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大溪地七日自由行

攻略   >  大溪地旅游攻略   >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大溪地七日自由行

• kljh4244
  • 创建于2015/07/09|浏览4.4万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大溪地七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2/09/29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环游 婚纱 购物 潜水 第一次

前言

我们之所以会去大溪地,是因为QQ(俺老公)有个狗友,任猪头,其腰缠万贯,在大溪地度蜜月。回来后便忽悠QQ一定要去,把大溪地的美丽说的天花乱坠。QQ心向往之,于是便向我进谗言,“2012年是传说的世界末日,咱们也别攒钱了,奢侈一把,别到末日那天还有银子没花,不是亏死了。”我和QQ在很多方面都是有分歧的,但是在败家方面是高度一致的。于是我们心一横,决定向大溪地进发。

行程概要

9月29日

北京-东京 日航JL 860 8:25 起飞, 13:00 到东京

东京-帕皮提 大溪地航空 TNOO77 16:00起飞 8:20到帕皮提 (当地时间仍是29日)

帕皮提-波拉波拉 大溪地航空 VT 425 10:35 起飞 11:25到波拉波拉

从波拉波拉坐船约半小时到洲际泰拉索酒店(intercontinental borabora Resort Thalasso)

9月30日

上午睡懒觉 起床 酒店乱晃

下午1:40 出海潜水

10月1日

早上9点20 出海 参加 看鲨鱼浮潜活动 (SHARK OBESERVING )

下午两点: 参加酒店喂魔鬼鱼活动

下午1点到帕皮提, 酒店入住后,去帕皮提市场

10月5日

帕皮提-东京 早6点30 大溪地航空TN0078

10月6日(北京时间)

13:35 到东京

东京到北京 18:10 日航JL869 21:15 到北京

大溪地旅游必备:

高倍防水防晒霜:SPF50倍以上,容量要大,用的多

水下相机: 这个必须带,没有去买,不然后悔死。

比基尼: 多带几套,天天下水,一套干不了,连体就算了,太土。

宽松泳裤: 根据俺观察,老外都穿宽松式泳裤,所以建议男士买宽松的泳裤

浮潜用品及潜水鞋: 虽说酒店可以免费租借,不过还是私人的比较干净

人字拖: 买双舒适的,几乎每个人都穿。

润肤露: 晒伤后滋润皮肤,酒店有免费的,但是不够

墨镜及帽子: 帽子要能固定的,不然出海和越野都会被吹跑。

好易通: 其实就是英文字典。

沙滩包: 我在淘宝买的,很实用,大包什么都往里塞。

驱蚊液: 我住的酒店没什么蚊子,不过就算以防万一吧

货币兑换: 大溪地当地用的是大溪地币。我们因为主要在酒店活动,酒店是可以刷信用卡的,所以基本没怎么换当地货币。只是在帕皮提当地的酒店用美元换了点大溪地币。市场和出租车也是接受美元 的,就是汇率可能差点。

语言问题: 酒店及游乐项目的服务人员基本都会英语和法语,由于日本客人多,一些服务员也会日语。交流 我都是用英语。还是需要有一定的语言基础,因为出去潜水看鲨鱼啊,导游或者司机都用 英语介绍,如果听不懂就会玩的不够尽兴。不过也不用过分担心,毕竟我们还有身体语言嘛。 放松去玩吧。总会有法子的。

旅游费用:

因为看到大家都很关心费用,所以我补充一下。在当年我去的时候,两个人大概一共花了六万到八万的样子。包含机票酒店还有玩乐的费用。现在去大溪地旅游的多了,感觉价格可能应该更便宜了。另外住的酒店据说增加了中文服务,为了接待中国客人,呵呵。

我们计划十一去,由于10月是大溪地度假的旺季,所以从7月开始就筹备了。任猪头推荐了一家公司帮我们办的签证,订机票和酒店,安排机场到酒店的接送车。至于游玩活动,是我们在酒店里自己订的。所以这次算是半自助吧。关于签证,我个人觉得没什么特殊的,都是什么财产证明之类的,不过大溪地是法属外岛。所以审批签证的时间比法国本土的签证时间要长一些。我们的旅游行程如下:

机票:北京-东京-帕皮堤

洲际泰拉索蓝宝石屋

TAHIA

第1天

从日本转机出发啦!

北京的出租车预定实在差,头一天打了无数电话,也订不到车。只能麻烦QQ同事早起送我们到机场,8点25的航班,6点15才开始办手续。我们倒是排的第一个,托运的行李是直接到帕皮提。之所以选日航的航班,也是因为日航和大溪地航空可以联运,并非我等不爱国。大溪地航空全球就飞东京,奥克兰,洛杉矶。所以必须在东京转机,这个季节,东京是一周两班,周一和周六。

虽然我们和日本因为钓鱼岛,吵的热火朝天。以至于我们坐日航的航班都觉得很惶恐。但是日航的服务确实是很不错的。早餐非常好,做的异常精致。唉,国内航空公司的饭食真是无法相比啊。我选得早餐是意式烩蔬菜蛋卷,甜点是八喜冰激凌,好吃极了。中午到东京后在转机柜台办好手续,做了一段车到了副楼。时间还早,在免税店闲逛,这个副楼的免税店实在太少,真是没啥可逛的。逛店的结果就是居然饿了。于是在机场的拉面餐厅吃饭,虽说要抵制日货,不过,这应该是在俺们活着不饿死的情况下吧。日式拉面还是很好吃的,日餐一贯的精美好看。吃了两个餐厅的招牌面。 铁锅味增拉面 1080 日元,招牌蔬菜拉面1100日元。当时我还弄不清日元和人民币的汇率,(100日元大概8块人民币),所以稀里糊涂的吃的很高兴,味道很不错。后来一算,肉痛啊。

副楼的商店餐厅指示牌,注意有些店不是免税的,有招牌说明的。

上面是铁锅面,下面是蔬菜面。铁锅面,肉多面少,蔬菜面无肉但是面比较多。

需要注意的事项

日本的手机网络和国内的不一样,反正中国移动是肯定不能用。不过成田机场提供免费的WIFI,我用iphone下载的VIBER软件给国内的朋友打电话,效果还挺不错。注意,东京和北京还是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还是要调表,免得误机。

登机—向大溪地进发!

下午四点准时登机了。登机时每个人发了一朵大溪地的地花。

大溪地航空的服务还是不错的,晚餐也很好,牛肉饭,甜点是巧克力蛋糕,好吃。虽说是经济舱,照样提供小瓶的红酒香槟还有别的俺不知道的酒。男服务员非常贴心,本来我是要红酒,他主动说有香槟,而且说加点桔汁会更好喝。于是俺和QQ两个酒鬼一人一小瓶酒。这种长途飞机,喝点酒有助睡眠,而且往回挣机票钱,哈哈。

我和QQ两只猪吃饱喝足就睡觉。中途我醒来,又吃了夜宵。夜宵有三明治,巧克力蛋糕,和小桶的杯面,有海鲜和鸡汤两种口味。俺吃了一杯杯面,喝了瓶红酒,嘿嘿,继续睡觉啦。

再起来的时候又要吃早饭了,不说,直接上图。那个酸奶的味道很好。

小有体会

写点题外话吧,这趟航班上几乎全部是日本人。中国人少之又少。当前国内因为钓鱼岛所以仇日情绪高涨。但是我仔细想想,其实我们根本不了解日本民族,不了解日本人,不了解日本的风土人情以及文化。如果我们把一个民族当成敌人,至少我们应该了解他,不了解你的敌人怎么能战胜他。不能否认的是,日本人其实有很多的优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们非常遵守纪律。我们坐的航班落地直到安全带指示灯灭,没有一个日本人站起来拿行李,打电话,严格遵守着规定。这在国内航班是不可想象的,通常是飞机还在滑行,N多人就打电话,拿行李乱成一团,空姐的劝告都是置若罔闻的。据QQ说,日本机场的男厕所小便池非常干净,没有任何黄色尿碱。这说明首先每个人都不乱尿,其次卫生保持的好。至于国内机场,QQ说比这脏多了。日本人做事很严谨,讲究精益求精,餐厅招牌菜图片什么样子,端上来几乎一模一样。这些都是值得国人学习的,敌人的优点还是优点,不会变成缺点。以上是旅行感触而已。

