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穿越之德国(二)

攻略   >  雷根斯堡旅游攻略   >  欧洲大穿越之德国(二)

• 出发日期/2012/07/22

• 玩法/美食 摄影 夏季

前言

第1天

早餐后各自离开

早上起来也是比较早,我很多时候都不会刊时间,因为没有需要赶时间,也没有必要看时间去做什么,想吃的时候就吃.累了就睡,去休息,管它是几点….

开始也有人起来,由些起来后就走了,有些就开始收拾…

C起来后就开始做英国茶,所以,基本都起来了,加入了早上的早餐BABABA…

英国红茶,加奶,或加糖…

德国面包,还有剩下的芝司,奶油,果酱,就是早餐…早餐完后,就各自打扫战场,因为都要离开….

驱车去做客

我就和C,和另一个朋友一起开车到400多公里外的NUERNBERG..德国南部的一个城市….因为C的母亲和姐姐知道我从广州过来,邀请我到他们家做客…..

在柏林很快据上了高速,德国可能是世界上唯一在高速公路不限速的国家….但由于有工程,有些路段还是会有时速限制…

德国香肠热狗午餐

开了2小时左右,到了一个十分出名的德国香肠热狗店,但由于高速驶封闭的,这里的所谓休息区就是给人再拿吃东西和休息…但那店就给围了在外面,如果你想买,可以由各钟敲敲,然后又各女孩过来帮你下单,然后,耙上个梯子,用个篮子把热狗或你需要的东西给你,然后付钱…这是你有政策,他又对策,所有地方都没有办法对付这些小贩…

2.5欧元的一个热狗就是我的午餐…不过,那包热脆,香肠热核多果汁,挺好吃的…

大都市们的乡村度假

我们再走了一个多小时,走下了高速,转入了普通的公路,那边就是典型的德国乡村风景…

因为是周日,人和车好像感觉都有些多….然后,很毒哦地方都有人在露营,看来,不过中国在搞所谓的农家乐,这边的城里人也是被游客搞昏了,假日都躲到乡村来享受宁静…

中国的城市看来已和全世界的所谓的大都市没有区别了,唯一区别就是都比那些所谓的大都市都大很多,因为,从人口,和商业区都镇的蚊和牛比勒…干净程度来说,柏林就不算干净的城市,而且那些涂鸦镇的无处不在,没有两天就感觉十分脏乱..而且感觉十分的不舒服…

小小下午茶

在路上,我们到了一间有300多年的小旅馆喝下午茶….一杯科普琴努2.5欧元,一块巧克力饼,一块苹果饼,还有一块烤饼,3.5欧元….

德国与国内的诸多差异

感觉最深刻这里的农村和中国有十分大的区别,这里乡村都喜欢布置得自己家的前后左右干净和种上很多花草…但在中国,那些农民可能除了种田外,就没有心情钟其他乐,也可以说,他们都在简单生活,也没有享受生活.确实,这里没有了商业的味道,只有窄小的街道,干干净净,确实比市区感觉好很多….

不过,生活在这些地方就像外表一样….简单…毫无乐趣可言…

还有,这里的汽车普及率是十分高的,随便看进车库,最少都有一台车,还有两台的….然后,再很多车站,特别是火车参站,特别多的单车在那…

柏林的家庭上网25欧元一个月,10M速度,但确实没有感觉和我在广州永德省有线几十元的2M有完全快的区别….因为,现在每天都在上载照片,有时感觉的速度很憨慢,其实,网速的快慢和网站使用进出口有关,也和用户有关….

在高速公路上,有很多的单厢的房车,也有车拖房….然后捆绑上单车就出游….很简单,也十分省钱的方式…

抵达朋友的欧洲民宅

4点多到了C 朋友D的家,前小院,后大的院,十分典型的欧洲民宅….也紧凑…因为,房子上下两层都不时很大,但厨房总是够大的,相比其他房间…

一起在聊天,也尝了D的咖啡机作的卡普秦鲁…

共享丰盛的意大利晚餐

6点多7点,C的哥哥到了,然后,我们5个人就行到离这里不远的一间十分出名也十分地道的意大利餐馆吃晚饭….

