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从未见过蓝色——大溪地波拉波拉岛

攻略   >  大溪地旅游攻略   >  原来我从未见过蓝色——大溪地波拉波拉岛

• 出发日期/2014/06/07

• 玩法/蜜月 漫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塔希提岛(Tahiti),港台称为大溪地,是南太平洋中部法属波利尼西亚社会群岛中向风群岛的最大岛屿。这里四季温暖如春、物产丰富。衣食无忧的人们常常无所事事地望着大海远处凝思,静待日落天亮。阳光跟着太平洋上吹来的风一同到来,海水的颜色也由幽深到清亮。他们管自己叫“上帝的人”。人口中77%为波利尼西亚人。其次是法人与波人的混血儿,还有约占10%的华人。属亚热带气候。气温13~33℃。年平均降水量为2000毫米。11月至3月为雨季。每年5~10月为干季,11月至次年4月为湿季。如果喜欢天天阳光灿烂,最好选择干季。我搜索大溪地的地理位置时候,惊讶的发现它竟然离哪里都不近,具体如图中我所标注的,离新西兰也有5K多公里呢

Bora-Bora Island位于南太平洋塔希提岛(Tahiti),乃法属波利西亚的活动中心。在全世界岛屿中,恐怕没有一处能像波拉波拉岛(Bora BoraIsland)那样令人赞叹惊艳。富比士2005年将之评选为最性感的小岛之一,更非浪得虚名。波拉波拉岛只有10公里长、4公里宽,环岛1周32公里。全岛由一个主岛与周围环礁所组成,主岛与环礁间拥有大片的清澈浅水,一座双峰火山的遗迹耸立在该岛中部。这座长期熄灭的火山如今覆盖着浓密的绿色森林。美丽的青绿色泻湖环绕在小岛周围,有一条沙坝将泻湖与大海分隔开。沙坝之外是堡礁,几乎呈完美圆形。其中,色彩如梦幻般的蓝色泻湖(Lagoon),充满了色彩斑斓的活珊瑚与无数环游其间的热带鱼,岸上沙滩细致、洁白如雪,偶有微风轻拂,明亮的阳光洒在南太平洋上,不同层次的海蓝与顶级度假饭店的白色洋伞,让波拉波拉岛成为欧美观光客心中最无忧无虑的热带天堂。

澙湖风光让波拉波拉的渐变蓝淋漓尽,所以特意找了一下澙湖的官方解释。潟湖(xì四声,误称泻湖,由于澙字少见并被不少人认为是繁体字,其实不然)被沙嘴、沙坝或珊瑚分割而与外海相分离的局部海水水域。海岸带泥沙的横向运动常可形成离岸坝-潟湖地貌组合。当波浪向岸运动,泥沙平行于海岸堆积,形成高出海水面的离岸坝,坝体将海水分割,内侧便形成半封闭或封闭式的潟湖。在潮流作用下,可以冲开堤坝,形成潮汐涌道。涨潮流带入潟湖的泥沙,在通道口内侧形成潮汐三角洲。潟湖沉积是由入潟湖河流、海岸沉积物和潮汐三角洲物质充填,多由粉砂淤泥质夹砂砾石物质组成,往往有黑色有机质粘土与贝壳碎屑等沉积物。

大溪地需要办理法签波利尼西亚签证:

北京领事馆区域 包括: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内蒙古,山东,山西,陕西,宁夏,甘肃,青海,新疆和西藏。

成都领事馆区域 包括:四川,重庆,云南和贵州。

沈阳领事馆区域 包括:辽宁,黑龙江,吉林。

武汉领事馆区域 包括:湖北,湖南和江西。

广州领事馆区域 包括:广东,广西,福建和海南。

上海领事馆区域 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

需提交材料 1、护照:护照原件,半年以上有效期,末页本人中文签名

2、报名表 3、照片:白底2寸彩色照片3张(需为近6个月内,露出五官,照片清晰,照片上不可有网格、磨损、折叠等情况发生。如戴眼镜,眼镜片不可反光,且不能遮挡眼睛。请不要提供护照首页照片;如之前做过欧洲签证也请不要提供当时做签证的照片)

4、借记卡对账单:活期银行卡(信用卡除外)最近六个月的进出账单(银行盖章),账单最后余额建议在5000以上 或 最近三个月工资单(加盖单位公章) 或 房产证。

以上皆为原件。

5、户口本:本人所在户口本上全体成员复印件

6、签名申请表:请在第二页表格第37项和表格最后一行签名(需本人中文签名,且尽量与护照上签名保持一致)

7、结婚证结婚证复印件(只要结婚,不管另一方是否一同前往都需要提供)或离婚证复印件。

委托书委托书原件,见附件

8、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飞机:

查了很多信息,个人认为如果不考虑新西兰入境游,从奥克兰转机的话,从国内去大溪地还是经由东京转机比较方便。

如果不走代理、旅行社,自行购买机票,

参考网址:

去哪儿http://flight.qunar.com

大溪地航空http://www.airtahitinui.com/

需要注意的是:东京到大溪地每周只有两天有航班,记得好像是周一和周六,我们是周六出发的,请大家制定攻略时务必注意时间上的安排。

以下是我们的航班信息:

航班号 起飞时间/降落时间

北京飞东京 JL780 0825/1255 东京飞帕皮提 TN077 1605/0835

帕皮提飞东京 TN078 0720/1425+1 东京飞北京 JL789 1810/2105

帕皮提是大溪地首府,所有国际航班都会降落在这里的国际机场,然后再经由这里搭乘当地的航班去到不同的岛。如果没有找代理,那么需要购买这段航程的机票,即从帕皮提PPT至目的地岛。

接驳船:

到达波拉波拉机场,会有不同酒店的接机船等候在此,需要在机场的酒店柜台提供住宿证明办理乘船手续。

这几天从BORABORA往来主岛,可在酒店码头乘坐酒店快艇往返,提前在前台购买船票,并注意往返时间表上的各个时刻表。

摆渡车:

我们这几天只去了一次血腥玛丽用餐,由于提前预定,可以直接乘坐餐厅往返码头的摆渡车,免费。

而在大溪地主岛的活动,主要是乘坐TAXI。

去大溪地,酒店的花费占的比重最大,大溪地的旅游花费之所以那么高昂,跟超贵的酒店房价有直接关系,当然这可以理解,南太平洋的中心,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所有的物资运输成本都相应提高上去了。启程之前做了大量的攻略,信息查看。波拉波拉有很多五星级酒店,瑞吉、四季、希尔顿、洲际 …….. 还有很多大品牌之前开设在此,但多年过去,由于效益不好,结业撤店的也不在少数,比如当年第一次让我听说大溪地的ClubMed..........言归正传,BoraBora最最有名的酒店当属瑞吉、四季和希尔顿了。瑞吉近几年的品质与口碑有目共睹,大多数国人都选择了瑞吉,硬件设施一流,与四季相邻,在同一片沙滩上,地图上有标注位置;而四季,某些普通房型的价格甚至超过了瑞吉,顶级套房的价格,据当地出海的向导介绍,瑞吉差不多8000美金一晚,四季6000美金一晚,追求品质,想去体验奢华的朋友们可以再去做详细比较。

我们此次选择了希尔顿,在货比这三家之后,我毫不犹豫的做了这个选择,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那么正确,那么让我庆幸。原因有如下几方面:

1、最初比较时,最直观先是看酒店图片,从Booking,Agoda,TripAdvisor以及官网…….. 看了一溜够之后,我发现我比较喜欢Hilton的内饰颜色,原始木质色调,简约质朴。当然,瑞吉的心型浴缸同样让我不忍割舍 ………

2、最重要的PK当然是性价比,由于我们是度蜜月,因此在房型上舍弃了园景,山景房,直奔水上屋overwater,再没有比随时喂小鱼更快乐的事,于是着重比较了这几个酒店的水上屋,在比较房型及价格的时候,就务必要去官网看了,WHY?评价、感受、优缺点,第三方网站应有尽有,而经验告诉我,官网的酒店折扣及价格永远是最美好的,这是自营和代销的本质区别。价格比完之后,希尔顿的水上屋价格比瑞吉实惠不少,由于每个酒店水上屋也分很多种类,区分主要看涵盖设施及面积,有的仅仅是浴缸在卫生间还是面朝大海在露台,价格却是天壤之别,呵呵

3、最终下决定的原因来了,地理位置,考验一个酒店的标准有很多,其实做成5星级的水准,谁也不会跟谁在品质上差很多,那就看特色喽,上面已经提到过,四季与瑞吉几乎是并排的,瑞吉在四季的南边一点,当你坐飞机快到达BORABORA时,也可以透过窗户看到四季和瑞吉的水上屋,排排坐,沙滩应该是共享的一整片。而希尔顿由于建成的早,占尽了地利优势,它的位置坐落于BORABORA南岛,如图上所标识,坐拥整片岛,非常私家,那里也有BORABORA最长的白沙滩,那里还有绝美的日出日落,岛上还有山,Hilton的山顶SPA出了名的,当然整个BORA,唯独它家有大堂免费WIFI蹭,这些理由太太充分了,如果再来一个,那就是我们的品牌情结,好几次出去旅行都是住Hilton,无限美好的记忆让我们十分信赖它,选定,OK!

Hilton希尔顿礼遇2014蜜月礼遇:使用条款 :结婚证9个月内

*1瓶香槟酒50cl *到达日鲜花铺床 *波拉波拉每对情侣赠送1 个精美帽子及1条特色当地纱笼 *水上屋连住三晚赠送塔布私人小岛半日游 *连住五晚赠送夫妻双人50分钟SPA BORABORA Hilton官网:http://www3.hilton.com/en/hotels/french-polynesia/hilton-bora-bora-nui-resort-and-spa-PPTBNHI/index.html

娱乐活动

这是Hilton酒店2014年的价格目录,上面详细说明了活动内容及时间还有费用,大概别的酒店价格都差不多,因为各大酒店都是找的当地代理,出海时发现大家都来自不同酒店。比较全了,请大家参考。

旅行小贴士

时区:比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晚10小时(-10 GMT);大溪地与中国时差为-18小时。

电压:220~240 V,交流电。请多准备一些万能转换头,相机手机两不误。

语言:法语和塔希提语为官方语言,英语全程沟通无障碍。

货币:官方货币为太平洋法郎,简称为CPF和XPF。我们去的时候汇率是人民币:太平洋法郎为1:14.79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知道大溪地,都忘了是哪一年看的《皇太子的初恋》,野蛮女友后车太贤爆火时期拍的一部韩剧,当时取景在大溪地CLUB MED,当时被电视里的无敌海景彻底吸引,字幕打出“大溪地”这个名字的时候觉得好特别,一下就记住了。后来看小说《月亮和六便士》中说,高更抛弃所有,不顾一切地来到这个小岛,画起了这里的少女。他住在屋顶镀锡的茅草房里,和大溪地少女相对而坐,素色的小花簪在少女发髻静静散发芬芳,这样的生活一过就是12年………….这些优美静谧而又朴素的描述让我对大溪地更加心驰神往,心中暗暗想,如果有一天,和爱的人想去看最美的大海一定要去那里……

我是典型火象星座的射手女,天生爱冒险,爱自由,充满热情。旅行的意义于我来说是自我蜕变的过程,一次次的上路,一次次的在途中接受心灵的洗礼,把所有的美好瞬间刻印在心中最深处,在一个人的时候,过电影般的在脑海中回放,然后温暖全身,默默微笑………

今年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因为我与生命中的Soul mate走近了神圣的婚姻殿堂,我们都好爱旅行,也一同去过很多地方,说实话,我不是海岛控,更喜欢人文旅行,但因为是蜜月,每次一想起这个那么美好的词,它在我心里代表的全部意义就是日出相拥而坐,日落相拥而息,时间放到最慢,因此去看海是我们早就在心中定好的选择。当年的愿望去实现吧,和爱的人看那片最美的大海………