抵达帕皮提机场

历经10几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帕皮提机场。旅行社安排的导游LILY在机场献上花环两个,把旅行手册,酒店订单以及去波拉波拉岛的机票给我们,约好返回的接机日期就离开了。帕皮提的机场很小,实在没啥可看的,我们决定去候机厅等着。有个问题需要注意,因为飞机很小,所以即便是可随身的拉杆箱也必须托运,所以大家还是准备个大双肩背包比较好。帕皮提到波拉波拉岛这段不能带随身的拉杆箱。我们的航班是10点35,机票上没有座位号,随便坐。提前15分钟登机。结果我们发现刚显示可以登机,候机厅的登机口就排满了人,老外为啥这么积极那,人人不是都有座位吗?结果登机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飞机左侧的位置是能看到帕皮提岛以及波拉波拉岛全貌的,摄影的好位置。可怜我们两个傻瓜,排队晚了,做到右侧的位置,只能看着坐左边的老外相机咔嚓咔嚓不断,我心里真是羡慕嫉妒恨啊。

这就是我们飞波拉波拉岛的小飞机,螺旋桨的,游客都是从候机厅走到机场直接上飞机,嘿嘿。

这个是把我们从东京送到帕皮提的飞机,嘿嘿。

这是彪悍的帕皮提机场服务大姐,我本来是想拍飞机的,结果大姐以为我偷拍她,对俺怒目而视。俺真没 想给您拍照,俺冤枉啊

抵达波拉波拉岛机场

这个螺旋桨的小飞机噪声还是挺大的,历经一个小时,顺利到达波拉波拉岛机场 ,照例大家下飞机从机场走到候机楼。

波拉波拉岛候机楼。

法语,估计是机场的意思,哈哈。

机场里漂亮的椰子树!

坐船去酒店啦!

俺们在机场非常顺利的和酒店接机的人接头完毕,坐船去酒店啦,可惜的是俺们的行李在另外的船上啊。

在船上看到有人在玩滑翔伞啊,碧海蓝天白云,真是爽歪了。

同船游客漂亮的行李箱,真是太可爱了!

抵达酒店

在坐过三次飞机一次船,我和QQ在12点多终于到了洲际泰拉索酒店。可惜的是酒店的CHECK IN 时间是两点,而且我们的行李还没有运到,只能等。我那时蓬头垢面,就想好好洗个澡啊。郁闷。不过为了充分的利用时间,我和QQ跑到订游玩活动的地方。所有的活动都要提前一天订,不过订活动的地方一直到晚上10点都可以。我们看了一遍各类游玩项目的介绍单,(英文的),好在俺的英文还算不错,和QQ研究了一下,决定第二天去潜水。活动表上的名称是 SCUBA DIVING with BATHY DIVING. 俺和QQ没潜过水,所以选的是initiation diver 就是初学者。我们选的是blue honeymoon 蓝色蜜月,一对夫妇26000XFP(大溪地币),这个是有水下摄影的DVD,有专人拍摄我们潜水的情景。如果就选择潜水,只要18000XFP.(当时大溪地币和人民币大概是1RMB=14XFP).俺当时想虽说贵很多,好歹留下第一次潜水的录像,以后可以慢慢看。顺便提一句,QQ根本不会游泳,所以据他说是冒着生命危险去的,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不会游泳的同志们放心去潜水吧,没事的。所有的活动费用不用当时交钱,最后离开酒店时一并结账,当时签单就好了。这个酒店接待的日本人和欧美人比较多,所以酒店服务人员一般会说日语,法语和英语。我们不断地被误认为是日本人,服务人员热情的冲我说了一大堆日语后,我满脸茫然,无奈的说CAN YOU SPEAK ENGLISH? 服务人员也很惊讶: ENGLISH IS BETTER? 看来他们心里还是觉得我是日本人。!@#¥%%……。

顺便说一句这个酒店服务还是不错,我们刚到达的时候,前台奉送果汁两杯,给我们照了张合影,最后离店的时候送给我们作为纪念。当我异常苦闷的等待check in 时,酒店的服务员帅哥问我需不需要DAY TIME 的房间,可以暂时淋浴休息。我想还是算了,一来估计要收费,二来,我的行李没到,洗完澡也不能换衣服啊。

这张是从飞机拍的泰拉索酒店全景,嘿嘿,回程飞机俺抢到好位子了,两个大Y字就是全部的水上屋,下

边那个小小的独立房子是酒店的码头。

这是刚下船的时候,随便拍的张照片。

入住水上屋

下午三点,我们终于住进了水上屋,我们的房子叫蓝宝石屋。

我们的水上屋。

水上屋内景

我和QQ也算走南闯北,见识不浅的人,但是对这个水上屋我们都是赞不绝口。这个水上屋,一进门是个小吧台,吧台前的大落地窗,可以直接看到大海。吧台的左首是客厅。客厅中央的玻璃茶几,玻璃茶几的下面就是大海。如果把茶几表层的玻璃盖子推开,海的气息就扑面而来,这是为了酒店客人可以在屋里喂鱼。可惜的是,鱼儿始终没来光顾。客厅的前方是大玻璃的推拉门,从客厅也可以直接看到大海。推开推拉门就是阳台,一个小桌子,两把椅子,可以喝茶看海,此外还有两把躺椅。从阳台顺着梯子向下,还有一个小平台,从平台的梯子可以直接下海。吧台的右边的房间就是卧室,床尾对着大海,躺在床上,从卧室的大落地窗可以欣赏大海的美景。卧室的右边就是浴室,浴缸紧贴着落地窗,可以边洗澡边看海。在这个水上屋,海真的是无处不在。

阳台的躺椅和小桌椅。

能看海的吧台以及客厅中央的玻璃茶几。

可以边洗澡边看海的浴缸,牛啊,只要卷起百叶窗啊。

为了更好的介绍酒店房间(严正声明我不是酒店的托儿)。俺奉献一段视频。

水上屋初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客厅电视柜下,是BOSE的小音箱,可以播放IPHONE或TOUCH的音乐,也可以给它们充电,这个音箱当年我记得美国的价格是300美元左右啊,呵呵,真想拿回家啊。还有一个DVD机,我们拍的潜水的DVD就是用它看的。客厅和卧室各有一个电视,说实话,我们从没看过。有自然的美景,看什么电视啊。保险箱在衣帽间里,我们拿来存放护照用来,嘿嘿。冰箱在客厅里,有各式冰镇饮料,俺们为了省钱,自然是从来不喝的,哇哈哈。入住酒店第一天,酒店会送一瓶矿泉水和一盘水果,矿泉水瓶不要扔了,用屋里的热水器烧水晾凉了灌进去,玩的时候带上喝。节俭是俺的美德。

我们的房价里是包含早餐和晚餐的,HALF BOARD. 我觉得没有必要去订FULL BOARD, 就是含午餐。 早餐的时间是从早上6:30到10:30,早饭多吃些,中午肯定就不饿了。晚餐是从6:45到9:30.这个洲际泰拉索有两个餐厅可以选择,REEF和SANDS,早餐必须在REEF,是自助。晚饭可以任选一个餐厅。每周一三五,REEF是自助餐,这个是包括在HALF BOARD里的,一定要去吃啊,嘻嘻,不过,所有的饮料和酒水是单收费的,包括水。每周一和周五,Reef有表演SHOW,晚上8点开始,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一天预订,这样会给你安排比较好的看表演的座位。

我们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然后美美睡了一觉。6点左右,遛达着从房间出来,准备四处逛逛再去REEF吃晚饭。天色已经有些暗了。虽说白天艳阳高照比较炎热,傍晚太阳下山后,马上温度就低了。所以各位MM记得带件长袖的外套。

