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绿树红墙的童话世界。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青岛---绿树红墙的童话世界。

• 出发日期/2015/07/07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前几天小伙伴们来给我过生日,我就一直念念叨叨,去青岛吧,咱去青岛吧,去青岛吧。其实我也知道,还有170天考研,时间很紧张,我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出去玩了。正好表妹高考完来家小住,她看好了青科大,便想着和她去看上一看,是不是自己喜欢的所向往的学校。毕竟要生活四年,毕竟上大学,也要选择城市。而在我心里,青岛是很不错的选择。当然我会尊重表妹的想法,是她去上,而不是我。所以我俩便一拍即合,我开始做攻略,准备了两天的短途旅行。

在蚂蜂窝看了很多游记,在去哪儿看了很多青旅,最后选了奥博维特国际青旅,在观象山顶。具体的接下来再说。

我说,所谓旅行,不过是换一个城市想你。不知道有没有人可以感受到这种感觉,虽然你们不再联系,虽然你们再也没有交集,可是走到哪里都会有挂念,因为这个人他来过,在你的心里占据一个位置,已经习惯了走到哪里都想和他一起分享美景。可每当我这么想的时候,我就告诉我自己,他已经有了携手并肩看遍天下美景的爱人。

或许,我走过越来越多的城市,看完越来越多的书,走的离你越来越远的时候,我会放下你。彻彻底底的从心里放下你。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遇见那个我想要携手一生的人。

愿得一心人,与之永世交好。

在去哪儿网上搜的,青岛的文艺范青年旅社特别多,可选择的余地比较大。表妹喜欢旧时光,我觉得有点偏,脑子一抽订了个更偏的奥博维特。我可能是觉得它位于观象山山顶,比较利于拍照,而且比较安静,又是国际青旅比较放心就订了。一晚上60,返现12,结果青芒果预定,取现还跨城7块一笔。我就果断木有取出来。深感有点坑,去哪儿的返现是可以直接取现的。

奥博维特有三条狗,一条萨摩,一条边牧还有一条中华田园犬。

一共三层,楼顶是一个酒吧。晚上就上去喝喝茶,看看夜景。

有想住的可以直接去国际青旅的网站搜青岛的国际青旅,有那个山的符号的是国际青旅。

来回路费200,

花石楼门票17

市内公交和出租 21

水12

总计:800+(两个人)

D1:潍坊到青岛 D6001 08:30开车,09:50到。

青岛站-栈桥-青科大-邮电博物馆-中山路-劈柴院-奥博维特国际青旅-台东

D2:观象山公园-信号山公园-大学路-海大-名人故居一条街-小鱼山公园-第一海水浴场-汇泉广场-八大关-中山路

青岛到潍坊  G256 14:36开车,15:44到。

两天的行程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暴走的过程,两次打车失败,一次成功,两趟来回公交车。

特别提醒青岛的公交车有的是那种环型的路线,就是在哪里下的车回程的时候还要在哪里坐车。它好像并没有终点站,就一直循环跑的感觉。

比如321路,我们在路南边下车,回程还在路南边坐车。然后到了最后一站青大高职院校并没有停,而是换了条路继续跑,然后我们就在栈桥下了。就发现好多站都是单向的,只有路的一面有站,另一面并没有。

背景音乐和器材

很喜欢一首歌叫做《如果我在青岛遇见你》,只不过找不到下载。夏天Alex的《青岛青岛》也生成不了代码,所以用的他的《不再联系》。

相机是尼康的D90,镜头是50 1.8 因为镜头比较有局限,所以很多都拍不好,这对于我这个建筑控而言,是种遗憾。

但是我相信它会让我看见更细腻的美好。

第1天

前言

废话说太多,开始我们的青岛童话世界之旅吧。

这是我第三次来青岛。

第一次我很小,我记得瘦瘦小小的我站在五四广场,站在栈桥,站在海边的样子。

第二次我是来采访,青岛到烟台最后的绿皮车退役,我随车奔波了两趟。短暂的在栈桥边待了一会,又急匆匆的返回。

第三次我才能有时间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逛一逛。

所以,不管我之前做了多充足的攻略,出站的时候,还是迷了路。我从西站口出来,围着转了一圈,才找到售票厅,买上回程的票,然后又转了一圈,才看见是走地下通道才能出去,看来两年的时候青岛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 地址:青岛市费县路1号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我喜欢苏州火车站的古典,一看就让人喜欢到骨子里。

