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穿越之瑞士

• 出发日期/2012/07/30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第1天

早餐后准备出发

我也不知道昨晚几点睡着了,反正醒来的时候窗外已有点光,感觉天气还是可以的,起码没有下雨…

我听不到下面有声音,继续睡…终于有人在洗澡了…我也到了一楼的洗手间去洗脸….

回来我睡得地方,我就把所有出门要准备都清理了一下.方便倒是一叫我,我就可以出门了….

T也准备好了,A也起来的,上楼来叫我,我说我已准备好,然后到了楼下吃早餐,,…两片面包,两只鸡蛋…一升牛奶,和一杯橙汁….

准备上山

今天准备是去卢塞恩LUZERN…和上7000尺2132米的PILATUSKULM;

因为T 的公司附近有火车站,所以,他随便带我过去,免得坐车花半小时到中央车站坐,也近了一半的路…

我坐的是8点15分的左右的车,到了站台,车就到了…也算比较好运气,不用等一个小时的下趟车…

到了卢塞恩的车站,我直接就到了旅游咨询处…

欧铁通票可以选坐船或坐火车到山下转上山的铁路…回来程,欧铁通票的折扣近47.80瑞士法郎…

9点50的船,也随便拿了地图,下山后作观光…

上山前,还是去了这里最出名的花桥拍了几张….

这里也是不是我第一次来,………10年前就被拉来这里购买瑞士的手表和刀…

第一时间肯定也是去旅游咨询处,人不过,就三四个人。。。

在这里买了上山的回来程票,47.80瑞士法郎,可以刷卡。。。这里刷卡的几率实在不高,也希望我带的现金够用。。。

9:50的船。

还不到九点,随便在花桥拍几张照片,现在的天气还可以,不知道下山后如何。。。。

实在想不到,一个如此出名的城市,在湖边的移动洗手间实在比中国农村的茅厕更差,第一个全满,而且实在没有办法解决。。。找个第二间,还是差不多,只是没有那么满,周边干净点。。。

唉。。。这么有钱的国家,不到15钟的步行距离就是世界闻名的瑞士手表的专卖店混合店,那手表都不时便宜货,想不明白,早知道如此脏,还是等上船再解决,不过夜见识了在有钱国家也是无得和广州比了,差太远,十分差。。。

下山回程迷路

从山下回来后,

也是从花桥开始,然后也是教堂。。。。。路边两边一字排开的食档,还有打着中文字样著名手表牌子的店号。。。

有些餐厅还有中文的点菜指引和中文菜名。。。看来十年磨练了一个城市,当然这个城市在我第一次来到这次看,没有什么改变,只是第一次来的时候下着雨,被从这赶到那购物点,这并不时国内旅游的专利,也是从国外引进的,这次不一样就是,可以喜欢到那都可以。。当然,在国外的旅行也给足够的小费,买不买也够了。。。

还有就是不去看会后悔,去看了更后悔的石狮。。。

这个钟点,比上船前看到的中国人就更多了。。。。可以说像回到了国内一些普通景点的人流量。。。这一堆,那一堆。。。。

如果不背任何东西,可能半小时就可以走完,我用了差不多三小时。。。

有D饿,进了超市,像买热的肉肠,但这里根本就没有热铛。。。

所以只能出去看看有什么随便吃点,什么都不想吃。。。但还是需要吃点,买了一条土耳其的热狗,也不知道有什么反正也不大的一条,6瑞士法郎。。。

转了一个圈,回到了火车站,该走了。。。

我想不用刀18点就可以回到A的家。。。

实在是有点黑。。。因为从来没有自己走过出来,就是坐车进来的时候感觉车站和住处十分的近,点知自己走错了方向,这点改错能力我就十分佩服自己,很快就知道走错了,因为怎么看都不像,有个人出来,刚好可以问问,他告诉我方向错了,因该往回走,但他的英文也实在太差,他很想用身体语言去把地址清楚地告诉我,但无奈真的太复杂了。。。

我只好原路走回去,但这次又走过了,拦了一个在用溜冰鞋跨步的小伙子,怎么都没有想到他不知道在那,不过,他马上在手机打开地图找,找到了,就是分不出东南西北中,也搞不清楚怎么走,因为,那是给汽车用的导航。。。但我朝着他指的方向走,还是不对。。。走到农民到没办法想,因为,我住的这区是郊区,但还是没有见过这么多田,又错了。。。