一顿十分丰富的晚餐,156欧元….

我们点了一瓶白葡萄酒,惯例,我是自己吃什么都不点的人,也是C帮我点,在我的带领下,把西餐中吃,我提议分着吃,这样我就可以尝到所有的菜,所以,点什么都没有所谓….不过,还好,他们也接受这么玩…

一盘时烧羊肉粒,一盘烧鸭肝,然后是海鲜沙律拼盘…还有,就意大利宽的通心粉,小面团….也是意大利的名菜…鱼,我也不知道叫中文名,烧乳猪腿,挺好吃的,还有烧薄的牛肉片..甜点是雪糕,巧克力蛋糕,然后是热的巧克力饼,最后是消化酒….

在夏天被冻僵

这里的夏天真要命,已穿了在广州冬天的外衣,行返住处都感觉冻僵了…

这么夏天又这么冷的天气的…实在难明…

一个被重建的城市

这是一个希特勒十分眷顾的城市,由于此原因,这里也是他经常出没的地方,也就是这个原因,在二战的时候被美军把这里炸格稀巴烂….所以,这里所有的建筑都是二战后的恢复重建,也是很重的东欧风格的房子,方方正正….

天气也是十分的好,差不多10点多才黑…

今天的照片

第2天

一杯卡普秦鲁的早餐

也是不到七点起来了….他们都在才厨房喝茶喝咖啡,吃糕点…

我也没有吃,也没有参加,就在床上趟着,就像多些休息….

不过,还是不行,然后,就加入了早餐行列…但没有吃什么,就喝了一大杯的科普秦鲁….D自己做的卡普秦鲁十分不一样,后来,下午我自己做了杯黑咖啡才知道,他用的是咖啡豆….而且味道是比较淡的…不过,我停喜欢这味道,不太苦…

简单整理收拾

然后,所有的人都走了去上班,我的行李也没有搬上去二楼,因为那楼梯实在是太窄了,而且我的箱由于行李太重,挽手那些螺丝再次都掉了,这次是两个都掉了,C抬到二楼后,我把所有的东西扔了出来,然后,还好,很容易就搞好了,…

我也在洗澡的时候把几件衣服给洗洗…

前往小镇拜访朋友的母亲

10点准备好了,可以出门,早上是AMBERG 安贝格, 拜访C的母亲,一个离NUERNBERG 开车40分钟就到的一个小镇,6万居民,但是一个十分金采,我叫他做德国的乌镇,因为这也是有好几百年历史的小镇,也有条小河,….但这小镇时附件居民的购物天堂,….和饮食天堂….游人基本都不到这,所以,基本也没有看到有几个游客….

一个恬静,美丽,舒服的小镇…..

因为赶时间,所以,只冲冲看了一眼,直奔C母亲的家,老人家已84高龄,但看上还很硬朗,就是腰已不能直了

到家的时候,老人家在用牛油煎着猪肉和牛肉混合的肉饼,很香,然后还在煮着薯仔…草莓已做好了,和奶油,酸奶做的酱…这是甜品….

三个人在厨房边做边聊,老人家也不会英语,C就在翻译…

吃了四个肉饼,挺好吃,和几个薯仔…吃完后就是甜品….

吃完饭,再老人家打理得小花园拍了些照片,不大,但料理得还很不错…

老人家也是时候去睡觉了,我们把奥饭碗等用具搬了厨房,老人坚持不用我清洗,所以,我们就开车5分钟回到镇上….

花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把小镇逛了一圈,十分的精彩…

最像夏天的一天

今天是来了德国最热的一天,最像夏天的…但还是只有25度,但以比前几天热了很多….人在突然升高温度下也感觉特别的像睡觉….

一部上都没有什么精神,就想睡觉…

朋友采购

C去了一趟他经常光顾的服装厂,因为那在搞促销,40欧元一条裤,如果裤子有小的瑕疵,就20欧元…

C买了十分的多…而且还买了两块布料,5欧元,是布尾,不过,还是有很多…是给他的未来儿媳妇…她是搞服装设计的…

今天的照片

第3天

例行早起和吃早餐

早上例行6点多就起来,因为,今天早上要到C 的妹妹家,所有,它说9点多起程,我见他在客厅看他的早报,也没有叫我,我也懒得起来,还是睡多会….不过,D也下来了,然后,上下三层的人都起来了,二楼主人房没有人了,我还是快点上去洗面,洗衫….搞靓个面….