呵呵,代表大溪地的花,酒店里到处都是。

酒店里的椰子树,嘿嘿,应该是椰子吧。

酒店的游泳池,6点以后就空无一人了。

偶遇拍婚纱照的夫妻

我和QQ四处乱逛的时候,碰到一对拍婚纱照的,说实话,这对年纪都不小了。他们是自助拍的,用三脚架。在这么美的地方拍婚纱照,真是浪漫。所以我微笑注视他们,男的主动跑过来,问我们,是不是要拍照,他可以帮我们拍。我很不好意思,说谢谢,同时我也说,我本来是想帮你们拍,看你们很专业,不好意思,嘿嘿。又随便和这个老外聊了两句,原来他们是来庆祝结婚25周年纪念。我真的非常感动。25年的婚姻始终相爱啊,太不容易了。 "CONGRATULATION." 我说,那老外微笑着说谢谢。这里要强调一下,老外都是很热心,会主动提出替你拍照,但是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多数都不是太好,能有个影子就不错了。这个老外技术倒不错,可惜天色太暗,效果不是特好。我倒是用相机“偷拍”了他们,从照片你能感觉到他们的甜蜜,分享给大家吧。

这是丈夫在给妻子单独拍照,我也拍了一张,嘿嘿。

历经25年的风雨,始终甜蜜相爱的老外夫妇。执子之手,与比偕老。

想到QQ从来就没记住过结婚纪念日,我恶狠狠的瞪了他几眼,这厮神经大条,觉得莫名其妙。罢了,孺子不可教也。懒得和他生气啦。还是去拍风景吧。

暮色中的水上屋

暮色中,酒店码头的灯已经亮了。

泰拉索的傍晚是安静的,栈桥空无一人。

弯曲的路啊,请带我回家。

酒店的服务人员在傍晚打扫房间,客人们此时都去餐厅吃饭了。

吃饭睡觉时间到

7点左右,我们到了REEF餐厅,领位的问我有没有预订,我说没有。她倒也没说什么,就领我们到餐桌去了。提醒大家,最好提前一天预订,可以在餐厅或者酒店的前台预订。虽说没有预订一般也可以用餐,但是相对的餐桌的位置就不是特别好,特别是在有表演的时候。但是也不要提前几天就预订,餐厅管理有点问题,提前一天以上,总是查不到预订。西式的晚餐包括三部分,头盘,主菜和甜点。菜单有英文,日文以及法文。其实也没必要每个字都看懂,差不多就行了。不过注意啊,凡是带星号的菜最好不要点,这个是不包括在HALF BOARD 里,要支付额外的费用的。QQ英文比较烂,只好我充当翻译了。他头盘要的是spring roll,就是春卷。我要的是panfried scallop, 扇贝肉。主菜我要的是猪排,Pork fillet,QQ是三文鱼,samon。甜点,我的是巧克力蛋糕,(total chacolate )QQ 布朗尼松饼(Biscut brownie)。饮料吗,好像没有人不点,所以,为了不给国人丢脸,我要了瓶水,这瓶水1.25 升吧,780XFP。折RMB 50多块钱。其实点水并不是最便宜的,我们是没有经验。再后来注意看饮料单。350ml的罐装可乐一个350XFP,而且可以选零度,低糖的。其他诸如雪碧啊,ginger都不是很贵360-380XFP,如果你点250ML的果汁,315XFP.我不建议点果汁,早餐自助都有啊。可能大家觉得饮料贵,不过仔细想想国内超五星的酒店里,一瓶可乐也要不少钱吧。这20多RMB一个,还可以了。REEF上菜比较慢,等头盘端上来我傻眼了,很大的盘子,只有四小块贝壳肉,摆盘倒是异常的精致,非常漂亮。再看QQ的也是只有一小个春卷,还有一小部分沙拉。感情这餐厅走的是高档精致少量的路线啊。味道倒还可以,QQ说 您老一口就吞进去了,估计咂巴不出味来。主菜量也比较小,呵呵,我只拍了甜点,前面光担心吃不饱了,哇哈哈哈。反正一顿饭下来,我和QQ还是觉得不是很饱啊。

QQ 的甜点是三小块,我的只有一个,不要被照片蒙蔽,都是小小的一块啊

结帐的时候餐厅是把所有菜的价格列出来让你签单,不过最后离开酒店时,你只需支付饮料的价格,包括在HALF BOARD 里的是无需支付的。我起初不知道,吓一跳,一顿饭2000RMB啊,晕死。对了,来之前,旅游公司说不用给小费,所以俺就没给过。 虽说REEF的菜量偏小,但是大家还是可以体验一下,我觉得它就是法餐的风格啊。呵呵,大家记得拍照啊,不要像我一样光顾吃了。

吃完晚饭,居然9点多了,我们决定回房间休息,毕竟今天太累了,明天还要潜水,要保持体力,嘎嘎。

夜色中的码头,是不是有聊斋的感觉。

我们 感觉栈桥是通向那个黑色的小山的。

推开房间玻璃茶几的盖子,水里根本没有鱼,坑爹啊,我悲痛的睡了。

第2天

早餐配美景—至尊享受

一早起来,从卧室看海,蓝天白云,令人神清气爽。我和QQ决定先填饱肚子,再在酒店逛逛,然后去潜水。早餐是在REEF吃,记得报自己的房号啊。呵呵,那个高大帅气的领班又把我当成了日本人,好在他很机灵,看到我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立刻改说了英语。自助早餐是包含各种果汁饮料的,不过侍者还是会问你要TEA COFFEE OR HOT CHACOLATE(茶,咖啡,热巧克力)。我说要绿茶,马上他又问我是要薄荷口味的还是自然口味的。如果各位不想在英语上过多纠缠,要咖啡或者热巧克力比较简单。由于昨晚水收费780XFP,抠门的我惴惴不安,不知道茶要收费多少。哈哈,不过事实证明是免费的。

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培根,香肠 ,炒蛋,味增汤和米饭是每天都有,蔬菜每天种类不一样。今天的早餐居然有酱肉肉片炒饭,蔬菜是烤扁豆。此外还有各种法式面包,果酱,黄油。我最爱吃的是巧克力可松面包。此外有专人负责煎蛋和做OMELETE,我喜欢OVER EASY,就是双面煎的,不过基本如此,煎蛋还是照样是软黄的。如果你要SUNSIDE,一面煎,估计中国人都不爱吃。还有一种是OMELETE ,就是鸡蛋皮里裹上洋葱,cheese,香肠等各种配料,配料要自己选.早餐居然也有生鱼片,不过好像没什么人吃。水果有猕猴桃,甜瓜,西瓜,菠萝等等,酸奶也不错。下面说说我早餐心得。培根不好吃,煎得太老。味增汤很好喝,泡米饭也很好吃,不过,各位下手要快,因为很受欢迎,很快就没有,要隔很长时间才有补充。水果强烈推荐猕猴桃,非常甜,超级好吃,胜过其他一切的水果,由于我们是HALFBOARD,没有午餐,所以早餐都要吃撑。建议大家多吃些肉食和黄油,这些能量高啊。

不多说废话,上图,大家自己看吧。

艳阳高照的码头。

比基尼美女,哈哈,距离太远了,不过MM的泳衣很亮丽。

那个小红人就是QQ,傻傻的在看风景。

白天的魔鬼山,哈哈,这是我自己起的山名字。

这个景色其实昨天晚上拍过,不过白天感觉更漂亮。

潜水出发的码头。

我的屋子,嘿嘿,真能住一辈子就好了。

我在房间阳台上拍的右边的风景,好看吧。

从俺的阳台往左方拍的风景,左上角那个小草帘子,是我的屋檐啊,故意拍下来的,哈哈

酒店的沙滩,椰子树好漂亮啊!

