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到天堂——大溪地

攻略   >  大溪地旅游攻略   >  私奔到天堂——大溪地

• 出发日期/2014/08/17

• 玩法/蜜月 海滨海岛 潜水

前言

法属波利尼西亚,坐灰机从泥轰国过去要12个小时,从老东家法国过去要24小时+,从米国灰最短也要9个小时。 这个孤悬于茫茫大海中的小岛群,真个是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不过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俺和Y仔决定就私奔到这儿把大事儿给办了。

这里大大小小有很多岛群,都是以前火山们在海里来一发后形成的。其中社会群岛(Society)和头阿摸头群岛(Tuamotus)最为小伙伴们熟知。社会群岛山高地广所以去玩耍的伙伴最多也最出名,头阿摸头群岛都是火山们没撸起来的环礁岛,所以更原始一点。

社会群岛里面有高更笔下的异域妹子成群的大溪地(Tahiti),种菠萝的茉莉亚(Moorea),双子岛赖阿特阿(Riatea)和塔哈(Taha'a),古老宁静的胡阿稀泥(Huahine),以及我俩决定一定终身的蜜月圣地波拉波拉(Bora bora)。

至于头阿摸头群岛则比较空旷,所以什么提克壕(Tikehau),软鸡萝拉(Rangiroa),发卡拉娃(Fakarava)都是以潜水和黑珍珠养殖而闻名。

由于人生地不熟,Y仔和我决定除了最著名的波拉波拉和国际转机必须的大溪地,再挑个能和海豚愉快玩耍的茉莉亚和相对原始的香草岛塔哈。

就酱,我们没羞没臊的俩礼拜就酱紫开始鸟~~

第1天

帕皮提

灰机往返都是从东京转机,所以跟着一群泥轰国的筒子装在一小灰机里哼哧哼哧越过换日线的就赶往大溪地。

在经济舱里翻来覆去的扭着各种姿势玩了11个小时的2048,望着窗外渐渐变大的大溪地,寻思高更这哥们儿当初是怎么熬过来的。无论如何,懵懵懂懂地终于落地鸟,建议壕们可以享用天朝币3万+的商务往返机票,软卧应该比硬座还是舒服得多,sigh. (后来听说海南航空马上有国内直飞大溪地的联航灰机了,所以目前想去的筒子们可以hold住一下)

落地大溪地的帕皮提后,小小的候机楼里迎来自弹自跳的迎宾小分队,筒子们纷纷上前留影;不过据说卡塔尔王子乘着他的私人波音来的时候,全岛的人见来了大客户都粗来欢迎欢迎热恋欢迎,结果给王子保安全给驱散了,跟高富帅的对比还真是让人默泪啊。

• 地址:Mo'orea, French Polynesia
  • 简介:在最原始的火山岛体验户外乐趣,登高欣赏海湾美景奇观。

入关取了行李,立马开始跳岛第一程:大溪地--茉莉亚

国内航班都是数十人的小飞机,就跟开往县城的小巴一样在几个岛群间灰来灰去。

茉莉亚的鸟瞰图跟个三个爪儿的恐龙脚印似得,又山多林密,所以有人也说这里像侏罗纪公园。不过放心这里只有恐龙的远方亲戚--黄金小壁虎,这也是茉莉亚得名的由来。

前往洲际 (InterContinental Hotel Resort And Spa Moorea),酒店位置略远略偏僻,位于恐龙脚趾的大拇哥处(西北角),好在从机场到酒店的环岛公路上处处皆是风景,我跟Y仔终于有满血复活的赶脚。

茉莉亚洲际度假村

登记入住了一枚水上屋,友情提示:蚊子基本不来水上屋玩耍,但小强偶尔还是来拜访一下(五星酒店也一样)

当水上屋遇到移动的水上屋

来到前台预约活动,前往位于酒店内部的海豚中心。

海豚中心用来接客的海豚只有三枚,俩公一母,都是米国移民来此地打工的。上面这位小哥就是因为被无数妹子啃过而显得有些沧桑。至于妹纸已经30高龄,别看是老人家出台费又高,人家活儿是超好,你要想来个人鱼潜水一家亲,首选老奶奶。