D出去买早餐需要的东西,我下来的时候他还没有回来…

早餐我是例行卡普秦鲁….C帮我煎了两个鸡蛋,…吃了一个德国黑硬面包,加了牛油,也吃了两薄片的德国烟肉….一些切半的草莓…

多变的天气

今天比昨天要热,听说会上30度,看来德国也有热天了…

昨晚就听S说北京下暴雨,我实在想不到会真的如此大,今天上网的时候也没看新闻,就看到有些说这事…看来地球的天气这么越来越就越没头没脑的….

一睹乡村大房子

早餐过后,我和C就先走了,D今天早上要和10个小朋友在他的影棚拍照片,所以,不要早回去….

一路上都是德国南部的农村风光…

C的姐是住在DIETERSBERG,他的姐夫是这个镇的镇长,她的家确实够大的,不过,开车也走了一段时间。。。。

家的周边都是草地和一些树木,三栋房子都在草地和树木里,他们还见了一个十分豪华,也是我最喜欢的树屋,因为,布置上也是最精致,也是我的口味。。。

其他房子就十分的一般,厨房是单独一栋,然后有栋两层的是他们的睡房,然后,还有一栋是舞厅,还有就是已废置的两个长满野草的网球场,还有一个算大的湖,她还养了一条十分大的狗,其实,如果没有那条狗看家,真不知道如何。。这么大的地方,有人进来也不知道在那,随便都可以躲。。。

到了这么农村的地方,也就十分宁静和干净了,她也经常帮别人做些宴会的筹办,我想肯定也是收钱的,她自己也定期或不定期搞些活动,但看上去好像也不像过往的风光了,因为,那些设施有点好像已不用多时。。。

中午饭也是德国乡村风味,饭后甜点是她帮人筹办的结婚蛋糕的剩下的部分,还搞了十分的的紫色玫瑰,表面扑满了十分细小的糖粉,像雪在花上。也十分的好看。

午饭后,各自找地方,我其实也没有想睡,找个垫,随便在厨房外的草地和树林摊着,享受这一刻的宁静和农村的气息,我想,在往后的旅程中,我想没有这么安逸的,也随手拍了些此时此刻的照片作为留念。。。。

休息了差不多两个小时,他们也起来了,在厨房外的小桌喝咖啡,我也没有动,因为,我也不想动,也没有想喝的意思,

因为,很少机会在这么偏远的农村可以如此的悠闲。。。

回程路上买香肠

下午3点多,我们也开车回纽伦堡,路上也去了一个这里十分有名气的香肠店购物,因为,晚上在D的家搞烧烤,其实,如果是热吃,不带什么面包射门的,那些香肠还是挺好吃的,就是太咸了,如果加了面包,好想也不是我的口味了,在那买香肠的时候,我看得直流口水,不过,我还是买了一大块的香肠很很的吃了一顿。。。

今日美图集

第4天

前往雷根斯堡

从NURNBERG…开车到REGENSBURG雷根斯堡一个古镇,好像开了两三个小时的车,其实,因该1个半小时就可以到。。。。

入住摄影师的房子

因为是住C 朋友的家,R,也是一个摄影师,他主要是户外摄影和一些平面摄影。。。

在德国看了住了这么多公寓或房子,R的公寓是最有设计味,也是最完美的现代简约风格的家居,他和女朋友各买了一层,在最顶的二三楼,他们说又是好几百年的房子,房子的楼顶真的很高,可能上了4米,所以感觉很舒服。。。整个房子都是白色,门和门框都是白色。。为了保留原来的外墙,所以,他们是装了第二层的窗户,使隔音保暖,十分厚重的窗,但说实在的,他的房子可能就看好看一天,然后就感觉闷的那种,因为实在找不到什么瑕疵,人在这么完美的家居好像做什么都要小心翼翼。。他们养了两只肥猫。。。

