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加拿大十二日自由行

攻略   >  班夫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秋风送爽——加拿大十二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2/09/18

• 玩法/自驾 美食 温泉 徒步

前言

落基山脉雄壮的山脉;那些像宝石颜色的湖;令我叹为观止、久久不忍离去的布查花园(Buchard Garden);美丽的海港城市--维多利亚,如梦如幻。。。如诗如画。。。,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

加拿大因私访问的临时居民签证:

通过签证中心申请:http://www.vfs-canada.com.cn/chinese/

北京签证中心:

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11号中汇广场A座12层 邮编:100007

热线电话: 010-57636878

工作时间(递交申请/领取护照/电话咨询):

周一至周五, 上午08:00-下午03:00

签证申请受理费为加拿大政府收取:一次入境签证 ¥ 475

多次入境签证 ¥ 950

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收取申请递送费人民币250元/人

申请签证准备的材料:

1.填写完整的“临时居民访问签证申请表 (IMM5257)”。每位申请人及每位随行子女均需一份单独的申请表格。

2.申请人及每位年满 18 周岁及以上的随行家庭成员完整填写“家庭信息表”(IMM5645),请使用中英文或中法文填写。

3.申请人及每位年满 18 周岁及以上的随行家庭成员完整填写“教育和就业细节表”,请使用中英文或中法文填写。

4.申请人及每位随行的家庭成员每人需递交两张相同的在最近六个月内拍摄的彩色或黑白照片,背景为纯白色或浅色。相片外框大小为 35 毫米 X 45 毫米。每张照片后以拼音注明此人的姓名及出生日期(日/月/年)。

5.申请人及每位随行的家庭成员的有效护照。每本护照须包含除最后一页外的至少一整页空白页、且护照必须在行程前至少六个月有效。

6.申请人本人中国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7.两份用中文写有申请人现住址的粘性贴纸 (无需信封)。

8.以现金支付正确的申请受理费。受理费不予退还。

9.如果在职,使用印有公司抬头信笺、由雇主签字的准假信原

件,并包含以下信息:

 申请人的姓名、职位、目前收入及起聘日期;以及

 用中文注明的雇主全称和地址,以及电话和传真号码。

10.显示过去若干月中财政历史的银行文件原件(如存款证明、存折等)。

11.在中国的资产证明 (如房产证原件、车辆登记证原件等)。

递交申请后可以通过

在线查询https://www.visaservices.firm.in/canada-china-tracking/chinese/onlinetracking.aspx

和拨打中心热线电话两种方式查询申请进度

旅游信息查询网站

加拿大落基山脉http://www.canadianrockies.cn/

加拿大公园管理局:http://www.pc.gc.ca/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http://hellobc.com.cn/

艾伯塔省:http://www.albertacanada.cn/

加拿大旅游局:http://cn.canada.travel/

行程概述

自驾路线:

西雅图--冰川国家公园--沃特顿国家公园-- 坎莫尔--班夫--路易斯湖--贾斯珀--坎卢普斯--维多利亚--奥林匹克国家公园--西雅图

起初的计划是在Calgary租还车,然后落基山脉转一圈,后来因为机票原因,改到西雅图了。导致我原订的Waterton和Jasper Town的各一晚住宿都被迫取消,这两个地方都显得匆忙了些。如果有机会再去落基山脉,我一定会在Jasper Town住一晚。

第1天

沃特顿国家公园

加拿大的沃特顿国家公园位于艾伯塔省最南端,建于1895年,与美国的Glacier National Park相连,合称为沃特顿-冰河国际和平公园 (Waterton-Glacier International Peace Park),希望两国不分你我,共同享用与保护自然资源,这个和平公园的设立,开了全球先例,至今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和平公园。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又指定这两座国家公园为“世界遗产” (World Heritage Site)。www.mywaterton.ca

从Glacier 的Logan Pass经St.Mary's出来,走最近的Chief Mountain边境处(67公里,开车半个多小时)过海关去Waterton。如果从加拿大还回美国,那么美国的出入境证明单(I-94)在这里就不必交还,待最后回国上飞机前再交。加拿大的海关要查验签证、盖章。

这个关口只是季节性的开放:

7:00 to 22:00 - June 1st to August 30th:

9:00 to 18:00 - Sept 1st to Sept 30th:

October 1st to May 31st. - the gate is closed, the next nearest crossing is Caraway

入住酒店啦

在Waterton公园的入口处买了门票:一个人7.8加元,可以待到第二天下午4点。

直接到住处:Bear Mountain Motel,含税房价 81.75加元。直接发邮件订的房。

周边逛逛
周边逛逛 图片

check in后在镇子里转转,小镇不大,只有几条街而已

游客也不多,很宁静的感觉

警察局都这么招人耐滴

周边逛逛 图片

加油站

吃饭啦

这个餐厅看上去不错

买了份三文鱼汉堡,量不小

卡梅伦湖看看去

沃特顿地图

早晨先去Cameron Lake,清晨的湖水平静如镜,倒影如此得清晰和明澈。

从湖边刚开出来,就碰到了大角山羊 ,地上有啥好吃的?吃得那么津津有味?