海边的鱼儿,多漂亮的鱼啊,不知道好不好吃啊,嘿嘿

呵呵,这个鱼我命名为斑马鱼。

乘船出海潜水

下午1点40,我们到酒店的潜水中心(TOP DIVING),换好了潜水衣。今天潜水的就四个人。由于我们

订的是HONEYMOON,所以有两个潜水教练跟着我们,一个指导我们潜水,一个负责拍DVD.

这是负责拍DVD的女教练,非常酷,其实人挺好的。

坐船出海潜水啦

隔壁的酒店水上屋

潜水趣事

我和QQ都是第一次潜水,所以男教练首先示范如何使用呼吸器,嘴里咬着管子,用嘴呼吸。如果潜水面罩进水,要努力用鼻子排气。还有在水下,由于水压的问题,耳朵不舒服的时候,要捏住鼻子,然后松开排气。还有手势,ok的手势表示一切都好,摇手的手势表示有问题。。。。。。。。 这些解释都用英语说的,不过我觉得看他的身体示范,也能大概明白意思。对于初次潜水的人,6米就是极限了。刚下水的时候,我十分不习惯嘴里咬着呼吸器呼吸,以至于呛了口水。唉,别管多么美的海水,味道都是一样的难喝。终于习惯了,教练带着我们慢慢下潜,说实话,一开始耳朵还真不习惯,挺疼的,赶紧按照教练的方法减压,很快就习惯了。看似清澈的海水,下面却有些浑浊,可能还是近海的缘故。但是真的看到鱼群游来游去。可惜我们是第一次潜水,常常会像个乌龟一样,仰面朝天,哈哈,教练负责帮我们翻壳,说来我还是比QQ聪明,后来,我基本知道如何调节配重,在水下缓慢的爬行,,哈哈。试着去摸小鱼,根本没戏。它们游的飞快啊,教练指给我看贝壳和珊瑚,还给我一个黄色的长条状物体,不知道是啥啊。那个负责拍摄的女教练除了拍我们也很积极的拍鱼群,估计是觉得我们俩太逊了,拍出来太难看,还是拍鱼比较靠谱。水下25分钟的时间,真的很奇妙啊。最后我们在一个大牌子前拍最后的录像。(两个教练扛下来的,上面写着BLUE HONEYMOON.)DVD剪辑出来只有9分钟,其他的都被剪掉了,肯定是教练觉得经常翻壳这个形象不能记录下来吧。

预定SHARKOBSERVER

回到酒店已经快四点了,第一次潜水后,我有些头疼,回房间小睡一会,然后就跑到活动中心订了第二天的活动-SHARK OBSERVER,呵呵,就是出海浮潜看鲨鱼啦。还有个活动叫MOTO EXPERIENCE,比shark就多了一个在小岛上午餐,任猪头说午餐不吃也罢。 SHARK 每人10950xfp,MOTO14200,所以还是能省就省吧。

丰盛的晚餐

晚餐是在SANDS吃的。无论是REEF 还是SANDS, 正餐前都会送面包和黄油。就是硬硬的那种法式面包,QQ很爱吃。这个是免费的,建议大家在REEF多吃两个,因为那里菜量小。QQ害怕SANDS吃不饱,餐前吃了两个面包,结果证明是大错特错。SANDS是个很实惠的餐厅啊。QQ要了一罐零度可乐,340XFP,我要了罐SCHEEPPER LEMON,味道有点像雪碧.360XFP。呵呵,至于正餐嘛,大家看图说话。

圆盘是我点的 tuna 沙拉,右边是QQ点的SUSHI.无论是摆盘还是味道,QQ点的头盘都略胜一筹。头盘让我们很惊喜,看来SANDS的风格是以实惠为主啊,哈哈头盘的量比REEF大多了,味道也不错啊。

QQ的主菜PIZZA,有12寸左右,里面有培根,cheese ,洋葱,菠萝。当QQ看到如此大的pizza时,目瞪口呆。我哈哈笑道:“你吃了两个面包,可还吃的下这个大PIZZA?"为了帮助QQ,我也吃了几芽pizza,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我点的意大利面,spagetta,里面有烤鱼肉,个人觉得比较清淡,而且量相对pizza,小一些。不太建议男生点。隔壁桌点的汉堡加薯条,也是超大一份,虽说是在菜单的SNACK里,量可一点都不小啊。

我和QQ合力吃完那个大PIZZA,可真是有点撑了。可是餐里含有甜点,不能浪费啊。我点的甜品是DEATH BY CHOCALATE ,图上左边那个.QQ点的是vanilla Chocalate,右边那个。都是冰激凌,味道都比较甜,QQ的稍微清淡点。我们只是勉强吃了几口,实在是吃不下去了。

在BORABORA的第二顿晚餐,我和QQ都撑的半死,互相扶持着回房呼呼了。

第3天

等待出海的船

今天的活动是去看鲨鱼,早上起来美美的吃了顿早饭,然后跑到泳池旁的活动中心,借了两个脚蹼(fins),浮潜的面罩我们自己带了.活动中心的营业时间是早上7点到下午5点。注意,那里也有潜水鞋可以借,而且如果出海,最好再借两条浴巾。房间的浴巾是不让拿出海的。按计划,9点20我们到酒店的码头,有专门的船来接我们出海。那天因为其他酒店的客人晚到,导致接我们的船也晚了近20分钟。不过,俗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且听我细细道来。

酒店码头的游船附近挤满了鱼,我很怨念,我的房子下面总没有鱼,为啥啊。

码头随拍的一张,亮点是露台的美女,看到了吗,哈哈

酒店迎宾的帅哥很热情,看我们等船百无聊赖,主动提出把当地的传统服饰给我们穿,让我们照相。哈哈,他可是个大帅哥啊,而且通过聊天,我们知道他的祖父是中国人,他可是有中国血统的。于是,我提出要给他照相,并且信誓旦旦的保证无数国人会看到他的英俊形象。

每当满载酒店住客的船驶来,他都会吹响螺号表示欢迎。

各位MM,这个帅哥的肌肉多么令人羡慕,我很想捅捅看是不是真的,不过,有QQ在,只能有贼心而已。

当地居民都喜欢在身上纹身,这个帅哥也不例外,他大方的让我拍身上的纹身,并解释这个代表妈妈,那个代表爸爸,还有的代表兄弟。不过他兄弟身体没有他强壮,比较瘦弱,他因为常常冲浪,所以肌肉很好。当我问到他结婚没有,这个帅哥居然害羞了,说自己还年轻那。不过将来如果有了孩子,会纹身在前胸的。

这个就是帅哥的名字。

帅哥胳膊上的纹身,左下和右边的图腾应该是爸爸和妈妈,左上究竟是兄弟还是神灵,实在记不清了。

乘船出海

接我们的游船终于来了,一个驾驶员,一个导游。船上一共16人(含驾驶员和导游)。除了我们外游客一律是金发碧眼的老外。这船真令人赏心悦目,全部是帅哥美女。男子都如罗马雕像一样高大英俊,女的则是各种类型的美女。我英明的戴着墨镜,可以肆无忌惮的看帅哥啦。导游知道我们是亚洲人后,开玩笑的说鲨鱼会喜欢的。我嘻嘻笑道,我太瘦了,不好吃啊。船向大海驶去。导游介绍着一路的风光。大溪地是法属外岛,所以法语是主要语言。他先用法语介绍后再用英语。所以通常是一部分人先哈哈大笑,另外一部分人满脸茫然。同船一个金发美女用英语坏坏的说,我要听意大利语的介绍。于是大家都哄堂大笑。今天的活动其实分四个部分,首先去一个地方浮潜看鲨鱼,然后去另外一个地方看STING-RAY,在那个地方下水要穿鞋,不然脚会被锋利的珊瑚划破。然后再去一个珊瑚礁附近看鱼群和珊瑚。最后去MOTO岛,全天活动的留在岛上吃饭,半天的换船接回酒店。