在二层的客厅,好像摆了一个佛堂。。。两尊的佛像,一尊都挺大的坐佛。。。

有时好看的东西不一定好用。。。。

在R的家对比十分明显,二层的洗手间为了节省地方,做了了玻璃的淋浴间门,很特别,不用的时候是内直角,使用的时候是外直角,那就各自有足够的空间活动。。。两层有170多平方米,50多万的欧元。不过,整个感觉就比我淘金的家大了很多。。。

洗手间的去水完全是个灾难。。。还没有洗到一半,我就感觉水好像已流了出去。。。然后,开了玻璃门看看,真的差不多到地毯。。。吓倒我洗得一半就不洗了,不然水流了出去那真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第二个也是最致命,也是没有办法改的,R已使用了最好的窗框和隔音玻璃,但晚上睡觉的时候那些汽车经过的声音是让人没有办法睡觉的,我当时感觉奇怪,怎么早上到的时候没有留意?

其实,使因为R在放一些背景音乐。。。所以没有太留意。。。

到了第二天早上坐在沙发等他一起出外吃早餐的时候就已听见窗外的车水马龙,人不多的城市,但那些在公路上的车好像就没有停过,加上市内那些超大型的公交车。。。唉,

一个安静的城市,但却住在最吵得地方。。。

停车被罚款

雷格斯堡一个在德国算大的城市,这得停车确实十分的糟糕了。。。而且有法律规定有些地方是只能给当地车牌停放,如果不留意,那就看运气了,我们的运气就十分差了,还没有到车,我就看到有张小纸条,我是说笑。。。你给罚了。。。

C随手拿起看了看,也没有说什么,就放了回去,去吃早餐的路上,我问他,真是给罚了,他说是,后来经过一个路牌,他指给我看,说这是当地车牌停车地方,外地车不能停。。。罚款可能10-20欧元。。也会有专门的信函发到他的住址。。。

看来在国外的所谓的市中心确实没有比中国的大城市容易。。。

教堂引发的思绪

因为从R的家走十分八分钟就可以到这里最大的教堂,R告诉我,在上千年前,这只有千把人,但教堂起的规模绝对是超大的。。。真的不可思议。。。

其实,作为西方文明的主要发源内在,宗教就是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中心,所以,小地方大教堂我想没有什么太惊奇的地方,只要有活干,什么地方都可以招兵买马。。。

当然,我也没有和他说,只是很表现出十分惊奇和赞叹。。。

看来R只是个懂艺术的农民。。。没有见过世面。。

但他倒过亚洲几次,也经常去非洲旅行。。。

怎么可以想象他的话如此的没有逻辑。。。

中国的长城,埃及的金字塔都是现在地球上最不可思议的工程,。如果按哪个地方的居民的多少而成为一个惊叹的项目,哪也太牵强了.一个教堂算什么忙?可能还没有中国一个京官家居的建造规模了。。。

我想,也是像其他的城市一样,雷格斯堡耶是一个在德国经济蓬勃发展后,人为的产物。。

当然,这个地方在上千年前肯定已是个比较繁华的城市,也是罗马时代驻重兵的城市。。。

但这里有些房还在翻新如旧,当然,已有很多翻新到“如旧”了

在国内也是不停的有新的上千年的古城景区,但真的有几古,那就只有规划的人知道,因为,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抵抗时间的侵蚀。。。特别是楼房,没有人住十年八年,基本是成了废墟

露天餐厅吃午餐

我们不了河边的露天餐厅吃午饭,C帮我点了个香肠和德国红烧肉和德国的酸菜…还有就是薯仔球…一杯苹果加苏打水…一个餐基本就13-15欧元是需要的…

参观城市

然后吃饱就可以行动….最难忘就是在一个城墙的房,有十分现代的设备去介绍这个城市…十分的IT…

城市的也是10-20分钟直径范围的商业圈…衣服鞋袜,百货,应有尽有…最多的是街头的餐馆…雪糕店,去了很多的这些城市,都有茶店,..但里面销售的基本没有什么中国茶,都是斯里兰卡或印度或英国茶…

差不多每个地方,最宏大的就是他们的教堂所以也是必去之地…

因为晚上又个日本女的管风琴演奏家在教堂有表演,所以,我的也卖了票,也得到了导游介绍教堂的优惠…不过,都是说德语,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不过,R和C在听完活无聊的时候也说一些给我听…

不过,在说圣母和天使的雕塑下,不知道导游搞什么,然后,C 就在雕塑下作一抹一样的动作…不过,这也不时第一次,有次,再进口的正门后面,说完还搞了四个人一起联手向上举起….是不是下个动作是跳舞了?