姐要走了,你倒依依不舍起来了

镇上著名的威尔斯王子旅馆prince of wales hotel,1927年就在湖边建立,据说是美加两国的国界,以旅馆所在地为界线,这可能也是世界上少有的、横跨两国的旅馆。因季节关系已经关闭了。

Waterton Lake

园内最著名的地标当然就是公园以之为名的瓦特顿湖(Waterton Lake),乘船游湖约需一个半小时,是唯一到美国境内而不用事先申请美国签证的观光路线,因为瓦特顿湖往南延伸到蒙大拿州境内。这个湖也是落基山区最深的湖泊,环绕着两千公尺以上的高山。

Waterton Lake图片

从镇子向北开半小时左右就到了红岩峡谷Red Rock Canyon,恰如其名,峡谷的岩石因含有丰富的铁质而呈现鲜艳的红色。

最初的安排是在沃特顿待两天的,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敲定行程时发现只能今天离开 。

沿途美景

驱车沿Highway 22(the Cowboy Trail)向卡那那基斯村方向行驶,沿途风景都很美。

寻找加油站

为了找加油站,GPS竟然指引我走上了一条碎石子路,两个小时啊~~看不到一辆车~~,只有我~~在尘土飞扬中呼啸而过。一次刹车太猛,跑偏~~旁边就是深坑~~后怕~~。车身上的土,每次加油我都用刷子狂洗,最后在西雅图还车时还是脏得没法儿看~~严重对不住Alamo了。

继续赶路

其实这路上的景不错

卡纳纳基村
卡纳纳基斯河
  • 门票价格:成人/老人和学生6/3.5加元
  • 电话:(1-403)7622291
  • 地址:111 Bear St, Banff,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T1L 1A3, Canada

加拿大落基山脉(Canadian Rockies)位于艾伯塔省西部,包含了多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评为世界遗产的国家公园- 班夫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优鹤国家公园(Yoho National Park)、库特尼国家公园(Kootenay National Park)。这里奇峰错落的壮丽群山、景色秀丽的国家公园、如珍珠般散落的湖泊、风情迷人的小镇和广袤无垠的荒原 – 瑰丽的美景让我心水很久。

我的落基山脉之旅从最南端的“落基山脉门户”--班夫开始。

入住酒店啦

班夫镇里的酒店价格不低,省钱的话可以住在离镇子20多公里的坎莫尔Canmore。今明两晚住在Canmore ramada inn And Suites,用了Groupon英国站团购Hotelclub住宿券:19英镑(30.42刀)当80刀用,再付20.52刀,每晚不到51刀住3星级酒店,还包自助早餐,性价比颇高。

第2天

• 电话:+1-403-762147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 简介: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公园拥有7处国家历史遗址,3座世界级滑雪场。 公园可欣赏到高山冰川、森林草地、湖泊河流以及四季不同景色的绝美落基山脉。 可以体验以滑雪为主的冬季户外运动和以远足为主的夏季户外运动。

睡醒一觉,吃饱饱,出发...

班夫门票收费标准:按人头收费,可以用到第二天下午的四点钟

寄个明信片吧

在镇上找到个免费的停车场,停好车后,看到对面正好是个邮局,寄张明信片做纪念吧。

明信片的价格里已经含了邮费

逛逛班夫镇

逛一逛被誉为“落基山脉的灵魂”的班夫镇,小镇只有不足9000常住人口,每年却能够吸引约350万名游客。主街班夫大道两侧商店林立,仍保留着古老的建筑特色。

习惯性的找到information,想咨询下班夫的Hiking路线,工作人员强力推荐强斯顿峡谷(Johnston Canyon),不管我怎么拐弯抹角地问其他路线,那位大爷就是“Johnston Canyon”。多亏他那么坚持,我走过以后发现那里太迷人了,真的是班夫的必去之地,尤其是最里面的Inkpots!虽然徒步往返要12公里。

沿途美景

班夫大道最南端的瀑布花园cascade gardens里应该是一览班夫街景及瀑布山全景的最好的位置,是任何一本班夫镇风景图册里的经典取景点。

我也不能免俗地到这里拍了照片。

这里的哥特式建筑是公园管理办公室。

花园里依然鲜花盛开

可爱的小松鼠在悠闲地觅食

登上隧道山

Tunnel Mountain是离班夫镇不远的一座山,高度不到2000米。很多当地人喜欢去这里爬山锻炼。我把车开到半山腰再往上爬,半小时登顶。

俯瞰班夫镇全貌

静静流淌的弓河

吃午餐啦

回到镇上去加拿大本土的Pizza连锁店吃午餐

• 地址:405 Spray Avenue,艾伯塔省
  • 简介:Fairmont Banff Springs这家酒店提供前往附近滑雪场的接送班车,如离这家酒店均有大约2公里路程的Sunshine Village Ski Resort滑雪场和Mount Norquay Ski Village滑雪场。卫浴提供花岗岩盥洗台以及欧式风格的身体喷