婚假10天,我们制订了8天6晚的行程,同行的还有我家S先生的发小,一对儿婚了一年的夫妇——少爷、芸芸。

6月7日周日启程,6月13日周六返京。由于时差原因,赚了1天,因此是8天。DAY1 6月7日 周日 到达

DAY2 6月8日 周一 Romantic SPA & 浮潜 & BoraBora主岛踩点儿

DAY3 6月9日 周二 酒店DIY小星星写真 & BLOODY MARYS

DAY4 6月10日 周三 登上Motu Tabu小岛 & 水下漫步 & Hilton自助酒会+歌舞表演

DAY5 6月11日 周四 出海看鲨鱼 & 喂魔鬼鱼 & ATV四驱车环岛探险

DAY6 6月12日 周五 大溪地主岛 逛当地最大市集 & 家乐福 & BBQ大排档

DAY7 6月13日 周六 告别大溪地,启程返京

DAY8 6月14日 周日(北京时间6月14日周六)21:05抵达北京

第1天

前往波拉波拉

北京在霾了不知多少天之后褪去神秘面纱,那天晴空万里,透蓝透蓝的能看见远处的山,在T3搭乘日航的飞机经由东京去转机。

关于机场购物

东京成田机场,濛濛细雨笼罩着整座机场,日航是在T2转机,有两个多小时时间,于是逛了逛免税店,吃了一些东西后乖乖去候机。

想在日本机场买东西的朋友们注意了,由于我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很多朋友都穿梭在T1、T2之间来回逛,于是这次也做好了购物需求准备,T1有一些牌子T2没有,比如我爱用的FANCL,于是办理好转机手续后,我们就开始从T2转移至T1,在-1层的摆渡车有人查票,除非你有机票证明需要去T1搭乘航班,可以免费乘坐摆渡车,不然是不允许乘坐的,此路行不通,而后又想尝试坐有人提到的机场小火车, 问了一个巡视的主管人员,恍然大悟,无论什么方法,从T2到T1都算出关,意思就是你入了日本的本国国土,除非你有日本的签证,不然只是转机是不可以这样穿梭的。于是放弃了去T1的念头,至今无法想明白大家都是怎么来回穿梭的,是在办理转机手续过检之前先去T1?还是因为有日本签证么?还是别的穿搜方式无人检查?其实T2也挺全的,从卫星岛到主楼,两边都有很多免税店可以购买。具体可以查询成田机场的官网,里面有品牌目录。http://www.narita-airport.jp/ch1/index.html

前往波拉波拉

从东京转机去大溪地的登机口,大溪地航空,标配日本和大溪地空姐。

大飞机已在此等候,那绚丽的蓝色太过醒目,大溪地,我们来啦!

一上飞机每个人发了一朵栀子花,是大溪地的标志,在满舱的淡淡花香中起飞奔向我们的梦想之地。

飞机餐,SOSO,酒的种类却很多,S先生很满意,小酌完香槟,小酌了红酒、啤酒等等,心满意足。之前看大家提到,一般东京前往大溪地的飞机不会坐满,12个小时的行程太过漫长,在选坐的时候最好选4个人的连坐,起飞后空的很多,就可以自行选择合适位置平躺休息。除了日本的旅客,大家基本不分国籍全都这么干了,只有日本人静静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每个人抱一本书一直看,这一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很好奇他们有些人甚至全程戴口罩,戴了12小时的口罩,飞机内的空气其实不太好,这样不憋闷吗?还是他们认为卫生更重要?

到达大溪地

其实我也有抱一本书,只是看得没那么持久,基本是美剧和书穿插着看,有3个小时躺在S先生的腿上睡着了,就这样断断续续熬过了漫长的12小时,当抬起窗户遮板,看向外面时,有生第一次在飞机上迎来了日出,太好看太好看了.......

帕皮提机场的迎宾小表演,旋律轻松悠扬,姑娘笑颜如花.......疲惫感顿消,渐入亢奋。

工作人员还给每个人一串鲜花项链用作欢迎,又是花香,整个人都美好了......

大溪地航空公司的小飞机

不同的设置带来不同的效果,闲来无事恶搞了下螺旋桨,心里却在默念,万万使不得......

BORABORA的全景没有拍到,因为被上方一大朵云遮得很完整,快降落时,拍到了BORA的侧面,渐变蓝色非常明显,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夺目。

这个就是瑞吉和四季的水上屋,左上一点点,和正中的两排

到达波拉波拉岛

BORA的机场很小,终于踏上了这片土地!

坐在酒店接送旅客的小游艇上,一路吹着海风,海水由近及远变换着不同的蓝色,除了满眼的蓝,还是蓝,海天一色。忽然在一瞬间,发现原来自己从未见过蓝色,这里的蓝色好纯粹,看着看着就入迷了,有些时空静止的感觉,且听风吟.......

希尔顿

到达Hilton的码头,没下船,就看见远处迎接客人的工作人员,一个在弹Ukulele,边弹边唱轻快的,来自太平洋的旋律,还有击鼓的,还有拍手欢迎的。这些令船上所有不远万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们心中暖暖的,每个人嘴角上扬,怀着轻松与小感动下了船。坐在大堂等待办理入住手续时,酒店工作人员还给每个人端来了饮料,以及用来擦汗的含有薄荷及橙子味道的凉毛巾。早整个大溪地只有瑞吉有一个香港会说中文,结果刚到酒店就给我们一个大惊喜,一个叫Lily的大眼睛四川女孩儿,特别高兴地过来跟我们打招呼,“我是Lily,欢迎来到波拉波拉希尔顿酒店,很高兴为大家服务,以后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一行9个中国人他乡遇故知,群眼泪汪汪,瞬间就与Lily攀谈起来,心里妥妥哒!

