到高更的作品,了解到高更在大溪地生活到老。和老公认识是2011年的夏天,开始谈恋爱的时候是2013年的春节,对老公的感觉的就是一见倾心,再见倾情,和Tahiti一样,和老公正式确定恋爱关系的那天,我们就决定结婚,相爱而且合适,是这种恋爱关系最完美的状态,终于我们在2014年的夏天结婚登记,结婚登记的日期是我的生日,他说这个日子不会忘记,对我来说,出生和结婚都是人生大事,那就选定这一天吧,我欣然同意了,于是在2014年2月14日的情人节,他求婚了,求婚仪式很简单,一对戒指,一首理查德克莱斯曼的钢琴曲《梦中的婚礼》,一瓶红酒,我喜欢这样简单的却难忘的求婚,因为在他弹奏婚礼进行曲的时候的我是泪流满面。。。

确定了登记的日期,我们不在国内举办婚礼仪式,一个是双方家里没有这方面硬性要求,另外一点是我真心不喜欢那些土的掉渣&繁琐的要命的仪式,挨桌的敬酒,喝的昏天黑地,闹的乱七八糟,完全失去了婚礼的好心情,所以我们选择忽略此环节,直接Honney Moon,目的地没有备选只有唯一,就是Tahiti,和相爱的人去最爱的地,完美!不过Tahiti带给我的惊喜,除了那动人心弦的美景之外,等待我们的还有一场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海边婚礼!确定了登记的日期,就要确定Honney Moon的时间了。

Tatihi--塔希提岛,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共有118个岛屿组成,法国外岛签证,据法国旅游局消息,大溪地即将免签。Honney Moon 初定是10月底,因为Tahiti分为干季和湿季(北京时间),干季是5月--10月,湿季是11月--次年4月,湿季多雨,我怕影响照片拍摄以及飞机起落,所以决定在干季前往,8月份登记,10月蜜月,觉得时间很合适,本来3月份都已经做好出行计划,突然5月份被老公告知,今年10月一整月他都无法休假,要持续工作,唉,把我一切的时间安排全打乱了,所以要临时修改时间安排,将所有的行程全部提前,还要躲过我的生理期,那时间选择只有9月初了,和老公确认时间后,双方和公司申请婚假,婚假一共10天,我们计划出行8天7晚,留2天休息调整。

Tahiti的航班,有三条线路,东京、新西兰奥克兰、洛杉矶,从北京出发,洛杉矶是不可能了,新西兰还需要办理签证,多一道手续,所以还是选择了最短的航行线路:北京--东京--Tatihi帕皮堤,大溪地航空的东京线路时间是固定的周六和周一去程,周五和周日回程,我们决定周一出发,之前的周末可以休息准备,具体日期就定为2014年9月1日--2014年9月8日,8天7晚。

免签的准确信息在我送签前尚未正式发布,所以仍需准备,材料包括:

身份证复印件、全家户口本复印件、2张白底照片、近三个月银行流水明细以及申请表,委托XXX旅行社代办的,XXX旅行社的服务我很满意,之前和麻麻的台湾之旅也是交付他们办理的,所以这次出行自然还是首选,办理周期是四周,比较顺利。

Air Tahiti Nui 开通航线的城市以及飞行时间

大溪地群岛共有118个岛屿组成,社会群岛Society Islands 是目前旅游开发比较完善的,包含我们即将前往的Tahiti、Moorea、Bora Bora.

Moorea

机场在岛屿东北,逆时针方向会一次经过Moorea Pearl Resort、Hilton和InterContinental,都在北部海岸线上。Mooera——魔力之岛,传说勇士派在和神希托的战争中把枪投掷向希托,没有射中希托,射中了Moorea岛并穿透大山,在Moorea可以攀山、徒步或者乘坐四驱车环岛,以及游览泻湖,Tiki文化村。