饲养员告诉俺们,海豚脑门上的出气孔是最敏感的最好别碰,Y仔只好一指戳中海豚小哥的会阴穴,人家嗷一嗓子就窜开了。

晚餐订在日落(Sunset)饭店,老板亲自来接哦,不过到的时候太阳公公已经到海里泡澡了。

老板推荐的当地风味的蘸椰汁吃的香蕉叶烤鱼,味道吧怎么说呢,不爱吃鱼不爱喝椰奶的孩子伤不起。

吃完回到酒店,一抬头已是繁星点点了。

一低头水里一堆黄尾巴鱼跟开会似得在挤在水屋下,Y仔看得口水直流…

第2天

茉莉亚洲际度假村

第二天刚好是周日,当地人民都在屋里休息,我们只有在酒店里面转转鸟。

刚好有免费的独木舟,划之。据说如果您老人家有力气,可以划到当地人民平时带游客喂魔鬼鱼和鲨鱼的地方,自个儿欢快的看鱼;不过俺们俩只有自拍的力气鸟。

迎面驶过一对小情侣,Y仔语重心长的教育我道,你看看人家,多和谐啊。

风筝冲浪,公园里人放风筝,海上面是风筝放人

洲际里面有个翡翠色的内湖,旁边的吊床上网住一条大鱼……

洲际里还有个海龟保育中心,原来当地人原来喜食龟肉导致龟群锐减,现在只有人工饲养然后长大了放生鸟;听说波拉波拉的艾美里也养了这么一群大爷。

这树的根系也太发达了一点吧

不知不觉已经玩到夕阳西下,远处的小岛仿佛被圣光笼罩

Y仔,你妈叫你回家吃饭啦!

晚上吃的是离洲际不远的Tipanier,店面不大但是布置的很温馨,房顶都是香蕉叶,感觉里面藏着很多超级赛亚人

晚饭归来发现水上屋下面又来了一群,什么情况,难道Y仔长得像面包?

第3天

摩托艇之旅

一早,找洲际对面的全地形车店(Albert's ATV)老板卡尔定了个摩托艇和全地形车的套餐,接下来开始了库克湾(Cook's Bay)的摩托艇之旅。

接我们的小车途中,看到了不少公共碧池,旺季还是人灰常少。

同行的是一对泥轰小情侣,Y仔说妹纸好像波多野结衣,纯洁的我没看出来哪里像的,有图有真相(左一)

粗发,库克湾!

开到泻湖中心,海水也变得蓝,导游刚掏出食物,贪吃鱼就游过来鸟。

看到有人喂魔鬼鱼,有一大波海鸟也来抢食。

客官,这是您要的魔鬼鱼刺身!

友情提示:这里的魔鬼鱼基本属于半野生半喂养,所以尾巴上的毒刺早就木有了,从头到尾随意爱抚,不过其他地方的筒子就不是这么好脾气的啦,Y仔不要教坏小盆友。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返航鸟!

停泊摩托艇的湾仔码头旁有个小餐馆(Club Bali Hai),Y仔和我啃着大概是世界上最贵的汉堡,望着库克湾,商量着晚上干脆吃泡面算了。

全地形车之旅

小憩片刻,又开始了全地形车之旅。

由于夸张的路费和当地税费,这个某宝买几千元的小车这里的售价是10万+, 不过老板说比尔盖茨也爱来玩的。坐上世界首富屁股坐过的坐骑,粗发!

来到一片菠萝地,菠萝的品种是从外地引进的,叫维多利亚女王,Y仔把女王供在车头,霸气陡增有没有

翻过菠萝地,来到第一个观景台(Belvedere Point),Y仔拥抱了下肉脱衣之山(Mountain Rotui),山上感觉朦朦胧胧的,据说是快到傍晚了大家开始烧烟熏蚊子了-_-!!!