班夫温泉城堡酒店 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这座拥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城堡酒店是镇上最有名的地标物。

费尔蒙班夫泉城堡酒店(Fairmont Banff Springs)图片

第3天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加拿大艾伯塔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班夫国家公园弓湖

弓河瀑布Bow Falls正好位于Banff Springs Hotel下方。玛丽莲梦露1953年拍摄的电影《大江东去》《River of No Return》以此为取景地。

• 电话:+1-877-5659372
  • 地址: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硫磺山 Sulphur Mountain缆车,上到最顶可以眺望班夫和周围的群山、河川、溪谷。不过缆车费小贵,偶就没上去啦。

缆车的运营时间一直到晚上九点

也可以徒步上山,单程5.8公里

第4天

准备离开班夫镇

离开班夫镇途中无意中发现镇里有家连锁超市,到里面补充些粮草。

逛逛小镇

回到坎莫尔已经7点多了,住两晚的小镇还没还得及去逛逛呢。

小镇有3条主街,这个第八街最繁华

生意最好的餐馆

新娘子

Two Jacks Lake

退房后,加满油,然后直奔两杰克湖Two Jacks Lake和明尼汪卡湖Lake Minnewanka的方向去。

先来到Two Jacks Lake,两个湖相比而言,我更喜欢这里。

Two Jacks Lake图片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lberta

明尼汪卡湖Lake Minnewanka个人感觉没啥可看的。

重头戏来啦:强斯顿峡谷(Johnston Canyon),班夫最受欢迎的Hiking Trail。我个人非常喜欢!

沿着里面的步行道可以走过Lower Falls和Upper Falls,最后抵达Inkpots

Johnston Canyon图片

穿行在这由经年累月的流水打造成的深谷里,感受山水之间的美。

下瀑布

Lower Falls:水的颜色真好看

瀑布悬挂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继续向上爬,一路上潺潺流水相伴

峡谷内瀑布多多

上瀑布

Upper Falls有30米落差,壮观很多。

沿途美景

其实这里已然是峡谷的尽头了,有牌为证:我总共走了2.7公里,爬了120米的高度。

说实话,当时我站在通往前方山路的路口,纠结了好一会儿:还向不向前走呢?

也许是许久没有在这样纯净的山间步行了,也许是期待着还有惊喜在等待着我,也许是这里的草木、流水和森林的气息感染了我, 不自觉得脚下开始向着山的深处在移动。

准确地说,这里离Upper Falls有3.5公里的距离。

The view is amazing!

解决温饱问题

往返12公里多的路程,竟然丝毫没有疲劳感。

入口处有家快餐厅,午餐有地方解决了。

继续前进

驾车沿这条路向Lake Louise行进,据说沿途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动物。可偶一只也木有碰到

Ten Peaks

先拐到坐落在著名的十峰谷(Ten Peaks)中的梦莲湖,是冰川溶水形成的。湖底积满了富含矿物质的碎石,造就了变幻多姿的碧蓝色湖水。这里迷人的景色曾被印制在1969年和1979年发行的二十加元纸币的背面。

Ten Peaks图片

晶莹剔透的湖水

路易斯湖小镇

Lake Louise小小的镇子

夕阳西下

明月几时有

镇子边的小河

找个酒店住下

Lake Louise的住宿选择少且很贵,虽看到有含税102刀的Top Secret Hotels,无奈我的招行信用卡在此网站上怎么刷也不成功。

只好住Lake Louise的青年旅舍4人女生房,没办会员证,2晚共85.80加元。

房间附带卫生间,公共淋浴间楼道里有好几个。

要说这个hostel真心不错,地点好找,环境漂亮,很像森林里的小木屋,起初我以为这里是哪个高档酒店呢。

院子里停车位充足。厨房超大,方便自己开伙做饭。还有家很火的Bill Beyto's Cafe。

住hostel的优点就是能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驴友,互相交流下旅途经验。和我同宿的竟然都是德国人 。一个只有18岁的小女孩,边打工边旅游,已经在加拿大待了半年了。另外两个是一对母女,妈妈很优雅,显得非常年轻。

缺点嘛就是4个人的作息时间不同,睡不好。

第5天

路易斯湖
  • 地址:Lake Louise exit,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路易斯湖坐落于加拿大的班夫国家公园,位于班夫镇西侧56公里处,是班夫最著名的湖泊。

清晨起来,前往被誉为“落基山宝石”的Lake Louise,但见一幅完美的风景照。如置身世外桃源,情不自禁,想就这样与自然融为一体。

倒映在湖面上的就是海拔3460米的维多利亚山,山上积雪终年不化,露易丝湖即源自维多利亚冰川。冰川的融水将冰川沉积岩(Glacial Sediment)中的细小颗粒冲刷下来流入湖中, 这些被称为石粉(rock flour)的细小颗粒漂浮在湖水中, 将阳光中的蓝色或绿色光波反射出来, 形成了洛基山脉众多湖泊中迷人的颜色。

