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不要去武汉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吃货不要去武汉

• 出发日期/2015/07/02

前言

每天都吃的很!开!心!每天都要被撑死!!所以说,吃货绝对绝对不要来武汉!!!会胖死的!!!

第1天

武昌火车站
  • 地址:武汉武昌区西出站口正对面靠左走
  • 简介:​历经91载风风雨雨,沧桑变化,当年狭小简陋的车站已成为京广线上一座雄伟的车站。

从石家庄坐了一夜的火车到达武昌火车站…刚开始买火车票的时候,输入 武汉 结果出来武昌汉口武汉好多站!!吓坏本宝宝了 ∑(O_O;) 后来问了问才明白…武汉有3个火车站。哦不有四个,还有一个汉阳。所以这四个都可以买啦。到了以后娟宝接到我,由于之前被我反复强调要吃好,所以下了火车第一件事就是去吃饭……

武汉一卡通,地铁公交都可以用。

• 地址:珞喻路889号(近鲁巷转盘,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F出口)

初到武汉其实没有心里想的那么的热,后来才发现自己图样图森破了…只要待一会就热到不行了好么,那种潮热是北方人完全无法忍受的……浑身黏黏的,怪不得南方朋友们要天天洗澡……

娟宝带我来吃饭的地方在光谷,据她所说是武汉有名的商业中心之一。去的店是 外婆家。真的是物美价廉,每天去都会排很长的队等号。去了一定要吃 麻辣豆腐。3块钱一份,特别好吃!我们要了两份…免费的大麦茶很好喝,在饭店的最前面,自己去接,走的时候还带了一杯子……

光顾着吃了没照相……这个杯子就是喝大麦茶的。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吃完饭就出发去黄鹤楼了,来武汉必去的景点。学生证买票40一个人,不用请导游,延续我一贯的蹭导游作风…中国四大名楼之一。来的时候正好赶上了30年一次的修缮,也是好运气(╯‵□′)╯︵┴─┴ 不过即使在修缮期间也是对外开放的~买票跟着别人请的导游上楼←_←这种古楼看的其实是文化,背一背以前学过的诗,想想自己在课本里说过得地方,也很开心啊~其实有很多很有意思的东西,所以最好能有导游或者懂得人带着去,否则就是一层一层的爬楼很没意思…苦逼学生党可以蹭导游(像我这种(˶‾᷄ ⁻̫ ‾᷅˵))有经济能力的可以在售票处请一个(当然我想有经济实力的估计不会找着看攻略的吧)

黄鹤楼

从黄鹤楼上向下看,对面的大钟和白云阁

武汉的景色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从光谷到黄鹤楼可以穿过昙华林。(刚才忘记写惹)这个地方不是一定要来,就是一条比较文艺而古老的小街

十块钱一个鲜花饼,买一个尝尝就行,挺好吃

仁济医院旧址,医学森对医院的迷の兴趣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寻觅小吃一定要来这里,否则会“留下遗憾”。种类真是“数不胜数”,那“齿颊留香”的热干面,“咸香美味”的糊汤粉,还有豆皮、烧卖、烤鱼……一条街走下来,嘴巴绝对“闲不了”。

逛完黄鹤楼就去大名鼎鼎的户部巷了,里面的小吃都很有特色,有原则有目标的吃一些就好。其实这些吃的都是应该在早饭吃,武汉人称为过早。但对于北方人来说,很少在早饭吃这么重口的…

大名鼎鼎的徐嫂糊汤粉,好吃到飞起来!泡着油条吃,满足感爆棚

糍粑,外酥里嫩~

蔡林记热干面,真的和其他的热干面不一样,超~好~吃~配旁边的米酒,香而不腻~

吃成这个鬼样子……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从户部巷大吃一顿后去长江边上吹吹风黄鹤楼户部巷长江大桥都离得不远,步行都可以到。长江大桥上面走汽车,中间走火车,下面的延绵的长江。江里面有人在游泳,据当地人说在长江里游泳可以治皮肤病(恒河既视感……)

一年前我在玉树,从雪山上留下的 三江源头,一年后我来到武汉,那小小的清流变成了眼前宽阔的大江

• 开放时间:街道全天开放,各商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公正路(近水果湖,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最具“楚国汉味”的商业步行街,游逛其中,仿佛时光倒流。

其实已经累die了,我非要有夜生活,所以娟宝领着我坐公交去了楚河汉街,高端品牌汇聚地,好处就是空调都开很大,武汉的晚上也不会凉快的!所以偶尔进店假装看衣服实则吹空调是很有必要的。最爱的就是Zara,因为他家空调开的最大!路过门口就很凉快惹!

超美的小灯饰

武汉最大的书店,文华书城。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博物馆是我旅行必去的地方,第一,免费,第二,免费。开玩笑了啦,是因为博物馆往往是这个地方历史文化的汇集地,而且我对历史很有兴趣……湖北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是越王勾践剑 曾侯乙编钟和古人类头骨。墙裂推荐在博物馆的编钟表演,15元一位。

去博物馆路上,热屎了

等待编钟表演~

这就是编钟表演啦~

镇馆之宝和我(˶‾᷄ ⁻̫ ‾᷅˵)

曾侯乙编钟

棺椁上很有感觉的花纹

用爸比的话说……搔首弄姿 的我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我逛博物馆的速度简直感人……4点闭馆才出来……午饭都没吃,直接去江汉路连同晚饭一起解决。去江汉路的一家忘记叫毛线的饭店,正宗湖北菜,吃了玉米炖排骨,清炒莲藕和武汉独特的蔊菜,不得不说蔊菜汁红红的很好看,而且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然后又去了地下的happy站台又吃了一顿(对于我的饭量娟宝感到震惊)

准备要吃饭……饭没顾上照就吃完惹

巨好吃的江汉路灌汤包,汁多肉大!

来武汉一定要吃莲藕啊~真的 很 好 吃

龟苓膏,里面的茯苓有去湿解热的功效,最适合武汉这种又潮又热的天气了~

第3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都说来武大看樱花,我来的时候不是樱花开的季节,而且对樱花兴趣也不大……单纯是想感受一下名校的氛围。武大就在华中师范大学对面……浓浓的cp感……最大的感觉就是大!然后很美,综合类大学的那种包容感。

学校对面的二街吃饭了武汉特色 油焖大虾和武昌鱼

武昌鱼

我吃武昌鱼!

我吃油焖大虾!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火车站免费开放,乘车进站需购票。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金家墩特1号
  • 简介: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欧式复古风格的建筑外观令人惊艳。

要回去了~美美的汉口火车站。

在火车站照相会不会很奇怪……

在火车站吃周黑鸭!!!来武汉必吃!!很不停不下来的好吃!而且和其他地方的一点也不一样!!!

D2001

只是想记录一下第一次坐动车的一等座!!的感觉。也只有这么短的路程才买得起动车的一等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