时间凿定了,就要预订航班+酒店了。大溪地是一个真心不差钱儿的地,所以推荐购买机票+酒店组合优惠,不仅能获得折扣,而且酒店选择权非常多,根据经济情况自主选择后,请相关代理机构出具套餐报价。航班是固定的时间,可以在酒店选择做出调整,我们的酒店为希尔顿茉莉亚、洲际泰拉索、洲际大溪地,机票+酒店,费用40000元/人。除此之外,还增加很多娱乐项目和婚礼,费用20000元/人。

航班信息

1. 去程航班: 2014年9月1日

日本航空 JL 860 08:25--13:00 北 京 -- 东 京 飞行时长约4H

大溪地航空 TN077 15:55--08:25 东 京 -- 帕皮堤 飞行时长约12H

2. 回程航班: 2014年9月8日

大溪地航空 TN078 07:00--14:10 帕皮堤 -- 东 京

日本航空 JL869 18:15--21:30 东 京 -- 北 京

大溪地和北京时差-18小时,东京和北京时差+1小时,所有航班时间均以当地时间为准。

可以在Iphone世界时钟增加塔希提岛时间和东京时间。

酒店信息

大溪地共118个岛屿,选择成熟的岛屿居住,所以我们此次行程选择了三个岛屿:

茉莉亚Moorea, 波拉波拉Bora Bora, 大溪地本岛

因为国际航班起降都是在大溪地本岛,所以要选择一天在本岛居住,因为回程的飞机非常早,早上7:20起飞,所以要提前在首府帕皮提居住一晚,因此选择三个岛屿,岛屿之间有船或者飞机跳岛。

Moorea:希尔顿泻湖温泉度假村酒店,花园泳池别墅 2个晚上+2个早餐

座落于一片泻湖之中,餐厅和大堂均有免费Wifi,酒店的客房类型不想完全都是水屋,体验不同风格类型,选择了花园泳池别墅。

Bora Bora: 洲际泰拉索酒店,水屋 3个晚上+3个早晚餐

唯一选自太平洋超过800米水深的深海温泉度假村,从上空看,两个Y字,选择了水屋。

Papeete:大溪地洲际酒店,园景房 1个晚上

因为是早班航班,所以选择距离机场最近的酒店,大溪地洲际酒店距离机场非常近,车程10分钟左右。

1. 防晒霜--高倍&防水,这是海岛必备,如果不想晒伤+晒黑,一定要携带,大溪地岛屿上物价超高,经过免税店,自然不能错过了。

脸部推荐:Kielh's 50/ Lancome 50+ Estee Lauder 50 BB霜 + Estee Lander粉底液

这四项是我日常装备,无论海岛还是城市都可使用。

身体推荐:资生堂的安耐晒50+ 香蕉船运动款防水110+。

2. 晒后修复:韩国自然芦荟胶 很大一盒,每天都要修复,还能做身体乳液用,和老公一起用。

3. 面膜:不要怕麻烦,女生一定要带上日常用的面膜,我带的是悦木之源系列的竹炭清洁、水润、韦博士蘑菇,还有夜间免洗睡眠面膜,一共四支,每天换着使用。

4. 漂漂的沙滩裙,要多艳丽就多艳丽,海水搭配鲜艳颜色,更加漂亮。长裙更好,还能防晒,海岛的经验就是最大的防晒就是穿上衣服。

5. 罩衫N件+沙滩裤N条+T-shirt N件,我和老公准备了情侣T-shirt和沙滩裤,一人4套。

6. 浮潜装备:浮潜三宝 面罩+换气管+脚蹼,除此之外还准备了潜水袜和水母衣,因为浮潜和水底活动,在水底怕被生物和珊瑚扎伤,所以另外准备了潜水袜,怕脚蹼行走不方便。潜水装备都是在某宝上购买的,另外,我还准备了一套救生衣,因为吧,我不会水,但是老公会水,并深爱着和水有关的运动,所以为了能和他一起体验,我自备救生衣,,没想到没被嘲笑,还得到老公支持,对于一个旱鸭子,他懂的!