右边是知名湾仔库克湾(Cook's Bay);左边是哦噗懦夫湾(Opunohu Bay),这个才是库克船长真正安营扎寨的地方,也是以他那个悲催手下为原型拍摄的老电影《叛舰喋血记》的拍摄地。

Y仔和俺行走在山间的小道上,前往下一个山头。

登上了第二个观景台-魔山(Magic Mountain),Y仔和我合体成为肉山大魔王。 据说很多情侣来此看壮美日落,天黑之后却又迟迟不下山,真是很奇怪。

下山归途中,看到漂洋过海来给大家无私奉献的牛牛们。

临走前逛了几家黑珍珠店。一家是洲际对面的艾伯特(Albert's Shop),一家位于镇上的煞笔(SAB),还有就是洲际里的Robert Wan。据说前者是大溪当地人开的,煞笔是法国人开的,但不管怎样,都木有咱们同胞温爷爷(Robert Wan)开的牛掰。温爷爷早年把日本养珍珠的技术带到大溪地,让这里的黑珍珠贝个个迅速身怀六甲,现在连养珍珠的老师傅御本木(Mikimoto)也买他家的黑珍珠了。这几家店来讲,Robert Wan名气最大,SAB也是连锁店;不过货品其实完全看各位看官的喜好,下面还会细聊。

茉莉亚就此打完收工了,在灰机上向茉莉亚君道别了,拜拜鸟!

塔哈和赖阿特阿是连在一起的双子岛,一小一大。赖阿特阿是仅次于大溪地的第二大岛,地广人多很发达,机场也建立在这里;而塔哈岛鸟瞰像一朵小花,传说还是土著战士牺牲了以后送往极乐世界的地方,所以相当的静谧原始。我们这次入住的酒店Le Taha'a Island and Resort and Spa就在塔哈岛的对面的离岛上,就是在灰机上看到的左下角那小小的一坨。

从赖阿特阿的机场乘坐渡船到酒店要四十分钟,沿途能看到赖阿特阿的一些风情。

没走多一会,塔哈岛的日落突然间就粗现在眼前,美呆鸟。

离岛上只有这一家酒店,水上屋也不多,比起茉莉亚和波拉波拉到处大兴土木的样子这儿的感觉不能再好。

蓝湾海岛度假村&水疗中心

自助餐时请了个表演队过来载歌载舞,怎么说呢,很担心这里的小伙子们晚上吃得吃不消。

当地纯种的波利尼西亚人基本木有了,全是美波/中波/欧波各种混血,各位鉴别一下。

纹身大叔开始表演当地人民的水陈火热的生活。据说以前人家也是和俺们海边渔民一样风格的,旅游业一兴起个个都开始纹身喷火跳草裙了,真是不容易。

纹身大叔和他的小弟表演烧烤臀肉,有种冲上去撒点孜然的冲动。

继续表演烧烤脚掌。真是用生命在表演的二人组。

企鹅360算神马,看我双人卫士防火墙。

回到房间,开始了与水上小茅屋的朝夕相处。

床边的玻璃板还可以打开喂鱼,好嗨森。

老夫夜观星象,今夜必有佳人相伴,哦哈哈哈~~~

潜水

我问过一个当地的童鞋可以在塔哈玩啥好项目,他说:造人。第二天一起床就看到这样的场景,有哪里比在此地孕育天气灵气更好的呢。

朱丽亚罗伯茨也来塔哈了,不知道是在哪个游艇上晒太阳呢。

开始在一对法国夫妇的带领下体验潜水,Y仔战战兢兢地准备下海了。

海底下一堆珊瑚就相当于一个小村子,这坨珊瑚个头不小,居民也很多。

第一次使用水下相机,广角,中景,微距全部练习起来。这种蓝色的小鱼是村里的主要居民。

其中还混着不少黄尾巴间谍。

不知道为啥 我想起了星爷的金牌配音石斑鱼。

潜水完毕,Y仔还木有玩尽兴,准备去酒店旁边的珊瑚花园浮潜。 路上顺便跟螃蟹们合影留念,螃蟹呢?Y仔一来都躲坑里了。

浮潜

Y仔下水不久太阳就快落山了,Y仔表示有点不开心

虽然光线不佳,水里还是有很多小家伙。

发现一条又粗又长的大海参!