也喜欢青岛火车站沉淀下来的历史底蕴,让人觉得火车站和这个城市很完美的融合到一起。

当然,我们潍坊的火车站从空中看是一个风筝的形状,从地面看很普通。但是火车站候车室挂满了风筝。当然也很喜欢。

还有我坐了无数次车的烟台火车站,像个怀抱着珍珠的大贝壳,也很喜欢。

火车站机场汽车站是一个城市的第一张名片,因为所有人的第一印象是最重要的。如果下了火车飞机汽车发现很脏很乱,黑车特别多,饭店特别坑人,我觉得之后再好的经历都没有办法弥补第一印象带来的失望。

所以恳请各个城市,一定要下大力气整治火车站汽车站机场,要给所有来这座城市的人留下非常美好的第一印象。出租车都正儿八经的,不绕路,不拒载,不忽悠景点住宿和饭店。周边的饭店酒店价格公平合理,微笑热情服务。

依靠全民,依靠各行各业的努力,才能递出一张完美的城市名片。

青岛的火车站还可以,有专门的出租车排队等候的出口。虽然一出站好多人围上来问要不要地图,要不要住店,要不要去海底世界,极地世界之类的,但总的感觉好挺好的。

在家里看了微博,人人,蚂蜂窝,去哪儿的攻略和美食推荐,还有特色店推荐。

也都记下了位置和名字以及特色的产品。

但是并没有去仔细的找,一是妹妹并不感兴趣,二是时间也并不是很充裕。

我比较喜欢慢慢的走在老城的每一条街道上,看看周边的小店,边走边逛边拍照,所以我知道,青岛,我还会再去一次。

坐上动车,我就拿出提前弄好的电子攻略开始画地图,其实还是害怕手机没电的话估计就要抓瞎了。妹妹上高中学业比较紧张,一直没大出来玩,大她四岁的我就要担负起所有的责任。虽然之前出去玩我都一直扮演着白痴的角色。只顾着吃喝玩乐。虫虫和大春你们辛苦了~

每去到一个城市,我都有几个习惯。

一是必须要买一套明信片,挑几张寄给朋友,一张寄回家。给自己留念。

二是买地图,当我反复看反复看一个城市的地图的时候,有种生活在此很久了的感觉。

三是买报纸,可能是学新闻的原因,之前也有从事这行,所以对各个城市的报纸特别感兴趣。

四是买酸奶,没走到一个城市都要尝尝当地的酸奶,然后收集一个酸奶瓶。

妹妹一直觉得这份地图五块钱比较贵,可是我觉得虽然它现在邹邹巴巴的,但是它当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如果没有它,可能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就会因为311一天只有五班车而没有办法去青科而全部泡汤。

所以我始终很感谢这份地图。它辛苦了。

青岛的路笔直的几乎木有,全是上坡下坡,岔路口特别多,有人说青岛的路特别像人生。那么,也太坎坷了吧。我更喜欢潍坊的康庄大道。

2012年冬,我跟随烟台-青岛最后一趟绿皮车来到青岛,只在栈桥短暂停留就急匆匆的返程。所以,2015年再来的时候,心中万千感慨。那个时候我还在做记者,干着我最喜欢的工作,那个时候我还不认识你。那个时候还没有那么多牵肠挂肚。而现在,我已辞职将近两年,在家复习考研,心里满满的都是你。可你已不是我的小太阳,你变成了别人的爱人。你再也不会和我去拜佛,你成为了他人的依靠。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下了火车,好不容易从地下通道出来,没有找到站牌,又来回趟的溜达,好不容易找到站牌,又发现311一天只有五班车,离我们最近的一班8点半,已经无力回天,一班下午1点,我就陷入了纠结。因为如果下午才能去青科大,那么一天的计划全部泡汤了。我们就除了去趟青科之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在火车站附近逛荡。

害怕浪费时间,就先去栈桥逛逛,边逛边想办法。

栈桥上人特别多,我和妹妹走了一点,就决定不再往里走了。吸取上海踩踏事件的教训,不要往人多的地方去凑热闹。而且栈桥之前也被冲断,重新修整过,所以还是不去回澜阁看了。就直接往前走了。