7. 泳装,推荐比基尼,鉴于我没有那个身材,我除了泳衣之外,还带了N条披肩和纱巾,可以当罩衫或者裙子,能遮掩我的肉肉。给老公准备了N条泳裤和背心,因为气候湿润,下水活动很多,推荐大家尽量多携带泳装,我的准备了6件,老公准备了5件,满足我们每天下水的欲望,其实是满足他的~

8. 沙滩包、沙滩鞋、遮阳帽、墨镜、各种配饰(波西米亚风格的头花、项链、手链、耳环、腰带、戒指)

9. 婚纱、礼服、香槟色高跟凉鞋、香槟色平底凉鞋

因为在波拉波拉举办婚礼,所以婚纱必备,白色短款婚纱,前短后长,拖尾飘逸,以及婚纱配饰。

香槟色短款小礼服,也是前短后长款式,婚纱和礼服都是抹胸款的,搭配两个披肩,也是为了遮掩我胳膊的肉肉。

10. 转化插头和插线板,还有长袖外套皮肤衣,飞机上会冷,而且还能防晒。

11. 遮阳遮雨两用伞,既可防晒,还能挡雨。

12. 一次性内裤,隐形Bra,觉得很方便,而且还能减轻行李回程重量,哈哈~

13. 洗漱用品,提倡环保,一直自备,还带了泡泡浴和花瓣。

14. 尼康单反D7100、索尼微单、水底相机、2张64G存储卡、三脚架,都是根据个人需求来携带的,真心沉,但我们都带了。

15. 个人化妆护肤品以及常用药品(感冒药、中暑药、腹泻药、防蚊虫叮咬药品、创可贴等等)。

上述物品清单,带来的就是我们的俩个箱子,一个28寸,一个26寸,一人一个背包,搬家的赶脚。。。

第1天

前往大溪地

从北京起飞是早上08:25起飞,日本航空,注意:行李一定要挂到Papeete的,要清楚告诉办理登机的人员,如果语言有障碍,可以拿着电子机票,交付给柜台人员告诉他们东京转机,办理好行李上会挂着"PPT”的行李标识。

东京时间比北京+1小时,到达东京是当地时间13:00,东京成田机场的大溪地航空是在T2航站楼,如果到达的不是T2,需要乘坐接驳车转换,接驳车不是随时都有的,需要提前关注时刻表。我们很幸运的日本航空也是东京成田机场的T2,而且飞机没有晚点,我们有3个小时可以在机场内Shopping,成田机场可以满足各种化妆品、美食的需求,我们在成田机场又补货了两瓶安耐晒以及娇兰和纪梵希的化妆品,虽然出发前已经在T3狂购了一翻了,在东京依然不可避免的躁动,继续补货。同时提前看好了白色恋人,以便回来时候大批采购。成田机场的品牌店铺很全,还给麻麻买了一条萧邦的丝巾。从日本航空下飞机后直接到达转机柜台,办理转机手续很方便,所以只要不晚点,购物时间还是很富裕的。

在成田机场先补充下体力和能量——肥牛饭+乌冬面+意面

三小时转机时间很快就过去,到达登机口的时候看到我们的大灰机正在加油以及填充物料,那蓝的叫一个漂亮!

东京当地时间下午16:25起飞,蔚蓝色的大溪地航空飞机,让人心未动身已远

虽然小雨飞机依然准点起飞,登机时乘务员会每人发放一枚栀子花。 机舱服务员无论男士女士都会在耳边带一枚栀子花,很有感觉

迎着小雨起飞啦

靠垫、耳机、眼罩、袜子、耳塞,大溪地航空五宝

晚餐过后,机舱内调暗灯光,心情是很忐忑和兴奋的,老公开启了睡觉模式,而我依然无法入睡,总体航线还是比较平稳,但仍有不少颠簸,毕竟飞行经过的都是海域,洋流和气流是无法避免的,飞往大溪地将飞越换日线,当遮光板透露出一抹金色的时候,无比兴奋,天边日出缓缓升起,太美丽了。