但这次错就麻烦了,连乌蝇都吾多只。。。没有办法,只能拦车试试,还好,她在不远处停了下来,我跑过去,拿出A写给我的地址问她,她也不知道,也是在手机上找,好了点时间怎么也找不到,然后,出来个汽车地图,她也说不清楚,英文也不行,我也看不到,就知道是在不远。。。

只能靠自己的感觉走了,。。。

走了几分钟,看到有间屋有个男人,走快几步想问他,他听见我叫他,回头看了看,没有扭头就走开D。。

唉,看来想早点回去休息也不行了,因为在山顶上的眼痛到现在还不太舒服。。有时真是不是人想留,是天意留人。。。

坐系田边休息一下吧,好累。。。

不远处,听到有剪草机的声音,肯定有人了,有走近了他的房子,但剪草机的声音也太大了,我叫了很多声,他才知道有人叫他,停了机走了过来,我说我迷路了,可以告诉我这地址在那吗?

他问世开车还是行路,我说是行路,他指指中间那条小路,说走出去那条就是我要找的路,。。。

当我走出那条小巷的时候,不知道是想笑还是哭,我一直就在住处的外围在绕圈,然后,也在街口看到我下车的车站。。和要去火车站的那个车站。。。真系鬼整拒。。。行作成个钟。。。

我都差不多热到虚脱了。。。。因为温度也有30度,阳光灿烂。。。

回房休息

我上了楼,A还没有回,T已到家,我说我很累,上楼休息了。。。

当A七点多上来的时候,我还没有睡熟,我换了衣服就趟下了,实在一点力气都没于,好彩,这里外面再热,到了房里就一点热都没有。。。

他问我饿不饿,我说,我很累。。。

他就下楼。。。其实,他一早告诉我,晚上又个晚餐,是和一个德国来的美女,我也认识的,和他的爸一起吃饭。。。

我是知道这件事,他没有说,我也不想体,因为实在没有力气去吃饭了。。。

当A 下去后。。。

这么一睡就不得了…

• 开放时间:4月-10月10:00-17:00
  • 电话:+41-41-3291111
  • 地址:6010 Alpnach, Switzerland
  • 简介:体验著名的金色环游,搭乘世界最陡的齿轨铁道登山,俯瞰连绵的阿尔卑斯群峰。

上7000尺2132米的PILATUSKULM;

我选择了船上,车下....

也是一等的船仓,经过周日在苏黎世湖的船河,今天的看起来就没有什么新意,就是想农村边上的湖,没有什么欧式房子,也没有太多现代的豪华住宅。。。

差不多一个小时,到了山下,需要凭票换票,然后,自动检票,这个上山的小火车车应该是电动的,像香港上山的小火车一样。。

山是没有什么特色。。。小火车开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到了山顶,但又些路段时十分陡峭的,。。。

山顶上雾气很重,而且是飘来飘去的,散一会,然后突然有一阵的浓雾飘了过来,什么也看不见。。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眼睛就很难睁开,上一层就可以走出去感受这些飘忽的雾气。。。眼睛有点刺痛,很难才可以睁开。。。突然有些号声,因为雾的关系怎么都看不见。。。

慢慢靠近,雾也散开了,原来两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在用他们传统的乐器在吹奏。。。。

没有什么看头,因为可以从另一边下山,我想,还是走一圈,其实,从这边走的人好像不多,但等了差不多1个小时13点才有缆车下山,下山的缆车还要转另一种缆车,第一种是没有坐位的,都是站着,然后,十来分钟后下车,然后再上车转六人位的缆车,实在是空空荡荡。。。

下了缆车,问了问到火车站的公交在那,就在门口没有几步。。。但一等也是差不多一个小时。。。不到15分钟和卡片说的一样,但还没有到火车站,是被赶下了车,因为那车已到终点站,好彩车上还是有人说英文,告诉我,在旁边转1号车就可以回到火车站。。。实在太麻烦了,自己给自己找了个大麻烦。。。的方法。

公交车走了差不多半小时才回到火车站,因为,那里就是卢塞恩的市中心所在,所有的购物和景点都在那。。。

整个旅程我都没有计划购物,也没有打算进去看,路过的时候可以随便看看款式。。。至于价钱也不是太感兴趣,因为这些对我来说已没有什么吸引力。。。

第2天

坐摩托出门

从周一18点多开始睡,一直到了7点才起来,这能睡,可能也是太累了,中间只是醒过两三次,都是人上来,或下面有声音,但我很快也再睡着了…

睡了13多个小时除了累,看来还是有原因的….