晚餐

浮潜归来,在房间点了牛肉和虾米,配的是当地的香草汁,味道很奇特但很好吃。

第4天

去塔哈岛上玩耍

一早,导游乔治童鞋带领我们去塔哈岛上玩耍,酒店后面那个影影绰绰的山头是什么呢?

乔治身上纹了个大海龟,这里的人身上都爱纹个魔鬼鱼海龟之类的海鲜在身上。

上得岛来,半途中乔治突然下车,消失在丛林中。回来跟我们说道,不好意思俺刚去视察下了俺的香蕉地-_-!!

来到当地一户人家,门口的狗在晒太阳。请问狗兄,嫩肿么晒不黑呢?

来到一间小小的珍珠农场,名字叫香胖(Champon),也是农场主伦的芳名。塔哈岛上有两家珍珠农场,据说这家的珍珠要好点也更贵点。

农场小妹给我们讲解珍珠养殖的知识。原来养殖一颗珍珠,首先需要干掉一枚珍珠贝,把它身体的一部分拿出来磨圆了,再放进养殖珍珠贝妈妈里。这样珍珠贝妈妈就不会太排斥放入体内的同族遗骨,而用数年甚至数十年的时间把黑珍珠层包裹在上面,形成我们今天看到熠熠生辉的黑珍珠。人类的聪明和残酷,大概也是地球上独一无二了的。

一枚黑珍珠童鞋的价格和好坏取决于它的外表,形状,光泽和大小,颜色反而木有太大区别。

外表从瑕疵度来分有数个等级:

完美-木有任何瑕疵,极品大美人儿。

A-有10%的表面有瑕疵,即珍珠君的脸上有1-2个小坑。

B-有30%的表面有瑕疵,即珍珠君的脸上有3-5个小坑。

C,D及以下由于珍珠君根本没脸见人,大溪地很少有卖的

形状:从异形(Baroque)到近圆(Semi-round)到纯圆(Round),越圆身价越高。

主伦倒出一堆珍珠,上面的是A/B级别的圆珠,下面是异形珠。看到几十万的珠子就堆在几个纸盒子里,Y仔心中不禁感慨到:附近有保安没有。

虽说不同的颜色不影响珍珠的价格,但是颜色特殊点的童鞋还是被主伦家拿来配成成件的首饰鸟。

最后店主老奶奶香胖(其实人家很瘦)从一个小锦盒里拿出了看家货,完美级黑珍珠!

这时Y仔对我说:我看了没保安,动手吧。我:……-_-!!!!

最后我们挑了一枚A级的小黑妹。

友情提示:A级黑珍珠比完美黑珍珠的表面就多一两个坑但价格差很多。吊坠或耳环本来就要钻个孔,把钻孔打在坑上就看不出任何瑕疵了。所以A级的性价比要高得多。

接下来拜访了当地的吉祥物,香草君。塔哈的香草据说是世界最贵也是最好的香草,全法属波利尼西亚70%的香草也是这里种植生产的。香草是各国人民喜闻乐见的香料,跟咖啡豆类似,本身木有香味,要经过一些加工后才会香气四溢。

香草君成熟后要在日光下晒干脱去大部分的水分,剩下的百分之二三十的水分必须人工脱水。如何人工脱水呢,你看人家老奶奶娴熟地撸啊撸,嫩绿的小香草就酱紫被撸黑了……

香草的好坏全看撸的干不干,水分太多只能拿来泡酒。岛上有个华人开的超市卖的香草比这里的香草撸得更干,当然也要贵点。

传说中的大溪地最有营养的东东:诺丽果粗现了。其实这个家伙在各岛上遍地都是。由于生吃味道过于重口,一般当地人拿来酿成果汁喝。虽然味道难喝(跟醋差不多),但是营养丰富,还是天然伟哥;当地有个爷爷天天喝这个八十了还在不停繁衍后代,诸君请多努力。

