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之旅--长沙、武汉5日游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吃货之旅--长沙、武汉5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6/23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这篇旅途我整理了好几天才整理完成。也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看,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药物清单:(因夏日蚊虫多季节、炎热容易中暑、感冒建议必备以下):

防蚊贴/防蚊手环.小瓶万金油.正气水.感冒冲剂、创可贴

生活用品清单:

1.遮阳伞

2.小型电风扇

3.帽子

4.墨镜

5.相机.充电宝.充电器

6.毛巾

7.一次性杯子10个(当漱口杯)

8.洗面奶.乳.液.卸妆水.化妆棉.防晒霜.隔离霜.粉底液.眉笔.口红.小香水...(护肤.化妆品)

9.洗脸发带.皮筋.发夹.耳环.项链

MAN可以省略很多,女生就是麻烦~~

厦门-长沙 机票:410元*2 订购途径:阿里旅行.去啊

长沙-武汉 动车票:164.5元*2 订购方式:去哪儿

武汉-厦门 机票:397元*2 订购方式:阿里旅行.去啊

长沙酒店:长沙异国风情御尊酒店 441元 高级单间(含双早) 2天(坑爹的这天居然让我这个马大哈订错时间了,T.T你们记得订的时候仔细看日期)

订购方式:艺龙网站 武汉酒店:武汉莱斯国际酒店 402元 高级大床房 (无早)2天 订购方式:艺龙网站

共计:3629元(因为长沙酒店定错日期,到达酒店才发现,重订价格588一晚。变成共计3923元)

汇总的当地小吃 之 长沙篇

1.口味菜馆:【好吃婆】地址:天心区解放西路太平街口贾谊故居站正后方(近坡子街)

推荐菜:紫苏蒸鱼、酸萝卜炒牛肉、外婆菜炒蛋、清炒土豆丝、韭菜河虾、卤牛肉、芋头娃娃菜……

2.口味菜馆:【鲁哥饭店】地址:中山路国货陈列馆对面三角花园巷子进去10米左手边(对面是个药店)

推荐菜:酸萝卜炒肚丝、青椒炒油渣、金针菇鸡杂、皮蛋肉泥、酸菜豆腐脑汤

3.奶茶:【茶颜悦色】 地址:司门口有四家店,南门口长郡中学附近有一家

推荐:招牌奶茶幽兰拿、声声乌龙  这家的罐装茶买回去做手信不错。PS:喝这家的奶茶——一定要喝冰的

4.口味虾:【太享口福】地址:四方坪商贸城

推荐菜:口味虾

5.干锅肠子:【常德肠子馆】地址:清水塘八一桥头

6.老字号:【奇峰阁】 地址:八一路486号(就在上文常德肠子馆附近)

重点推荐:片皮鸭或者一鸭四吃

7.【徐长兴】 地址:古汉路银港农贸市场三排二栋

推荐:片皮鸭

8.常德菜:【老廖小馆】地址:东塘三重大厦7楼

推荐:河虾,青椒炒肉

9.面馆:【和记粉馆】

推荐:酸辣粉、牛肉炒粉

10.面馆:【杨裕兴】

推荐:酸辣面 5元/碗(胃不太好的童鞋还是不要吃太多了)

11.泰国菜:【啪啪雅】 地址:奥克斯、乐和城两个shopping mall里都有

推荐:冬阴功汤、芒果牛柳,菠萝炒饭、咖喱也不错

.美式:【deli burger】 地址:芙蓉中路一段502号长远大厦103号铺

长沙伴手礼

8.灯芯糕

9.金丹酱板牛肉

10.湘潭槟榔

11.紫苏姜,紫苏梅子  购买地点:家润多/家乐福/新一佳/沃尔玛

武汉伴手礼:

1.精武路的鸭脖子真空包装

2.武昌鱼超市有售的真空包装

3.武汉热干面方便面包装(沃尔玛超市有售,调味品专柜芝麻酱简瓶包装)

4.武芳斋的汤园粉和汤园芯散包装短期内邮寄不会变质

5.一般超市有售的三峡苕酥和考感麻糖、青山麻烘糕、黄石港饼、武穴酥糖

6.黄鹤楼、红金龙香烟(不要在酒店以及机场买 坑爹的完全)   购买地点:家润多/家乐福/新一佳/沃尔玛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翔云一路121号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起飞时间:09:30 --- 11:00 到达长沙

出发前严重上火有点小感冒,T.T

• 地址:长沙市长沙县黄花镇附近
  • 简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4E级民用机场,距离长沙城区约为22公里。