M十分准时,但我还没有吃完我的面包和鸡蛋…加快速度…但好像慢下来后,就再也快步上了…

等我吃完,他和我说了一大堆他给我的选择,但十分抱歉的是,不知道是我的英文水平问题还是他说得太快了…我真的没有听入多少,我十分巧妙的说,他帮我拿注意吧…

他问我是否喜欢坐摩托车?当然,…

然后我们开车到他的家,然后,他也上网查查今天的天气,因为,早上天气十分不错的,但出门的时候好像有点云,就是怕下雨…

因为M说,开车停车不方便一个原因,而且,经常会遇到塞车…然后就是停车费十分贵,而且十分难找位置停,这我市尝过滋味了,在德国和在瑞士一样,满街停满了车,就没有几个空位,所以,你必须绕圈….

坐摩托观光

他带我去看了一座山,形状也一般,不过,瑞士人是十分喜欢他们的山,也经常和他们的山进行互动….进行爬山

他问我上不上,我说,不上了,随便拍个照就可以…我也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山….

不过在照片应该可以找到相关的资料…

然后,他带我到他的故乡,EINSIEDELN…他在这里出生,但父母很快就移居到了苏黎世…不过,这里离苏黎世开摩托车也就是两个来小时,不到三小时….

这里是一个古镇,但中国游客就不多,但其他国家的,他们自己周边城市的反而经常过来…

艾恩西德伦修道院

这里最大的特色是它的教堂,大是肯定的,而且牧师还会养马,有专门的马房,还有植物园专门销售植物…

教堂最大的特色,也是一直受到质疑的…因为这里的玛丽亚是深色肤色的,有人还说是黑人妇女…

这个教堂也是唯一一个不许拍照的教堂,在我去过的那么多里面…

不过这教堂确实很另类…因为,光线十分的充足,而且壁画都比其它教堂鲜艳,雕刻的颜色也是粉色,十分悦目,没有了其他教堂的灰暗阴森….

但整个教堂都在翻新中,所有,有些地方也是看不到,很多肯定已翻新完了…

意大利午餐

教堂的对面有间意大利餐馆,我们就在那用的午餐….

这里也真的不算很贵,两个人就40多瑞士法郎左右,可能只是一个薯仔丸子,和宽面,两杯饮料,两个沙拉,然后,饭后是两杯咖啡…

有个十分有趣的事情,隔壁桌的一个男人说点多了一个巧克力姆斯,他说给我,我看看M, 他说没有什么问题,然后,我说了谢谢就开始吃这个免费的甜点….

艾恩西德伦修道院

第3天

半夜折腾

晚上趟下后差不多每个小时都醒一次,因为早上想赶最早的公车到苏黎世火车站坐车去铁力士雪山….

折腾到4点,实在没有办法睡了,就到了一楼的洗手间搞野,因为他们三个的睡房都在二楼,如果我在那搞,我想也会吵醒他们…

然后想吃面包做早餐,吃完了,只能吃了三条香肠,加差不多一升的牛奶,

这么搞也到了5点多,A告诉我最早的一班车是5:25分到DEKITON 火车站,然后在那转火车到总火车站….

乘车前往火车站

但出来等了一回,拿手机看看时间5:35,怎么搞得,甘都搞迟到,真服了自己了…

这个车站没有候车亭,只有坐在路边等,希望不要等一个小时…

十几天来,我终于明白欧洲的车都按时间…因为他们每班车的间隔时间都很长,就算是所谓的繁忙时间也是如此.然后,他们的准点是因为有轨电车是自己的专道,公交就很多也有专道,和让行,所以如果不出意外,没有什么原因会迟到….不像广州,随便一塞,那就完了,所以广州的站牌都打还有几站到,实在没有办法预计时间…

这里的红绿灯多到吓死人….三五步就一盏,….