因为有导游的带领,也到了他们埋葬名人的地方,他们都是把碑平放,就是为了让牧师天天踩着绕圈颂经…

最精彩部分是在一个藏室,由一些烂头烂脚的雕塑,导游说,这么都是原版,因为烂得不成样子,所以,现在在上面的都是复制品…

所以,我说,如果你真的以为这么东西是经历了几百年的话,那你就是白痴到极点了…

短暂休息

因为需要会D的家,所以,我也没有带行李,但最要命的是,我临出门都看了看那个电插座…就想电脑不用充电,就没有想到相机…

教堂出来后也有点累,时间也早,就回R的家休息了一下…

意大利晚餐

演奏会是8点开…我们需要在6点就要吃饭…

去的是意大利餐馆…点的是意大利微辣的香肠PIZZA…和一杯苹果加苏打水饮料…

现在不工作后,吃饭越来越慢….自己吃的时候可能没有对比,但有人一起吃的时候,马上就感觉出来,每顿饭都是我最后一个,每次都差不多是他们可以再吃一顿…怎么现在可以吃这么慢,我的记录是5分钟吃两碗饭和菜….

C吃完就走了,因为演奏会是没有坐位的,需要去霸个好位置…

教堂拍照

我吃完后,到了教堂,这是的光线十分好,也十分适合拍照…拍了张就看到C的弟弟拿着雪糕走了过来…他和他新女朋友和小孩也过来了,他自己的小孩在这工作,也和我们一起吃得完饭…看来他可以看看未来的弟弟了…

去听演奏会

演奏会的人也比较多…

最特别的是,有几个穿着艳丽抢眼的绿色披风的日本和尚唱得和唱,我一直都想,他们是否在念经,但这可是不同教派的地方,有可能吗?后来散场问了问,C 也不知道,但他说有可能,这是个很现代的教堂…难道就和他说的这么融合吗?还是那些和尚唱的只是很基本的和声而已,没有任何的特别意思,只是服装上区别而已,因为,还有一个女的

一个小时的演奏会不算长,真的十分服了这些老外,是笨还是一定要搞如此大的乐器?上这个管风琴还装了特别的电梯…真的好搞…

在HIFI CD 中我有听过这乐器,但都是配乐,特别都是在乐曲的开端做一个十分宏大的开场,十分的震撼…但说实在,这听就声音十分的大,也没什么震撼而言,而且感觉很多音都没有散去,下面的音就来了….

夜晚在城市游荡

听完,C的弟弟三个人就先走了,我们几个也是在这古老的城市中心游荡游荡….

特别是吃吃雪糕,然后在他们说的有900年历史的房子的街边喝了杯德国的大麦啤酒…

又开始由点雨了….不过时间也差不多..是时候睡觉了

今日美图集

第5天

露天花园早餐

早上起来感觉今天的天气比昨天要好,起码没有乌云,更没有雨点…

我们到附近一个露天花园吃早餐…因为电不够,搞到我有点对自己恼火….也忘了带

早餐是吃的素菜荷包蛋,德国杂肉片,德国黑面包,一杯橙汁,一杯卡普秦鲁….还有十杂果酸奶…十分的丰富,也十分的大份…

我也慢慢吃,他们就BABABA的在聊....

我除了剩下两片芝士外,其他都吃完了...也真能吃,我现在感觉越来是多也可以吃,不吃也可以,真神了...