碰巧看到有阿姨在兜售地图,就买了上图那份,开始研究公交车路线,惊喜的发现321路到科技大学西门,就赶紧去找站牌等车。

在找站牌的过程中,匆忙的拍了几张照片。

有没有觉得拥有高楼大厦的城市都长的一个样子。而青岛,独树一帜。分外美丽。

多年前,我曾经在山东吧发过一个帖子,遭到了很多人骂。 因为我发现山东吧里都在争啊比啊,谁的家乡楼多高多高,多少高楼多少大厦。好像楼越高经济就越发达一样。我说你们只关注了表面,你们没看到的是,所有的城市都长得一个样,很多一部分高楼没有充分利用,消防车的高度达不到你们说的几百米的高楼,电梯也并不能保证不出问题,更何况,拿高楼的多少来衡量一个城市的发达城市真的很愚蠢。结果我就被炮轰了。但是我现在始终还是坚持这样的观点。

每个城市都要有自己的个性和特色,都要保持住保留好历史遗留下来的沉淀下来的风土人情。

青岛日报社,面朝大海的位置。

路过不免举起相机拍一张照片。

在这里办公一定很幸福吧。心情不好了就推开门推开窗看看大海,让心事都随风飘散。

走到青岛路的站点,坐上了321路。

沿途经过了监狱旧址,中山公园,八大关,鲁迅公园,海底世界,海族馆,五四广场,青岛博物馆.....等N多景点,所以,路过的就没再进去看。

因为321路真的要走好久好久才能到科技大学,几乎都是一个小时。

一到才知道什么叫做荒郊野岭。科大被荒山包围着,整个学校依山而建,山坡下坡,高高的台阶。

在科大周围的砂锅米饭,吃的砂锅鸡和砂锅小坛肉米饭。16和17块。比黄焖鸡还要贵。但是吃的时候感觉米饭并不是很新鲜,隔壁桌的叔叔说算了要求换一碗,我已经吃开了就没有要求换,但是之后就很少吃,都在吃肉肉肉!!!

可能去的时候是中午,校园里并没有多少人,倒是碰到了不少的老师来来回回进进出出。去看了看妹妹想报的法学院和法学院的2号宿舍楼。然后想进图书馆去看看,没能得逞。

老妹看过学校之后有些失望,因为她觉得没有高中好。她开始纠结要不要报这个学校,情绪有些许低落。

• 门票价格:一楼大厅无需门票,二楼展馆需买门票。
  • 地址:青岛市安徽路5号(距离栈桥200米,在广西路和安徽路交叉口上)
  • 简介:参观各种老式电话和通信设备,写一张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

逛了会两点坐上车,三点就颠簸回了栈桥。一下车就看见了邮电博物馆。

有些许激动,因为是偶遇的,没有故意去找寻。就觉得格外的开心。

妹妹看好了一个风铃没有买,买了一个草编的挂钩35块钱。不得不说,你们是不是有点黑。

我依旧还是买明信片。买明信片。然后疯狂的盖章盖章。

看好了一个盖章本,并没有买。那样的一个小本子要30块钱。我觉得并不值。

在花钱方面,我觉得该花的一定要花,不该花的谁也别想坑我。是的,就这样。

我很喜欢邮局。总有种慢慢的历史感。不像是快递虽然很快很方便,但好像少了那些许的期待感。

但是每次出来给朋友寄明信片,那就全靠缘分了。因为每次都寄六张,每次都只有三个人收到了。

所以我很想问问邮局,你们把那些在路上承载着思念和祝福的明信片弄到哪里去了?难道我们花1块2,花8毛买到的服务就是全靠缘分吗?

你们收了钱,却不办事,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敢问全国哪个行业敢收了钱,还给人家把东西弄丢了的?

所以说邮局式微,纯属你们咎由自取。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虽然我不信教,但是我喜欢各种各样的教堂。

更向往在教堂举行一场神圣而又庄严的婚礼。

特别是青岛到处都是拍婚纱照的新人,你说我该有多羡慕。

明明已经到了该结婚嫁人的年纪,可我却依旧喜欢一个人生活。

其实,每个单身的姑娘,谁不想结婚呢?只不过是要和自己共度一生的人迟迟不出现罢了。不愿意将就,不肯凑合,执着的等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