第2天

到达大溪地

大溪地时间9月1日AM 8:50飞机降落在法阿国际机场,哇,一出机舱们,疲惫感顿然消失,天气太赞了。法阿机场并不大,没有舷梯,直接走下飞机就可以的。

机场入口歌舞升平,欢迎着刚刚到来的游客。

入境处的工作人员平缓有序的办理入境手续,正如当地生活节奏一样,舒缓平静,让浮躁的心立刻安静下来,不过入境手续不得不说办理速度并不快,要在飞机上填写完整入境表格哦。

机场并不大,入境后就是行李提取处,我们的行李已经在转盘上等待我们了。拎上行李后,接机的工作人员,会把岛屿之间的交通和酒店票据,以及预订的活动的凭证Voucher交付到我们,带领我们到国内乘机处,之后就要自助走起啦。

中午13点将乘坐小型螺旋桨飞机前往Moorea,飞行时间10分钟,登机前可以喝点饮料。

大溪地货币为太平洋法郎,欧元和大平洋法郎兑换汇率是1:119,可以使用带有银联标识的国内储蓄卡在当地提款机提款,直接能提取太平洋法郎,收取一定比列手续费,在出境之前,我已经兑换好1000欧元,在法阿机场没有可以办理兑换货币的柜台,不过不用担心,可以到各酒店兑换或者在ATM直接提款,所以在机场没有急于兑换货币。太平洋法郎纸币有10000、5000、1000、500,剩下的都是硬币形式,纸币有一批样式是在9月之后不再使用的,所以我兑换了一些留作纪念。

到达大溪地后,因为长途飞行,有些疲惫和困倦,等待飞往Moorea的时候可以在机场内小睡会,就是要看好随身行李哦。

Air Tahiti国内航线飞机,螺旋桨小型飞机,依然是腿着上腿着下

希尔顿茉莉亚岛泻湖温泉度假村

到达Moorea机场后,领取行李后,乘车前往我们的酒店,因为我们的Voucher包含所有内路段交通以及机场酒店的接送,所以不用担心再自己需要找车辆前往。岛上机场都不大,一眼就能看清楚各个窗口负责事宜,所以不必慌张。

Moorea岛像一个心型,各种酒店、Hotel、家庭旅馆可以选择,30分钟左右我们到达已经预订的希尔顿,行李由服务生直接送往房间,在Reception办理入住手续后,回到房间的时候就看到行李已经在屋里啦,我们预订的是花园泳池别墅,长途飞行後开始大规模洗漱,洗澡换衣服,在酒店内开始各种拍照,酒店内的浮潜设施均可以免费租用,并且有Van黑珍珠商店小逛,因为是蜜月,酒店还赠送一瓶香槟。

希尔顿酒店沙滩和Arii Vahine餐厅锥形屋顶

希尔顿酒店水屋

水屋栈桥

香槟一瓶

Arii Vahine餐厅

长途飞行后,疲惫是免不了的,所以懒得外出觅食了,决定在酒店的Arii Vahine餐厅享用一顿法餐。推荐这家餐厅的法餐哦,但价格也不菲哦。

Vodka

Long Island

Salad

Chicken

Mushroom

Veal

Dessert

从餐厅可以看到美丽的日落以及沙滩上的篝火婚礼,真的太美了

晚餐后,大溪地时间晚上20点就躺下入睡了,太累了,睡个好觉才能精神饱满的出发。

第3天

享用早餐

大溪地的娱乐活动是有时间限定的,所以预订活动前一定要clarify. 我们在出发之前已经预订好活动内容,到达酒店后也可以做预订,对于一个强迫症的我来说必须必的有条不紊的安排好行程,临时预订不是我的菜。。。。。

今天活动是泻湖浮潜和Tiki Village,每周二、三、五、六可以开放活动,其余时间是不开放的,所以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面朝大海,在Arii Vahine享用早餐,真的也是一种奢侈,对于城市生活的人们,能放下工作、放下繁忙、放下IPAD手机等,静静的跟随时间流淌,真的是一种奢侈品。