路过的酒店,导游说是BORABORA最贵的水上屋,淡季的时候4000美元一个晚上,旺季至少6000美元。

估计这辈子我是没希望住了,就看看吧。

这就是我在酒店看的魔鬼山的背面,看到那个山洞吗,据说山洞里要走3个小时那。

与鱼同游

终于到了看鲨鱼的地方了,已经有好几条船停在那里。据导游介绍,这的鲨鱼大概2米左右,主要是橙头鲨。船上的人都开始脱衣服,带上浮潜面具和脚蹼准备下水。可怜的QQ,他不会游泳,不能下水。我下水,开始浮潜,水下的景色立刻让我震撼。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鱼,在身边游来游去,仿佛触手可及。当然你是不可能摸到它们,海洋是鱼儿的家园,这里它们是主人。然后让我终身难忘的场景出现了,一条两米左右的鲨鱼,在离我不到一米远的距离,悠哉悠哉的向前游去。那一刻,我真是有点害怕了,鲨鱼啊,那流线型银灰色的身躯,冷漠的眼睛。我在水中不敢动,默默注视它游远了。这一刻,我真的悔的肠子都青了。“曾经有朋友告诉我,我应该带水下相机。但是,我没有听。如今我只能将所有美丽震撼的景色牢牢的记在脑子里。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一定买一台最好的水下相机带上。”QQ在船上急的乱转,这个胆大妄为的家伙,居然也带上浮潜面具扒着船边下海,不过他始终扶着船边。在他用浮潜面具看了一眼水下后,立刻立志要学习游泳了。鲨鱼还在不远处游来游去,可惜我始终没勇气朝鲨鱼游过去,就在水下偷窥它们。

这张是在船上拍的游弋的鲨鱼,唉,虽说不清楚也是个纪念吧。

呵呵,看完了刺激的鲨鱼,船又开到新的海域去看STING-RAY。这边的海水较浅,底部都是尖利的珊瑚礁,所以一定要穿潜水鞋(crocs那种)或者穿个人字拖下水。本人又一马当先的下水了。

游客纷纷和STING RAY合影。船的驾驶员抱住ray,拿着它的尾巴帮助照相,可怜的鱼。

这个STING-RAY身体摸起来滑滑的,但是尾巴很扎人啊。游起来悄无生息,由于它们是扁片的,所以非常浅的浅水区也能到,常常听到女生的尖叫,就是这些鱼悄悄从她们脚面游过啦。

下海赏珊瑚礁美景

下一个游览地点是珊瑚礁,下了两次海,乘船高速前进,有点冷,我和QQ都没经验,没带浴巾。我倒是带了个薄外套,还是挺凉的。珊瑚礁的海域风浪有些大,我本来不想下海了,想想,还是下去了。真是明智的决定,我跟着一个老外,游了5分钟到一片巨大的珊瑚礁那里,一大群五颜六色的鱼,鱼儿实在太多了,居然有撞到我身上的。老外掏出水下相机,把这美景拍下来。我郁闷之极,只好继续记忆了。这片水域的水极其清澈,我能看到水底的沙子上有个标牌写着 十米深。这比我们潜水的水域还深,但是这么清澈的海水,让我觉得很快就能潜到水底。QQ又闹着要下来,被我严厉的制止了。水下相机啊,我真是欲哭无泪啊。

MOTO岛赏景

呵呵,全天活动的游客要去MOTO岛午餐,我们也登上小岛,等待换船,好心的驾驶员让我们登到小山顶去看风景。

MOTO小岛码头的随拍。

海有多少种颜色,你知道吗?

看海的美女。

岛上美丽的花儿 。

在等船的时候,有一只STING-RAY游到了岸边,我走近海边,这个RAY竟朝我游过来,从我脚边滑过。可能有很多人喂它食物吧,它并不怕人。不过我没有食物,所以这个大鱼气愤的游走了。

海滩游玩

回到酒店的时候才1点多,QQ兴奋异常的要继续去酒店的海滩玩。呵呵有些浅海的地方还是适合这个不会游泳的人浮潜的。不过我先拉他到活动中心,预订了明天的活动。JEEP SAFARI,在波拉波拉岛上乘越野车环游全岛,每人7900XFP,以QQ的智商是无法做到未雨绸缪的,哈哈。

酒店海滩的鱼儿

喵喵,你们好吃吗,我只是想想,不会真吃你的。

还记得那对庆祝25周年结婚纪念的夫妇吗?这是他们在海滩留下的。这是超浪漫啊。

给STING-RAY喂食

每天下午两点,酒店的工作人员都会到酒店的浅海去喂STING-RAY。谁说鱼儿傻啊,1点多的时候,它们已经聚集到浅海了。当两点一到,帅气的小伙提着一桶鱼肉来到浅海,这些RAY们疯狂的扑到他的身上,当他喂它们鱼肉时,RAY们甚至发出小狗一样的声音。根据我的观察,这些鱼喜欢男的,不管男客人有没有鱼肉,它们都很积极的扑到他们身上,可能是因为每天喂食它们的都是男性吧。工作人员教客人如何喂ray,手掌平放托着鱼肉到水里。这些RAY会游来,把肉吸进嘴里,它们并没有牙齿,有的是坚硬的须子。如果没有放平的话,可能会把手一起吸进他们嘴里。

帅小伙开始喂RAY,这些贪吃的家伙激动的游到他身边了。

你想干嘛,不许耍流氓,你这架势,是要扒我裤子吗?

我这不是正给你们拿鱼肉吗,别老拿身体拍我,疼。

你这家伙,还敢从身后偷袭我,马上给你肉吃,馋鬼。

这些RAY也太热情了,前后夹击帅哥,帅哥很无奈。

疯狂的STING-RAY

帅哥将鱼肉分发给酒店的客人,让我们自行喂RAY,结果这次旅行最悲惨的事情发生了,我被RAY 咬了。

这些热情的RAY,不停的用身体拍打我的腰部和腹部,讨好般的要吃的。我在一次喂食的时候,刚把手放到水里,没来的及平放,一条饥肠辘辘的RAY就冲过来,连肉带我的手一起吸入它的嘴。它没有牙,嘴里是密密麻麻硬硬的须子,但是这厮死咬住我的手不放,吓的我惊声尖叫。不知道RAY有没有听觉,反正最后我把手从它嘴里抽出来了,没有伤痕,只是真的很痛啊。这破鱼真用力啊,它到底是饿了多少天啊?QQ倒是抓拍到我放声大叫的照片。所有喂鱼的客人也看到了,这次真是丢脸丢大了。

虽说如此,但是今天我一定是走桃花运。泳池服务的另外一位帅哥身上的纹身很漂亮,我厚着脸皮问是否能给他拍照,他很热情的同意了。并告诉我他纹身的含义,他以前做过渔夫,身上纹的是一条鱼吧。

体验PADDLE

虽说我被鱼咬了,但是本着轻伤不下火线的原则。我和QQ还是在酒店的海滩兴致勃勃的玩起来。先是借了双人独木舟。但是我看来是没什么划船的天分,都是QQ一个人在海里划,累的他呼哧带喘的。而后我们换了脚踏船,结果海里可不是平静的北海,完全无法控制方向。最后我觉得去玩paddle。QQ拒绝了和我一起玩,因为他不会游泳,其实是他不想玩,酒店是免费提供救生衣的。所谓paddle,就是人站在一个类似滑板的东西上,双脚微分保持平衡,单手划桨。如图所示

这个MM玩的就是PADDLE。

我玩PADDLE的技术只能说马马虎虎,就是没掉下板子而已,总是心惊胆战的。大海毕竟不是平静的湖面,微风一起,我立刻就被吹的偏离既定方向来。通过以上三种免费的运动,我认定自己是没有水上活动的天分了。

超丰盛的晚餐

晚餐是在REEF吃得法式自助,由于提前订位,所以被安排在表演舞台的第二排。喜欢吃奶酪的同志们有福了,这个自助应该是提供很贵的奶酪,有专人负责切的。我是典型的东方胃口,对奶酪是敬而远之。QQ倒是拿了点尝尝,味道实在恐怖啊。不过自助的甜点实在是超级赞的,让我恨不得胃口变大三倍啊。

无敌的甜点啊!