Hilton从亲切地迎宾开始,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第一印象,当我们被带到接下来几天都要入住的水上屋前面时,我们像小鸟一样,迫不及待地拿着房卡破门而入,里外套间,还有超大卫浴间,心满意足地打开了水上露台的门,跳向室外,质朴简约的风格好喜欢,这就是我们蜜月的家了,怎么那么爱啊......

等待工作人员送来行李,稍作休整,决定先去熟悉下酒店的环境。这条路我们不知道走了多少遍,有时还是乘坐酒店的载客电瓶车,走过水上屋连接陆地的浮桥,就是这段绿树成荫的小径,左边是绵延的白色沙滩,右边是岛上坐落的一座大山,金灿灿的阳光透过叶子的缝隙洒在身上,海风拂面,树影晃动.......

去了前台预定了这几天要参加的水上活动后,打算去填饱肚子,路过游泳池,发现天空竟然是蓝紫色的,不是灯光的原因哦,没经过任何处理,第一次看见紫色天空,美爆啦!!

波拉波拉的第一顿饭

这个是酒店最大的餐厅,一共两层,一层是健身房,二层用餐餐厅,每天的自助早餐是在这里,还有后面的自助晚宴,我们决定再去另一个沙滩餐厅去看看,再做定择。

沙滩餐厅的食物种类更丰富一些,价格也比之前那个美好很多,于是我们坐下来,开始了在BORA的第一餐,芝士意面、牛排、PIZZA、沙拉。

初遇小美

用完餐,穿过沙滩表演区的时候,看见一只黄白短毛猫猫,我给她起名叫小美,也不知道男生女生,但看她的姿态我总认为她是女生,S先生两年前莫名其妙地患上了对宠物猫重度过敏,症状就是他跟一只拉布拉多或一只任意品种猫猫在同一间屋子,5分钟后,喷嚏不止,痛哭流涕,必须立马隔离,或去室外并服用过敏药。可是,自从认识了小美,S先生奇迹般地脱敏了,毫无不适。第一天晚上,当我们在这里相遇小美时,他们之间的感情迅速升温,小美蹦到S的腿上静卧了很久,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第2天

早餐时光

BORA的天气好怪,晚上狂风暴雨,第二天就放晴,时而也有阴沉闹脾气的时候,不过属于雷厉风行派,来得快去得也快。清晨,我们伴随着小鱼吐泡泡、小鸟唧唧喳的声音起床,去吃早餐。花瓣上的小露珠分外惹人怜爱.....

小美不一会儿就高傲地扬着头,迈着标准的交叉步来到了我们的餐桌旁,S喂了她好多早餐提供的腌制过的火腿,极咸,别的就是水果什么的也喂不出手,这是我第一次见识小美的铁胃,她比我吃得都多,真的,我们桌和少爷桌轮流喂,她都完全没有停的意思,你不喂,她就一直无辜水汪汪小眼神儿望着你,哎呀呀,那大口大口吃得巨香啊......3cm半径那么大的圆火腿片,得吃了7、8片儿,猫中豪杰啊!

ROMANTIC SPA

早餐之后,我们第一天与酒店约定好的,去做双人ROMANTIC SPA,在房间等待工作人员开小车来接我们上山。SPA位于山顶,可以俯瞰无敌海景儿,视野超级敞亮!

ROMANTIC SPA图片

在做之前,还给我们了一张表格,让我们填写了一些关于身体的信息,摆放在小龟托盘上的是五种味道的精油,可以任意选择自己中意的味道,我选择的是茉莉混合橙花的味道。

之后我们被领到了做SPA的房间,里面在放舒缓的轻音乐,工作人员叮嘱我们换好一次性内衣后,叫她们,她们就等在门外。我和S一起面朝下趴在床上,为我们做按摩的是两位波利尼西亚女式,手法细腻,力道独特,在我们填写信息希望着重的部位,恰到好处的发力,还时不时问我们OK与否。一共50分钟,有段时间我几乎进入冥想状态,内心无限感慨,想了很多生活与感情所经历的,觉得我们一路走来好不易,偷偷瞟一眼S,他静静趴在我边上.....突然鼻子有些酸涩,我也搞不懂自己哪来那么多感性,超级无敌享受整个过程,太太舒服了! 恋恋不舍地告别了SPA之旅,一身香香地被送回了我们的水屋。

浮潜

由于我和S都不是海岛控,应该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海岛游,之前也从没浮潜过,启程前置办了全套装备,海上的紫外线杀伤力更大,所以防晒一定要做好。回到水屋,我们就开始换装备,迫不及待顺着露台的楼梯下到了水里,我们屋子下面的水大概1.6米,越往远处走越深,水性不错的我们完全无障碍啊,趴了两次,就完全掌握了要领,开始与小鱼们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由于屋里有两处玻璃板可以打开喂小鱼,早上我们特意拿了一点硬面包回来,浮潜了半小时,我们取来了一些面包,捏在手里,猛扎到水中喂小鱼喽......果然,还是面包受欢迎,不一会儿,成群的鱼开始包围了我们,争先恐后地吃面包,最逗的是,我发现小鱼竟然是有表情的,请看下面第5张图左下那个鱼兄,您什么表情啊,被吓到了么?巨吃惊的模样,害得我在水里笑的时候差点呛水,萌死了.......

就是他,就是他,圆圆的小嘴呈O型,由于照得正脸,眼睛不是很明显,大家有看到吗?

蓝粉水怪第一次浮潜之旅非常开心,小鱼们面包吃得饱饱哒,它们感谢的方式超特别,就是亲吻你的屁股,哈哈,你能感觉到小嘴唇ZUO那一下下的触感,妙不可言啊!~~

晚餐

下午坐船去了趟主岛,忘记周一全部打烊歇业,踏了踏点儿,无功而返,还赶上大雨了.....DEI DEI DEI地跑回了酒店,晚餐走起,继续沙滩餐厅,我们的最爱!今晚点了啤酒,本来要的是原始黄啤,在飞机上喝的就是黄啤,结果告知卖完了,换了黑啤,我尝了尝,觉得黑啤比较好喝,哈哈,点了一桌子菜,今晚换了心形比较大的T骨牛排,还点了番茄意面,大块朵颐,满足味蕾......