Arii Vahine餐厅Outside座位

丰盛的早餐后,回别墅稍作整理就要出发啦。

浮潜

08:45乘车出发,前往码头,我们的船长和舵手在等待我们。Moorea的山很多,山峦起伏,一座挨着一座,沿着海岸线唯一一条环岛公路,全场61公里,真是名副其实的魔力之岛。船长人很风趣,很淳朴,各种玩笑的给我们讲解Moorea的山,终于到达一片清澈见底的泻湖区域,很多游客都集中在这里,下船与魔鬼鱼和鲨鱼共舞,特别注意,不要主动攻击鲨鱼,人家毕竟叫鲨鱼,不是好惹的,魔鬼鱼很Nice,在你身边游来游去,还不停的扑打你的身体。浮潜部分都是用的录像哦,所以照片不是很多。

乘船出发~

和魔鬼鱼玩了一上午,中午我们停船,准备午饭。

水清澈见底,特别适合浮潜,小伙伴们都在等饱餐后下水啦~

船长做的饭

BBQ--烤鸡、生鱼沙拉、面包、炒饭还有菠萝和番茄酱。我和老公一人一份。

中午的午餐就是由船长主厨,生鱼沙拉、烤鸡、炒饭、面包和菠萝,还有果汁和啤酒哦,虽然看似简单,但味道真心不错,有点荒野求生的感觉,还给我们演示椰子的剥壳、如果分辨椰子的好坏、椰子壳可以做Bra,椰汁可以润发。然而环保很重要,我们所有携带的食品产生的垃圾均会再随船一起带回,集中处理,绝不会留乱扔乱丢,所以才可以成就大溪地的美丽。

下午15点左右,我们乘船回到酒店的码头,热情的船长和我们挥手say goodbye。

晚餐前拍照

离晚间活动还有些时间,拍照是不错的选择。在大溪地,天永远那么纯净,海永远那么清澈,心情永远那么愉快,因为最美的风景永远在眼前,最美的心情永远在当下。

Tiki文化村的晚宴和Show

稍作休息调整,长裙出发,晚上要去Tiki文化村的晚宴和Show.。

18点准时车到酒店,Hilton在Moorea岛的北海岸泻湖,Tiki village在Moorea岛的西侧,车程30分钟,我们就到达啦,Tiki文化村是最原始的土著人的建筑居住村落缩影,里面也保留生活方式以及原始的生活形态,同时能感受到波利尼西亚人的能歌善舞,自助晚餐后的Show让我们称赞不已。

等车前,酒店门口的图腾总是很可爱,虽然不知道代表的意思。

Tiki Village房屋建筑,很有特色,不得不合影留念啦~

Tiki Village原始的食物烹制方法都是在土坑里,坑里有惊喜~

今晚的晚餐有烤乳猪哦~

高更的生平介绍,高更最著名的作品就是塔希提少女,1891年年高更来到塔希提岛生活,他远离繁华的城市生活,来到岛上寻求原始生活的趣味,高更后来的生活十分坎坷,对塔希提岛上的一切也渐渐失去狂热。他曾和当地的殖民主义者作过斗争,然因势孤力单,终致失败,企图自杀。加上他的自我表现的艺术还未能获得社会的承认,最后还是病死在这个岛上,将他的部分骨灰留在了这里。

满屋都是高更的作品,不过摆放的都是赝品,可以拍照滴。

土著居民的卧室

土著大哥表演用鼻子演奏乐器

Tiki的舞者和游客们唱歌跳舞

晚餐都一直有歌舞伴随~

Show开始了,有亮点,当地女人都穿椰子壳做的Bra,各种Size都有的哦。

整段Show我们都用相机录像了,真的特别棒。在22:30结束,热情的波利尼西亚女人还会送送上红唇的明信片,欢迎更多的朋友们前往Tiki 。

在大溪地的日子我又看到了星星,有了记忆后,就再也没有在北京看见过星星,星星也成为了我们罕见的奢侈品。

第4天

前往Bora Bora

早餐后,跳岛,乘车前往Mooera机场,依然乘坐小型飞机前往Bora Bora,一定要坐在机舱左侧,可以航拍到美到惊艳的Bora Bora的俯瞰,真的是美到惊艳!