这在路边等了半小时左右,车来了,16分钟的车程,4.10瑞士法郎…

来之前就估计到这里市内的交通费都是一笔很大的支出,但也实在想不到贵到如此地步,好彩,欧铁通票基本在市内的火车都是免费,这里也省了不少…市内的交通往往比吃个汉堡还要贵…

转车前往铁力士雪山

6:15分到了转车的火车站,要到6点半才又车经过总火车站,但起码接驳还是挺顺利…

6:48分到了总火车站,怎么就找不到有人售票的地方,自动售票机就一大堆…

因为,我要知道怎么坐车到铁力士,需要各行程表,因为是在地下三层停的车,只能往一楼走,边走边看,因为票务处一般都在一楼…

终于找到了,但排十几个人…希望不要误了最快的一班。。。。

还好,7:04车到卢塞恩7:45,然后在那转8:06的车到ENGELBERG。。。8:53到。。

希望今天能去洛桑。。在铁力士完后。。。不知道是几点,

瑞士感觉是很小的国家,但我在这好像怎么就感觉十分不方便和很远的感觉,也没有去几个地方。。。。

不果整个中欧的行程计划在12号或15号结束,就是还有德国的几个城市和比利时,荷兰要去,我想比利时和荷兰3天就够了。。。

但我怎么都找不到去卢森堡和列支登士登在那。。。。

如果实在不行,德国的几个点走快点。。。。

希望在周日或周一基本把瑞士主要的走完,下站就是德国的斯图加勒。。在那作为点,到附近几个城市,然后,完成法兰克福和科隆,那德国就走完了,再入比利时和荷兰,从荷兰坐第一次的夜车到丹麦的哥德堡。。。。。要16个小时,也是经过德国过去。。。

从LUZERM 的6号站台下车,到楼下的14号站台,旅行实在不应该有太多的行李,因为,越是小站或不是太繁忙的全世界都一样,没有电梯,你要提着大包小包往下走往上走。。。现在想后面的行程也真够头痕。。

一上到站台火车就进站了,但需要8:09分才开。。。

到了ENGELBERG就是铁力士山脚下的火车站,行10分钟不到就到了缆车售票处…

乘缆车上山顶

还没走出车站几步,迎面4个广州的人…这我是早想到了,因为,如果跟团,路线肯定就是卢塞恩然后就到这,那边有多少中国人,这边就会有多少…

到了缆车的售票处,整个门口都站满了中国人,有听导游的说话,有的已在开始进去,因为有差不多20多台的打巴,这早就人头涌涌,俺D就真咯命…

因为使用欧铁有15%折扣,上下缆车43瑞士法郎,每程都需要换两次车,最后到山顶的一次是所谓的360度旋转的缆车,也是世界第一和唯一..

耗时45分钟…

看来汉语可能都是喊出来的,不论我说话多温柔,别人都说我声音很大,那是后生个时,现在没有气了…但在缆车上的中国男女老少就这么一张嘴,整个缆车就比街市仲吵..

而且98%都是中国人….

• 门票价格:86瑞郎,包含上山往返的三段缆车
  • 开放时间:5月到10月每日开放(视积雪和天气情况)。
  • 地址:Titlis, 6390 Engelberg, Switzerland
  • 简介:铁力士雪山是瑞士中部的最高峰,海拔10000英尺,需要乘坐三段缆车到达山顶。铁力士山山顶终年被积雪覆盖,山上有万年冰川。

然后到了山顶,比十年前好像多了销售钟表特产的地方,然后,最明显就是现在所有在山上的瑞士所谓名表都是华人做的广告,因为说那些所谓的名表都不是可以进瑞士前3的,前5的都难,但无论如何,我们中国就喜欢吹出来的东西,什么都好,吹就行…

不过,那些价格也是让所有在场的人为之出手,因为实在”便宜”

10年后的铁力士山石让我也是只逗留了20分钟不到,不知道什么搞起来一个中国奥运冠军”发现”的佛山…所有,现在都有照片阿,什么的在那展示,又多了一个景点,我没有看是谁,但听见说是奥运冠军…至于像不像,可以从我的照片找找….

但没有几个中国过来旅游,这个山已是又残又烂,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都如此,因为,第一次我见它的时候是风雪交加,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就下山了,那些雪大到你不走也不可能….