乘坐乘坐机场快线(黄花国际机场-民航大酒店),在民航大酒店下车,后直接打车到酒店。

或可以步行至“长沙火车站”地铁站,乘坐地铁2号线(光达-望城坡),在湘江中路下车。

还好来的到时候都是好天气。

不想吐槽这的 的士,都没有厦门的好。很旧,发现他们还不爱开空调。真的是,无语了,还要跟司机说才开。另外那个居然还是手摇关窗的。

• 地址:长沙天心区湘江中路2段18号
  • 简介:长沙异国风情御尊酒店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景致秀美的湘江河畔,咫尺市中心繁华的商业区,毗邻酒吧文化街。这里是一家极具异域风情及人文特色的智能化酒店。 酒店采用客房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人性化的自动控

出了点小问题,我把酒店的日期定错了。23号定成了25号的。高级房没有房间了。后面只有江景房,所以就改成江景房。那人跟我说688一个网上,我就立马网上看了下,不是才588吗。那人才说给我金卡价格,算588便宜一百,我就同意入住。 他们的大堂不大,外面拍没有很高大上的感觉。进入房间,确实还不错。风格跟我上次去上海住的锦江很像。不过这个略弱了点。 房间空间大,确实高科技感觉,一开门窗帘自动打开,还有LOGO灯照射在进门的地面上。不过个人觉得里面空调真的很冷。我们都是关着空调睡觉的。还好我带了件长薄外套,就是怕空调里冷穿,睡觉就用上了~

边泡澡边看电视。遥控器是防水的。晚上一回去酒店,用肥皂清洗了下浴缸,泡了会,那享受啊。

浴室跟厕所没有智能的~~ 我以为厕所应该会自动冲水吧。坑爹的。居然不是、

智能~~~

保险柜下面是冰箱。坑爹让人容易误会以为保险柜那么大,找冰箱没找到。居然就在保险柜下面

整体还不错,符合五星级。

喜欢一点。窗帘不用去拉,直接控制。每次住酒店,要睡觉,老是忘记拉窗帘,发现又要下去拉,很烦的一点,智能帮我解决了,哈哈哈。

传真,我是用不到啦。

长沙非常给力,每天都是好天气,天气预报还报下雨,扯蛋呀。都是阳光明媚的~

从酒店步行至坡子街,大约十几-二十分钟。

坡子街的特色美食主要有:酸梅汤、臭豆腐、糖油粑粑、糯米粽子 ,湘宾春卷 ,龙脂猪血 ,坡子街 ,乾煎鸡油八宝饭 ,馄饨 ,萝卜丝饼 ,薯丁粑粑 ,油条 ,嗦螺 ,口味虾 ,红烧猪脚 ,麻辣烫 。

• 地址:坡子街127号
  • 电话:0731-85814228,13574880693
  • 简介:店内各种湖南风味的菜肴和小吃一应俱全。

坡子街在往前走些就可以看到了。

午市:10:30-13:30;晚市:17:00-20:30;夜宵:21:00-凌晨2:00 刮凉粉常3元、 臭豆腐5元、糖油粑粑3元、姊妹团子5元、葱油粑粑3元、核桃酥12元、长沙“四合一”卤菜、麻油猪血(猪血汤)2元、本兔(是用牛肉、牛肚、豆腐百页和韭菜一起混合添味)

到达火宫殿时间已经是13:30 过了一楼营业时间了,就得到二楼 为自选区。 臭豆腐、糖油粑粑、葱油粑粑、豆皮、炸芋头、西瓜汁 臭豆腐 不得不说真心好吃,不是路边那种远远就能闻到臭味的那种,真心不会很丑,皮脆里嫩,这个度刚刚好,不过就是那个辣椒酱好辣。T.T严重上火的我,只能吃了两块。 糖油粑粑 是真好吃。不过有点觉得是汤圆的感觉。 葱油粑粑 做法跟糖油粑粑不同, 是咸的。值得一试。 哎呦我的妈呀。不知道为什么我到长沙上火更严重了。T.T那个难受呀

发现毛爷爷爱这里,这里也爱毛爷爷。

臭豆腐

葱油粑粑

• 地址:黄兴路步行街地铁1号线1号出口旁
  • 简介:灌汁臭豆腐现炸现做,曾登上多家电视台。

5元一份。没吃因为刚吃饱好饱,加上好热~~~~  就火宫殿前方几百米很近。没有看到排队的迹象,感觉长沙很多地方都有黑色经典的说。

• 地址:长沙天心区湘江中路2段18号

因为大下午真的非常热,分分钟在外面走就是满头大汗的那种。长沙行程没有很满,下午就回酒店休息,太阳下山再出门。借此机会看到日落时分,非常美。

江景房果然景色太美了。尤其日落时分。对望着橘子洲。让我静静的听着歌,发会呆吧。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太平街真的距离酒店真的非常近,直走拐弯,往上一直走就到达了~ 觉得这条街必须来。吃的逛的文艺青年范写明信片的也在这里。