前往Bora Bora图片

Bora Bora机场直接就是码头,各个酒店的Reception都在一起,奉上花环,接送各自酒店的客人乘船前往酒店。Bora Bora的机场在主岛的西北部,主岛东侧有一圈外岛,外岛上从北往南依次是四季酒店、瑞吉酒店和我们的洲际泰拉索,全部都是水屋,洲际在主岛还有一家酒店莫阿纳,两家酒店往返有接驳快艇。

在快艇上,和老公自拍一张,嘿嘿。 酒店在码头接送客人都会送上花环或者贝壳项链,大溪地最多的就是鲜花和贝壳。

水屋

大溪地的酒店入住时间是14:00, 退房时间是11:00,中间的时间我们都用于跳岛的路途,快艇到达洲际泰拉索的码头后,会有电瓶车接送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送上冰毛巾以及冰饮一份,手续确认后,还会有电瓶车分别将客人和行李送到水屋。进入水屋后,房间和水屋景色会让你迷恋。

到达我们的水屋啦~

水屋客厅

水屋字台以及水屋扶梯

水屋浴室

水屋卧室

水屋的玻璃茶几,可以直接看到水底,还有一份蜜月香槟。

水屋外景,正对的就是洲际泰拉索的码头

商量婚礼事宜

Service Center的员工电话问候我们,并询问我们是否有时间商榷下第二天婚礼事宜,服务太贴心了,不用我们主动联系,酒店人员都会先与我们沟通,稍作修整行李后,溜达穿过栈桥,前往服务中心,与酒店工作人员确认婚礼事宜,包含婚礼举行地是正对奥特马努山峰的沙滩,从水屋到沙滩的方式乘坐波利尼西亚独木舟Canoe,婚礼服装是我们已经准备好的婚纱,当地传统白色纱笼服饰作为礼物送给我们。婚礼时间是下午14点。策划人会带着摄像师在13:30到达我们的房间,由Canoe在水屋的阳台接我们前往沙滩。

我们的婚礼整体包含仪式、摄像、拍照以及香槟和蛋糕,仪式由牧师主持,还有乐师和舞者,由婚礼策划人协调,化妆和服装都是我们自己搞定。因为每项服务都是单独计算费用的哦,所以能自己搞定的事情,就省钱啦。

浮潜

所有事宜确认后,可以开始各种和水有关的活动了,准备从水屋下水,经过主峰必须Photo下。

Bora Bora岛主峰——奥特马努山峰

从水屋下水浮潜是我们当天下午的活动,洲际水屋下沙子很细,虽然鱼不多,但可以看到蚌类,老公带着我熟悉浮潜装备使用,老公本来会水,浮潜是他的最爱,如鱼得水,我是旱鸭子,需要一步一步走到水下,好在水位不高,在胸口的位置,先站着用面罩和呼吸管看看水底,慢慢的尝试漂浮起来,老公拉着我往更远的地方浮潜。为了防止晒伤以及划伤,我们一直穿着水母衣和潜水袜。

岛上晚餐

玩耍了1个小时左右,我们准备去吃晚餐,洲际有三家餐厅,Sands,Reef,Le Corail,洲际泰拉索在外岛,除了酒店餐厅,其他餐厅都在主岛,所以我们之前已经买好酒店晚餐,可以在三家餐厅任选,每人包含一份冷菜、主菜和甜点,饮品或者酒水需要单独购买,今天的晚餐是在Sands,两款饮品是我很喜欢的Bora Bora 和Maple Leaf.

晚餐后,就躺在水屋阳台沙滩椅上,享受海风、繁星和明月。

第5天

沙滩婚礼

一觉醒来,就着急打开窗帘看看天气,担心天气不好,影响婚礼,不过RP还可以,天气很8错哦

早餐都是在Reef餐厅的美式自助,早餐后,继续沙滩拍照和浮潜,中午12点要开始化妆啦。

婚礼位置选定在正对波拉波拉岛主峰“奥特马努”的海边,13:30婚礼策划师带着摄影师来到我们的房间,做一些简单的婚礼前奏拍摄,13:50我们的独木舟Canoe准时到达水屋阳台。