划艇去威尔腾堡修道院

C的朋友就在景区的停车站外住,停在他的工作室外就不需要收钱,原来德国的高速都不需要收费,但进入了意大利的就有部分高速驶收费的,而且也特别的贵…

我们租了条艇顺流而下…不到30分钟,….教堂不大,但可能是他们的夏天假日的关系,十分多的游客

露天花园午餐

也是第一次看到露天餐厅又这么多的客人同时吃饭,服务员实在是忙不过来了…

因为早餐吃得实在太多了,我说,我们只点一份就够了,我们分着吃好了…

他点的也是德国红烧肉,但酸菜就是紫色的,薯球的味道也不一样…

吃完饭,就走了,因为人太多,也把位置让给别人…

临行闲聊

回到M 的工作室,就也是在门口坐,C也是和他聊了一会,M 是一个刀匠,和日本有些厂联系,他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刀匠…

他的工作室有很多的清酒,有一张国画,和一副对联…

我问他是在中国买的吗,他说不时,还没去过,但又计划…清酒就是日本的…中国画是在镇上买的…

我们准备走的时候,一个穿着美国国旗的美女走了过来,我说笑说,美国旗美女在对你抛媚眼了…不过,我真的是说对了一半,因为,那美女是认识C的,她是M 的女儿….他们聊了几句….我们就走了…

游艇沿途风光
威尔腾堡修道院

午餐

第6天

匆忙出门

又搞错时间。。昨晚已对好的时间可能在我改显示的时候又推回到正常时间,但现在的德国的行夏令时,所以早上起来时4:08分其实已是5:08,不时C下来告诉我差不多6点,我还趟在沙发等时间到,冲冲忙忙得把需要装箱的东西都塞进去后,洗个脸,喝了点水就可以出门了。。。。

出了巷口还没有走几步,44就到了,肯定是赶不及这车的,没有行李还好。。。。

反正我是希望坐6:58从纽伦堡的车道慕尼黑的。。。应该是可以赶到的。。。

站台等火车

等了应该10-15分钟,另一班车就到了。。。

到了火车站还不到6:30,还有时间,但指示牌还没有这时段的发车通告,只能去询问处问问在几号月台。。。

上了9号月台,就等时间了。。。

今天是打算先去新天鹅堡,然后,回来逛逛慕尼黑。。。

然后明天去奥地利的塞尔斯堡,下午回来我是慕尼黑的景点,然后坐最后一班车18:33到苏黎世。。。

抵达慕尼黑

8:10到了慕尼黑火车站,也是到了德国这么多的城市最现代的一个,因为,都了那些厚重古老的建筑,差不多到慕尼黑的时候已感觉这城市很现代,如果不说真没有想到是在德国,因为风格就完全没有了欧洲的地所谓巨大的房子…只有十分现代,简约的楼房…

原计划不想到旅馆,因为需要坐车,然后还要走10分钟左右,但在车站怎么都是自动保管箱,小的3欧元,大的5欧元,可以差不多放两个26寸的箱,24小时,一次性使用,开了锁,就等于又需要存钱才可以锁.

这样我还是选择去开放,存行李,因为,下午3点前十部允许进房的,

我在火车站向找卖套票的地方,但怎么都找不到,后来问了才记起来,我的欧洲通票其实在德国是可以坐S的列车而不需要再付款…

作了一个站就到了…但出了站我还是问了几个人..因为拖着的行李十分重,不想走浪费体力…

旅馆登记放行李

10钟就走到了旅馆….不过,来得时候都说欧洲使用信用卡十分方便,但其实,在外面吃了这多餐饭使用的都是现金,一点收信用卡的感觉都没有.

在旅馆登记完,我说是否可以用信用卡,因为,感觉我是换少了钱来,不用卡的话,到最后会没有钱….美女说可以,但需要收10%的手续费…

看来这就是欧洲了…如果没有钱行远D都难….

慕尼黑交通和WIFI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去看新天鹅堡,但在慕尼黑去也不时很方便,需要在BUCHOLE 转车,在那11:47有车到FUSSEN.约1小时10分,.然后,再坐公交车就到了

然后就是WIFI…说是10M,但很可以国内或其他网页的进出口都没有上10M, 感觉比在我家上的网速度还慢,而且,马蜂窝传照片好几分钟都上不去一张…

WIFI的覆盖率就更不用说了….