这个真的很好吃。湖南卫视推荐。不过一般都是加辣,就是一根满满辣椒。我吃不了辣,要提前跟他说不要辣的。 虽然没有吃过辣的。不过不辣也很好吃。现在想想都想在来根。

有个习惯就是每到一个地方都得寄明信片的习惯,在去之前,都没人提到说这里有明信片。还担心没有地方可以寄。发现就在太平街有一家可以避暑又可以当下文艺青年给朋友们寄明信片的好地方。

包括传说中的帅哥烧饼这里也有。

奇峰阁酒家
  • 类型:湘菜
  • 地址:八一路486号(近长沙市博物馆)
  • 电话:0731-82229388 82220818

地址:八一路486号(就在上文常德肠子馆附近) 重点推荐:片皮鸭或者一鸭四吃 奇峰阁的前身是徐长兴,创立于1937年,以烤鸭著称,曾有“北有全聚德,南有徐长兴”的说法,后来改了公私合营,就叫奇峰阁了。

本来打算去这的,都到这了~~ 结果发现车站距离这个地方特别远,还有走很久。后面放弃了。加上我重感冒身体不舒服,就去车站附近一家药店开了些药。这个就留给你们做参考吧,本地人推荐的。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芙蓉中路二段172号(近贺龙体育广场)
  • 简介:乘坐浪漫的摩天轮,俯瞰整个长沙城。

坑爹的。我要的是摩天轮~~~ 去哪儿这个地址不准确,还问了很多路人,都说没有摩天轮。

准确地址: 天心区芙蓉中路(近贺龙体育广场) 第二天晚上就去

搞的我最后去了家乐福,买特产! 要送人的话推荐购买: 仁仔 酱板鸭 很划算才6块多一只。真空包装,是有些辣,妈妈说很香,买了些回来送人。 火宫殿臭豆腐礼包 一大包原价59特价39,感觉赚到哈哈。还买了真空包装的火宫殿酱板鸭 也是刚好在做活动39一只,那个鸭子就是大只的。不过对于南方不会吃辣的,真的特别的辣。所有吃一口而已的人都说辣~~ 推荐不会吃辣的,可以买临武鸭 姜汁鸭肫 很好吃。 灯芯糕 感觉有种花香很浓,里面是一条条分明的糕,11块多。 东江鱼 没有吃出什么特别的地方,感觉跟外面买的辣鱼干差不多。 另外会员价格是要会员卡才能打折,没有的话。脸皮厚点跟后面的人借,长沙人都很热情的。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还没有吃饭呢~~~  回酒店放完特产后,生病的我,拖着身体,跟男票出来找粥吃。妈呀。感觉到处都是辣辣辣,上火上火,对于我这个重感冒 加上火的,完全不行!! 看起很好吃的样子就是了。后面都走到了三王街~~  吃完疲惫的回酒店洗洗睡觉。

到处都是小龙虾,朋友们夜宵好地方啊

第2天

• 地址:长沙天心区湘江中路2段18号

一大清早,第一间事情,就是拉开窗帘,望着对面美美的江,今天就是要到对面的橘子洲。

订的酒店有送双早。4楼自助餐厅~  还不错,也有阿姨煮面,有糕点类,有主食饭面菜,有水果,果汁,重点还有粥!对于当时重感冒加上火的我,喝了两碗粥。那个爽。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特定节日还有烟花表演。

步行至湘江中路 乘坐地铁2号线(光达-望城坡),在橘子洲下车

到达对岸你会发现之前在对岸看到的桥,你终于能亲眼所见了。 景点指示牌都有着中文英文韩文的翻译。中英文经常见,韩文就很少见了,据说韩国人孝顺父母的都会带他们来长沙玩。

观光车20元一张。 这么热的天,真的一定要观光车比较舒服。我们坐到观光车最后一站才下车。

枕江亭 下车,步行去看毛爷爷

看到牌子就很激动终于要见到毛爷爷的雕像了。感觉橘子洲最值得一看的就这里了吧。

忘记拍单独毛爷爷正面照了,实在太热了。忽略我吧,抱歉

直对着这个亭子,实在凉快啊,难怪那么多人在那,就是避暑好地方。

发现橘子洲种的桔子都开始结果了,而且好大~

这辆小火车的观光车虽然可爱,但是妈呀,热死人了都~ 不通风还没有空调,被外观骗上去了,还是之前坐的那种观光车舒服还风大。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 简介:岳麓山下的开放式大学,景色优美,还有众多的景点和小吃。