为了可以拍到喜欢的建筑,我一定要攒钱买个广角镜头。

像我的小定焦是只能拍妹子的。可是妹妹并不喜欢照相,可能是她觉得我把她拍的很丑。

我总觉得画画的人身上有一种安静的力量。

虽然我不看小时代,但是南湘的扮演者郭碧婷在画画的那一幕,我真心觉得好美好美。把画画的姑娘的那种气质那种心气体现的淋漓尽致。

日后等闲下来,可能也会去学一学画画吧。

有时觉得自己喜欢的摄影有些浮躁,总是咔擦咔擦,而画画的人坐在那里面对一处景色,各种角度打量,细细的描绘心中的每一笔。

其实,美术和摄影是相同的。只不过是我有些浮躁。想起以前姜平老师说他曾在黄山上等了15天,就为了拍一个画面。而我,真的太浮躁了。

其实我并不喜欢这种摄影风格,我觉得既然要拍婚纱照就怎么自然怎么拍,别拍的和别人一样,到时候修出来,自己都不认识照片里的人是谁。

可能是我也喜欢摄影的原因,我并不喜欢套路拍摄,我比较喜欢自然的抓拍。

人在自然的时候,真正开心的时候才是最美的。

老劈柴院
  • 电话:0532-82827782 82827765
  • 地址:河北路16号
  • 简介:劈柴院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天津路围合的街坊

与别的地方游客哗哗的不同,与芙蓉街人挤人不同,这次去劈柴院并没有几个游客。我们慕名而去,转了几圈,都是烧烤,都是海鲜,小吃并没有几种,建议大家不要再外面和劈柴院买酸奶。因为特别贵!!!!那种稍高点的瓶在超市卖3块六,栈桥附近卖6块,劈柴院卖7块。青岛记忆那种瓶的酸奶在超市卖6块,打折的时候30块钱6瓶。而在栈桥卖7块,在劈柴院卖10块,8块,15块钱两瓶,价格不等。反正都是坑游客的钱,反正都是赚钱。

然后我就呵呵了,你们是不是不上网,还是觉得所有的游客都是钱多人傻。难道游客变少你们不觉得自己哪里做得不对么?济南的芙蓉街我并没有觉得坑,虽然那里的小吃也是其他地方都有的。但是并没有觉得太坑。

劈柴院还有一家卖双皮奶的,我问她价钱的时候不说,直接转身进里屋去拿,结果拿出来的双皮奶小小的一盒,上面还沾了些那种毛毛,我让她给我换一盒,不情愿的进去了那么久才换了一盒出来,还是有毛,我直接无奈了。然后她告诉我十块钱一盒。我勒个去。十块钱!!!那是很好吃??注意上面什么红豆啊蓝莓啊什么都没有。然后我一尝,完全无感。吃过双皮奶的都知道,那个吃多了会腻,可是这个完全木有。你说她一包双皮奶粉要冲多少杯,她可能是按比例来做的吗?她加了多少水,才能稀释成这样的味道。所以我奉劝大家还是不要去劈柴院买东西比较好。要是吃小吃逛街我建议去台东吧。本地人比较多,价格也比较合理,好吃的也比较多。

一个出租车司机说的对,劈柴院要是真心好的话,根本就不需要宣传。需要宣传只能说明它并不好。而且本地人压根就不会去的地方能好到哪里去。

在这里跟一个爷爷问路,他特别热情地告诉我们,沿着路一直往上走就到了。

我们就一路走上去,并没有到。

他可能是把观象山庄和观象山公园搞混了。

还是非常感谢。

特别喜欢青岛的城建,让人觉得很舒服,虽然树多到遮住了天空。

• 地址:省青岛市市南区观象二路21号

青岛的本地人感觉都很热情。去问路,都特别热情的跟你说往哪里走往哪里走。

特别是下图的姐姐和小朋友,我们在山下的观象一路碰见她们,她给我们指了路又不放心去问坐在路边的爷爷,然后一路带我们上山,一直把我们送到青旅门口。

一开始的时候,她还问我要过地图来看,结果还是不知道怎么走,然后小朋友说:“麻麻,你为什么不用地图?”

姐姐说:“麻麻知道路,回得去,不用地图哦”。

小朋友说:“那我们迷路了是不是就回不去了?”

姐姐说:“不会迷路的~”