第一次看到长在树上的红毛丹,俺真是五谷不分,看见果子不认得果子它妈

下水喂魔鬼鱼

接下来又是下水喂魔鬼鱼,这里的童鞋看起来比在茉莉亚的更加彪悍,尾巴上的刺也依稀可见。

导游刚一停船,一家三口就赶过来就坐用餐了

彪悍的魔鬼鱼君一翻过来就霸气侧漏了。

无人岛上就餐

我们接下来要在其中的一只无人岛上就餐

无人岛感觉随时有恐龙要冒粗来一样。

Y仔正在思考,为什么吃的木有魔鬼鱼好。

酒足饭饱,眺望一下对面的塔哈岛。

刚开始出海时候的疑问乔治给出了答案。他一指对面的山头:那儿就是波拉波拉,俺明天要带茱莉亚萝卜丝和她的小伙伴过去玩耍……

浮潜

最后一个项目,在酒店旁边的珊瑚花园再次浮潜。不同的是,乔治叫我们从对面的小岛上走到泻湖的入海口,借助大海灌进来的洋流一路漂流浮潜。

刚站定水中,感觉腿上一滑,低头一看,一只鳗鱼穿裆而过…… 这里的鳗鱼跟餐桌上的烤鳗鱼可不一样,人家牙齿锋利如刀,一不开心咬掉你一块肉跟玩儿似得,俺细思极恐,裆下一阵凉意。

漂流浮潜基本不需要你动,伸直了身子随着洋流就可以看到水底的玲琅满目。请看Y仔演示:

蚌壳君,你在舌吻谁?

Y仔捡起一只海参仔仔,小盆友直接吓尿了。

这里就像个大水族箱,各种形形色色的童鞋在其间玩耍。

再看我,再看我,再看我把汝等都烤来吃了。

不知不觉已经玩耍到黄昏了,走回入海口再来一次漂流。

漂回来已经看不见太阳鸟,洗洗回家睡吧。

第5天

再见塔哈

早晨,要离开了,我和Y仔都对美丽的塔哈依依不舍。

去往机场的路上看到村里的教堂。由于岛上的居民大都是基督徒,所以跟欧洲小镇一样,有教堂的地方就有村子。

再见塔哈君,再见香草君!

波拉波拉

塔哈离波拉波拉很近,起飞就降落了。灰机上可以看到这里的青山绿水

一下灰机,各个酒店已经排开阵势迎接各国金主。小小的波拉波拉一个主岛一个离岛,却拥有十多家酒店以及不计其数的水上屋。想想如今的丽江腾冲双廊,个个都像是跟了土豪的少妇,虽是美丽依然也早已不复当年的纯纯风情了。

在离岛的酒店都有自己的小渡轮来接送,与希尔顿的霸气渡轮相比,俺们住的四季(Four Seasons Resort Bora Bora)的渡轮有点过于秀气。

波拉波拉最著名的是鸟山(Otemanu),据说上得山顶,只有你,鸟和鸟屎,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山头。

• 地址:BP 547, Motu Tehotu,波拉波拉岛
  • 简介:酒店被沙滩包围着,位于珊瑚和礁石环绕的小岛上,临近泻湖。让自己融入在岛上的传统活动中。拥有115个水上小屋和沙滩别墅,配有先进设备的健身中心,可看到南太平洋的景观,一个无边的波浪形游泳池,游泳池甲板和酒
博拉博拉岛四季度假酒店(Four Seasons Resort Bora Bora)图片

这里就是酒店大堂,我很好奇为啥这里的水跟九寨的一样是翡翠色的。

四季的水屋号称上百间,跟个村子似的。弯弯曲曲的走道尽头是8万一晚的壕屋。

房间的阳台上就能面者高山丽水喝酒吃肉,我跟Y仔决定宅屋子里好了。

波拉波拉的日落还是很美的

酒店内部就有个泻湖,远处湖边的小小教堂是无数情侣排队办证的地方。

俺们办婚礼的小岛,夕阳的余晖中看起来有点落寞。

晚餐和表演

小岛边有个叫日落(Sunset)的日餐厅,味道跟风景不成正比。四季里有三个餐厅,吃货们评价都不高;跟我们同行的一对安哥拉吃货夫妇决定住几天四季享受风景,再住几天瑞吉享受美食。