橘子洲公交站 旅3区间线可以到湖南大学站,其实应该是东方红广场下车的,因为湖南大学站下车你还得往回走。 不过我觉得吧,大热天的还是打车比较好点。在这等了老半天,这公交居然还是没有空调的热腾腾的。还不如花2十几块坐的士呢。夏天去建议打车~~

刚好中午时间达到湖南大学先去他们食堂吃顿饭。

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了湖南大学标志

湖南师大下车其实就是湖大五食堂,刚好到达午餐时间,就在这里解决了。推荐购买20元的为自助,糕点,饭菜,水果,饮料,连冰淇淋都有。很划算

先解决午饭最重要,二楼是对外开放的,先到达门口一个阿姨那边买20元的餐票,你就可以去自助餐那边解决午餐咯~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吃完午饭,小卖部买瓶水就开始溜达学校了。

感觉小卖部这个雪糕很叼的样子,长沙传统雪糕,在厦门没有见过。重感冒中不敢吃冰淇淋还是放弃去买我的矿泉水。

湖南大学标志性建筑对面是毛爷爷

• 地址:黄兴中路柴火旁
  • 简介:糖油粑粑软糯香甜,散发着动人的桂花香。

步行至岳麓山南

乘坐202路(王家湾-长沙火车站),在五一广场下车

下午1点开始营业千万别去太早哦!位于黄兴中路李公庙巷,距离王府井百货步行5分钟。 位于乐和城对面。 终于开门了,排起长队,远远就闻到了那熬制糖浆的香味 这货基本上就是糯米团,然后放在白糖糖浆的热锅中煮煮煮,吃起来很糯很香甜,而且粘牙哈哈!4元一份6个。

开福万达

打车到达长沙开福万达,距离酒店特近,因为天气太炎热了。临时打算看场电影。

长沙开福万达广场负1楼 经营品类:创意生活家居:杜海涛

比厦门的万达大多了。

许留山(开福万达店)

看完电影吃个冰。步行至酒店,大概20分钟即可。

长沙异国风情御尊酒店

夏天真的外面是晒干了,只要一再外面就是一身汗。洗个澡休息下,等到7点出门吃晚饭。晚饭是当地人推荐距离酒店非常近。

• 地址:解放西路太平街口(bobo国际对面)

位置就在太平街在往前,经过公交车站,在往前一点,一个巷子进去就是。不懂可以问。当地人都知道。我当时也是问了路人。

推荐菜:紫苏蒸鱼、芹菜炒腊肠、粉丝蒸白牙、酸萝卜炒牛肉、外婆炒荷包蛋、卤牛肉、芋头娃娃菜(婆婆说份量大2个人吃不完)……

我点菜是:芹菜炒腊肠、粉丝蒸白牙、外婆炒荷包蛋

据说因为店里有两个厨子,出品不是很稳定,有的菜可能区别不大,招牌菜紫苏蒸鱼两个厨子的出品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所以有个小技巧要告诉大家: 进到店里不要表现得像第一次来,东张西望,眼睛直视服务员大妈,问“XX个人,还有桌子吗?” 坐下之后,不主动要菜单,接着问“芋头娃娃菜有不?有就来一份” 等大妈递上菜单,皱眉头“你们这个紫苏蒸鱼真的是不像话,回回来味道不一样” 暂停,大妈陪笑脸 继续 “今天大师傅在不?在我就点鱼,不在我就吃点别的算了。” 然后根据大妈的回复选择要不要点鱼。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大家共勉~

当时一看婆婆在门口迎接我呢,哈哈哈。

芹菜炒腊肠:那个腊肠的味道很香,熏香,加上点辣椒的感觉,完美搭配。

粉丝蒸白牙:这个粉丝有种熟悉的味道,话说有种吃了生蚝的感觉,中间的白菜特别解腻。

外婆炒荷包蛋:蛋很嫩,不是平常鸡蛋炒肉已经炒干的感觉。

• 简介:乘坐浪漫的摩天轮,俯瞰整个长沙城。

准确地址: 天心区芙蓉中路(近贺龙体育广场)