维多利亚山的名字来自英国女皇维多利亚,路易斯·卡罗琳·阿尔伯塔(Louise Caroline Alberta)是女皇的四女儿,这湖就是以这位美丽的公主而命名。路易斯公主是当时加拿大总督的妻子,才将此湖最终定为Lake Louise。

阿格尼斯湖徒步,赏沿途美景

Lake Louise非常有名的一条hiking trail--Lake Agnes,湖畔还有一座tea house,是同去阿拉斯加的驴友和昨晚在青年旅社的宿友一致向我推荐的路线,如何能放弃?实际上我走的不止这点儿。。。后文中说

沿途被美丽的森林所围绕

不时从树的缝隙中可以看到碧绿清澈的Lake Louise

还有壮丽的群山陪伴

镜湖美景

Mirror Lake,与新西兰的那个镜湖不可同日而语

Lake Agnes下方的小瀑布

通往Lake Agnes的楼梯

茶室

鼎鼎大名的Tea House

在风景迷人的山水间,享受一杯芳香四溢的茗茶,是何等的惬意。

小蜂箱

从这里还有两条上山的徒步路线:一条是去小蜂箱(Little Beehive),一条是去大蜂箱(Big Beehive)。先去近点儿的Little Beehive。

Lake Louise的全景,静静地展现在面前,令人惊叹。

层林尽染

Big Beehive美景

从100米高的Little Beehive返回到Lake Agnes,沿着湖边小路去Big Beehive山。

Big Beehive美景图片

越爬越高

在山顶的小亭子里看全景更清晰

下山时走错路了,这条路是通往冰川的,一个人都木有,如果碰到熊。。。

Big Beehive美景图片
返回路易斯湖

再回到湖边已经是下午3点。和清晨的感觉大不相同,这里白天是个热闹的地方,游客络绎不绝。湖水的颜色随着太阳位置的不同,也变化了。

费尔蒙路易丝湖城堡

如果经费充足,湖边的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值得住上一晚,躺在舒适的床上就可以看Lake Louise的日出和日落黄昏的无敌美景。

酒店前面的花圃繁华盛开

我已经在Lake Louise徜徉了6个多小时,该离开了。刚在车里坐定,一只鸟飞了过来,落在了后视镜上,似乎在挽留我 。

第6天

前往约霍国家公园

天还没亮,住我对面的女孩就悉悉索索地收拾东西,她要赶着去坐班车。既然醒了,我也早点儿出发了。

昨天同室的那对母女去了Yoho National Park,回来跟我说非常美,离Lake Louise 不远。OK,今天就先去Yoho 看一看吧。

沿着一号公路西出Lake Louise 约20 分钟到Yoho National Park,此公园在加拿大落基山脉的四个国家公园中是面积最小的一个。“Yoho”来自印第安克里语,表示“敬畏和奇迹”。

• 开放时间:每年的6月中到10月初对游人开放。
  • 电话:(1-250)3436433
  • 地址:坐落于落基山脉西侧,海拔2115米。O’Hara Lake, Columbia-Shuswap A, BC
  • 简介:加拿大最著名的湖泊之一,湖水周边山体保存着世界上最完整的布尔吉斯岩层。

公园最著名的Lake O'hara在一号公路的南端。其他景点有绿宝石之称的翡翠湖(Emerald Lake)(地图4),加拿大落差最大的瀑布塔谷高瀑布(Takakkaw Falls)(地图2),8字型隧道Spiral Tunnel 地图1),以及天然石桥Natural Bridge(地图6)。

首先经过Lake O'hara,这条Hiking线路非常热门,要提前几个月预订。自己的车不允许开进去,只能乘坐公园管理处提供的大巴。停车场的车还真不少

大巴站

大巴时刻表

菲尔德小镇

继续上路,Yoho National Park的information是在一个叫Field的小镇,也许因为这里知名度比Banff和Lake Louise小一些,这个游客中心规模不大。

• 电话:+1-250-3436783
  • 地址:91211 Alaska Hwy | Whitehorse, Carcross, Yukon Y1A-5V8, Canada

下一个目的地是Yoho公园中最大的湖--Emerald Lake,有着别的湖没有的静谧。倒影像是个色彩缤纷的调色盘。

几个小木屋在木桥尽头的林间若隐若现,走过去一探究竟,原来是一个度假村。

• 门票价格:$0-9.8
  • 地址:幽鹤国家公园 Field, BC V0A 1G0加拿大
  • 简介:天然桥位于加拿大优鹤国家公园内,是著名景点之一。水滴石穿在这里被很好的诠释了。

告别Emerald Lake,途中路经Natural Bridge,Kicking Horse River的水流千百年来日夜不停地冲击岩石底部,穿透而过形成了一个天然桥。