太可爱了。然后小朋友一路跑的很欢快,我们顺着台阶呼呼的往上跑。

把我们送到门口,我们再三表达了感谢他们就在观景台上看风景,

回头的时候我拍了一张她们的背影。权当感谢。

希望好人一生平安。

办理入住。奥博维特一进去就感觉好舒服。

比起各种酒店,我还是比较喜欢青旅。

住酒店总有一种异乡人的感觉,虽然本来就是异乡人。

可是住青旅就有种回宿舍的感觉。

那么多差不多年纪的人在一起,那么多文艺青年凑在一起。哈哈。

好喜欢阳光透过枝桠照进心里的感觉。

观象山公园有海军驻扎,所以出来就会碰见兵哥哥在路边。

特别喜欢观象二路的涂鸦墙。

如图所言,城市建设,需要涂鸦。

这也体现了一个城市的包容度,越自由,越进步。

在这一点上我觉得厦门和青岛做的都挺好。

我很喜欢涂鸦,我觉得一是确实画得很好,二是这是一种精神的表达。

你爱我吗/

你并不爱我。

可是我爱你/

和你又有什么关系。

我举着相机一直在咔咔咔咔的拍照,因为我喜欢这座教堂。

每每有路过的人都顺着我相机的方向看过去,然后继续赶路。

我不仅感慨,生活在这里的人已经对美景麻木了么?

他们肯定在想“有什么好拍的”

那个年代很流行汪国真的“到远方去,熟悉的地方没有好景色”

我虽然很喜欢他的诗,但并不赞同这句话。

一个人只有爱他的家乡,才会爱异乡。只有在他的家乡,他熟悉的每一寸土地上发现美好,他走到哪里都是美景,因为他心中有美好。

而那些厌恶了家乡的人,走到哪里都一样。

能够独自旅行的姑娘,都是很勇敢的姑娘。

一个人走过陌生的城市,不与人交谈。

一个人看过万千风景,不知人间冷暖。

我说:“好羡慕会画画的人啊,总觉得学美术的人都好厉害”

妹妹说:“可是他们并不太好相处,因为他们追求完美”

我开始沉默,对于热爱美术,真正爱艺术的人,确实他们对于生活,对于专业强调完美,甚至会不自觉地对生活也追求完美。对于我这种随性不拘小节也可以说生活上邋邋遢遢的人,并不适合和他们做朋友。

除去来回崂山区的两趟公交车之外,再就是坐2路电车去台东。

回来的时候坐的隧道一路好像是。车上的小哥,撕票扔的满车厢都是,我表示很纠结。也表示很不懂。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台东三路
  • 简介:青岛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可来台东夜市吃小吃,去看楼房外墙的彩绘。

我拉着妹妹去看裙子看高跟鞋,她并不喜欢。

她可能是在高中穿运动装穿习惯了。

非要去看运动装。

我说:“你不是要成为一个女强人么?你不是要当女王吗?哪有穿运动鞋的女强人啊?所有的女强人都是穿着高跟鞋铿锵有力!”

她觉得也是,才跟着我去看。结果并没有看中的。

遗憾撤退。

这家寿司对面有一个阿姨坐在店门口,放了一个纸盒里,纸盒里面有一只小鸭子,还有一只狗守在一旁。一开始我们都以为那只狗狗是在看它主人手里的吃的,而不是看鸭子。直到隔壁店的拉布拉多过来,那只中华田园犬突然开始冲它大叫,不让它靠近它的鸭鸭,然后这只松狮过来的时候,它也一直很狂躁的来回的叫。我过去看鸭鸭的时候,它也呲起了牙想要发威。它的主人安慰它说,没有事没有事,没有人要拿你的鸭鸭,她只是过来看看。然后隔壁主人过来说:“你怎么那么爱你的鸭子呀?”那只狗就一直守在鸭鸭的旁边,不让别的狗靠近。

其实有的时候,狗狗的感情也很真,它们只是很简单的想要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罢了。

• 地址:青岛市南区观象二路21号(观象山公园中心)
  • 简介:青岛奥博维特国际青年旅舍,坐落于市中心的天文台,隐藏在城市的喧嚣当中,被古老的历史建筑包围着.旅舍位于观象山公园的核心区域,俯视整个青岛的景色,山势和缓,顶部平坦,花木葱宠 , 环境非常幽美. 旅舍的建筑内放置着

早就看攻略里知道青旅有一只萨摩,所以满怀期待的去了。

结果进门的时候它在沙发上睡的呼呼的。妹妹去摸它,它也木有醒,一直睡一直睡。

再出来的时候它醒了,有几个姑娘在喂它。

不过我想说的是,你们喂它的时候能不能也喂喂旁边的中华田园犬,没有人搭理它真的挺可怜的。所以我过去和它玩了一会。

听说这只边牧最近有些暴躁,所以大家再去的时候暂时不要招惹它。

我去顶楼的时候,边牧突然站起来冲着我大叫,把我吓坏了。再也不敢靠近它。

很喜欢这面墙。这里承载了多少人在奥博维特在青岛的故事。

又有多少人轻轻的离开了,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习惯在很多国际青旅的留言本上留下很多很多话。