吃完到对面直接乘坐公交车。坑爹结果~~ 提前了一站下车,步行到达。

记得好像是个美容院楼下,就直接进去坐升梯有到达。在楼上买票,一票50元,确实好高。妈呀。这个摩天轮是有空调的,所以夏天来很舒服。我看评论说冬天去冷惨了,那还是夏天舒服。

• 地址:长沙市河东湘江风光带西湖桥路段
  • 简介:为纪念杜甫而建,长沙的地标之一,观看焰火的好位置。

打车时摩天轮往酒店的方向路过此处。发现这里很多出租自行车的,可以踩着自行车绕着江边吹风。赏风景。下次有机会再来吧。 嘻嘻,回酒店睡觉休息~

第3天

• 地址:长沙天心区湘江中路2段18号

今天下午就要离开长沙出发武汉了,吃完早饭,打算再去逛逛,看看有什么能买的。主要是我隐形眼镜盒子忘了带,发现找个盒子好难。还有就是中午的吴昕泰国料理餐厅,哈哈。昨天找了一天。上火跟感冒也好些了。终于整个人精神许多。开心得想跳支舞。不过外面还是很热的说~~~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来太平街本来想买小朋友衣服,前天看到一家卖土家布料的店铺有看到类似古代唐装想说今天买,结果一直找,找不到了,真是神奇。 不过惊喜意外的找到了隐形眼镜盒子,激动呀。这两天都用一次性杯子呢,坑爹。逛完时间充裕才10点左右,打算找家理发店洗头。

三王街

理发店又找到三王街来了。都没有开门,太早了。又经过火宫殿了哈哈哈。还好男票聪明想到那天去悦方有看到一家理发店。火宫殿往上走就是悦方了。吴昕跟何炅的店都在那里哟。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216号
  • 简介:不但是长沙年轻人最爱聚集的地方,更是吃喝玩乐的好去处。

这家理发店真心赞,在悦方负一楼。名叫MAMA造型。跟厦门不同,很有格局,顺序化,喜欢这点。进去的话是有前台代领,先经过一个储存室,里可以把储存的东西放那,在穿上洗发需要穿的衣服,后再到了洗头区域,感觉挺特别的。恨愉快认识了理发师,他们店感觉都是高手,比厦门这里吹造型的理发师靠谱太多了。技术吹法也都不同。那天路过感觉很多美女,加了微信发现真的是店的理发师厉害,做头发,染发,造型都好好,觉得合适16岁-40岁层次的男女。走的都是流行风。搞的我现在想卷发都想飞去长沙做了!厦门这些伤透我的心。需要的话,可以留言,我把理发师微信给你们。

悦方ID MALL图片
  • 地址:坡子街216号悦方IDMall5层

不得不说,吴昕你们家员工不要钱的吗。一家店铺的员工比客人还多,起码有10个服务员。不过重点那么多服务员,客人叫都不会理睬的,在那边聊天。无语了。叫好久才叫到服务员过来。

点了菠萝饭.黄咖喱鸡.椰子西米糕.跟饮料

说下菠萝饭,因为男票对海鲜会过敏,让他最好不要加入虾。服务员说这个饭是已经做好的。妈呀,你这个不是现做才对吗?感觉他们是一大锅做完了。他们就盛着给客人就好了。

黄咖喱鸡还不错,就是我觉得鸡跟咖喱肯定是分开煮的,鸡肉根本没有被咖喱渗透进去。

椰子西米糕 这倒甜品比厦门的金象湾好吃。必点吧。

隔壁就是何炅的咖啡厅,你们有机会可以去。我们是吃完要赶动车的人~~~

回酒店收拾东西,出发去动车站。这是给爸爸买的烟,想说品种那么多。买了个比较中等价格的,一包10元的一条。其他各一,为了让爸爸尝尝。

长沙火车南站
  •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花侯路
  • 简介:长沙南站,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为京广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的高铁枢纽站。

火车时间:15:16 --- 16:43到达武汉

步行至湘江中路乘坐地铁2号线(望城坡-光达),在长沙火车南站下车。

话说刚从地铁下来有点摸不着头脑,该去哪里换票。还是问路的。因为太大了。 遇到对面抢别人位置没素质的一家,从此之后我现在很讨厌这种对面有人、跟别人一桌的位置。

武汉伴手礼

武汉伴手礼:

1.精武路的鸭脖子真空包装

2.武昌鱼超市有售的真空包装

4.武芳斋的汤园粉和汤园芯散包装短期内邮寄不会变质

6.黄鹤楼、红金龙香烟

武汉火车站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杨春湖附近
  • 简介:​武汉站为高铁站,毗邻杨春湖、三环路,为武广客专的综合交通枢纽和3个始发站之一。