Canoe接上老公和我出发啦,要前往沙滩呢。

Canoe接上我们远离水屋,穿越栈桥,往沙滩奔去

Canoe划过水域经过沙滩,沙滩上的游客都非常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祝福我们。

即将来到奥特马努山峰的正对沙滩拉~

牧师已经在等待我们啦,远处的是水上教堂,我们选择的是传统海边沙滩婚礼仪式。

我们的Canoe来到沙滩上啦,歌舞已经响起。

婚礼仪式是传统的波利尼亚仪式。仪式由牧师使用传统大溪地语和英语主持,用椰子树叶将新人的手扎在一起,用海螺舀起的海水洗净我们贴在一起的双手,以示祝福。

然后请我和老公分别为对方戴上花环和花冠,并交换戒指,以山海为证彼此的誓言。

接着用波利尼西亚名字给我们冠名洗礼,发放结婚证书。

舞者用波利尼西亚结婚布--Tifaifai将我们包裹在一起,象征着结合。

牧师和我们一起在我们证书上签字,为我们的爱情见证。

舞者围绕着我们跳起舞蹈。

同时还有两份椰子特饮,我们边喝椰子边看舞蹈。

舞蹈结束后,与牧师和舞者一起合影。

仪式结束后,Canoe载着我们回到水屋阳台。

婚礼策划师已经在阳台等待我们回来,为我们再次合影留念。

阳台餐桌已经摆好蛋糕和香槟,是我们的二人世界时间。

浮潜

享用过美味的蛋糕和香槟后,老公决定去浮潜,我的任务是给他摄像,拍摄他矫健的水上游动。

精致的法餐

晚餐已经请婚礼策划师预订了Corail餐厅的法国餐,每天晚餐都是19点开餐,基本要俩个小时能结束我们精致的法餐。

大溪地夜景

扛上三脚架去拍摄水屋和星星成为我们每天晚餐后活动,不得不说大溪地的美动人心弦。

泡泡浴也是我们每天睡觉前的临睡项目,非常舒服,吹着海风,享受泡泡浴,觉得时间都慢了下来

第6天

海底漫步

这一天没有太多的娱乐活动,就安静的享受碧海蓝天就很好。

Aqua Safari ——早上成摆渡船到主岛洲际莫阿纳的酒店,参加海底漫步活动,这活动我觉得比较适合不会深潜、但很想去海底看看的朋友。老公可以深潜,但我实在不灵光,所以才决定Aqua safari到海底感受下,法国帅哥开船到一片3米深区域,将锚固定在礁石上,讲述我们下水铅面罩的使用方法,罩子上方连接氧气管,罩子前后有铅块,在没入水面后,就可以沉到海底,看到各种珊瑚、热带鱼、魔鬼鱼,法国帅哥兼职教练和摄影师,在海底关注我们的安全系数以及拍照,旱鸭子能潜到海底的机会难能可贵啊,好多鱼。

海天一色

活动结束后,法国帅哥将照片刻录进优盘,送我们到莫阿纳酒店码头,乘坐洲际摆渡船回到泰拉索。

差不多11:30左右就回到酒店了,洗澡换装后要去洲际沙滩后的太平洋边拍照,用海天一色来形容真的在贴切不过。

海岸线过去就是太平洋啦,太美了。

太平洋的风太大了,把偶们的发型都吹木有了~

从太平洋又回到沙滩继续拍照。

抗着三脚架拍了2个小时,回到沙滩上准备双人独木舟,一起和老公划船在环绕奥特马努山峰的泻湖中,穿梭于栈桥水屋之间,顺便继续浮潜。

入水姿势

Reef餐厅

玩了一天水,我俩都觉得累了,晚餐已经品尝过两家餐厅了,今天当然要品尝第三家餐厅啊,毕竟只有三家餐厅,为什么不都尝试呢。今晚是Reef餐厅自助晚餐,有我最爱的水果捞和提拉米苏,还有老公最爱的海鲜炒饭,对于玩耍一天的我们真的极度饥饿,真心是一直吃一直吃。

第7天

离开Bora Bora

早餐後,从Bora Bora离开前往Papeete,太舍不得了,留下了不舍的眼泪,老公赶紧安慰我,答应会再带我来这里。飞往Papeete时长45分钟,不停用相机留下最美的Bora Bora.