美味的沙拉吧 。

我的餐盘,虾很新鲜啊。

观看酒店表演

酒店提供的表演是在8点开始,还是相当精彩的。

这个是伴奏的乐队。

美丽的大溪地少女。

可爱的小妹妹,但是她确实太黑了,不容易拍清楚。

大溪地 BORABORA 酒店表演

表演结束,游客纷纷上台和演员合影。我拉住一个漂亮的女演员,让QQ帮我们照合影。唉,这家伙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居然照虚了。所以说俗话说的好,不怕狼一样的敌人,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啊。

这美好的一天就在遗憾中结束了。

第4天

乘坐越野JEEP环岛游

今天的活动是坐越野JEEP在borabora岛环岛游。早上8点15分,在泰拉索酒店的码头坐船到主岛的洲际MOANA酒店码头,然后在MOANA酒店坐车开始游览。这两个酒店是洲际的连锁酒店,往返船是免费的。可以找酒店要往返船的时刻表,我的时刻表是在酒店的 TAHIA珍珠店要的,哈哈。

早晨的码头,白色的船就是带游客去潜水的,好多的氧气罐啊。

清晨的泰拉索水上屋

MOANA酒店的码头,QQ 大步流星的向前。

越野JEEP是老式的陆虎,车上连我们一共8名游客。两个美国MM, 一对法国夫妇,一对澳洲夫妇。可怜的美国MM 说她们在大溪地不得不总向大家解释,她们只是好朋友,结伴旅游,不是拉拉,因为大溪地的游客九成九都是情侣。我们的司机叫MOWANA,他说总有人认为他和酒店同名,哇哈哈,很搞笑的一个大胖子,呵呵,是个单身主义者。顺便得瑟一下,同车的美国MM夸我的英语很好,强烈的满足了俺的虚荣心。虽然俺的语法很烂,但是听起来还是挺流利,属于驴粪蛋外面光类型。

MOWANA说这是他最爱的海滩,每天路过都会和MM大声打招呼,觉得日子非常的幸福。是啊,生活在如此美的海岛,每天能看到无数的美女,当然是天堂了。在他的带领下,同车的男生都热情的向MM打招呼,包括QQ,OH, MAN,真是令人无语。

在岛上的丛林里穿越,MOWANA 的技术还是相当的好,有些坡度都超过30度。

在某个不知名的山头看海。

MOWANA说这个酒店已经关闭,现在应该是卖给了私人,准备改建成私人度假村了。

在波拉波拉岛停泊的游船,据说只停一两天。

健谈的司机

MOWANA实在是个很健谈的人,他开始介绍风土人情。大溪地是法属的外岛,也有当地政府。他说大溪地之所以归属法国,是因为他们需要钱来发展当地经济,听MOWANA的意思,好像不是很乐意归法国管。他说大溪地之所以消费贵,都是法国政府在这里抽重税。比如说这里3块钱的东西,一块是还法国本金,一块是利息,剩下一块才是归当地政府。我们比较了一下各人酒店的水价,哈哈,泰拉索名列第一,78Oxfp。Mowana对我们表示强烈的同情。美国MM问了当地房价,MOWANA说他比较穷,所以只盖了一个3个卧室的房子,估计有150-200平吧,大概几万美元,我记不太清,但是应该不会超过50万RMB。我当时真的郁闷了,看来中国的房价真是无敌啊。美国MM很激动,说可以在这里置办产业了。哈哈,不过可能外国人会贵一些吧,我想。以前大溪地borabora有15家酒店,现在只有11家,这样看来,洲际的实力实在强悍啊,居然占了2家。当我们问到大溪地当地的特色食物,mowana的回答是没有,多问了几句,他居然说炒面算不算,晕死。至于著名的BLOOD MARY,主要是海鲜烧烤,鉴于我们的酒店包晚餐,我们就放弃了,不过两个美国MM说要去尝试。

珍珠农场

这是珍珠农场,据mowana说这是borabora唯一一家,作为旅游项目,表演了当时取珍珠。好像一只珍珠贝可以活15到20年,最多产5次珍珠。看右下角我手心的珍珠,真的是很漂亮的。

珍珠农场门口的美丽鲜花

在农场门口,MOWANA让我们品尝各种椰子,我对椰子实在是不感冒,还是尝了尝。唉,我也是吃货,一吃就忘记拍照了,罪过罪过。

沿途美景

这是二战时美军的炮台,BORABORA岛上共有四个美军炮台。讽刺的是这些大炮从未打过一炮。据MOWANA 说当时还有法国人和德国人在大溪地。美国人的贡献就是给当地留下了无数的混血儿。这个爱恶搞的男人一本正经的说:你们不觉得我也是混血吗?恩,云芳,你说那

继续在岛上的丛林里穿越,看这陡坡

在平地驰骋的时候,我们发现车胎坏了,哈哈,幸亏是在平地,在山上就惨了。

在等待换车的时候,随手一拍。

换车后继续在丛林里越野,多么窄的路,居然要错车,真是考验技术,右边图片后视镜的胖子就是我们的司机,我们在上坡,对面车下坡。MOWANA把车紧贴一侧丛林停好,对面的司机实在够坏的,居然把车停在我们旁边,笑嘻嘻的说, HELLO GUYS, Is everything OK。 我这辆车上的人大吼,GO AWAY.坡很陡,哈哈,我们都怕溜车,恨不得对面的车快点走啊。

下山后,公路边的礁石,MOWANA说是从海底捞上来的,不过几个乌龟的图案应该是人刻上去的。

公路边的渔民在清理渔网里的鱼。

MOANA酒店

总的说来,这个环岛游还是挺爽的,在环岛公路驰骋,敞蓬车,碧海蓝天,爽歪了。不过建议大家别带帽子了,容易飞了。结束时,MOWANA把游客送到各自的酒店,美国MM和法国夫妇都住在MOANA酒店。我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细节,美国MM在车上拿出20美元,握在手心。下车时,她和MOWANA握手拥抱告别,含蓄的把小费给了他。虽说大溪地不是小费国家,但是人们当然还是喜欢小费的。MOWANA很高兴。QQ感慨的总结道:全世界的老板都喜欢中国人,因为公款消费的人不在乎价格。但是他们不会给小费。全世界的劳动人民都喜欢美国人,因为他们在小费方面从不吝啬啊。MOWANA托我们把一个相机包带回去,说是上次的客人忘记在车上的,呵呵,拾金不昧啊。

MOANA酒店也是四星酒店,但是和泰拉索比起来差了一个档次,酒店门口车水马龙,比较闹,海滩也比较小,没有私密的空间,风景也比泰拉索差了很多。我观察了水上屋的大小,恩,比泰拉索,小很多。真正印证了一分钱一分货。不过因为位置在主岛,消费会便宜一些,去BLOOD MARY也容易。

MOANA酒店水上屋

MOANA酒店的码头

返回泰拉索

我们是坐12点45分的船离开MOANA,按说20分钟就能回到泰拉索。可惜啊,今天真是人品大爆发啊。船在行驶了10分钟的时候,居然坏了,我们在海上飘荡,等待酒店派另外一艘船来救援。。大家倒是很镇静。同船的三名法国MM居然开始互相按摩脖子和后背。我倒。

特意拍了坏了的船的游泳圈,其实船上有救生衣的,哈哈。

很快新的船就来了,我们还是有惊无险的回到了酒店。大概是受到两次"惊吓”吧,我居然饿了。QQ很大方的说,我请你吃饭。

这就是SANDS餐厅

我和QQ要了一份CLUB SANDWICH,(19000XFP)一瓶可乐(340XFP).服务员善解人意的问我们是不是要SHARE,我说是。呵呵,端上来的时候我们都吓一跳,每人有一大碗薯条,两小块三明治。这薯条的数量相当于两份啊。因此我和QQ吃了一份CLUB SANDWICH就饱了,恩,味道是嘎嘎的好啊。