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武汉火车站-黄金口),在东亭下车,D出口,出来后就可以看到莱斯国际酒店。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259号(车家岭)

这个酒店,好像就是有办公楼混合一起的。出地铁站你一定看不到在哪里,因为她上面是写着湖里工会。楼下很多此工会的单位大批人马来这个酒店,好无语。我想拍个大堂都是欧巴桑~~这个酒店真心想差评!空间太小了。性价比太低了。跟长沙真是一个天一个地。房间小就算了。插座还有问题,把插头的话就会掉了!!插座的盖都掉了,非常危险。冰箱打不开,我真心无语,是故意锁着吗,跟前台反应,呵呵,来看了下说锁着了,就走了。装牙刷的小抽屉更搞笑了,刚好放那边洗手台太高了,堵住拉不出来,还得把盒子拿起来,才能拉开。隔音效果超烂,晚上楼下有KTV唱歌都能听到,很吵。一大清早隔壁在那边喊起床什么的。把我都喊醒了!!感觉都住着一些欧巴桑嗓门可大了。酒店里面有个便利店那个里面东西超贵,包括烟,因为问了比外面还贵,建议不要在里面买。坑爹的。

就是这个床头插,插头拔出来,整个板都掉了,非常危险。他们连这个部分都不重视下,万一有小孩入住,不懂手去弄电到怎么办呢?安全隐患已经很不过关了。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寻觅小吃一定要来这里,否则会“留下遗憾”

交通:步行至中北路车家岭 11站 乘坐566路(欢乐大道欢乐谷-中大长江紫都),在解放路司门口下车 步行到达~ 跟着高德地图走吧~或者人群,一般下车都是去那边的。

美食参考:蔡林记热干面、豆皮、桂花米酒、烤武昌鱼、四季美的汤包、多乎斋三鲜豆皮、汉口精武鸭脖、麻辣田螺、鲜鱼湖汤粉、周黑鸭....

跟着地图还有人走着,终于到达了~~不过我后面有说最好开始不要从这个门进来,是为什么呢,看后面就知道啦~~~

买了杯绿豆降降火。

下过雨后地板湿湿的,但是抵挡不住吃货们~ 很多美食前各种排队~ 那种我忽略过去,因为都是长沙美食排长队,在长沙我都吃过了。哈哈哈。

我很喜欢桂花香~ 桂花系列的米酒,很好喝,居然没有任何酒精的感觉,就跟喝糯米加桂花的感觉一样,好喝。

精武鸭脖不得不买。出了名的! 买去搭配旁边那家烧烤店的武昌鱼跟田螺

辣辣,是辣的,麻辣。对南方来说是辣了。不过真的是好吃的。最后还是被我们解决掉了

田螺其实没什么感觉也~ 就是下面的才是重头戏

武昌鱼,实在太好吃了。肉嫩鲜甜,唯一就是刺多。真的好太吃了。T.T必点必点的!!!

接下来继续巡食。

三鲜豆皮,现做的比我去长沙吃的好吃多了。香香脆脆。

徐嫂糊汤粉,火到油条卖完了。不过买了这个像麻花一样的家伙搭配,好好吃。因为太饱了。两个人这份没有吃完。份量很大,非常足。这个特色在于是由股胡椒粉搭配做浓稠汤底。合计8元

糖油粑粑~ 感觉这样不好吃也。还是去火宫殿那样吃的好吃。这个~失败。

一路吃的饱饱的,才看到蔡林记,真心想抓狂。实在吃不下就看看咯。

四季美的汤包据说很棒,哎,可惜我好饱吃不下~~ 无奈啊

觉得应该从这个门进入的!! 重头戏都在这里。应该从这个门吃起啊~~~

蔡林记这外面也有一家。还是从这个门好啊~~~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吃完步行到黄鹤楼,先得上长江大桥,远远看到了黄鹤楼好兴奋的往黄鹤楼方向走,可惜晚上不营业的。关门了~~ 继续往下走,相当于绕着黄鹤楼的旁边走着。

开放时间:8:00-17:00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从黄鹤楼如果再走回来是一大段距离,刚好走到那有个公交站,决定坐一站公交到武汉长沙大桥。桥中是不能停的,公交站距离桥还有8-10分钟距离,期间有个公共厕所。话说走好多路,我腿好酸好酸的说~~~

不是我写的哦。只是拍下别人留下的痕迹。不过看起来感觉格外浪漫。

祈福,为上次遇难的同胞们,希望一路走好。

吹着江边的风,清爽,舒服。好享受。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259号(车家岭)