离开Bora Bora图片
洲际酒店

到达首府Papeete选择还是洲际酒店,距离法阿机场仅10分钟车程,方便第二天的早班航班。

Check-in,分分钟Taxi去Market购物以及维埃堤广场大蓬车晚餐。酒店本身有免费班车,但鉴于班车时间和我们的时间不是很Match,所以还是Taxi了,距离并不远,不过车费也真心不便宜,往返要5000块太平洋法郎。

Taxi送到出租车站点后,我们凭借从酒店获取的地图,顺利找到市集、珍珠商店、酒吧和大篷车。

Papeete市集琳琅满目,不过很多店铺因为当天是周六,没有营业,少许店铺还是依然营业到晚上5点的,我们采购了椰子油、巧克力、咖啡、纱巾、包、钥匙扣、当地带有图腾的服饰。

大包小包的转战黑珍珠商店,甄选了一枚黑珍珠项链坠。老板还赠送了一枚出产黑珍珠的贝壳作为礼物,超级兴奋。

FB战利品后,必须要慰劳自己,品尝下当地啤酒,Les Brasseurs的自酿啤酒绝对是值得推荐的。啤酒口味可以从轻到重选择一个Round,也可以直接选择喜欢的最大扎。

老公兴奋的不行,评价当地的这家Bar真的很地道。 对于一个爱喝酒的人来说,这里真是好选择。

我们从下午17点一直喝到晚上19点,奔向马路对面的维埃提广场大篷车。

大篷车晚餐

值得一提的是,大溪地都没有红绿灯,过马路行人站在斑马线,机动车无论速度快慢,都会停下,等行人穿过马路再行驶,哪里还需要红绿灯呢,不得不惊叹这里的文化和素质。

夜市Roulettes是很多餐馆开着大蓬车聚集到维埃提广场,有几家中餐哦,我们选择一家“中国北京”的餐馆,老板是广东人,一家四口在大溪地生活三十几年了,能在异乡品尝到祖国的风味,真的是一种情怀。

菜单

面包

牛排薯条

酸甜虾

云吞面

青椒牛肉

海鲜炒饭

柠檬鸡

在大溪地吃到中餐,吃撑了,太爽啦!

晚餐后回到酒店就要整理行李,洗洗睡,7:20的飞机,伤不起啊,基本上只能睡5个小时。

第8天

回程

凌晨4:40司机已经到达酒店将我们送往大溪地法阿国际机场,办理出境登机手续,办理的速度如我们到达时候一如既往的缓慢,天还没有亮,机场熙熙攘攘,都是办理候机等待起飞的人们,在Check-in 确认行李径直挂到北京,一定要确认清楚,否则行李就会留在东京了啊。。。。

安检手续后要申报到海关办公室申报我们购买的黑珍珠,购买凭证都已经由店铺老板填写完整,直接将票据和物品给海关的Customer就可以,手续非常速度,一式三联,海关留存一份,个人一份,另外一份装入信封投入海关的盒子,购买的店铺会有专人来领取,因为黑珍珠是免税产品,需要申报才能出关。

天已经放亮,再一次品尝大溪地的甜点,就要登机了。

天亮了,登机,依然东京转机回到北京,我们不和大溪地说再见,因为我们还会再见。

飞机14:10准时降落在东京成田机场,在机场补充能量以及采购大量白色恋人,在回京的航班上一觉到落地,连飞机晚餐都没有吃。

写在篇尾

虽然从Tahiti回来后,心中很不舍,但用我们的照片留下最美的回忆,Tahiti——我们还会回来!

希望亲朋好友喜欢我们从大溪地和东京带回的各种礼物,也将我们的照片和视频与大家分享。

爱上Tahiti,所以来到Tahiti,来到Tahiti,所以爱上Tahiti.

Tahiti is the island which we choose only, just like you is my only--To my love & my Tahi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