第3天

自拍写真

天公不作美,原本预定的活动全部取消了,淅淅沥沥的一直小雨,心情小low,闲来无事换BKN玩了会儿,这里提醒下姑娘们,一定要多带,因为下水后且干不了,为了方便换,多带几身儿实乃上上策,毕竟湿着不太舒服是不是。

自拍了会儿,雨停了,反正行程都被CANCLE了,我和S换了小星星服装,拍照去喽。大家见笑了

• 地址:BP 38,Pahonu, 98730 Bora Bora, French Polynesia

转眼一下午过去了,我们自娱自乐了之后,跑到前台,终于迎来了一个好消息,第一天预定的今晚的用餐行程可以如约而至。OH,YEAH,通知少爷,芸芸,回府更衣,准备向主岛出发。

BLOODY MARYS,一个全球都有名的,南太平洋罪出名的餐厅,是这次的必去之地。早就听说菜式SOSO,我去嘛,为一个人儿,WHO?一会儿便知晓。之前少爷在微信里问我,这个餐厅干嘛叫这么个名儿,我给他南辕北辙地讲了一遍血腥玛丽的鬼故事,哈哈,为什么叫这个我也不知道啊。有的人说就是伏特加和番茄调的鸡尾酒的名字,不晓得餐厅的名字出于什么典故,75年建成,当时只有5张桌子,扬名海外是因为慕名而至的人越来越多,不乏大牌明星.......

坐船到主岛码头,会有餐厅的司机开车免费接客人去餐厅。抵达餐厅的时候,巨醒目,每每去到那里的人们必照的人名录出现了,当然都是名人,我一眼就找到了我要找的那个人,也是来这里的原因。

谜底揭晓,就是JOHNNY DEPP,杰克船长啦,我是他的铁粉,最爱他2、30岁时拍的片儿,帅得无法无天,一塌糊涂,后期的剪刀手、船长开始名声大噪,老了依然有魅力,完全看人的,剧情越来越不敢恭维了。在找DEPP的期间还找到了那个永远被奥斯卡欺负的孩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发福的惨不忍睹,不过演技简直无敌,去年看《了不起的盖茨比》完全被吸引,与原著完全一致,堪称精彩。不喷影评了,总之找到了,了却了一桩心事,开始吃吃喝喝吧,由于看评价,一般般,因此没报多大希望。

这是餐厅点餐去,指着点就行了,鱼类占的比重多一些,各种深海鱼,还有牛肉,鸡肉,猪肉。基本都是煎烤做法,我和S点了两种鱼和牛肉串,少爷和芸芸点了牛排和鱼。

一进餐厅,大家都光着脚踩在沙滩上,几乎没有人穿鞋,当然拖鞋不是硬性规定,一切随意,我们都脱了,希望感受得淋漓一点,Waiter给我们领到了餐桌旁落座。

在一进门的入口地方,有一处钱币墙,上面钉着各种纸币,1美刀1欧元居多,也不乏红色毛爷爷,唉,还是国人财大气粗,我们觉得还是花在刀刃上比较好,就拿了10块的人民币,写了几行字留作纪念,然后咔咔,钉在了正中央,蓝灰色的毛爷爷也挺酷的嘛,哈哈!

我和芸芸点了餐厅里最著名的“BLOODY MARYS”,太难喝了,就是番茄兑鸡尾酒,要多怪有多怪,仔细品一品,是有点模仿血的感觉,还有点儿腥,建议去那里的朋友们慎点,两位男士点的酒就好喝得多,后来我和芸芸又补点了饮料,真心喝不惯啊。不得不说的是,煎鱼和牛肉串很好吃,有点出乎意料,食材新鲜,料足,一份足矣,原路返回,走出餐厅,已经入夜,第三天过去了。

第4天

早餐

一早,我迫不及待拉开窗帘,心里祈求佛祖保佑,千万别再下雨了,OH YEAH,天气晴朗,开开心心地去吃早饭,然后准备登TABU小岛玩耍。

前往小岛

早饭过后,一行人在码头等船,静静坐在尽头处看着海面发呆,想着一个人变两个人的生活正式开始,从此以后有你一起与我面对人生中的所有,快乐与悲伤,内心很踏实......

几乎整船全是日本人,只有我们四个中国人,唉,还是低调吧,哈哈,免得登岛后上演大逃杀。

开船的小哥很健美,觉得当地人的肤色以及身材都好健康。

TABU岛

TABU岛来了,岛上无人生活,就是一个直径500M的小岛,由于蜿蜒的白沙岸,以及清澈的海水因此很适合拍照......

给这套写真取名为纯爱,白色和蓝色简单的混合,全部用了广角,拍个意境吧,效果出来还可以希望今后的生活中无论发生什么我们永远莫忘初心,相濡以沫,爱大于一切....

水中拍照

换了行头,跳到海里,TABU的周围小鱼不多,水怪了几张,时间刚好到2个小时,换衣集合回酒店。

午餐

从TABU岛归来,已经12:30了,由于预约了下午的水下漫步,13:00有船来接,于是我们迅速回到酒店换了衣服,就着米酒随便吃了之前在东京机场买的泡面,美味,填饱肚子后便来到了酒店码头。

水下漫步

下午参加的是Under water walking,水下漫步,大概10个人参加,开了大概有15分钟,我们的女向导便和另一艘船会和,装备的数量一定,所以我们要等待之前那艘船的人结束上来,才可以开始。S先生先下了水,独自去玩耍,这片海域大概3米多深,不是很深。不一会儿,便轮到我们开始准备水底漫步,向导大概教了我们一些用来减耳压的方法,以及水下沟通的手势,大家便开始依次下水,每个人头上罩的面罩大概可以提供一段时间的氧气,前后各有一块大石头增加负重,以保证人能沉底。看到照片的时候,让我想起了小学的一篇课文《富饶的南沙群岛》,呵呵…….我在这里第一次与RAY(魔鬼鱼,全世界最著名的动物学家,探索频道那对儿夫妻其中的丈夫就死于魔鬼鱼的毒刺,瞬间毙命)亲密接触,非常刺激。