前往塔卡考瀑布

沿着狭窄曲折的Yoho Valley Road前往Takakkaw Falls

这个大角度的盘旋之字路, 基本上是直上直下

路过Spiral Tunnel View Point,观景台有两处:Upper和Lower。原来这个8字型盘山螺旋隧道是整个加拿大太平洋铁路浩大工程施工中最为险要的路段之一,也浸透着无数铁路华工的血汗。为登上险峻的Kicking Horse Pass, 铁路线利用隧道呈八字形蜿蜒而行。在密林之间,隐约可见铁路线在谷中蜿蜒的样子。

• 电话:+1 250-343-6783
  • 地址:Yoho National Park, BC V0A 1G0加拿大
  • 简介:塔卡考瀑布位于加拿大优鹤国家公园内,瀑布高302米(约991英尺)。

从停车场远远向山上望去,只见一条白链自山涧飞泻直下,奔腾的水流发出阵阵轰鸣。在印第安克里语中,Takakkaw的英文意思是“Magnificent”。顺着观景小路来到瀑布前,水雾向四周弥漫,抬头望去, 真的有“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

由瀑布出来上一号公路向东北拐,进入93号公路(Icefields Parkway)冰原大道。实际就又回到了班夫国家公园。

• 电话:+1-403-7621550

弓湖Bow Lake:相比而言,湖边的秋色更吸引我

• 电话:+1-403-5223833
  • 地址:Icefield Parkway,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佩托湖Peyto Lake:是落基山脉众多湖泊中最特殊的一个冰河湖。翠蓝色的湖水如翡翠般光彩夺目,太迷人了。

冰原大道沿途风景

冰原大道一路风景,据说这条230公里长的高速路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之一。

• 电话:+1-780-8527034
  • 地址:Columbia Ice Field Highway | Highway 1,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 简介:哥伦比亚冰原是北极圈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遗迹。由于冰河的冰层密度极高,阳光无法折射,会呈现晶莹剔透的蓝光,在晴空下十分瑰丽。

来到北极圈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遗迹--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 Icefield),预示着我已经告别了班夫,进入了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Hwy 93,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T0E 1E0, Canada

长达七公里的阿萨巴斯卡冰河(Athabasca Glacier)

冰原中心

雪地车

• 地址:Highway 93, Icefields Parkway, Jasper

今晚住的sunwapta falls rocky mountain lodge离得很近,就在93号公路边上,94刀。

森瓦普塔瀑布落基山旅舍(Sunwapta Falls Rocky Mountain Lodge)图片

我的小木屋

• 地址:Division No. 15, Alberta T0E 1E0

前台告诉我Sunwapta Falls距离酒店只有1公里,放好行李就溜达过去了。“Sunwapta”这个词在当地土著语言的意思是汹涌之水(turbulent water),瀑布的水源自Athabasca冰川。

吃饭啦

回到酒店在餐厅点了份牛排三明治,厄~~量好大~~

这里手机是接收不到信号的哦~~

第7天

向贾斯珀进发

今天是一个艳阳天,阿萨巴斯卡河Athabasca River一路伴着我向贾斯珀进发

• 电话:+1-780-8526176

路遇被称作“加拿大的壶口瀑布”的阿萨巴斯卡瀑布Athabasca Falls

前往天使冰川

做功课时看到有人说天使冰川Angel Glacier不错,于是拐上它所在的93A也就是老高速公路Old Highway。

Whirlpool River 和 Athabasca River 的汇合之处。

谁知到了Angel Glacier的路口,发现那条路已经被封了 。

贾斯珀小镇

贾斯珀镇Jasper Town规模不小,但没有班夫镇那么商业化,给人一种很安静、很平和的感觉。

• 门票价格:成人9.8加元,约合人民币51元 儿童4.9加元,约合人民币26元
  • 电话:+1 780-852-3583
  • 地址:Maligne Road,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T0E 1E0, Canada
  • 简介:玛琳峡谷位于贾斯珀国家公园内,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是贾斯珀公园内的必去景点。

玛琳峡谷Moligne Canyon位于Jasper Town东北方向前往玛琳湖的途中,是落基山脉中最长、最深、景致最奇特的峡谷。

垂直陡峭的岩壁最深处有5.5公里深。站在桥上俯看,体会千百年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禁让人感叹造物者的伟大。

• 地址:Jasper National Park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巫药湖是人们所知道的西半球最大的下沉河流之一,湖水的水位会根据气候不同发生变化,有时还会消失不见,故取名为巫药湖。

巫药湖Medicine Lake,非常非常得宁静。据说夏天的时候,冰川融化成湛蓝的湖水;秋冬时分,湖水悄然逝去,渗透到湖底的石灰岩层里,由此被称为“会消失的湖”。

• 电话:+1-866-6254463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 简介:玛琳湖曾被评为世界上最上镜的湖泊之一,湖上有游船,水上娱乐项目,湖周边还有徒步路线,是很多人来到贾斯珀国家公园的必游之地。