如果有一天你也住在这里,你会看见我在中国各地留下的对你的思念。

其实,这一切都随缘。

毕竟我写下来也只是为了纪念我当时的心情。

仅此而已。

或许若干年我回到曾住过的青旅,看到这些话,会笑自己幼稚吧。

第2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7点半之前售票处并不上班,很多当地人都在公园里锻炼身体。

我们7点20到的公园,本来想要去看基督教堂的,结果没走上去,就跟一个奶奶问路,奶奶说看见那个银行的红字了吗?旁边有个台阶走上去就到了。

我们就直奔而去,省下了5块钱的门票。

但是旋转观光厅需要十块钱的门票,所以我们上去之后又补得票。

建议还是上去看看,我比较喜欢看全景。特别是喜欢摄影的人,上去看看还不错的。

当然有人说小鱼山和观海山也可以看到,还有青岛电视塔也可以。但是我们都没有纳入行程,所以就没有去看,直接在信号山看的。

坐在路边休息,因为早起就从奥博维特退了房。没来得及吃饭,就匆匆忙忙的去找信号山公园的路。

当时问前台的小哥,他也说不清楚,他说那块都是岔路,最好还是去找当地人问一问,结果我们走过去的时候发现,真的是岔路口好多啊!!!!!每一步都考验你的选择。

刚休息了没多久,我的血可能特别香,接着就吸引了蚊子过来,咬了我一条腿上四个包...幸亏带了风油精,立马抹上,然后继续出发。

那天晚上也是,明明四个人的房间,蚊子就围着我一个人嗡嗡了一晚上。

青岛绿化的好,所以空气特别新鲜,想必那些在雾霾天笼罩下生活的人来青岛会感觉到特别幸福。

呼吸惯青岛的空气,一回潍坊我竟然开始喘不动气。

就像是在烟台生活了太久,去济南就没有办法喘气一样。

我觉得我的鼻子特别娇气。

下山的时候看见有个地方被把手起来,还以为是部队驻扎。

走进了一看,原来是迎宾馆。我想起有个姑娘的游记里说,迎宾馆是个你不交钱,连外观都不让你看的地方。

果然如此。

还好,在山顶看到了,觉得没什么悬念了,就没再进去。

那天晚上回去的比较早,寻思可以去顶楼酒吧,喝喝咖啡,看看书,赏赏夜景。

结果,我真是太天真了。

上去一看,全是树啊全是树啊,压根就看不到什么夜景。

只能坐在椅子上仰望星空。

我发照片之后,有人说感觉和济南的洪家楼教堂好像锕。其实,我也这么觉得。

可能都是天主教堂的缘故吧。

不过我都很喜欢。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鱼山路5号
  • 简介:领略中国海洋大学的悠久历史,感受一代学府的深厚底蕴。

横穿海大的时候,发现海大正好在考试,听到好多人说“啊,我都不会啊”“哎呦,要挂了”

然后我就想起了我的大学生活。至今已经毕业两年了。

可我现在仍旧一事无成。

有些许遗憾,更多的是对自己的愤怒。

在海大问路,有个男生说话声音真的是太温柔了。

我好害怕会吓到他。

然后我也轻声细语的和他说话。

现在的男孩子都这么温柔了么?

我们豪放粗旷的山东大汉呢!!!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近小鱼山)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
  • 简介:登上山顶,眺望青岛最具代表性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景色!

在小鱼山附近,妹妹开始不舒服,可能是吃的不太对胃口。

我们就寻思打车吧,这个样子比较省力气。

我习惯了暴走,她并没有。

所以我们就去打车了。

很幸运的是接着就打到了。

问他去不去八大关,他说去。

然后我们就开森的上车了。

没想到的是。

他一上车就开始问我们。“八大关没什么好看的,去干啥啊?”

我说:“我比较喜欢建筑,去拍照。”

他说:“那边现在是疗养院啊,去了也没啥意思,怎么不去景点啊”‘

我说:“不太喜欢去景点,人特别多”

他就在给我介绍什么八大峡还是神马东西,各种介绍

我说:“我不去啊,叔叔,我就是为了去八大关拍照的”

他说:“八大关从4月1号到11月30号是疗养期,不让机动车入内。这样吧,你们从这里下去,再走回刚才上车的地方,走过去吧...”

我可怜兮兮的说:“叔叔,你不拉我们了啊?”