等车间隙排行程

还是下山吧,应该是每一个小时都有趣卢塞恩的火车,我可以提早一个小时到,看看今天是否可以到了洛桑然后在区BERM…

那时间就更松动…到了车站,也咨询了时刻表,当然也没有放过这么少人,也不赶时间的时候,也问多了几趟车,…

在等车的时候又排了一下自己的时间和行程,因为,我想中欧就一个月,东北欧一个月,然后西南欧一个月,…因为,现在还有些行程还没有走完,所以需要把大致的时间排出来,这么一来,好像就比较松动了,原计划在中欧也是28天,但会去法国两三个城市,现在由于一些地方好像没有车直达,去起来也不方便,那就等在法国的时候绕一圈吧..

这样的话,我在瑞士会呆到9号的晚上,然后坐坐后一班去法兰克福,因为,那边有十分多的车直达很多我要去的地方,然后,留了2天时间使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如果不够就挤后面的一两天…

转车到洛桑

12点的车到卢塞恩,然后,12:54到,13:00的车道洛桑….看来要从14号站台冲过去8号站台,希望不会太远…

好彩我系光头,吾系真系冲到披头散发系到到,要下了楼梯,然后过两个楼梯口,再上楼梯才是8号月台…搞死人..1等就刚好在上来对这,就不要再赶,坐低一阵就开车了….要坐3个小时15分才到,实在是饿死我…落左车去我完旅游咨询处后一定先吃D野...差D吾知醒落车,15:09突然醒来,以为过站了,但很快看看了时刻表,是15:15到站,好彩,还没有过,也太好睡了…

下了车,就找旅游中心,但一直都找不到,找到了超市,看看有什么可吃的…买了瓶1升的橙汁,三个不同的包,今天还的还可以,不知道是不是饥不择食的原应,在火车站里面的凳子吃完,第一次看到有人打扫…

还没有到站,起来的时候看看窗外的风景,也感觉很不一样,十分的法国味道,没有特重的颜色,也没有特多的厚重和雕刻,取而代之的是十分简单的一排楼,但看上挺有味道…

什么是可悲

洛桑,瑞士一个法国区城市,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什么中国很可悲,这个人说的原因就是其他国家不给与中国公民的免签待遇….我想这个才是最可悲的人….什么是可悲?

一个就是这个人有文化,但没有逻辑…

另外就是我认为的现在的一个超级大国美国,为什么?这个国家没有属于自己的文化,也没有自己的文明…他们只能靠替代个别的英文字母或读法就说美式英文…..这是彻头彻尾的可悲到极点…

但我实在想不到瑞士比美国更可悲,因为,A接我的时候,他有个电话进来,但他说的不像德语….后来我问他,他们的文书等所有资料都是德文,但他们说的是瑞士德语,如果说得快,连德国人都听不懂,那是什么话,不就是中国人说的乡下话?而且,这种他们日常说的是没有任何文字表述的….这个国家是全世界最富有国家在前三位…但连属于自己的文字都没有,没有了代表自己国家的文字,如何能有代表这个国家的文明?

在洛桑孤独的浪漫

还有,进了洛桑,好像他们也再不说什么瑞士德语了,可能这里说的瑞士法语….

一个如何法国的浪漫把这城市给完全渲染了,一个十分浪漫的山城,素有的建筑物都在坡地上建成,所有,你每走一步都是在上山,或下坡….

小方块石头时方时圆,等你在踏上的时候,仿佛回到遥远的过去…

也是一个如同其它城市一样,10分钟,肯定就可以到了城市最繁华的地区,当然,如果你要边走边浪漫,可能一辈子都没有办法走完…

两个小时孤独的浪漫,我走回了如同其它城市一样,庞大外墙的,古老十足的火车站….

乘车抵达伯恩

比较幸运,18:20分有车经过BERN,那我就在一个小时后踏足这个城市,然后,再回到苏黎世….

十分丰富的一天….

帅哥热心帮忙

19:35分到达BERN火车站,赶紧去旅游中心,但可惜门已关了,但人有时总是愚蠢到知道没有希望还是继续的…

我也不例外,伸头去看,其实也知道看了也白看,地图不会因为我看而飞出来,这就是人本能弱智的表现…

但这蠢行为还是有回报,一个单车四眼帅哥推着他的单车停在我的身边,他说已过了开门的时间,我也装不懂说,噢,我以为还开着了…这系太白痴的对白….