其实RAY很温柔,轻易不发飚,最毒的部位是它的尾巴尖,蛰一下就完了。最开始它来的时候,所有人都瞬间木头人,由于带的面罩在水中折射有视差,无法正确判断距离,所以我轻易不敢动,生怕踩到它,当它游过的时候,会用它的大裙边轻轻划过你的肌肤,巨滑巨软。我们的女向导喂它吃食的时候,RAY一直亢奋地往她身上扑,力气超大。

我又一次见识了各种小鱼的表情,由于我们每个人都拴着一个小布袋,每个袋子里面都装着面包,S还把事先从酒店拿来的面包装进了裤兜里,结果一到水底,大批的鱼群如同一万年没进食,蜂拥而至,隔着布袋疯狂啃食面包,我的手和胳膊一直能触碰到它们,视线则完全被各种鱼群覆盖,有些密恐。不到半分钟吧,布袋就空了,真神奇,后来S给我他事先装的面包时,我甚至还没接到,就看见鱼群杀过来,领头的小鱼甚至都面目狰狞了,吓得我赶紧收手,看着面包一直引领着小鱼们向上飘…...

在海底玩了30分钟,S由于合照的时候过于敬业,各种跳完之后,因为视差有些头晕恶心,先行上船,我一个人有些待不够,适应了环境之后我觉得水底太神奇了,让我想起了小时的动画片《海底小精灵》,每个头上都带一根管儿,估计它们就是这么生活在海底的,哈哈哈,最终一个RAY不够,从远处又过来一只,我们被两只包围了,由于一直对RAY抱有敬畏之心,我终于决定上船,此时除了向导,只剩下一个俄罗斯男生了,他见到RAY也是木头人反应,呵呵,我先走一步了……

自助晚宴

回到酒店,趁着浑身湿,跑到泳池玩耍了会儿……回府沐浴更衣,准备两小时后参加有歌舞表演的自助晚宴。

Hilton每周三都会有自助晚宴,用餐期间还有当地的歌舞表演。我们20:00准时来到了大餐厅,选好位置,落座。食物种类还算丰富,肉类海鲜甜点小吃应有尽有,我和S是海鲜狂,转完摆台一圈后,迅速锁定了阿拉斯加螃蟹腿,HIAHIA

哪里有吃的,哪里有小美,我怀疑她装了定位装置,依旧能在N桌中找到我们,走到我们身边懒洋洋躺下,她还带来了她的小男友小黑,一晚上没少秀恩爱,当然我们贡献了一半的蟹腿,你确定你们是两个喵星人么?你们的胃是在你们的身体里吗?

歌舞表演开始,我听到了此行我最爱听的一首歌,是一首舒缓的慢歌,我用手机录了一段,后来在大溪地主岛也听到过,好后悔没能当时就去打听歌名,后来买了盘CD,遗憾地发现里面没有那首歌,真的好想知道歌名啊,遗憾美。舞会快要结束时,舞蹈演员走到客人中间,自己挑选搭档共舞,我有幸被一个姑娘领上台,开始随着节奏摆动起来,明亮的灯光,微醺的感觉,律动的音乐,微笑拍手的观众,好一个沉醉的夜晚,真的太开心了!完美!

第5天

美丽的清晨

这是我们在BORABORA的最后一天,也是最充实的一天,最富有戏剧性的一天,各种突发事件,亦或惊恐亦或惊喜接踵而至,美好的一天依旧从美丽的清晨开始。

早餐的时候,小黑炫了一把攀树技能,我看得目瞪口呆,也就3秒吧,就能爬上椰树顶,超强腹肌和臂力,铁胃王真不是白当的。

看鲨鱼

今天上午的第一个行程就是看鲨鱼和魔鬼鱼,鲨鱼在我脑海里一直是凶猛动物前几,出门前,甚至检查了下身上有没有伤口,紧张度提升到最高级别。一行出海的人员逐渐壮大,来自BORA不同的酒店,此刻美国、法国、日本、英国、俄罗斯、中国,大家都是同一条船上的人了,HO,船上有四个向导,MERLU、Bob、Steven、Jack,他们在船上一直在唱和音,只有一个Ukelele,鼓点就敲打船身发出声响,船在海上跳跃飞驰,海风使得他们的歌声充满回音效果,太好听了,每个人都陶醉在这种最原始的演唱中,仔细聆听这来自南太平洋美妙悠扬的歌声…...

第一个停留点的海域深7米,这里有黑鳍鲨和魔鬼鱼,MERLU召唤了它们,所有游客依次下水,尽管会游泳,但是至今我都没有学会踏水,也就是我不能在水中静止,所以我没有下船,MERLU一直跟我聊天,我问他脖子上的牙是什么牙,他说是鲨鱼牙,辟邪。他问我为什么不下水,我告诉了他原因,他说船上有救生衣,我可以穿着下去,在他的鼓励下,我决定下水,旁边有一个法国美女也一直没有下水,她说原来她在夏威夷被浪拍过,呛水很严重至今都有阴影,后来也穿着救生衣下了水。下水后,MERLU用小鱼招来了一只魔鬼鱼,让我摸,还告诉我哪是它的嘴,那里是它的眼睛,我忽然觉得魔鬼鱼像它的宠物一样,很温顺听话,心中的恐惧也就没有那么大了。