打车回酒店。走了一天的路了,好累。就想一头躺下睡觉。酒店对面有条路,旁边有小卖部跟夜宵。可以在这里买点东西去酒店,才不会酒店东西太坑的。

第4天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259号(车家岭)

酒店没有包含早餐。起床直接出发武汉大学,打算那附近吃个早餐。

乘坐752路 在中北路车家岭站上车到洪山侧路东三路站下车

路过一家便利店,吃了碗热干面,感觉那个酸萝卜好好吃。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坑爹的,找不到路,明明地图显示就是便利店前方,为什么没有看到呢。打了辆车,司机说就便利店往前走,过马路,进入隧道,就是了。坑爹的浪费这段打车钱。你们记得就是下车一直往前走,会经过便利店,在往前过马路,走入隧道就是可以看到武汉大学的标准了~~他们学校太特别了。那边是偶站点的,只是酒店的车没有到达那里。

从后门进入这个摊点特划算,是里面学生自己摆摊卖的,一份明信片才10块。里面12张。买了份。有个从前门走到这里的,说这里的东西太便宜了。早知道不买来这里了。

这是他们的篮球场很漂亮

哈哈,我要去给帅哥送水啦。男票不要生气哦。

我觉得你们想也想不到,这是他们学生宿舍,也太美了吧。

• 地址:珞珈山路19号中商平价购物广场5楼
  • 简介:菜肴口味地道,堪称武汉大学的校外食堂。

武汉大学对面就能看到啦,性价比非常高,加上装修风格很有档次。我觉得我点的都很好吃。而且关键两人都吃不完。量非常足够。人均只需50。

男票很自吹的说,这个肉炒的跟他一样。

武昌鱼怎么吃都是那么好吃。嫩嫩,鲜甜。刺多小心点。

芝士焗红薯,真的是爱芝士人的菜,此甜品必点,超好吃。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开门时间:9:00-22:00
  • 电话:027-59619688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726号
  • 简介:人气超旺的商业街,时尚的欧式建筑群,众多的购物和餐饮场所。

步行至八一路珞珈山(步行到刚才坐车到达的那个隧道公交车站坐车)

乘坐591路(学院路狮子山-创业街烽火科技),340路.572路.在世纪城光谷步行街下车 过天桥到光谷步行街

不得不说这个步行街真的很大。里面非常值得去看的是这几条风情街道:西班牙风情街、意大利风情街、意大利风情街多莫大教堂

蛮特别的,新鲜水果榨的果汁,去的时候刚好试营吧,都有工作人员在旁推荐,指导使用。包括地铁里面也有看到。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726号

西班牙风情街位于武汉光谷商圈光谷广场东侧

意大利风情街店

西班牙风情街再往下走就是意大利风情街了。也可以看到那个拍摄专用的教堂啦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步行至光谷广场 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光谷广场-金银潭),在螃蟹岬下车

来这里就是主要寄明信片,顺便休息下,选择了到达的第一家文艺范的小店。不过,很坑爹的是,到现在为止武汉的明信片没有收到,在武汉寄给4个朋友的,他们也都没有收到。最好别在那边寄,长沙十几天后去看就收到了。现在都一个月多了。

今天一天走的路太多了。感觉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逛的,就走了一小段就返还出发去古德寺。

其实这里的小清新有点厦门的感觉吧。

古街图你们可以看看。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但需要交香火钱,有8元、15元、25元香火价位。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黄浦大街上滑坡路74号
  • 简介:拥有四面佛的寺庙,充满异域风情的圆通宝殿值得一看。

行至螃蟹岬 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光谷广场-金银潭),在循礼门下车 步行至解放大道循礼门 乘坐电车3路(硚口码头-解放大道二七路),在工农兵路空军医院下车 得穿过一条小巷子就可以到达~~

开放时间: 8:00-17:00 门票:入寺香火钱:小香卷 8元:小香两支 普香劵15元:三支平安香+两支香烛 高香劵38元: 三支发财香+两支香烛

切记关于佛还是不要拍。

吉庆街美食一条街

步行至黄浦大街工农兵路

乘坐548路(发展大道红旗建材家居-长丰大道东风村),在中山大道合作路口下车

打车到达吉庆街美食一条街,结果堵车非常严重,半路在地铁站口下车了。乘坐地铁到达。还得步行大概15-20分钟。一路问到底的~~ 最后终于走到了

话说这里,都是吃海鲜的,大排档的地方。小龙虾啥的。个人比较推荐去下面的。这里还是不要白费力气来了。走的腿酸死啦~~~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吉庆街步行至江汉街~~~ 15-20分钟~~~