不过帅哥是我到欧洲来第一英语这么好,和他的心肠一样…

他说问道到那,我刚到,想用两个小时的时间把BERN走走看看,他推着的他的单车带我走出了火车站的门,然后,指指对面的马路,一直走,20分钟就到达BERN的核心地带,然后靠右往回走,你就可以把BERN看完了,BERN是一个很小的城市…你从哪里来…广州..

十分的疑惑,…因为从来欧洲人都不知道地球上有个广州,,我补充说靠近香港,我想他也不知道…还是算了,道谢了他,我就往前走,不知道怎么样想喝点东西,还是回超市….买了瓶1升的西柚汁,也买了一盒带意大利酸汁的杂菜沙拉…9.6瑞士法郎…那时我的晚餐…到了地摊中间有些凳上,就把沙拉给消灭了…果汁就边走边喝…

与同车男女热聊

同在洛桑上车的3女两男,是说英文的,坐在我的旁边和后边….因为,每次我都需要核实有没有坐错车,所以也问了检票员,和到达的时间,…差不多到的时候,有广播,都不知道是说什么的,他们几个一上车就开始开餐,不时喝红酒,就是吃芝士,搞到醒个车厢都是芝士味…我想他们肯定是美国人…因为我一上车都是忙搞我的照片传到电脑,而且可以随便看看,然后写日记,有时,那个男也搭一句半句,因为我的照相机的缘故,只要认识相机的人,他们都对我手上的机会十分的羡慕…确实,这相机十分合适我…

但我也没有恭维了他的60D…十分的轻巧和画质也好…

广播后,那个女知道我听不懂,她说,这是BERN了,我们也下…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聊天….我想美国人是全世界最大嘴的人,十分久远的时候,开始到外面学英文,第一堂课就是说英语的历史和一些礼节…不能问年纪,不要问工作,不要问隐私….但就是短短的几分钟等停车和下车,这对男女差不多连我今天有没有穿内裤,内裤是什么颜色,是不是性感型….

不过,有时长途旅行后,有人发发嘴痒也是十分有趣的事…

但欧洲人就十分的不一样…有位的话都躲得远远,从不轻言谈笑…就算我认识的那些欧洲朋友到熟了也是如此,有时谈话时都十分的严肃认真,,搞到我醒身吾自在…

但我经常都不太理会他们的严肃认真,反正想搞也就搞…所以,他们也经常被我逗得十分的开心…

在伯恩闲逛

这个小城市十分的特别,….因为好像什么都不像,但好像什么都有点…真的不大,然后很多的摊位在准备夜市吧,也有表演什么的,教堂也开始了庄严的管风琴的演奏,可能也是布道的开始….

我也没有看时间,反正有好心指的路,按他说的走了一圈,还不到9点,但离车站还有点距离,但我还是走快了几步,到了车站,21:02分有车去苏黎世,但还不到1分钟的时间,我肯定走不到,但到21:50的出发表出来都没有去苏黎世的车,不时如此吧,真的要我22点那些车才回去吗…

乘车抵达苏黎世

出发表在翻动…21:00和21:02的班车同时打出应该是延误5分钟的通告,喔,真罗命洛.有要跑…不过,好彩,系4站台,离告示牌不远,也真的给我跑到了….

到了苏黎世,应该可以自己转火车和坐公交回A的家,因为他发了短信晚上很晚才回…有个德国美女过来,和一个瑞士美女,和M一起吃饭,时间19点,我回了短信说不参加,因为我在BERN,也需要晚点回去…

今天还是把自己的计划地都看了….

不过,现在我已染上了古铜的肤色….没有办法,太阳实在太猛烈了…

回到住处,洗完澡马上睡觉…

明天也是早起…

行程待定…

今日美图集

第4天

早餐后前往蒙特勒

早上起7点45分,A上楼来叫我,我才醒来,因为昨晚差不多2点才睡,睡不着。。。

今天A有时间,他开车带我到MONTREUX 和日内瓦。。。还有两个波兰美女一起。

但还是搞了差不多1个小时才出门。。。到了M 的家接他的老婆和她的朋友。。。我们就上了高速。。

因为大家都没有吃早餐,所有,走了可能有半小时左右,到了一个汽车休息的地方,那又小的商场和超市,二楼就是餐厅和超市。。

我也不知道想吃什么。。。

还是来点暖的吧,三文仔太冷,太硬了。。

我要了个牛角肉馅和香肠的包,买了一瓶1升的混合果汁,那就是我的早餐了。。。

离MONTREUX 不远,但好像A开得也不快,好像是不是走错了路,但他是开着导航的。。。

不过一路上我都在睡觉。。。

A的车是十分宽敞的,但也就是睡觉好,和火车车比,在汽车上就写不了什么,因为摇摇晃晃的。。而且和其他一齐好像也不太好搞这些,睡觉就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如果可以睡。。