吃饱喝足,俺和QQ这两头猪又困了。哈哈,回屋睡觉,我们也奢侈一把。

傍晚去用餐

这一觉睡得真舒服,傍晚的时候才起来。嘿嘿,傍晚的酒店。

海滩上的小螃蟹

今晚我们在SANDS用晚餐,唉,虽说提前预订了,预订又查不到了,好在这并不影响我们用餐。只是没有好位置,我真是有点无可奈何。

头盘照例是sashimi

QQ还是要pizza,是菜单上第二个pizza,有培根,西红柿,奶酪。我这次可是失策了,尝试了一个新的意大利面,SQUID INK, ROAST SQUID, 可惜,看看它的卖像,真是令人无语啊。味道也是一般般啊。大家不要点了,哈哈

馋猫QQ点了当地的TABU啤酒,这是服务员推荐的,口味比较清淡,有点象corona,我点的是ICE

TEA PEACH.味道还不错啊。

这是甜品。我点的甜品是服务员推荐的,是椰子口味的小蛋糕。忘记名字了,是菜单的第二个。

QQ点的是甜品菜单的第一个,是LOCAL AND WORLD FRUIT.这两个甜品还不错,没有那么甜,相对而言比较清淡啊。

吃饱喝足,我们把相机包交给了前台,顺便把我昨天忘在REEF酒店的外套要了回来。哈哈,虽说外套很便宜,但是晚上那么凉,没有还真不行啊。

这一天,照例过的很幸福啊。

第5天

逛黑珍珠专卖店

今天是在泰拉索酒店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在酒店自由活动。嘿嘿,睡个懒觉起来,美美的吃了早饭,然后我就拎着QQ去酒店的黑珍珠专卖店 TAHIA,这个品牌我在大溪地航空公司的杂志上看过。TAHIA的创始人是MOOREA女士,她从前是个模特,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TAHIA在2007年度获得了夏威夷珠宝协会的最佳设计者奖。这家公司最著名的设计有两款,TEAR OF JOY 和 THE CORAL GARDEN.

TAHIA的销售是个中年男子。我的经验肯定是日本人,他会说英语法语还有日语。这家伙的销售经验丰富,既彬彬有礼又不会让你感觉热情过度。通过和他的聊天,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黑珍珠的知识。首先,所谓黑珍珠不是指黑色的珍珠,所有除了白色的珍珠都称为黑珍珠--BLACK PEARL.黑珍珠的颜色有很多,比如绿色,紫色,偏粉色,偏灰色等等。珍珠的价格与颜色无关。决定珍珠价格的因素有三个,珍珠的形状,大小还有光泽。按照TAHIA的分类标准,珍珠的形状分为圆(round)近圆(semi-round)水滴(drop)不规则形。珍珠的等级分为A B C D 四个等级: A等(10%以下的不完美)B等(30%左右的不完美)C等(60%左右的不完美)D等(呵呵,基本没法看)。因为是天然珍珠,所以没有100%完美的。一颗很贵的珍珠,肯定是又大又圆,而且又有光泽。不过,同等级类似大小的珍珠,光泽也会有所差别。可能同样价格的珍珠,光泽并不一样,这个要靠顾客的眼力挑选了,不过光泽的明亮度,还是很好分别的。值得注意的是,TAHIA店里有些珍珠坠,价格很贵,是因为它的托的材质是铂金,而且托的设计是扣搭形,可以扣在任何项链上。所以你多付的是托钱,而不是珍珠钱。此外,日本销售还建议说东方人比较适合浅色的黑珍珠,而当地人皮肤较黑,所以喜欢购买颜色较深的。这个我觉得是看个人爱好了。TAHIA的价格比珍珠市场要贵,因为它是品牌,而且它对质量要求比较严。日本销售说许多珍珠市场和珍珠店买的珍珠肯定是真的,而且价格便宜,但是质量就不好说了。这点后来倒是有所验证。而且作为一个在五星级以上酒店开设的珍珠专卖店,质量肯定是有保障的,酒店也不能砸自己的牌子啊。TAHIA店的生意很好,客人络绎不绝,看来每个情侣都会买一个黑珍珠作为纪念啊。

TAHIA的获奖设计TEAR OF JOY, 珍珠光泽太亮了,有些虚了

各种珍珠坠,QQ说我看的眼睛直冒绿光。

纯珍珠的项链,光看价格签上的零,我就知道自己买不起了。哈哈,还是拍下来,各位同胞,哪位有钱买下来,好扬我国威。

与日本销售的闲聊

据日本销售说泰拉索酒店曾经来过一个中国团,大概10几个人,灰常有钱,横扫了TAHIA店。我心下暗想,难道是公款消费?不过,我明显不是那种有钱的中国人,愧疚啊,辜负销售的期望了,哈哈。顺便说一下,这里买珍珠是可以直接退税16%,你可以付美元,珍珠店会按照当天大溪地币和美元的比价折算美元价格。不过你要填好退税表,同时登记信用卡信息作为抵押。如果你在出关的时候,没有把这个表格在海关盖章并投递到海关设立的邮筒里,珍珠店得不到退税的话,退税钱会从你的信用卡里扣除。所以请保留好退税表,盖章并寄回酒店。

呵呵,我和销售闲聊的好处就是得到了一个很有用的消息。BORABORA岛本岛的出租,5点以后车费会双倍,因为当地人觉得应该日出而作,日暮而息。

编草帽

逛完珍珠店,把买到的宝贝藏回房间的保险箱,我们向泳池进发。每天中午12点,工作人员会教如何编草帽,呵呵,所以给我编个帽子的伟大任务就由QQ完成了。

哈哈,右下角就是QQ在汗流雨下的编帽子,上边的照片是QQ 两个小时的工作成果。左下角是帽子细节的特写,玫瑰花啊,看到没?QQ编完帽子,感叹道:人啊真是TNND聪明啊。

偶遇法国帅哥

QQ编帽子的时候,我看到一个法国帅哥拿着一个很大很漂亮的贝壳,询问泳池工作人员清理贝壳的方法。那个贝壳真是很漂亮,于是我发扬的特长,和法国GG聊天。知道他是参加了PUR SNOKELING。就是纯浮潜,他说这个贝壳就是浮潜的时候捡到的,还有很多他没有拿。看着那个美丽的贝壳,我心里很郁闷,明天早上就离开了,没有时间去浮潜了。唉,若我是个绝世美女,法国GG或许有可能把贝壳送给我吧,哈哈,不过他女友在旁虎视眈眈,估计他也不敢。

法国GG的贝壳,照片上显得小,实际很大的!

QQ编好帽子,我就戴着绿帽子四处得瑟,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哈哈,绿帽子啊。两点钟,又去喂STING-RAY.唉,一年被鱼咬,十年不敢喂啊。这次我虽然要到了鱼肉喂RAY,但是看到RAY游过来,吓得立刻把鱼肉丢远了,被QQ嘲笑很久。

奇葩家庭

我们回到泳池,开始教QQ游泳。这时一对上海夫妇带着他们大概4-5岁的小孩也来到了泳池。他们实在是太吵了,本来泳池还是很安静的,老外们躺在躺椅上睡觉,看书,休息。自打他们来了后,小孩子大声嚷嚷,在水中使劲折腾,水花四溅,家长说话也非常大声。那个上海爸爸,穿着短袖T恤在泳池里游泳,感觉很诡异。全泳池的焦点就是他们了。一个在躺椅上睡觉的老外烦不胜烦,就离开了。令人无语的是,他们完全没有觉察到自己行为的不妥。我和QQ说,要不我去提醒他们一下,这太给国人丢脸了。QQ说怕是你去,也会碰一鼻子灰。这个酒店里有很多日本人,都是彬彬有礼,绝不吵闹的。此刻,我头一次希望工作人员认为我是日本人,同胞的举动实在让人羞愧。泰拉索作为一个豪华度假酒店,客人主要是情侣和夫妇,带小孩子的客人少之又少。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老外的小孩子,年纪也不大,但是教育的还不错,不在公共场合大声的吵闹,喧哗。可见孩子的表现于年龄无关,主要是教育问题,素质啊。最离谱的是,这对上海夫妇居然离开泳池,把小孩子独自留在泳池,去海边拍照去了。好吧,小孩子是穿着救生衣的,但是这么小的孩子,万一呛水或者有别的意外情况发生那,真是太不负责任了。