吃完饭看个表演,酒店的表演周周都有。不过这个表演队跟塔哈那个比有点差距,估计是十几个酒店来回走穴的原因,筒子们看起来都有点疲倦。

某壕给妹纸放烟火表浪漫,俺们也沾光享受一下。

第6天

浮潜活动

一早,参加一个pure snorkeling的浮潜活动,导游大卫一共带我们去四个地方看不同的水族小伙伴。

第一个水域能看到看巨型魔鬼鱼(Manta Ray),由于风大水深,只能看到魔鬼鱼童鞋模糊的身影。与常见的魔鬼鱼不同的是,这种宽达五米的巨型魔鬼鱼不需要毒刺的保护,就靠身材吃定对手。

第二个浮潜的地点,感觉清澈见底的样子,水清有鱼咩?

结果Y仔和我一下水,就来到了水下龙宫般的世界。

龙宫居民个个都这么五彩夺目的样子,真的不怕天敌么?

发现一只胖乎乎和一只傻乎乎。

第三个浮潜的地点是黑白帮和黄黑帮的火拼现场,黑白帮帮主Y仔带领帮众冲向了敌军。

黄黑帮溃不成军,只好举出了“我爱波拉”的和平口号

第四个浮潜地点本来是斑点魔鬼鱼的聚居地,可惜一条都木有看到。归来的时候发现一枚少年椰,原来这里的椰子都会游泳,在水上漂俩月还生龙活虎的,漂到岸边就生根发芽了,也是这里绝大多数岛屿绿树成荫的根源。Y仔收留了少年椰,准备跟这位流浪儿童好好谈谈心。

因为木有看到斑点魔鬼鱼,有些遗憾的Y仔试图用狮子吼逼出闭关修炼的鱼们。

翌日,导游驾着小船带我们去往水中的音乐趴体。

大家都开始在水里享用自助餐。

两瓶啤酒下去,面对着蓝天碧水,我不禁感慨道:厕所在哪?

酒足饭饱后,大家开始在水里挑起了广场舞。

归途中,船夫大叔很调皮,时而癫狂,时而端庄。

夕阳西下,希望明天婚礼也是这样的好天气。

岛上婚礼

我跟Y仔的最重要的一天终于来了,Y仔开始准备泡个澡更衣换白纱……

准备工作开始鸟

更衣后,由于是坐船去一个小岛上,新娘要被称一下以免超重。

花船和船夫来鸟,船夫名叫马里奥,估计刚刚吃了蘑菇,很嗨森的样子。我想给这个花船起个洗衣机的名字:爱妻号

前方粗现敌舰,快吹响集结号!

金轮法王已在岛上等候多时了。

大祭司开始用海螺撒圣水,就是这个海螺有点眼熟,不会是刚刚小胖吹过的集结号吧-_-!

祭司翻开一本关于进一步加强波利尼西亚夫妻和谐生活的意见稿 我俩跟着默诵

私奔式婚礼跟传统婚礼最大不同在于,后者是大家看我们表演真开心,前者是我们看大家表演真开心。

跳起舞来唱起歌,波利尼西亚舞蹈的特点主要是女抖手男抖腿,有效预防风湿。

客官慢走哦,客官常来哦。

其实我只是想说,裙子吸水后好重啊。

两人一直玩耍到太阳公公落山

落日晚餐

沙滩上的落日晚餐,对面的落日余晖中能瞧见有好几个小岛。这里的岛也是对外卖的,不过必须得征得岛上全家十几口人的集体同意,跟买一北京大杂院差不多。据说一个地段不太好(离机场很近)的啥都木有的荒岛只卖八十万美金,欢迎壕们前去考察定居。