填饱肚子前往天鹅堡

再回到回车站已差不多10点,买了两个不同味道的牛角包和一个牛油圈,每个都在1.35-150欧元一个,,我也不知道算是早餐还是午餐….饿了就吃好了…管他是早还是午餐,就等够钟上车去景点了..

坐火车去旅行现在的感觉和汽车比,火车更舒服,然后,再车上空间够大,所以,可以随便行行冀冀….如果坐上子弹头,还有插座…

这比小车就更方便和舒服,但接驳就需要时间和花更多的力气…

到FUSSEN需要转车,在BUCHOLE等了半个多小时.然后就有火车到FUSSEN,到了FUSSEN这边的旅游设施走得确实十分流程,可能人也不算多,但已是在德国这是来天最多的人…不过,慕尼黑和这也真够多中国人和餐馆的,没有几步就见两三个,然后今天在新天鹅堡就更厉害,前后左右都有中国人,然后就是日本人,也有些韩国人…不过景点销售点由日文标注…

今天也是到德国给暴晒的一天,从一点到了FUSSEN,阳光就没有一刻离开过我的面….出了进两个堡参观…

说是近两百年的建筑,但又可能里面的家私或一些壁画外,如果没有不断的修缮是不可能的,我也算运气不太好的,因为说到FUSSEN,就肯定来新天鹅堡,很少人说旧的,其实就是差几十年,但新的是从来没有完工过,因为建造的人还没有见到他的落成就已死掉掉了…

但运气不好,是因为有好像是三个塔都披上了美丽的外衣,里面再可以翻新如旧的工程,而且,其他露出面的部门也是十分的新….

欧洲旅行看点

在欧洲旅行,就是看他们的田园风光,但如果坐火车就拍不了,因为很多车都是封闭的,然后,玻璃反光,然后,也不时太干净…

然后就是他们的教堂,古堡…

然后是展示他们如何能掠夺的博物馆….

当然,从西方历史的角度,从希腊,到罗马,然后现在欧洲都有其文明历史,他们的进程也包含了很多的非洲,中东等文化内涵,至于有没有中国元素,好像这得人都是绝口不提,但听R说过,雷斯根堡市原来罗马时代占领用作与中国交易回西方的重要堡垒…

我有几张照片是拍到河徽派建筑十分相似的女儿墙…就是很简单的屏风从大变小…上面封些瓦片…

颜色当然是黑河白…

当然,让我不敢肯定的是,这里的颜色就十分的艳丽….和没有中国的比例好看和舒服…

中欧艺术观念差异

有时会听见中国人很复杂,但如果我看,中国从文明和艺术都十分的简约,但十分的不简单…

他们的石雕和家具,到装修风格都有甘复杂搞到更复杂…很多时候满墙都是油满了画,但中国的家具设计就简单都多,而且布置也是从饰品看出主人的品味和特色….

当然,欧洲在古典的设计方面确实有精彩的部分,当然,要数的是意大利,法国和英国,是我喜欢室内布置的国家,但这些布置往往是花了钱而没有回报的,因为,如果按中国的布置方式,那些贵重的木家私,然后就是那些字画和陶瓷,玉器等,这些都是可以在没有钱的时候变卖,而且往往是更值钱的…

至于家私都是贱卖…但欧洲就不一样,他们喜欢收藏铁人用过的家私,越旧旧就越值钱…

国内现在也是如此….其实,普通家居又不失博物馆,搞这么别人用过的家私干什么?而且如果木料不好,保养不好,或欧洲人的PARTY这么多,很容易就给废了…

不过,如果不这么搞,那来这么的古董家私拍卖…和经常都可以拿个天价…

从两个堡的家私来看,除了所谓的橡木外,做工就真的不敢恭维了…

其实,我的看法,木器不时在乎这木器有多长时间…是看着木头长了有多少年,然后,被自然风干处理了多少年,然后,花了多长时间的制作,当然制作这些上好的木头的师傅一般都是十分高明的师傅…

这样的木器材有他的价值…如果像欧洲人这么推崇他们谁用的…什么年份的,我想除了谁用过外,其他一点价值都没有,因为,可以说,如果不说谁用过,仍在一堆烂家私中,我想没有人会挑出来…

在中国,从来就不会告诉你每件东西的历史,因为,很多都没有什么好的历史结局…因为,要搬出变卖就等于自己没落了,谁喜欢如此?