继续沿着Maligne Lake Road往南开约20km 即可到达玛琳湖Maligne Lake。玛琳湖是世界第二大的冰河湖,南北约有22公里、东西约1公里,深达97米。

宁静的百年小船坞,在这一湾宁静湖水的映衬下,发生过多少动人故事~

一对相爱的人,因各自部落的世仇而无法在一起,他们每星期都来湖上的精灵岛相聚一次。有一天两人幽会的事被女孩的族长知道,严厉地阻止她与男孩再次相见。女孩再也没有回到岛上,男孩最后伤心憔悴至死。“贾斯珀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的爱情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玛琳湖是落基山脉中唯一可行驶马达船的湖泊。

这里最有名的就是乘船游览到精灵岛(Spirit Island)下船,欣赏湖边山峰的美丽景色。由于我今天还要赶路,没能坐船。放一张从网上找来的精灵岛图片过过眼瘾吧。

售票处

游船时间表

• 地址: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这两个湖都是冰碛湖,也是离贾斯珀镇最近的湖泊,沿着贾斯珀镇后方一条道路前行,遇到的第一个湖是派翠西亚湖,在左边;再往前行,即为金字塔湖。两座湖背后是金字塔山,山的景色倒影在湖中甚是漂亮。湖中可以划船,

金字塔湖Pyramid Lake和派翠西亚湖Patricia Lake 距Jasper Town8公里,沿着杰士伯镇后山一条蜿蜒的小路,穿过一些山丘,即可看到这两个紧挨着的湖。

两座湖背后衬以2765公尺高的金字塔山,山上的岩石是红褐色,岩石里有石英的成分,早晨或黄昏阳光照射的角度适合的时候,整座山会发亮。遗憾偶这个时间来自然看不到了。

如果能在湖边住一晚。。

金字塔湖Pyramid Lake 旁边的派翠西亚湖Patricia Lake

前往坎卢普斯

今天还要赶到Kamloops,在Jasper待得时间太短了,尤其没有在镇子里住一晚~~太遗憾~~太遗憾~~

离开Jasper后,转16号公路,这时已经是在艾伯塔Alberta省的省界边上了,接着就进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简称BC省),这两个省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刚进入BC省的省界,GPS上显示的时间立刻自动调慢一个小时。

黄头湖

经过黄头湖Yellowhead Lake,发现这里竟然是艺术家们聚集的地方。

饱餐一顿

得找个地方填肚子了,正好看到前方有个漂亮的Cafe。

三明治也很美味

罗布森省立公园游客中心

原来这里是罗布森省立公园Mount Robson Provincial Park的游客中心。Mount Robson是加拿大落基山脉中的最高山,海拔高度为3954米。在visitor center里了解到这里有一条Hiking Trail--博格湖步道Berg Lake Trail,从照片看风光很好。可惜啊~~偶木有时间了

继续驱车前往坎卢普斯

Jasper到Kamloops大约四小时车程,我一个人开,不想太辛苦,边走边玩走了近6个小时。

这条路的风景很值得开车走一趟。

入住汤普森酒店

此行住的最便宜的酒店--3星级的The Thompson Hotel Kamloops,含税1.14加元。在网上搜酒店时无意中看到,知道酒店弄错了价钱,虽说下了单但没太当真。不曾想几天以后酒店发来邮件,说这个房间应该是含税169加元一晚的,但错在他们自己,就认下了。

除赠送饮料和零食外

还有早餐。。。

而且商务中心的电脑和打印机无偿使用,大堂里提供免费的咖啡和茶。。。真的是非常好的一家酒店,最后结账时我都特不好意思。

第8天

前往维多利亚啦

原来Kamloops是BC省的第三大城市,偶以前以为这里是个小镇子呢 。我只是路过。。。在这里睡了一觉。。。

从这儿到维多利亚437公里,要开5个多小时,再加上坐渡轮的时间,又是奔波的一天。。。

在市内加满油。。。出发。。。

HOPE小镇风光

途经Hope,在镇上稍作停留。感觉这个静谧的小镇很Cute,而且油价比别的地方便宜。

街边有一些原住民特色的大木雕。

坐轮渡去啦

到了轮渡码头Tsawwassen Ferry Terminal,怒多车在排队,5点的坐不上了,只能坐7点的。

船票:人+车+燃油共65.3加元。

如果节约时间可以交17加元的手续费在BC省渡轮网站http://www.bcferries.com预订船票,自行选择出发时间。‎

登船时间还早,到码头大厅里去逛逛。

夕阳西下,海上赏景

终于登船了,把车停好上得船舱,刚好看到日落。太阳在快速下落,海面上金光普照。

吃点美食

1个半小时的船程。船上商店、咖啡厅、快餐厅等应有尽有。

我的晚饭--港式虾面,太好吃了。

按时抵达维多利亚Swartz Bay,晚上8:45车开下船,大约半小时到市区的酒店。

今明两晚住的best western plus carlton plaza hotel,用了两张Groupon的Hotelclub团购券,每晚含税44刀。酒店没有停车场,但晚6点到早9点路边免费停。