饿惨了,直接通过大众点评搜索附近美食,找了一家韩国料理,直接步行去往此餐厅。挺火的感觉。一进店铺里,满满是人,排队叫号~~

穿过夜市就是韩国料理店铺啦~~

这就是店铺的信息,你们可以通过大众点评去订位置。节约很多时间。

进入店铺里面,播的都是韩国综艺,居然也有韩国友人也来排队吃。

在吃中突然外面下起了大暴雨,还好有带伞。等我们吃完雨就停了。真好~

回酒店去咯~~~~

轨道交通2号线→轨道交通4号线江

步行至江汉路

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金银潭-光谷广场),在洪山广场下车

步行至洪山广场

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黄金口-武汉火车站),在东亭下车

感觉武汉就是要多玩几天才够,明天就要回去了~~ 真舍不得。感觉好快啊!!!

第5天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259号(车家岭)

今天的打算去采购,采购一些特产,手礼回去~ 然后再去万达出名的楚河汉街。

通过高德地图搜索最近的沃尔玛。拖着行李先去吃早饭。再去采购。对面前方有一排当地小吃,很多家买热干面。随便选了一家有位置的,不过桌子还是拿椅子代替,将就下。

等等就在这个车站坐车到达徐东大街的沃尔玛。

• 电话:027-68898651 68898652
  • 地址:武昌区武昌徐东大街18号销品茂B1楼

吃完早饭,不用过马路,再往回走一点路,就一个车站,那边就有车可以直达。不过对于那边的公交车很不理解,没有开空调的也是2元,开空调也是两元,有点晕晕的。另外这里车站的名字实在有够长的~~~~ 话说我看站牌,找站点,看的有点晕。

到达后,需要步行至沃尔玛,这就得靠高德地图了,还得通过底下通道进入~

居然有蔡林记的热干面,好屌哦~

买的是这款热干面。蔡林记软包装容易被压碎,所以选择这个有盒子的。味道跟在武汉吃的热干面是一样的。价格还是最便宜的。

买了这些特产,相对于精武鸭脖的话,小胡鸭的很划算,非常推荐买,才10元就一袋,关键里面都是独立包装,不会很辣,是南方人能接受的范围。拿了鸭爪跟鸭脖,鸭爪省最后一包。脖子都拿走了。哈哈哈。鱼排虽然有点硬,但是还是很香的,家人都很喜欢,都觉得很香。一盒的价格也就十几元这样。

发现居然沃尔玛门口就有小胡鸭了

• 开放时间:街道全天开放,各商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公正路(近水果湖,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最具“楚国汉味”的商业步行街,游逛其中,仿佛时光倒流。

沃尔玛出来后就可直接坐公交车到达。

话说这个街真的很大,我们想找万达广场寄放行李,居然找不到,那天坐车还有路过呢。

小坐休息下。

又是通过大众点评搜索了附近美食,这家店铺叫:拉亚汉堡经典餐厅。英文叫:LAYA BURGER。算是这附近好评连连,比较火的餐厅,价格蛮高的。不过很好吃。汉堡真的很大,两个人吃一个就够了。再点上其他小吃。完全饱饱的。

点了个牛肉汉堡 60元,VERY GOOD,两个人吃完一个汉堡后可以说已经饱了。汉堡里面的料太实在了,对得起这个价格。

鸡肉脆饼 必点,选择了鸡肉。里面的味道很特别,甜甜的。加上外皮脆脆的,里面的肉是有裹了粉,总的来说就是脆脆甜甜嫩嫩的感觉。

一层层看到没有,肉实在是厚。

居然还有蓝天白云,哈哈,想到了澳门。感觉到蓝天白云还只是一半而已吧。话说这个地方完全可以做为一天的旅程了。太大了实在。

• 地址:武汉市黄陂区机场大道
  • 简介: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是中国民航总局指定的华中地区唯一的综合枢纽机场和最大的飞机检修基地、国家一级民用机场。

下午的飞机,吃完午饭,小逛了下,就打车去机场,打车大概要1百块左右。因为机场实在那个远啊。

到机场才买来吃,真心那个麻那个辣,不过好好吃,麻的我的嘴唇动不了啦。话说真空的可能比较合适南方人,没有这个那么辣。

一定一定不要在机场买烟!!! 一条450元。居然厦门也有!!而且才300块,我被坑了。

感觉厦航的比较好吃。

话说下面是武夷山哦~

飞机到福建全程都是很低的在飞行,可以看到下面的风景。

美丽厦门我回来啦~~

最后总结下这些是我长沙跟武汉所买的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