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济南 童鞋们相伴5日自由行出发!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青岛济南 童鞋们相伴5日自由行出发!

• 出发日期/2015/06/25

前言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辉映的是青岛的城市风貌,“赤礁、细浪、彩帆、金沙” ;刻画的是青岛的海滨风景。带着这种向往,同学们一拍即合,往青岛自由行出发。

第1天

从福州出发,对比机票后在去啊订了机票,往返每人约800,还算优惠。酒店订如家快捷酒店(青岛中山路德国风情街店)。出发前做了攻略,到达机场后乘坐大巴2线(702),到倒二站后步行大概20分钟到达酒店。酒店楼下有个便利超市,24小时间营业超方便。我们晚上到达的时候激动无比,酒店对面刚好有个烧烤店,喝了原浆啤酒,小米粥,烧烤。酒足饭饱回酒店休息。

德国风情的有木有,我们订的是大床,超乎意料给了双人床。

第2天

极地海洋-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一、极地海洋公园:

青岛有二个海洋世界,我选择极地海洋。比对过,去哪儿订门票最便宜,极地馆门票(有海豚表演)+欢乐剧场联票返现后135元。根据短信找取票店,就在肯德基正对面也好找。

1) 极地馆 表演时间表: 上午 9:40 11:00 下午 14:30 16:00 每场表演大约30分钟

2) 欢乐剧场 表演时间表:上午10:30 12:00 下午13:20 15:20

掌握好时间,能赶得上看表演就可以。注意的是,如果想去欢乐剧场看表演,就要出极地馆,不能再走回头路。

二、奥林匹克帆船毗邻五四广场和东海路,依山面海风景优美。沿海慢慢散步至五四广场,还能看到“五月的风”建筑。

晚上到网友推荐的海岛渔村大酒店(云霄路40号(近漳浦路))明码实价,还算合理。8人消费850元,基本好的海鲜都点过了,吃的很过瘾。散步回酒店。结束第一天行程。

五月的风

海岛渔村饕餮宴

第3天

崂山

青岛的交通线路是单行绕着走,很费时间。所以崂山行我们决定参加当地一日游,否则花在路上太多时间,很辛苦。门票加索道网上订价格差不多也要200左右。

崂山景区很大,分为: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巨峰、北九水、华楼,共7大景区。游览线路共有四条,其中陆路三条(南线,东线,中线),水路一条。一天行程只能选择一条线路,我们选择比较经典线种: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一线。

在全国的名山中,唯有崂山是在海边拔地崛起的。古时有人称崂山是“神仙之宅,灵异之府”。爬山行程也不会太累,还是很值得一去。

晚上回到市区依然是吃货们的海鲜晚宴。选择了网上评价高的大胡子啤酒屋(黄岛路78号(近四方路菜市场))让司机直接送我们到四方市场。市场上海鲜很多,买好去加工,加工费也是标明实价,不贵,值得一吃。刚好LG生日,在青岛众伙伴们一起庆贺,也蛮有意义。

第4天

八大关-栈桥

今天是青岛行程最后天,下午要乘动车前往济南,所以选择比较休闲的八大关走走。八大关别墅区的特点之一是有众多的各国风格建筑,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我们租了双人自行车,骑行逛逛。

第5天

济南酒店依然选择如家快捷酒店(济南天桥火车站店),但个人感觉这个酒店位置比较偏,而且也没有青岛酒店房间大。不是很好找交通不便利。

“皇上,还记的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联票,包括大明湖景区、五龙泉景区、趵突泉景区,票价75元。建议买联票,景区之间路程都不远。分两部分,南门不收门票,东门和西南面进去是要收费的。我按网友推荐从南门进。那天下了小雨,雨中漫步园中,赏荷花,连空气中都带着清新的味道,心情很好。

结束了五天的行程,青岛是一个适合旅游,慢节奏休闲的城市。城市干净。但景区的卫生间设施不够多,不像海南,又多又干净。济南虽然是省会,但还是感觉比青岛差了一些。

带着好心情,跟着相爱的人,趁着年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