他说:“我不要你们车费,你们快走过去吧”

我们就被扔在了一个更不知道哪是哪的地方,只能顺着刚才的路走回去。

第一次打车失败。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15号(近汇泉湾广场王朝大酒店)
  • 简介:滩平浪小的城市沙滩,是青岛著名的游泳消暑胜地。
  • 电话:0532-5912029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武昌路

听说张新起扒了汇泉广场的草坪种上了树,青岛人都骂他,还顺带把大潍坊也骂了,当时还在人人上展开了一场大混战。要知道,他并不是我们潍坊人啊,他只是在我们这里干过几年而已。扯上我们潍坊干啥呢。这是干啥呢。所以我要来看看,他弄成了啥样。

事实证明,然并卵,因为我并不知道之前是啥样。

就寻思赶紧走吧。但是并不知道往哪里走。

碰见了一个阿姨,她特别热情的给我们指路,我还挺开心的。

往前走了没几步,她就追上来说,我正好顺路,送你们过去,你们再走。

我连忙说谢谢。

结果她问我:“你知道三  tui  保 平 安么?”

我说不知道啊,但是我已经知道她应该是信违法教种的。

然后就听她不停的扯啊扯啊扯。

她在路上一直扯着我的胳膊,我的鸡皮疙瘩就一身一身的起。

其实我当时挺害怕的。

她要是想做什么的话,她一直扯着我的胳膊,感觉和我像是认识很久的人一样,我要是大声喊,也不会有人来帮我。所以我当时很紧张。

她说你们一定要退出来,让老天知道。

然后我就告诉她,我是干记者的。

她并没有停止,还是继续说。

我在心里说,我本来就是要为社会主义建设奋斗终生的。

阿姨,你怎么会明白我们这一代人的爱国之心。但是我爱的并不是国家,因为国家是权力机器,就像总有人说自己爱国不爱党一样。

我们爱的是中国这个泱泱大国。

然后幸亏,走到路口,她就放开了我,说继续往前走,你们再问问吧。

我们边说着谢谢阿姨,太麻烦您了,一边快步往前走。

我身上的鸡皮疙瘩还是没有下去,一身一身的起。

幸亏木有事。幸亏。以后问路还得小心点啊各位驴友。

• 门票价格:外部免费参观,内部需购买门票。公主楼门票20元;八大关景区通票(公主楼+蝴蝶楼+西班牙风情馆)40元,通票学生票2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居庸关路10号
  • 简介:童话般造型的北欧老建筑,流传着与丹麦公主有关的浪漫故事。

看见公主楼美丽的颜色,就可以想象丹麦王子是对公主有多宠爱。

仿佛看见了一片深情深似海。只知道公主并没有来住,也不知道后续的故事。

只是看着表面就忍不住猜测,公主一定等到了属于她的王子。不管是不是丹麦王子。

在公主楼附近都是拍婚纱照的。

这个新郎一直抱着新娘走了好久好久。

注意,并不是拍摄要求的,因为没有人在旁边拍。而我们紧紧地跟着。

我和妹妹说,结婚要趁早,拍婚纱照要趁早。

因为年纪大了,再拍就一脸褶子,怎么也不好看了。

妹妹说,那你快结啊。

我说,那也得来个人和我结婚啊。

老妹说,如果是拍结婚几周年纪念的话,千万不要带孩子,因为很像是二婚或者是重组家庭。

我觉得这个说法很犀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妹妹并不喜欢拍照,再加之不太舒服,所以八大关并没有拍什么照片。

其实,每一条路都像是外景,都可以很文艺的拍拍拍。

如果下次去,我希望可以拍拍拍,各种拍拍拍。

把脚步慢下来。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从八大关出来,决定打车去中山路逛逛买点东西带回去。

经历了第二次打车失败。

在花石楼门口的路上,应该是紫荆关路,有很多出租车排队。

我们就过去打车,妹妹嘱咐我说:“找个面善的。”

然后,我们就过去了。

就有个叔叔迎上来,我问妹妹:“这个面善不?”她说还可以。

然后我就说我要去中山路。他说:“中山路哪里?“

我拿着百度导航的地图指给他看,他说“去那里干什么,为什么不去景点啊?”

我说:”我要去拍照啊,我要沿路逛逛“

他说:”不去不去,中山路走不了。“

然后我就无语了。

我也不知道青岛的司机到底是怎么想的,你们是觉得外地人都是傻子么?