然后,就是拿出去变卖,也绝对不会说是那个王爷,王孙使用过,那个大臣使用的,都是暗地里叫管家处理,那个好价钱才使实在…

不过西方人和中国人在这方面确实有很大的差异…

因为,这些少地方的人很容易从所谓的祖辈继承很多东西,而且他们都不喜欢仍旧的东西…

但中国再小的地方,只要有钱,好像从来没有人稀罕什么破家私…当然古玩谁都喜欢的东西…

至于家私可能时十来年有钱又换一批.然后,老的死了…新人上来都是新的装扮…

深夜返回慕尼黑

行到也十分累,比预计超过了差不多3个小时,原以为可以在4点就可,以到车站回慕尼黑…但新天鹅堡的参观时间被预约在17:05分,但也够行的,我想也没有办法4PM到车站…最后离开的时候,实在走不动,也不想走了,3欧元的马车从新天鹅堡回到了车站,然后2欧元的车回到火车站,各路程就10分钟左右,18:30分到了FUSSEN的火车站等17:05分的车,这车也要在BUCHOLE转,还要等差不多40分钟,我要夹紧,免得错过了下车转车就麻烦…..回到慕尼黑是晚上10点多…

看看体力如何…不过我想还是会旅馆睡觉,明天早上如果早起来,早上游游,然后,作7点半的车到萨斯尔堡….一个半小时的火车车程….

明天应该也是比较赶得….如果不行,那慕尼黑就不看了….

因为这里就是有个奥运场馆和英国公园中有个所谓中国塔….

其他我想也大同小异,又时间就去看看,没有时间就坐晚上6点半的火车到瑞士苏黎世….到那已差不多是晚上的11点….

边走边吃回旅馆

今天就三个包,然后,在去新天鹅堡的路上喝了一瓶小的橙汁,2.50欧元…

到现在还不感觉饿…不过,回到慕尼黑应该去吃点东西然后回旅馆清

回到慕尼黑的火车站,还不感觉,但想还是随便看看有什么带水的食物吃点….在西餐,就没有带水的,除了酒,汤液是稠稠的,当然有些是稀,实在难找了…

水果和蔬菜萨拉都是3欧元左右,一小碗….这好像不太低饿,还是吃了条德国香肠热狗…

干干的,实在好难咽下…原来想吃完再去坐火车回旅馆,还是边走边吃…

还没有到站台,已被封锁了…被告知已停止服务,才22:00都不到,我想是出了什么事了,不然,不会有专人在封锁,而且还有几个铁路警察…

问了如何走回旅馆,…

然后就边吃边走….我想也不远,应该是20分钟的路程…如果我没有走错路….

但我还是走错了…再问了两个,最后一个是在巡逻的两个铁路警察,我是走反了方向….因为我自己都感觉不对….

还好,感觉没有多远,因为那条香肠热狗就吃完没多久就到旅馆了…

回房休息

到旅馆第一时间去看看了房间,房里没有人,剩下的铺已没有了,除了靠窗户,房内最边的一张上铺..

进门对着就两张,都是上下铺的….然后靠边是四张…

我放下了些不贵重的,好像就是个塑料水壶…

然后到了行李间,这里所谓的行李寄存是没有人看的,后来第二天早上去存东西后退房才明白为什么…

行李间基本都是给你换衣服,拿河放物品,如果有人看,实在是忙不国,反正你放心就放….

因为在我放会不用的物品和衣服的时候,已有几个人在,然后,出去了一帮,然后又进来了一帮…但来他们都是一个学生团队的,我的大堂看到就好20-30人…

然后回到房间,马上洗个澡,然后就上床睡了,…但房市靠马路,而且,窗户是开着的,所以声音特别大,我想我肯定可以睡得,….只是洗完澡右点热而已…

没有半小时,同房的也回来了,是说英文的2男2女…他们也没有造出什么声音,都是轻手轻脚…

没有多久,我也睡着了,到醒后天就刚亮,但手机的充电,感觉还有有点累,那就继续再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