今天的太阳也是十分的火热,所以我也是穿着拖鞋,短衫短裤,不过出门前A还是提醒我,怕下午有雨,或天气转冷,还是带被长裤和外衣。。。所以,我在楼梯底下那一小小的角落,自我到了后,就被我占据了,因为,A说行李可以搬上去我睡得阁楼,地方是十分的,那放了两张办公桌和椅子都还有很多地方,就算放我我睡得简易床垫后,还是有地方。。

我说,如果他不介意,我就放楼梯底下就可以,这么重的行李如果有必要,我是绝对不搬的。。。搬上后,走的时候还要搬下来,而且,要拿什么下来拿就可以,那个楼梯又窄又转,我经常都在想,一不小心就容易碌落楼,还搬行李,搞不好连人带行李一起滚下来,还搞坏那些楼梯护栏。。

• 门票价格:成人票12瑞郎
  • 开放时间:4月至9月9:00-19:00;10月至3月9:30-18:00
  • 电话:+41-21-9668910
  • 地址:avenue de Chillon 21, Veytaux 1820, Switzerland
  • 简介:瑞士标志性的中世纪“水上漂”城堡,拜伦名作《西庸的囚徒》在此诞生。

进入了MONTREUX。。。听名字就已十分法国了,确实,这是瑞士的法语区,湖的对面就是法国。。。

我手机上的信号已是法国的,所以,也收到了中国领事馆发过来的信息,感觉十分的安心。。因为无论自己走到那,好像都有国家在保护着自己,实在是不用担心。。。

我们主要去的地方是这里的一座好几百年的古堡。。中文名是石痈古堡。。。

那时建在礁石上一个小岛的城堡,整个城堡把整个岛给包起来了,所以只看见城堡而忘了这里原来是个四面环胡的小小岛。。。

如同其他城堡一样,但这个城堡不一样的是,这里住的有居民也有官员,不是那些贵族的专属城堡。。。更有哪些防御的设施。。。历史悠久。。。

1个小时左右就把整个城堡看完了,还是有十分多的同胞在这旅游,不过,这次旅行中,感觉来欧洲留学的中国学生也不少,因为,旅程中经常看到个别的,两三个一起旅游的年轻男女。。。我想因为现在是假期,所以,他们也出来逛逛。。。

东方式餐厅午餐

古堡后,开车到湖边,其实也不远,停好了车,A就带我们到湖边延湖观光,人也是算多,旅客,当地人,都有,因为这是露天餐厅聚集的地方。。。

时间也差不多到了13点,也是吃饭的时候,A给我几个选择,但没有一个人回应,所以,他带我们了间东方式餐厅,那不时中国的,ORIETAL 方格,其实就是埃及,土耳其的风味。。。

他们叫了啤酒和可乐,但我不想喝。。。然后,菜也是A点的,我也把他们的习惯给改了,我们叫了几个菜,我现在都搞不清楚是几个了,然后,我们着放在那大家一起吃。。

我只记得有烟熏得三文鱼,然后,这里一瞥,那一撇,这一碗那一碗。。。实在不我的味道,再广州,也去过一次阿拉伯的餐厅,都已感觉不合胃口,这里还是差不多那风味。。。

饭后,还是甜点,A叫了三杯土耳其咖啡和一杯卡普秦鲁。。。不是我的,我试土耳其。。

十分特别,上来时一壶上,其实到出来也是三杯,感觉十分的稠。。。

原来不知道,但试一试,味道十分的怪,而且已加糖,所以,也晒在那不想喝,但叫了肯定要吃完,如同那些菜,除了一个实在是酸得怪,没有办法外,其他都给消灭光了。。。

一杯小小的咖啡算什么

还送了几块小小的点心。。。不时甜死,就是口感十分的怪异,除我吃完我的份外,他们基本都没有吃。。。

我慢慢一小口一小口舔着我的咖啡。。。好像已没有了咖啡的味道,甜得十分的清,味道中有些香料和药材的味道,我也说不出是什么,薄荷,。。好像也不太像。。

M的老婆第一个中招,因为这咖啡不像喝过那些,没有渣,这咖啡的渣实在吓死你,壶中就一大堆。。。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倒入了杯中原来还带了这么多过来。。。她很很得喝了一口,把她疮得。。。