出来玩的,都是自己出来玩过很多次,最起码家境不会太差的,有脑子有思想的人,你觉得这个时代的孩子还是过去的孩子么?什么都不懂,什么都好忽悠?

而且你就不想想,各种地图软件都可以导航,你们偷奸耍滑人家就不会发现么?

动这种歪脑筋,赚这种昧良心的钱晚上就睡得安稳么?

当然不止青岛,全国各地都有这种司机。

所以,我真的很无语,时代在进步,思想也要进步。

想要成功的办法就只有一条路,那就是踏踏实实,诚诚恳恳。

我们只能一路走出八大关,恰巧有个出租车刚刚放下了几个游客,我们就赶紧拦住他。

司机叔叔看起来一点都不面善,有些严肃。

我试着找话题和他,套套话,看看他会不会坑我们。

我说:”叔叔,在青岛好难打车啊,好多司机都不拉我们“然后我就把两次打车失败的经历说了说。

他说:”青岛的出租车太乱,每个公司的管理都不一样,你想想我们开出租车的都觉得乱,甚至我现在和你说我都觉得没法说,你想想该有多乱。“

然后他继续说:”他不拉你,那是他的不对,因为他们和很多景点,散客中心,饭店,酒店都有联系,从中拿回扣,一次就够我们赚一天的,他们肯定不愿意拉你们这种。“

继续说:”当然青岛也有好出租车司机,但是火车站和景点附近的就比较难找。“

。

我顿时觉得这个叔叔很靠谱,因为他敢和我说这些,就代表他不是这种人啊。所以我就放心了。

然后我就问他中山路上哪个超市比较便宜

他说:”这样吧,我带你们去悦客来,这几天搞活动,比平时还便宜“

然后我一路看着他,并没有绕路或者是到处跑,果然很快就到了。13块钱。

比百度地图显示的还要便宜。

万分感谢!!!!!

叔叔真的是好人。

如果有天你们去青岛,碰到了这个叔叔,一定要珍惜。哈哈。

去悦客来超市,买了一大堆吃的。

买了两瓶崂山可乐,6瓶酸奶,3盒纯牛奶,2瓶白蛇草水,两瓶崂山矿泉水。

给爷爷和姥爷买的崂山绿茶,给老爸买的崂山红茶。

给姥姥买的鱿鱼丝鱿鱼干鱼干神马的。

又买了点零食就匆匆忙忙的往火车站走。

出来的时候我和妹妹拿着大包大包的行李,

我拿着地图在看要怎么走到火车站。

然后过来了一个叔叔问我们要去哪儿。

我没有理他,因为我感觉他不太面善。

他又说:”你们去哪儿啊,我告诉你“

我说我到火车站。

他说”往前走,走到红绿灯,往右拐一直走就看到了。“

好感动。连声说谢谢。其实,还是好人比较多的。

走着走着看见一个很美的建筑。

拍着拍着,突然看见了警察。

然后抬头一看竟然是公安局!!!

你看看人家青岛。

我真的觉得真的很棒!!!

旅程随感

两天的时间多少有些紧张,很多地方都没能停下来细细的看一看。

好在如果以后妹妹如愿来到青岛上学,那我就可以经常来找她玩耍。

我很喜欢青岛,这是个很美的城市。

就像是童话一样的城市,只可惜我并不是公主命,也没有公主病。

我和妹妹都是注定要变成女王的人。

所以,注定是奋斗的一生。

回程在动车上和妹妹长谈,感慨其实有很多亲戚都不如自己的朋友来的真心。

去掉那一层血缘关系,并不能成为朋友。因为彼此都看不上彼此。

那些所谓的亲戚也不过是有着血缘关系的陌生人。

而那些陪你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朋友,才是没有血缘关系的真正的亲人。

回到潍坊,出站口站了很多特警。其中一个感觉好帅。我就各种求电话求姓名,并没有人搭理我。

妹妹问我有警察叔叔帅么?

我沉默了,可能是和他有点像吧。我才有些许激动。

或许未来的哪一天,我不再特别留意警察,或许我就会忘记你。

有些人离开了,可很多习惯却留下了。

不知不觉中,你就变成了另一个他。

回到家收拾东西,就像瘫了一样躺在沙发上。两条腿都肿肿的。

旅程结束,你在这段旅程中想明白了什么,还是获得了什么。

我希望每一段旅程都能有所成长。

因为你的眼界又开阔了一些。

你人生的阅历又添加了一笔。

所谓旅行,就是让你懂得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

青岛是个很值得去的城市,希望每个去青岛的人都能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