Steven拽着海底的一块石头吐水圈儿,很好玩。

这张照片的左下角无意中拍到了著名的BORA BORA海底标志,用水草摆成的。

摸鲨鱼

上船继续出发去下一个地点,摸鲨鱼,大家明显因为之前的交流熟络起来,开始彼此攀谈,BOB随着所到之处,跟我们讲了BORA的历史,地理与文化,这里的年轻人因为上大学都到了别的国家,大多数人出去了都不会再回来, 听到这里,心里不免酸酸的,他说这里的人们都热爱十分慢节奏的简单生活,没有很多目的性与欲望,所以民风淳朴…...路过瑞吉和四季的时候,Bob说那是BORA最贵的酒店,瑞吉最贵的房间8K美金一晚,四季6K一晚,后面默默补了句,有中国人会住在那里,然后笑着看了看我们,说不出当时的心情,有点怪,也有点能理解,Steven在边上开玩笑说,瑞吉是他叔叔开的,我接话问道那是不是对我们全免费,搞得全船人都欢呼,决定今晚就瑞吉了,呵呵Steven假装打电话问叔叔,说叔叔不在国内无法做主。就这样,一路轻松欢声笑语地开到了一个小岛上。这里圈养了一些动物,我们要摸的鲨鱼也在这里,说实话觉得有些残忍,一直看不了被禁锢的动物……还没顾得上继续感慨,大部队已经下到了水中,S拿着相机先去拍鲨鱼去了,我第一次潜到水中时,看见Bob拿着一筒十分血腥的鱼池,有两条大概3米长的鲨鱼瞬间游过来,张开血盆大口露出尖牙,撕扯着鱼,立即被这画面怔住了,太血腥凶猛了,吓得我赶紧往回游,想上岸,MERLU走过来问我想不想摸鲨鱼,我有点胆怯地问了MAY I?他冲我笑了下,说跟他走,拉着我下了水,等待时机,当那条快4米长的BABY鲨游过的时候,他快速带着我接近它,然后拽了下它的鳍,然后把我往前一推,让我抓到了鱼鳍,当时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只觉得不该白辜负MERLU的好意,一口气让鲨鱼拽着我游了大概几米,至今都难以忘记那种感受,很强烈地感受到那种互动的感觉。S一直跟在旁边,用相机记录下了这宝贵的瞬间。

玩了一会就上岸了。一直对MERLU充满了感激,于是我们合了影。由于Steven还有陪剩下的游客,我们简单拥抱告别,今天是我们最开心的一天,S特意去找到Steven给了他小费,然后我们回到船上,MERLU与Bob会将我们送到码头。上船后,品尝了新鲜的椰肉和水果,在系裙子前面的扣子的时候,MERLU幽默地对我说MAY I?我笑了笑,感谢你,我的朋友给了我们这么美好的记忆,他开玩笑对S说,You can go,leave her,she is my wife!大家再次哄笑。分别总是会来,我们被送到了码头,与MERLU、Bob拥抱告别……...

这就是BORA等船的码头,浮桥的尽头是鼎鼎大名的黑珍珠店WAN,这个品牌的珍珠质量上呈,品质有保障,少爷给我们普及了下,说全世界只有两个地方盛产黑珍珠,大溪地是其一,所有黑珍珠几乎都来自这里,所以在这里买黑珍珠也格外值。我对黑珍珠不太感兴趣,觉得戴的机会不太多,所以全程都没有买,本来想挑选两个回家送两个妈妈的,也没有看到心仪的,就此作罢。

回到酒店,收到了昨天水下漫步的照片,这是一个U盘,好特别,迫不及待插在电脑上欣赏起来…

四驱车主岛冒险

下午的活动是4*4 ATV,类似于四驱越野小车,环主导冒险,会登山。在经过教练短暂培训油门,刹车,启动,切换2、4驱模式后,我们上路了….

水上摩托

天公不作美,雨开始越下越大,没有到山顶我们为了安全只能遗憾折返了,在回酒店的码头等待水上摩托来接我们。

这是我们第一次坐水上摩托,教练坐最前面,我在中间,S压后,让他戴墨镜,他不戴,因为S的眼睛比较敏感,我把墨镜给他戴,只得给自己画墨镜了…..全程一直拿着Casio TR200(俗称的自拍神器)录视频,一路在浪里跳,由于我大喊大叫GOGOGO的劲儿,我们的司机开足了马力,全程跳浪,衣服机器全湿了。半程少爷他们的摩托也杀了过来,两台摩托开始无线狂飙,雨停了,太阳露出了一点点,我们正在奔向光明…….

戏剧性的故事

转瞬间就到了酒店码头,戏剧性的故事开始上演...…

上面的水上摩托前面白色的部分可以掀起来用来放书包,我们把书包放在里面,我全程拿着自拍神器,没有兜,颠到最厉害那段儿,由于浪拍得太过凶猛,我就一直拿着它放在衬衫下面用来防水,但是上岸后,S先生忽然想起了神器,在包里找了找发现没有,突然问我,我一下被问懵了,忽然想起来刚刚明明就是自己藏在衣服下面了,继而往后不敢再想,觉得要不就是下车的时候,随手放在摩托艇上了,这时人家已经开走了,照普通开法,估计也得颠到水里去,唉,心中无限惆怅…….少爷走过来询问情况,S和少爷不约而同看着我们站的旁边的水里,两个人都看到了一个白色的东西掉在水底,我当时趴在边上仔细看,似乎又看到了点金色,断定应该就是悲剧的小神器,于是开始想要把它捞上来。迅速去全台找来了Lily说明情况,Lily联系了刚才摩托艇的管理部门,让他们帮忙问下四季,并且找来了负责游泳池租赁装备的Joe,Joe也是本地人,留着长长的辫子,我问他这里的水有多深,Joe说得有6、7米,让我稍等一会,他回去去拿设备来,这时,我们眼睛一眨不眨盯着水底那一小块白,越来越模糊,后来竟然消失了,谁也看不见,我们都觉得也许是机器往沙底陷,正在心急如焚的时候,一艘小艇靠岸,是一群深潜的游客回来,船上摆着氧气瓶。我立马上前与船上的两个向导说明情况,请求他们的帮助,那是两个法国帅哥,了解情况后,背上瓶子毫不迟疑就跳下水,还有部分游客也加入了寻找的队伍,这时Joe也下了水,就这样6、7个人一通地毯式搜捕,结果一个个上来说水下什么都没有,我看到的那个应该不是,万念俱灰,万念俱灰啊…..转折又来了,前台来过电话,Lily说司机说看到我把相机放到黑色的包里了,可是我们没有黑色的包啊,S又低着头在单反双肩背一通找,终于在底层找到了,我立马招呼水中可爱的人们上来,说实话当时超级尴尬的,一直在道歉,毕竟浪费了感情,耽误了人家的时间,其中一个法国帅哥说这没什么的,找到就好,只要请他们喝啤酒就行,我说当然没问题。当然,那只是他们的玩笑话,从水里上到船上开船走了,我跟Joe说了对不起,扭头看着S,我们都没有理由怪罪对方,又自恼又尴尬地相视大笑,这个恶作剧有点太过了,弄得我当时真的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心疼机器,也心疼那些珍贵的照片,就在这样一个黄昏,我们在这个码头体会了失而复得。