最佳西方普拉斯卡尔加里中心酒店(Best Western Plus Calgary Centre Inn)图片

第9天

• 电话:250-652-4422
  • 地址:800 Benvenuto Ave Brentwood Bay, BC V8M 1J8
  • 简介:布查特家族对园艺和观光接待的投入已经超过一个世纪,每年接待将近一百万名游客,2004年布查特花园被评为"加拿大国家历史遗址"。

以英国女皇的名字命名的维多利亚Victoria是BC省的首府--北美著名的花园城市。

来到维多利亚,如果没到布查特花园The Butchart Gardens去观赏一番繁花似锦的花卉世界,可说是入宝山却空手而归。

距离维多利亚市区大约21公里,布查特花园是一座以花卉景观为主的私家花园,布查特花园占地55英亩,坐落在130英亩的布查特庄园中。2004年,布查特花园在建园一百周年之际,被评为“加拿大国家历史遗址”。

布查特花园起初是一片石灰石场,是珍妮•布查特为美化其丈夫的采石场大坑,于1904年开始建造的。而后布查特夫妇把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花草种植于此,经过几代人的辛勤努力,已经成为园艺艺术领域中的一枝奇葩。园内分成五个大区:下沉花园 (Sunken Garden)、日本花园(Japanese Garden )、玫瑰花园 (Rose Garden)、意大利花园 (Italian Garden)和地中海花园(Mediterranean Garden)。每年前来参观的游客将近一百万人。

进入花园,沿着蜿蜒的花道行走,三拐两拐,登上观景台,眼前的景色令人惊叹。这就是下沉花园,昔日的石灰石矿的大坑,竟然成为举世闻名的花园。

这个岩石小山岗,俯瞰着采石场深处采石场湖宁静的湖面。

罗斯喷泉(Rose Fountain),这是1964年,布查特夫妇的孙子伊恩.罗斯,在花园60周年纪念时建造的,喷泉的水柱高达21米,昼夜欢乐地在空中跳跃。

漫步在花园中,清香的空气沁人心脾,宛如来到了人间的伊甸园,情愿被绚丽的色彩所迷惑。

品类繁多,花团锦簇的玫瑰花园。

青铜鲟鱼喷泉(Sturgeon Fountain),这座喷泉是在意大利的佛罗伦萨铸造的。

日本花园赏景

穿过一个日式牌坊来到了幽静雅致的日本花园,这个独特的花园始建于1906年,当时得到了日本园艺家岸田伊三郎的专业协助。

星池

星池(Star Pond),这里最初是为布查特先生饲养的观赏鸭儿设计的,星角之间花坛里种植着色彩缤纷的花卉,围绕着池塘中央的青蛙喷泉。

意大利花园

优雅浪漫的意大利花园

墨丘利神雕像

惬意的下午茶

在古色古香的布查特家族餐厅,享用一下群芳簇拥中的英式下午茶,充满了无限的创意和浪漫。

周边赏景

待在这里,吸吮着花香的芬芳和泥土的清香,仿佛在一个幸福的梦中。我完全陶醉。。。流连忘返。。。

• 电话:+1-250-3912600
  • 地址:2005 Sooke Road, Colwood,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恋恋不舍地离开布查特花园,驱车前往海特利古堡(Hatley Castle)。古堡位于皇家路(Royal Roads)大学内,是前BC省督詹姆斯(James Dunsmuir)在1908年建成。这座20世纪初维多利亚的豪宅,现在则是皇家路大学的行政中心。

• 地址:100 Cook street, Victoria, BC V8V

碧根山公园(Beacon Hill Park)是维多利亚最大、最古老的公园。免费的公园也可以这样美的。

• 电话:+1-250-5925323
  • 地址:1050 Joan Crescent, Victoria, BC V8S 3L5

橡树城堡(Craigdarroch Castle)Craigdarroch在GAILIC语是“岩石和橡树”的意思,象征古堡及四周地貌。是靠煤矿发迹的富商罗勃特(Robert Dunsmuir)及夫人出资兴建的外形类似城堡的豪华住宅。Robert Dunsumuir 19世纪从爱尔兰移民至加拿大,在NANAIMO附近发现煤矿,成为BC省第一个百万富豪。

古堡由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Portland, Oregon )建筑师Warren H. Williams设计,在1890年完工。从古堡往外望,可俯瞰维多利亚市的景色、一睹Juan de Fuca 海峡的明媚风光,以及远眺Olympic Mountains的雪山胜景。

古堡先后成为部队医院,后来是维多利亚学院和维多利亚音乐学院,直至1979年成为博物馆。

第10天

前往内港坐船去

从维多利亚到Port Angeles是从酒店附近的Inner Harbour上船(一天只有两班:上午10:30和下午4点,http://cohoferry.com/main/),而去西雅图的还要到27km外的Swartz Bay,虽然知道像我这样没有预先买好船票有可能上不了船,还是想去碰碰运气。