我马上知道是什么原因了,所以,还没有喝到底,我就更小心一小口,一小口喝。。。

十分特别的尝试,每人35瑞士法郎。。

随意闲逛

到了瑞士和多的城市,每个城市都看到有比较多的背包族,但他们到底住那了,还是我没有找到合适的网站吗?

因为看上去它们都是住这里的,我实在搞不明白,他们如何订些便宜的旅馆。。。

饭后也是随便的逛逛,因为这里除了古堡和湖外就没有什么好看的了。。

一个波兰美女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经常需要上厕所,而且也找药方,A在MONTREUX工作过4个月,所以,对这里也十分熟悉。。

到了药方,我想我没有多少的烂嘴角的药膏,我想这里可能会好些,所以,我也买了一小支,好像是十来瑞士法郎,是M的老婆帮我付款,我再付给她,。。因为我带的防晒就一小瓶,所以,黑布黑都好,抹些应该可以防防紫外线。。。所以,问A什么推荐,我看上的是法国产的100ML要49瑞士法郎。。但A 推荐我买的是瑞士出的,不过是便宜了很多,才29瑞士法郎不到。。看来全世界都一样,进口的好不好另一码的事,但价格就是比国产的贵。。。

不过,这防晒得感觉好腻。。。

买完了,也走完了,A问我们的意见是去日内瓦还是现在回去,因为如果去日内瓦,回苏黎世就比较的晚,其实,他问不问都一样,我们三个都是说随便。。。他也无奈,只好继续。。。毕竟好像我们三个都没这么早回去的想法。。。

穿了拖鞋才发现,我的脚趾头有几个都行出了血泡,但还好,好像也成了茧,没有破,所以也不痛。。。

我在车上也是迷迷糊糊。。。搞到A的所谓波兰女友拍了我的睡美人照。。。实在是。。。

今日美图集之西庸城堡
漫游日内瓦

我们差不多17点多才到了日内瓦,没有进城前,也是十分的法国味道,但进了城好像又不一样,因为这里都是比较现代的建筑没有太多的法式风格的建筑,日内瓦是全世界名表的制造中心,。。众多的名表都出自于此,这里的表行就更多了。。。

因为A也可能没有来过,所以,我们也是去市内的旅游咨询中心拿了地图才开始我们的行程。。。

我喜欢自己旅行也有另一个原因,就是我不太喜欢计划着计划那,反正自己能走多远,能走多久,就看实际和冲动,拿地图时确实知道一个大概,我很少便拿地图边走…只是在不确切的地址或方向时才问路…不然,找到了点,然后就随便走到那看那…这样我也看了不少,也没多少…

A和他朋友的老婆好像怎么都找不到路,他们好像也不想问人..所以,就在那磨蹭着…

终于可以走了,其实,不要看就知道,因为前面有条桥和那些摩天轮…那肯定就是热闹,有野体的地方…

好像这城市除了手表店外,就和其他城市一样,商店在路的两边,然后,也是车来人往,铺满了碎石块的大街小巷…我们也好像没有看什么,走累了,我们就坐下来喝点什么,三杯啤酒A 帮我叫了杯柠檬茶,24瑞士法郎…我埋的单…因为,早餐坚持帮我付款,我也没有推迟…

喝完,我们主要到这里的大教堂,教堂这时间也是有管风琴的表演…所以不可以参观,也没有拍多少照片,然后,我们也是随便走走,A是想找不知道什么点,但他一直都没有找到,天也黑了,在一个公园里面,他和他朋友德老婆玩起来了国际象棋,可能瑞士曾经有个十分出名的兵乓球球手,所以,这里的公园也有四张球台,打得人也不少…天开始黑了,他们也弄不了多长时间,继续走…

天开始下雨,我也收拾我的照相机,因为天黑加下雨,我想没有什么好拍得…

我们很快就回到了车,开始往苏黎世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