在岛上的最后晚餐

在BORA的最后一晚就这么来了,我们四个人决定去最爱的沙滩餐厅吃最后的晚餐,正好开了房间送的大香槟,以及蜜月送的鸡尾酒赠券。 忠实小美也来参加了最后的晚餐,我有点舍不得这个超级粘人的小家伙,我会想你的,我们都会想你的!

第6天

离开波拉波拉

离开BORABORA的早晨,看到了火烧云,太阳刚刚升起,我们吃早餐的时候看见了小美和小黑,所有的美好与难忘回忆都会印刻在心中,O(∩_∩)O谢谢BORA带给我们这么精彩的蜜月之行,谢谢这里的人们,谢谢Hilton,谢谢小美和小黑,我爱你们,爱这里的一切!

早餐过后,在去大堂码头启程之前,看到了双彩虹,这是美丽的BORA送给我们的道别礼物吗?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双彩虹,外面那道不是很明显,太棒了!路过泳池,我看见了Joe,跟他道了别,感谢他这些天对我们的照顾与帮助,S给他小费时,他说什么都不肯要,我们尊重他的选择,多么质朴善良的人!

登上开往主岛机场的船,酒店渐行渐远,,谢谢这里的人们,每次见到我们都微笑地打招呼,谢谢你,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有一天,我们还会回来的,等我们!

抵达机场,登上飞机正式告别BORA,前往主岛,NANA(大溪地语:再见)~~~

马纳瓦酒店

这是我们在主岛一晚的酒店,马纳瓦酒店

逛集市

放下行李,在大厅的钱币池抛了钱币许了愿,打车前往大溪地主岛最大的市集。在一个类似大棚的建筑里,上下两层,非常大,有卖新鲜蔬菜和水果的,有小餐馆,酒馆还有卖当地特色纪念品的。

在一群学生中,发现了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她冲我笑,发现她好像憨豆先生和蒙娜丽莎的合体。

我们和少爷分开逛约定了集合时间,然后开始和S各种闲逛,喜欢这种漫无目的压马路的感觉,走过一个路口,看到一帮老爷爷,每个人手里都抱着不同的琴,弹唱着优美的和声,看到我们,冲着镜头微笑。

这个写的是中国国民党驻大溪地第一直属支部

美好的午餐

走着走着,我们走到了一家路旁的小餐馆,决定坐下来吃午饭,由于这里不是旅游区,所以人们都不怎么会说英语,都是当地的法国人,于是连比划带猜得交流着菜单上的内容,后来旁边桌的一位老奶奶估计是在看不过去了,简单地当了翻译,我们点了煎鱼和牛排,啤酒和芒果汁。我谢谢她,说多亏了她的帮助,她笑笑说没什么,其实她也不太会说英语,只会一点点,问我们从哪里来。由于我们是临街而坐,有很多路人会穿过我们的桌旁, 陆续好几个,吃惊的是,每个人走过时,都会跟老奶奶打招呼,停下拥抱亲吻。我和S感慨了半天,说人家这样的小城市多好,邻里之间那么和谐友好,像家人一样,生活简单又快乐,这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生活。

美好的午餐享用完毕,结账时,工作人员把账单放至吧台,由于我们手里有美金和欧元在询问用哪种结账时,边上坐的老板说都可以,最好是欧元,还热心帮我们查了汇率,然后折算了欧元给我们出示。我用手机查了下,汇率还没有人家查的美好,真是太诚恳的生意人了,一切继续美好着…...

继续闲逛
收拾行李

逛完市集,吃过午餐集合后,我们去了离酒店不远的家乐福,买了些东西,就打道回府了,由于之前从机场坐出租觉得好像离得没多远,决定用走的,结果大概走了四站地,终于快接近极限就差爬的时候走到了酒店。一路风景优美,烈日当头,我感觉自己都被烤化了。回到酒店决定先收拾行李,收拾好去吃晚餐。下面就是此行所有防晒设备,两瓶100多ml的100倍运动防晒用完,用了一瓶半晒后修复啫喱,以及半瓶安耐晒金瓶。多少还是比出来之前黑了,可是能接受,我已经很满足了!

第7天

告别大溪地,启程返京

一早5点多,我们就来到了大溪地主岛的帕皮提国际机场,经过漫长的一个小时排队,终于办完了登机手续,托运了行李。

我们坐在了第二排靠右侧的两人座位,第一排四人座上面是一个母亲带着小婴儿,专门有个放宝宝躺的小床,全程很乖,基本上没怎么哭闹,还跟我们做了个各种鬼脸。

12小时之后,飞机准时降落在东京,当地时间6月14日14点多,办理完转机手续,逛了免税店,然后就找了家人气很旺的拉面馆吃面。

短短的4个小时很快就到达了机场,于北京时间21:10降落。蜜月就此结束,所有难忘美好的记忆永刻于心…...

完结语

感谢在茫茫人海中遇到彼此,感谢我们能相恋,感谢这几年发生的一切,你一直守护在我的身边,陪我经历所有,感谢我们对彼此许下一生的承诺,感谢蜜月可以来到天堂般的BORA BORA,一路遇见所有的善良可爱的人温暖我们,感谢生命如此美好,让我们继续携手去看更多的风景吧,我爱你!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