早上8:30到码头,等了近一个小时,美国官员来检查护照,个别人被要求去scan,偶持中国护照自然在列。

快10点了船才来

哈,终于可以登船了,轮到我的时候,船员还冲我招手示意往船上开。 运气不错。船票62.75加元。

• 电话:+1-250-9532033
  • 地址:Fisherman's Wharf,Near Pier #2 12 Erie Street,Victoria,B.C.Canada
  • 简介:维多利亚内港展示着卑诗省的历史和印地安文化,内港区最著名的两座建筑便是省议会大厦以及帝后酒店。

维多利亚内港(Victoria Inner Harbour)

• 地址:Belleville Street,Victoria, BC V8V 1X3,Canada

BC省议会大厦(The Parliament Buildings)

Parliament Buildings图片
  • 电话:250-384-8111
  • 地址:721 Government St., Victoria, British Columbia V8W1W5, Canada
  • 简介:帝后饭店属于加拿大CP HOTEL系列著名饭店之一,建筑高大精致,墙上爬满绿色藤蔓,在这里除了欣赏世界一流大堂之余,还可享受传统正宗的英式下午茶。

帝后饭店(The fairmont empress hotel)和议会大厦出自同一设计师之手,都是由英国著名建筑设计师Francis Rattenbury设计的。

继续前进

到安吉利斯港Port Angeles坐船也是一个半小时。在船上遇到一对香港夫妇,聊了一路,开心。

• 门票价格:5美元
  • 电话:+1 360-565-3130
  • 地址:Washington, Port Angeles Mt Angeles Rd
  • 简介: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坐落于华盛顿州的西北角,位于美国本土西北角华盛顿州(WashingtonState)的奥林匹克半岛OlympicPeninsula)上。

下了船就是奥林匹克国家公园Olympic National Park,犹豫去不去公园,还是先到visitor center去咨询下,在里面碰到两对北京夫妇,哈,老乡啊。

工作人员说奥利匹克最值得去的就是飓风岭Hurricane Ridge,风景好,游览时间不需要太长,OK。

门票比其他国家公园便宜--只要15刀。

门票比其他国家公园便宜--只要15刀。沿盘山路开到山顶17miles。在这里可将奥林匹克山脉和冰川尽收眼底。

现在秋天,山包上是一片金黄的大草甸子。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飓风岭访客中心--标的高度5242英尺,只有1000多米而已。

徒步走到山的另一面,天气晴好的话可以看到对岸的温哥华岛。

• 地址:300 Roy Street,华盛顿州
  • 简介:若想要游览西雅图,麦克斯韦菠萝住宿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包括西雅图保留剧目剧院、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Visitor Center和西雅图中心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下午将近4点往山下开,到西雅图的酒店已经是晚上8点钟了。

看地图才知道,我走101是绕了个大圈子,难怪比别人说的多开了一个小时。Anyway,安全到达就好。

这两天住的西雅图the maxwell hotel,也是用了两张Groupon券,含税每晚91刀。酒店靠近太空针塔(Space Needle),有免费停车场。房间装饰很时尚大气。

麦克斯韦菠萝住宿酒店(Staypineapple at The Maxwell Hotel)图片

第11天

• 电话:+1-206-6827453
  • 地址:1st Avenue and Pike Street, Seattle, WA 98101
  • 简介: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农贸市场,蔬果海鲜的天堂,手工艺品的聚集地

上午睡了个懒觉,等到了西雅图的派克市场Pike Place Market已经过午了。人气好旺。

飞鱼秀,商贩们互相把鱼扔来扔去招揽生意。

这一条街上好几个市场

全球第一家星巴克就在派克市场旁边,凡到经过的观光客,大多会进去参观一下,点上一杯咖啡一路慢慢品尝。

随处看看

从通往停车场的栈桥上望出去

• 电话:+1-360-7163900
  • 地址:10600 Quil Ceda Boulevard, Tulalip, WA 98271-8081
  • 简介:云集海外名牌,给力的折扣加上Duty-free,成为血拼的首选之地。

随后驱车赶往Seattle Premium Outlets,这里真是个购物天堂,人真多,偌大个停车场都停满了。Coach店门口要排队等着拿号才能进去。

第12天

• 地址:1160 Davie Street,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 简介:坐落于西尾,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戴维桑德曼套房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The West End、St Andrew’s-Wesley教堂和Sunset Beach Park都离酒店不远。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

早上先找了个加油站把油加满,然后把陪伴了我12天的小菲亚特还回去。

走去灰狗车站坐大巴到温哥华。在温哥华住的是个公寓(Sandman Suites on Davie,用了一张Groupon券,加税107.54刀)。对于我这种心早已经飞回家的人来说,住这么大的房间其实真没什么必要。

戴维桑德曼套房酒店(Sandman Suites Vancouver on Davie)图片