吃日式自助

晚餐是在REEF吃日式自助,泰拉索的用餐预订管理实在太差。我们的预订又没有查到记录,于是分配了个不是很好的座位,不是单独桌子,和邻座非常近。日式自助比法式的适合我,有炸虾,炸蔬菜,红烧鸡腿,古老肉,各种寿司,甜品,炖牛肉,炒饭,炒面还有味增汤。奇怪的是味增汤的味道可是一般,不如早餐。生章鱼是我的最爱。各种生鱼片和生章鱼都有专人负责分配,生章鱼最受欢迎,很快就没有了。

日餐也有甜品啊,也非常不错

邻桌是一对美国情侣,一直说着绵绵的情话,结账时美国男人留下了2000XFP,显然是作为小费的。服务员自然是眉花眼笑的拿走了。呵呵,这再次验证了QQ的理论,美国人是深受各国劳动人民喜爱的。服务员拿单子让我们签单付账时,乌龙情况出现,她拿错了单子,把我们的账单给了另外一桌客人,那客人也没仔细看,居然就签了。细心的QQ倒是及时发现了,赶紧叫服务员过来换单子。服务员自然是连声道歉,不过大家签单的时候可要小心看清楚了啊。

夜空美景

走回房间的时候,我们看见了满天的星光。QQ惊喜的大叫,在城市,自然是很难看到星星。有多久没有看到过这么漂亮的星空吧。我随身只带了个小相机,没有三脚架,只能把ISO调到最大,勉强的把星星拍下来,分享给大家吧。和某人一起坐在海边的沙滩,听着海浪声,看着满天的星光,现在想来还真是挺浪漫的。

屋顶上都是星星。

这在泰拉索酒店的最后一晚,竟是如此的美好。

第6天

离开泰拉索酒店

我们是中午12点多的航班从波拉波拉岛飞回大溪地的本岛帕皮提.按照泰拉索酒店的要求,我们提前一天通知酒店我们的离店日期以及航班时刻。早晨10点多钟,酒店就有专人来帮我们搬运行李到码头。我们的船是10点35开,所以我和QQ在行李运走后,就悠哉游哉的去酒店CHECK OUT.

早晨酒店的服务员送早餐到水上屋,注意,这是要单独收费的。

趁着QQ在结账,我装饰了一下帽子。

QQ向码头走去。

这个是啥啊?

码头为我们送别的酒店工作人员,这个热情的人,我们的船离开码头很远了,还看见他在努力的朝我们挥手告别。

在borabora岛码头的随拍。

飞回大溪地

我们接受了来时的教训,早早的排队,抢到了飞机右侧的位置。所以俺在天上一通狂拍。

再见,泰拉索。

这样的景色,我觉得像宫崎骏动画片里的天空之城。

洲际大溪地度假酒店

到了帕皮提机场,我们的导游已经等在原地,她送我们到了酒店。酒店离机场并不远,不到十分钟的样子。我们的订单上写的是花园景色的房间,其实,我觉得可以称的上是海景房。

这是从酒店大堂拍的酒店view。

大堂屋顶的装饰画。

大堂桌子下压着的桌布,很有特色。

这是从我房间阳台看到的景色,可以看见大海啊,在国内,肯定是海景房。

房间桌子上放的欢迎的花朵。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4:00-16:00;周日4:00-8:00
  • 电话:+689 85 34 34 ‎
  • 地址:BP4588, Pape'ete 98713法属波利尼西亚
  • 简介:位于市中心,在这里您可以找到各种纪念品、当地的服装、服饰以及美容产品。大溪地的布兜、帽子、珍珠、香水、香皂、面霜及护肤油、调味茶和咖啡等等,在这里都应有尽有。可能环境不是很好,但值得一去。

放下行李,略微梳洗一下,我们便向帕皮提市场进发。可恶的任猪头,没有向俺们提供任何有用的信息。

让酒店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叫车,运气真好,刚好有另外一对也要去PPT市场,所以车资平分,我们只用付1000XFP.话说我和QQ在酒店只换了100美元的大溪地币,汇率有点差,才82.99.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在PPT市场买什么,但是我多聪明啊。看到日本游客拿着路书,熟练的在市场穿越,我下令道,QQ,跟上他们,他们买啥,我们就考虑买啥。

这个摊位有很多日本人来,买饼干盒巧克力,摊主倒是热情的让我尝试各种饼干。说实话,我觉得饼干味道一般,但是盒子挺漂亮。也许这就是日本人喜欢买的原因之一。味道还行,价格便宜,包装很漂亮。这里饼干是三盒1400,酒店里卖580一个。

这个是我买的,6瓶2400XFP,是各种当地花朵做的润肤油。还是市场便宜,回酒店,一看,同样大小,要580XFP一瓶。唯一我有些猜疑的是,我买的不是假货吧,哈哈。如果要送人的话,确实是很好的礼物,回国后后悔买少了。不过这种油,温度低了,就成结晶状。笨QQ一个劲问我是不是坏了,其实说明上都写着那。唉,没文化最可怕了。

帕皮提市场的海鲜摊位。

鱼啊鱼,你们是中毒死的吗,颜色挺漂亮啊!

这是啥鱼,俺不知道。

帕皮提市场的小摊位

呵呵,其实没有当地币也没关系,他们也接受美元。不过好像是卖纪念品的摊子。我们还买了用贝壳做的冰箱贴。1000XFP一个,不讲价,这的人好像不喜欢砍价,大家注意了。出了市场,在街道瞎转,看了珍珠市场,觉得很像骗游客的店,乱哄哄的。此外,意外的发现这家店

我的天,这里可以买到云南白药啊。

街边的随拍,是教堂吧,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返回酒店

帕皮提的市内实在是没啥可玩的,我们决定回酒店吃晚饭。其实也怕过了5点,出租车资翻倍。

这里是洲际的连锁酒店,所以菜单和泰拉索很相似,价格略微便宜了一点。QQ点了一个大披萨,一瓶啤酒,我点了一个CLUB sanwich。味道都还不错。量很大,我和QQ主攻PIZZA,吃不完的打包。吃的太饱,所以吃完了就开始在酒店里瞎逛。

吃饭时旁边要饭的小鸟,脚受伤了,好可怜啊

黄昏时酒店的椰子树

孤独的划船者

酒店花园里巨大的石雕。

海边礁石上的小螃蟹,颜色好漂亮啊!

第7天

启程回家啦

我们的飞回东京的航班是早上6点半,凌晨5点,导游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

凌晨的酒店大堂

这个导游是个胖胖的当地男子,十分健谈,说娶了个广州老婆。现在有个儿子,他决定将来让儿子回中国读书,因为觉得在当地读书太简单轻松,小孩子只是玩。天啊,可怜的娃。他很真诚的说,大溪地没有资源,就是靠旅游,所以很希望游客能够多呆。这个可爱的男子说他还从来没有去过BORABORA岛,将来有机会一定去。最搞笑的是他说我们抢在日本人前面办登机手续,你们都不喜欢日本人,对吧!他还试图用法语和我交谈,因为有些中国人法语说的很好,哈哈,可惜我不会。

帕皮提机场的壁画

我们顺利办完登机手续以及海关退税手续,开始在免税店溜达,喜欢收集冰箱贴的朋友注意了,最好在机场免税店买,价格便宜,种类繁多啊。

呵呵,归家的路程即将开始,这完美的假期终于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