开胃小菜,感觉就是隔壁的sunset bar端过来的。

提前预定好的晚餐长得也太伟岸了,这种阵势估计是怕晚上洞房会饿肚子吧。

酒店精心布置了新房,还有新认识的住隔壁的小伙伴送的香槟,很惊喜。当晚洞房花烛略去五百字和一段视频。

第7天

一早,抽空在酒店里到处转转,酒店里最有特色是这个泻湖。

泻湖里都是各种水族,筒子们个个被养得又肥又胖,看见有人过来就以为是放饭的一拥而上。

滑翔伞之旅

转完酒店就开始了滑翔伞之旅,不要被这个吓人的骷髅头被忽悠了,升空的过程相当的平稳舒适。

成功发射升空后的Y仔一号表示很开心。

三百米的高空下,波拉波拉的美才真正显露粗来。

降落后才得知,由于我俩体重较大块头的老外更轻,所以能飞到比一般三百米更高的位置上。因此想要飞得更高的小伙伴参加此活动前可以先去卫生间减重。

回到酒店

回到酒店,由于考虑带不回国,恋恋不舍的Y仔还是决定把少年椰放生了

少年椰,一路漂好,有缘再见!

最后望一眼波拉波拉的星空。

第8天

波利尼西亚式马杀鸡

离开酒店前,去做了个波利尼西亚式马杀鸡,这里的spa间小小的很私密。

我俩的波式马杀鸡是个情侣套餐,杀完了还可以啃着水果面朝泻湖泡个牛奶浴。

前往最后一站

无敌海景候机楼

带着一身的Monoi按摩油,我跟Y仔飞向了归途前的最后一站。

大溪地大篷车

由于只是呆一个晚上方便次日转机,所以只去了当地最有特色的当地的大篷车(Roulottes),其实就是流动路边摊大排档。

大篷车的经营者大多是不说讲普通话的华裔,做出来的餐食也是炒饭炸薯条一类的快餐。

面对辛勤工作的摊主,我很想大喊一声:城管来了!

吃完大篷车,我俩又去了当地唯一开门到八点的店铺——家乐福。这里也有一些小特产,卖得比机场便宜多了。

第9天

返程

凌晨,返屋企

总结

【机票和航班】:

航空公司国际线和国内线各一家可直接上网预定:

各国到法属波利尼西亚:Air Tahiti Nui ;

其内部跳岛航线公司:Air Tahiti

在国内直飞线还木有开通前,准备跟俺们一样从东京走的筒子们可供参考:

东京直飞大溪地的航班往返都不是天天都有的,所以得提前查下飞行计划。

落地东京后可直接到下一段行程的航空公司柜台前要求行李直挂到终点站。这样就不用中途取行李再托运,也不用办日本的入境签了。另外Air Tahiti Nui的柜台在T2,有可能需要坐摆渡车转航站楼。

【货币,语言,网络,时间和天气】:

基本到处都能用信用卡;现金的话美元欧元都收,找给你的都是当地大溪地币,所以不用带多少。

人人都说法语,英语很多人也会,以前日本筒子来得多所以也有会说日语的;岛上虽然华裔不少,但是最多会点客家话,不过现在我大天朝人民的壕光已经初显大溪地了,据说当地的学校已经开始了普通话课程鸟。

移动全球通手机可以漫游接打电话。酒店wifi网络有RMB 30一小时的也有RMB 150一天的,网瘾少年也可以去酒店的信息中心,那里上网都是免费的。

法属波利尼西亚和天朝时差为-18小时,另外这里的筒子们基本木有夜生活,6点以后商店市场都差不多关门鸟。

5-10月算是旺季,气候非常宜人(22-27度),淡季的话雨水会多一些。另外这里几年会来一次飓风,有计划的童鞋建议提前看下天气预报防止一来就御剑飞仙了。

【特产/纪念品】:

大溪地三宝黑珍珠香草诺丽果。都算是当地特产吧,所以建议带一些以后好追忆下放荡年华。这三样具体在上面的塔哈游记里都有详细介绍。

以及特色的莫洛依(Monoi)精油也很不错,护理按摩催情样样精通,就是液体也带不了多少。

此外还有当地人手工做的工艺品如雕像和染布等等,不过怎么看都有种某宝的风味。

【餐饮】:

这里的餐馆以法餐和当地波利尼西亚餐为主,因为来的美国小伙伴最多,也提供汉堡薯条可乐这样的快餐三宝;酒店自己的餐馆也是类似的,一般提供美食自助早餐。当然有起床综合症的筒子可以选择喊个小哥划船把早餐送到你的水上屋门口。

茉莉亚和波拉波拉因为开发较早所以餐馆众多,一般都提供接送服务,而相对原始点的岛如塔哈就没有几个像样餐馆,只有在酒店吃鸟。

比如巴拉波拉最高端的马哈那豪宅(La Villa Mahana)里的法式大餐因为其只有一枚厨子和八张桌子而闻名(貌似不是米其林还要高于米其林的价格且要提前个把月预定,壕们走好)。最有名的血腥玛丽(Bloody Mary)因为当年貌似岛上就一家餐厅所以垄断了无数名人的光临。

独家提示:岛上的超市有卖泡面就20块,味道还是不错的。

【活动】:

这边的岛项目都差不多,大致也就是几种,

山上:开小汽车/开越野车/开全地形车/骑马/骑自信车/徒步 转山

山下:看村里土著哥们儿唱歌跳舞喷火

水下:潜水/浮潜/潜水艇/水下自行车 看鱼

水上:游艇/摩托艇/滑翔伞/冲浪/划船/钓鱼

当然,壕们也可以享受直升机鸟瞰岛屿和高空跳伞这样个把小时烧掉天朝币万元的嗨森赶脚。

茉莉亚因为山多建议小伙伴们多参加山里的活动,至于水上活动就是其独有的8-10月间在观鲸季有机会和座头鲸一起游泳(Dr. Poole's Tour)以及洲际的海豚互动。至于野海龟很难看到,基本上每个岛都有海龟保育中心,有兴趣的盆友可以去看看。

波拉波拉的水美是出了名的,建议多参加水里的活动,浮潜啊,日落游艇游啊什么的。

塔哈的香草和珍珠养殖场还是很有特色的,不过最爽的是它的可以漂流浮潜的珊瑚花园,五星推荐。

这里的活动一种一般就一到两家提供,旺季最好提前打听预定好,活动给酒店/旅行社/店家通过邮件预定均可,价差也不太大。比如我们想去坐波拉波拉岛的潜水艇,结果全岛唯一的一枚坏了,我们就望洋兴叹鸟。

【住宿】:

酒店来讲从一晚几百的家庭小旅馆到上万的五星酒店都有。价格越高当然设施和服务都更高端,比如四季酒店浴室里的肥皂都是欧舒丹的,想想俺们家里还在用雕牌-_-

具体来讲头啊摸头群岛(如提克壕)的住宿条件整体要比社会群岛(如波拉波拉茉莉亚)的差点,但是风情也更原生态一些。

另外也可以坐游轮,比如游轮保罗高更号(Paul Gauguin)就有十一天七岛巡游之旅。话说高更这哥们儿简直是大溪地的活招牌,俺们也应该搞个徐福号养生保健东瀛游,郑和号寻根南洋游啊什么的,

费用总结

法属波利尼西亚是著名的烧钱圣地,啥都不干还收你10块1天的旅游税

单位为天朝币来讲,酒店是大头,以开销最刺激的波拉波拉岛为例,旺季的双人间水上屋一晚从八千一万的四季/瑞吉,到四五千的艾美/洲际,到的两三千的索菲特/希尔顿 都可任君品尝。淡季价格会少很多,提前订会便宜不少,有些还有住四付三的优惠。

娱乐活动的费用一两千一个人,淡季旺季相差不大;当然酒店内浮潜划船一般都是免费的。

吃饭一般简餐每人300+,正餐600+,壕餐1000+

打车费也相当令人振奋,随便去哪都是三五百的,时间充裕的话可以租车很是划算,半天也就七八百。

国际段的机票前面也讲了,一万以上没跑。

总之,如果你已经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赢取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了,请来此地住上个一年半载的,回来后也许会有一种大侠请从头来过的赶脚。

很多年以后,我想起那天和Y仔一起在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我的生涯一片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